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

同時按下鍵盤上的 Ctrl 鍵和 Alt 鍵及 [~] 鍵這三個按鍵後,可以叫出控制台畫面(console),接著輸入以下幾個字元或符號便有不同功能之密技可供使用:

god= 無敵狀態(再輸入一次 god 可以取消此功能)

give= all 得到所有武器、彈藥及裝備

noclip= 穿牆模式

benchmark= 遊戲性能指標

gfxinfo= 檢視顯示卡的支援模式相關資訊

com_showFPS= 1 顯示每秒畫面數(fps)

quit= 直接跳出遊戲

developer 1= 啟用開發人員模式

 

攻略

序曲

Dr. Evil聽到高官們講些與擦屁股有關的廢話之後,毀滅戰士漫步往基地內室前進。路上會遇到一位瀕臨崩潰的科學家,他說:「小心你的背後。」

毀滅戰士啐了口痰答道:「我當然知道,又不是第一天當兵撿肥皂!」

進入基地前需要先接受生化檢查,稍待數秒,大門開啟後,便可至櫃臺領取獎品「萬用PDA」乙台。PDA裡會有兩封信與一份影像簡介,其中一封信要求毀滅戰士即刻前往總部找一名叫做Kelly的傢伙聽取簡報。

順著基地唯一能走的一條路前進,可遇到剛剛與毀滅戰士一同下機的高官先生質問一名外型一看就知道是邪惡博士的傢伙:「別浪費咱們公司的錢!」沒想到博士陰森森地回答:「很快就會發生令人驚奇的大事了,嘻嘻。」

繼續沿著唯一的道路走,可先後經過洗手間與廚房,別忘了到廚房櫃臺(kitchen)取得技術人員Adam Berneche的語音紀錄,順便可以玩一下那台無聊的扁火雞電動。Adam在語音紀錄裡描述他聽到奇怪的聲響,並說明他放置物品的保險箱號碼是396。最後,遵從守衛的指示,向右來到海軍陸戰隊指揮部(Marrine Command)。頂頭上司Kelly要求毀滅戰士去尋找一個失蹤的科學家(開始恐怖囉...)Jonathan Ishii。於是,毀滅戰士跟著上司指派的哨兵機器人(Sentry Bot)前往失蹤地點附近的升降梯。



[失蹤的技術人員]

透過早先獲得的密碼396,取得右側箱內的子彈。然後搭乘電梯前往「地下城」。與地下城入口的守衛談過話後,可取得牆壁上的手槍與護甲(為什麼不給旁邊那把比較大支的?)。進入地下城後,可發現在此地工作的科學家們個個神情詭異、人人自危。毀滅戰士一路往下前進,一度還遇到停電事件,只好拿出手電筒來指路(F鍵)。

最後,來到氣密室入口,可見到旁邊有一黑衣守衛,他身旁的箱子上有子彈。按下氣密室入口按鈕,入內,再按下氣密室內的按鍵,便可抵達火星地表。穿過寒風徹骨的走道,進入第二座氣密室內。出氣密室後,搭電梯前往二樓,便可抵達舊通訊建築(Old Comm Building)。沿著唯一的通路走進通訊室,發現失蹤的技術人員正在傳送一份內容不詳的訊息,他央求毀滅戰士不要阻止他,不然這一切都不及了。

沒想到,真的來不及了!

突然一陣騷動,詭異的邪惡符號出現在通訊室地板,發光的骷髏在空中四竄。一道光攫住失蹤技術人員,轉瞬間就使他變成僵屍。還等什麼,快拿手槍爆他的僵屍頭啊!不久,門外也會跑來另外一名陸戰隊僵屍,絕對不要為了同袍情誼而有所猶豫。

最後,總部傳來緊急撤退至集合點的消息。毀滅戰士必須靠著手上那把小手槍,盡可能地循原路回去。



[返回安全檢查點]

沿路有僵屍出沒,這點應該不需提醒,尤其必須注意惡魔出現的徵兆。沿著原路回到氣密室,然後出氣密室到火星表面,再從另一個氣密室回到地下城。繼續沿著原路走,卻會在半路發現一扇卡死的門,還有個該死的僵屍伸出手、想要破門而入。此時請利用一旁的操作台,點擊控制介面,就可以放下橋樑,到達另一側。

另一側的房間有扇被鎖上的門,由於你的安全等級不夠,所以請先槍殺躲在房間黑暗角落的僵屍,然後奪取「可能屬於他的」PDA(Frank)。利用PDA上的資訊開啟上鎖的門。繼續走,會看到箱子上放了把散彈槍與護甲。但是當然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毀滅戰士一靠近取得武器,地板就會下陷,讓你和三隻僵屍開派對。用聲音有點鳥掉的散彈槍擊斃這三隻僵屍後,利用一旁的梯子回到原來的房間,繼續往前走。

不久,毀滅戰士會看到有生以來的第一隻Imp(呵呵),避開他的火球,再用散彈槍爆他的腦吧。

離開遭遇到Imp的走廊,可在隔壁的房間內的牆壁上找到三個氣閥控制面版,用密碼842來啟動功能(情報來自Frank的語音紀錄)。回到剛剛的走廊,可發現通道原本在冒火的管線已經恢復正常。取得其後的醫療包與子彈後,繼續往前走。穿過一座平台時,會遭遇到起重機崩毀的驚險事件。最後,你會來到先前取槍地點的警衛室。警衛室控制台上有個倒臥的警衛。玩過那麼多僵屍遊戲,很難不覺得這個假死的傢伙十分可疑。在他站起來以前,先開槍超渡他吧。使用控制面版開啟旁邊上鎖的門。

這時會有一隻Imp跑出來嚇唬你,別擔心,他一時三刻還不會闖進來,就由他去吧。也別急著走,拉開面版底下的選單,還有個武器櫥窗的玻璃門可以打開。離開警衛室,解決守候在警衛室外面的陰險僵屍,然後利用旁邊的門回到安全檢查點。喔對了,這時候Imp就會跑出來了,別忘了料理他啊。解決Imp後,到櫥窗處取得機槍。同樣的,這把槍的碰碰聲也讓毀滅戰士感到相當無力。

小秘訣:你可以在許多地方的牆壁上找到醫療機械,它們上面都會標了一個啟始數值100。每點一下,就可以恢復生命值10點,直到點數耗盡為止。不要錯過囉。


[前往指揮部情報中心]

搭乘電梯,回到火星城內部,立刻接收到Kelly的廣播訊息,要求所有人員前往指揮部的情報中心(Command Message Center)集合。但原本走過的通路都已經遭到破壞。毀滅戰士四下摸索,突然聽到有人小聲地指示:「在這裡!」此人放下階梯,讓毀滅戰士得以進入動作遊戲不可或缺的爬通風管道的歷程。這個技術人員已經害怕的腳軟,他希望毀滅戰士能盡快找來援軍。

毀滅戰士繼續蹲伏著爬通風管道,然後從盡頭的通風口躍下。當然的,你不會以為這樣子跳下來沒有任何危險吧?毀滅守則第一條:陰影裡絕對有鬼!果不其然,兩隻僵屍馬上從不同的角落撲來。解決僵屍後,取得一旁桌上的PDA資料,繼續前進。毀滅戰士會發現一道上鎖的門需要ACO Key,鑰匙就在隔壁控制室的桌上。拿到鑰匙後,打開上鎖的門,挺進。通過Sec Op Junction這個走廊之後,會遭遇到大批敵人,包括兩名持槍僵屍、一名肥仔僵屍、還有兩個稍後會讓你感到驚喜的Imp。

激戰過後,來到醫務室(Infirmary),取得桌上的PDA。根據Mark的語音紀錄顯示,他秘藏之補給物資的解鎖密碼是347。出醫務室,解決手術台上的可憐蟲和兩個持槍僵屍,可在走道上發現一個岔路上有冒火管線。以蹲姿穿過冒火管線,可在道路盡頭找到Billy Tyson的屍體與PDA,並藉其電子郵件得知指揮部武器儲藏室的密碼為584。離開這條死路,回到原路繼續前進,便可抵達指揮部。沒想到指揮部的情況不比外頭強到哪裡去,也是死傷慘重。長官Kelly十分訝異毀滅戰士這個初來乍到的菜鳥能夠通過層層難關、回到這個沒有人等候的集合地點。於是,他要求毀滅戰士穿過行政管理部門(Administration),前往Alpha Lab,與Bravo小隊會合。

小秘訣:畫面左下方的生命值旁邊會顯示出目前的所在位置,可以做為參考之用。


[與Bravo小隊會合(上)]

搭乘ACO升降梯
與Kelly談過話後,可在通訊螢幕附近找到武器儲藏室的入口。使用密碼584進入儲藏室,彈藥、生命值以及護甲都準備妥當之後,繼續踏上前往地獄的道路。出儲藏室,往右走,會發現自己回到原先走過的路上,還有那個曾經在遊戲一開始幫你指路的守衛也已經成為冤死的亡魂。注意聽那些沈重的喘息與腳步聲,是的,陸戰隊僵屍又來了。

然後往左轉,經過廚房,此時Kelly提示毀滅戰士,可以利用哨兵機器人這個強大的盟友。再繼續走,會經過洗手間。其實毀滅戰士並不想要上廁所,但莫名其妙的人性使得他跑進去探索一番,然後他會在鏡子裡看到...(這就讓你們自己去發現吧)。出洗手間,循原路來到先前領取PDA的櫃臺處。英勇的小小哨兵機器人就在此守候,為毀滅戰士分勞解憂。這下子,戰士只要跟在它的背後龜,就可以輕鬆殺過許多僵屍出沒的場合。最後,這台哨兵機器人會引導毀滅戰士來到ACO升降梯的所在地(ACO Lift Junction)。

先四處檢查一下,可發現某片牆壁下方開了個小氣窗的入口。入內,然後沿著通氣管道前進,再利用梯子爬上二樓,可撿拾到子彈、護甲、以及Duncan的PDA。返回一樓,打開一旁的升降梯大門,利用升降梯前往行政管理部門(Administration)。

[edit]行政管理部門
才剛出電梯,毀滅戰士就從通風口聽到高層充滿玄機的對話,彷彿他們對於這個意外早就了然於心。出升降梯所在地點的房間,沿著走廊前進,看到一個屍體倒掛在外的小房間。毀滅戰士在這個小房間的桌上找到一個PDA。「又是陰影裡的僵屍!」毀滅戰士忍不住地抱怨。利用PDA內郵件所提到的密碼586開啟房間內的箱子,獲得彈藥與護甲的補給。回原路繼續前進。不久,又遇到射後不理的Imp以及一個用鐵桶丟你的肥仔僵屍。別管那兩個傢伙,跳上被丟下來的鐵桶,用蹲姿穿過一旁的破碎玻璃窗,進入Imp原本所躲藏的實驗室內,毀滅戰士在實驗室裡找到大量的子彈,足夠撐上好一段時間。再繼續往下走,毀滅戰士終於看到Alpha Labs的入口以及一名垂死的陸戰隊同僚。

「別管我,我已經沒救了,救你自己吧。」雙眼已盲的陸戰隊兄弟說。

「嗯,我也正有此意,」毀滅戰士拔出2號小手槍,一槍斃了這個倒楣的傢伙,「我怎麼知道你等一下會不會變僵屍呢?」

說完話,毀滅戰士才發現,Alpha Labs的門根本無法開啟。「難道剛剛衝動之下殺了那個傢伙是錯誤的嗎?早知道就先問一下該怎麼開門的。」毀滅戰士嘆了口氣,準備回頭去找鑰匙。

[edit]尋找鑰匙

Pinky、Pinky、Pinky、三種口味由於已經無路可走,毀滅戰士只好回頭。沒想到沿路的怪物又重生了,這也表示回頭走的確沒錯。果不其然,在大廳裡就遇到兩個Imp撞破原本上鎖的大門來攻擊你。「謝謝諸位惡魔的厚愛,」毀滅戰士用手上的機槍打開了繼續前進的道路。沿著路走,解決兩個不長眼的Imp,進入資料圖書室(Data Library)。看似平靜的圖書室卻一直傳來令人不安的低沈吼聲。「咦?此路不通?」毀滅戰士發現前方的大門被鎖上,只好進入一旁的控制室,打算利用控制面版讓安全系統超載。沒想到,才剛剛按下超載的按鈕,有三種口味的Pinky就出現了!這該死的肉塊怪物會想要破門而入,就在毀滅戰士以為門要被撞破的時候,他卻又從玻璃窗那裡衝了進來。立刻趁隙逃出控制室,再轉頭用機槍或散彈槍解決他。其實他沒想像中可怕低。開門繼續往下走,會遇到另外一隻Pinky與陸戰隊僵屍。解決後,繼續往前走,可以在一個小收發室裡發現PDA以及一個上了電子鎖的箱子。根據PDA上的郵件顯示,這個箱子裡裝的正是來自火星之友的商品,密碼是啥?請見來自火星朋友的消息,答案就是0508。打開後,可取得鏈砲(Chaingun)乙支。但子彈只有90發,真是捨不得用啊。

回原路繼續走,會發現岔路。左轉就會回到先前的大廳,右轉上樓梯則會來到主管辦公室(Executive Office)。途中又會看到高層人士做些神秘的事情。最後,你來到彷彿降靈會現場的辦公室...蠟燭、魔法陣、蜷繞在天花板與牆壁的大腸頭生物...眼尖的毀滅戰士馬上就發現魔法陣旁有個沒人要的PDA。啊呀,果然是主管William Banks的東西...等等,先解決兩隻突然冒出來的Imp吧。殺死Imp後,拿著PDA回到原來的大廳(lobby),往Alpha Labs的大門前進。

[edit]進入阿爾發實驗室
循原路走回阿爾發實驗室,途中會經過一個屍體倒掛在外的房間(先前曾在此撿過一個PDA)。裡面有一個上了電子鎖的門,現在便可以利用Wiiliam Banks的PDA開門入內。進入裡面之後,毀滅戰士發現這裡其實就是之前高層人士竊竊私語的地方。此外,還找到一個屬於Paul Simon的PDA。將此地搜刮乾淨之後,回到原來的走廊,繼續往Alpha Labs的入口前進。利用William Banks的PDA開啟入口大門,再啟動入口內的控制面版,毀滅戰士終於來到阿爾發實驗室的第一部門(Sector 1)。

[edit]阿爾發實驗室第一部門

脫窗的傢伙按下身旁控制面版的開關,阿爾發實驗室的大門隨之開啟。才剛進入接待室(Reception),真的就跑出四五隻僵屍來招呼毀滅戰士。可惡,伸手不見五指,只有依靠戰鬥直覺來發動攻擊啦。解決僵屍之後,利用一旁的控制室電腦開門。繼續往下走,解決陸戰隊僵屍與Imp,來到設置Elemental Phase Deconstructor的房間,取得控制室桌上的影像磁碟與PDA。從PDA上的語音紀錄得知752這個密碼,利用該密碼開啟控制室旁的保險箱,取得補給物資。回控制室,再按下控制室外側面版上的按鍵。到Deconstructor發射光束的地方,把頭低下、用蹲姿穿過光束直擊的通道。注意右手邊,會發現一個可以開啟小閘門的按鍵。趁隙鑽過小閘門,來到EPD Particle Filter。利用這個房間裡的控制面版備份檔案與關閉機器,然後開門進入EPD二號連接走廊(EPD Junction 2)。一隻Imp從黑暗中竄出,又一個不明男子的冷笑聲迴盪在基地的空氣之中。

在EPD二號連接走廊往左走,可以發現一個被冒火管線所阻擋的通道。往右走,會抵達EPD粒子黏合器(EPD Partical Emulsifier)。走到底,可找到一個電腦控制面版與Jack Smith的PDA,啟動控制面版後,即可撲滅通道管線上的起火現象。回到EPD二號連接走廊,通過原來被冒火管線所阻擋的走廊。解決阻擋在路上的Imp與陸戰隊僵屍,來到EPD閉鎖淨化室(EPD Containment Purge)。又是大腸頭房間,天花板還有個被開腸剖肚的可憐傢伙。毀滅戰士一入內,就知道情況不妙。果然,一陣恐怖的哀嚎聲之後,一大群Maggot竟然從通氣孔裡蜂擁而至!幸好它們和Imp一樣,都是兩發散彈槍子彈就能解決的敵人,上吧。

解決Maggot群,毀滅戰士發現兩側鐵門都無法開啟。好死不死,地板上的水溝蓋就突然迸開來。「好一個請君入甕!」就算裡面塞滿了僵屍,也一定要走下去,是吧?順著地道前進,可以發現兩個通往地表的開口。盡頭的那個開口之外,是一些補給物資。較前方的開口則有屍體倒臥在地上,他們是會爬起來的活屍嗎?說老實話,毀滅戰士並不清楚,因為他已經養成習慣,見面就是往頭頂一槍,你們也應該這麼做的。這裡是EPD三號連接走廊(Juncotion 3),附近有一個無法開啟的門,但是別管它,繼續往下走。然後來到Hydrocon Condenser的入口,一開門就看到一個無腦陸戰隊僵屍在爆炸桶附近走來走去。還需要考慮該怎麼做嗎?繼續前進,然後往左上樓梯,再左轉繼續前進,上樓梯。沿路有Imp、Maggot、還有隨時會掉落的階梯。最後,毀滅戰士來到Hydrocon控制室。根據Hydrocon控制室裡所找到的影像磁碟顯示,Hydrocon是一種可以無限提煉出水與燃料的裝置。往右走的道路被電子鎖所關閉,根據面版顯示的資訊,只有Harvey與Lipsitz才能通過這扇門。沒辦法,只好先往左走,看看是否能找到這兩個人的PDA(天哪,這跟撿紅藍鑰匙的差別在哪裡?XD)。

利用安定器連接走廊(Stabilization Junction)的梯子向上走,來到Hydrocon安定器所在的房間。穿過一排豎立的管路,毀滅戰士會遇到一個正努力讓Hydrocon穩定下來的技術人員。雖然毀滅戰士覺得他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還是很感佩他敬忠職守的行為。這裡會有一個間歇性墜下的高科技陷阱,算準時間差闖過去!然後可在黑暗的角落裡找到Lipsitz的PDA。循原路回去Hydrocon控制室,利用Lipsitz的PDA保安資訊通過上鎖的大門。沿著通道一直走,穿過Hydrocon觀察室(Observation),抵達阿爾發實驗室部門接合點(ALpha Labs Sector Junction)。剎時間,湧出爆多的Maggot。可惡,連丟手榴彈都來不及。解決Maggot之後,搭乘這裡的升降梯前往阿爾發實驗室第二部門(Sector 2)。

[edit]阿爾發實驗室第二部門

燈籠魚先生抵達第二部門之後,就會遇到兩隻Imp的熱情招呼,親切的回禮之後,開門繼續往前挺進。又是一扇半掩著而無法開啟的大門,毀滅戰士只好走入一旁的洗手間試試運氣。運氣果然不錯,有兩隻Maggot和肥仔僵屍。解決他們之後,利用洗手間底部的梯子爬上通風孔。這時會有微弱的廣播訊息,似乎還有不明的倖存者。沿著通風管道爬行,跳下盡頭的通風孔,解決躲在下面等候的Imp。繼續往前,會在工程保安室(Engineering Security)看到正在相食的僵屍,解決他們,取得Andrew Chin的PDA。檢視一旁的監控電腦,可以在最下方的工程冷卻控制室(Engineering Coolant Control)看到倖存的技術人員躲在那裡。

繼續沿著走道前進,途中會經過一段無氧氣區域,不要停下腳步來看風景啊!匆忙地穿過無氧氣區域之後,毀滅戰士看到一大群同袍從身旁的另外一個走廊穿過。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伙伴了,卻只能看著他們逐漸遠離,這種感覺真是十分寂寞。進入下一個房間MFS Compressor,解決Maggot與兩名陸戰隊僵屍,Kelly便會呼叫毀滅戰士。Kelly表示那些Bravo小隊的伙伴已經發現毀滅戰士的存在,不過無法前來會合。Kelly希望毀滅戰士自行找出路,前往下一個集合地點,阿爾發實驗室第三部門。收拾起寂寞的心情,取走房間桌上的PDA與影像磁碟。然後穿過一旁的壓縮裝置,可以在房間角落找到一個上鎖的箱子,利用Andrew Chin之PDA所提供的情報,使用密碼409開啟彈藥箱。

開啟一旁標示有工程(Engineering)的大門,進入儲藏與工程室(Storage and Engineering),利用此房間內的升降梯往下。升降梯才剛剛啟動,毀滅戰士就會聽到怪物出現的吼聲,四處張望,赫然發現Maggot正在升降梯旁的牆壁上攀爬。快點趁著他還沒撲上,用機槍解決它!升降梯抵達底部時,還有一隻Imp在守株待兔。離開儲藏室,進入工程冷卻控制室之後,就會看到倖存的技術人員Edwards。他會自告奮勇地扮演燈籠魚的角色,拿著一個照明範圍不太大的小燈籠幫你照路和當箭靶。不過他的皮實在太薄了,沒兩下就會死...到底要不要顧他的性命,真是讓毀滅戰士傷透腦筋。

離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後,會看到一個往上的梯子。經由梯子抵達冷卻流程控制室(Coolant Flow Control),利用密碼102開啟這裡的箱子,取得補給物資。由於往前的大門已經遭到破壞,毀滅戰士只好往下一跳,再度利用「十分便利」的通氣孔前進。經過十數秒的爬行,來到下層MFS控制室(Lower MFS Control)。利用控制面版啟動旁邊的服務梯。這時會湧出超級多的人頭蜘蛛!想要在這些蜂擁而至的死人頭之中毫髮無傷,必然得神乎其技才行。大戰後,記得利用一旁的醫療機械恢復自己的生命數值。隨後爬上梯子,還有七八隻人頭蜘蛛在等著你。

全部都解決之後,利用控制面版開啟大門,再入內啟動另外一個控制面版,於是毀滅戰士來到了阿爾發實驗室第三部門。



[與Bravo小隊會合(下)]

阿爾發實驗室第三部門
開啟大門之後,迎面就是一個恍神沒注意到毀滅戰士存在的小手槍僵屍。「真是一塊小蛋糕,」毀滅戰士說。但行經走廊,戰士不經意地往頭頂上一看,赫然發現還有隻Imp躲在天花板窺伺,「你們真的好壞心眼啊」毀滅戰士嘆道。解決所有敵人之後,繼續沿著走廊前進,開啟右側房門進入窄小的生化廢料處理室(Hazardous Waste Disposal)。除了Lamia的PDA之外,毀滅戰士還看到一個充滿毒氣的房間與一個莫名其妙的面版。


火星牌夾娃娃機「這是什麼?前後左右方向鍵是控制那個機械手的位置!?」毀滅戰士仔細地觀察那個面版,「嗯,Open就是打開機械手臂的手掌,Close就是抓緊,還有控制上下的up與down按鍵。這跟本就是夾娃娃嘛!騙我不知道吼!!」毀滅戰士氣憤地說。看來是要用機械手臂把那兩個正在冒毒氣的桶子拿去處理掉吧。由於是火星科技的夾娃娃,所以還有自動鎖定功能,只要毀滅戰士把機械手臂移動到差不多的位置,系統就會出現鎖定(Lock)的訊息。夾起毒氣桶之後,按下面版左下角的運送物品(Transfer Item)按鍵,即可把廢料丟到焚化裝置之內。處理好廢料,出處理室往右走,解決人頭蜘蛛與Maggot,進入原來放置毒氣桶的地方。地上有一不明磁片,撿起來一看,才發現是四號鑰匙。開門繼續往前走,搜刮一下這裡的物資,並且用密碼123開啟寶箱(情報來自Lamia的PDA語音紀錄)。然後啟動升降梯面版,這會引來一票僵屍和一個汽油桶,所以當然就回報一根番仔火吧。
回到原來的走廊,往廢料處理室對面的走廊前進。這會引來Imp與一狗票人頭蜘蛛,殺無赦!然後利用剛剛入手的四號鑰匙開啟走廊盡頭的大門。唉,Kelly又傳來消息,他要毀滅戰士的腳步快一點,因為Bravo小隊的人越死越多了。這時任務目標又再度變成前往阿爾發實驗室第四部門,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見到活人呢?

清光房間裡的怪物,搜刮物品,而這個房間內的寶箱密碼也是123。再沿著樓梯往上走,又進入一個房間,只要你想嘗試開門離去...嘖嘖,你會發現那一大批人頭蜘蛛和IMP是不會同意的。出此房間,遇岔路往左轉,你會看到一個塞滿補給物資的小房間,房間盡頭的櫃子裡還擺著一副全套護甲。嗚哇,好明顯的陷阱,可是貪慾仍然誘使毀滅戰士衝上前去。沒想到才剛走入盡頭的櫃子,突然櫃子就被關了起來,四周泛起危險的紅色。「竟然給我關狗籠!」這真是大出毀滅戰士的意料之外,「忍了那麼久,該是拿出我壓箱寶來報仇的時刻!!」毀滅戰士掄起暗藏已久的鏈砲,等候櫃門打開的瞬間。迎面就給兩隻Imp~嘰(鏈砲發動)~碰碰碰碰~頓時所有敵人灰飛湮滅。此時,id還很應景地來了段搖滾配樂,熱血啊。接下來還有另外兩隻Imp、陸戰隊僵屍、以及一般廢柴僵屍。全部解決之後,記得到那些Imp衝出來的密室裡搜刮補給物資。

回到原來的岔路,開啟另外一個方向的大門,可以看到一座小型平台式升降梯。先別急,回頭看看身後出現的人頭蜘蛛,還有升降梯附近陰暗處的僵屍吧。搭上升降梯,啟動往下的按鍵。沒想到升降梯剛抵達地面,就立刻損壞,看來這代表沒有回頭路的意思。好吧,拿出你最稱手的武器,還有Imp和一群Maggot會迸出來呢。解決敵人後,開啟房門到下一個房間,消滅躲在牆壁裡的Pinky。

結束了這一場大混戰,毀滅戰士用手在臉頰上的汗水抹了一把,「Damn!」基地的空調系統大概壞了吧,看著眼前打不開的門就可以猜想,基地裡面不知道還有多少設施是完好的。正當毀滅戰士一邊煩惱著門打不開,一邊閒晃者找尋其他出路的時候,「咦?」牆上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門後的景象;就在探頭一看的同時,突然一陣風雲變色,一張椅子破窗而出,「啪!」的一聲敲在毀滅戰士的額頭上,緊接著又是第二張椅子飛過來,嚇得毀滅戰士開槍反擊。在整排彈匣射完之後一切歸於平靜,怪物呢?連個鬼影子也沒有…「Shit!」毀滅戰士搖晃了一下被敲暈的腦袋,嘴裡念念有詞的從窗戶爬進了隔壁的房間,原來這是通往阿爾發實驗室第四部門(Sector 4)的通道。利用密碼123開啟一旁的彈藥箱,然後敲幾下門口的控制面板,大門緩緩的打開。「幸好還沒失靈,」從鏡頭上只能看見手按在額頭腫包的毀滅戰士踏進第四部門的背影。

[edit]阿爾發實驗室第四部門
才剛剛進入第四部門,長官Kelly又再度於通訊頻道上絮絮叨叨,要毀滅戰士趕緊追上,立刻抵達一個叫做安普羅電廠(Enpro Plant)的地方。正想要嫌這個長官有夠囉唆的時候,突然發現眼前有一對黃色的眼睛在暗處凝視,幾秒後,那神秘的眼睛又突然沈到一堆鐵箱的背後。毀滅戰士追上察看,找到散落一地的護甲碎片(Armor Shard)。冥冥中,似乎一直有人在暗助毀滅戰士。

走到下一個房間,會看到一名技術人員被反鎖在某個密閉室內,請按下面版下方的按鍵「開啟房間」(Open Chamber),即可幫助這位倒楣的技術人員脫困。利用隔壁的小型升降梯往下,便會見到這位剛剛獲救的技術人員。尾隨他進入一旁的操作室,在控制台上取得Michael Abrams的PDA與一張影像磁碟。根據Abrams的PDA表示,他的房門密碼為901,但留意一下他的電子郵件往來紀錄,即可知道0是房門密碼中的無效數字,所以已經被IT人員改為931了。讀取完這些影音資料之後,按下操作室面版上的按鍵,即可開啟一旁的玻璃櫃,取得大量彈藥與鏈砲(如果你之前沒有拿到的話)。回到走廊上繼續往前走,穿過技術人員先前被反鎖的密閉室通道,抵達另外一側的走廊反應爐三號接合點(Reactor Junction 3)。毀滅戰士注意到被撬開的地板以及經過時的沙沙聲,不禁以為人頭蜘蛛即將現身,沒想到只是虛驚一場。可是才剛放心地開門,一隻Imp就這麼猛撲了過來!解決Imp後,利用一旁的櫃子當掩護,殲滅躲在天橋上的兩名陸戰隊僵屍。


有時候衝上去比往後逃要好由走廊進入反應爐處理中心(Reactor Processing),沒想到先前的憂慮成真,果然有大批人頭蜘蛛湧來。幸好他們的速度不快,注意彈藥的補充即可一槍一個地安全過關。隨後利用樓梯登上二樓,解決躲在天橋與牆壁裡的陸戰隊僵屍。注意,天橋前和樓梯下的蜘蛛還會跟著爬過來喔。利用牆壁內藏密室裡的彈藥物資補給一番後,繼續往前走。就在準備開門進入下一個房間時,耳邊突然響起一個神秘的聲音:
「Over Here...」(這邊...)

毀滅戰士看到一對血腳印往左轉,進入另外一條走廊。跟著腳印走,突然又一陣異象與幼兒哭聲響起,到底這暗示著什麼呢?待神智恢復之後,毀滅戰士發現牆壁已經洞開,隱藏的櫃子裡放著彈藥與電池(Cell,電漿槍專用)。回到原位,開門進入處理中心一號接合點(Processing Junction 1),然後再進入EFR Staging。這是一個非常空曠的房間,中央有一種移動式橋樑,毀滅戰士在入口附近找到一座控制面版與Henry Neilson的PDA。這時會面臨兩個選擇,一個是按下面版上方的開關,繞遠而安全的路;一個是按下面版下方的按鍵(Extend the Bridge),這會讓橋樑自動伸展開來,但卻會引來敵人。但對於手持特大號鏈砲與數百發子彈的毀滅戰士來說,這個選擇一點也不困難。

橋樑在眼前逐漸伸展開來,毀滅戰士聽到身後緊追而來的腳步聲,「哈!」轉頭就是一陣連珠砲。然後沿著橋樑向前衝,一口氣解決躲在牆裡的兩隻Imp以及無數從遠方爬來的人頭蜘蛛。解決眼下危機,便繼續利用伸展橋樑往右轉,隨後進入EFR一號接合點(EFR Junction 1)。解決這裡的零星幾隻人頭蜘蛛,再轉頭進入隔壁陸戰隊僵屍充斥的EFR儲藏室PT3(EFR Storage PT3)。搜刮完儲藏室裡的物資,繼續往前進,經由EFR主輸送裝置(EFR Main Conveyer)、再抵達EFR變電所(EFR Substation)。眼看這裡已經是盡頭,牆壁裡卻突然跑出一隻丟火球的Imp。是啦,踩著這隻Imp的死人頭,利用牆壁密室裡的鐵梯往上爬吧。往上爬會抵達主輸送裝置上方的狹窄走道,沿路都是埋伏的敵人,自是不在話下。走到通道的盡頭,再利用鐵梯往下,抵達EFR三號變電所(Substation 3)。就在毀滅戰士想要過橋的時候,身旁的門倏地開啟,用手電筒探照,赫然發現右側有一密道。利用密道進入EFR壓力控制站(Pressure Station),神秘的聲音再度提示毀滅戰士「就在這裡...」。於是毀滅戰士在地上撿到許多電池與首次碰面的電漿槍(Plasma Gun)。

天底下哪有白吃的午餐?看到新武器,當然也知道敵人不會那麼慷慨。立刻把剛剛撿來的電池浪費在那些拼命從異界湧入的噴火Imp吧。殺光Imp後,回到原路,經主輸送裝置的橋樑前往下一個房間EFR主氣閥室(Master Valve)。經過剛剛一場鏖戰,毀滅戰士急切地按下房間牆上的醫療機械來恢復他的生命力。利用房間內的鐵梯往上爬,可找到一個上鎖的櫃子,利用密碼651開啟它。轉身開門回到主輸送裝置上層,過橋進入EFR五號接合點(Junction 5)。這裡會湧出很多人頭蜘蛛,請做好心理準備。下小階梯,出五號接合點,經主輸送裝置的橋樑前往六號接合點(Junction 6)。往右轉,再沿走廊進入七號接合點(Junction 7)。接下來,進入八號接合點(Junction 8),毀滅戰士從玻璃窗看到一個被蜘蛛絲與不明生物組織所構成的噁心巢穴。進入九號接合點(Junction 9),可發現兩具無名屍體與醫療設備、護甲。在在暗示著...

[edit]BOOOOOOOOOOOOOOOOSS 戰

蜘蛛女王Vagary一靠近九號接合點旁的大門,過場動畫便出現了。幽暗的深處漸漸現出不詳的陰影,巢穴的異形女王轉頭露出猙獰的表情。此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還有什麼比這更激情興奮的時刻呢?毀滅戰士掄起手中最大管的武器,什麼節省彈藥的想法通通拋在腦後,來吧來吧。這位蜘蛛女王的攻擊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埋身向前的肉搏攻擊,一種是利用念動力向毀滅戰士丟擲物品。原來...之前遇到那些騰空飛起的椅子就是伏筆。
「可惡,每秒畫面張數低於20!」毀滅戰士憤恨地說。如果你們的電腦也遭遇到一樣的不幸,就別管什麼閃躲的娘娘腔伎倆,拼命繞圈圈和擊發手中武器就好。激戰過後,滿身是傷的毀滅戰士頹然坐在蜘蛛女王敗壞的軀體之上。

「Vagary...」這就是女王的名字,戰士將她的名字刻印在自己的手臂與心坎上。然後開啟一旁的大門,進入安普羅電廠(Enpro Facility)。

[edit]安普羅電廠
毀滅戰士終於接近了他的伙伴,大無畏的Bravo Team。沒想到才剛進入安普羅電廠(Enpro Facility),就看到Bravo Team慘死於魔物埋伏的場面...這還不是最糟糕的事情。Bravo Team的其中一名成員在死前開的槍造成線路走火,引發反應爐的過熱現象。為了保命,毀滅戰士必須前往反應爐控制室,置換二號冷卻管。Kelly再度傳訊,由他的來電證實了Bravo Team全滅的消息。Kelly表示,毀滅戰士已經是他們剩下的最後希望,他必須找到內含通訊碼的軍事通訊卡(Military Transmission Card),向地球艦隊發出求救訊號。

至此,任務目標大幅改變,原本只是尋找伙伴的旅程變成了一肩挑起拯救世界的大樑。



[尋找軍事通訊卡]


安普羅電廠

哨兵小弟你好可愛啊!首要之務就是解決電廠危機!拿著手中的武器往前衝個幾米,就會遇到一架休眠中的哨兵機器人,只要一靠近,便可啟動機器人。接下來跟在它的屁股後面衝衝衝!如果你想要在路上逗留撿拾彈藥,也不用客氣,機器人會等你的。隨後會來到一號控制站(Control 1)。眼前的通路被冒火的管線所阻擋,你必須回到控制站入口附近,啟動面版上的功能來滅火。在這段時間裡,魔物仍會一波一波地追來,所幸我們的哨兵兄弟是個可靠的伙伴。忠心耿耿的哨兵小弟不但可靠,而且每當毀滅戰士在路邊逗留時,它總是會回過頭發出相當可愛的嗶嗶聲,不禁令人想起R2-D2。如果能養一隻在身邊就好了。最後,毀滅戰士和哨兵小弟一路殺到動力核心入口(Power Core Access),功德圓滿的哨兵小弟便會進入沈眠的狀態。接下來就靠自己了。
利用一旁的鐵梯往上爬,抵達上層後,會遇到一個獨自待在辦公室裡的女子。連隊友都不給你了,怎麼還可能有機會交女朋友呢?一進入辦公室,女子馬上在掙扎中變形為怨靈(Wraith)。解決怨靈後,可取得這位可憐女子的PDA,而從郵件紀錄得知,她在生前也是飽受男同事騷擾,或許這就是她變成怨靈的理由吧!再由語音紀錄得知辦公室內保險箱的密碼為972,開啟保險箱可取得電漿槍(如果之前錯過的話)與電池。隨後利用辦公室內的面版啟動橋樑裝置。一打開辦公室的門,就迎面飛來三顆怨靈頭,立刻用稱手的武器解決它們,後面的一路上還有許多呢。出辦公室往右轉,到盡頭時就會有橋樑自動伸展而出。利用橋樑抵達動力核心的入口走廊、再進入一號室上層(Chamber 1 Upper)。沿著外環道路走3/4圈,進入儲藏室(Storage Hall)。取得此地物資後,繼續挺進怪物越來越多的二號室(Chamber 2)。走到房間盡頭,利用小型升降梯往下,到達底部時會再度聽到Kelly對工作進度的催促。繼續前進,利用中途的下層儲藏室(Lower Starage Hall)稍事補給,然後抵達一號室下層(Chamber 1 Lower)。繞過外環道路,進入控制室(Control Room),啟動控制面版來置換二號冷卻管(Rod 2)。燃眉之急解決了,槍殺所有擋路的怨靈與Imp,利用原來的升降梯離開動力核心下層。

沿著原路往回走,離開先前的儲藏室,進入原先走過的外環道路時,會發現1/4圈外、原本無法開啟的大門已經可以開啟。打開此門,進入二號控制室走廊(Control 2 Hall)與二號控制室(Control 2)。穿過二號控制室彎彎曲曲的迴廊,再進入電漿控制室(Plasma Control),巨大的機械手臂仍然自顧自地運轉著,裝配著不知名的器具。繼續前進,越來越多的怪物與閃爍的照明漸漸使人心煩,生命力與彈藥也一點一滴地被磨光耗盡...就在抵達三號維修室(Matainance)時,毀滅戰士發現一間上鎖的Plasma Room,可惜此時尚未獲得任何開啟的線索。拼著最後一絲氣力衝到隔鄰的車庫出口(Garage Exit),一個垂死的Bravo Team成員將通訊卡交給毀滅戰士,而一隻Maggot立刻從天花板撲下、了結此人垂危的生命。在這個房間裡的地板上搜尋一下,可找到Hammer的PDA,由PDA上的電子郵件紀錄得知Plasma Room的開啟密碼為734。回到三號維修室、開啟Plasma Room,不但生命力恢復到全滿、還獲得大量電池的補給。

再回到車庫出口,打開盡頭的氣閉室入口,由安普羅前往通訊運輸站(Comm Transfer)。

[edit]通訊運輸站
開啟氣密室大門,立刻襲來冷冽寒風,這個尚未完成地球化的火星大地仍然是個無氧的環境,毀滅戰士只有60秒的時間去找到下一個氣密室入口。60秒,原本應該是綽綽有餘,但沒想到,一隻Cacodemon正等在氣密室的外頭,準備襲擊毀滅戰士。摒住呼吸,用最快的速度解決Cacodemon,然後往右前方直奔,可以在最右側外牆上找到另外一個氣密室入口。由此進入通訊運輸站。深吸一口氣,開啟氣密室對內的門閥之後,還有Imp、Maggot、僵屍在等著毀滅戰士呢。從勤務室1a(Service Room 1a)進入勤務室1b(Service Room 1b),往下的階梯與房間四處都散落著陸戰隊隊員的屍體,儼然是個危險的暗示。一下階梯,前方的大門就突然洞開,出現難以名狀的噁心生物組織與難解的經文頌咒,看來是此路不通。往階梯下方探勘,可發現一條狹小的通道。利用狹小通道前進,那莫名其妙的聲音仍然會不斷騷擾毀滅戰士,最後來到維修通道的出口,利用鐵梯往下到火星地表。

火星地表散佈著不需要呼吸的人頭蜘蛛,但千萬不要慌張,一槍一個地解決蜘蛛,並留意地面上的氧氣瓶,穩扎穩打地挺進。到盡頭後右轉,可發現一座升降梯。啟動面版來呼叫升降梯,再搭乘升降梯進入通訊運輸站的勤務通道(Service Tunnel)。勤務通道埋伏著眾多敵人,解決後,轉入另一側的走道,會發現一台吉普車急駛而過,正想上前打招呼,追逐那台吉普車的Cacodemon就轉過頭來招呼你。幫長官擦屁股是陸戰隊的天職啊。解決Cacodemon,進入通道旁的房間,正想檢拾地上的PDA時,會遇到兩個拿著鍊鋸的傢伙。殺了他們!你就可以取得本遊戲中血腥度最高的武器,盡情肢解該死的殭屍。利用該PDA所提供的電子鑰匙開啟對面上鎖的門。

進入PRC支援區域第一階(PRC Support Area 1 Level)之後,整個區域會立刻上鎖、陷入黑暗與神秘結界之內,勇往直前解決通道底端的Pinky即可重獲光明。隨後繼續挺進一旁的PRC維修區(PRC Maintaenance)。跳過地面的裂縫,由鐵梯向上,可看到一個控制台。根據最新的任務訊息回報,你必須想辦法利電動的工作梯前往上層。為了啟動控制台的功能,你必須先找到對應的PDA金鑰。利用控制台旁邊的門回到支援區,沿著走廊來到最底部,最後可以在一具屍體旁找到Ron的PDA。PDA上的語音訊息很「剛好地」暗示了工作梯並不安全,嘿嘿。利用控制面板招來工作梯,然後搭乘工作梯前往第三站(Station 3 Lift Exit)。沿路會有敵人阻擋,用距離較長、射速較快的武器來解決他們吧。

抵達第三站時,會發現出口一如往常地上鎖。於是毀滅戰士搭上工作梯,用手動控制的方式(點擊控制台上的方向與上下鍵)。在離第三站不遠處,可以找到一座位於工作梯上方的連結走廊。利用工作梯的升降功能抵達該走廊,解決埋伏於此的敵人。毀滅戰士便可找到一控制面板,用此開啟第三站的門。然後再回到工作梯處,利用工作梯回到第三站。

才剛剛打開第三站的出口,地板會突然下陷,使毀滅戰士跌到下層。這時,一顆閃閃發光的神秘骷髏向毀滅戰士招手。毀滅戰士在誘惑中吸食了骷髏的力量,頓時陷入狂暴狀態。殭屍從四周蜂擁而來,但對毀滅戰士來說,根本毫無可懼,掄起空拳就可讓這些殭屍粉碎,更別提拿起鏈鋸時有多威啦。解決所有殭屍,由氣密門離開。毀滅戰士再度看到長官的吉普車,毀滅戰士在無氧狀態下想要追上吉普車,卻是一場徒勞。可惡的Cacodemon擋住了毀滅戰士的去路。解決Cacodemon,大門早已緊閉,毀滅戰士只好利用左側的氣密門進入通訊建築(Communications)。

[edit]通訊處
進入通訊處的車庫,長官又再度叮嚀儘快找到主通訊室(Main Communications Room),以傳送緊急訊息給軌道上的艦隊。隨後搭電梯前往三樓,進入通訊處入口(Communications Access)。然後跟著進入通訊處大廳(Communications Lobby),利用大廳櫃台的控制面板打開通訊處的大門,但想要打開面板下方的控制選項「單軌入口」(Monorail Access)時,系統會顯示該地區已由外部上鎖,並飛出一隻Cacodemon來騷擾。由通訊處大門進入,卻看到先到的那兩個人用BFG破壞了主通訊室。這下子,任務再度功敗垂成。這時,長官通報毀滅戰士,唯有前往衛星控制室(Satelite Control)一途。取得主通訊室桌上的Seamus PDA,然後利用PDA上的金鑰資訊開啟主通訊室外的工程處入口(Engineering)。

一路走到通訊工程處1號電梯,啟動面板呼叫電梯,然後搭乘電梯來到下層。在沿著唯一的走廊,一直走到通訊工程處2號電梯。神秘的聲音再度出現,還丟了個死人骨頭來嚇唬早就尿褲子的毀滅戰士。搭乘電梯往上,來到通訊系統(Comm System)。在通訊系統的走廊底端可撿到Ben的PDA(提供054保險箱的密碼246)。離開通訊系統,進入通訊工程處第二單位(Comm Engineering Unit 2)。解決自地獄竄出的Cacodemon,並小心不要跌到下方的死亡迷霧區。進入保安室,利用面板啟動哨兵小弟。

跟著哨兵小弟一路往前衝,浴血奮戰至通訊維修電梯處。利用面板呼叫電梯,然後乘電梯前往三樓的衛星控制室。先撿起地上Rob Finch的PDA,然後一路往控制室前進。令人驚訝的是,惡魔(id)並沒有安排任何驚喜阻擋毀滅戰士的前進,而我門終於看到與地球艦隊通訊的機會...利用控制面板啟動加密通訊,Kelly卻在此時警告毀滅戰士,不要聯繫地球艦隊。毀滅戰士可以選擇傳送訊息、也可以選擇不要,這不會影響毀滅戰士日後受苦受難的旅程。只不過我們向來是喜歡作對的頑皮鬼,就讓我們選擇「傳送」,氣死Kelly那故弄玄虛的小子吧。

隨後,長官會摸頭說毀滅戰士很乖,趕快回到大廳,前往單軌入口吧。

由於原路已經不通(也沒有哨兵小弟的陪伴),所以毀滅戰士搭上電梯前往一樓的維修處,然後延著唯一走廊前進,直抵最後的電梯,再利用電梯前往三樓的通訊處大廳。毀滅戰士會發現原本不通的單軌入口已經打開。誰打開的?之前又是誰上鎖的呢?



[前往單軌鐵道]


單軌鐵道入口
毀滅戰士先進入連接的天橋。沒想到才剛踏上天橋,一陣毀天滅地的吼聲就讓橋崩塌。不要驚慌,一邊檢拾地上的氧氣瓶,一邊向右側挺進,利用氣密室進入口大廳(Access Hall)。進入沒多久,就會有Pinky出現,請小心。一路來到1號儲藏室,毀滅戰士會首度遭遇能夠發射火箭的強敵Revenant。解決Revenant後,穿過1號與2號儲藏室,來到頂樓電梯(Elevator Access Top Floor)。利用控制面板呼叫電梯,搭電梯抵達地下室電梯入口(Elevator Access Basement)。沿路來到主水槽與幫浦控制室(Main Tank and Pump Control),這裡會接連出現三隻Pinky,手榴彈丟得妙的話,倒是秒殺這些血牛的好方法。穿過第二幫浦室(Secondary Pump Room)、中央維修處(Central Maintenance)、最後來到有毒廢棄物處理室(Toxic Waste Processinng)。這時會出現新任務「尋找幫浦控制面板來關閉故障的幫浦」。沿著破損的鐵架向右走,跳過一小處障礙,再沿著走廊前進,回到中央維修處。最後,毀滅戰士看到了維修處入口的控制面板與桌上的影像磁碟和Nick的PDA(保險箱密碼483)。利用面板啟動鐵梯,向上攀爬,來到上部維修處大廳(Upper Maintenance Hall)。

上部維修處大廳的盡頭是死路,毀滅戰士只有跳到盡頭下方的管線處匍匐前進。對面即是任務指明的幫浦控制面板,利用面板關閉故障的幫浦,然後往左,利用鐵梯循原路回到中央維修處。跳下損壞的階梯,回到原來滿是毒液的廢棄物處理室,可發現毒液已經退去。下毒液槽,走至對面原本無法抵達之處,進入第二階入口(Secondary Access)。利用鐵梯上樓,一路前進,來到看起來像是岩坑的1號地底通道(Underground Tunnel 1)。這裡是人頭蜘蛛的巢穴。通過地底通道的考驗之後,來到另一個有毒廢棄物處理室,跳過毒液,利用蜂巢狀小路前進。抵達對岸的有毒廢棄物維護中心時,別忘了帶走控制台上Anthony的PDA。

啊,才剛走過一個轉角,毀滅戰士就會發現旁邊的櫃子上放了一個從未見過的新玩具。火箭筒與五發火箭彈藥!這下子就可以在Revenant面前抬頭挺胸了。打開隔壁的氣密室,再度進入火星地表。毀滅戰士滿意地拿著火箭筒對付之前耀武揚威的Revenant,進入第二隻Revenant埋伏的房間,利用鐵箱一階一階地向上跳,然後穿過鐵橋,抵達對面的另一道氣密門。

[edit]回收中心 - 第二部門
回收中心.第二部門(Recycling Sector 2)是前往單軌鐵道入口的中繼點。先進入旁邊的幫浦站控制室,取得Jeffery的PDA,並使用控制面板啟動幫浦站的運作,沒想到卻讓邪惡的博士與毀滅戰士連上了線...他說,就算呼叫了地球艦隊,也只是讓援軍變成進攻地球的惡魔爪牙;而毀滅戰士的命運仍然無法逃離死亡。跳窗離開控制室,會發現此地已無出路與退路,利用已經啟動、正上下伸縮的幫浦來到二樓,穿過走廊,來到1B號大廳(Hall 1 B)。隔壁就是單軌鐵道,但由於有毒空氣正慢慢散佈於這一帶,迫使安全機制令大門緊閉,毀滅戰士必須重新啟動空氣過濾站的功能。單軌鐵道入口旁的保險箱密碼是483。

暫時放棄進入單軌鐵道的念頭,轉向另一個出口前進。穿過1號瓦斯幫浦(Gas Pump 1),1號管線維護中心(Pipe Maintenance 1),中央管線接合處(Central Pipe Junction),終於看到一扇寫著危機的大門(Hazard),但是緊閉的大門卻意味著毀滅戰士的苦難向來不會這麼簡單。從本區的另一條走廊向前,解決沿路的Imp、Revenanat、Wrath等可惡的敵人,穿過1號儲藏室(Storage Room 1)、危險物質控制室(Hazardous Material Control),利用控制室的面板排出污染物質(Vent Containment Chamber)。循原路回到那扇危機大門,穿過剛剛被污染的密室、進入1號地下入口大廳(Underground Access Hall 1),會遇到一群長翅膀的嬰靈小魔星(Cherubs)。繼續穿過走廊、下層入口(Lower Levels Access),利用面板呼叫電動工作梯,搭工作梯到下層。繼續沿著走廊前進,一直到地下廢棄場(Underground Hazard),毀滅戰士聽到了某種打飽嗝的聲音,像似某個巨大的怪物吃了過多的陸戰隊隊員...果不其然,毀滅戰士看到接連三隻巨大的Mancubus從下水道爬出!雖然他們氣勢驚人,但其實威脅性不若想像中大,鏈砲各打一輪就差不多解決了。隨後利用一旁的斜梯向上,走到盡頭便可看到通往上層的電梯。

利用電梯抵達主環境控制室。一到這裡,空氣污染的情況就糟到足以殺死十個毀滅戰士,立刻向前衝,啟動三個面板的功能。然後解決隨之而來的Revenant,毒氣危機便到此告一段落。控制室的盡頭可以找到Scott的PDA。

出控制室,毀滅戰士便回到原先單軌鐵道的入口。此時大門已不再緊閉,入內便可抵達下一個目標:單軌鐵道。

[edit]單軌鐵道
一列台車靜靜地停在單軌鐵道上,在搭乘以前,先撿起一旁Sam Harding的PDA與櫃子裡的彈藥。然後啟動台車內的面板,搭乘台車前往戴爾他實驗室。沒想到卻在第二遺跡月台(Site 2 Boardind Platform)受到阻攔。俯下車,進入運輸區,就會遇到一個看起來很嚇人的橡膠手陸戰隊,看來是吃了惡魔果實吧。解決橡膠手,取得入口階梯旁邊Gary Ross的PDA,獲得保安設施的金鑰與氣閉鎖密碼826。此地的多數門都被封鎖,唯有沿著階梯向上走一途(階梯下的密道還有補給物資可撿喔)。毀滅戰士現在的目標就是前往進行邪惡實驗的戴爾他實驗室(Delta Lab),為了達成此一目標前,必須先讓氣閉鎖超載(Air Lock)。到了上層後,走到底,可進入氣閉鎖控制室。先撿起Charles的PDA(054保險箱密碼:142),然後利用密碼826啟動面板功能。超載氣閉鎖後,回到台車、啟動面板,繼續往戴爾他實驗室出發。但是台車卻一發不可收拾,一頭撞上終點的牆壁。

毀滅戰士進入戴爾他實驗室走廊,至此,就只能依賴毀滅戰士的步輪了。

進入唯一的門戶,穿過工程入口閘門0B(Engineering Access Hatch 0B)、單軌鐵道等候區(Waiting Area)、單軌鐵道保安處(Monorail Security),然後在上層的控制室裡找到Karl Cullen的PDA(保險箱密碼364)。沿著走廊繼續前進,抵達戴爾他保安檢查站(Delta Security Checkpoint)。檢查站這裡的自動機砲已被啟動,先溜過機砲的追擊,進入保安辦公室,觀賞惡魔被自動機砲屠殺的好戲。待所有敵人葛屁之後,啟動辦公室面板,關閉自動機砲。辦公室後面還有兩個保險箱,可用密碼364開啟。

此地區已經沒有任何危險,大搖大擺地穿過盡頭的門戶,進入戴爾他實驗室內。



[戴爾他實驗室]


戴爾他實驗室第一層
進入戴爾他實驗室的入口時,就發生喪失電力的現象。毀滅戰士的首要任務就是恢復戴爾他實驗室的電力。先撿起地上Robert Price的PDA,獲得密碼298。沿著走廊前進,抵達戴爾他系統控制室(Delta System Control)。企圖啟動電力系統時,電腦卻回應「資料連連接器被移除」。毀滅戰士只好回頭去找這資料連接器(Data Linker)。循原路回頭走,地板會突然爆裂,蹲低借地道前進,抵達戴爾他主廳(Delta Main Lobby)。

主廳的電梯與門皆無法使用,只好往左側走廊前進。盡頭1號入口大廳(Delta 1 Access Lobby)的屍體旁可找到連接器。循原路走回系統控制室,安裝好連接器,電腦便會提示毀滅戰士,必須找到反應爐控制室(Reactor Control),才能恢復電力。循原路回到原本找到連接器的地方,會發現原本上鎖的兩道門皆已打開,右側是死路,左側則是正解。一路通過戴爾他一號勤務走廊(Delta 1 Service Hallway)、戴爾他1號勤務區(Delta 1 Service Area 1)、2號勤務區、戴爾他勤務倉庫(Delta Service Warehouse)。此處無路可走,只好鑽一旁的狗洞。走至倉庫21-D,解決Cacodemon,利用密碼298取得保險箱210內的物品。接著來到隔壁的2號勤務通道(Service Tunnel 2),經過戴爾他反應爐支援處(Delta Reactor Support)、搭工作梯向下、反應爐支援處走廊(Reactor Support Hallway)、最後抵達戴爾他反應爐室(Delta Reactor Room)。進入一旁的控制室(Control Room),啟動面板功能,讓反應爐重新運作。

接下來必須想辦法回到原來的系統控制室,控制面板對面的出口需要對應的資訊金鑰。沒辦法,從另外一道門出反應爐控制室,利用鐵梯一直往上爬,最後會在反應爐室上層一具工作人員屍體旁找到Brian Mora的PDA。返回反應爐控制室,利用該PDA的金鑰開啟原本上鎖的門,進入戴爾他反應爐工程處。繼續走,回到1號勤務通道,循原路一直往回走,搭乘工作梯向下,再沿著唯一的一條路一直走。利用盡頭的電梯前往二樓的戴爾他管理中心(Delta Authority)。這時僅有一扇門可走,沿著唯一的路前進,穿過戴爾他管理中心紀錄處(Archives)、戴爾他管理中心大廳(Lobby)、1號走廊(Hallway 1)...最後回到原來撿拾連接器的地方。由此回到戴爾他主大廳,搭乘主電梯前往戴爾他實驗室第二層。

[edit]戴爾他實驗室第二層(南)
出電梯,順著走廊來到主廳(Main Lobby),搭乘旁邊的電梯前往二樓的紀錄處(Archives)。穿過前廊(Front Hallway)、來到紀錄辦公室(Record Office),在桌上取得Peter Raleigh的PDA。穿過辦公室走廊(Office Hallway)、中央迴廊(Central Corridor)、來到傳送器控制實驗室(Teleporter Control Lab)。毀滅戰士遇到了一位倖存者,他也是這項邪惡實驗的參與者,但他決定幫助毀滅戰士對抗這恐怖的陰謀。他告訴毀滅戰士,必須到作業區取得電漿引導裝置(Plasma Inducer)才行。

回頭到中央迴廊,兩旁原本上鎖的門已經開啟。進入標示有第二部門的區域,會發現盡頭的門已經上了鎖。只好回到中央迴廊,前往第三部門(Sector 3)。沿著唯一的路走,抵達危險物質(Hazardous Material)區後,會發現已無去路。啟動控制面板,按下「3」號鈕。機械手臂會取下3號實驗箱。當實驗箱被取下後,再按一次3號鈕,然後立刻跳到實驗箱上。當機械手臂將實驗箱舉高,準備放回3號槽時,立刻往右跳,進入旁邊的通氣孔道。跳下通氣孔,抵達戴爾他保安接合點。注意!旁邊有個神秘的房間、擺放了未曾見過的武器,用密碼531打開這扇該死的門,哈,Doom系列最強武器BFG就到手啦。繼續走,存取戴爾他保安室裡的電腦,可得到保險箱116的密碼972。再使用另一側的控制面板,啟動氧氣清淨功能,便能通過旁邊上鎖的門。入內,使用另一控制面板,便可解除第二部門的鎖定狀態。出保安室,向左轉,回到中央迴廊。

回到第二部門,開啟原本無法進入的大門。一路走到底,進入作業伺服器房,取得電漿引導裝置。用密碼715開啟旁邊的保險箱。繼續往前,利用電梯向下至一樓大廳,最後又回到中央迴廊。回到原來的傳送裝置控制室,與Ian說話,他會準備好傳送裝置與一張說明事件原委的語音光碟。準備好後,進入隔壁標示有Chamber 1的房間,再進入傳送裝置內,啟動控制面板。「咻」一聲,你就穿過腥紅的大腸,來到對面的北區啦。

[edit]戴爾他實驗室第二層(北)
進入北區後的第一道門需要鑰匙,所以先繞過此門,到另一側的觀察室座位上取得所需物品,然後再啟動大門面板。入內,抵達維護中心迴廊時,於控制台桌面上取得Francis的PDA,利用其上的密碼259開啟一旁的保險箱。沿著唯一的路一直走,利用盡頭的補給升降梯到上層。毀滅戰士會見到首次遭遇的Arch-Vile,只要他不死,Imp就會一再出現,立刻用最強的武器消滅他,然後從右側的通氣孔離開。跳下氣孔,正在研究Imp生理組織的Michael博士會告訴你624這個密碼。利用該密碼開啟隔壁的保險箱,然後跳過障礙物,進入另一側的走廊。繼續走到底,會發現前往二樓的路被封鎖,毀滅戰士必須尋找其他路徑。利用另一側可開的門,前往滯留控制室接合點(Stasis Control Junction)。使用該處的面板可啟動一個裝置著Imp屍體的水槽在軌道上移動。跟著它走,便可讓這具屍體成為毀滅戰士的指路明燈。一路上還有許多Imp埋伏,一一解決後,進入旁邊的控制室。使用密碼371取得保險箱內物品,然後繼續跟著樣本水槽前進,直到抵達盡頭,進入升降梯入口(Lift Access)為止。利用升降梯進入二樓。

抵達分析控制室(Analysis Control),撿取旁邊控制台上的影像磁碟與PDA,得知此地原本是神秘異星物體Soul Cube的研究設施。繼續往前走,抵達中央處理室(Central Processing)。先到旁邊的控制室取得Elizabeth的PDA,得知儲藏室與三樓的密碼分別是725與463。開啟儲藏室,用0508開啟火星好朋友的秘密保險箱。再開啟通往三樓電梯的門,解決守候的Arch-Vile,搭上電梯前往三樓。

[edit]戴爾他實驗室第三層
一路挺進,然後繞至1號保安站,使用面板開啟上鎖的門,再繼續向前。在下層終端機辦公室(Lower Terminal Office)的控制台上找到Frank的PDA,取得儲藏室D3-1的317保險箱密碼:841。繼續走,在第一氣密室控制室(Chamber 1 Control)的控制台上找到Han Lee的PDA,取得387、386保險箱的密碼:836。使用控制台上的面板,啟動氣密室循環功能,並跟著進入一旁的下層1號氣密室(Chamber 1 Lower)。

這時會看到一座傳送裝置,使用旁邊控制台左側的面板,再使用右側面板掃描可用的傳送平台,然後選擇傳送目標「PAD2 Balcony」。進入傳送裝置,按下面板的啟動鍵(Active),便會傳送至1號傳送裝置上層觀察室(T1 Observation Upper)。跟著進入上層終端機辦公室,會發現此路不通。進入隔壁的保安站(Security Station),使用面板開門。繼續走至終端機處理處(Terminal Processing),會因為怪異生物組織的阻擋而無法繼續前進,只好利用地面的裂縫鑽小路,抵達另一側。走到二號傳送裝置,如法炮製地使用面板掃描可用平台,然後傳送至「PAD3 Storage」。繼續浴血向前,衝往第三氣密室終端機(Chamber 3 Terminal),然後走左路,進入第三氣密室控制入口(Chamber 3 Control Access)。利用鐵梯到下層,使用面板,回到第三氣密室終端機處,走剛剛被封鎖的右路,看到第三傳送裝置與邪惡博士本人。解決幫博士斷後的惡魔,使用面板啟動傳送裝置,選擇「PAD1 Exit」。毀滅戰士被傳送到第三層的出口,打開氣密門就來到戴爾他實驗室的第四層了。

[edit]戴爾他實驗室第四層
喜歡節省子彈的玩家有福了,因為你們將會為此痛哭不已。把所有節省多年的彈藥拿出來發向虛空吧,到了本關的結尾,你們都將一無所有。殺死所有擋在路上的鏈鋸殭屍,進入戴爾他4號傳送實驗室(Delta 4 Transference Lab),兩隻Hell Knight會衝出來殺死一個倒楣的實驗人員,而毀滅戰士就是他們下一個虐殺的目標。拿出你的BFG,再不用就沒機會啦。

然後,毀滅戰士被傳送到地獄,一個沒人性,而且一發子彈也沒有世界。



[取得靈魂方塊]


地獄
一無所有的毀滅戰士只剩下空拳面對整個地獄的惡魔大軍,這怎麼行?趕快撿起地上的散彈槍與20發子彈,是的,你將帶著這可憐的裝備面對接下來的Hell Knight...地獄是個看似無路、但又處處有路的地方,只要你打完了某個場景的惡魔,自然會生出一條莫名的道路引領毀滅戰士前往下一個地點。一路上不要漏掉任何補給的機會,你會發現那些必要的武器逐漸回到你的身邊。毀滅戰士會在拾得火箭筒的地方找到Simon的PDA。繼續往下走,不要漏掉一發火箭彈,相信我,你需要它的。最後你會被傳送到一個巨大腥紅的廣場。一隻來自魔界深淵的巨獸、靈魂方塊的守護者(Guardian)出現了!

基本上,它是一隻無敵的怪物,唯一的弱點就是它沒有眼睛。但是它會放出三隻小蜜蜂似的Seeker做它的眼睛。只要Seeker一找到你的位置,它們就會大聲呼喊Guardian過來了結你的性命。用火箭筒或任何稱手的武器消滅那三隻Seeker,守護者的背脊就會開啟、出現一顆藍色光球,生產新的Seeker,那個藍色光球就是唯一可以令守護者受傷的部位!立刻用最強的武器招呼那顆藍色光球。重複這個動作,直到守護者倒地不起為止。提醒一點,廣場的四個廊柱旁皆有彈藥與補給物資,一如往常,魔王總是會留給勇者一點荒謬的機會。解決守護者便可取得靈魂光球,回到人世。



[阻止士官長]


戴爾他實驗室複合設施
剛回到實驗室,毀滅戰士看著自己的雙拳,不禁咒罵臭老天「又讓我空手打惡魔了是嗎?」趕快撿起一旁的衝鋒槍與子彈,踏上戰士的尋根之路。先利用地板的裂縫到另一側,並撿起十分討厭但又必要的手電筒。穿過氣密鎖,來到四號傳送裝置入口(Teleporter 4 Access)。走廊盡頭的電梯已毀,只好使用鐵梯向上,並利用通氣孔來到戴爾他1號勤務通道。都是似曾相識的場景,對吧?

呼叫工作梯到下層,一直沿著唯一的路走,再利用盡頭的電梯前往二樓戴爾他管理中心(Delta Authority)。毀滅戰士會遇到瀕死的Swann,他告訴毀滅戰士,士官長一直在阻礙他的行動,必須阻止士官長,不然艦隊一到火星,地球就難保了。撿起他的PDA,利用他的PDA前往CPU複合設施(CPU Complex)。利用隔壁被怪異生物組織盤據之走廊的地面破洞前進,一直匍匐前進至戴爾他主大廳,然後使用面板伸展勤務用鐵梯(Service Ladder)。攀爬鐵梯向下,解決埋伏的Arch-Vile與其他,檢拾角落Bruce的寔角落pda,獲得密碼571。然後使用Swann的金鑰資訊進入旁邊的CPU複合設施。

開啟內部的氣密門後,毀滅戰士進入了中央處理中心(Central Processing)。

[edit]中央處理中心
前進至入口檢核點(Entrance Checkpoint),使用密碼571取得保險箱內的火箭筒,然後開門繼續前進。在主入口大廳(Main Entrance Hall)獲得新任務「找尋替換的門戶面板」,以進入資料圖書館(Data Library)。往左側前進,會發現一道被密碼鎖上的門,你必須折回頭,利用另一側的門前往中央處理中心的保安處(Security)。進入監視中心,使用角落的面板開啟儲藏室的閘門(很小的氣窗,在靠近地面的角落)。入內,可在其中找到Tony Bates的PDA。根據語音訊息,LAB A的門戶密碼是627。回到原先需要密碼的門,使用627開啟。

先在A實驗室下層(Lab A Lower Floor)盡情探索,取得所有物資與Charlies的PDA(保險箱密碼:468)後,利用電梯到上層CPU Banks K-T。走到二樓盡頭,又會遇到另一部電梯,搭乘它進入三樓Routing。一直攻到盡頭,會看到一個保險箱與替換面板,使用密碼468取得補給物資與取得面板後,循原路回到一樓。將面板放置到入口大廳受損的門上,入內,一路殺個眼紅,直抵盡頭的電梯,前往地下一樓Main CPU。

毀滅戰士在地下一樓遇到垂死的Campell,看來他的任務失敗,毀滅戰士必須靠自己阻止Kelly的行動。鑽Campell附近的地洞去補給一些好料。隨後回來打開氣密鎖,進入中央伺服器庫(Central Server Bank)。

[edit]中央伺服器庫
一路衝到CPU Complex,毀滅戰士將在這裡遇到潮水般的敵人湧來,還沒學會怎麼用Soul Cube?現在正是時候啦。解決怪物後,進入中央橋(Central Bridge),利用面板放下橋樑到橋中央。使用中央控制面板決定橋樑的終點方向。先選擇倉庫(Storage),搜刮彈藥。回到橋中央,選擇伺服器庫(Server Bank)。往下進攻,可在底部找到Steve Tooloose的PDA。這個PDA具備通往中央處理中心(Central Processing)的金鑰資訊。回到橋中央,選擇中央處理中心。

繼續殺向敵人的核心,途中會撿到一塊不痛不癢的影像磁碟,然後,你遇見了已經完全變形的士官長。這個和坦克、BFG合體的男子已經是全然的惡魔。殺了他吧!避開他威力強大、但速度緩慢的BFG砲,用火箭筒即可輕易解決。然後你將可獲得他的BFG。(事實上,這是正常遊戲過程中首度拿到BFG的地方,如果你早拿了...不是作弊,就是跟火星好友幹的XD)。隨後從坦克士官長出來的庫房狗洞鑽出去,搭乘電梯前往第三遺跡。



[尋找地獄門]


第三遺跡
一抵達第三遺跡,就會有一隻Hell Knight來熱情招呼。解決他,就會發現實驗室有上一道保安鎖,毀滅戰士必須尋找到對應的PDA金鑰資訊。轉頭進入左側的門,一路狂殺到實驗室第二區(Lab Section 2),在地上撿到Richard Davis的PDA。隔壁的走廊有兩道被上鎖的門,跳過它們,攀爬鐵梯到上面的通氣孔道,再躍下至上古神器研究室(Artifact Research)。解決難纏的Hell Knight,和躲在旁邊辦公室的Pierce談話,即可取得他的PDA與保安鎖的金鑰資訊,並且了解到毀滅戰士手上的Soul Cube似乎正是驅逐惡魔的唯一辦法(但大家早就猜到這一點了吧)。

毀滅戰士的任務目標改變了,現在他必須找到貨運機控制塔(Freight Loader Control Tower),開啟前往洞窟(Cavern)的大門。這時你會發現原本無法打開的門已經可以開啟。打開第二區原本上鎖的門,一直走,便會回到第三遺跡的起點。由起點走回Site 3 Hub,打開原本上鎖的門,進入升降梯入口(Elevator Accesss)。搭乘電梯前往此地二樓的維護中心(Maintenance),攻至盡頭,就會看到貨運機的控制面板,使用它,然後循原路回頭走。走至2號維護中心的一處階梯時,會發生地板爆裂事件。跳下裂縫,再攀爬鐵梯向下。穿過不明生物的大腸,毀滅戰士就回到一樓的升降梯入口。前進至Site 3 Hub,進入標示有車庫(Garage)的門戶,可看到一台原本不存在的黃色貨運機就停放在這裡。搭上貨運機,使用面板,毀滅戰士就向著最後的洞窟出發了。貨運機載著毀滅戰士抵達遺跡升降梯,搭乘升降梯前往洞窟 - 第一區(Cavern - Area 1)。


[摧毀地獄門]


洞窟 - 第一區
進入洞窟,解決大批人頭蜘蛛後,拾階而上。一路攻進1號重型運輸升降梯(Heavy Transfer Lift 1),會獲得新任務目標「啟用勤務升降梯以進入洞窟下層」。走至鐵皮屋旁,使用其上的控制面板來伸展工作用鐵梯,攀爬鐵梯至屋頂,然後跳至另一側,破窗進入重型升降梯控制室(Heavy Lift Control),使用控制室的面板來解除貨物升降梯的鎖定狀態。回到樓下的升降梯所在處,使用面板呼叫升降梯。這會引來許多怪物與Hell Knight。解決他們後,搭乘電梯往下層走。

抵達下層時,橋樑好死不死地破碎,只好藉著鐵橋的殘骸跨過岩漿,並應付接踵而來的Arch-Vile與Hell Knight。有時候戰鬥實在太困難,拿出你的BFG來解決困境吧(注意,BFG可以按住發射鍵不放來集氣,但是集過頭會爆炸喔)。向左前方走,使用鐵架上的面板來伸展工作用鐵梯,攀爬鐵梯向上,進入環境監控室(Environmental Monitoring)。搭乘小工作梯到二樓,會發現會議室的大門深鎖。毀滅戰士只好走另外一道門出去,尋找合適的保安金鑰。

順著唯一的路徑走,抵達熱能調節幫浦(Thermal Regulation Pump)時,利用時間差跳到進進出出的葉片上。到了底層後,鑽進管線之間,會發現躲起來避難的工作人員J. K.. Katayama。從他身上取得保安金鑰,然後回到熱能調節幫浦底部,使用面板延伸鐵梯,攀爬回原處。再回到原先上鎖的會議室入口,入內,毀滅戰士在會議桌上找到Robert Cody的PDA。出會議室,挺進至貨物運輸站(Cargo Transfer Bay)。解決守候此地的敵人,攀爬鐵梯至起重機上,使用面板讓起重機向右轉。然後縱身往下跳。對,跳,膝蓋一定會破皮、手肘一定會擦傷,不要像個菜鳥似的哭天喊地!

跟著進入底部的辦公室,使用電梯向下,來到洞窟 - 第二區(Cavern - Area 2)。

[edit]洞窟 - 第二區
先向前衝殺,到底部空洞處取得金鑰之後,回到起點,用金鑰開啟倉庫以掠奪大量補給物資。但接下來蜂擁而至的人頭蜘蛛大概會讓你浪費掉搜刮來的一半物資。循原路繼續前進,一路上有些開關可以讓毀滅戰士的地獄之路變得比較明亮。懸浮遺跡(Levitation Site)可找到一片影像光碟,說明四石板與第三遺跡間的關係。

進入底部的陳列館(Gallery),你會看到許多人頭蜘蛛與兩隻...Vagary!?從岩壁向著毀滅戰士俯衝而來,這下子,你得使出渾身解數來應付這兩個女王與她的子民們。解決他門之後,開啟旁邊有著金色紋飾的大門。這裡是挖掘地運輸升降梯(Excavation Transfer Lift),啟動房間內的發電機,搭上升降梯,使用控制面板。前往最後決戰的所在之處「主要挖掘地點」(Primary Excavation)。

[edit]主要挖掘地點
這裡是最後的最後,魔王輕聲地對毀滅戰士鼓勵「啊,你竟然能來到這個地方。」所以,不會再有小朋友擋在路上嚇唬你,這是給戰士的最大敬意。一路往下走,牆壁會自動爆裂、紅海會主動分開,黑暗的惡意排山倒海地襲來。在魔王即將出現之前,毀滅戰士蹲低了身體,發現某堵牆角落裡的磚塊上刻了id兩個大字。按下它,會開啟一道密門,殷紅的血海領著你進入一個惡魔崇拜的房間。邪教的五芒星,有一具PDA靜置於上。讀取PDA資訊,竟是John Carmack等工作人員的篇篇鳴謝。你打過一輪,卻沒看過這個PDA嗎?快點重打一次吧。

然後你站到另一道牆壁旁,地獄的大門就會打開。你會發現自己站在Cyber Demon的跨下。

任何武器都無法傷害Cyber Demon,他是惡的終極,來自百萬年深淵的恐懼。唯有發動靈魂方塊的能力才能殺得了他。在這個圓環的競技場上,低階惡魔會不斷從中央的夢靨大腸裡爬出來。只要毀滅戰士用他手上那把好大的槍集滿五隻低階惡魔的靈魂,就可以換來Soul Cube攻擊Cyber Demon一次。一邊逃、一邊戰鬥,直到Soul Cube給Cyber Demon最後一擊為止。

[edit]尾聲
地球的艦隊來了,這些不知道恐懼為何物的人類精英看著染血的走廊,不禁驚呼:「這裡簡直就是地獄!」

我們的毀滅戰士卻在意識不清之間不屑地喃喃自語:「你們還沒有看過真正的地獄。」

那麼,我們那個引起所有事件的邪惡博士Betruger呢?他還在地獄裡,乘著惡魔的翅膀飛向了不知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