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802
1.準備的資料:

我個人是看Travis上課的筆記以及CCNA教戰手冊模擬試題,大家在做題庫時難免會遇到看不懂的東西,所以不要懷疑
趕快動手翻書查閱八!基本上我覺得Travis老師的上課內容如果你有在聽的話,自己再去翻書,即使是沒教過的東西,細
系思索一番,也有機會恍然大悟!
2.時間問題:

另外,雖然考試時間緊迫,據我上對岸的網站去爬文,CCNA大約每7天就可能會迸出1~2提完全沒看過的,如果你考試
的時候遇到,不要懷疑,恐怕只能靠實力了ㄅ!所以真的建議大家要考就快,免得大家夜長夢多~
3.看不懂+但是又奈何:

作模擬試題時,我發現有的我真的看不懂,尤其是那題必死『debug』題,我個人是整題送給他了,賭他不會考,事後
我運氣不錯,沒考出來,鬆了我一口氣,然而CCNA只考44題,1000分,我們可以賭他幾題部會考呢?事後回想我想我去
考試也隱含著『跟他賭了』的含意在內,建議大家去把他弄懂,不然考出來的話真的會背脊涼了一半!

4.答案怪怪的:

有的題目根據你的認知與解大是不同的,因此我到對岸去surver,發現各家有各家的說法,因此我無從判別,所以我又賭
他不會考,結果,考出來了,而我,應改寫錯了,所以那整題就送它了。所以針對這個議題的solution是,大家一起survey,
或是問Travis老師,看看是否能解決這個問題!

5.建議盡量不要讓自己成為paper license:

我是建議大家考NA的時候,每一道題目都去細細分析它到底要考你什麼,真的動手去算.去切subnet,巨匠那裡有提供『白紙、鉛筆、削鉛筆機』,可以提供考生去計算。因為我個人腦容量並沒有那麼大,所以除非我真的不懂才"那個"...因為我想
沒有人想要被面試的時候,他拿一張CCNA的原文考題考你,結果根本寫不出來ㄅ~但如果你真的去理解,應該就不會怕了!

6.環境議題:

CCNA考試是採用cisco獨自開發的一套系統,我猜應該是Java的介面,是我完全沒看過的,視窗可以拖曳。考試開始時,
會有10分鐘的電影播放,cisco會教你如和利用此系統去考試,如何操作,是一套動畫的介面,請仔細把它看完!我因為
看過對岸那邊有人亂按一通,結果整個實驗題組當掉自動跳過去下一題,整題都送它了,我問巨匠的員工,是否有發生
過這種情形,他說好像有一次,所以我個人考試的時候,除非要動手keyin了,否則我都不動滑鼠與鍵盤,這點請大家注意!
然而他的英文題母請,仔細一個字一個字看過,要有耐心,不要賭他跟你手中的那個一模一樣,他改一個字,整個答案可能
就會不同了,這題在NAT那題實做題可驗證我的說法!而我去考的時候,的確,他就是要你動手算,IP、subnet都改了...

7.考試的重點:

根據我在網路上survey的資料,CCNA考試時好像有比較喜愛的考試方向,偏重於某些議題,而我考的時候的確也考出來了
而且跟大家手中的那分一個字都不差,所以大家真的不用擔心。
我考完後,個人覺得CCNA考題著中的是:
1.VTP:請瞭解server mode、client mode、transparent mode所扮演的角色,功能為何。
2.ARP:請瞭解在A ping B時,Header 中Mac address欄位的變化,每經過Router就可能有不同的改變。
3.VLSM:這個學校有教,大家應該都會ㄅ。
4.RSTP:請survey。
5.EIGRP的特點、feasible success 的真正用意。
6.OSPF的特點、AS的概念。
7.vlan的用途、優點、trunk的真正意含、trunk port、access port的區別。
8.WAN中Frame-Relay在第二層中的角色、ppp等...。
9.解讀cisco的ios中的一些資訊,它開及流程、erase的流程。
10.如何判讀Root bridge、Root port 、"D" port。
11.OSPF、Ripv2、EIGRP、IGMP、direct connect、static route...優先權問題,何種是AS-AS間的,何種是單一AS的。
12.何種路由協定support VLSM。
13.vlan的security議題。
...還有一些我忘了....

上面的東西可能會是比較有機會考出來的ㄅ,雖然至今很多東西我還是一知半解,甚至不懂。
希望以上對各位同學能有所幫助

8.實做題:

請注意!!沒有tab鍵,好像也沒有?鍵支援,所以我全部下指令都是一個一個下的,但指令不多,就那幾個而已啦!
對了!請注意,CCNA考試不向微軟一樣還可以最後review一次,沒有!每一題按下next後就一去不回了,無法回去了..
這也就是我為何考了蠻久的原因,因為仔細看完我才作答!怎麼準備實做題,我個人是採用
packet tracer自己畫圖,模擬考試的環境,不用tab鍵,真的去run,我看大陸很多人都是這樣做的!
然而因為我cisco並不是學得很好,所以採用上面比較笨的方法去準備,不過大家CCNA Lab都那麼強,所以未必
要用我的方法。

9.指令方面:
你可以...
#show run
#show int turnk
#show spanning-tree
#show frame-relay map
#show int serial0/0/0 or show int s0/0/0也可以。
還有一些我忘了


以上是對各位報告的部份,希望對於大家準備640-802有幫助,也歡迎不吝指教,互相研究,重點還是建議大家把手中的
那一份讀熟,很多考題真的一模一樣,一個字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