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jpg

[回主攻略]

第 一世界

01.jpg 

       1-1: 竹蜻蜓試用關卡, 先來嘗試一下新道具的操作。沒有難度可言, B一直帥氣的跑到終點吧。

  1-2: 洞穴關卡, 首次出現冰花和搖搖板鐵橋, 同樣是沒甚麼難度可言。

  1-3: 耀西登場了, 騎行試用關卡。這裏是墮入邪道的第一站, 在過了check point旗後不遠處的隱藏洞穴口, 騎著耀西緊按2可以跳到上面, 然後一直賓士入水管, 過版。過版後開出新路往下炮臺方向。

  1-小城: 好吧, 回去1-1找只竹蜻蜓來過版吧, 別看冰花可以冰凍骨龜好像很爽。但是只要你擁有一隻竹蜻蜓這關沒技術含量可言。Boss, 有竹蜻蜓就飛上去見頭就鑽吧, 把自己當成是紅蓮螺眼就可以了。沒的話說回到原點, 踩唄, 小心波動拳。

  1-4: 潛水關卡, 推薦用凍花, 把魚全凍結後前進。小心海膽, 凍結時間短而且會發難, 凍結後請迅速行動。

  1-5: 實在沒辦法, 太簡單了。官方提供竹蜻蜓, 基本上飛就是了, 雖然是旋轉方塊, 但落腳點很多, 所以沒難度可言。

  1-6: 飛天龜的世界, 官方賺送火炎花, 只要小心你就可以橫行了。小心管子掉下的板栗仔, 你要知道, 雙拳難敵四手。

  1-大城: 有冰凍花的話, 你就可以享受冰凍骨龜的樂趣了。前段小心被齒輪夾死, 過了check point後就要面對掉下來鋸齒方塊, 請小心通過。Boss戰沒甚麼可以注意, 見到頭就踩吧, 另外一點就是請時刻保持自己在高處。

第二世界

02.jpg

2-1: 一進入第二世界就要跳流沙了, 這裏看起來是非常適合竹蜻蜓的, 因為太多坑了, 所以一飛就會看到陸地, 不過這樣想的話就太天真了。的確, 飛很方便, 但是到後期會出現很多小怪和食人花, 你要是飛, 你要往那裏站呢?所以其實火炎花才是最適合本關卡的, 扎扎實實地一步一步走向終點才是重點。

  2-2: 一開始便會遇上本關最大的麻煩, 會扔鏈球的嘍囉。有冰花和火花請不要吝嗇使用, 沒有的話請善用扔木桶清除路面阻礙。後期如果有官方提冰的冰花就萬事大吉, 沒有的話能跳過就跳過吧, 不戀戰是通關要點。

  2-3: 又是夜行關卡, 在洞內會有很多漫天彌漫的火球, 官方只提供火炎花, 那就一邊用火炎清掉食人花再走吧, 到後段還是跑吧, 因為有殺不死的火球。

  2-小城: 爬鐵網, 重新提醒一次, 跳到網上按就可以爬, 由於官方提供的是冰凍花, 對於路上的骨龜可謂和四方八面飛來的波動拳有持無恐, 玩家如果嫌麻煩的話, 就竹蜻蜓侍候吧。Boss, Boss跳起坐下來會令玩家麻痹, 所以跟著他跳就好, 又是沒難度可言。

  2-4: 關卡會括起大風, 括風時間大約是10, 然後停頓5秒再括風。一開始蝦米都沒有的玩家不要亂跳, 會死的。前中期官方提供竹蜻蜓, 好了, 你可以化成風吧, 飛翔吧!大叔!到盡頭用獨龍鑽鑽下去, 多少只龜擠在門前都化成灰。進水管後過關。

  2-5: 本關是桔刺怪和騎筋斗雲的龜橫行的關卡, 在前路有針柱, 上方有扔龜的情況下我們咋辦?別怕, 咱們有耀西!把前路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都給牠吃掉就可以了。還可以利用樹的高度把騎筋斗肉的龜吞掉, 然後自己騎筋斗雲。如果途中不幸地糧西跑掉了, 官方還會提供火炎花, 所以不用擔心。

  2-6: 又是空中飛人的關卡, 要踏著旋轉方塊前進。如果初期沒有竹蜻蜓的話就要和飛天龜玩跨欄。不過官方有提供竹蜻蜓, 所以基本上過得了前半段就沒甚麼難度。後半段會遇見漂浮炸彈, 嫌麻煩的可以用獨龍鑽K, 不想冒險的就和它玩玩閃躲球吧。

  2-大城: 有三條路是通往Boss房間的, 上中下玩家要自選一條, 但只有一條是對的, 不然就只有無限的徘徊。次序是上, 沒甚麼要注意的事項, 反正流程很短很簡單。Boss, Boss會鑽入頭頂的水管, 然後隨機選一條出來, 跳下來的同時引起地震, 玩家只要冷靜觀察就ok了。真的沒甚麼秘訣可言。

第三世界

03.jpg 

3-1: 企鵝裝試玩關卡, 一開始請務必要小心, 直到變成企鵝為止都是危機重重的, 變成企鵝後一直用肚皮滑到終點就ok了。

  3-2: 本關有很多打擾性很高的炮臺, 又是漫天的炮彈, 跳躍吧馬里奧, 基本難度不高, 不要貪心這點很重要。

  3-3: 冰洞關卡, 同樣地企鵝裝伺候, 官方會提供。小心頭頂的冰塊, 淡色的會掉下來, 較大的等他先掉下來才走, 關卡有點長, 還有些扔冰球的龜。遇見一連串的小冰錐的話, 就一口氣跑過去好了。沒事的。

  3-小城: 很麻煩的關卡, 前段是在不停迴旋的方塊中力爭上游, 後半段是在鏈球與骨球中間掙扎求存。如果玩家嫌麻煩的話, 請用竹蜻蜓搞定, 正所謂「一支穿雲箭, Boss來相見」嘛。Boss戰是只踩滾球的小丑龜, 基本直接跳到他頭頂就ok, 放出來的球完全沒殺傷力。

  3-鬼屋: 這是個很整人的關卡, 門都是隱藏的。第一個房間真正的門在右邊的門再進去。然後第二個房間的門就是到盡頭後, 在假的門右邊的牆再往上跳。到了最後的房間就是玩升降梯的遊戲, 兩邊都有鬼, 請用「高速」左右按鍵控制鬼魂的移動, 電梯的下降會突然加快, 小心注意菊花。到底後進門過版。

  3-4: 讓企鵝裝大發神威的關卡, 這是必備的咧, 有了就很爽快的滑到關底, 沒有的話請品嘗一下赤足溜冰的感受吧。

  3-5: 又是往上飛的關卡, 這關很簡單的說, 不用回去找竹蜻蜓了。道上會有類似竹蜻蜓的磚頭, 撿起來飛上去就ok, 就是如此簡單。過版去按感噗號的按鈕, 重玩3-4就可以去大城了。

  3-大城: 好吧, 沒有企鵝裝的快去找套回來穿吧。沒有企鵝裝就等待無限復活吧, 不想赤足履冰的同學們自己回去3-4闖一闖再回來好了, 後半段的移動冰路很欺負人, 留意路面情況才好前進。Boss, 球變大了, 現在要踏著Boss變出來的小球再跳到他頭頂, 同樣簡單。

第四世界

04.jpg 

4-1: 半海陸關卡, 在沒有企鵝裝之前請長時間保持自己在水面, 你要知道, 你在海底是有很多追求者的, 有了企鵝之後你基本橫行了, 自動檔駛往終點吧, 請注意後段的海膽。

  4-2: 這關, 只有一句話:「跳吧!魚兒在你腳下。」當然, 大前提是節奏要握得准, 沒信心的話請用官方提供的火炎花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吧, 小心跳上來的魚兒。

  4-3: 海灘上會有很多扔石頭的螃蟹, 很有趣, 會自己掉到水中。官方提供企鵝裝, 有冰凍彈可以一邊冰螃蟹一邊冰海膽, 只要有耐心清版的話, 本關不難過。

  4-小城: 這城沒甚麼難度, 基本要注意的是不要被上面掉下來的鐵箱壓死或者拉死。Boss戰是位玩體操呼拉圈的小女龜, 對於身經百戰的玩家來說, 不算是難度吧。直接踐踏之。

  4-4: 又是海洋關卡, 請注意在管中的烏賊(說得很學術)。水管的噴水位置很那撒, 會為烏賊調較好目標(那目標自然是你咧), 所以玩家還是好自為之了。

  4-鬼屋: 鬼魂是甚麼都打不到的, 不過跟他深情對望他會不動, 所以必要時用眼神制定吧。前半段的門要用左邊會升起的浮木升進隱藏的木後按P鍵。半後背基本留意腳底的老鼠就可以了。

  4-6: 好吧, 我承認這是一開始就讓我很無助的關卡, 但是當我學會了用耀西跳上樹上, 把騎筋斗雲的龜都吃掉, 然後自己騎上筋斗雲後後, 我便無視所有, 以仙人的姿態到達終點了, 大家一起來騎筋斗雲吧。

  4-大城: 這城我只能夠說:「小心擎天柱, 別被爆菊。」這就這麼簡單, 這關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走得別太急進就是要點吧。中段的骨魚很傻B, 見到你後就只會向一個方向猛衝。Boss, 好了, 我承認加了點水, 你的體操呼拉圈能夠在奧運拿10分了。等水退了, 這只小女龜就會打回原型, 戰法跟之前的一樣。

  4-: 前半段沒甚麼難度, 是玩具龜和火柱煩人了點。後半段會換成火柱加炮彈, 所以就別走下路好了, 直接跳上炮臺, 走上路。Boss戰對決小庫巴, 「別把我女人當你後媽!人和龜是不可能的。」大概這就是馬里奧的對白。小庫巴以為坐上了飛行器, 制直噴火很爽的樣子, 又是變身成為紅蓮螺眼的時間了, 撿起旁別的飛行磚, 鑽爆他的頭吧。

第五世界

05.jpg 

5-1: 關卡難度同樣沒提升, 本關最大的重要就是在開始之前就找到一朵火炎花或冰凍花, 把沿路的冰花給逐一幹掉就ok了。注意中間有一段水路是要靠旋轉踏台的, 不過如果你要游泳也是ok的。

  5-2: 一開始會遇見非常有殺傷力的小毛蟲在暴走, 先踏一腳會加速。所以別理他們, 賓士吧!!!盡頭進水管後會看到大毛蟲, 別怕, 沒殺傷力可言無視他們賓士就ok, 小心紫色的水。走到半途會出現本關最大的阻礙蝙蝠。留意牠們就可以了, 到盡頭進水管過關。

  5-3本關難度非常非常的大, 同樣吧, 我還是認為竹蜻蜓能夠為本關帶來很好的推進。首先是n字藤, 你就在那個n字裏面移動, 一開始的動作很慢, 所以要一個走進另一個處是很簡單的, 有火炎花的話, 把他的的頭燒掉就ok, 但往往是不夠高射的。所以要很小心的走, 中途會有旋轉浮木, 站著不動的話會轉下去的, 所以要不停跳, 如果玩家玩不過的話, 就只好轉行5-2的路繼續遊戲吧。

  5-小城: 一開始擁有竹蜻蜓的話會變得異常簡單, 基本只是一直往上飛就ok了。後期鋸齒移動幅度變大, 小心前進才是關鍵。Boss, 會放出綠色波動拳, 動作太慢, 沒威脅, 而且冰球可以抵消。雖然出現上下移動的跳臺, Boss躲進龜殼時會令戰鬥變得混亂, 同樣輕易解決。

  5-4: 一開始會看到很多板栗仔從天空掉下來, k死之。在中間會有隱藏的蘑菇, 吃完後進水管。這是一個玩飄流的關卡, 當木伐上有五個生物的時候便會停下來並下沉。要是沒有火炎花和冰凍花的話, 請善用龜殼。中後期天上掉下來的東西會越來越多, 炸彈食人花甚麼的一應俱全, 而且會有大吃人花真討厭, 所以火炎和冰凍變得尤其重要。多站在船尾以減少受傷害的機會。到盡頭進水管過版。

  5-鬼屋: 這裏能夠出屋的門只有一道, 就是不停往右跑, 到最後一個往下的坑位時跳下去然後往左走。進去後仍然是不停的跳板, 最後來到了一個被鬼魂團團圍住的階段, 跳過後便可過版並附送51up

  5-5: 這關偶還是建議大家去找個竹蜻蜓再回來吧, 沒有的話就要頻繁地更換踏台, 注意頭頂的炮彈就可以了, 沒甚麼怪。中後期會有竹蜻蜓, 有甚麼三長兩短的話飛起來就可以了。

  5-大城: 火球和波動拳的阻礙效果出乎意料地好。但是對於玩家來說, 冰凍花和竹蜻蜓同樣地好用, 請保持這個優勢走到Boss房間。Boss戰有點難度, Boss會帶著愛犬出戰, 攻擊範圍貌似很大, 但你要記住牠是系著鎖鏈的, 所以保持距就可以, 尋找機會攻擊Boss吧。

第六世界

06.jpg 

6-1: 這是完全地欺負玩家處於難堪地勢的關卡。讓人玩著就氣憤, 有些飛著飛著的龜和扔鏈球的嘍囉, 而重點是攻擊不能和移動有困難, 要一邊攀山一邊閃避攻擊是一件相當鬱悶的事情。前期還好, 後半段加入了炮臺就更鬱悶, 有甚麼道具都沒用, 最好給我來顆星星, 可惜沒有, 所以玩家自求多福吧。

  6-2: 關卡越來越那撒了。食人花加上倒吊在天花上的帶刺龜(為什麼會是龜!!!), 帶刺龜一掉下來就開始賓士, 非常恐怖, 反應慢點就準備接關吧。萬幸是火炎花和冰凍花還是很有殺傷力, 足以把他們k掉。後期倒吊天花的變成了很多蝙蝠好吧, 追求者就讓他們追去吧, 馬叔唯一的工作就是往前跑(萬人迷真痛苦), 不要畏縮, 只要按著b就足夠跑到終點。

  6-3: 本關就是傳說中的水管關, 水管工果然就應該待在水管裏。回到原點吧, 換套火炎裝進去吧, 很有多食人花, 有大的也有小的, 所以把整條水管都燒掉就最好。中途會有很多硬殼龜, 很麻煩, 會令你連工也丟了, 所以小心點別被牠們打回完形就可以了。後半段有很多食人花, 只要有火球就甚麼問題都能解決。

  6-4: 這關會有很多很多很活躍的土鼠從山裏鑽出來, 然後一直追著你來跑, 這裏你需要的也許有兩種東西, 火炎花or竹蜻蜓和耀西。竹蜻蜓和耀西官方都會提供, 但是面對田鼠還是火炎花有用。後半段田鼠的令人討厭程度升級, 牠們會把升降臺用斷, 所以說耀西的浮空能力和竹蜻蜓顯得尤其重要。

  6-小城: 一進城就會看到一條華麗升級了的擎天柱, 很粗很大很容易被爆菊。所以請小心爬升, 同樣地有竹蜻蜓的話會很爽。過了check point後別以為從以脫離爆菊危機, 這次是從上面插下來的爆頭柱。到了一定高度後會看到幾條水管, 別急著跳進去, 這是「炮臺」, 如果你進去的瞬間剛好是擎天柱下來的一瞬, 情況是怎樣你可想而知(想到就好笑)Boss戰兩側會有擎天柱交替刺下, Boss也會暈人, 但是難度同樣不高。

  6-5: 一開始會有一條大魚狙擊玩家, 速度很快非常麻煩, 而且還會潮漲, 此時大魚的可動範圍和高度更廣, 不過用火炎花可以k掉。所以火炎花在此版是至關重要的道具, 雖然k掉一隻並不是久安之策, 但至少可以確補一段時間安全。途中會有一條隱藏的通天路, 至達大城。

  6-6: 這關卡很有趣, 就像是玩山洞飄流一樣, 前半段完全沒危險性, 加上官方提供的火炎花令你如入無人之境。後半段有蝙蝠, 數量不多所以也不能做成甚麼威脅。在最後的一段路上會有很多放火球的龜, 牽制性太強了, 四隻這樣的龜就已經有很強大的攻擊力, 建議玩家還是親自跑上去清版吧。

  6-大城: 前半陪份是在從一個鐘擺跳到另一個鐘擺的活動, 基本沒甚麼難度可言, 只需要進在鐘擺的軸心, 看準時間沖過去就ok。後半段又是在萬千的鏈球中掙扎求全。如果大家是多人遊戲的玩, 在此給大家一個秘技, 就是兩個人同時間按(2+2)的話, 會把全畫面的東西都震掉。如果是單人遊戲的話, 這是運氣與運氣的交量。

  6-: 基本上最煩人的就是那些會扔扳手的地鼠, 可以直接踩掉, 所以說請把他們都滅掉, 因為披手很煩, 踩不掉的, 而且玩家會有很多的時間在半空中移動, 所以說行動會很不方便。同樣地, 如果此時會有竹蜻蜓也很好辦。Boss戰又是面對小庫巴, 這次換了遊戲規則玩撞球。好, 甚麼都不說了, 太簡單了。

第七世界

07.jpg 

 7-1: 天空之城的首關, 當然是在空中飛舞吧。同樣地, 死亡率非常高, 如果有竹蜻蜓的話甚麼都好說, 沒有的話偶就只可以說, 不要貪心, 穩紮穩打地度過這裏吧。

  7-2: 靠著天空的水珠前進, 非常有趣。基本上都很好控制, 只要小心炮彈基本上一切ok

  7-3: 沒小怪的關卡, 就只有在沿著線移動的針 刺方塊。官方提供了竹蜻蜓, 連天空都可以任你翱翔, 所以基本沒甚麼難度。後半段如果走陸路的話, 簡直就像是逛展覽會一樣簡單。

  7-小城: 前半段很簡單, 雖然有很多炮彈穿插, 但是都可以踩掉。中段的巨型炮彈可能還有點威脅性, 不過同樣可以踩掉, 後半段同樣是玩升降梯, 此時會有很多小炸彈跳上橋, 官方提供的冰凍花有神奇效用, 頭尾冰一個, 一勞永逸。Boss, Boss會耀西的浮空(髮型很難看), 同樣會落地咧, 落地不會做成地震, 無威脅, k之。

  7-鬼屋: 一開始會見到拳擊鬼魂, 他們會把身邊的木桶打下來攻擊你, 然後追著你來打, 要踩三次才會死, 但是火炎花一擊就可以要他們領便當。所以說先吃個火炎花再進來。進水管後最好頂個星星回來, 吃過後會往下掉, 沿著金幣的路掉下去。下去後會見到很多門, 只有一道是真的, 好像是右上角的那道。進去便放心得太早, 因為還有一段路, 小心天空上的烏鴉的可以了, 跑到盡頭過關。

  7-4: 先頂一下那個感嘆號的磚後, 跳臺便會受你控制。前半段如果有竹蜻蜓的話會很順利, 沒有的話就是考驗一直以來訓練得來的成果。到盡頭大炮彈處往右數起第三根管子(紅色的)進去。後半段是控制跳臺的了, 沒甚麼難度可言。

  7-5: 本關會有一些小怪在吹煙, 阻礙玩家視線, 非常的麻煩, 一個不留神會掉下去或者被其他小怪偷襲, 不過雖然如此, 官方有提供竹蜻蜓, 飛的時候會把煙霧吹散, 所以有事沒事就吹一下, 沒有甚麼比這更安全了。

  7-大城: 很簡單很簡單的天空之城, 為什麼會這樣說咧?因為只是把一直攔路我阻礙全換成擎天柱而已, 已經不是甚麼新鮮物了。前期只要小心點跳過就沒甚麼大問題, 後半段會有很多快速的擎天柱, 看準時機才跳吧, 這是唯一的秘訣, 在最後的擎天柱路只要用石臺上蹲下來便不會被刺中。Boss, 沒有實地了, 換成了三個踏台, 已經Boss的攻擊變成了擴散彈, 一個不慎又會掉下去, 建議等到Boss跳到自己的踏上或者附近才攻擊吧。有竹蜻蜓的就更簡單了, 不用解釋。

第八世界

08.jpg 

8-1: 好了, 這會是我一輩子都記住的關卡。本遊戲最BT的關卡, 一進入第八世界後, 難度便幾何級數上升。本關可謂十面埋伏, 後面有即死的黑雲, 天上會掉下岩石, 地上有嘍囉, 地底有熔岩並且不時會噴上來。落腳點非常的細小而且很多都會崩落, 玩家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移動。沒太多的思考空間, 跳吧, 有竹蜻蜓都沒用。這是一個真正考慮玩家技術, 反應和專注力的關卡, 當然, 運氣也是很重要的。

  8-2: 8-1走過來的玩家, 8-2基本上沒甚麼威脅可言, 注意升級了的板栗仔和滾過來的流星錘就OK

  8-3: 看似很危險的關卡, 但前半段膽量過人的話絕對是可以按著B一口氣跳到CHECK POINT。其後會來到很多浮沉台的地帶, 注意頭頂飛行的嘍囉和下面那些偶爾潮脹的火炎浪就可以, 一口氣跳到盡頭過版。

  8-(1): 城裏都是大家熟悉的火炎棒了, 相信都威脅不到來到了這個階段的玩家。Boss, 可以說是很麻煩的Boss, 第一他會懂得瞬間移動, 找他很麻煩, 第一個戰鬥的玩家可能要花點時間。第二點就是地形會移動, 在會移動的地形找他就更麻煩了。第三就是他會把地形轉化成小怪, 有危就有機, 利用小怪變成龜殼的特點把boss狙擊是本戰的重要。

  而其實決戰的秘訣就是四個人一起打吧, 每個人站一個角落, boss一出現就踩!

  8-4: 這是一個黑暗的海洋, 從高空飛下去進入水管後會看到很多燈籠魚, 上面還有嘍囉在丟鏈球, 很危險。前不遠的路, 找個機會跳上去嘍囉們的高臺, 用燈把他們一一擲死, 過水管後會出現空降水母, 這裏不是太魯莽大概沒甚麼問題, 到盡頭走進一個水母頭頂的水管裏然後便到了一個很危險的空間, 全是噴水的管和水母。但是M仔試驗過只是躲得守在路上的第一批水母不停按2就可以安全到達上面的水管, 過版。

  8-5: 考驗駕駛技術的關卡, 沒甚麼難度, 適當避開炸彈就ok

  8-6: 熔岩會上升的關卡, 由於官方提供竹蜻蜓的關係, 完全沒難度可言, 直接猛飛上去就ok。最後的管子還是需要點技術, 存在運氣成份。

  8-飛船: 由於上一版遺留下來的竹蜻蜓關係, 也是全無難度可言的關卡。本關有很多地方都雖然靠原地旋轉來開啟機關。本關的最大特點就是稍一猶豫就會被漫天的炮彈包圍, 看似很牛b, 但其實可以踩掉的, 用竹蜻蜓保持高位就可以。Boss戰是對小庫巴, 以為換了大飛機就很牛, 太傻了。以為制空了就打不到你?小庫巴會把大鏈球炸彈掉下來, 玩家只需要在掉下來的同時用(2+2)的方式震動地板把鏈球炸彈反彈回去, 重複幾次便ko了牠。

  8-大城: 把小庫巴打飛後, 他會哭著鼻子回家找老爸。最後決戰來了, 沒有8-1BT, 不過都差無幾了, 純技術流的跳躍, 注意回轉火棒。進水管後會進入難度很高的地圖, 熔岩會下降, 你的踏台都會下降, 玩極速下樓梯了。有竹蜻蜓的話這陪份就好說多了, 沒有的話請閣下自理了, 不要踏台還沒到熔岩就換踏台就是最大的秘訣, 膽量是很重要的! 到最底後進水管便到CHECK POINT。進門後就要對決庫巴了。冰凍彈可以抵消火炎, 不過和本戰基本沒關係了, 反正只要等到庫巴跳起來, 跑到牠身後的問號燈按一下, 他就會掉下去了。但是!!!別以為結束了, 戰鬥才真真正正的開始, 巨大庫巴現身, 這時唯一要做的事情只是不停的跑到盡頭, 秘訣只有一句「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