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セカンド·コンタクト)

    敵方一開始為5架メギロート,我方唯一可控制的就是蓋修班斯特Mk-2·R,以機師エルザム的能力去對付這些機器是綽綽有餘的,直沖就行。但可用武器只有一個:格鬥(1)。解決這5架機體之後就可以過關了。4回合內全滅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

   

    2(パーソナルトルーパー)

    

    敵方一開始是4架メギロート,但龍星的能力明顯沒有エルザム一開始強,為了盡可能地讓龍星駕駛的蓋修班斯特Mk2·TT少受損傷,可以把他的機器移入旁邊有建物的地方,以便利用地形的防禦+25%,命中-25%來做掩體。如果你還不放心,那就把龍星的精神"集中拿出來用吧!(如果是易的話,第一回合敵方行動時,我方會派出3名增援,都是蓋修班斯特系的機體,不過有兩個傻瓜- -)2回合內全滅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

   

    3(訓練)

    

    敵方為471式戰車パルドング,龍星的蓋修班斯特Mk2·TT在出擊之前可以領到3個武器,不要想得很多,武器列表中沒用過的武器裝上去就行了(武器選擇)。敵人並不強,3台機體一起上就可以輕鬆解決,但是要注意,如果龍星一旦被敵人擊中(也是會必然擊中的),訓練的AI設定為對龍星集中攻擊。要注意龍星的機體的HP最多可以承受3次不防禦的攻擊(會心一擊除外),如果龍星擊墜,雖然也算是過關,但是沒有熟練度可得,請各位注意。但只要一開始就加集中進去就可以了。另外,在471式戰車パルドング全滅之後,會派出3F-28メッサー和371式戰車パルドング。4回合內全滅就能獲得熟練度。過關後リペアキット與プロペラントタンク入手

   

    4(フィアー·ゲーム)

   

    本關只要讓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到達地圖的東面(右邊)就可以過關,並且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HP比較多,有8000,夠敵人打10槍的了。要說一下的是,這裏雖然是海戰,但是SRX小隊的機體的海的地形適應為A,大家可以放心去殺敵。把テンザン擊墜就可以獲得熟練度。

   

   

    5(南極の慘劇)

   

   

    這一話想獲得熟練度的話比較累,2回合內メギロート全滅,並且龍星不得擊墜。其實結合熟練度的話,本話一開始的勝利條件應該是メギロート的全滅,那個被古蘭茲減了1W HP的主艦不是攻擊目標。但是這個主艦的命中率和攻擊力都比較高,各位要自己注意了。メギロート全滅後(2回合內メギロート全滅是有可能的,只要儘量去打他們就行了。不要為了點資金不讓メギロート被NPC擊墜),古蘭茲反戈,過了2個回合後(不能控制),塞巴斯塔出現,白河愁托詞貝安博士那裏還有事就離開地圖,之後安藤正樹也離開地圖。

   

   

    6(聖十字軍の脅威)

   

   

    敵為11F-32シュヴェールト,但機師的能力沒我方強,為了獲得熟練度,一開始就要把3架原配置的F-28メッサー和一架蓋修班斯特Mk-2·M派上去進行戰鬥。本話的熟練度獲得條件為4回合內敵全滅。第3回合,我方行動時,就可以派出本隊做增援了。不過出擊地點還算比較近,SRX小隊儘量做為主力。

   

   

    7(關門海峽を防衛せよ)

   

   

    本關一開始的勝利條件是將敵初期配置的キラーホエール(HP16000 * 2)HP打至20%以下。即3200以下,但是不能擊墜他。如果キラーホエール到達地圖的東北端也會被判敗北。OK,攻擊開始。在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下部出現敵援軍。熟練度獲得條件明朗:在敵增援登場後3回合以內把テンザン(HP3900)擊墜。如果擊墜テンザン後,便可以繼續完成任務了。把ラーホエール的HP打至20%以下就可以過關。

   

   

    8(ハガネ發進)

   

   

    初期作戰目的是敵全滅加ハガネ發進口的防衛。如果ハガネ發進口被敵機體侵入或ライ被擊墜就會GAME OVER。ハガネ發進口在地圖的左下偏中的部分。第3回合敵行動時,在地圖左、左上方敵增援出現。同時熟練度明確:7回合以內,エルザム以外的所有敵人擊墜。第5回合ハガネ發進。將エルザム以外的所有敵人擊墜之後,大型導彈出現。R-1在相對距離3000時再次啟動成功,將大型導彈擊破。過關後ビルトラプター(同時リュウセイ用的蓋修班斯特TT解除,有繼承)、メガ·ビームライフル * 2Gリボルヴァー、コールドメタルナイフ、リペアキット入手。過關後最好把ハガネ進行改造一下。因為下一關就是ハガネ的單機作戰關!

   

   

    9(海溝よりの刺客)

   

   

    單機,哦。不對,是單艦作戰。只要ハガネ到達地圖的南端就可以過關了。想要獲得熟練度就要敵全滅。就這麼簡單。敵人是キラーホエールDS(HP7500) * 5。在第2回合時,由於ハガネ再次受到魚雷攻擊,要求在6回合內達成原定作戰目的或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不變。過關後ヒュッケバイン009入手。

   

   

    10(16年目の復仇)

   

   

    本關強制出擊:ラトゥーニ、イルム、リュウセイ三人,勝利條件是敵全滅。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4回合內全滅敵人。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或原配置還剩3台機體時,在我方原機體配置的上邊、右邊及右下出現敵援軍,共6架。同時熟練度變更為4回合以內テンペスト以外的敵全滅。テンペスト駕駛的機體ガーリオン·カスタム(HP18000)

11(魔裝機神)

   

   

    本關的勝利條件是敵全滅,想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就要在6回合以內把敵人全部消息。敵軍是在我方出擊位置的右上方的位置。先直接進攻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是ハガネ是不能行動的,且要保住其不被擊墜。移動炮臺(HP4000)的射程為210之間。在潛水艇出現事件後,本話第4回合塞巴斯牆登場,將基地上的移動炮臺全部催毀,之後潛入基地。(與第2次機戰的出場一個樣......)過關後,塞巴斯塔加入。過關後エナジーテイカー、ジャムグレネード、アサルトブレード、アポジモーター、サーボモーター、ビームコート入手。

   

   

    12(超鬥士グルンガスト)

   

   

    本關的熟練度條件也就是最終的勝利條件,6回合內將エルザム擊墜,或把エルザム以外的敵全滅。エルザム的機體的HP19800。在這裏我也就不多說了,自己選一個作戰方法就行了。如果在一開始沒怎麼用塞巴斯塔殺敵的話,可以考慮擊墜エルザム。當然,也可以用塞巴斯塔的地圖兵器來解決問題。第5回合,我方增援到達。出擊位置是在地圖的右上偏中部。過關後サーボモーター、M13ショットガン、スラッシュ·リッパー、Gリボルヴァー、メガGビームライフル * 2、ゲシュペンストMk2·M * 2、防塵裝置入手。

   

   

    13(ビアン·ゾルダーク)

   

   

    初期作戰目的為敵全滅。敵部隊在我方部隊的正上方。全滅敵初期部隊後,ヴァルシオン(HP45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登場。同時熟練度獲得條件明郎,在ヴァルシオン登場後3回合內,將ヴァルシオン的HP打到80%以下,即36999以下。達成目標後,塞巴斯塔出擊,在安藤正樹問貝安總帥一系列問題,貝安沒回答之後,エルザム再次率部隊出現。貝安撤離,之後エルザム本人撤離。擊退敵軍之後過關。

   

   

    14(オーバー··ラン)

   

   

    海戰,DC部隊在地圖的中間列出了一排12架パレリオン(HP7800,武器射程為28之間),キラーホエール(HP16000 * 2)及パレリオンV(HP8700,武器射程18之間)。勝利條件為ハガネ到達地圖南端或敵全滅。如果在9回合內敵部隊的話可以獲得熟練度。某些パレリオン機師有援護LV1的能力。在第2回合敵行動時,ミサイル(HP5000 *3 )增援。如果擊墜ミサイル的話,會再次出現增援,在地圖的中部偏上方,共7架機體,其中一架為戰艦キラーホエール,全滅敵人後或ハガネ到達地圖南端後過關。

   

   

    15(トーマスの罠)

   

   

    本話的勝利條件為リョウト機的HP打至50%以下(HP4500)或把トーマス機(HP18000)擊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就得把トーマス機擊墜。所以,儘量不要攻擊リョウト。2250HP一下就完成了。完成任務後,リョウト機因不明原因墜落,被ハガネ回收。本關終了。

   

   

    16(スターバク島波高し)

   

   

    本話的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如果在6回合以內將敵初期配置全滅便可獲得熟練度。本話ハガネ時的HP7560。第2回合時,リョウト做為我方援軍登場,出擊位置在ハガネ附近,其駕駛機體為リオンF,比DC方面的要強一些。第8回合或敵初期配置全滅後,古蘭茲(HP25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精神攻擊無效)在地圖左下方登場。同時作戰目的變更為ハガネ到達地圖邊緣。如果把古蘭茲擊墜可以獲得大型ジェネレーター。

   

   

    17(ラストバタリオン)

   

   

    本話一開始,強化道具テスラドライブ(飛行可能,機體及武器的地形適應為空A)入手。本話的勝利條件為6回合內ハガネ到達地圖的南端。第4回合時,當ハガネ快要到達地圖南端,テンペスト出現(或エルザム撤退後出現),同時我方龍星駕駛R-1出現。熟練度獲得條件明確,擊墜ガーリオンカスタム(テンペスト機 HP19800)就可以獲得熟練度。另外,如果將エルザム擊墜,可以獲得マルチセンサー。ハガネ到達地圖南端或敵全滅後,過關。另外在本話中出場的ガーリオン1機擊墜的資金有3200,パイロットポイント獲得值有6

   

   

    18(冥王の島)

   

   

    首先先讓ハガネ(登場HP7560)到達目標地點,目標地點在正上偏左的地方,可以看一下地圖。當ハガネ快到目標地點時,敵援軍出現,熟練度明瞭:擊墜クロガネ(HP39000,駕駛者:エルザム[LV19]與ハガネ的能力基本相同)。當我方有一機體到達クロガネ距離5格時,ハガネ會自動到達目標地點,並且浮上準備開炮攻擊敵基地。此時エルザム令クロガネ以最大戰速過來,攻擊ハガネ的尾部,並且未擊中敵要塞。ハガネ的テスラドライブ大損,下沉。作戰目的變更為全PT機侵入敵要塞,且不能被擊墜一架!熟練度獲得條件不變。勝利目標達成後過關。過關後強化道具SPドリンク入手。

   

   

    19(曉の決戰)

   

   

    本話可以說是《第2次超級機器人大戰》的再再版,勝利條件為ヴァルシオン(HP45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射程在110之間)。熟練度獲得條件是把グランゾン(HP44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精神攻擊無效)HP打至40%以下。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援軍出現:ガーリオン·LB(HP7500 * 4)。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援軍出現:ガーリオン·LB(HP7500 * 6)。在基本上把援軍全滅之後,ヴァルシオン會主動下來進行攻擊。而白河愁的古蘭茲不會主動攻擊,對拿熟練度有一定的幫助。擊墜ヴァルシオン後,可以獲得A-アダプター

   

   

    20(侵略者の影)

   

   

    從本話開始,サイバスター一時脫離部隊。勝利條件是敵全滅,如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要5回合內達成。敵人是12架メギロート(HP3000),分佈在地圖的左邊。全滅敵初期配置或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的上方敵增援到達,メギロート * 7。全滅之後,再次在地圖的左方出現敵援兵:イルメヤ(HP3800)。如果在第5回合沒有全滅敵軍的話,在第6回合會再出現援兵,安藤正樹出現以MAP兵器解決新出現的敵人。全滅後,過關。如正樹出來過的話,在過關後再次脫離部隊。

21(リトル·プリンセス)

   

   

    本話的地圖與響介篇類似。勝利條件為我方機體目的地的到達與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是把ライノセラス(テンペスト機,HP25000)擊墜,當其HP30%以下時會撤退。在攻擊テンペスト之後或第4回合敵方行動(後者未確定)時,在リクセント公國的領空中出現敵援兵。敵全滅後過關。過關後ハチマキ及資金2W入手。

   

   

    22(R-1対アルトアイゼン)

   

    與響介篇類似,把アルトアイゼン(HP8000)HP打至40%以下,即3200。如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第4回合我方行動設置終了時就得完成任務。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第一回合響介不會主動攻擊!達成勝利條件後,R-1使出了T-LINKナックル,アルトアイゼン也使出了切り劄。兩方HP大損。イングラム立即下令終止演習。本關終了。

   

   

    23(ネビーイーム出現)

   

   

    本話的勝利目的是敵全滅,如果在6回合以內過版的話可以獲得熟練度,カチーナ機擊墜就GAME OVER。敵初期配置在カチーナ機的上方,敵方的配置為イルメヤ(HP3800),有特殊武器:移動力減慢。全滅敵初期配置後或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敵增援到達,在地圖中間部分的隕石區出現:メギロート·アフ(HP3600)。在全滅敵人之後或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偏左上角敵援兵(ミシュレイ HP4500)出現,同時グランゾン登場,援助我方行動。在第5回合,塞巴斯塔(我方)登場。在得到白河愁與安藤正樹的幫助之後,本關輕鬆過關。

   

   

    24(リューネ、そしてヴァルシオーネ)

   

   

    兩隊在地球大氣圈(....大氣層~)之外會合了。在當龍星問安藤正樹是不是因為迷路才又回來的時間,敵部隊出現的警報響起,且確認IDDC。如果想讓レオナ仲間的話,就把ライ帶出去。首先出現的是琉妮,在大家與琉妮對話到,琉妮與貝安的DC並無關係時,DC軍出現。然後ヴァルシオーネ放了一個MAP兵器OVER6DC的機體後,還不是我方正式的成員(....關雲長千里走單騎?)。戰鬥開始,勝利條件是敵全滅,在攻擊レオナ的時候讓ライ去擊墜她吧!機戰ALPHA的女主人公之一就會在過關後仲間哦!熟練度獲得條件是ジーベル的ペレグリン擊墜(HP30%以下撤退)。全滅敵軍之後,我們的目標就是龍星說的可愛的琉妮(HP5000)了,擊墜她就可以過關了。過關後,琉妮仲間,如果ライ擊墜レオナ的話,レオナ也同時仲間。

   

   

    25(毒蛇の牙)

   

   

    由於ハンス內亂,將シャイン王女做為人質叛變。我方カイ在第一時間出擊。本話的作戰目的為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為6回合內敵全滅。在第3回合時ハンス機到達地圖頂端,逃離。同時トーマス也撤離地圖。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我方增援在地圖右邊登場,出擊數為13。全滅敵人後過關。プロペラントタンク * 2、リペアキット * 2、カートリッジ * 2入手。

   

   

    26(その男の真意)

   

   

    サイバスター與ヴァルシオーネ是強制出擊,位置是在左上角,敵人位置是在右下部分。敵方行動第2回合時,在ヴァルシオーネ的周圍出現敵增援。第3回合時,我方(2)與敵方增援到達。第4回合時,我方增援正式到達。先選擇出擊主艦,其他機體10架。在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或攻擊ジーベル時,ゼンガー到達。熟練度條件為ゼンガー(HP27000HP50%以下撤退)的擊墜。如果在ゼンガー擊墜前把ジーベル擊墜的話,ゼンガー便會撤退。擊墜ゼンガー的主要在於氣力上!這是筆者總結出來的經驗。全滅敵人後過關。

   

   

    27(ゲイム·システム)

   

   

    本話先不管勝利條件,首先確保熟練度:ヴァルシオン改(テンペスト機,HP30000AB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3回合內把HP打到60%以下。HP打到60%以下事件發生,敵增援出現,在地圖中央位置。全滅之後過關。

   

   

    28(十字軍が消える日)

   

   

    初期勝利目標是敵全滅。敵人在我方部隊的下麵,先往下殺敵即可。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左下角出現敵援兵。同時由シャイン王女駕駛的ヴァルシオン改(HP30000AB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登場!ヴァルシオン改所在地點為基地中心,在ヴァルシオン改出現的4回合內將其HP打至10%以下便可達成勝利條件,也就是第6回合。如果在第5回合就達成條件就可以獲得熟練度。達成任務之後,敵內部對戰(兩主艦),リリー中佐的戰艦被擊墜,リリー拜託ゼンガー把アードラー的戰艦擊墜,在ゼンガー與アードラー對話之後,ゼンガー暫時成為友軍,但是不能讓他擊墜!全滅之後過關,ゼンガー再次脫離。過關後ヴァルシオン改入後(HP8400)

   

   

    29(ジュネーブ壞滅)

   

   

    全滅敵初期配置即可,想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4回合內全滅。全滅敵初期配置後,右上方敵增援登場(ヴァイクル,HP6500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分身)。當把該機的HP減到50%時,事件發生,ヴァイクル脫離地圖。作戰目的變更為3回合內我方機體全部回到母艦。完成任務後,ジュネーブ被導彈毀滅。本關終了。

   

   

    30(裏切りの銃口)

   

   

    本話一開始的敵初期配置在地圖下方,ブリッド是強制出擊的。另外SRX小隊、クスハ、イングラム不能出擊。初期任務是敵全滅。在初期配置敵全滅後,在地圖左上角敵援軍出現(ゼカリアHP8300 * 16與フーレHP50000E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同時,SRX小隊、クスハ、イングラム出擊。在敵增援還剩10機時,SRX合體失敗事件發生,イングラム叛變。同時在地圖中部出現敵增援,熟練度獲得條件為イングラム的R-GUN(HP3500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擊墜。當R-GUNHP突破30000時,敵增援出現(フーレ)。同時エルザム少佐的クロガネ出現,一擊把另個フーレ的HP削去15000。之後便加入我方。在沒有把R-GUN擊墜前先不要攻擊フーレ!擊墜R-GUNR-GUN逃離之前,發生事件,把クスハ劫走。本關終了。

31(反面の下にある顏は)

   

   

    本話的初始勝利條件為敵全滅,敵我分配是在地圖的兩端,快速移動至敵部隊前作戰。當敵初期配置敵還剩下5機時,敵增援10機到達(イルメヤ·アフ HP5250)。一般來說應該是在我軍旁邊的位置了,其準備出擊位置是在中上部偏左的地方。在敵第一批援軍到達後的敵回合行動時,以ガルイン(エゼキエル HP32000 EN回復小)為首的敵援軍再次到達,ギリアム也到達地圖。熟練度條件為:7回合內把ガルイン擊墜,HP30%以下撤退。擊墜ガルイン可以獲得強化道具ABフィールド。擊墜ガルイン或ガルイン撤退後過關。過關後Gウォール、バイオセンサー、ツインマグナライフル、ビームカタールソード、リープ·スラッシャー、高性能スラスター、ビームコート、スラスターモジュール入手。如玩的是響介篇還有テスラ·ドライブS

   

   

    32(斷ち切れぬ操り糸)

   

   

    自選13機。在敵BOSS攻擊後,敵初期配置剩下6機時,在地圖左邊出現敵援軍。勝利條件變更為把古倫卡斯特二式(HP13000,念動フィールド)HP打至25%以下,便可過關。擊墜エゼキエル·アドム可以獲得熟練度及強化道具メガジェネレーター。

   

   

    33(偽りの影)

   

   

    正樹、琉妮與埃克塞棱是強制出擊的。本關的熟練度獲得條件為7回合內過關。敵方是グランゾン與ヴァルシオン在第3回合敵行動時,アタッド(エゼキエル·サゴル HP40000,念動フィールドSEN中回復,分身,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登場,勝利條件變更為埃克塞棱給阿塔德予以傷害。グランゾン和ヴァルシオン都變回了メギロート,同時敵我增援同時登場(地圖左方)。自選12機。作戰目的變更為敵全滅。過關後ハイパージャマー入手。

   

   

    34(鋼の巨神)

   

   

    本話一開始就有ビームカタールソード與フォトンライフル入手。本話一開始,リュウセイ、ライ、アヤ與ブリット四人是不能被擊墜的。敵部隊在本隊的右上方。在敵初期配置少與7架機體時或初期部隊全滅時在地圖右方登場。作戰勝利條件改為ブリット把クスハ的古倫卡斯特二式HP14950,念動フィールド)HP打至20%以下,古倫卡斯特二式不能被擊墜。完成之後,勝利條件改為敵全滅,R-GUN(HP4025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擊倒後,會以R-GUNリヴァーレ(HP99999~大約是150000170000,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復小,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再登場。當R-GUNリヴァーレ的HP75%以下時,SRX組合的劇情發生。與機戰ALPHA的劇情一樣。熟練度獲得條件為在8回合內把R-GUNリヴァーレ的HP打至40%以下。當R-GUNリヴァーレ的HP40%以下時撤退。

   

   

    35(冰の國の方舟)

   

   

    本話首先要考慮到シロガネ的安全。敵方在地圖上方。是攻是守沒有過多的要求,現在還沒有把熟練度的獲得條件還沒出現呢。筆者建議還是進攻。不要忘了エルザム少佐的能力!在第3回合時ゼンガー做為我方增援登場。全滅敵除主艦之外的初期配置之後。我方部隊登場。原先的エルザム與ゼンガー共3機體離開。同時熟練度條件明郎:我方母艦登場後的5回全內敵全滅。全滅後過關。

   

   

    36(マリオネットソルジャー)

   

   

    勝利條件為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為10回合內過關。不用多說了,全力攻擊就行。敵部隊位置是在地圖右下。把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 HP43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HP打至50%以下時,他會使用精神。當ゲーザ的HP少於30%時,在地圖右上會出現ミサイル,把ミサイル(HP5000)HP打至20%以下即可,其他敵人仍為全滅。另一BOSSガルイン的資料:エゼキエル·ラヴァン,HP45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達成勝利條件後過關。

   

   

    37(び碾懀?BR>本話一開始只有リン的古倫卡斯特,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在7回合內過關可以獲得熟練度。リン一開始就可以主動進行,古倫卡斯特的裝甲不會讓リン爆了的。第3回合時,我方增援在地圖右上到達。當敵初期配置少與5機時或全滅後,在地圖右下角出現敵援軍。敵BOSS為ガルイン(蓋修班斯特·S HP46000Gウォール,HP回復小,EN回復小,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

   

   

    38(オペレーションSRW)

   

   

    初期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及我方戰艦的防衛。熟練度獲得條件為滿足最終勝利條件前敵全滅。全滅初期配置敵人之後,ネビーイーム發生核彈爆炸,之後,兩枚導彈出現將我方兩首戰艦炸毀。最終勝利條件為我方全滅戰艦到達目標地點。

   

   

    39(白き魔星を擊て)

   

   

    初期勝利條件為6回合內ハガネ到達目標地點。熟練度獲得條件為5回合達成勝利條件。當ハガネ到達目標地點後,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HP60200テリトリー、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出現。並且要說一下的是,ゲーザ不可能被擊墜!ハガネ的目標地點改變!勝利條件仍為ハガネ到達目標地點。ハガネ到達初期目標地點後的敵行動回合,ゲーザ對ヴィレッタ下手並且擊墜。同時ゼンガー與エルザム在地圖右下以我方增援登場。到達目標地點後過關。另外筆者也在這裏提醒大家一下,此關可以用來練一下級。

   

   

    40(インセクト·ゲージ)

   

   

    ダイテツ的戰艦在這裏由ハガネ變更為クロガネ,改造繼承。在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央敵機體出現。全滅後,在地圖上方出現ヴァルシオン改(HP33000AB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4機。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了之後在地圖右上出現敵增援,全是我方部隊的"複刻版,並且機體的耐久度比我方要高!同時ヴィレッタ以我方增援的身份出現。全滅複刻版後,在地圖左邊出現本話最後一批敵援軍。本話的大BOSS為ヴァイクル(HP8125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分身)。敵全滅後過關。

   

   

    41(手にある劍は兩刃なり)

   

   

    本關分前半與後半話。前半話中沒有特別的增援,打到イングラム後進行後半話。在後半話中把レビ擊墜便可過關。一訟喙氐幕P及其他資料就參見響介篇的吧(誰讓筆者先把響介篇的完成了呢?)

   

   

    最終話(42)(最後の審判者)

   

   

    初步確定為在38話時,難易度為難時可以開啟最終話的隱藏路線。自選20機。擊墜セプタギン(HP99999HP350000?,LV80,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復小,EN回復大)即可過關,但是母艦不能被擊墜。把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80%以下時,會在其周圍出現援軍。在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50%以下時,在其周圍再次出現援軍。當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30%以下時,作戰目的更改為在制限回合(5回合)內把セプタギン擊墜。擊墜後過關。

ATX路線:

   

   

    1(折れた翼、碎けた爪)

   

   

    敵方為271式戰車バルドング和2F-28メッサー。對付這兩樣機體還是很輕鬆的。2回合內全滅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

   

   

    2(新天地)

   

   

    敵方為4架架71式戰車バルドング和3F-28メッサー。男女合作對付這7個常規性兵器應該是很好說話的。4回合內全滅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

   

   

    3(斬られる前に斬れ)

   

   

    敵方一開始是6架メギロート,我方不能擊墜一機(其實就是不要把連邦兵的機體被他們追著打到就行了,蓋修班斯特Mk-2的能力是很強的)。ブリット是機戰ALPHA的主人公,他的能力大家也應該放心了吧?第2個回合敵方行動時,在敵人增援出現之後,我方原兵馬到達,ゼンガー也駕駛古倫卡斯特零式登場。並在劇情之下,使用了"零式斬艦刀3回合內全滅第一批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第3回合我方NPC脫離地圖之後,敵方會有6架メギロート增援,但ゼンガー的零式不願繼續作戰先脫離戰場。接下來只要不要讓隊友擊墜就可以了。

   

   

    4(鋼鉄の孤狼)

   

   

    雖然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HP8000之多,但是出於安全性考慮,大家在第一回合還是做比較保守點的行動也是可以的。第3個回合我方部隊到達,由於熟練度獲得條件是5回合以內敵全滅,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重點放在攻擊上,10F-32シュヴェールト加上1架リォン·テストタイブ任務還是比較重的!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HP也是要大家注意的,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也可以在其HP的限界內來幫一下忙,雖然其命中率不是很高,但是打到對方反擊不能也可以,還可以免去損HP的場合出現。

   

   

    5(天の龍、異界の風)

   

   

    2話,我方隊員到達,想要獲得熟練度就要在6回合以內全滅敵人,但是要注意ヒリュウ改的HP。我方機體的海適應為B,敵人全是空飛的12架メギロート。除了蓋修班斯特Mk-2的機體在海中的移動力差之外,其餘兩加人形機體大膽衝殺就行了。另外,一開始就配置在地圖上的2F-28メッサー的運動性有120,不必過於擔心會擊墜。另外,在敵方擊墜3架機體之後,在敵方行動時,會派出7架メギロート增援。同時,路癡正樹登場,並且其中增援的4架メギロート包圍了安藤正樹的塞巴斯塔。在剩下的3個回合全滅敵人應該是很輕鬆的。筆者在本話是5回合內全滅敵人。各位加油吧!過關後,正樹脫離地圖。

   

   

    6(白銀の墮天使)

   

   

    本話是屬於防守型的關,但熟練度獲得需要在7回合以內把テンベスト機擊墜,所以比較難把握。這裏要提醒大家的是,F-32シュヴェールト要移到基地上需要2個回合,其他リオン要移到基地上大概需要4個回合。這些只是供大家參考。在全滅其他機體之後,如果是在5回合內的就可以集中兵力去打ガーリオン了。如果沒有全滅其他機體,想要熟練度的也先去打HP7000之多的ガーリオン吧,用精神配合一下就可以搞定了。筆者在第5回合就搞定了ガーリオン。之後在地圖的右邊出現3枚大型ミサイル,將其的HP打至40%以下就會撤退,大型ミサイル的HP5000。並且埃克塞棱的ヴァイスリッター也會登場。3回合左右搞定大型ミサイル,確保基地的安全。但要注意,不要擊墜它!

   

   

    7(北の大地、燃ゆ)

   

   

    本話屬強襲作戰類,勝利條件是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到達地圖的北端(上方)或者是敵全滅,並且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移動是以最大移動力強行移動。如果想要獲得熟練度就得在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移到地圖上方之前把レオナ與ユリーア擊墜,其中ユリーア在HP30%以下就會撤退,但相信這樣的條件對於老機戰迷來說是很輕鬆的。在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離開地圖之後,DC軍團出現。作戰目的變更為トーマス的擊墜與基地的侵入阻止。注意敵方的飛機移動速度很快,2回合就能移動基地。雖然如此,但飛機是以攻擊目標為先,只要好加利用ヴァイスリッター的空飛的移動速度快的優勢就能守住基地。另外,在第5回合時,トーマス會主動移動來制壓基地,但大家可以放心,他要三個回合才能移入,不必先急去將其擊墜。全滅之後,DC軍開次以多數目出現,響介應考慮到寡不敵眾的情況,仍然要求隊長ゼンガー撤退,最後在博士等人的再次要求下做出了退出決定。這話筆者花了很長時間才獲得了熟練度,關鍵在於一開始的出擊地方的位置!

   

   

    8(離別、そして)

   

   

    戰前先把スクリューモジュール裝載在一台蓋修班斯特Mk-2上,以增加能在水中快速移動的機體數,並能夠為5回合內擊墜テンベスト或テンザン擊墜(兩人HP7000,且HP60%以下會撤退)做好準備。最好能夠在第3回合時全滅其他敵人,在第4、第5個回合內,利用援護把二人其中之一擊墜。之後DC軍便登場了。作戰目的變更為ガーリオン·トロンベ的擊墜。當エルザム的ガーリオン·トロンベ的HP30%便會撤退。之後ゼンガー叛變離隊

   

   

    9(月からの使者)

   

   

    本話的勝利條件是シャトル的防衛與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是7回合以內。所以我們綜合一下,就是7回合以內敵全滅。所以,一開始ギリアム和ラーダ就應該分兩路去迎擊敵人。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左下角出現援兵,只要ギリアム在一開始把左邊的敵人4架飛機擊墜之後就可以沖入左下角,以抓緊時間。第4回合我方行動時,原隊伍在右下角出現。不過要注意,敵人是不會主動攻擊你的!另外,ラーダ有SP回復,可以儘量讓她用精神。

   

   

    10(再會、そして巨大なる盾)

   

   

    本話的熟練度獲得條件為4回合內把レオナ或ユリーア擊墜,レオナ與ユリーア出現是在原敵配置全滅之後在地圖的右上方出現,也就是地球處。所以筆者建議在全滅原配置敵軍前將主力隊員拉到地圖右上附近,做好擊墜レオナ與ユリーア的準備。擊墜二人其中一人之後另一人便會撤退,之後叛變離隊的ゼンガー登場。機戰的老"傳統在我方陣營時,機體能力大降,在敵方陣營時,機體能力提高。所以,再登場的古倫卡斯特零式的武器能力可不要小看他了!並且其HP27000。建議先使用"命中率低下的特殊武器然後用必殺系的武器去攻擊他。當零式的HP剩下50%以下便會發生劇情,ゼンガー使用"零式斬艦刀去斬ヒリュウ改,但是意料之外的是ジガンスクド從ヒリュウ改發進出來,ジガンスクド是被譽為最硬的盾,而斬艦刀為最強的矛。這樣自相矛盾的東西自然就不用說了,ジガンスクド援護ヒリュウ改受了一擊,而保住了ヒリュウ改。之後古倫卡斯特零式逃離。

11(月燈りと銃身)

   

   

    R-GUN出場了。玩過《新機戰》與《機戰ALPHA》、《機戰ALPHA外傳》的玩家應該都很熟悉。本話的熟練度獲得條件是5回合內敵全滅,敵人一共17台機體(熟練度為難)。那麼就開始打吧!第3個回合我方增援到達(左下方出現),並且敵方也有三架機體逃離地圖。戰鬥繼續,加上這個回合還剩下3個回合的作戰時間。並且地圖的地形也不是很好,如果想要得到這個熟練度的話就要多花點時間了。全滅敵人之後便可以過關了。說句實話,在難的條件下想要拿到這個熟練度是比較困難的,並且還要算好在第5回合時,敵方行動敵機體是否還是會被擊墜。當然,一開始的機機出擊位置也很重要。本話的出擊位置是:

   

   

    7 8 9

   

   

    6 5 4

   

   

    1 2 3

   

   

    大家可以參照這個來進行排列,

   

   

    12(ムーンクレイドル)

   

   

    ATX小隊終於在月面降下了,但是在與ムーンクレイドル通信時發現通信不能,便開始了戰鬥。敵配置在地圖的右方,並且在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的上方出現增援共8(),這也是考驗能否在6回合內全滅敵人的時候了。可以在第2回合行動時稍做配置,也可以第3回合我方行動時再做配置。那麼就繼續戰鬥,目標:6回合內全滅敵人!在第3回合我方行動時,第3勢力(黃色)的蓋修班斯特Mk-25架登場。最後用第5和第6個回合把敵人兩架29000HP的戰艦解決了就可以了,之後5架蓋修班斯特Mk-2反戈。全滅之後就過關了。

   

   

    13(バニシング·トルーパー)

   

   

    本關的任務是6回合內讓ヒリュウ改到達北面地圖的其中5個區域,在ヒリュウ改移動的時候那5個區域會以閃爍的方式提醒各位的。而本關的熟練度獲得條件是敵全滅。如果你是和筆者一樣,想全拿熟練度的話,就在6回合內全滅敵人加目的地到達吧!ヒリュウ改的路線是偏北方向移動(右上),可以在全機體指示地圖上看清楚目標地點。左邊的機體是SF-29ランゼン(HP2400)右邊的是リオンF(HP4500)。在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由於敵人是波狀攻擊。所以出現援兵:リオンV(HP5200) x 5架。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再次出現援兵:パレリオン(HP7800) x 5架。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再次出現援兵!同時我方增援出現,ヒュッケバウインMk2!爭取在兩個回合內把敵軍援兵出現的2個戰艦及剩下的機體全擊墜,全擊墜後ヒリュウ改會自動到達目標地點。

   

   

    14(ブライアンという男)

   

   

    本話的熟練度達成條件比較特別,3個回合內達成勝利條件,那麼再來看看勝利條件:ペレグリン(HP29000)HP打至75%以下。3個回合一到,正好是ペレグリン到達地圖西端(左邊)。可以多用加速來減少機體與ペレグリン行動距離!在初始目標達到後,敵方增援到達(ガーリオン與ガーリオンC),在地圖的左上方,勝利條件更改為敵全滅。敵行動第3回合時,ゼンガー(古倫卡斯特零式 HP27000)出場。將其HP打至30%以下便會離開地圖。

   

   

    15(宇宙を貫く柱)

   

   

    本話的熟練度獲得條件是10回合同把ペリグリン擊墜(ペリグリン的HP25%以下便會撤退,HP29000,一開始在攻擊他時,他會主動防禦。)即其在HP7250以上時就要一擊加上援護將其擊墜。勝利條件是很常見的"敵全滅。瞭解了這些之後,便可以把大部隊拉過去戰鬥了!在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有增援登場,位置是在地圖的中部與正中的上部,共13台機體。同時,在ペリグリン艦出現ヒュッケバウインMk2(HP10800)!在增援的敵軍中,將レオナ的機體的HP打至30%以下便會撤退。將ユリーア的機體的HP打至50%以下也會撤退。

   

   

    16(‘咒いを封じ込めたもの)

   

   

    本話一開始要先阻止原配置敵軍侵入コルムナ,另外還要保護運輸機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不被擊墜。初期勝利條件是敵全滅,那麼就將現已出擊的5架機體來做這項任務吧,主艦ヒリュウ改就用來防衛吧。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敵部隊要移入コルムナ區域要最少要3次移動。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右下方出現援軍,共11架機體和1艘主艦。同時我方在先前已經出擊回來的埃克賽棱等人回來加入戰鬥。同時熟練度目標明確:7回合以內將ペリグリン的HP打至25%以下!同時,在7回合內將其HP打至25%以下後,ペリグリン便會撤退,其他機體也一同撤退。

   

   

    17(エルピス、急襲)

   

   

    如標題一樣急襲作戰!8回合內我方全機體到達目的地就算勝利,但是不能被擊墜一架機體。要想獲得熟練度的話,就要把ペリグリン全部擊墜。ペリグリン(HP29000)一共是6()。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在目標地點上方敵軍援軍出現。第6回合敵方行動時,援軍再次出現。地點與上次出現的地方相近。只要在第8回合時,我方全機體到達目的地就可以過關了。

   

   

    18(右手に劍、左手に希望)

   

   

    本話的作戰目的的勝利條件為敵全滅,想獲得熟練度就得在6回合以內ジベール(HP29000)擊墜。雙方分部是右上對左下。在6回合內擊墜ジベール之後,ジベール再開戰艦出現,誰知此時古倫卡斯特零式出現,並將其擊墜。ゼンガー告訴響介,統合軍開始了地球降下作戰。之後,大統領ブライアン出現。本關終了。

   

    19(いつか來るべ日のために)

   

   

    先來瞭解一下作戰目的:敵全滅。熟練度的獲得條件是ゼンガー(古倫卡斯特零式 HP27000 HP8100以下便會撤退)的擊墜。由於沒有回合限制,本關的熟練度入手只是一個HPEN和彈數的問題,所以就可以按自己的思路去玩了。全滅敵人後過關。

   

   

    20(プライベート·アイズ)

   

   

    敵初期配置為8架メギロート(HP3450),只要在5回合內全滅敵人就可以獲得熟練度。但是要注意カチーナ與ラッセル機的安全,因為擊墜其中一台就會GAME OVER。第2回合敵人行動時,地圖左上方敵援軍出現8台イルメヤ(HP3800)。第3回合時,我方援護到達。敗北條件更改為母艦的擊墜。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下部出現援軍10台メギロート(HP3000)。全滅敵人之後過關。

21(小さな姬君)

   

   

    ATX小隊中的三人在降下地球極東支部時,收到リクセント公國的求救信號"SOS”ATX小隊將運送R-GUN的零件的運輸船降下在リクセント公國。我們現在所要做的是到達目的地,要獲得熟練度就要在3回合內到達。所以,我們就在3回合內到達目的地!這樣就要借助與ヴァイスリッター的空飛與高速度的移動力了!在我方機體到達目的地時,在地圖的中下部,出現敵援兵。勝利條件變更為敵全滅。在リクセント城的地形上有HP回復。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在這裏做守備戰。全滅敵人後過關。

   

   

    22(銃と拳)

   

   

    イングラム策劃的SRX小隊與ATX小隊之間的實彈演習,勝利條件是把R-1(HP8400)HP打到60%以下,即在HP5040以下。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就要在3回合內完成,且不能擊墜龍星。那麼就先開始演習吧。達成勝利條件後,R-1使出了T-LINKナックル,アルトアイゼン也使出了切り劄。兩方HP大損。イングラム立即下令終止演習。本關終了。

   

   

    2331話同龍星篇

   

   

    32(消えた白騎士)

   

   

    本話一開始就入手兩個武器:ビームカタールソード與フォトン·ライフル。本話的エクセレン、キョウスケ與ブリット三人是強制出擊的。本話一開始的勝利條件為把クスハ的古倫卡斯特二式(HP13000)HP打至10%以下,如果在2個回合內滿足勝利條件的話,便可獲得熟練度。達成條件後,エクセレン替ブリット吃了一刀計都瞬獄劍。之後敵方增援在地圖右上方到達。古倫卡斯特二式被毀,エクセレン也被敵人抓走。作戰目的改為敵全滅,但是我方機體不能被擊墜一架!之後的下一回合時,我方增援在地圖右下方的地點出現,自選10架機體出擊。敗北條件改為母艦的擊墜。敵主將エゼキエル·アドム(HP43000Gウォール、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HP30%以下撤退。之後過關。

   

   

    33(赤い修羅)

   

   

    在リュウセイ、ライ、アヤ要準備合體SRX時,出現了外星無人機器人(ミシュレイ·アフ HP5000 * 7)。アヤ讓運輸機先脫離地圖。之後戰鬥開始了!我們要確保的是三人不被擊墜。其中R-3是不能行動的。並且在這關,SRX小隊的自選武器裝備都在上關中被沒收,在本話開始之前要重新裝備。首先應該讓龍星回來做防守。第2回合起,R-3可以參與戰鬥。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出現敵援軍。在第4回合時,在地圖右下偏中部,出現敵援軍。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就要在7回合以內,把ヴァイクル以外的敵人全滅。在第6回合時,SRX合體,併合體成功,但只能撐3個回合的合體時間。第7回合我方援軍到達,自選10機。當ヴァイク的HP少與20000(30%以下?)時便會脫離地圖。本關終了。

   

   

    34(亡靈、過去より來たりて)

   

   

    31,哦不,只有2人可以與R-GUN(HP3500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相抗衡,並且一架都不能被擊墜。當R-GUNHP少與60%左右時便會撤退。之後在地圖的上方出現量產型蓋修班斯特Mk2。下一回合時,ゼンガー與エルザム以援軍在地圖右邊出現。第5回合時我方援軍到達,同時以ガルイン(蓋修班斯特·S HP46000Gウォール,HP回復小,EN回復小,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為首的敵援軍在地圖南端出現。熟練度獲得條件為ガルイン的擊墜(HP25%以下撤退)。過關後ゼンガー與エルザム仲間。

   

   

    35(奪還)

   

   

    本話響介是強制出擊,其他自選14機。初期任務是敵全滅,但要注意響介不能被擊墜。在敵初期配置還剩10機時,在下半個回合(3回合敵方行動時)地圖右上方出現援兵,イングラム仍然駕駛R-GUN出戰,同時エクセレン與ヴァイスリッター出現。勝利條件為ヴァイスリッター(HP6500)HP打至10%以下,如果在4回合內達成可以獲得熟練度。完成初期條件後,エクセレン恢復正氣,現在目標是敵全滅。全滅之後,過關。過關後獲得Z·O·アーマー。

   

   

    36(秘めたる力)

   

   

    熟練度獲得條件為4回合以內把古蘭茲(HP44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精神攻擊無效)HP打到70%以下。正樹與琉妮不得被擊墜。達成勝利條件後,白河愁告訴正樹,塞巴斯塔中含有神秘的力量,那時你才能打敗我。然後白河愁使用黑洞炮攻擊正樹,但正樹沒有受到傷害。之所以是這樣,那是因為白河愁是假的。之後敵增援到達。隨後我方增援到達,自選14機。敵方兩BOSS的機體名與HP值給大家報一下:アタッド(エゼキエル·サゴル HP40000,念動フィールドSEN中回復,分身,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 HP43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接下來敵全滅即可。

   

   

    37(遠き故鄉)

   

   

    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如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6回合內把ガルイン擊墜(地圖左下,エゼキエル·ラヴァン,HP45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擊墜ガルイン之後,敵方增援到達。敵方BOSS為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 HP43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第7回合時ヴィレッタ作為我方增援登場。全滅敵軍之後過關。

   

   

    38(作戰コード·)

   

   

    本話的作戰目的為敵全滅加我方戰艦的防衛,雖然都是HP29000以上的……熟練度獲得條件為15回合內過關。所以建議大家先在地圖上存個檔。第3回合或敵初斯配置全滅後,敵方增援在地圖中下部出現,直逼3架戰艦一旦被機墜一架就會GAME OVER,各位注意。本話BOSS機為ヴァイクル(HP65000,念動フィールドSEN回復小,分身)。全滅敵增援後,イングラム的R-GUNリヴァーレ出現,並且在地圖上出現8枚核彈。勝利條件更改為把R-GUNリヴァーレ(HP99999~,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復小,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HP打至40%以下和核彈(HP10000)全機的HP打到20%以下。達成勝利條件後過關。

   

   

    39(一點突破)

   

   

    自選18機,勝利條件是ヒリュウ改與ハガネ到達白色星球(ネビーイーム),如果先全滅敵人再達成勝利條件的話,就可以獲得熟練度了。初期勝利條件達成後,敵增援登場。勝利條件更改為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HP53750テリトリー、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的擊墜。擊墜ゲーザ後過關。

   

   

    40(賭けの代償)

   

   

    自選20機,主艦出擊不可。勝利條件是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為6回合內把ガルイン(蓋修班斯特·S 46000Gウォール,HP回復小,EN回復小,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擊墜。擊墜ガルイン後,R-GUNリヴァーレ在地圖右方出現,現在的目標就是敵全滅!對付R-GUNリヴァーレ(HP99999~大約是150000170000,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復小,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時,最好使用特殊武器,來幫助攻擊。擊墜R-GUNリヴァーレ後,イングラム戰死。本關終了。

   

   

    41(ただ、擊ち貫くのみ)

   

   

    自選20機,主艦出擊不可。勝利條件為ジュデッカ(HP99999~大約是230000,念動フィールドSHP回復小,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的擊墜。如果在10回合以內把ジュデッカ擊墜,可以獲得熟練度。擊墜ジュデッカ後,過關。

   

   

    最終話同SR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