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生化危機:啟示錄2》是由CAPCOM所製作的《生化危機》系列外傳性質作品《生化危機:啟示錄》的續作,《啟示錄》中加入了之前系列中“傳統”的探索和解謎模式,著重表現遊戲的恐怖和懸疑氣氛,讓玩家們重新感受到那種不敢前進的恐懼感。

  《生化危機:啟示錄2》會像初代一樣以章節的形勢發售,而這款作品共有四章,從2月25日發售第一章以每週一章的速度在3月18日發行第四章。

操作鍵位

  舉起武器:鼠標右鍵
  近距離攻擊/射擊/投擲:鼠標左鍵
  體術攻擊/後續追擊/隱匿攻擊:鼠標左鍵
  填裝彈藥:R 
  舉起次要武器:Shift/鼠標中鍵
  切換次要武器:F1、F2、F3、F4 
  次要武器快速攻擊:1、2、3、4 
  縮放瞄準鏡:Z 
  移動:WSAD 
  行走:C 
  衝刺切換:Alt 
  蹲伏/站立:Ctrl 
  快速轉身:X 
  閃避:空格
  搜索/行動:E 
  協助脫險:Tab(按住)
  拾取/放置物品:F(或按住)/鼠標左鍵
  推動物品:WSAD 
  撬開:晃動鼠標
  使用藥草:Q 
  切換燈光:Z 
  切換角色:Tab 
  同伴指令-等待:F1 
  同伴指令-跟隨:F2 
  突擊模式手勢:F1-F5 
  暫停選單:ESC 
  狀態選單:T 
  武器欄位畫面:F3 
  組合畫面:F4 
  確認:F/鼠標左鍵
  捨棄:X

一:系統詳細教程

1:遊戲章節

遊民星空

  本作總共分為4章內容,2015年2月25日發行的是第1章,之後每週發布1章節的肉容。

  第1章分為2節,劇情分為前後兩部分,由克萊爾和巴瑞兩位主角交替進行。

  兩個主角的劇情是關聯接續的。完成一位主角的劇情,才會解鎖下位主角的故事。  

  每位角色的劇情完成後可以重新玩,此前拿到的道具保存在身上。

遊民星空

  關卡完成一位主角的劇情后根據表現計算成績,完成時間、殺敵、死亡次數、勳章數量、收集道具數量都是計算條件,得到相應的BP獎勵點數,消費BP點數來學習技能。

遊民星空

  勳章相當於成就係統,達成一定條件得到一枚徽章。徽章有金銀銅3種,每得到一枚增加一定的BP點數。

  勳章比較好刷,重玩關卡可累積達成次數,能得到較高的關卡評價。

 

遊民星空

 

  每個章節有男女兩位主角交替進行劇情,每位主角身邊都有一位副手,如克萊爾和莫依菈、巴瑞和娜塔莉亞,他們擁有各自的技能,可以互相切換。

 

  某些謎題必須要兩位角色互相配合,運用己身所長為夥伴創造生路。

 

  下面介紹一下每位角色的基本能力:

 

遊民星空

 

  克萊爾:梳著一頭馬尾辮,精明幹練。熟悉槍械並具有一定的體能力量。

 

  技能1:主武器是槍支(手槍、霰彈槍等),擁有熟練的槍械技巧以射殺敵人。

 

  技能2:副手武器是防身匕首,可以朝敵人刺斬,只是傷害有限。

 

  技能3:擁有一定的力量,能將眩暈僵直的一腳踢翻在地。

 

  技能4:能夠推開阻擋道路的箱櫃。

 

遊民星空

 

  莫依菈:身形相對嬌小的女生,但這並不表示她很弱小,發起狠來連男人都要退避三舍。

 

  技能1:主武器是撬棍,它的傷害力和傷害範圍要比克萊爾的匕首給力得多。

 

  技能2:副武器是手電筒,沒錯,就是手電筒。手電筒有常光和聚光(按鼠標右鍵)兩種狀態,在聚光狀態下,可致敵人暫時目盲,這樣克萊爾可以發動體術一擊倒地。不過手電筒的電力有限,聚光狀態不能持續太久。

 

  技能3:使用手電筒的聚光狀態可以搜索隱藏的寶物,藥草、彈藥不再發愁了。

 

  技能4:橇棍豎直一插,將倒地的殭屍一擊必殺。

 

  技能5:可以橇開寶箱。

 

遊民星空

 

  巴瑞:身形魁梧的大叔,擁有矯健的身手和不俗的戰鬥技巧,即使面對再多的敵人也輕鬆應付。

 

  技能1:主武器是槍械(手槍、馬格南手槍、突擊步槍等),嫻熟的射擊技能使得他面對潮湧而來的殭屍也無所畏懼。

 

  技能2:副手武器是野戰匕首,可以從身後暗殺敵人。

 

  技能3:能夠推開阻路的箱櫃,更能搬運重物作為墊腳石。

 

遊民星空

 

  娜塔莉亞:一襲白袍的小姑娘,雖然看來弱不禁風,卻擁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勇敢和堅強。

 

  技能1:她的武器就是磚頭,搬起來砸死敵人。

 

  技能2:可以探測敵人位置,下蹲可以提升感知的範圍。她在蹲伏的時候無聲無息移動,讓敵人難以發現。

 

  技能3:她和莫依菈一樣,可以搜索到隱藏的物品。

 

  技能4:她能鑽過很小的牆洞,收集道具或為搭檔打開前進的道路。

 

3:創傷恢復

 

遊民星空

 

  和前作一樣,有紅、綠藥草回血療傷,紅色藥草和綠色藥草組合,可以增加綠色藥草的數量。

 

  主角受傷的話,屏幕邊緣會變紅,這種狀況只有使用藥草才能消除。

 

遊民星空

 

  被強大的攻擊擊中後處於流血狀態,屏幕中央出現血跡。此時無法奔跑,並持續掉血,只有使用止血帶才能停止這種狀態。如果搭檔身上有止血帶的話,會自動幫你止血。

 

遊民星空

  在場景中有很多隱藏的寶物,運用莫依菈和娜塔莉亞的技能可以找到它們。

  莫依菈要用手電筒的聚光狀態來搜索,而娜塔莉亞只需要用手指點(都用鼠標右鍵)。

遊民星空

  有的木箱可以砸開,要用莫依菈或巴瑞的物理攻擊。

  有藍、黃、紅各種顏色的寶石隱藏的場景中,比如抽屜、櫃子裡,有的則嵌在牆壁或天花板上,需要開槍射落。拿到它們可以得到一定的BP點數。

遊民星空

  場景中還有一些寶箱,需要使用莫依菈和娜塔莉亞的技能開。

  開寶箱的訣竅在於看鼠標指針的顏色或手柄的震動強度,在使力的時候移動鼠標,觀察它的顏色變化,在變小的時候接近橙黃色說明接近開鎖點的位置,接近紅色則遠離開鎖點。

  有些箱子會有好幾個開鎖點,剛上手的時候會覺得,即使只有一個開鎖點,開起來也比較麻煩。

遊民星空

  計入統計的收集品有一種是塔樓徽章,每大關有固定數量,比如第1關總共有8枚,兩位主角收集到的都計入總量。

遊民星空

  克萊爾路線的收集品是卡夫卡繪畫,它們一般都繪製在幽暗的房間,要用莫依菈的手電筒才能照到,在聚光狀態下將它收集到。

  至於巴瑞路線的收集品尚待探索,稍後補充。

 

  收集品:閣樓徽章×8(雙路線共同)、卡夫卡繪畫×6

遊民星空

  日益猖獗的生物恐怖主義和化學戰爭,使美國陷於困境,領導人遭受前所未有的指責。一支名為Terra Save的組織聲名雀起,他們幫助了不少受難的民眾,深受人民的愛戴。

  Terra Save脫離政治和權力的中心,在民間廣泛召集有志青年加入。

遊民星空

  克萊爾是Terra Save的一員,在慶功宴上遇到好友莫依菈,她也剛剛加入組織,兩人相談甚歡。

  這時尼爾告訴她華盛頓出現新病毒的消息,並提到莫依菈是巴瑞之女的事,囑咐克萊爾好好調教她。克萊爾不以為然,小美女莫依菈又不是什麼野馬。

遊民星空

  正說著話,大廳的電源突然被切斷,現場漆黑一片,人聲嘈雜而混亂。

  一支身份不明的部隊襲擊了這裡,克萊爾身中不明的藥物,昏迷過去。

遊民星空

  醒來身在一間潮濕晦暗的牢房中,手腕上戴著一隻奇特的手環。

  鈴聲一響,鏽跡斑斑的牢門打開了,克蕾爾沿著幽深的走廊探索過去。

遊民星空

  聞聽到莫依菈的呼叫聲,在一間牢房找到了她。

  正想辦法救她出去,鈴聲一響,牢門竟自行打開了,兩人於是一起尋找逃生之路。

遊民星空

  推開走廊末端的柵門進到一座圓塔之中,空中懸呆著很多裹成粽子狀的屍體。

  沿著螺旋的軌道上行,有的地方破損,需要跳躍或貼牆側移過去。

遊民星空

  來到走廊,聞聽女子淒厲的尖叫聲,難不成這裡還有別人嗎?

  循著地上的血跡進到門裡,探尋過去。

遊民星空

  先不要進屋子,克萊爾在走廊的一張桌子上拾取一把匕首,而莫依菈拿到一隻手電筒。

  匕首和手電筒是兩人的副手武器,匕首用來劈刺敵人,手電筒則能使殭屍眩暈僵直。

遊民星空

  進到屋子用匕首砸碎玻璃,跳到里屋。

  搜索房間,有份文件“實驗目標監控規則”,辦公桌抽屜裡有手槍彈藥。

遊民星空

  走廊上有隻傾斜的櫃子,克蕾爾拉起它,使莫依菈得以通過。

  遊戲場景中有很多這樣的地方,要兩人合作才能通行。

遊民星空

  在推動一隻櫃子的時候,一隻殭屍突然衝了過來,克萊爾揮動匕首將他解決掉。

  《生化危機》系列的一貫特點,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來嚇你一跳。

遊民星空

  推開櫃子,聽到女人的叫聲就在附近,沿走廊跑過去,途中有棵綠色藥草可收集。

  受傷的時候,按Q鍵快速使用。

  F鍵為組合菜單,將紅綠兩種藥草組合可得到更多的綠色藥草。

遊民星空

  進到一間幽暗的倉庫,下蹲鑽過洞,出去到走廊,兩人合力抬起捲簾門。

  來到另一邊,遇到渾身血污的吉娜,她就是剛才奔跑呼叫的女人。

  她是Terra Save的成員,沒想到命喪於此。

遊民星空

  前面是通往實驗樓的門,那邊傳來嗚嗚的風聲,想必就是出去的路。

  不過這道門需要鑰匙,於是兩人從對面的門出去,來到一個方形的大廳。

遊民星空

  沿階梯下去,調查空中懸吊的一具屍體,他的腰間懸有一串鑰匙。

  當克蕾爾伸手去拿鑰匙的時候,那具屍體墜落下去,擲地有聲,鑰匙也隨著掉了下去。

遊民星空

  現在要想辦法下到底層,這時嘀的一聲,附近一道電子鎖開啟,推門進到走廊。

  走廊上有很多間牢房,現在是關閉的,裡面傳出低沉的喘息和吼叫聲。

  中間是一間解剖室,兩道門都是鎖住的。

  繞著回字形的走廊繞過去,推開末端的門。

遊民星空

  穿過手術室來到大廳的底層平台,爬豎梯下去。

  找到方才那具屍體沒有找到鑰匙,卻找到一把手槍,克蕾爾有了主手武器。

遊民星空

  切換到莫依菈(Tab)用手電筒照屍體上方的水塔,鑰匙正掛在上面。

  克萊爾用手槍將它射掉,拾取實驗樓的鑰匙。

遊民星空

  兩人準備回到上面,接近豎梯的時候,旁邊的門被殭屍撞開。

  果斷後退,開槍爆頭,隨後還會出現幾隻殭屍。

  出現的殭屍數量和難度有關,越高難度越多。

遊民星空

  先不要爬豎梯,進到方才殭屍撞開的門,裡面是間小倉庫。

  切換到莫依菈用手電筒照在牆上(按住鼠標右鍵),找到一幅卡夫卡繪畫。

  卡夫卡繪畫是克萊爾路線的收集品,第1章有6幅,關尾會計入成績評價。

遊民星空

  往回爬豎梯的時候,注意梯子後面的平台上有散發著淺藍色光輝的徽章,稍後入手。

  回到牢房外的走廊,這裡的牢房打開了,出現很多的殭屍,逐只解決掉。

  不要放過任何一間牢房,殺完怪派莫依菈進去掃蕩一下,收集補給。

  原來中間封閉的大房間也開了,裡面掛著屍袋還有一座大血池,從池邊拾取藥草和彈藥。

遊民星空

  回到大廳的高層平台(原來夠鑰匙的地方),朝下方望去,射擊豎梯後面平台的圓形物,得到一枚閣樓徽章。

  閣樓徽章是兩名主角共有的收集品,第1章共有8枚。

遊民星空

  用鑰匙打開實驗樓的門,在走廊的一具屍體旁拾得霰彈槍。

  往前打碎箱子拾取霰彈槍彈藥,進到一間倉庫。

  克萊爾覺得莫依菈也該有一件稱手的武器,莫依菈卻對槍械有種厭惡,不肯用這種東西。

遊民星空

  倉庫裡很黑,搜索貨架取得一根橇棍,它是莫依菈的主手武器,有強大的傷害。

  橇棍的另一個功用是橇門和橇寶箱。從後方打殭屍有致暈效果,對倒地殭屍有一擊必殺的能力。

遊民星空

  切換到莫依菈,用手電筒聚光照射一面牆壁,找到一幅卡夫卡繪畫。

遊民星空

  撬門進到走廊,看到一名穿著白袍的小女孩跑過。

  沿漆黑的走廊前行,路上的雜物堆裡有不少的彈藥補給,用莫依菈的手電仔細搜索。

  然後兩人協力托起捲簾門來到另一邊。

遊民星空

  來到拘留所的一層,手環傳出一名女人的聲音,說的不知所云,兩人聽得一頭霧水。

  這裡有兩間牢房是打開的,進去搜一下。

  一間牢房的上方有顆藍寶石,要用手槍射下來。

  另一間牢房裡有木箱,打碎得綠色草藥。

遊民星空

  往前走,前面是有道有齒輪機關的柵門,上面缺少一隻齒輪。

  從旁邊的桌子上取得拘留所地圖,屏幕的雷達顯示小地圖,無法切出大地圖。

遊民星空

  站在鐵柵門前面,抬頭往上面的穹頂看,找到一枚閣樓徽章,用手槍將它射掉。

遊民星空

  這裡兩側都有路,左側的門是鎖住的,需要另一側打開,於是進到右側的走廊。

  進到一間屋子,正中是碾壓機(一種刑具),那隻齒輪就在機器下面,需要接通電力將機器升起來,才能拾到齒輪。

遊民星空

  來到里屋從櫃子上拿止血帶,角色在受到重擊後會進到流血狀態,持續減血,只能用止血帶來消除。

  在屋裡還有個工作台,用來升級武器的各種指標。升級武器消耗零件盒,零件盒一般都在寶箱裡面。

  這裡的架子上就有一隻零件盒,用它試用下武器升級系統。

遊民星空

  里間有道豎梯通往一道鎖住的門,需要從另一邊打開。

  回到外間,調查牆邊的網狀平台,克蕾爾會將莫依菈托舉上去。

  莫依菈穿過走廊打開方才那道門,克蕾爾得以進到走廊。

遊民星空

  克萊爾進到上面的走廊後,先不要推門出去,而是按按莫依菈的路線往回走,看到碾壓機的上方有枚閣樓徽章。

遊民星空

  推門出來是幽暗的走廊,右手邊的監控室在拘留所的二層,只有巴瑞路線才能進去。

  繼續前行會有殭屍從牢房裡出來,退後射殺。逐間牢房搜索一下,能拿到藍寶石和“犯人的信”。

  繼續走更加的黑暗,並有不少的殭屍出現。搜索走廊和儲藏間,取得止血帶和“實驗進行注意事項”,文件上寫著犯人感應器上顏色的意思。

遊民星空

  現在有兩道樓梯可以下到底層的機關走廊。往前進到黑暗的走廊,會有一隻殭屍從窗戶跳進來,用霰彈槍轟殺,然後進到右手邊的漆黑倉庫裡。

遊民星空

  倉庫裡有隻寶箱,還有份文件“卡夫卡的​​審判摘錄”。

  切換到莫依菈手電的聚光牆壁,會找到一幅卡夫卡繪畫。

遊民星空

  由任一道樓梯下到機關走廊,現在由於沒有電力,所有的旋刃機關都是停止的。

  走廊上游盪著一些殭屍,這裡不必戰鬥,乘其不備躲開即可。

  走廊上有兩道門,其中一道需要腐銹鑰匙才能進去,所以先進到走廊另一側的門。

游民星空

  进到走廊,从右手边的货架上拾取腐锈钥匙。走廊末端的门是通往拘留所大厅的,将箱子推开,打开铁门,打通将来的退路。

游民星空

  折回方才的机关走廊,用钥匙开门进到垃圾处理车间,中间的大坑是用来挤压垃圾的。

  跳下去,简单清理一下蜘蛛,托举莫依菈到对面平台去。

游民星空

  拉下电闸启动旁边的旋刃机关,迅速离开控制台。

  前面一只僵尸破门而出,用手电筒照晕再用橇棍击杀。

游民星空

  进到僵尸冲出来的房间,用手电聚光照墙角,找到一幅卡夫卡绘画。

游民星空

  恢复电力后,走廊上的僵尸都被飞速旋转的刀刃给切得粉碎。

  进到对面的门,回到此前拿到腐锈钥匙的那条走廊,这里会出现一只泰坦僵尸,让莫依菈照晕他,再上前用体术击倒,迅速从走廊末端的门回到拘留所大厅。

游民星空

  由大厅返回到碾压机的房间,操作控制台升起机器,从下面的拾取齿轮。

游民星空

  回到大厅,将齿轮安装到装置里打开栅门。

  与此同时,拘留所里下层的牢门都打开了,僵尸连绵不绝的朝这边涌来。

遊民星空

  兩人立刻衝進柵門,一人過去轉動閥門,一人過去旋轉房間中央的火砲,使砲口正對門口。這樣湧過來的殭屍就會被火焰消滅大部分。

遊民星空

  莫依菈過去撬門,克萊爾在旁邊防守。

  將兩根鐵條撬掉,兩人離開拘留所來到外面。

遊民星空

  先不要離開拘留所大院,用莫依菈的手電聚光照射大門對面的圍牆上方,找到一幅卡夫卡繪畫。

遊民星空

  兩人離開大院,手環再次傳來那女人的聲音,她自稱為“監察者”,讓兩人前往沃賽科,那裡是生命起始之處。至於原由,她不作回答,這是不容抗拒的指令。

遊民星空

  穿過一條峽谷來到海岸線,望到前方有一座通訊塔,或可用它向外界發送求救訊號。

遊民星空

  前面有座破敗的廊橋,橋頭有間鎖住的屋子,屋外的寶箱裡有零件盒。

  站到廊橋的左側,能看到橋身上有枚閣樓徽章。

遊民星空

  過橋進到通訊站,四處收集下補給,使用控制台發現通訊天線壞掉了,於是克萊爾決定爬到通訊塔上檢查一下,莫依菈留在屋裡。

  克萊爾爬上通訊塔的頂層,周遭被煙雲包圍著,她推上電閘接通設備的電源。

遊民星空

  屋裡的莫依菈對著話筒訴說她們的困境,被不知名的人帶到這裡,手臂還戴上該死的手環,裡面有個瘋女人在說話,到處是死屍和怪物……說著,忽然語調悲涼,泫然欲泣。

遊民星空

  塔頂的克萊爾等雲霧消散,看到了一片茫茫大海,不由得驚呆了。

  原來……她們困在了一座孤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