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調整大小 .jpg  

 

歐洲大型質子對撞機遭鳥擊停擺三天

造價近2000億新台幣、身負揭開宇宙起源奧秘之責的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在故障停機修復一年準備大顯身手之際,日前竟遭鳥銜麵包「攻擊」,高壓電短路,又停擺三天。

 

運作LHC的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昨天透過推特(Twitter)輕鬆地宣布「這隻鳥無恙脫身,但失去了牠的麵包」;麵包是法國棍子麵包,但沒有說是什麼鳥。

 

LHC位在法國與瑞士交界處地下50至100公尺深的27公里長環型隧道中,還不至於被鳥闖入,這次出事的是個戶外電力設施,負責供電給LHC的兩個區段。

 

為了把質子束加速到接近光速,這座有史以來最大型粒子加速器的超導電磁必須降溫到絕對溫度1.9度,也就是攝氏零下271.3度。CERN在聲明中說,3日這起意外中斷了低溫系統,致使溫度升高。

 

聲明說,在找到事件原因後,故障安全系統立即啟動,再度降溫,到5日晚間已回復到運轉所需的溫度。

 

今天的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述CERN一名發言人說,肇事麵包是掉在一具補償電容器上,調查人員到場時,一隻鳥還在啄食。

 

她說,這次事件原因是較特殊,但閃電等原因造成的類似斷電並不罕見,CERN對此有充分經驗,並且能夠因應。

 

科學家要使質子在LHC管道內近光速繞行,然後在四具偵測器內迎面對撞,藉以偵測撞出來的更小粒子。

 

  這麼做的目的,主要是找出當前物理學標準模型中據推測存在、但未曾被真正觀測到的「希格斯粒子」,以及模擬造成宇宙誕生的大爆炸,了解構成宇宙大部分但人類未知的「暗物質」。

 

LHC去年9月10日啟動,順利發射質子束,但還沒有對撞,19日就發生兩組電磁間的電力接合故障,導致機件損壞,低溫氦洩漏。

 

修復和改善進行了一年多,歷經多次預定時程延後,終於在今年10月完成,並開始測試。CERN日前指出,預定在11月中重新發射質子束,預計四週後可能開始進行高能質子對撞。

 

以下省略...

就目前雅馬文化所談的世界末日,會成真的原因應該只有二個

1.就是最主張環保的歐盟所在推動的質子對撞機到2012年是剛好故障出了問題產生黑洞無法收拾,無知又白痴的歐洲人就要害全世界跟他們一起陪葬。

2.就是外星人眼見地球人當中的白痴又無知的歐洲人要創造出無法控制的黑洞會破壞到整個太陽系甚至銀河系的環境,不得以只好下手毀滅人類。

所以結論就是歐盟根本就是一個假清高的邪惡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