楊格斯.jpg 楊格斯2.jpg 

[秘技]

 

惡德村

  先調查桌上的罐子,等兩個嘍嘍兵離開後,再次調查,正式進入遊戲。

ポッタルランド

  自由行動開始,依次到小地圖中的黃色發光點發生劇情。進入上方屋子後,下到最底層的牢房,結果被抓了起來,此時調查左邊的牆壁就會得救。之後轉到まどわしの森入口處,記錄完就會前往第一個迷宮。

まどわしの森(5F

  熟悉系統和操作的迷宮,結構簡單,HP低下時還有特魯內克幫助回復,但他不會一起戰鬥。5F劇情過後回到村子,無boss戰。回村子以後小楊就要獨闖まどわしの森了,再次進入,練到56級左右順便撿些藥草。5F會遇到bossまじんキノコ,蓄力攻擊並注意回復就可以打倒boss。進入上邊區域的閃光處傳送回村子。

ポッタルランド

  回到最北邊的村長家發生劇情(屋子右上的櫃子中還有一枚小徽章),再到右邊自己家裏找到特魯內克,以後就可以利用桌上發光的書存檔了。從家門口的職人那裏得到魔法的木材和倉庫的鑰匙。倉庫就在自己家旁邊,另外可以請門口的職人進行擴建。再度拜訪村長,得到進入迷宮的許可,這樣就可以進入村長家下面的遺跡了。

カンダタ遺跡·晝の間(6F

  進入前帶些麵包和藥草。迷宮的3層以後會有比較多的長尾怪和小貓怪,HP不到30。所以儘量在前兩層多打打史萊姆升幾級,撿個棍棒,這樣後面就能比較輕鬆地升級。6F會發生boss戰,大木槌怪ビッグハンマーHP150左右,還會蓄力攻擊,更有兩隻惠米史萊姆助陣,先全力解決史萊姆,再邊回復邊與大錘怪進行消耗戰。勝利後仍然是利用上面的傳送裝置回村子,別忘了帶走傳送點旁邊的青銅之盾。

ポッタルランド

  凱旋回村之後來到中部的道具屋,從店長那裏得到漂亮的把手和惠米之杖作為謝禮。三顧村長的茅廬,得知迷宮中機關的秘密。走出村長家會發生搞笑的劇情,之後來到村長家地下的牢房得到莫利之壺。接下來就可以去迷宮中收服怪獸了。

まどわしの森

  從村子最南邊的入口再次進入まどわしの森,在1F空手打一下史萊姆,再使用莫利之壺吸收它成為同伴,之後喂它一個道具就可以將其放出來並肩作戰了。撿到多餘的道具就都喂給它吧,提升好感度才能學到技能和命令。將迷宮搜刮一空以後就可以回村子了。

ポッタルランド

  回到自家對面的牧舍(也有小徽章)向莫利大叔複命,得到史萊姆之心,這樣就可以和史萊姆系的怪物同伴合體了。同時牧舍開放,可以存放多餘的怪物同伴。此時特魯內克大叔的銀行也開張了,存在這裏的錢不會因為Game over而消失。接下來就要繼續收服怪物同伴了。

カンダタ遺跡·晝の間

  這裏可以根據喜好收服怪物同伴,湊齊三個同伴以後來到6F的傳送點處,右邊的機關需要小楊和三個同伴每人踩一個發光點才能打開,利用第三個命令就可以讓怪物同伴原地待機,打開機關進入カンダタ遺跡·夜の間。

カンダタ遺跡·夜の間(7F

  遇到裏面的老者發生劇情以後,得到旅之石板,可以在作戰中看到迷宮分佈圖。之後從上方的樓梯進入迷宮(當然也可以傳送回村子休整),後幾層就有螞蟻等新出現的怪物了,最好收服一隻螞蟻アイアンアント。7F依然是boss戰,獨角仙ギガントビートル和兩個小弓箭手,有了怪物同伴的支援就簡單很多,史萊姆的第二個技能還可以降低敵人的命中率。bossHP不到200,若能在迷宮裏撿到好的武器,就可以樂勝了。戰後從右上的傳送點脫出。

ポッタルランド

  這次開張的是村子左下方的武器屋,照慣例前去拜訪(屋裏也有小徽章),店主做好了華麗的錘子作為謝禮,然後再次進入村長家下面的遺跡救人,帶上之前收服的螞蟻(如果還沒收服就去夜の間的後幾層抓一隻)。

カンダタ遺跡·晝の間

  下到3F會有兩個樓梯,其中一個被大石頭包圍住,與螞蟻合體以後使用它的第一個技能就可以打碎大石。下樓梯來到あやしの地下水道。

あやしの地下水道(13F

  難度不大,敵人HP也不多,只是有些敵人會在水中攻擊,儘快離開水邊引它上岸再打,收服水中的烏龜就可以騎著它通過水路了。迷宮中還會遇到商人,沒錢的話還是老老實實放下人家的東西吧。有些層可以發現木頭質地的樓梯,通往秘密的通道,進不進皆可,通過了秘密通道就會回到迷宮繼續冒險。13F與螃蟹boss戰鬥,HP只有200多,前面稍加練級,就能與怪物同伴一起收拾它了。打敗它以後還會復活一次,第二次戰鬥會有四隻水怪助陣,每只40HP左右,它們的攻擊有時會出現令被攻擊者後退一格的效果。用一些之前撿到的卷物會更輕鬆,勝利後回村子。

ポッタルランド

  剛回到村子就被告知莫利大叔改建了牧舍,進入牧舍裏的地下室發現可以在這裏進行怪物配合,只要有信賴度高的異性怪物即可。瞭解以後來到牧舍門口的雕刻家的小攤,得到不可思議的錘子。帶上一隻乘る系並且會すいちゅういどう的怪物就可以前往下一個迷宮(地下水道的帶刺烏龜アイアンタートル)。

ならくの洞くつ(16F

  一路來到晝の間的6F,進入夜の間,到達夜の間的3F就可以找到一個被水包圍的樓梯,與烏龜合體以後就可以走進水路了,下樓梯進入ならくの洞くつ。算是第一個比較有挑戰性的迷宮,未走過的直線通路都是一片黑霧,注意不要被接近的敵人偷襲。敵人比較強,有回避率高的、毒攻擊的、會心率高的、會遠程攻擊的、會二次行動的,幽靈還能穿牆,強力的就收編過來吧。隱藏的陷阱也讓人惱火,不過不小心踏上落穴還是不錯的。多帶些麵包練練級,最下層是法師boss+4個骷髏和死靈,bossHP250多,會降防、火球魔法,不時會打出會心一擊,比較難纏,不及時回復很容易就會死掉。回復HP的杖就不要吝嗇了,另外多帶一些怪物同伴輪番上陣也是個辦法。勝利後得到怪物圖鑒。

ポッタルランド

  來到村子中央左方的鍛冶屋取得漂亮的水壺(屋裏也有小徽章),然後找鍛冶屋外水池旁邊的人對話取得情報,之後去道具屋拿到麻痹種子。剛出來就被叫到牧舍去(櫃子中有小徽章),得知安眠所建成了,可以把牧舍的怪物轉到睡眠狀態,接著去找家門口的職人得知安眠所也可以擴建。現在就可以為進入下一個迷宮作準備了。

 

 しゃくねつのほら穴(16F)

  首先來到ならくの洞くつ中捉一隻鳥系的怪物(1F就有小蝙蝠),先用道具屋送的麻痹種子將其封住,再削減一定程度的HP就可以捕捉了,在前幾層練練級增加一下信賴度。然後下到6F,找到這層中被深淵包圍的樓梯,與飛行怪物合體後就能飛過去了。下樓梯進入しゃくねつのほら穴。

  這是目前為止陷阱最多的一個迷宮,怪物不強,只要注意會自爆的爆炸岩和會遠端吐息的龍即可,笑臉錢袋會偷錢然後馬上開溜。boss是殺人機器和四個爆炸岩,紅色的爆炸岩會復活同伴同時自爆,一定要先打倒;白色的只會自爆,發紅光時要儘快解決。boss更為強勁,一回合三次行動,不時出現會心一擊,HP350左右。最好在迷宮中抓些石巨人等強力同伴,否則戰鬥會很艱苦。

  ポッタルランド

  劇情過後與女盜賊ゲルダ對話,然後前往村子南邊的魔法屋(依然有小徽章),再找長老開個會,接下來依次進入道具屋、牧舍、魔法屋發生劇情,最後得到ウォーハンマー和おびえの杖。這樣就可以繼續冒險了。

  まぼろし雪の迷宮(16F)

  再次來到しゃくねつのほら穴,7F以後會出現紅色的蟲子かえんムカデ,對它使用おびえの杖,再削減部分HP就可以捕捉了,稍加訓練之後返回村子。休整之後帶著剛收服的かえんムカデ來到あやしの地下水道的4F,找到被冰塊包圍的樓梯,利用かえんムカデ的ひのいき技能就可以融化冰塊進入まぼろし雪の迷宮。

  這是第一個有怪物屋的迷宮,敵人的能力都很強,有會二次行動的爪男、會全體回復的史萊姆、召喚同伴的鈴鐺、三方向攻擊的殺人豹等等,敵不過就脫出迷宮吧,儘量捕捉幾種,會對冒險大有幫助。迷宮裏的方磚地板可以滑行,還可能撿到小徽章,後期還會有一種透明的敵人,技能傷害很大,而且地圖上無法看到。boss是二次行動的惡魔和兩隻獨眼巨人HP分別有350200左右,注意回復即可,勝利後一定要撿走地上的マヌーサの杖。

  ポッタルランド

  返回村子後直接回家,劇情後來到長老的家,之後去鍛冶屋、魔法屋,再去牧舍地下室找莫利學習突然變異的配合方法,最後回到魔法屋取得魔法之石,接下來就是通往下一個迷宮的準備工作了。

  首先帶著マヌーサの杖前往しゃくねつのほら穴的5F,這裏有紅色的小龍メラリザード,對它用マヌーサの杖,再削減部分HP就可以捕捉了。まぼろし雪の迷宮8F遇到的冰人ブリザード,不需要特殊狀態即可收服。(注意:兩隻怪物性別要不同!不要忽略這一點)將這兩隻怪物的信賴度提升到可以配合的程度就返回村子。

  回到村子以後,找牧舍地下室的莫利進行怪物配合,選擇好兩隻怪物以後,下一個選項回答,將之前得到的魔法之石交給莫利,這樣可以配合出ベビーニュート,之後帶著它進入迷宮。

  盜賊王の迷宮

  一路下到カンダタ遺跡·夜の間的7F,劇情後左上方的門就會打開,用ベビーニュート的つめたいいき技能將封住樓梯的火撲滅,進入盜賊王の迷宮。

  難度逐漸增加的一個迷宮,怪物基本上都是前面的迷宮出現過的。初期有個寶箱怪群,會使用傷害50的遠端火焰,可以不招惹它們。24F以後就是まぼろし雪の迷宮的怪物了,難度開始增加,27F會出現龍、魔法師和殺人機器,都是不需要異常狀態就能收服的。28F的魔法奇美拉會冰封,惡魔能蓄力攻擊,需要小心前進,最好帶些顯示地圖的卷物,以免誤入妖怪屋。

ポッタルランド

  來到長老家,大結局。製作人員表過後,存檔,Reset,讀取通關記錄,繼續冒險。(樓主一周目22小時)

  惡德村


  調查桌上的壺,再次進入異世界。

  ポッタルランド

  來到村子中部發生劇情,再前往村長家問候一下。出來以後將所有同伴寄存到牧舍、所有道具放入倉庫後,單槍匹馬赤手空拳前往遺跡。

  カンダタ遺跡·晝の間

  來到カンダタ遺跡·晝の間6F發生劇情,得到カンダタのオーブ,然後從傳送點返回。

  ポッタルランド

  回到村子,在長老家、雕刻家的小攤、魔法屋分別打聽到一些情報後,就可以整頓裝備、帶上同伴前往迷宮了。

  おそろしの大水道(60F)

  來到あやしの地下水道的13F,裏面的傳送點會變成樓梯,下去就是おそろしの大水道。30層之前都是以前迷宮的敵人,有些層存在秘密通道,但是都需要利用怪物的各種特技才能進入。從31層開始出現全新的怪物,雖然都不強,但是會使用多種異常狀態。38層有金屬史萊姆出現,與它相鄰就會轉移。最下層的boss是黃金龍和四隻ベビーニュート,HP分別有350100左右,沒有什麼特別的攻擊,可以輕鬆搞定。戰後得到カンダタのマスク。


  まぼろしの大雪道(51F)

  到達まぼろし雪の迷宮最下層,傳送點就會變成通向まぼろしの大雪道的樓梯。要進入這個迷宮,不能帶任何道具和金錢,但是可以帶三個怪物同伴。迷宮中藥草和魔法杖應有盡有,只是都是未識別的,拿敵人作試驗吧,無法撿到武器。前20層敵人很弱,儘量多練級,紅色的魔導士會在遠處把我方到處傳送,儘量避免和它站到一條直線。20層到28層都是攻擊力高的獨眼巨人、殺人機器,這階段比較困難,前幾層撿到莫理之壺的話,就收幾隻來幫忙。30層以後都是喜歡用異常狀態的小怪物,注意白色的小刺蝟會把視野變得很窄,黃色的培惠米史萊姆會回復魔法,要儘快打倒它們。boss是惡魔ジャイアントホーン和四隻大眼珠怪,HP只有30080左右,惡魔除了降低防禦魔法,剩下的只有普通攻擊了。最後得到カンダタのパンツ。


  しゃくねつの大洞くつ(30F)

  しゃくねつのほら穴最下層的傳送點就是這個迷宮的入口,進入條件更加苛刻,道具、金錢、怪物同伴都不能攜帶,但難度並不大。迷宮中的直線通道不再有黑霧,爆炸石頭和火焰草非常多,可以利用爆炸石頭清理牆壁、遠遠地消滅敵人,注意不要誤炸到爆炸岩,否則後果就是......陷阱以地雷居多,威力還是很強的,常用石頭探路吧。boss是大紅蟲ヘルワーム和兩隻小綠蟲,100多的HP讓它不堪一擊,雜兵可以無視。勝利後取得カンダタのマント。


  ポッタルランド

  回來以後去找村長,得到大宮殿のカギ,前往盜賊王の迷宮。

  盜賊王の大宮殿(100F)

  此迷宮的入口位於盜賊王の迷宮15F,需要借助可以飛行或者載人下水的怪物才能進入,入口被寶箱怪包圍,它們常用傷害50的特技攻擊,可以遠遠地扔石頭。這個迷宮禁止攜帶道具、金錢和怪物同伴。


  前20層的敵人很弱,即使遇到大部屋,裏面的敵人也不多,主要撿一些裝備、食物和錢。20層以後敵人開始加強,如果撿到莫利之壺酒抓些怪物。到50層左右有魔導士會使用傳送杖,這一時期很有可能處於滿腹度不足的情況,常常是接近樓梯後被傳送走,非常討厭。80層以後難度激增,最強的龍、惡魔都會出現,還有看不見的幽靈,怪物同伴無法攻擊到。最底層的boss就是傳說中的盜賊カンダタ和8只黃金鎧甲,這些鎧甲有一定幾率使用單體復活,變回復變慢慢磨吧。如果能抓到迷宮後期的紅色ベホマ史萊姆,戰鬥就可以輕鬆一些。勝利後得到洛特之劍和インヘーラーの魔石。

  ポッタルランド

  回村子後看過劇情,二周目也到此結束,同樣存檔後Reset

  ポッタルランド

  再次讀取存檔,小楊從夢中醒來,得到盜賊王のあかし。來到カンダタ遺跡門口發生劇情,以後就可以進入遺跡旁邊的水井了,這裏可以觀看以前的劇情動畫。

  いにしえの鬥技場(11F)

  準備好最強的怪物同伴和足夠的回復道具,怪物同伴中要有飛行或者載人下水的怪物。來到盜賊王の迷宮5F,找到被水和針床包圍的鑰匙孔,就可以進入いにしえの鬥技場了(二周目進不進皆可)。這裏是難度超高的迷宮,每一層都有恐怖的怪物屋,前十層的每一層出現一個系的敵人,前幾層的史萊姆系和鳥系還可以打一打,後面的惡魔系、龍系不能硬拼,用卷物封住它們的行動再用換位的杖儘快向樓梯移動(這兩種道具可以在魔法屋買到)11Fboss是著名的エスターク,二次行動,HP550左右,沒有幫兇。由於迷宮不是練級的好地點,所以攻擊就交給同伴吧,自己躲到後面負責回復,偶爾扔個石頭或者扔個飛鏢。勝利後別忘了撿走エスタークの魔石和黃金麵包。


  のろわれた地下庭園(30F)

  迷宮入口在盜賊王の迷宮18F,需要有破壞石柱能力的同伴幫忙。注意!將石頭打碎以後不要急著沖進去,因為樓梯周圍都是落穴,用普通攻擊把落穴引出來再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