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21.jpg

 

ff2-2.jpg ff2.jpg
200806.jpg  

 

故事一開始,主角一行人被帝國軍追殺,被反抗軍救于阿魯提亞(アルテア) 
  在找齊三人後,便至大殿向公主道謝,公主則告訴主角一行人野玫瑰(のばら)要主角進入菲因(フイン)的Pub內,與老闆交換情報,那老闆亦是反抗軍的一員,暗語便是野玫瑰(のばら)到菲因先走至村方最上,然後往右走到牆外。 
  沿著牆外向下走,即可找到Pub與老闆交談後,老闆便說pub中另有密室說完就閃人,此時往櫃檯後面向右走,會進入一間密室,躺著一個人,和他把戒指(リング)交與主角,便斷氣了。 
  PS:拿到戒指後,在城外按(select+B)可看見世界地圖。 
  回到阿魯提亞找公主問話,將戒指給他看,公主便說道要去瀑布的洞窟(セミテ)拿一塊金屬(ミスリル),將ミスリル跟公主左邊的人一說,他馬上加入主角並拿出小舟(カヌ-),此人便是是大魔道士——敏武(ミンウ)。 
  白魔導士敏武加入後,一行人便前往瀑布的洞窟去拿米斯裏魯礦,一進洞窟向左可看到一藍色大石,先別裏會,這正是藏雪上船的記號,途中就得盜賊以及武鬥家約瑟夫(ヨ一ゼ)之女,取得米斯裏魯,回阿魯提亞先將(ミスリル)交與武器店老闆,再找公主談話,得知帝國軍正在巴夫斯克(バフスク)建造大戰艦(だいせんかん)命令主角一行人前往阻撓。 
  到了村莊後,便前往左下角,可看見一屋角似乎有路,但有一人卻擋在其中向此人開口詢問,用暗語野玫瑰(のばら)探之,原也他也是反抗軍的一份子。在得知主角的來意後便讓開一條路,那條路順左路走可看見一樓梯,即通往大戰艦建造處。在快要出洞時,帝國軍卻即時乘大戰艦逃走,隊伍中的瑪利亞(マリア)在匆忙間聽到,指揮官黑色騎士的聲音,不禁一愣:此口音和失蹤的哥哥的聲音簡直是一模一樣,不過追趕不及,所以並未確認。不過回到洞窟,前往右邊房間,卻意外在寶箱中或得通行證(つうこうしょう)。 
  一行人再度回到阿魯提亞,公主說起國王身染重病,需要敏武照顧,因此敏武脫隊。 
  此時到大殿右旁的房間,可見到國王和敏武,國王要主角去找席得(ジト),並到大雪原去拿個甚麼門鈴(めがみのベル),以及卡修蔥城(カシユオ-ン)拿大地之火(たいしょうのほのお)。 
  因為唯有大地之火才能破壞大戰艦。於是一行人又到波夫特(ポフト)的Pub中找到席得,席德說什麼飛空船(ひくうせん)之類的話。 
  此時到薩拉瑪多(サラマド)去找約瑟夫,他家在村莊右上的屋內。與他談起(めがみのベル),他便爽快的加入了。 
  先到瀑布的洞窟拿雪上船(せつじょうせん),一進洞窟向左可看到藍色大石,在大石的右上角有暗道,取得雪上船。之後便可前往雪原的洞窟,途中會在一房間中看到群小動物,向他們詢問可知,右邊有密道,打死烏龜後後便可拿到(めがみのベル)。旁邊有一門,原來是出洞的捷徑,要出洞時,看到帝國軍的人(名字忘了)在把守。於是大夥便動了手,經過一鎮圍毆,他終於不敵,一行人正要出洞時,突然有大石暗算,約瑟夫示意要大家先走,自己抵擋,結果居然被壓死了,三人悲傷了一會兒,還是繼續前往卡修蔥城(カシユオ-ン)。 
  到了城裏,一進去便看到大地之火(たいしょうのほのお),用(めがみのベル)開門後發現裏面有一人,原來是王子柯頓(ゴ一ドン)他一聽主角來意便加入。等拿到火把後,便利用火把來取大地之火。等大地之火到手後,一出城就看到,大戰艦追著飛空船走。 
  於是大家便順路到路行鳥森林騎路行鳥至大戰艦,示出通行證(つうこうしょう),守衛即放行,等救到公主,席德,便可將大地之火置於主引擎,爆破大戰艦。 
  再次回到阿魯提亞,國王逝世,遺命王子哥頓繼承王位,於是王子脫隊。到大殿上找王子,他要我們去迪司特城(デイスト)找飛龍(ひりゅう),及傳說中的龍騎士(りゅうきし)。於是眾人到瑪魯姆(マルム)*,正要買船票時,突然發現賣票的旁邊多了一個陌生女子,上前搭訕,那女子願意讓眾人搭便船,於是大夥出了村莊,果然發現有一艘船正在等候,等上了船才知道原來誤上賊船了,於是,三人將眾海盜教訓一頓,那女子原是海盜頭目蕾拉(レイラ),表示願意投降加入。然後一行人前往迪司特城(デイスト)找飛龍。 
  到了位於東北方的大島迪司特(デイスト)之後,入城中,卻發現城中只有母子二人以及飛龍,母子對二人懷有戒心,飛龍亦是如此,於是一行人只得前往洞窟。 
  來是報以前的救命之恩。脫困後,救了公主,再次回到阿魯提亞,卻見不到什麼人,原來一下洞窟往中間偏右的樓梯下去,可得項鏈(ペンダント),回城中將此物交與飛龍。原來項鏈是龍騎士與飛龍溝通的信物,飛龍將其飛龍卵交與主角拜託他將此物置於洞窟的泉水之中,使其孵化,主角達成任務後回來找飛龍卻發現飛龍已逝世。 
  回到阿魯提亞,城中人皆道:公主發瘋了,於是一行人到公主的房間探望,公主卻叫主角一人單獨留在房中陪她,於是其他人等退出,等三人退出後,房間暗了下來,公主示意要主角走近床上(!?),然後,公主搖身一變,成為蛇身妖女,正當危急之時,三人沖進來解危,而後知:從大戰艦救回□□漪假公主,真公主仇困于鬥競場,王子柯頓擔心公主的安危,於是加入隊伍,而蕾拉暫時退出。 
  到了鬥競場,黑色騎士便放出一頭猛獸,擊敗它後眾人朝王座前進,豈知中計,四下的帝國軍卻突然竄出,將一行人囚入牢中,正當束手無策之際,盜賊突然出現相救,原來是報以前的救命之恩。脫困後,救了公主,再次回到阿魯提亞,卻見不到什麼人,原來反抗軍准被奪回菲因,另在城的南方設了營地(キャンプ),作為復興基地。 
  一行人大大方方的進入菲因城中,發現蕾拉已在城中等待,殺了牛魔王後,王子與公主又交代說,唯有得到究極之術——阿魯提瑪(アルテマのほん),才能與帝國對決而敏武已經去尋找了,究極之術之書被封印在十層塔(忘了名字)上必需要用晶體柱(クリスタルロッド)才能進入,而晶體柱又被封於敏西尼亞(ミシデイア)洞窟,又必須取得假面(かめん)才能破除封印,假面共分黑,白,白假面(しろいかめん),位於菲因的地下室,入口在王城大殿的右上角,必須要念咒(エクメトテロエス)才能進入。而黑假面(くろいかめん)在南之島,取得假面後,要置於西南的魔導士之村敏西尼亞(ミシデイア)地下室的女神像上。 
  取得假面,除去封印後便可往十層塔拿晶體柱,然後一行人準備前往十層塔去取究極之術-阿魯提瑪,豈知在半路上遇見了大海嘯,省來時,身在陌生的地方,蕾拉失蹤,走著走著,卻發現人跡,宛如小城鎮,只是一人擋在路中,主角拿出晶體柱(クリスタルロッド)明來意及身份,那人表是願意加入,原來此人正是-理查(リチャ一ド),原來此時身在食人魚腹中,覓得出口,即可前往十層塔。 
  進塔後,分別遇見三位魔導士,他門各化為火,冰,電巨人,其中,火冰互克,而毒克電。打倒三個巨人後,到了塔頂,見到昔日的隊友敏武正在解除封印(他怎麼上來的?),等他解開了封印,卻力竭而死,可憐的大魔導士與世長辭。眾人進入封印的房間,看見內有五個水晶球,其中,中間的即是究極之術-阿魯提瑪(アルテマのほん)最後再拿,其他分別可增加,力量,敏捷,體力,魔力(??),各十點。 
  出塔後,發現一件可怕的事,除了菲因外,其他一些小城均已毀,世界的敵人也強的可怕,大夥回到菲因城中問個究竟,原來是帝國的龍捲風(たつまき)搞的鬼,眾人欲進入龍捲風中直搗黃龍,卻苦無進入之法,王子提到古老相傳:在菲因的鏡子大廳的鏡上放上項鏈(ペンダント),即可喚出飛龍,主角依法施為,果然奏效,不過,先不急著進入龍捲風,先到菲因鎮找盜賊,他家在鎮中的西南,當提到主角要到龍捲風中,他提出好禮相贈,位於床邊右側的密室,其中吸血劍乃神兵利器,敵弱則弱,敵強則強,千萬不可遺失。 
  進入龍捲風後,一行人勢如破竹,皇帝雖有親衛隊護駕,仍被主角一劍刺死,殺死皇帝後,菲因城人人狂歡,跳舞慶祝,突然,有惡耗傳來,一則是黑色騎士野心勃勃,想要在帕拉美奇(パラメキア)登基,二則是席得身受重傷,在盜賊家中,於是眾人又到盜賊家中探望,無奈他傷重不治,死前答應把飛空艇送給主角,那也是進入山中城帕拉美奇唯一之法。 
  到瑪魯姆(マルム)取得飛空艇,進入山中城後,去不慎誤入陷阱,從第一層走起。待主角見到黑色騎士雷恩哈特,正要動手,但其妹卻力勸不要自相殘殺,就在此時,王座突然又多出一人,卻是帝國皇帝。皇帝從地獄的深淵復活回來,似乎變的更強了,他操縱著詭異的火焰,企圖消滅眾人,此時龍騎士挺身而出,擋住皇帝,一面要飛龍帶眾人離開,結果,山中城爆炸,可憐龍騎士一代大俠,就此死於非命。而後,在瑪利亞的勸解下,黑色騎士雷恩哈特與主角重修舊好。 
  但是,事情還沒有結束,在敏西尼亞洞窟的西方,突然憑空多了個小水溏-死亡大道,據說是通往地獄的道路,皇帝就在其中。但四人仍不畏兇險,毅然進入死亡大道…… 
  PS:在進入死亡大道前,先到迪司特城找母子二人,在查裏得的遺孀知道惡耗,後難過之餘,便把龍騎士珍藏的寶劍——石中劍交與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