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FC主機簡介:

001.jpg 

  這是由是Nintendo公司在1983年7月15日於日本發售的8位遊戲機,全稱是FAMILY COMPUTER,在歐美發行稱之為NintendoEntertainmentSystem(NES)。

FC模擬器相關導航:

模擬器下載

使用教程

遊戲下載 

  nesDS模擬器:

  nesDS是DS上目前比較好的一款FC模擬器,支持大部分遊戲並且支持即時存檔和讀檔功能,以及快進和倒退。

  nesDS模擬器圖文教程:

  首先玩家需要下載nesDS,把文件放入TF卡根目錄或者新建目錄內,然後在TF卡內新建個文件夾放FC rom。需要說明的是FC的rom不需要轉換格式,以默認的nes後綴放在TF卡內即可。

  做完以上所說的,開機運行nesDS,然後在下屏會出現TF卡內的目錄,選擇FC rom的目錄即可看到rom。

002.jpg  

  運行rom在上屏會出現遊戲內容就可以玩了。

003.jpg  

  關於存檔,在遊戲運行時觸摸下屏會開啟菜單,點File可進入存檔菜單。

  load rom  讀取其他rom,可以不必關機換遊戲。

  save state  即時存檔

  load state  即時讀檔

  save SRAM  電池存檔

  需要說明,存檔只有1個,不像FC上的模擬器可以存10個。

  注意:遊戲rom的名字不要起中文,否則容易掉檔。

004.jpg 

  菜單Display裡可以調節畫面壓縮等,因為DS是無法按FC畫面比率顯示所以自己可以調節下,可以在左下3個選項,A-lerp、Flicker、None來進行上面說的調整。

  菜單Display的中間有句英文,意思是點住屏幕別放,點住的話往上下移動可讓上屏畫面上下移動,左右則是縮放上屏畫面。

005.jpg 

  菜單Input則是按鍵輸入的改變。

  B+A enable是按鍵的改變,如模擬器A對應Y、B對應B,那麼修改後就是A對應B、B對應A。

  L+R enable是L和R鍵是否起用,默認為起用。

  Lock為鎖定鍵,比如用筆點一下A然後再點一下鎖定,系統便會一直自動按A。

  最後說下快進和倒退功能,L為倒退R為快進,快進就是加快遊戲運行速度,到倒退則可以退回前面,比如DQ這類遊戲,如果被BOSS滅了就得重新讀檔,但這時候按L倒退則可以一幀幀的退回死前,很方便吧。

006.jpg 

  Debug菜單是調內部代碼之類,我也沒研究過,不過很容易死機,目前DQ、FF、三國、重裝等中文遊戲都不能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