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者不能解決案件或者怨枉好人,會導致遊戲 Game Over 的。

 

青龍酒店殺人事件 Senario 1

 

~簡介~

金田一和美雪被邀請到位於 龍崎溫泉鄉 青龍酒店 作客, 大雨使他們二人滯留在通往青龍酒店的車站中, 在那裏遇見了自由作家的田中和OL相原。 從田中口中得知這地方流傳的青龍傳說,傳說中更牽連一批巨大的財寶。

 

~故事~

金田一和美雪來到龍崎溫泉鄉,他們從劍持警部得到青龍酒店的招待券, 正等待劍持警部隊前來。等待期間,金田一竟夢見美雪引誘他。 美雪見到他一面鹹濕樣,就叫醒他,就趕去 通往青龍酒店的覽車。 在覽車上,美雪和其他乘客say hello。但遭田中兇惡的回應, 更命令美雪他們去開動按鈕。剛好相原經過,亦遭田中兇惡對待。 田中還摧促美雪他們去趕快去開動按鈕。

一路上,田中和相原談話中得知總子是首次來到這裏。 田中又問美雪和金田一是否高中生,金田一他們當然答了是, 田中竟取笑他們只有高中生便相約去酒店,後來問美雪和金田一是否情侶關係, 美雪在這情況當然否認了。便說是從雜誌抽中獎來的, 更解釋說本來是打算和母親來,可惜母親因有事所以...

原來相原是在銀座夢百貨公司工作,覽車一陣振動後便恢復正常。 田中就說酒店是在七月開放,故此客人比較多,更說出一些酒店資料。 美雪問他的工作時,他說自己是週刊的記事,並不是全職,是一自由作家。 田中更說出這兒流傳的傳說牽連一批巨大的財寶。 隨後就說出傳說的來龍去脈。

~攻略流程~

1 入住酒店

2 到青龍酒店

3 到自己的房間

4 四處參觀

5 劍持警部隊到達青龍酒店

6 田中被殺

7 到田中的房間調查

8 田中被殺的資料整理

9 田中被殺的事件推理

10 南川三泰被殺

11 在娛樂室調查

12 南川三泰被殺的資料整理

13 南川三泰被殺的事件推理

14 解讀 Message

15 相原被殺

16 1037房間調查

17 相原被殺的事件推理

18 真田的遺書

19 南川三泰的家

~下次續~

 

~故事~

田中說出這地方流傳的青龍傳說。據說這地方在很久以前發生了大災難,死了很多人 之後,一個叫雲聖的人用咒語詔出青龍,令天空下大雨,使枯死的植物也重生。

有不少的人也知道這傳說,山上有間細小的神舍就是在現在的青龍酒店附近,田中更說 知道這財寶的人早已十分富有,但當美雪問財寶是否真有其事時,田中則默不作聲。

來到青龍酒店,村井見到田中便十分憤怒,更出手打田中,他們似乎是為了工作的是。 美雪想想後就認出村井是電視的明星,但金田一則沒有看過他的劇集。

服務員理惠來招呼各人,金田一發現田中和理惠早已認識,這三日住宿亦是由理惠負責招待客人。 總子看到理惠有奇怪的表情。美雪問劍特到了沒有,理惠則說他還未到,之後理惠就介紹酒店內的情況, 酒店共有十五層,工至十樓是一般客室,工程還在進行中,十三樓以上是sweet room。電梯連接一至十五樓, 但一至十一樓是不停站的,以上的也能層層停。最近在附近增了由一至十樓的電梯。

十一樓是預備給他們的,田中出了電梯就說要先回房間,理惠則帶其他人去辦登記手續。 登記處的服務員(城山升)說有很多客人因天氣關係,取消來訪。之後他就介紹這裏的名勝。有五百羅漢的龍峰寺, 青龍神舍的大鳥居,千年杉木下的道祖神和龍崎洞窟,還有神龍岩等等。大家都聽得相當高興,唯獨總子不大開心。

之後各人去登記,並知道料理是在 8 時開始的,今晚的晚餐預備在客人的房間裏進食,食物只有三文治等簡單的食物, 而美雪更怪劍持警部還未到來。

~酒店簡介~

 

接待處,有問題可以用內線電話聯絡,旁邊是職員房,這時在內的是瑪莉,他要去幫城山,就離開了。 瑪莉是負責土產買賣的,只是這3日才來幫手。來到大堂,美雪想劍特因為天氣所以不能乘覽車到來。 再到事務室,警備室。但是警備室卻完全沒有人,理惠說警備員星山可能正在巡視。星山原本是真正的員警, 相信美雪的招待券也是由這個人幫手拿的。

之後是醫務室,這裏遇見南川,他身體不舒適是因飲酒過量。 理惠就說拿藥到他的房間(1320)給他。來到倉庫,健身房,娛樂室, 這裏遇見筱原金造,再到游泳池,暫時不能使用。再上一層是13/F的客室, 13011310號房。14/F客室亦是由14011410號房。再上就是展望餐廳, 另外還有活動室,這時總子不耐煩,並提出要先回房間,正要開門時發現門已上鎖, 是因為還未正式開始,再上是天臺,非必要時是不能進入的。若要上天臺, 亦只有這條樓梯可以使用。

介紹完酒店設備,金田一和美雪分派到1305室,之後他們便回房了!

 

~解迷之道~

 

( 1 ) 田中因追尋"青龍財寶"來到青龍酒店,不料遇到村井和筱原兩個,他們兩個和田中有仇,筱原十分富有,沒有殺田中的必要。 但村井一見田中就出手打人,可見他也是性格衝動的人,說他殺了田中亦不是沒有可能。

( 2 ) 11/F,劍持警部會報告以下事情:

(A)田中的斷頭是被野口隆一發現的,無頭屍的部分則是理惠發現的。時間為晚上9:01

(B)兇器被認為是小刀,證實了是屬於守衛星山的。

(C)屍體被切斷到被發現不超過3分鐘。

(D)有人看見星山持小刀經過,之後就聽見了理惠的尖叫, 綜合(C)點,可以肯定行兇時間是晚上8:58-9:01之間。

(E)殺人犯大致有三個,(星山、村井、理惠)

~殺人佈局~

來到金田一的房門口,相原要先行回去,金田一覺得她的態度好古怪, 和之前在車上完全不同。在房裏,說到剛才的事,相原似乎對北條才是這樣, 金田一更發覺田中對北條也是古古怪怪的。

美雪提議到四周散步,在走廊遇到真田孝一,因他認識酒店的人,並願意協助酒店事務, 所以利用假期到這裏旅行,他似乎早已習慣一面工作,一面留宿。他是住在1403室。

有酒店地圖就不怕迷路,參觀周圍一陣就乘電梯來到11/F,到接待處查問卻知道 劍持部還未到,他們只好離開了。來到大堂,野口隆一郎撞到美雪,他的父母是野口隆司和野口京子。 他們真正是抽中而來的,以前亦未去過旅行,但金田一卻覺得他們並非那麼開心。

之後在13/F遇到相原總子,她似乎是在找一些東西,但她卻厭惡的說是在油店裏四周參觀。 之後她便返回自己的房間。

1404室門外聽到南川泰三和一名女子在說話,南川說及酒店中的臨時雇員問題, 金田一知道那女子是北川瑪莉,南川似乎不喜歡瑪莉在這裏工作,瑪莉卻不同意,他倆一直吵嚷, 雖不知道他倆是什麼關係,但南川似乎是在命令瑪莉呢!二人對話突然中斷,金田一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南川已站在他們面前,他們只好硬著頭皮地說一些問候說話,南川更不回答就離去了。

再調查一會,美雪提議回房,回到房間,美食當前,電話就響起,原來是劍持警部, 他剛剛到達,在11/F的接待處,叫金田一拿招待票給他。

~第一殺人事件~

11/F,見到劍持警部身邊站有一個女子,金田一挖苦劍持警部一陣後, 劍持警部即說明這女子是剛才在覽車中認識的,她叫森山雅子,是有人與她一起來的, 這時與她一起來的男子(市川雅雄)叫雅子,金田一不喜歡那雅雄的態度,雅雄更取笑 金田一和美雪是高中生就到酒店開房。

取鎖匙後,城山升介紹臨時員工瑪莉給各位認識, 瑪莉說為他們服務的將是她自己和北條理惠。雅子見到瑪莉時似乎有話想說, 但最後卻說是認錯了人。隨後劍持警部說由於強風關係,覽車停駛, 相信自己乘那班已是最後一班了。並說本來十分鐘前已到達, 因去找同事星山博,但他在9:00已出外巡邏,所以找不到他,不能為大家介紹。

這時就見星山博拿住一把染有血跡的踞齒小刀說是從女性風呂入口發現的, 劍持叔正在想這是否人類的血,突然傳來理惠的叫聲。理惠跌在電梯入口前, 似乎是被電梯內的東西赫倒,原來電梯裏是一具無頭屍,屍體旁有一塊寫有血字的木。

城山升說這是青龍傳說,並說有一批財寶在龍崎引起了許多可怕的戰爭, 有不少人死在這裏,自此以後,只要想擁有此財寶的人就會死亡。更說財寶是染滿血並給詛咒的。

劍持向城山升拿取酒店入住紀錄,城山立即去準備,這時是9:02。城山拿資料回來, 劍持到田中的房間調查,劍持覺得這不是殺人的現場,但星山則懷疑死者只是穿上田中的衣服, 劍持亦同意他的說法。從星山口中得知,田中是在一間三流的雜誌社寫醜聞,數日前來到這裏並 說是為了調查青龍傳說的事,更曾到過民族資料館及圖書館閱讀古文等等書籍,而他是在今早10時左右強行入住本酒店的。 中午時還在房中打字,5點出外散步,8點半回來。

金田一在房內調查,在地上拾得一張寫有0805的紙,金田一原本想找田中用過的磁碟, 可惜找不到,劍持說可能是犯人拿走了,磁碟片中可能有對犯人不利的情報。 城山亦同意劍持的假設,但金田一卻不十分認同。

野口夫婦驚慌地走入來,說他們的兒子在舞蹈室發現了人頭, 大家到來,原來果然是田中的人頭,劍持說這裏才是真正的殺人現場, 星山說找不到多次切割的痕跡,兇器應該是一種鈍器狀的物件。劍持立刻說兇器 就是這把刀,星山說醫務室可以測試刀上的血是否與田中吻合。

金田一和美雪返回房間,金田一沉迷於思考那些失竊磁碟片究竟寫什麼, 美雪則認為先去調查犯人較重要,劍持等人正化驗那把刀,正實了刀上的確染有田中的血, 正好覽車停駛,所有犯人都是在酒店中。劍持叫星山齊集所有人在大堂,更複印了一份酒店入住資料給 金田一,並叮囑不要讓其他客人知道。

大家開始整理資料,殺人的地點是那裏,答案是(屋上), 電梯中的屍體發現時是死後多久,答案是(2,3分程度), 兇器由誰發現,答案是(星山博),星山拿兇器來的時候是,答案是(9:01), 電梯前最有可能的犯人,答案是(星山博),和劍持一起在FRONT的人有, 答案是(市川、森山、北川、城山),到過展望風呂的人,答案是(星山博), 屍體第一發現者,答案是(北條理惠),小朋友,答案是(野口隆一郎)。

~解迷之道~

田中之後,南川就會死,最大嫌疑就是市川雅雄,因為南川原本是做地產的, 用不法手段謀取暴利,發展出自己的事業,更欺騙了市川祖傳的土地,所以他倆 有極大仇口。

(1)南川是由田中那裏知道關於青龍寶藏的事,又是和市川有仇, 他們二人的死好像有一點關係。

(2)大家儘量搜索較多地方,如娛樂室、監視用攝錄機、桌球臺、樸克台、slot machine 可以發現很多線索。

(3)犯人可能預先隱藏自己在現場,診混亂之中混入人堆,所以被攝錄機攝到的 人就一定不是兇手啦!

下個輪到相原總子死亡......

~疑犯~

劍持說在電梯前的住客不是殺人犯,因為殺人犯狂殺死田中後只有 三分鐘將屍體從屋上移到電梯,但金田一卻不同意,更說有一個人能做到, 之後就解釋他們一直將展望風呂發現兇器為前提,如果否定了這個發現,則所有 在電梯前的住客都有嫌疑。

金田一假設星山在858分殺死田中,之後到適當的時候才拿出兇器, 劍持憤怒的說星山絕不可能是兇手,他為人正直,何況他更在850分至9時正 在大堂與劍持在談話,他怎可能到15/F殺人後運屍體到電梯,再到大堂去?劍持重新 說在電梯前的住客不是殺人犯,更說他自己會親自捉拿真凶,就離去了!

城山升報告已經集齊酒店中的所有職員及住客,但全部是在電梯前的人, 17個,城山升解釋是因天氣關係,很多客人不來了!

警方致電給劍持,在劍持接聽的同時,金田一則為森山雅子拍照說是 為了留念,劍持突然大叫,知道因為發生殺人事件,所以通知了警方,但警方不能到來 ,因為太大雨,就算風屋上有直升機機場,警方還是不會出動的。南川問何時才可回去, 之後大家亦相繼希望返回房間休息,劍持唯有給他們離開,並吩咐他們不要隨便外出, 而城山有事要辦,亦先回去工作了。

金田一和劍持繼續研究案件,劍持說他並不明白犯人的殺人動機, 唯一肯定的就是田中不是自殺的。金田一提議張案件重新分析一次,由劍持到酒店 在接待部的人有沒有時間性的不在場證明,和劍持一起的人分別有 1.市川政雄、 2.森山雅子、3. 北川瑪莉、4. 城山升,在同一時間去展望風呂的人是1. 星山博 屍體發現者是1. 北條理惠 ,而發現頭部的孩子野口隆一郎也是不被懷疑。

劍持覺得這樣的推理不甚信任,金田一就提議到發現頭部的家庭調查一下 劍持希望他們能說出對田中的看法,京子說田中對一些年輕女子會表現出色迷迷的眼神, 到劍持追問誰是年輕女子的時候,京子就說是理惠,她更說了一件在凶案前三個鐘頭 發生的事,理惠拿杯子在田中身旁走過,但打破了杯子,還割傷了田中,京子說覺得 理惠是存心傷害田中的,但野口就不同意,因而吵了一場大架。

14/F,遇到京子和隆一郎,再到1409室,這裏是市川雅雄的房間, 而他正要去酒吧,只好到別地方找,南川又再次出現,並說是想返回房間,但他的房間應是 13/F的,隨後他就離去了,到真田孝一的房間(1403),他介紹了這裏很多好玩的地方, 再到1407室,是筱原金造的房間,金田一表明來意,但他似乎並不信任金田一,就返回自 己房內。

返回13/F,在走廊遇見相原總子,說了一些感情煩惱就回房去了。 12/F酒吧會見到村井敏行,他飲醉了又在說對田中的不滿。到11/F,與城山升說話, 原來他也知道理惠弄傷田中的事,田中不但沒有發怒,還對理惠的照料十分感謝, 田中是為了青龍財寶而來,理惠是這裏的居民,對青龍寶藏有一定認識,田中還時常問她 有關寶藏的事情。

金田一親自找理惠談談,問及田中清理傷口的綿花如何棄置,她說在接待部附近 的垃圾桶,金田一隨即就去找那染血的綿花,但已找不到了。離開接待部到大堂見到 星山博,他在調查入住紀錄,再調查一下就能遇見劍持。

劍持就開始問問題,

殺死田中的兇器是什麼?:ナタ,

兇器上的血液是誰是,答:田中博道,

與那兇器上的血有什麼關連的證明,答: れすとらんで田中が腕をけがした,

有關證物,答:脫脂綿,

使用了物件可以做什麼?:あらかじね,なたに田中の血を付著させる。

星山發現的刀是殺害田中的凶跆嗎?:兇器ではない可能性がある。

金田一似乎明白了,還叫了一聲,劍持更說兇手是理惠, 但理惠沒有殺人動機,而且她是女子,又怎能一刀割下田中的頭呢?

~真凶~

終於去問理惠,理惠一再否認,但劍持說她在說謊,城山幫理惠說話,劍持也沒有 追問。

離開後,先到11/F警備室找星山,在13/F會遇見北川瑪莉, 她問及理惠的事,金田一順便問她認不認識森山雅子,她並未回答就離去了。 1308室找村井敏行,,他講出和田中的恩怨,田中在三年前公開他好賭的事,令 他身敗名裂,還說田中是抵死的,除他以外,筱原更加不滿田中。 1408室,之後再到1407找筱原金造,他說出和田中結怨的因由,在五年前,田中將他與一名女生 的關係公開,令他前途盡毀,更說田中與南川正準備一些非法活動,詳細情形就不清楚。

1302室找南川泰三,他也是專程來找財寶,田中給他找的資料磁碟 亦不見了。

~第二殺人事件~

之後在13/F見到總子和理惠在吵架,是為了真田孝一,相原首先認識真田,北條是 後來才認識的。

金田一就回到房間再思考問題,與田中結怨的人,答:村井敏行、筱原金造、南川泰三。

可以單獨行動的人,答:真田孝一、野口隆司。

之後相原說有人在遊戲室中死了,原來是南川死在賭桌上,美雪在 屍體旁邊,美雪說本來在走廊遇見相原和野口一家,一同進入這裏,就見南川死 在這裏,相原就去找劍持,期間又沒有什麼異狀。

~青龍殺人事件完結篇~

1002分,南川突然死在遊戲室,劍持和金田一趕到現場, 發現南川只是死去不久,南川是在進入遊戲室時被殺的,之後調查四周, 在桌上發現南川臨死前寫了個「プ」字,再調查桌上發現6號數字的位置 有血跡,不知是偶然還是犯人故意留下,這房間設了許多攝錄機,去查看 錄影帶應該會得到資料,之後劍持要求移走屍體,但市川雅雄表示絕對不會幫忙, 真田孝一就自願幫手,金田一之後聞到一種怪味,而美雪則說是蠟的味道。

劍持在想兩宗殺人事件的關連,而誠山就在擔心酒店的名譽會因 發生殺人事件而盡毀,金田一來到,大家開始看錄影帶,奇怪的是中途沒有了 南川和殺人犯進入遊戲室的過程的影像,而錄影帶可以錄6小時,由上午7時開始 啟動,而出入口的攝錄機是上午10時,在41016時遊戲室的攝錄機就會回帶, 需時大約2分鐘。

最後金田一結論出犯人是在100102分之間進入遊戲室, 為防止被攝錄機拍到,所以犯人用蠟噴在攝錄機的鏡頭上,之後金田一要求 再播一次那段錄影帶,首先播100302秒那段,看見有人走出房間,她是"相原總子" 跟住播100403秒,有人進入房間,那些人是"我們"(俺たち)100507秒有4人進入, 他們是"隨後來的人"(あとから來た人たち),最後是101026秒全部人離開, 有何解不了的地方,答案是出入的人數(出入りする人數),片中共出現11人, 人數有什麼關係,答"離開遊戲室時多了一人"(退室時に一人多い)

重新再看錄影帶,多了那一人是誰,是犯人,犯人之後去了那裏, "遊戲室中"(プレジルの中),但美雪去遊戲室時並沒有見到任何人,之後劍持 問究竟犯人何時離開呢?"和大家一同離開"(みんあと一緒い出ていつた) 要調查的人有5個,是真田孝一、市川雅雄、森山雅子、野口隆司和北川瑪莉。

星山想起南川和真田秘密地談話,內容大約是關於北條理惠, 首先來到真田孝一的房間,真田孝一很樂意地說出當時情況,是920分左右, 南川突然來找真田孝一,說了一些理惠和田中的事,至於真正目的就不知道了, 他反而覺得1409室的市川雅雄有可疑,因為聽說南川的先祖奪了市川先祖的土地。 再到14樓四處調查,在走廊遇到市川雅雄和雅子,他準備去飲酒,劍持說明來意 ,但市川雅雄不願協助調查,再去1408室,是野口隆司的房間,劍持說是來找他 的妻子,但野口隆司說她有事不能協助劍持,唯有直接問野口隆司,他說由於 擔心太太的安全,所以跟隨到遊戲室,聽到大叫就趕快去到那裏。 再去1407筱原的房間,他則說10時左右在自己房內睡覺。

13樓調查,遇到北川瑪莉,留意到她的表情較奇怪,在1308 和村井敏行說話才知道原來他完全不知道南川被殺,在1307找相原總子,她說離開 酒吧後就遇上美雪並一同去遊戲室,發現南川後就去找劍持,還說除了客人外沒有 見到其他不認識的人出現過了。

金田一回房後,經一輪冷靜,再重新組織案件,數位"6"有什麼意思? 答案是"隱語",經過調查後,知道6是代表"落語"的意思,所以真正兇手是"真田孝一"

~第三殺人事件~

金田一有很多事想問清楚相原總子,但因為是夜間,所以要求和美雪 起去,但打電話 又沒人聽,敲門亦沒人應,最後由星山用鎖匙開門,進入後知道總子在浴室,美雪就去 叫她,不料總子已死在浴缸中,見她手腕被割,附近還有剃刀,所以星山估計她是自殺的。 之後調查房間,露臺的窗是打開的,有對拖鞋在地上,地毯還有點水跡,其他地方就沒有 發現。金田一說是謀殺,他更分析給大家聽,第一樣是放在舊衣位置的衣服,答:新品同樣, 今日穿的衣服是,答:找不到(見つからない),房間的情況怎樣?:窗簾布有開過的痕跡 (窗を開けた形跡がある),地毯有點水跡,所以估計露臺的窗打開了一、二分鐘,加上 露臺的情況,答案是"拖鞋"(スリイスパ),為何拖鞋會在那裏,答"總子穿拖鞋到過露臺" (フサ,ハ一度ベランダ出ていた),她的衣服情況怎樣,答"濕了"(濕るている),衣服在 何處,答"找不到"(見つからない),再檢查屍體一次發現致命傷是頭頂受到重擊。

凶案現場是,答"露臺"(ベランダ),殺害方法,答"撲殺",致命傷是 那裏,答"頭頂部",兇器是什麼,答"青龍之像",相原和兇手什麼關係,答"",犯人 的特徵,答"高身材"(背か高い),犯人是,答"真田孝一"。既然知道犯人是誰,就去 捉犯人了。

之後城山走來說真田孝一的遺書在接待部,收信人更是金田一呢! 拆開信來看,說金田一拆開信來看時,恐怕已經知道他就是殺人兇手,他殺了三人 ,為了彌補他就只有死,最後到真田孝一的房內見到真田孝一死在床上,而屍體旁 竟有一個炸彈,金田一立即帶美雪逃走,他倆雖然沒有事,但酒店就被炸得厲害。

~青龍殺人事件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