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統/界面介紹

首頁菜單

新遊戲:開啟新遊戲,重新開啟一個存檔。

繼續遊戲:繼續上一個存檔的遊戲,或者是讀取其他存檔的遊戲。

設置:進行畫面、音頻設置,以及查看操作鍵位。

繼承存檔:玩家可以繼承之前試玩版的存檔以及前作的存檔內容。

離開:離開遊戲返回到windows桌面。

設置菜單

畫面設置

分辨率:調整適合玩家顯示器及顯卡的分辨率。

顯示模式:選擇全屏播放或窗口播放。

紋理質量:選擇紋理質量的等級,分別是高、中、低三等。

紋理過濾:選擇紋理過濾的等級,分別是高、中、低三等。

顆粒:選擇顆粒的等級,分別是高、中、低三等。

倒影:開啟或關閉倒影效果。

景深:選擇顆粒的等級,分別是高、中、低三等。

光束:開啟或關閉光束效果。

反光:開啟或關閉反光效果。

鏡頭設置

鏡頭(垂直):選擇標准或倒轉模式。

鏡頭(水平):選擇標准或倒轉模式。

鏡頭移動速度:選擇鏡頭移動快慢程度。

鎖定鏡頭(垂直):選擇標准或倒轉模式。

鎖定鏡頭鏡頭(水平):選擇標准或倒轉模式。

鎖定鏡頭移動速度:選擇鎖定鏡頭移動快慢程度。

鏡頭垂直重置:開啟或關閉鏡頭垂直重置。

右搖桿控製鏡頭:開啟或關閉右搖桿控製鏡頭。

鎖定鏡頭初始方向:選擇超過肩膀或者是混合兩種模式。

當目標被鎖定後垂直跟隨:開啟或關閉當目標被鎖定後垂直跟隨。

聲音設置

音樂音量:調整音樂音量。

SFX音量:調整環境音量。

對話音量:調整對話音量。

系統設置

自動保存:開啟或關閉自動保存。

過場動畫重播:開啟或關閉過場動畫重播。

數據交換:開啟或關閉數據交換。

同伴聚焦顯示:開啟或關閉同伴聚焦顯示。

網絡連接:選擇英文版本或全版本。

繼承存檔菜單

玩家可以繼承前作或者是《討鬼傳極》測試版的武器、防具、材料、禦魂和金杯,設置是獎杯都可以繼承。

但是繼承存檔後,人物外貌以及名字都可以修改。

同時也能夠繼承前作DLC的武器、防具、材料、禦魂和金杯。

 

 

名字:選擇日語版可以輸入日文、符號,選擇英語版則是輸入字母和符號。最多可以輸入12個字符。

性別:可以選擇男性或女性。

髮型:選擇玩家喜的髮型。

髮色:在配色板上尋找你喜歡的髮色。

臉龐:選擇你喜歡的角色臉型。

膚色:在配色板上尋找你喜歡的膚色。

聲線:選擇你喜歡的聲線,按Y鍵可以進行聲線的試聽。

對話界面

說話人(1):屏幕下方會顯示出說話人的畫像(同時會帶有說話人的表情),並且在對話框上方會以橙色標示出說話人的名字。

說話內容(2):說話內容為黑色的字體。當說話內容完結之後,對話框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圖標,點擊“:”鍵完結此段對話。

回答選項(3):某些話題​​需要玩家回答,那麼這些回答選項就會出現在對話框的右上角。

裝備界面

操作:更換裝備、改變髮型、開啟或關閉頭盔顯示。

數值變化(1):點選一件裝備時,在屏幕右側的屬性表格中會註明兩裝備之間變更會造成的數值變化。藍色代表數值提升,紅色代表數值下降。

裝備(2):裝備分別是頭盔、胸甲、護手、靴子。

基本屬性(3):生命值、專注度(也就是體力)、攻擊值、防禦值、精確、負重。

元素屬性(4):天、風、、水、地。

任务界面

同行成员(1):这里显示同行成员列表,当中会包含同伴的名字、使用的武器(职业)以及其处于队伍的位置(进攻、防守或者是援护),最多可以有3名同伴。

任务详情(2):当中包含了任务名称、任务目标、任务难度、任务限制时长、任务奖励以及战场地形。

战斗完成界面

介绍:这里会显示完成这次任务的用时、玩家重生的次数、战斗奖励。

在获得一些材料奖励时,可以查看到材料的描述,甚至可以进行直接的贩卖或者是将它们保留在背包当中。

跳界石界面

选择模式:可以选择线上多人模式或者是线下单人模式。

跳界石任务:在多人模式当中,这里的任务都取决于进度最慢的玩家的流程进度。玩家不能够在任务进行时进入。


介紹:告示板上會不定期更新一些通知,玩家可以從中了解到一些關於村子以及遊戲的訊息。

但凡是最近才貼上去的告示,在左側會顯示“NEW”的字樣。

商店界面

材料:進行材料的買賣。

武器:進行武器的買賣。

防具:進行防具的買賣。

剩餘數(1):一個道具的一排當中第一個數字就是剩餘該道具的數量。

價格數(2):剩餘數旁邊的就是價格數,這個可能是出售價格也可能是購入價格。

道具描述(3):在屏幕右側會出現該道具的描述,當中不乏會有使用說明。

鑄鐵鋪界面

介紹:武器和防具的製作、武器和防具的升級。

製作道具:點選一份圖紙,上面就會顯示出製作所需的材料,只要材料足夠點擊確認就可以製作。

升級道具:點擊一件裝備,選擇升級材料來進行升級改造。

键位操作

键盘标准键位

A键:左移;

D键:右移;

W键:前移;

S键:后移;

L键:攻击1;

P键:攻击2;

“‘”键:特殊招式1;

“;”键:躲避;

P键+“’”:能量槽蓄满后释放毁灭;

L键+“;”键:特殊招式2;

左shift键:锁定目标;

空格键:交流/净化/奔跑;

右control键:命令;

tab键:打开菜单;

左Ctrl键:真理之眼;

Q键:镜头左移;

E键:镜头右移;

R键:镜头上移;

F键:镜头下移;

手柄标准键位

LT键:重置镜头和切换锁定目标;

LB键:下达命令;

back键:真理之眼;

左摇杆:移动;

十字键↓(按住):打开菜单;

RT键:沟通/净化(战斗时)/奔跑;

RB键:打开信息;

X键:攻击1;

Y键:攻击2;

B键:武器特殊招式;

A键:躲避/拾起;


介紹:這是櫻花為玩家騰出的一間以長久無人居住的房子。

玩家在這個房子內可以進行裝備的更換、遊戲儲存(返回到首頁菜單)、收發玩家訊息、查看系統訊息(收取DLC包道具)、存放材料和裝備、使用跳界石進行聯機遊戲。

任務

介紹:完成任務條件,你就能獲得獎勵,但如果你經常退出任務,那麼就會獲得較少的獎勵。如果你撤退三次,那麼你這個任務就會宣布失敗。所有經驗和材料的獲取,在任務宣告失敗時,一併丟失。

基礎控制(鬼千切)

介紹:Y鍵+B鍵/發動鬼千切(當武器槽蓄滿)。

Y鍵+B鍵/發動團隊鬼千切(當團隊槽蓄滿時而且其他同伴都在身邊)。

命令

介紹:你能夠對其他隊伍成員在戰鬥過程中下達命令。也能夠對單個成員下達命令,你只需要按LT鍵就能夠給予全隊下達命令。命令只有簡單的四項,自由行動、​​攻擊、援護、跟隨。

玩家也可以自主編輯命令快捷欄。


真理之眼

介紹:真理之眼是屠魔者的特殊能力,這招可以讓你洞察鬼。

看到的內​​容包括鬼身上的弱點、鬼的恢復力、鬼的血量。

真理之眼還能夠讓你看見藏在角落裡的物品。

淨化

介紹:按住LB鍵發動淨化。

屠魔者有能力在鬼的屍體旁或斷肢旁施展淨化魔法陣。發動這個魔法陣可以讓你獲得能夠進行製造裝備或升級裝備的材料。

拯救

介紹:淨化魔法陣也可以對被擊倒的同伴使用,幫助他們恢復生命值。這個魔法陣會清除掉他們身體上遭到鬼施予的負面效果。如果魔法陣未能夠及時發動,那麼被擊倒的同伴的靈魂就會被污染,那麼他們只能夠強制撤離。

填滿隊伍槽

介紹:通過屠魔者與同伴緊密合作的戰鬥就可以填滿隊伍槽。一同攻擊相同的部位,快速摧毀鬼的部位,拯救同伴以及提供給隊員援助,都能夠達到填滿隊伍槽的效果。

使用隊伍槽

介紹:被選擇屠魔者會顯示一顆星。當隊伍槽填滿後,一名隊伍成員會選為鬼千切,隊伍槽會提升該名屠魔者的能力。

隊伍鬼千切

介紹:按Y鍵+B鍵發動。

當隊伍槽填滿之後,你才能發動。

隊員與玩家產生靈魂羈絆,此時可以一次過消滅大量敵人,最強大的招式就是終極傷害。


摧毀目標

介紹:大型鬼擁有超強殺傷力和超厚的生命力。這就意味著我們不能簡單地透過攻擊它們的表面就能消滅它們。

更重要的是攻擊它們的弱點位置,以及使用針對它們畏懼的屬性,而使用該屬性的武器來對付它們。

弱點

介紹:大型鬼的弱點會暴露出來的!

只要對鬼的表面造成足夠的傷害,鬼的內核(弱點)就會暴露出來,只有在鬼的弱點暴露出來時才能夠對其造成大量傷害。

恢復

介紹:當受到一定傷害時,鬼的部位可能被切除,而它們的核心也會外露,但是過一段時間,它們又會恢復過來,將之前失去的部位都生長出來。一旦發生此事,鬼就會恢復它們的狀態,而它們的血量也會再次受到保護。

暴怒

介紹:當鬼受到嚴重的傷害時,它們就會變得暴怒,它們的實力在暴怒期間會得到提升,並且它們的核心也會暴露在身體以外,但是它們會以殘暴的暴力和威脅來填補缺陷。你必須要快速做出決定先擊退暴怒的鬼。

攻擊技術

介紹:每個武器都有它們一個或多個特點的“攻擊技巧”,這裡會有三個攻擊技術,分別是“猛砍”、“突刺”和“壓碎”。這些攻擊技巧針對特定的敵人來使用會貼特 ​​別有效,並且這些攻擊對於攻擊敵人的某些部位也會比較方便。

傷害效果

介紹:當你攻擊敵人的時候會產生攻擊效果,這些效果會以顏色顯示出來,低級的傷害只會顯示紅色,中級的傷害是黃色與紅色相間、主要的傷害就是黃色占主要色澤。這樣可以檢視你所使用的武器、攻擊的部位以及技能是否合適用來對付鬼,若果處於低水平,那麼就要改變你的作戰風格。


誰是御魂

介紹:禦魂是先代英靈,他們以鬼魂的形式存活於世上。一旦被釋放,他們會以全力支援屠魔者並參與戰鬥。

裝備禦魂

介紹:所有武器都能夠給預混裝備。裝備禦魂(只需要在utakata 村莊)只要求針對該名禦魂的作戰風格,裝備能夠提升禦魂的技能和其他增益。

裝備多名禦魂

介紹:強化裝備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槽,禦魂裝備第二個槽不能夠影響你的戰鬥風格,但你能夠使用他們的增益。

戰鬥風格

介紹:每名禦魂都有屬於自己的戰鬥風格,譬如是攻擊、防禦、治療。禦魂在不同的戰鬥風格會提供嗰屠魔者不同的幫助。

魂陣

“魂陣”是武士從禦魂抽出的一種力量,可以使一時強化攻擊,停止敵人的行動等。因戰鬥風哥的不同會產生各式各樣的效果。如果主禦魂活躍的時代和戰場的時代相同,引出魂陣的次數將會增加。

禦魂技能

“技能”是御魂持有的補助能力。可以提升攻擊力,體力等。有得禦魂會同時持有幾種不同的級能重複無效的技能會以紫色字體標示出來。

防禦

裝備戰鬥風格為“防”的御魂所標示的槽。長按RB鍵可以蓄力。

代表玩家承受傷害時停止。這個槽出現時,玩家不會受到傷害。

裝備戰鬥風格為“魂”的御魂時所表示的槽。長按RB鍵可以蓄力。蓄力月多,魂陣的威力越大。


狙擊彈:爆炸命中靈脈時,將使靈脈弱化。弱勢命中虛弱中的靈脈則威力更大。

貫​​穿彈:產生進隊靈脈起效的連續傷害的爆炸。爆炸對多個部位造成傷害。

散彈:產生進隊靈脈起效的連續傷害的爆炸。爆炸對多個部位造成傷害。

爆開彈:產生無視攻擊屬性的爆炸。爆炸將對多個部位造成傷害。

吸引彈:產生能夠將敵人推開的排斥力。

時限彈:變化為爆炸事件短暫的時限彈。時限彈命中的話,會強制被誘爆。

地祗石

散發神聖之氣的石碑。因為受到了祈福,體力和魂陣都會恢復。會深藏在異界的某些角落裡。

拾得物

時空被扭曲的異界,會留有過去時代的遺物。拾得這些遺物,可以用做武器製造和強化素材。這些東西會藏在某些角落之中。

鬼祓

魄是靈妙之力的結晶。在對要跪進行鬼祓,被淨化時取得。對武器的製造、強化、禦魂的成長都是必要的存在。在物品交易的時候也要用到它,可謂是這個國家的貨幣。

祭祀堂

禦魂強化

在祭祀堂向英靈注入氣後,將提升其等級。等級提升後,將增加英靈所持技能。一個英靈最多可持三個技能。然而,等級提升至最高會追加常用技能。

鐵匠鋪

裝備製造與強化

“製造”是使用素材製造新的武具。“強化”是向所持武具中添加素材,製成​​其他武器。

武具

武器和防具圖標旁邊的數字表示武器的等級(最高是9級),經過多次鍛造,武器性能可超過所示等級的性能。

友好度

與同伴間存在友好度。與同伴對話一同戰鬥將提升友好度。友好度上升將會出現一些同伴間的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