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出品體感游戲大作《Wii Fit》終于如約上市了,相信許多玩家都想嘗試一下這個游戲所帶來的樂趣,不過由于剛剛上市價格很不穩定,普遍偏高,導致很多玩家不能如願,不過在入手游戲之前,先讓我們一起來講解一下游戲的類型。

01.jpg 

  好了。講完廢話準備玩《Wii塑身》了

  在使用《Wii塑身(Wii Fit)》前,首先要先將Wii平衡板與Wii主機進行無線對應,只要分別按下Wii平衡板底部放置電池處地方的一個紅色按鈕,與Wii主機SD記憶卡插槽上方的紅色“SYNC”按鈕,就會自動對應了。

  當把《Wii塑身》游戲片放入Wii主機時,系統會自動要求更新,在測試時,更新時間約3分鐘,並不會太久。

03.jpg 

測定個人均衡年齡

  開始玩的時候,游戲首先會要求玩家從Mii頻道中選出代表自己的角色,角色出現後會諄諄告誡玩家,由于現代人運動不足加上生活習慣與坐姿不良等原因,使得體內脂肪堆積導致影響健康,同時並姿勢正確的重要性。

  提醒玩家多多運動很重要後,游戲會要求玩家輸入個人的身高、年齡、生日等數據,隨著你調整個人身高的數字,游戲角色的高度也會變化,接著會測量個人的體重、計算出BMI數值(身體質量數值),期間還會貼心地要玩家選擇現在是穿哪種衣服進而扣掉一些體重,測量後會出現畫面告訴玩家平常的重心大概左、右兩邊是多少百分比,且平常姿勢可能會有駝背等現象,並且告訴玩家BMI值是否符合標準。

  之後再做一個平衡測驗,也就是玩家要在30秒內挑戰左右平衡,玩家得讓左右邊的平衡保持穩定3秒在畫面要求區間內,隨著挑戰關卡可保持的區間範圍會越來越小,難度也就會越來越高。

  等到測量完個人平衡後,游戲角色會非常忐忑不安地等待系統判定到底自己的“均衡年齡”到底是幾歲,表情看來相當逗趣,年齡結果出爐後游戲會請玩家在測量當天的日期上蓋上腳印,代表今日有測量過;接著,系統會告訴玩家與個人實際年齡的差距,大約要維持在多少BMI才會健康,並且會請玩家設定個目標,比方說在一個月內瘦幾公斤、這樣可以到達多少BMI等,如果玩家太過躁進,設定想要2周瘦下10公斤,游戲也會提醒“這麼激烈是不好的喔”,並改建議“2周1.4公斤”比較好,但若是玩家執意要設定較為激烈運動的數值,仍是可以強制設定成為目標。

  設定好目標後,不想讓別人知道個人身材秘密的玩家可以設定密碼保護這些私密內容,之後游戲會出現可愛小豬形狀的“運動存錢桶”,將玩家在《Wii塑身》所運動的時間等資料存在這個存錢桶中。

瑜珈

  游戲塑身的內容主要分為瑜珈、肌肉鍛煉、有氧運動與平衡感訓練四種,每種一開始只有約四、五個項目可供玩家來體驗,隨著玩家的“運動存錢桶”累積的運動時間等成就越多,就會逐步解開項目中的其他內容。

 

  玩家要正式進行塑身游戲前,系統會派出男、女教練供玩家選擇,玩家可視個人喜好選擇教練,且可以選擇觀看教練的正面或背面姿勢來跟著運動;玩瑜珈時,一開始只有英雄式、樹木式等四種姿勢,玩家選擇姿勢後、游戲還會告訴你這樣的姿勢對于強化身體哪部位或自律神經等有幫助,接著就隨著教練一步步舉起單腳、高舉手臂,觀看畫面呈現出的圓圈來吸氣、呼氣等,並且要保持姿勢在畫面黃色圈圈範圍內,每做完一組運動,可以看到個人在這個動作上獲得的點數與評價,以星星來表示,像第一次試玩就得到了“柔軟度不足”的評價。

肌肉測驗

  肌肉測驗剛開始開放伏地挺身、水平轉身、下身等5個動作,游戲的伏地挺身可不輕松,並不是只要身體上下挺身就可以,每個動作都有時間規定,玩家要听著游戲中的哨音,在限定時間內先伏地挺身一次,接著以左手撐住身體側邊右手翻身向上,接著反方向再一次,並且一回要做多次,做完真的會流汗。

  當做完動作後,系統會評量出在做這些動作時水平與橫向重心等軌跡,並且給予評價,若是動作表現得好,就可以獲得肌肉大王的滿點評價喔!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一開始有搖呼拉圈、有氧舞蹈等四個項目,玩有氧舞蹈時,畫面有點類似平常跳舞機的感覺,玩家只要跟隨畫面腳印的指示,踏上左腳、右腳或者身體平移等動作,畫面舞台上的人物,不時還會相視而笑,讓人感覺運動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喔!

  一場舞跳好後,會計算玩家“完美”、“OK”或是“失誤”的次數,來計算分數,看看玩家的表現。

平衡感訓練

  一開始平衡感訓練共有頂足球、滑雪、跳台滑雪與滾珠珠四個游戲,像頂足球時,玩家要看畫面移動身體,將游戲角色頂來的球頂回去,但有時候飛來的不是球,而是球鞋等雜物,這時可就得注意避開,免得會被扣分喔。

  玩跳台滑雪時,當游戲角色往下滑的時候,玩家站在Wii平衡板上要跟著屈膝,當要進入紅色滑雪區時,則要挺直腰身,這樣才能讓角色飛得距離很遠。之後,還有走鋼索等游戲等著玩家來挑戰!

玩家大廳

  玩家平日也可藉由玩家大廳,來觀看個人的運動儲金、BMI、體重、均衡年齡等資料,而大家一起玩《Wii塑身》後,彼此的Mii角色也會在這個大廳一起相處,然後會各自作運動或交談,相當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