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篇這款遊戲是於1987年由KONAMI公司所發行的有名動作遊戲遊戲,遊戲內容豐富,畫面和音樂亦是當時首選,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隨月風魔來斬妖除魔吧!故事概述:魔曆元年月
基本篇

 這款遊戲是於1987年由KONAMI公司所發行的有名動作遊戲遊戲,遊戲內容豐富,畫面和音樂亦是當時首選,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隨月風魔來斬妖除魔吧!

故事概述:魔曆元年月 風魔傳說

地上界分為三個區域,分別由月氏三兄弟所統治。月氏一族代代相傳的家傳寶物「波動劍」,三兄弟各繼承了一 把,相傳「波動劍」威力強大,在揮動的瞬間可發出使用者強烈的精神波,給予敵人致命的打擊,當三把「波動劍」聚在一起時更能發出「大念動波」的無比強大之力,而月氏兄弟就是靠這來維護地上世界的和平。(o2l6L3i'u:L*E
可是地上界突然面臨了滅亡的危機,在毫無前兆下,地獄界的「龍骨鬼」突然覺醒,並率領魔界之魔物攻上地上界當三兄弟持「波動劍」準備與之對抗時,卻遭龍骨鬼先發制人的攻擊而分離,無法使用「大念動波」,經過一激戰後,倖免一死的老三風魔看到兩位哥哥因此慘遭殺害情緒激動的向天發誓一定要為哥哥們報仇並奪回家傳寶物「波動劍」,並將妖魔再次封印,因此踏上了斬妖除魔的不歸路.....
操作說明:
十字鍵:控制風魔移動方向,按下時風魔會蹲下 A鍵:可使風魔跳起,連續按時可跳的更高,遊戲中按暫停時可用A鍵選擇防禦性的寶物

鍵:可揮劍攻擊敵人,斬妖除魔,遊戲中按暫停時可用B鍵選擇攻擊性的寶物

開始鍵:遊戲中按此鍵可用AB鍵來選擇想使用的寶物 選擇鍵:遊戲中無作用

基本揮劍攻擊範圍(紅色線圈部份),在此範圍內均可傷害敵人

跳躍:隨按鈕時間的長短,風魔跳躍的距離也會不同,跳躍時亦可換方向攻擊,有些關卡會利用此特性,所以需練好跳躍的功夫。

高級技巧(二段跳):在此遊戲中,常可發現有些寶物(通常是1UP),莫明其妙的出現在陷阱的底部,心想那要怎麼才能拿到?所以你就必需練到這二段跳,才有辦法拿到,此技巧不太好用出需要多練習一下

'U3k!V/v2q KEZ 游戏社区 V2010 [ 我们11岁了 ]陀螺無敵法:當你獲得陀螺後,那要好好利用此寶物,在跳躍時是判定無敵的,又可攻擊敵人又可防暗器,真是一件稀世珍寶,需加以利用,只不過在著地時那一刻是沒有無敵的,只要你有辦法調成連射的話,那就真的無敵了!道具說明:

寶物以及狀態介面全介紹:

けん:劍的攻擊力,打倒敵人後增加
いのち:生命力,當為0時風魔就會死亡
おかね:錢。可到商店買寶物 風魔像:玩家還剩餘的人數

鬼面像:玩家取得的鬼面符的數目 波動劍:玩家取得波動劍的數目

攻める:攻擊型的道具(下表有詳細說明)
防ぐ:防禦型的道具(下表有詳細說明)
波動劍:收集波動劍的數目 鬼面符:收集鬼面符的數目

攻擊類的道具(遊戲中按開始鈕後用B鍵選擇)

太鼓:主要是用「力」音波打倒敵人
石劍:能夠將岩壁打碎,這是過關時不可或缺的寶物

陀螺:可籍此一面旋轉一面攻擊敵人,在旋轉中時是無敵狀態
飛鏢:用來打倒遠方的敵人,可同時發射三枚高低不同的飛標

炸藥:能沿地面發射,具有相當的威力
寶衣:穿上身上約四秒鐘後,就可變無敵,謎之衣服

波動劍:打敗各島的首領可獲得,如果三把都拿到的話就可使用「大念動波」。打敗龍骨鬼必備

防禦類的道具(遊戲中按開始鍵後用A鍵選擇)
護身符:得到此能使「生命力」的減少為平常的一半
靈藥:能增加「生命力」表刻度一半的飲料

紅球:在3D迷宮畫面中,可消滅畫面上的敵人

藍球:在橫向動作畫面中,可消滅畫面上的所有敵人
蠟燭:在3D迷宮中使用,必備護身球:會在身邊周圍形成一防護罩,可防敵人撞擊八次武器十六次
2l,N%^6}9k S0y!u
指南針:在3D迷宮中可正確指出現所面對之方向,必備 

波動劍(如果三把都拿到的話就可使用「大念動波」。打敗龍骨鬼必備

波動劍1:打敗鬼顏島的首領-獨眼獨頭可獲得
波動劍2:打敗獄門島的首領-凶骨牛骸可獲得

波動劍3:打敗三首島的首領-龍頭鬼尾可獲得
鬼面符(是通過各島的必備通行證,如果無此物是無法到其島的)
鬼面符1:打敗邪鬼,至鬼顏島時必備
鬼面符2:付200+打敗邪鬼,至獄門島時必備

鬼面符3:打聽情報可獲得,至三首島時必備;

其他道具(靈魂和錢袋在打倒敵人時就可獲得)
靈魂:打倒人會出現,可增加自己的「生命力」

錢袋:打倒人會出現,可至商店購買東西
1up
:可增加風魔一人,非常珍貴需,也非常難以取得!

攻略篇
請參考相關地圖說明:

遊戲起點:凶鬼島東部!加油吧!月風魔!開始斬妖除魔的任務了!

.在前面關卡練練功賺些劍的強度及金錢

.等超過200元就可以前往凶鬼島南部東南方的商店購買石劍(200元)
石劍獲得:極重要的寶物!可將石壁切開!遊戲中從頭到尾都用的到!

.回前面關卡(有太鼓被石牆圍住),用石劍去除石牆獲得太鼓(攻擊性寶物)
太鼓獲得!

取得太鼓後往西走,到北方的小廟,回答YES就可和邪鬼作戰,打贏後就可得到鬼面符(一定要獲得,各島間的通行證) [

鬼面符獲得!

南下經東南方的地上迷路通過傳送門(需有鬼面符)可到東方的鬼顏島

.需要物品:鬼面符[

.注:地下通道的赤鬼群攻擊力極強,小心多隻同時攻擊!注意血量!
由凶鬼島傳送後往東走至盡頭的商店,裏面的三大寶物全都買:
指南針:3D地下迷宮專用,可指示現在方向

蠟蠋:3D地下迷宮專用,可照亮四周
護身符:減少生命值損失量

.這三樣都要買,待會進3D迷宮需要

往北走再到島的右方的商店購買炸藥(500元,攻擊性寶物,威力強大)
炸藥獲得!
,

.走至島中心處可進入此島的3D地下迷宮,在迷宮最深處找到此關頭目~獨眼獨頭~,打敗他就可得到第一把波動劍!

.有效攻擊武器:【】藍珠/即死

波動劍獲得!
密技:在頭目「獨眼獨頭」出現前會先噴出許多骷髏頭,此時趕緊使用【】藍珠,則頭目馬上被打敗,可馬上獲得波動劍!

回凶鬼島並到北方的傳送門,因有波動劍就可通過,會來到凶鬼島北部,此地區均是傳送區,小心不要迷路了
需要物品:【】波動劍

.走藍色路線到北方的小廟付200元就可和邪鬼作戰,獲得第二面的鬼面符
鬼面符獲得!

.左圖的傳送點會送回遊戲起點,請注意!

再走紅色路線,並經島上西北方的地上迷路到傳送門可至西方之島~獄門島
需要物品:

鬼面符

.到島上唯一的商店購買威力強大的武器~飛鏢(900元,一定要買,可發3枚飛鏢)
飛鏢獲得!
走到盡頭進入3D迷宮,在迷宮最深處找到此關頭目~凶骨牛骸~,打敗他,恭禧獲得到第二把波動劍了!

.有效攻擊武器:

飛鏢

波動劍獲得!

.密技:相信大家會被頭目身邊的刀所苦,此時使用【】寶衣,趁無敵時靠近身邊的刀,到時那些刀就無法傷害到你了!

又回到凶鬼島北部,走綠色路線經過許多的傳送門,途中會經一小廟,需多進入拜訪幾次(重複拜訪4~5),就可獲得最後一面鬼面符,繼續到島的東北部前進!

鬼面符獲得

.在某關卡會遇到無法跳過情形,其實在上方有個隱藏的磚塊可站!請注意(遊戲中唯一一次)

.在上圖關卡內藏有最強的攻擊寶物~陀螺~(一定要獲得)!

陀螺獲得!

.續往東北方的地上迷路到傳送門,就可到最後的北方大島~三首島!
.需要物品:【】鬼面符

.至島上盡頭進入3D迷宮,在迷宮最深處找到此關頭目~龍頭鬼尾~,最先是三名忍者,等損傷至一定程度後會合體成龍頭鬼尾!打敗他,三把波動劍都收齊了!

.有效攻擊武器:【】陀螺

.【】波動劍獲得!

 .回到凶鬼島的最南端,可看到龍骨鬼島,站在它的下方,因已收齊3把波動劍,所以自動架起橋了
.需要物品:【】波動劍 × 3

由龍骨鬼城會傳送到最後真正的龍骨鬼城(位在島的正中央),深呼吸一下,進入後就和最後頭目龍骨鬼決戰了,龍骨鬼會變身兩次,由其最後一次變身最誇張,幾乎整個畫面大,經過辛苦大戰後,終於過關了!

.上圖:龍骨鬼第一階及第二階樣子'

.最終魔王龍骨鬼真面目,真是強的不象話!小心手臂及吐火攻擊!以【】波動劍及【】陀螺來做有效的攻擊,弱點在紅色心臟!

.密技:是不是覺得那手臂很討厭!此時使用【】寶衣,趁無敵時靠近那手臂,到時那手臂就無法傷害到你了!
.打敗龍骨鬼後,再來就是精彩的結局及工作人員介紹了!終於打完了!
密技篇
不要拿波動劍進入傳送門

向著凶鬼島南部的左端的傳送門輸入的十字上+開始。 然後在補助畫面再輸入的十字上+開始,就可往北方去了!

跳過展示畫面:
在標題畫面選擇「開始」後,在被月風魔被打倒的畫面按的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