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就是玩家扮演拯救者的角色,要去拯救一群弱小的部族(長得像小雞,我就姑且叫它們小雞吧).

遊戲一開始的第一關是練習關.讓玩家熟悉玩法以及各項操作功能.

基本上一開始就有三種武器可以無限制購買(當然啦,要有足夠的金幣).弓箭,大炮,機關炮.

每一種武器都有其屬性.例如:

弓箭:是屬於全屬性的,可以攻擊地面及天空兩種敵人.但攻擊力最低只有一級.不過升級後攻擊範圍會擴大.不要小看這個最便宜的低階武器喔!有時候保命可是要看它的呢!

大炮:是地屬性的,只能攻擊地面部隊.攻擊力二級.雖然攻擊範圍小且裝填彈藥的時間長,連射性也很低,可是破壞性大.

對付每一關最後的大魔王,不騙你,這個最實際也最好用!當然啦,數量要夠多.(再偷偷告訴所有玩家,這個不用特別去升級也沒關係喔!它每發射到一定的數量後就會自動升級囉!速度還蠻快的.)


:遊戲中所有的武器都有此一功能!也就是發射到一定的數量,累積到一定的經驗值之後武器就會自動升級.


機關炮:攻擊力低(一級)可是升級之後連射性高超.只能攻擊空中部隊.打小蜜蜂跟後期出現的蝙蝠十分好用.

各種武器都有升級的機制,有兩種升級方法.第一種是玩家移動至各種武器塔中停止不動,就會自動開始構築工事,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升高一級.缺點是升級速度慢.

第二種是直接購買升級.不過會消耗寶物.優點是立刻得到升級後的強力效能.

共有以下級數可供升級:第一級是綠旗.再來是黃旗,再來是紅旗,再來是紫旗,最後是黑旗.武器塔也會變身成金色.

整個地圖中有一處是基地,基地中有20只小雞,玩家要保護這群小雞不受侵犯.所有的敵人目標就是這群小雞,不論敵人從何處出現,最終目標就是基地.因此玩家要在地圖中布下無數武器來消滅敵軍以避免基地遭受攻擊.20只小雞萬一全滅,遊戲就結束了.只要有剩下的小雞,就算過關.

過關後原來的關卡地圖上會立起一座山,告訴玩家這一關已經過了.

假如這一關沒有損失任何小雞,也就是沒有任何傷亡而過關的話,除了立起一座山以外,還會出現一道彩虹環繞這座山.不要小看這道彩虹,要集滿一定數量的彩虹才能開啟後面的關卡.....

所以,請玩家們努力的朝向(無損傷)過關而前進吧!!!


接下來就說明攻擊敵人的要素吧!

敵人被消滅之後會掉下金幣,有時候還會掉下寶物.用金幣可以購買各種武器.用寶物可以購買升級或購買新的武器.

我一開始不知道寶物可以購買新的武器,傻傻的只用原始的三種武器玩,結果下場就是....難到爆!差點沒摔手把!

要升級武器只要到設立好的武器的武器塔中消費寶物即可立刻升級.

要購買新的武器則要到基地消費寶物購買.每一種新的武器都有不定數量的寶物消費數量,請審慎使用!

至於如何攻擊各種敵人,其實也有一定的竅門.每一種敵人有其特殊對應的武器可以快速消滅.以下簡單的說明一下,但我也不要說得太清楚,以免喪失了遊玩的樂趣.....

(
蜘蛛)是最讓人傷腦筋的一種敵人.移動速度快到讓人抓狂又會暴走.使用攻擊力大的武器不見得有用.因為它們數量多速度快,攻擊力再大的武器若是無法一發命中....下場就是被它們輕鬆逃過.因此,弓箭是唯一比較有效的對應武器.

到後期再搭配炮塔及其它武器如火焰發射塔(攻擊力超強!)冰凍噴霧塔(攻擊力低但是可以減慢敵人的速度),等等,就可以有效抵制蜘蛛的攻擊.

蜘蛛之可怕可以從有一關整關只有一種敵人--蜘蛛!可見一斑.除了此關以外,其他所有關卡都是多種類敵人的喔!

次一可怕的是大蜜蜂.皮超厚的,非常難損血.用機關炮攻擊它效果不彰.唯一有效的是(雷射線炮).可惜的是雷射線炮射速很低,萬一大蜜蜂飛快一點或是數量多一點就沒輒了.不過還是有兩種方法可以破解.

第一:就是設置多一點的雷射線炮(廢話嘛....).問題是購買雷射線炮很貴....

第二:就是使用大絕招!此點容後再敘.

第三可怕的就是有防護罩的各種怪物們.這種敵人不論是移動方式或是數量都跟(原型)差不多.只差在多了一層防護罩護體,用基本的武器根本無法造成它們的損傷.

唯一可以有效解決它們的武器,只有(火焰發射塔)一種而已.所以,在此類敵人出現之前,先購買好(火焰發射塔)並且在適當的地點將之設置完成吧!

其實我全破之後,發現有些武器從頭到尾根本沒有必要去購買.幾乎可以稱之為廢柴.至於是哪幾種,就請玩家們自己摸索囉!

不過有些武器是破某些關卡必備的.例如有一關特別關,整關只有四顆樹.也就是說只能設置四個武器塔.玩到這一關的最後大魔王出現時,一定要設置(蜂巢)這項武器.否則會很難過....

基本上我就說到這裏,再詳細的部份我就不再贅述了,以免影響遊玩的樂趣.以下再簡述兩個終極武器:


破到後面的某一關之後,會得到一種終極大絕招.這個大絕招是(地雷).威力無窮!而且可以隨地設置,不用管有沒有樹了..缺點是使用一次要消費五個寶物.所以並不是想用就可以用的.但是對於某些一直過不去的關卡來說....還真是個無敵法寶啊...

對應的敵人....當然就是(皮厚又打不死的那種囉)....不管天上或地下的敵人都有用喔!


第二種終極武器是要全破所有關卡之後才能得到的.這個武器也就是本遊戲的隱藏武器囉.得到它之後再來遊玩前面的關卡,會給玩家帶來不同的遊玩樂趣喔!

這個終極武器稱之為本遊戲的終極武器其實並不為過.因為它對應所有屬性的敵人,而且沒有攻擊範圍.

一般的武器都有其攻擊範圍,敵人進到攻擊範圍之後,武器才會開始攻擊.但此終極武器不用.只要設置好之後它會自動攻擊所有敵人.夠強吧??請玩家們以得到此終極武器為目標,努力突破所有關卡!(包含全破特別關喔!)

寫了這一大篇,相信已經蠻詳細了吧?若是有玩家有其他問題或心得,也歡迎加入討論喔!

基本上這個遊戲如我此文一開始所言,真的是物超所值!我給它滿分十分啦!!

畫面簡單卻精緻(1080P對應),音效優美(5.1聲道).耐玩性也是十足喔!真是一個值得購入的小品!


覺得我寫得還不錯的話,請不要吝惜加分鼓勵我一下喔!


補充攻略之(各種武器的特性):

第一彈:弓箭

為什麼弓箭那麼弱,卻對一些速度快的小型敵人最有效呢?

原因是大多數重裝武器都是移動緩慢的,當敵人進到射擊範圍的一剎那,重武器馬上瞄準,然後射擊!然後下一次射擊就是要等很久....

重點是重武器射速也低.當炮彈擊發出去到落地的這段時間,蜘蛛早就跑走了,才不會傻傻的在那邊給你打勒.所以重武器都是用它的(震波)來傷害這些敵軍.要直接命中....有點難.也因此對應這類敵人重武器不好用.

但遊戲中的對地屬性之武器有三種一定會百發百中的武器,其中之一就是弓箭.雖然攻擊力低,不過弓箭一定會瞄準好再擊發,落空率等於零.而且弓箭再裝填時間較短,射擊範圍廣(只要被弓箭鎖定,跑再遠弓箭都會射中目標).所以在相鄰的地區多設置弓箭塔,會有連射的效果.可以一次給予重大傷害(對小型敵軍而言).

第二種是(電波塔).缺點是貴,無法大量設置.還要花費大量寶物才能取得,最後就是未升級前攻擊範圍很小.它的攻擊破壞力是四級,看來很高,其實對於敵軍傷害有限.我很少使用此裝備.攻擊力不強的一個原因是它完全沒有擴散效應,只有被擊中的敵人會受到損傷,旁邊經過的敵人完全無損.遇到大量敵人群起圍攻時就....無力!

第三種是(蜂巢).也是百發百中.不過小小蜜蜂們攻擊力有限,數量也不多.不過要是升到黑色旗,攻擊力大增.蜜蜂數量也會增加.


第二彈:機關炮與雷射線炮

機關炮對空中敵人十分有效.不過至少要升級到藍色旗子才能一直不停頓的連續發射.對付小型空屬性敵人已經足夠了.

不過機關炮的子彈只有攻擊力而沒有穿透力.所以當一大票的敵軍靠近時會發現前面帶頭的的敵人被機關炮打到快死了,可是跟在後面的敵人怎麼還健康度百分百呢?原因就是前面的敵人根本是來擋子彈的....~~~

於是雷射線炮的好用就浮現出來了.

雷射線炮的雷射線有很強的穿透力.只要被雷射線掃到,整排敵人都會受損.升到愈高等級傷害力愈強.升到藍色之後攻擊範圍還會擴大.

對付空屬性敵人,可說是最好用的一種武器了.


補充攻略之(2P)玩法:

1P全破之後,應該會有玩家想要繼續朝2P進擊吧?

進入到2P的畫面之後,發現之前所有曾經建立的山頭已經不見了.是一個全新的地圖(1P一樣的).

遊戲一開始出現了兩位拯救者,原來一位拯救者所擁有的金錢數目現在平均為兩個玩家均分持有.

其他玩法都一樣,目前未發現不一樣的部份,所以就不再多說了.

假如能夠找到技巧勢均力敵的同伴一同攻略,事先分配好彼此任務的話,簡直可以用勢如破竹來形容了....尤其是到後面的關卡,兩位玩家前後呼應的話,可以事半功倍(流口水想像中)!

不過要是另一位同伴是女王的話......簡直就是在身邊啊.....()...


這一關主要以弓箭為主力.其他的武器都只是輔助而已.

蜘蛛最機車的一點就是一碰到它它就跑走了.無法給予持續性的重傷害.就算是最強的(沖天炮塔)好了,或是火焰噴射塔也好,都只能給予一部份的傷害而已.

所以多設置一些弓箭塔,先給予一定程度的傷害,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再給予一次致命的攻擊吧!

有複數樹木相鄰的點,可以在相鄰的樹木區設置不同的武器.作用會比較大.

要全滅的要訣是要記住蜘蛛行走的路線.然後設置冰凍噴霧塔,旁邊再設置火焰噴射塔.先讓蜘蛛停住,再以火焰毀滅它吧!

不要讓四處暴走的蜘蛛擾亂你的佈局喔!記住它們的幾條必經之路吧!

補充說明:

為什麼弓箭那麼弱,卻對一些速度快的小型敵人最有效呢?

原因是大多數重裝武器都是移動緩慢的,當敵人進到射擊範圍的一剎那,重武器馬上瞄準,然後射擊!然後下一次射擊就是要等很久....

重點是重武器射速也低.當炮彈擊發出去到落地的這段時間,蜘蛛早就跑走了,才不會傻傻的在那邊給你打勒.所以重武器都是用它的(震波)來傷害這些敵軍.要直接命中....有點難.也因此對應這類敵人重武器不好用.

但遊戲中的對地屬性之武器有三種一定會百發百中的武器,其中之一就是弓箭.雖然攻擊力低,不過弓箭一定會瞄準好再擊發,落空率等於零.而且弓箭再裝填時間較短,射擊範圍廣(只要被弓箭鎖定,跑再遠弓箭都會射中目標).所以在相鄰的地區多設置弓箭塔,會有連射的效果.可以一次給予重大傷害(對小型敵軍而言).

第二種是(電波塔).缺點是貴,無法大量設置.還要花費大量寶物才能取得,最後就是未升級前攻擊範圍很小.它的攻擊破壞力是四級,看來很高,其實對於敵軍傷害有限.我很少使用此裝備.

第三種是(蜂巢).也是百發百中.不過小小蜜蜂們攻擊力有限,數量也不多.有時候還要主人去帶領它們,否則整個地圖亂亂飛,不知道是要來幫忙的還是只是想出來領通告費的.

最強武器我覺得應該是火焰噴射塔了.升到最高等級後噴火時間會延長.只要經過它火柱下的任何地屬性敵軍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防禦範圍又廣....

基本上至少要有十一道彩虹出現才能玩遍所有關卡.所以請就自己認為最有把握的十一道關卡做為優先攻略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