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2洛杉磯3D遊戲高峰會,索尼平臺研發主管David Coombes 談到了PS3的新的會影響機能的固件更新,PS Move的新動態。

有關PS3 3D固件更新,Commbes說道,新的固件將分兩批公佈。第一次更新在今年夏天,將允許PS3顯示3D遊戲。第二次是3D藍光支持,將會稍晚一些。 索尼重申這些遊戲將會提供給英國購買3D3D”(3D ready) 索尼 Bravia電視的消費者,遊戲包括:PAINWipeout HD、摩托風暴:太平洋峽谷和其他一些,可能與供應美國市場的不同。

Commbes
也從開發的角度談到了PS33D。非常明顯的是,他提到PS33D遊戲必需由開發人員來完成,而不是通過PS3本身進行自動轉換。當然,電視製造商可能會提供3D轉換的功能,但PS3不會。換句話說,雖然PS3級了固件,也並不意味你可以使用3D”玩現有的遊戲。你必須等開發人員開發真正的3D遊戲版本。

他也回應了有關”3D會導致遊戲機機能減半的顧慮。他提到:開發人員會發現3D資料是無法在左右眼的圖像和陰影中進行共用的。例如,在現有平面遊戲裏,PS3GPU是可以共用左右眼圖像的資料,以避免消耗機能重複顯示這些資料。

相應的,那些能夠進行分屏遊玩的遊戲更容易轉換到3D。因為它們在設計之初就已經考慮到了顯示兩個同步的圖像。如果找到了合適的方式來優化3D,開發人員可以不必犧牲細節和幀數。

Commbes
同時也宣佈說,3DPS3遊戲將會和所有支持HDMI 1.4標準的3D HDTV電視相容。PS3會自動分割3D圖像來匹配對應的電視。提供一個舒適的觀看體驗。

3D
軟體發展套件今年一月就已經提供給開發人員。更多的成果請期待今年的E3

最後,Commbes演示了PS MOVE,以及它如何進行3D控制。除了簡單的能追蹤Move控制器之外,Commbes也演示了作為MOVE系統一部分的PS Eye的臉部識別和頭部追蹤功能。這個演示展現了一個螢幕上的木偶,它可以對應Commbes的身體動作,手臂動作則通過MOVE進行關聯。

頭部和身體追蹤意味著木偶可以完整的配合演示者的身體運動。Commbes說到此技術的目的是結合MOVE控制器的追蹤技術和PS Eye的頭部和身體追蹤。通過移動頭部在電視裏面改變你的視角,給你一個3D的感覺。

Commbes
也把這些概念應用到了第三人稱木偶視角。當他的動作被捕捉盜遊戲裏面的3D角色的時候。移動他的身體和手臂將會引起角色的移動和進入遊戲場景。這只是個技術演示,但仍然是個令人激動的例子,未來開發人員可以把技術應用到遊戲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