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iPhone 6s 今天在台上市,昨新聞有個年輕工程師還排了五天

原因是上次沒搶到頭香,這次非得拿不可,他今天應該順利解開了"搶得iPhone頭香的成就"。
不過要知道,這次初版 iPhone 6s 的A9處理器可是有兩種版本,三星14nm製程以及台積電16nm製程,
台灣人應該多數不用看也不管就是要力挺台積電,但這事可是沒得選的,當然拿到之後退貨倒是一種方法。



至於 iPhone 6s A9 處理器兩種版本有沒有差異,其實光看製程應該會是三星14nm會好過台積電16nm,
但經過一些網站測試,結果令人意外,台積電版的A9功耗表現比三星好,且溫度甚至更低。

國外Reddit論壇有用過使用了GeekBench測試軟體,針對台積電A9與三星A9進行了電池效能測試,
台積電版A9的續航力約7小時50分,得分4703,而三星版A9則是6小時05分,得分3653,
光續航力就差了一場電影的時間1小時45分,另外先前也有負載測試,台積電A9要比三星A9低5度左右。


 

要如何知道自己的iPhone 6s需不需要退貨,目前也有軟體可以查詢,
App Store 上面可以搜尋 Lirum Device Info Lite,安裝之後在 Details-Module 中可以顯示型號訊息。
iPhone 6s 若顯示型號為 N71MAP 則是台積電版A9,N71AP則是三星,
iPhone 6s Plus 若顯示 N66MAP 則是台積電版,N66AP則是三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