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か時の呼び聲

  遊戲開始後,セルジュ與キッド之外的第3名同伴會隨機更換,玩者只要打開黑色水晶的機關後乘電梯來到塔的最高處就可以了。

  清晨,セルジュ醒來發現自己是在作夢,為了能輕鬆一下,他走出家門在村中與朋友們談話,アルニ村中的中央是購買物品的地方,從哪兒可以買到魔法或是打造武器、防具。村的右側是村長ラディウス所在的廣場,他會教你一些作戰中的技術,實際上與這裏的人談話都可以學到本遊戲的玩法,是個像初心者之家的地方。

  去海邊與レナ談得知她讓你去找3ウロコ,這種東西一定要去地圖左下角的トカゲ岩才能得到,在這裏要與一種看上去很像雉雞的生物作戰,但是由於它們看到你就跑,所以一定要設法捕捉它們,此處有3只,第一只用大岩石堵住洞的出口就可以了。第二只要打敗畫面上面那只上下來回走的傢伙,然後向上走,這裏可以從上面的高地走下來,原來的那個傢伙就會在下面來回走動,這樣就可以從上面跳下將之捉住。第三只只要不斷地追就可以,因為它跑的比較慢。最後得到了3ウロコ後回村與レナ對話,然後去オバ-サの浜就會發生時空轉移的情節。

懷かしき見知らぬ友よ

  等到セルジュ醒後發現レナ已經不在了,在身邊的確是一位從未見過面的人。當セルジュ回到アルニ村後發現村中的景物,與剛才不一樣了,當他來到海邊找到レナ後,發現レナ並不認識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在與レナ的談話中才知道此時已經是10年以後了,レナ說那個叫セルジュ的孩子已經在10年前的一次事故中死去了,而他的媽媽也在那幾年後去世了。怎麼會這樣,已經過了10年,難道那次奇怪的事件是時空錯亂嗎?看來與レナ談到也只有這些了,想瞭解事情只有問其他人,臨走時レナ告訴你那個的墓在風鳴きの岬。村長也不在了(看來是老死了!)

いとしき思い出の形見に

  在村中依然打聽不到任何有關的事情,沒辦法只好先去風鳴きの岬,那裏的墓碑又添了不少雜草,墓碑上刻著母親留下的話,看來自己在這個時空裏確實已經死了。

就在這裏身後有人說難道是10年前セルジュ那小子的亡靈嗎?”回過身來後多了3個陌生人,幾句話後就要動手,此時,又一個人說等等,隨話音看去了,高處站著一位可愛的少女(拔刀相助!),在少女與那三個人的談話得知他們是アカシア龍騎士團的人,話不投機,於是兩夥人打了起來。

  作戰時最好將魔法夾在普通攻擊中,這樣便可造成大傷害,勝利三個人不服,說要來日再戰。此時可以讓那位少女加入,少女的名子叫キッド

港町テルミナ榮光の龍騎士團

  回到地圖畫面可以先去東面的ヒドラの沼看來,那裏以前是不讓進的,此時雖然沒有人阻擋,但是水源已被污染,免強走會不斷地減少生命值。看來只有アルニ村北面的溺れ谷·一條路了,谷中的士兵正在進行某種考察,在谷在邊的出口要再次與剛才3人中的兩人戰鬥,戰鬥中首先要集中力量將一人打敗,不然在他們的合體技發動時是抵擋不住的。打敗他們後向上面走,以靈媒師的身份可以來到上穀上上面,在此地可以得到一個骷髏形態的物品和一束花(此地的敵人很強,儘量不要與敵人相遇),如果你想去那只大鳥的所在地,就要有必死的決心,以現在的實力恐怕還有些不足,不如以後再說吧。

  從穀中穿過來到山上北部,此地有三個地方テルミナ,影切りの森和蛇骨館。先去テルミナ打聽消息,在城口會遇到一個青年,他與左邊的老伯談了幾句話後便離開了。從第二層直向右邊走,可以來到一處環境很好的地方,在那裏再次遇到了剛才那位青年與一名女子在一起,他與那女子談了一會兒看到セルジュ便問可不可以將那朵花送給他,由於花在自己這裏也沒什麼用,於是便賣個人情,二人又談了一會兒便離開了。

  從房下面的小道可以來到在船停泊的河邊,在那裏又會遇到剛才在街喧鬧的少年コルチャ,二人向他提出要去蛇骨館,他說只要將認得去那裏路的人帶來再加上錢就可以了,於是二人便去尋找知情者,但是村中沒有這樣的人,不過在一處房間內出現了一個叫ミキ的女子,她說スラッシュ在影切りの森失蹤,想請セルジュ和キッド幫忙,由於聽說森林中有通往蛇骨館的路,於是便爽快地答應了。(如果在此地不發生ミキ委託尋找スラッシュ的事件,那麼就有機會令村中的魔術師或謎之劍士加入)

蛇骨館過去への鍵をもめて

  在森林入口處,先前那個擋路的騎士被ミキ引開了,這樣也就可以向裏面走了,在路上遇到一名男子,他說了幾句奇怪的話便跑開了,來到森林深入發現那名男子正被人圍攻,於是前去助戰,勝利後那個男子進入水流下面的洞穴中,跟進去後將知他就是ミキ要找的スラッシュ,他也正是知道前往蛇骨館路的人。令他加入後再回到洞內得到前人留下的香袋和日記,從日記中得知前往蛇骨館的道上有怪物攔路,必須用某種東西才能引開它,而這種誘耳必須用香袋的香味引來森林中一種植物的種子才行。

  用種子將森林中一種奇怪的生物引到那個不動的怪物處,它會吃掉那個生物,再與之對話運氣好的話它令變小而逃走,不好的話就要與之戰鬥。通過這裏後來到一處大樹旁,這裏雖然有埋伏,敵人是龍騎士團的ゾア。他與那兩個被兩次打敗的傻瓜一起,戰勝他們就可以進入蛇骨館地下水脈,途中要用巨石擋住出怪物的洞,就可以逆流而上了。從底進入蛇骨館,這裏有許多衛兵在巡邏,其中一間房屋內有喂龍的迷你遊戲可得到獎品。在這間屋內可得到蛇骨館の鍵,進入正面的門後,有一處機關如果胡亂地轉動,就會立刻掉進敵人設下的陷阱中,打敗三名看守後換上他們的衣服,在館中多轉一轉會來到一處寶物庫,守門的衛兵會向你要口令,並給你四種選擇,但這四種沒有一個是對的,你只要什麼都不做,一會兒衛士就會說口令就是沉默,於是便可以進入了。在寶物庫內有一處機關開動它會將你彈進另一個地方,那裏的一個女科學家會放出怪物與你戰鬥,勝利後發現了這間房內還有一個迷之生命體,但由於現在並不能帶走它,於是眾人決定離開,在離開時那個女子說對主角等人很感興趣,並定下了以後再見面的約定,在館內仔細調查可以得到不少寶物,並且還能獲得開門的密碼,密碼是3、左9”,這樣就能將大門打開了(如果玩者進蛇骨館前,在村內收得的是另外兩名同伴中的一名,那麼開啟大門的秘碼就會改變)

  在裏面會遇到時之預言者,他會向你解釋這兩個時空的關係,得到此人的提示主角也解開了一些心中的謎團,不過スラッシュ說老人身邊的小女孩很像自己的妹妹,不過當眾人得知她便是龍騎士團四天王中的一人時都十分驚訝,當然也少不了與之一戰。戰勝她後,老人會告訴館中的一些秘密,於是眾人繼續探索,在大廳中會遇到一位道化師,他(?)會提醒從人要小心最好不要冒然前進,不然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說完便離開了,在大廳內按老人的提示可以找到機關,之後打敗守衛便可以利用浮梯進入,裏面有一SAVE點,最好能記錄一下,在第二個門內會遇上蛇骨大佐和一個獸面人,與獸人(很強)戰鬥後,主角的神情有些奇怪,就在危機時刻,大佐的女兒闖了進來,キッド抓住她要求大佐放了眾人,上到天臺獸面人利用詭計將キッド打落下去,主角與スラッシュ也一同跳了下去,這時會強制讓你SAVE一次。

ガルド-フ さざなみに誘われて

  主角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老婆婆的家中,在屋外發現キッド與スラッシュ都在,從キッド的談話中得知他們是被コルチャ救的,隨即キッド便倒在地上,コルチヤ讓主角趕快將她送往村中的診療所。在村中聽醫生說她中了某種蛇毒,相當厲害,如果想救她必須要找到某種巨蛇的體液才行,不過這種生物好像已經絕種了,想找到十分不易,醫生現在也沒有辦法,此時那個道化道ツクヨミ又出現了,她戲弄了コルチャ一番便消失了,此時キッド交給了主角一件物品讓他保重,之後眾人準備去塔中找巫女。

  但是巫女只提到了一些有關龍之一族的事,對於怎樣找巨蛇的體液卻一點也沒有說,只好先去岸邊找コルチヤ,然後準備去別的大陸,小船來到テルミナ城。此時玩者可以到各地去收集一些同伴,然後再去找巨蛇,不過在這個世界巨蛇已經滅絕了,到底該去哪兒找呢?按那位預言老人的話,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有一處蟲蝕洞,找到這個地方就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中了。其實只要是細心的人應該立即想到オバ-サの浜,在那裏只要使用キッド送給主角的的道具星色のお守り袋便可回到10年前的那個世界中。

  回到原來的世界後立刻去ヒドラの沼,此時攔路那個傢伙會讓你進入沼中,進沼後向左邊走,路上會遇到一位拿傘的怪物,打敗它可以得到ピパ族の蟲笛,再向上走來到一處平臺使用蟲笛便會與巨大的昆蟲戰鬥。打敗昆蟲後發現地上有一處裂痕,於是上前調查,但不幸落了下去,在洞底為了救被困的妖精要與大章魚再打一仗,之後妖精便成為同伴。最後準備好後便可以在沼柞找巨蛇,打敗巨蛇後便可得到ヒドラの體液”(調查蛇屍)。這樣再回來10年後的那個世界在テルミナ乘船回到キッド養病的地方,將藥交給醫生,キッド便可歸隊。

隱者の小屋もうひとりの劍士

  此時,キッド會問主題是否繼續留下這個世界,筆者回答是不回原來的世界,於是眾人前往テルミナ,在準備出城前又見到了以前在出現過的騎士グレン,當聽說了有關古龍的岩後,グレン讓主角去某個地方找一位騎士團退修的老騎士打聽,說完就走了。四處打聽一下,因沒有什麼新的消息,於是眾人決定乘船出海,在海邊再次令コルチャ仲間,並得到了他的船,這樣就可以去グレン所說的那個地方,在地圖的東側有一處叫隱者之島的地方,在島上要與那個奇怪的道化師戰鬥,戰鬥後有一名老者出現,他看上去很像アルニ村的村長。在這裏宿了一夜後第二天準備去尋找那艘神秘的幽靈船。

海の惡夢亡者のうたう船歌か

  在島的下方有個霧很大的區域,在那種可以遇上一艘海盜船,在船上被船長誤認為是與蛇骨大佐一夥,幾乎打了起來,不過最後還是被關進了船艙,過了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尖叫。真正的幽靈船在此時突然出現,眾人要先幫船員們打敗入侵的敵人,然後在一間有通風道的屋內爬到另一間屋內,那裏還有個門,在門的另一側可以從船員手中得到鑰匙。然後去船的甲板幫船長打敗BOSS,便可從海盜船離開。

水龍の島へ何處に眠る青の龍

  下一步的任務是前往死炎山,在這之前要回到10年前世界的アルニ村海邊釣魚的老人處,與他對話可以令他帶我去水龍之鳥,在那裏打敗矮人族長便可以從水龍處得到冰の息,這裏進入死炎山必備的物品。另外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已經將妖精收為同伴,一定不要派她出戰,不然她就會留在村中,並且從同伴中脫離,請注意。

古龍の岩古の龍たちが夢の跡

  得到冰の息後立刻前往10年後的死炎山,在熔岩處使用,可令其凍結,這樣在前進中便不會損失HP了,死炎山的BOSS是一隻手提長槍的龍,打敗它後アカシア龍騎士團的三個人會出現,並發生戰鬥,所以在這之前最好能SAVE一下。

  進入古龍の岩首要的任務便是啟動這裏的赤、綠、青、黃、白、黑六個機關,其中在啟動黃色機關時要按提示不斷地更換隊員的排列順序,按排列組合的方法就可以了。在這些機關中有些是要與BOSS戰鬥的,所以在這之前最好能SAVE。當剩下最後一個黑色水晶時你會發現這黑裏是遊戲開始時主角來過的地方。到最上層便可遇到蛇骨大佐和アマネコ(獸面人),打敗蛇骨大佐後ヤマネコ突用刀刺向大佐,而後又要與這個傢伙戰鬥,他當然不是對手,當打敗他是,他突然說:你不能殺我,因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如果你殺死我你自己也就不存在了。並讓主角回憶一下以前的某件事,當主角看了中央的那冰凍之炎後再與ヤマネコ對話時競說出了ルッカ(前作中的女發明家)的名字,這使ギッド起了疑心,因為她從沒向ヤルジュ提起過這個名字。就在此時與主角換了身體的ヤマネコ用刀刺向了キッド,而主角此時卻是有心無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同伴倒下。而ヤマネコ卻十分得意地離開了......

次元の狹間さまよえる魂たちよ

  當ヤルジュ(此時用的是ヤマネコ的身體)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下很奇怪的地方,這裏的門似乎都上了鎖,沒辦進入。此時只要在上邊調查一種植物便會有果實掉下來,這樣會有個老太婆從屋裏跑出來去撿,趁這個機會就可以進入了老太婆的房間,當老太婆回來後先是責怪不應闖入別人的住處,隨時又對主角說:原來是被互換了身體!”沒想到這個傢伙還真了得。此時可以將這個老人收為同伴,出來後到上的屋內又會遇上那個無處不在的道化師。

  道化師ツクヨミ向變化為ヤマネコ的主角說要想回到原來的世界就必須找到真實之門,回到現實世界後就不能以セルジュ的名字而要以ヤマネコ的身份出現,說完便走了,此時只能跟著她進門的順序走就可找到真實之門。

 

暗からの歸還あらたなる旅立ち

  從異次元之渦過來後正好是ヒドラの沼。從沼中出來後發現現在是在HOME世界,在海邊的準備時空轉移時,發現那個地點不見了,沒辦法只好先回アルニ村,找到セルジュ的母親,與之對話,在談中突然村長也來了,當他看到ヤマネコ模樣的セルジュ時便與眾人大打出手,戰勝他後,村長說主角的招術不帶半分邪氣,於是相信了セルジュ的話,此時村長成為同伴。在村中為新加入的同伴購入一些必備的物品就可以出發了。

 

テルミナ龍騎士の光と影

  出村後向北面的山谷走,那裏的衛兵也不在攔路了。通過山谷後來到テルミナ,在那裏打聽到イシト在蛇骨館的消息,於是眾人立刻前往那裏,在這個世界上蛇骨館只是一片廢虛,調查下面的井戶可以進入蛇骨館的地下牢中,在那裏可以找到イシト,並令他成為同伴,有了他就可在テルミナ得到航海用的船了。

 

マブ-レ 人外の者たちの村にて

  乘船出海後首先要前往マブ-,在那裏可以從探險家トマ14世那裏打聽到一些事情,之後在村口屋內宿一晚,在夜裏會聽到在聲音,於是主角便出去看個究竟,在村中又遇到那個探險家,並看 見了有個像人魚的女子,第二天早起眾人繼續乘船前進,在海中可以找到一個叫ゼルベス歡樂街的船。

上船後的事件比較複雜,按以下的順序便可:

1.先與船內的全員對話

2.在船長室與ファルガ見面

3.在賭場與船長ファルガ決勝負

4.第一次賭必定會敗

5.去酒吧幫助魔術師表演(之前必須去一決宿屋)

6.變成貓的模樣

[在貓的狀態下]

7.在調理場與貓對話

8.從甲板的桅杆可來到另一個地方

9.在房間內與スラッジュ和キミ對話

10.再去船長ファルガ的房間

11.去宿屋

12.在宿屋上的房間裏得到ハンドル

13.去找到スネフ讓他將自己變成原來的樣子

[變回原來的樣子後]

14.去船長ファルガ的房間

15.去賭場再次與船長決勝負(這次必定會贏)

16.之後去那個之前不讓進的門,與門口的人對話

17.在有三個門並排的地方可以找到老人(ケンジャ)並與之戰鬥

18.戰鬥後得到賢者のシオマネキ

19.從桅杆處回到スラッシュ的住處可令イレ-ネス仲間

20.先去賭場見過スネフ後到那令主角從貓變回的地方可以令スネフ成為同伴

 

血塗られた  魔劍グランドリオン

 船上的事情解決後,眾人乘船來到死の海,在這裏使用賢者のシオネマキ便可打開通路,在死門內有一柄魔劍擋住去路,老村長說能對付魔劍グランドリオン只有聖劍イルランザ-”,於是眾人前往隱者的小屋,在這裏老村長說以前屬於龍騎士團的ガライ曾持有這柄聖劍,但是這個人已經死了,過了一會村長從屋裏拿出了一件遺物��“ガライの思い出,他說只有用這件東西才能進入亡者の島的內部,來到亡者の島在有點像鏡子的地方使用這個物品,便可以進入了。在亡者の島的內部眾人見到了ガライ的墓,而老村長也說出了一些有關他與ガライ之間事情,原來老村長以前與ガライ同是龍騎士團的人,但不知為何老村長為那柄魔劍而偷襲了ガライ,就在這裏ガライ突然從下面冒出,眾人在震驚之中匆忙應戰,ガライ不愧是前龍騎士團的戰士,只要把他打敗便可得到聖劍。  

 

死海神に見舍てられ地にて

  拿到聖劍後眾人便立刻前往死の海,在死海內部有三個區域,分別是ハイウェイ廢墟、都市郡廢虛、滅びの塔,在這裏有許多珍貴的道具最好能先收集一下,在第一個區域會遇到一個機器人,它的攻擊力相當高,最好讓人都裝備全員回復魔法,到達最後一個區域,在內部會遇到一個小孩兒的幽靈,跟著走會來到一個有大鐘的地方(好像在哪兒見過),在主角與ミゲル的對話中得到他與セルジュ的父親以前便來到過這個地主而且他還知道有關星之怪獸ラヴォス(前作中那個瘋狂變身的巨大傢伙)的事情,並與主角說了一些前作中的克魯諾與ラヴォス戰鬥的經過。最後問主角是留在死海中,還是反抗命運放手一戰。當打敗了ミゲル後,他說只有這樣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此時死海開始崩壞,就在危機時刻,天龍突然出現並救了他們,在海邊眾人感到了次元的震動。難道說那個穿越時空的蟲蝕洞又復活了?

 

復活した扉世界よ震えて沈め

  為了證實這件事,眾人起程趕到オバ-サの濱。果然!又可以去另一個世界了。

  來到ANOTHER WORLD後首先要通過溺れ穀,然後來到テルミナ城,此時城中已經被軍隊佔領,到灑吧中發現原來被鎖住的門已經能夠打開了,進去後可以見到龍騎士團的カ-シュ和ゾア,他們已經知道了蛇骨大佐遇刺的事情,原來當主角等人前往古龍之岩的時候,他們就暗地跟蹤了,當セルジュ被打入異次元時,他們正好趕到,但蛇骨大佐已經被ヤマネコ刺殺,不過好像還有一口氣,於是他們決定立即送大佐去隱者的小屋去治傷。後來由於蛇骨館被軍隊佔領,他們也只好呆在這裏,此時可以選擇他倆其中的一人成為同伴,然後去蛇骨館。  

蛇骨館ふたたび囚れれの敵

  在館軍隊長抓住了大佐的和リデル,並把她送入了地下牢,於是眾人決定準備去營救,此時可得到地下牢の鍵

  館中有些地上的鐵柵欄可以打開,進入地下水道後先把打開控制水流方向的開關,然後從牢房內的地下通道進入(有三個並排的地方)。出來後會遇到天下無敵號的船長,答應幫助他救リデル後從牢房出來,右側的門外在一SAVE點,進門後首先要面對地獄料理長的挑戰,將他打敗後料理長オ-チャ成為同伴。之後眾人來到大廳,イシド說他先去隱者的小屋看望大佐,眾人向上走來到館的2F,在這裏要與改造人ギャダラン戰鬥,打敗他後,士兵見勢不好,便紛紛逃跑,只有隊長不死心匆忙開動右邊的機器人,但卻被機器人一腳踩死。這個機器人的塊頭與實力簡直不成比便,一會兒便可打敗它。不過它會再復活一次,並追著眾人來到老預言家所在的地方,在那裏要再與它戰鬥一次(那傢伙依然是很弱)。再次打敗它後發現這傢伙依然會動,此時老預言家讓眾人爬上去從窗戶逃走,但機器人似乎也不死心,竟然跳到吊燈上,就在這時那個先前被打倒的改造人冒了出來,切斷吊燈的繩子,這樣機器人便掉了下去。眾人從窗戶跳出後發現置身在龍的小屋內,那個養龍的老人說外面有許多士兵將這裏包圍,並問主角怎麼辦,只好正面突破了,就在士兵要進入大門的一刹那,屋中所有的龍破門而出,就那些士兵全部踩在腳下,危機也就過去了。此時,改造人來到眾人面前說我只承認有實力的人,你們將我打敗,肯定武藝超群,就讓我加入吧。於是改造人成為同伴。

 

急襲!!かなしみの追擊者

  

  由於イシド與リデル先去了隱者の小屋,於是眾人也決定去那裏看一看大佐的傷勢,在隱者的小屋內リデル為了答謝主角,決定加入隊伍。第二天清早大佐完全康復,就在眾人談話之際,突然外面傳來了一個少女的聲音,カ-シュ與ゾア都覺得這聲音十分耳熟,マルチェラ隨即說出了キッド的名字,我們的主角二話沒說就匆忙跑了出去,在外面果然發現キッド站在那裏,並且說要找ヤマネコ算帳,雖然眾人對她說這不是你要找的ヤマネコ,但她但卻完全不聽,就在這裏變成セルジュ姿態的ヤマネコ出現,說キッド現在完成的話,而且現在這個島已經被包圍了,就在這時上面突然傳來了船長ファルガ的聲音,他乘著那只大島為眾人解了圍。

  在船上主角扶在船邊想起了キッド以前與自己在一起的一些事情,看上去他十分傷心。當眾人來到船內發現大佐與船長好像要為了什麼約定而決鬥,於是便上前解圍,此時可以一氣蛇骨大佐、ファルガ船長、マルチュラ和ゾア(或カ-シュ)。不過這之後船自動前往神の庭,在那裏道化師ツウョミ向大家解釋說要想解開封印就必須找齊六龍の祈,而這些龍分佈在世界各地,想要找到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另外她還對主角說以你現在這種情況,即使得到了六龍の祈也不可能解開封印,因為你的外貌並不是セルジュ,而是ヤマネコ。那麼怎樣才能令セルジュ找回以前的身體呢?只有龍の淚”!至於該怎樣得到……。ツクヨミ只說到這裏,而後有選擇分支,不過好像無論怎樣選ツクヨミ都會離開,她臨走時還自言自語地說我到底為什麼要把這些事情告訴他呢?

 

神の庭へ 閉ざされた時を超えて

  

  由於現在還沒有辦法進入神の庭,於是眾人便開始尋找六龍之守護。首先來到ガルド-フ,一上岸便發現有個少女被士兵們圍攻,正想上前幫忙,卻被這個少女誤認為是與軍隊是一夥的,還與大家大打出手。將她打敗後先支開了士兵,然後在醫生的家中,那個少女才知道了セルジュ身體互換的事情,在臨走前給了主角一件道具並說等到你換回自己的身體後,一定要來這裏找我,我會盡力來幫助你。

  出村後先從海邊的次元轉移點來到HOME WORLD,此時讓船長ファルガ入隊,並開船來到歡樂鄉村ゼルベス,在這裏與這個世界的フャルガ對話,便會發生スラッシュ演出的事件,演出結束後ファルガ說為了能讓美麗的マブ-レ復原,就必須要有力量,此時ファルガ的天下無敵斬封印解除。

  來到マブ-レ島上,在村口先遇上了大探險家トマ14世。村中的那些怪獸全部將之消滅。上面洞中還有兩隻,只要全部消滅了怪物後才能再次回到船上。在船上的餐廳可令ミキ成為同伴。

  下一步的任務就是要去找齊六龍の祈1首先要去水龍之島。島內洞中的敵人多為青屬性,所以最好多裝備些火屬性魔法,洞的深處是水龍居住的地方,將它打敗才能得到青龍神の祈リ2接下來在去死炎山之前先去一下HOME WORLD的土龍之島,順流沙向下走發現在一物體擋住去路,由於無法前進所以只好先去ANOTHER WORLD的死炎山,在死炎山中可以找到六龍中的炎龍,只要將它打敗便可得到炎龍神の祈り, 在作戰中要注意炎龍會變身(巨大化)3前往HOME WORLD的土龍之島,原來那個被堵住的地方現在可以過去了,不要忘記向那裏的工作人員要調查隊的炸藥,向裏面走會有一個人說那個來回走的怪物,只要將它趕走崖邊再打倒它便可以將它推下堵住出沙口,而另外兩個出沙口上個面的用炸藥,下面的打倒後將它推入就可以了。當三個噴沙口堵死後,中間的那就可以噴沙了,這樣就可以上去,到達土龍的所在地,打敗土龍就可以得到土龍神の祈り4回到ANOTHER WORLD的マブ-レ島,在島向人打聽有關黑龍的消息,最後得到黑龍就在島上,村中最裏面的那個洞內就是黑龍的所在地,與黑龍作戰時首先要用封住它的暗屬性魔法力,不然會相當吃力,打敗它可得到黑龍神の祈り5接下來準備找綠龍,先去HOME WORLDヒドラの浴,進沼後向左上走,在路上會遇上曾給你笛子的那個怪人,這次要再將它打敗,這樣便銼會得到ふるき大地の果實,然後接著向上走。在途中會遇到那個怪人的同伴,在那個人面前使用笛子,便會出來一支巨大的昆蟲,它會帶你去世界のへそ。到了這原始森林後會遇到一個野人少女,她會暫時加入。先把森林中的怪物全部消滅後,再回到你降落的地方,便會出現一隻恐龍,將它打敗後向前走就會與綠龍相見,打敗綠龍就會得到綠龍神の祈り

  以上五龍の祈全部得到後,就要去ANOTHER WORLD中的天龍の島,在島上與天龍戰鬥勝利後會得到最後的白龍神の祈り。這裏順便提一下,每打敗一個神龍便會得到一種LV8的召喚魔法,等角色的元素等級到LV8時便可按人物屬性裝備,這樣就可以在戰鬥中使用召喚魔法了(方法為:把FIELD 的顏色全部染成同色,如使用白色的L8召喚,必須把FIELD的顏色變成全白,然後才可以使用,其他召喚同理)。

  拿齊六神龍の祈後就要去ANOTHER WORLD的ガルド-フ。在那裏與巫女ディレア對話,並把憎しみ淚の破片給她看,這樣就可得到龍神の神子の紋章。拿到紋章後去HOME WORLD的這個地方先給門衛出示紋章,然後進後塔中與スティ-ナ對話,可令她成為同伴,並得到重要的道具龍の淚

  有了龍の淚後下一步就要準備再次去HOME WORLD古龍の岩,這裏的機關與以前是一樣的,所以並不難,當下面的機關解開後,進入中心部分,在此會遇到成為了ダ-クセルジユ的ヤマネコ,在與他戰鬥前最好隊伍中不要有白屬性的角色,以防止他使用即死魔法。先為出戰人員裝備各種令屬性場改變的トラップ類魔法,這樣就可放手與之一戰了,戰勝他後別忘了先乘電梯到下一層,在那裏中央的那個發光處使用在溺之穀中得到的大卵就可令龍之子誕生,並令其成為同伴。最後到上一層就可再次來到以前與ヤマネコ互換身體的地方,在那裏龍の淚發揮作用,一段CG動畫後セルジュ就可取回原來的身體了,並得到愛の淚の破片

  當事件結束後玩者就可以再次使用原來收到的同伴。經過了這幾場大的戰鬥,大家可能感到自己實力稍有不足,此時可以HOME WORLD的マブ-レ島與黑龍所在的洞內的一個男子對話可以得到冶煉用的マスタ-ハンマ-”(需花10000元。)有了這個道具後再帶以前收到的鐵匝ザッバAnother worldテルミナ的鐵匝家中與那個時代的ザッバ對話,事件結束後玩者便可以鍛造ブリズム類(虹色貝殼為原料的武器防具了。

時の審判命運の女神の微笑み

  此後玩者可以乘船去死海(DISK2)在死海內的三個運命の搖らき分別是現在の運命クロト過去の運命アトロボズ?和未來の運命ラケシス這裏隨便先進入哪一個都可以(每一個都要進一次),當進入最後一個時便會發生戰鬥。戰勝了BOSS後死海中央的時空要塞クロノボリス就會出現。

  進入要塞後在大廳內要先與一個守護機器人戰鬥,打敗它後進入內部,從地面的入口來到地下,先操作機器人打開右面的機關(機器人用鍵回收)。通道架好後以右上的梯子上去就可以來到被封住的大 門的後面,利用電腦處的形狀可打開大門。通過這裏後來到一個有電梯的地方,左邊的門內有SAVE點,右邊的門內是樓梯,2F的門進入,在這裏的控制室內會發現原來這裏可以監視兩個世界發生的任何事情,乘電梯到4F後財從樓梯後下走會找到一個工作人員,與他對話後回到原來有SAVE點處,那裏站著的人就是這裏的主任,跟他對話後財回到4F電梯左邊有人擋住的門,此時可以進入了。在房內打敗守護室箱的機器人,就可以得到B1F-ドキ-”這樣就可以乘電梯B1F了。另外在2F電梯右邊的一個房間內有個要輸入數字的地方,只要將那開的蓋全部蓋住再輸入00就可以打開了。

  B1F內似乎是這裏的動力源,在這裏會遇上女主角キッド不過此時變了模樣的ヤマネコ會出現並對主角說,キッド是不會再醒了,而這裏的フェイト也開動了消滅侵入者的程式,說定後他會變成一個巨大的機械生物,戰勝這個傢伙後キッド因為被控制而開動這個動力裝置,這樣原來的天龍島會浮出海面而變為星の塔

 

星の塔へ時の木靈に縛られて

  

  由於現在的船沒辦法進入星の塔,因此要先帶裏之子去一下海月海,在內部會發現一艘太空飛碟,打敗那裏的巨型水母後進入飛船內部(必須有星之子),星之子會從飛船內部得到一個動力裝置,這樣原來的小艇就可以飛起,此後就可以進入星の塔了。

 

クロノクロス宿命の交わる場所

  

  星の塔內是個大迷宮,先打敗通道中的黃色怪物後,再將石柱搭成通路,過了幾個通道後會發現一個與蛇骨館預言者所在地十分相似的地方,在那裏雙會遇上預言老人,事件結束後,再從那裏出來,會發現出來一條道路,進入後再有SAVE點,分別打敗左、右洞內的兩個BOSS,就可以解除中心部位的防護場,最後在星の塔的內部要與一隻很怪的龍戰鬥(很強),打敗它後預言老人再次出現,此時主角會得到一件重要道具時のたまこ(時の卵)。此後星の塔會變化成為星の塔 再生

 

すべての夢みるものたちのために

  

  從星の塔出來後Anther world龍神の瀧,在瀧內洞窟的祭坑上分別把愛的破片和憎的破片放上,這時就可以得到第七種無素��本遊戲打敗最終BOSS並獲得BEST END的魔法クロノクロス。不過此時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救活女主角キッド。她就在隱者之島,要救醒她就必須要令魔劍グランドリオン幻化為聖劍グランドリ-ム,取得的方法先Home world的離れ小島,在那裏會遇上先去記憶的ダリオ得到消息後回Anther world 的蛇骨館。(必須有イシド同在隊中),進入原來那個被機器人擋住的門,將那裏的機關全部就位,並且從寶箱後面調查,便得到一封信,上面寫著讓カ-シュ去亡者之島,於是再帶カ-シュ去那裏,在島的最深處與原來的手下シュガ-ル和ソルトン戰鬥,勝利後可以得到形見のバンダンド和カ-シュ的必殺技,原來ダリオ與カ-シュ都是龍騎士團的成員,為了調查魔劍而來過此地,不過ダリオ被劍的魔力的控制,最後令カ-シュ不得不將ダリオ擊落山崖,而カ-シュ為了這件事後侮了很久。事件結束後帶カ-シュ與リデル去小島找ダリオ,當ダリオ才看到了那個手飾後魔劍再次控制了他,沒辦法只好與他戰鬥,當打敗他後,魔劍的魔性漸漸消除並幻化成聖劍グランドリ-ム,此時ダリオ也恢復了記憶,リデル更得到了必殺技白蛇の精神

  得到了聖劍グランドリ-ム後再Another world的隱者小屋,與躺在床上的キッド對話,此時聖劍會帶主角回到キッド的過去(與前作中發明家ルッカ的家一樣)在屋內會發現ヤマネコ和道化師ツクヨミ,按預言老人的說法二人後來要屬於一體的,不知什麼原因使他們分開了。回到現實世界後キッド也醒了過來,並再次加入隊伍。

  此後玩者如果有興趣可以到世界各地走走,會找到一些小情節並能得到一些同伴的必殺技。當一切準備好後回到Home world的オバ-サの浜,在那裏會多出一個顏色不同的轉移點,在那裏使用時のたまこ就可以來到異空間與最終Boss“時を食らうもの戰鬥。與它戰鬥的要注意,如果只是普通地將它打敗只能獲得BAD END ,要想得到Best end 就必須在戰鬥中發動第七元素クロノクロス,發動的方法是先讓三個上場的人的魔法元素等級上升到最高,然不斷積攢行動力,讓STA(行動力)也到最大(7)。這樣連續按黃、赤、綠、青、黑、白的屬性發動魔法(畫面上有提示),最後讓主角在這種狀態下發動クロノクロス這樣最終Boss會一擊斃命。這樣迎來的就是BEST END

  當主角從海灘下醒來後,レナ會問セルジュ:你沒事吧!可能是主角嘴在嘮哪叨什麼,使得レナ很生氣地說:什麼這啊,那啊,你在胡說些什麼?。我讓你找的東西控到了嗎?

 

強くてニュ--ム 次元の狹間

  當職員表結束後,會讓再SAVE一次,然後再讀取此SAVE就會出現強くてニュ--,進入遊戲後去次元の狹間。原來那裏門現在可以進入了,跟門內的怪物對話,它會說:與以前一樣,先繞場地順時針跑三圈。跑完後再與它對話,它會讓你再來一次,成功後它會消失,隨之出現的三個竟然是前作中魔王手下的三個騎士��空魔士マヨネ-,外法劍士ソイソ和那個像美剋星人的魔軍師ビネカ,這三個人作戰的方法比較陰損,要戰勝他們可要下一番功夫,打敗他們後可以得到三個道具��ソイソ-刀,ビネガ-バンツ和夢見るはらまき。

  至於第二次進入遊戲後還有著什麼奧秘,就留給玩者自己吧!

-DISK2 END-

CHRONO CROSS全部特殊道具取得方法及用途

名稱取得場所 用途

大トカゲのウクコ HOME WORLD アルニ村漁村的漁師,回答:きっとそうだは給村中的一位少年,可得到魔法元素

サメの齒のお守り HOME WORLD アルニ村的キキ的父親處 ANOTHER WORLD村中用此物得到同伴ラッキ-ダン

ヘケランの骨 HOME WORLD アルニ村酒場內小屋床下 在村中用此物得到同伴ポシュル

青リンドウの花 HOME WORLD 溺れ穀懸崖上 在テルミナ送給グレン

おおきなたまご HOME WORLD 溺れ谷巨鳥邊的蛋殼中 使龍の子成為同伴

しゃれこうべ HOME WORLD 溺れ谷龍的遺骨前 使スカ-ル成為同伴必須的物品之一

いかった肩甲骨 HOME WORLD 影切りの森流水之後的洞中 使スカ-ル成為同伴必須的物品之一

しっかりした骨盤 HOME WORLD ガルド-フ素材交換少女處 使スカ-ル成為同伴必須的物品之一

まっすぐな背骨 ANOTHER WORLDヒドラの沼中 使スカ-ル成為同伴必須的物品之一

バラバラの骨 HOME WORLD 亡者の島

ANOTHER WORLD水龍の島中的調查員使スカ-ル成為同伴必須的物品之一

骨太なろっ骨キッド在風鳴きの岬成為同伴時或テルミナ(キッド在風鳴きの岬不成為同伴) 使スカ-ル成為同伴必須的物品之一

試作テレシフタ HOME WORLDテルミナ鍛冶屋處的少年 隊員替換

勇者バッジ HOME WORLD影切リの森流水後的洞穴中 使ピェ-ル成為同伴(蛇骨館侵入前)

香りぶくろ HOME WORLD蛇骨館的龍小屋內 吸引種子打倒攔路的怪物

蛇骨館の鍵 HOME WORLD蛇骨館記憶體機關部屋中 開啟蛇蛇骨館正門

かざりものの盾 HOME WORLDガルド-フ答應為キッド找解藥 安放在沒有質的士兵處,以便能打隱藏部屋

星色のお守り袋與ANOTHER WORLDアルニ村酒場的少女對話 次元間移動

白い詩集後在HOME WORLD同一地點得到 與ANOTHER WORLDアルニ村酒場的少女交換虹色の貝殼

綠の音色の鈴 HOME WORLDガルド-フ酒場中的矮人 使ANOTHER WORLDヒドラの沼中當路的植物讓開

調查隊の裝備 ANOTHER WORLDヒドラの浴中的調查隊長 不受毒沼的傷害

生命の輝き ANOTHER WORLDヒドラの沼中 使改良種フィオ成為同伴

客間のかぎ ANOTHER WORLD蛇骨館地下室士兵邊上的箱子 打開蛇骨館中被鎖的門

ピパ族の蟲笛 HOME WORLDヒドラの穀中打敗ピハピペ 呼喚此地的巨大昆蟲

ヒドラの體液 HOME WORLDヒドラの穀打敗巨蛇 為キッド製作解毒劑

冰の息 HOME WORLD水龍の島 冷凍死炎山中的溶岩

地下牢の鍵リデル救出作戰時 打開地下牢

憎しみの淚の破片在情節中被マルチェラ拾到 生成クロノクロス的元素之一,得到龍神の神子の紋章

愛の淚の破片セルジュ取回身體時 生成クロノクロフ的元素之一

クロノクロス得到以上的兩杖破片後去龍神の瀧 進入BEST END 必須的元素

龍の淚集齊六龍之祈後在巫女塔中的スティ-ナ處 令セルジュ取回身體

赤龍の祈り打敗赤龍 生成龍の淚所必要的物品

青龍の祈り打敗青龍 生成龍の淚所必要的物品

黃龍の祈り打敗黃龍 生成龍の淚所必要的物品

綠龍の祈り打敗綠龍 生成龍の淚所必要的物品

黑龍の祈り打敗黑龍 生成龍の淚所必要的物品

白龍の祈り打敗白龍 生成龍の淚所必要的物品

かじやの職人魂ザッパ成為同伴時 自己鍛造裝備

ハンドル海上樂園的船內 令船長的騙術暴光

賢者のシオマネキ海上樂園的船內 進入死海必須的物品

ガライの思い出の品隱者の島上的ラディウス處 進入亡者の島內部

イルランザ在亡者の島打敗ガライ 破解魔劍グランドリオン的邪氣

ステ-ションパス 死海內部,從一個幽靈身上掉下 用來開啟被攔住的護欄

絕版醫學解體新書死海內部通過被攔住的護欄後 同伴ドク領悟LV7的必殺技

劇場の劍死海內部 同伴ビェ-ル領悟LV7的必殺技

きのこ影切りの森大村洞內的人處 キノコ怪人成為同傳伴

調查隊の爆彈土の龍島隊員處 用怪物炸起並堵處噴沙口

古き大地の果實ヒドラ沼打敗ピパピペ後 令巨型昆蟲帶眾人去世界のへそ

形見のペンダント帶カ-シュ去亡者の島並打敗前手下 令ダリオ取回記憶

アイスガンキッド的記憶中 撲滅大火

時のたまご打敗星之塔最後的BOSS後 去異空間與最終BOSS戰鬥

試作時間變速機強くてニュ--ム開始後 移動速度加快

身體わりの護符強くてニュ--ム開始後 主角在戰鬥中與其他隊員替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