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有八個頭像可以選擇,隨意選吧,只是用來區分存檔的標記而已

  首先看下主菜單(右圖)

  第一項 開始冒險
  第二項 存盤/讀盤
  第三項 欣賞妖怪圖鑒
  第四項 強化鬼太郎

  每關開始之前可以合理調配食材增加鬼太郎的能力,相當與“裝備”。增加幅度分為小,中,大,(以黃色的箭頭大小區分)可以疊加。

  比如上圖中就是用茶與ア-ルグレイ可以組合出血量增加9格的實用飲料。實乃一周目殺人斬妖,居家旅行必備物品。

  不過各位要把小命保住,一旦中途挂掉,雖然可以繼續遊戲,但是料理的效果是會消失的。

  茶的入手:第一關過關自動獲得

  紅色飲料ア-ルグレイ入手:第二關不要急著進BOSS的門,門的右邊拿到。

  第五項 退出遊戲

流程攻略:

第一關 ゲゲゲの森

  首先熟悉下基本操作

  十字鍵:控製鬼太郎的移動

  L/R:切換下屏的妖怪圖鑒

  B:跳躍,可以二段跳躍,另外在空中按方向鍵“下”可以使出踩踏動作,有攻擊判定

  A:防禦部分敵人的飛行道具,被擊中瞬間防禦可以反彈;空中按A可以滑翔,滑翔中攻擊可

  Y:頭發攻擊,威力較小的直線攻擊,移動中可以攻擊。鬼太郎的主力技能

  X:拖鞋攻擊,配合方向鍵可以攻擊“前方”“前45度”“頭頂”“後方”“後45度”五個方向,威力大,可以擊破碎石。

  問題是此武器類似林克的回旋啊,要等拖鞋飛回來之後才能繼續攻擊。

  START:開?地圖,再按X可以在“全關卡地圖”與“本版詳細地圖”間切換。

  切換到地圖模式的時候上屏還有兩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回到遊戲;而選第二項再選第一項的話就可以結束冒險,拿到一些特殊道具後可以直接回家不用打BOSS。

  本關是第一關,很簡單,邊走邊連按Y使用頭發攻擊就無人可擋。當然,也無鬼可攔。怪物“天火”經常在你頭上出現,這時可以使用拖鞋解決。 

  用拖鞋可以收視頭頂的全部天火 BOSS是只可愛的兔子?

  BOSS是比較菜的,只有一招舌頭攻擊,攻擊前有明顯的准備動作,二段跳躲過後一直按Y攻擊就可以了。如果對BOSS攻擊頻率掌握不足,也可以嘗試提前起跳空中按A滑翔增加滯空時間。

第二關 倉庫街

  這一關仍然可以看作是訓練關,在木板前按“上”可以看到很多體貼的提示。

  本關地形相對上一關有點複雜,對于箱子上的敵人可以用“跳,Y”來解決;而對于箱子下面的敵人可以使用“跳,下”踩死或者用拖鞋攻擊;另外身處高台上的時候,可以按“下,B”直接跳下;而對付一些身材矮小的怪物可以用“下,Y”來搞定。

  靈符吃到100會發動無敵狀態,不過好像不能控製,吃滿就自動釋放,好浪費呀。

  中途遇到小蘿莉千萬別忘了與她對話,會給你加滿血的。

  按“上”與她對話,會加滿血的 很像口袋妖怪裏的大岩蛇呀

  BOSS戰:百足蟲

  這個BOSS也不難對付,只要掌握它的技能使用的頻率就可以了。

  技能1,尾巴會從地下衝出偷襲你,一直跑動就不會被打到。

  技能2,撲倒壓殺。平時靠屏幕左邊攻擊,一旦聽到它出招前的怪叫就往左跑,基本是打不到的。等它倒地後可以放心的用腳踩,掉血飛快

第三關 九喪島

  此關主要是加強對鬥篷的使用

  「跳,A「就可以在空中滑翔,二段跳中按A可以滑翔的更遠。

  滑翔狀態下可以用X,Y攻擊,也可以按「下」踩人。

  在地面上按A可以防禦怪物的飛行道具。如果在敵人的飛行道具命中你的一瞬間按A就可以彈回去。

  在地下有蒸汽的圖中位置,開鬥篷就可以被吹上高空。然後按住「右上」方向爬上右邊的樹幹,這樣才能走左邊山路繼續我們的旅程。

  見過蘿莉加完血後的那張圖有點小難度。

  第一個檯子上有個幽靈,踩死。後面連續三個檯子上都有釘板,可以先滑翔到沒有釘板的地面上空,按「下」筆直落下。在第三個有釘板的檯子上不要急著跳過去,要先把空中的兩個幽靈做掉,不然萬一被碰下就要重新再跳了。

  被吹飛時一直往右漂 地圖上有蝴蝶結的地方就是有LOLI加血

  骷髏的地方就是BOSS了

 

 

  最後一張圖要在圖示的地方一口氣滑翔過去,多通過地圖掌握地形是好習慣

  BOSS戰:牛鬼

  技能1:吐絲。很慢的一招,跑遠點就可以了

  技能2:落石。第一波是灰塵,沒有判定。第二波才是石頭攻擊。因為這兩波的發生位置一樣,所以只要在第一波灰塵出現的時候找好空隙躲好就絕對不會被石頭砸到。

  BOSS血少時會靈魂出竅,一直往右邊跑,跑到巨大的盒子旁邊就可以了,盒子會自動封印BOSS的靈魂。

 

第四關 市街地

  這一關很多地方都要從樓頂走,請多查閱地圖觀看細節。

  在第二張地圖一直走地下是過不了版的,必須要從高處走。而過版的時候也爬到最高點,不然第三張圖是沒法過的。

  後期的新敵人「姥火」速度快,而且到處飛。比較煩人,可以嘗試用拖鞋射擊,如果打空也不用急,拖鞋飛回來也是有攻擊判定的,調整自己的方位讓拖鞋碰死它。

 

  BOSS戰:巨大骷髏

  很強的家夥。雙手攻擊範圍大,不要靠近。

  如果你在範圍之外,它就會在你腳底下召喚骷髏攻擊你,威力巨大,一次兩格血,三次就掛了。

  它的弱點是眼睛,可以在地面45度扔拖鞋砸它,也可以二段跳後用頭髮攻擊(建議開鬥篷)。一邊躲避腳底下的骷髏一邊用上述兩種方式反擊吧,此戰比較艱難,多練練吧。

第五關 遊園地

  因為是劇情模式的最後一關,本關的長度和難度都是非常之高的。大家要做好被虐的準備。

  本關分三段,第一段是遊樂園,此處地形複雜。而且因為有風力影響,跳躍的難度有所增加,還好有紅色的箭頭提示,隨著紅色的箭頭的指引一直走就可以達到最終BOSS處。

  小技巧:在你勇敢得向前二段跳之前請先按SELECT打開地圖查看地形,並且在起跳之前請站在懸崖前觀察空中是否有妖怪擋路,如果有,不用給我面子,殺之。

 

  跟著紅色箭頭走 千萬不要掉進南瓜的嘴裏,

  不然的話會被吹會第一張圖。

  第二段是冰天雪地。 

 

  左圖:此處比較低,一段跳接滑翔過去,小心碰頭。

  右圖:在通過圖中此處的時候,因為有風力的阻攔,根本跳不到安全地帶,如果被冰錐插到肯定會落到下一層。我用的是苦肉計,在被冰錐紮到的一瞬間(圖中圓點)把方向打向右,這樣被冰錐紮到後就會掉落到左邊安全地帶。完全通過此處需要至少四格血,所以一定要在開始本關前吃個大料理把血加到十四格,然後一口氣打到這裏比較保險。

  第三段是沙漠,需要注意腳下沙子流動的方向。圖中的罐子怪可以先靠近引它探頭,然後殺之。

  BOSS戰

  相比本關又臭又長的地圖雜兵戰,本關的BOSS戰相對輕鬆。

  平時用頭髮攻擊,如果他用刀彈開,就先停止攻擊,停個兩秒等他鬆懈了再繼續打。這時他一般都會蓄力接前衝升龍。準備動作非常之明顯,前衝動作也是相當之慢,實在是放水的一戰呀。

  BOSS戰結束後就可以欣賞爆機動畫了,不過不要急,鬼太郎的隱藏要素還有很多。

  首先是隱藏BOSS,除了第一關和第十關,其他的八個關卡的地圖上都會增加一個地圖,用「感歎號」表示,這裏有隱藏BOSS。

  以第二關倉庫街為例子,因為解救了同伴,遊戲一開始走到左邊紅色機關下,同伴就會出現幫你開路,裏面會遇到美女蛇BOSS。

 

 

  BOSS只有一種攻擊方式:放蛇咬你。只要在兩隻蛇圍住你之後幾秒一定會有蛇衝過來咬你,二段跳接滑翔迴避就可以了。因為有蛇防禦,頭髮攻擊很難打到,主要的攻擊方式還是拖鞋。把拖鞋狠狠地踢向美女的靚臉吧。

  通關之後繼續遊戲,會出現第二關倉庫街的加強版

 

第六關魔之倉庫街

 

  此關的地形與第二關倉庫街大體一樣,強烈扁死製作人。場景的雜兵全部加強,版面也有所增加,紅鬼雖然刀槍不入,但是可以空中按下踩死,先用頭髮攻擊引它發笑,然後踩踏搞定。空中綠色的妖怪「夜叉」動作迅速,頭髮攻擊無效,可以使用拖鞋攻擊或者踩踏攻擊擺平。

  BOSS關的右邊可以遇到「風神」+「雷神」,有餘力的可以挑戰下,增加圖鑒內容。

  BOSS的位置很高,需要在第四個地圖中吹風上樓頂然後一直往右就可以到達。不過在途中連續三個風扇的地方有一個妖怪非常之討厭。如果你不能在短時間內一次頭髮攻擊加一次拖鞋攻擊把它做掉,就很有可能會被它打落地,那可是非常鬱悶的事呢。其實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剛到第五張圖的地方有三個靈符,吃完後回第四張圖然後回頭繼續吃,湊到100個開無敵就可以輕鬆跳過這個噁心的地方了。 

  BOSS戰:吸血鬼

  這個面帶笑容的猥瑣的大叔並非善類,他除了會召喚肩膀上的蝙蝠咬你之外還會彈琵琶讓你進入混亂狀態,在混亂狀態中上下/左右/BX/AY相互顛倒,會讓人非常鬱悶。

  要對付他首先要學會躲蝙蝠,一開始的蝙蝠飛行距離不夠遠,可以直接往左跳,跳出蝙蝠的攻擊範圍。但是後期BOSS血少的時候會招出第2只和第3只。這幾隻的攻擊範圍都好遠,只能二段跳或者在二樓往下跳來迴避。第3只出來的時候就很難躲了,介紹下我的躲閃方法:靠BOSS近一點,跳下檯子躲第一隻,然後走到BOSS腳下躲第二隻,最後,再向兩邊走躲第三隻,然後馬上跳上檯子繼續攻擊,如此循環還是有無傷過關的可能的。

  至於混亂的話非常討厭,我一般是按右(實際是往左)跑開,這樣可以暫時喘息一下,如果推到了牆角也只能用A(實際是Y)和他拚命了。

  如果只有5格血的話會比較難打,我是先與他戰鬥熟悉套路,然後裝備了14格血重新玩這一關,一口氣把他做掉的(掉了六格血)。

 

第七關 魔之九喪島

  本關與第3關差別不大,只是怪物有所增強,死神要打四下才會死,攻擊有無敵時間,離遠點老老實實的用頭髮狙它吧。

  因為大家對地形很熟悉了,很快就能到達BOSS處。

  本關的BOSS位置有變化,但是一定不要急著打BOSS,走到左邊倒數第二張圖,在右上方可以拿到【あゐじる】這個道具,與第一關過關得到的道具【せん茶】混合就可以得到HP大提升+殺怪掉血率巨大提升的超好效果,想通關的一定要拿。 

  BOSS戰:九尾狐

  決戰的場地是多層的山地,綠皮建議大家跳到最底層作戰。因為腳下是鬼太郎的死角,而BOSS可以隨意攻擊任何方向。

  九尾變霧的時候是無敵的,無法攻擊,這個時候只能逃命。

  打法建議:跟著BOSS走,不要讓它跑出屏幕,鬼知道它會從哪衝出來。如果它背對著你就可以放心攻擊,而如果它面對你的話建議從它的頭頂跳到它身後,負責很容易被它衝到,如果它在你的頭頂就用拖鞋丟它。

  總之這是一場拉鋸戰,切勿浮躁,小心應戰,只要細心,即使只有5格血也是可以打贏的。

第八關 魔之市街地

  本關的地形與第4關是一樣一樣一樣地。只是最終BOSS從地圖右上換到了右下。不過走起來更方便了。

 

  BOSS戰:雙頭木乃伊

  相對比較輕鬆的一戰。此BOSS塊頭大而行動緩慢,與它保持距離的情況下多用頭髮與拖鞋攻擊它。

  BOSS的技能是兩種飛行道具,其中一種是飛啊是,初期45度直線反射攻擊,有死角,不難躲避,血少時的這一招會變形,需要跑得很遠才能躲避。另外一種飛行道具是還三方向發射的火球,後退就可以迴避。只要在好好迴避的前提下不停的攻擊它,很快就可以結束戰鬥。

  如果被它逼到牆角也不要急,等它要發射飛行道具的時候,二段跳從它頭頂飛過就OK了。總而言之這個BOSS不強,後期熟練的話無傷過關也沒有太大問題。

第九關 魔之遊園地

  本關雖然與第5關地形一樣,但是怪物可是強了太多,比如空中的小惡魔,不僅行動敏捷,而且要打四下才死,非常麻煩。如果要對付它需要遠距離連射或者先用頭髮打一下,然後等它衝你的時候跳到空中把它踩死。當然,面對打不完的怪物,三十六計走為上,能躲就躲吧。

  我是爬山涉水呀,翻山越嶺呀……(真正玩過這一關的人才能體會到這一句的含義)終於來到了BOSS前的那張圖,暈,本關的BOSS位置也挪了,挪到一個比較高的地方,必須從倒數第二張圖的左上角坐移動高台過去。 

  BOSS戰:科學怪人。

  堂堂「科學」怪人,那可以高科技的產物呀,怎麼在《鬼太郎》中怎麼就變鬼了??暈。

  此BOSS攻擊力很強,打到就是兩格血。而且會回血。要想贏它就必須自始至終都要攻擊它。

  我是這?對付他的。當他跳起錘地的時候迎著他走過去,估算他的閃電攻擊距離,只要走幾步就可以停下來繼續攻擊。而當它釋放前衝電拳的時候就把拖鞋踢出去,然後趕緊後退,退後的途中拖鞋會飛回來對BOSS造成傷害的。只要有機會就要攻擊,不然就打不死它了。熟練套路之後無傷也不是太難的。

最終關 魔眼城

  最終話的難度那簡直就是「摔機」級別的,其攻關過程簡直慘烈到極點。

  章魚臉的攻擊是無敵狀態的,對付他就二段跳滑翔跟著他,他的攻擊一停止,馬上踩死就好了。

  空中巫婆的魔法攻擊不好躲,但是可以反彈,在被打到的一瞬間按A就好了。

  吸血鬼用頭髮攻擊打比較累人,其實用腳踩的話效率要高一些。

  第一張圖的最後一個跳台比較難跳,因為頭頂的釘板很低,需要先走下懸崖,到一定的高度時再一段跳接滑翔飄過去。

  而最後吹風進BOSS門的那個點,可以面朝左方,身體緊貼右邊釘板。然後按A開傘筆直飛上去就可以進BOSS的門了。 

  BOSS就是魔眼

  兩形態,中途不加血,面對這種變態BOSS,我是無語了,如果有玩家說「鬼太郎」簡單的話那真是瞎了眼了。

一階段:

  技能一:噁心技能混亂

  一定要躲開的噁心招數,它一閉眼就表示它要放這招,趕緊躲到房間中間的柱子左邊,並且一直向右走就可以躲過。

  技能二:光球

  地下偶爾會有光球跑過,與天上的武器對你形成立體包圍,找好空隙二段跳小心迴避。

  技能三:招牌技能,念力控制的武器攻擊,有4種武器

  匕首:最麻煩的一種,會以直線向你飛去,一定要重點迴避。
  劍:原地旋轉。範圍小,可以無視,只要不主動跳過去找抽基本沒啥問題。
  槍:橫向攻擊,小心一點就可以迴避。
  斧:垂直落地攻擊,不要站在它的正下方就好。

  雖然沒有哪種武器很難躲,但這幾種武器夾雜在一起還是讓人很頭痛的,一定要集中精神小心迴避。

二階段:

  好不容易來到了二階段,大家還能有幾格血呢?

  BOSS招數與一階段一樣,但是場地有所變化。

  為了躲混亂,我們只能站在牆下面用拖鞋射BOSS,慢是慢了點,但也沒辦法。

  BOSS會多招一種武器「盾」,用來保護它自己。不用理會,用拖鞋兩腳就可以踢飛。BOSS在血很少時還會釋放8方向的匕首攻擊,兩發,第一發正下方是死角,第二發可以向左或者向右移動一步來迴避。

  到此《鬼太郎》終於真正通關了,能通關的都是英俊瀟灑、玉樹臨風、耐心過人、技高膽大的超級動作達人!

  沒有堅持到最後的朋友也不要氣壘,「畏縮」不是「猥瑣」,有時候選擇退出也是需要勇氣,畢竟《鬼太郎》的難度實在是有點不能讓普通人接受,建議一般玩家把前5關打完就可以收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