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吞食天地平常指令

はなす  說話 しらべる 調查 たいれつ 佇列 ぶしょう 部屬 どうぐ  道具 攻擊指令

たたかう  戰鬥   そうこうげき 總攻擊 さくりゃく 策略   たいきゃく  退卻 ぼうぎょ  待機   ぶしょう   查看 どうぐ   道具 武器一覽 日文 中文 價格 攻擊力 日文 中文 價格 攻擊力 こん 棍子 50 10 たんけん 短劍 100 15 おの 斧頭 200 20 やり 長槍 500 30 ほこ 長矛 1000 50 みつまた 三叉戟 2000 70 ゆみ 長弓 4000 80 かんおうとう 偃月刀 6000 120 じゅほこ 蛇矛 10000 140 つちほこ 鐵鎖矛 20000 150 れんど 巨弓 45000 130 ごぎょうのけん 五行劍 65000 170

防具一覽 日文 中文 價格 防禦力 日文 中文 價格 防禦力 かわのどうあて 皮護胸 100 20 どうのよろい 銅盔甲 300 35 てつのよろい 鐵盔甲 800 45 とうこうのよろい 鎖子甲 2000 50 とうしのよろい 鬥士盔甲 4000 70 きんぎょくよろい 金玉盔甲 10000 85 せいりゅうよろい 正龍盔甲 30000 100 はちまき 頭巾 50 10 かわのぼうし 皮帽 150 20 どうのかぶと 銅頭盔 500 40 てつのかぶと 鐵頭盔 1000 60 こうてつのかぶと 鋼頭盔 2000 70 らんせのかぶと 亂世頭盔 4000 80 ひりゅうのかぶと 飛龍頭盔 15000 90 かしんのかぶと 火神頭盔 40000 100

道具一覽 日文 中文 價格 日文 中文 價格 せきしんたん 赤心丹 20 どうせんたん 銅仙丹 50 ぎんせんたん 銀仙丹 100 きんせんたん 金仙丹 500 かいしんたん 會心丹 50 しょうこんたん 招魂丹 100 しんこうのおふだ 神行符 200 まもりのけむり 守護煙 200 めいば 名馬 200

使用神行符可到的城鎮 日文 中文 日文 中文 日文 中文 ジョシュウ 徐州 ヨウシュウ 揚州 チョウアン 長安 ナンヨウ 南陽 キシュウ 冀州 チョウサ 長沙 ラク 雒城 セイト 成都 ケンアン 建安 シント 晉都 ケンギョ 建業 ジョナン 汝南

第壹章 黃巾之亂*聽完母親的諄諄教誨之後,出門後記得找張世平(身邊有馬的那個人),否則會沒有錢又沒有兵糧,過了橋向右走會看到三個人,下面兩個是「宋仁,宋勇」可邀請加入。

*出了村後向左走就是徐州城和城主陶謙談話,知道附近有黃巾賊作亂,在城中左邊的小屋有「糜竺」邀請他加入,讓他當軍師。

*先在四周逛逛練練等級,再向上攻打青州城,此時的等級最好在五以上。打倒守將之後,最好先去睡一覺,之後再和城門口的人(馬元義)說話,一言不合看你不爽又開扁了。打贏了之後會告訴你一些訊息,在城中有「陳登」可以請他當軍師。

*在徐州城的左邊就是大興山,打贏守將後就可進入,在中間帳篷的甕中有一把斧頭。

*再到下方的鐵門峽,等級最好在十以上。若打贏了,進入寨中將會知道青州城又被黃巾賊攻佔的消息,在左邊的帳篷中有一把斧頭。

*進攻青州城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正常的攻略直接攻擊城門,另一種是在地圖上亂逛,在平常戰鬥中抓到「韓忠」,讓他當主將,則可從山後面的洞窟進入,再和裏面的人說話,便會架起一座橋走出洞窟就進入城中了。

*回到徐州城和躺在床上的「陶謙」說話,說完他就掛了,而你也就揀個便宜,當上了城主,也就揭開了三國的序幕。

#重點提示在第壹章中,並沒有什麼比較難打的敵人,應該可以輕鬆打,在隊伍中最好只有六個人,留下一個空位讓「韓忠」加入,招魂丹最好多準備些。

第貳章 反抗董卓*「劉備」離開以後,「劉封」會加入,而「曹操」會帶來訊息。

*出城後一直往下走,到汜水關打倒「華雄」,可在此稍做休息,還有「揚瑾」可邀請他加入,帳篷中有斧頭。

*向左上方移動有一個洞窟,進入洞中找一把黃金鑰匙(おうごんのかぎ),要出山洞時,洞口有「關平」在等你們。

*出山洞往左走就是虎牢關,這裏有「火虎」可加入,一定要邀他加入隊伍。

*攻打洛陽時,有兩個關卡要打,所以等級一定要夠高,進入城中一看根本就是廢墟,此時有「王貴」可加入,並打聽到七星刀就在城中,在城的左上角有一間屋子,在右上角有一塊紅色的地磚,使用黃金鑰匙後,再調查一次,便可以找到七星刀。

*接下來就前往揚州,讓上場戰鬥的武將帶著七星刀,遇到「呂布」時就使用七星刀,如此「呂布」便會加入,並且告訴你赤兔馬的所在位置。(汜水關出來向西八步向南一步)

*城內宮中可救到漢獻帝,不過被「曹操」搶先一步,皇宮旁邊的民房中有一支長槍。接下來向長安進攻。

長安城是「董卓」的大本營,城外有一個關卡,這裏的敵人並不好打,要注意!城裏有「周超」,可請他加入。

#重點提示這一章兵士數非常重要,要多買些補充兵士的道具,「呂布」一加入上場戰鬥的隊伍中,就沒有辦法叫他離開了,要注意!

第參章 南平袁術*把「劉備」呼叫過來,和他說話,會自動休息,睡醒後會有人來叫你再和「劉備」說話,也和身邊的人說話。

*在城內可打聽到「趙雲」的消息,立刻出城向下走,看到一個酒館,「趙雲」就在裏面,不過他並不會加入。

*再來進攻宛城,不會很難打,也沒有重大消息,接著繼續打淮南城也是沒有什麼消息。

*繞過右方的山就是「水鏡」先生的家,但是沒有介紹信也進不去,所以不用急。

*向上走有一關卡,打贏後可在中間帳篷中得到介紹信(しょうかじょう)右上方帳篷中有長矛。

*拿著介紹信前往「水鏡」先生家,知道了「鳳雛」和「臥龍」的消息。

*在南陽城前有兩道關卡,但都很容易,打完之後先去休息一下,「袁術」並不容易打,要是輸了,再繼續練功吧。

#重點提示這一章很簡單,並不會很難打,只有南陽城比較不好打,還有打倒「袁術」之後,可選擇是否要放走他。

第肆章 北滅袁紹*在出城之前,先將「呂布」身上的物品移至其他武將身上。出城後向上走,在橋上的時候,突然遇到「袁紹」,這時「呂布」將會反叛。

*回到城中身上至少要有四千兩,到右上角和旅行商人買銀鑰匙(ぎんのカギ)。

*旁邊的山洞中,只有錢和裝備,可去可不去。

*往右上方走攻打渤海,但是目前還無法通過,城裏的人說需要先找到「單福」。

*回到南陽城向左走往下過橋到「水鏡」先生家,他會給你炸藥。再過橋往左上方走,進入山洞可找到「周倉」,往左走到被岩石擋住的地方,使用炸藥就可以救到「單福」也就是「徐庶」,主要是讓「徐庶」當主將,否則渤海就無法通過。

*出了城往右走再向下走,會看到有一個關卡,裏面右上角有一個監牢,使用銀鑰匙可以救出「趙雲」的妹妹,和她說話後可得到書信(てがみ)。

*再往右上方走,可看到一座城,進入城中,在原野上有一個人擋在路上,他就是「趙雲」,使用書信後他就會加入。

*之後重整裝備,進攻廣宗城,打倒守軍後進入城中,先去睡個覺,再和「袁尚」說話,打贏後他會透露一些情報,在右邊水井的下方調查有一支三叉戟。

冀州城並不好打,有兩個關卡一座城,最好是每打完一場便回去休息一次,如此便可打敗「袁紹」。

#重點提示這一章兵力十分重要,最好時常保持最大數,應該可以過關。

第伍章 入主荊州*首先利用神行符到南陽城再往左邊走,向下過橋之後往下走,沿途上依次會有「伊籍」「孔明」「馬良」的家,只要沿著道路走就好了。

*攻打武陵城,城中的井邊有一把弓,可有兩次攻擊。

*往右走再往下攻打長沙城,打贏之後「黃忠」「魏延」會在城門口等著加入你的隊伍,城中井邊有偃月刀。

*往下走就可看到桂陽城,進入之後先去井邊找到偃月刀,兵力要保持最強,再來就是準備教訓「趙範」。

*最後出城向左走,準備攻打零陵城打贏之後,先休息整備一下,並要記得先存檔。

*從城內打聽到消息,鳳雛「龐統」就在城外,出城之後向上走,四處晃晃就會遇到,由於他的智力很高,所以是場硬仗,打贏他就會加入,打輸就只好重來練功了。

*再回到「馬良」的家,之後「馬良」「馬謖」會加入,接著回到桂陽城把「劉備」呼叫過來,和他說話。

#重點提示這一章是遊戲中最簡單的部分,不須提示什麼。

第陸章 三分天下*一開始當然是三顧茅廬,先和「劉備」說話,「徐庶」會離開隊伍,離開時會走馬薦諸葛。

*先去「孔明」的家,得知他去了樓桑村,利用神行符回到徐州城往右回到老家找崔州平,知道他又回家了,再用神行符回到南陽城

*到他家拜訪,誰知道又出門了,回到南陽城呼叫「劉備」再和他說話再去找「孔明」,他總算在家了,不過在睡覺,過去和他說話,之後選不要,他說要去桂陽城當然我們趕快去,到了之後呼叫「劉備」,再和他說話,再和「孔明」說話,他便會加入。

*出城之後一路向下,到底再向左,攻打山寨,接著就是走迂回的道路,走很久會看到涪水城和山寨,進去之後到皇宮中的右邊牢房救出「劉璋」,要多撞幾次牢門。

*出城後往上走,攻打雒城打贏守將「馬超」「馬岱」會加入,井邊有一支蛇矛。

*出城後向下走,進入洞窟找鐵(てつ),出洞後往左走攻打綿竹關,在帳篷中有一支蛇矛。

*接著攻打成都之後呼叫「劉備」,再和他說話。

#重點提示這一章最重要當然是請臥龍出馬,和尋找鐵,所以神行符,守護之煙多帶一些,有備無患。

第柒章 江東之虎*把鐵交給鑄劍名人,在涪水城的右邊,出來再進去劍就鑄好了,不過被偷走了。

*飛回成都和「劉備」說話,「關羽」「張飛」會離開隊伍,飛到長沙可找到「關羽」「關興」但是只有「關興」會加入。

*出城往下走到桂陽可找到「張飛」「張苞」但是只有「張苞」會加入隊伍,打聽到消息「孫權」已經出兵攻打我們。

*出城左邊攻打零陵打贏之後,回到長沙往上再往左攻打武陵打贏之後,回到成都跟「劉備」報告好消息。

*之後回到桂陽準備進攻「孫權」,向下過橋就是吳國的國境,往左走到山洞,進洞找尋硝石(しゅうせき)。

*出洞後向下走,攻打建安城打贏之後,到城中左上方的屋子,上方有一棵獨立的樹,在樹的下方調查即可找到老樹枝(ろうぼくのえだ)。

*再到城中的左下方,找一個不會移動的老人,把硝石和老樹枝交給他,他就會幫你炸通下麵的道路。

*再來攻打會稽寨左邊帳篷中有鐵鎖矛,接著準備走很久的路,多帶點守護之煙。

*剛走沒多遠,會發現一個山洞,裏面有遊戲中最強的頭盔,火神頭盔(かしんのかぶと)和最強的劍(どりゅうのけん)。

*出洞之後攻打鄱陽寨裏面有宿屋,再來攻打晉都城城中道路上有一個人會請你去攻打海賊。

*出城後向下走,就會看到海賊小屋,打敗海賊之後回去,委託人會給你最強的刀。

*接著當然就是攻打建業城了,走到一個類似迷宮的地方,有八個方向大致位置是在右上方,要攻打三個關卡,攻城要打兩次,打贏之後,把「劉備」叫過來,再和他說話。

#重點提示這一章主要就是要走很遠的路,還有就是攻打(建業城),只要多準備守護之煙,和回復丹藥,應該沒什麼問題,攻城時每打一場休息一次。

第捌章 統一全國*出城後右邊會多一座橋,往右上方走攻打廣陵城,城中有「薑維」都選是他就會加入。

*因為接下來地圖太大了,我就不詳細說明該如何走了,緊跟著攻打合肥寨沒有任何東西。

*走很久之後,攻打汝南城有兩個山寨要打,打完守城的武將之後,「司馬懿」就會出現,並且讓你全軍覆沒。

*從宿屋醒來之後,找「劉備」說話,他叫你去長沙找「關索」,利用神行符到長沙和他說話,他會告訴你如何破解。

*出城後再回到建業再慢慢走到汝南,再次和「司馬懿」戰鬥,等「司馬懿」說完話之後,按下(上上下下左右上下)就可破解法術。

*從城中的左下方缺口,可以進入山洞,洞中有些不錯的裝備可撿,如果錢多就不用撿了。

*出洞之後又是另一個山洞,洞裏有兩個傳說中的武器,出洞以後向「陳留寨」進攻。

*接著往上走就到陳城了,打敗守將之後,上方會出現一座橋,過橋之後,就是重建之後的洛陽城了。

*你要先打完三個山寨,再打兩次守將,如果順利的話,恭喜你,趕快進城把「劉備」呼叫過來,儲存進度,和「劉備」說話。

*欣賞破關畫面。

#重點提示這一章地圖太大,敵人又多,只能提醒各位,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