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jpg 

人物介紹 
  洛特(ロト):傳說中的勇者,也是DQ3的主人公,但是洛特是作為稱號還是本來的名字在DQ3開始時並沒有交代清楚,且性別也不明,本作主人公是洛特的子孫,這一點,從洛特洞窟的石板上可以得到證明。
  拉魯斯16世(ラルス16世):拉達多姆城的國王,男性,DQ3中拉魯斯1世的第16位後人,遊戲初期其寵愛的女兒蘿拉被龍王擄走,是唯一掌握復活咒語和記錄冒險之書方法的人,龍王被打敗後要把自己的王位讓給主人公。
  蘿拉(ローラ):拉達多姆城的公主,自然是女生了,拉魯斯16世的女兒,遊戲開始時被龍王擄走而失蹤,最後被主人公在沼地的洞窟中救出。美好的結局自然符合大家的願望,但是這樣一來DQ2的世界和故事如何展開呢?真是傷腦筋(笑),重要道具公主的愛好象就是指蘿拉公主。
  迦萊(ガライ):在迦萊之墓中長眠的傳說中的吟游詩人,男性,在DQ3的時代出生,據說其手中的銀豎琴奏出的美妙歌聲具有召喚怪物的效果,銀豎琴據傳被三位賢者之一持有,漫長的冒險結束後發現賢者的後人其實就在迦萊鎮。
  克麗安(クレア):瑪以拉村井旁的女人,SFC版和GB版中登場,丈夫為尋找魔法鑰匙而外出旅行,去向不明,非常惦記丈夫安危的傳統女性。
  娜娜(ナナ):利姆魯多魯鎮居民,女性,SFC版和GB版中登場,一直在東北等待戀人洛克出現,非常著急。
  洛克(ロッコ):利姆魯多魯鎮居民,男性,SFC版和GB版中登場,違反了和戀人娜娜的約定,一直在西南等待的頭腦簡單者。(我總要想起大航海時代中的洛克)
  宮野(みやおう):在迦萊鎮尋找吉姆的冒險者,男性,FC版中登場。
  勇弟(ゆうてい):在迦萊鎮尋找吉姆的冒險者,男性,FC版中登場。
  宙恩(ちゅん):利姆魯多魯鎮居民,男性,FC版中登場。
  吉林(よしりん):利姆魯多魯鎮的老爺爺,男性,FC版中登場,告訴主人公瑪以拉村中有妖精之笛的消息。
  吉姆(キムこう):在麥魯吉多鎮失蹤的冒險者,男性,FC版中登場,好象原本要和宮野、勇弟匯合,但不知為何失蹤了。
  雪野夫(ゆきのふ):多姆朵拉鎮武器商店中的商人,男性,DQ3的世界中出生,告訴洛特洛特之鎧埋在院中樹下,他的後人現在住在麥魯吉多鎮。
  魯比斯(ルビス):外表普通的精靈神,遊戲中的關鍵人物,在神聖祠堂為主人公合成了彩虹水滴
  
  攻略
  坐在螢幕前,握著手柄,你已經成為勇者了。為什麼要成為勇者呢?阿利加夫魯多(アリフガルド)大陸原本是黑暗的,好人活得不自在。後來因為勇者洛特(ロト)的奮鬥,終於用神賜與的光玉(ひかりのたま)封住了所有的壞人,和平出現了,好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現在龍王出現了,打破了人們平淡無奇的生活,它奪走了光玉,放出了許多魔物。這些壞蛋迅速擊敗了毫無抵抗能力的好人們,還掠走了可愛的公主——蘿拉ロラ。只有繼承洛特血脈的人去打敗龍王,奪回光玉,方能拯救世界,讓好人再次自在的生活,也許還能與美麗的蘿拉……這就是原因,在你為自己取個名字後,就變成了繼承洛特血脈的勇者了。
  在拉達多姆城(ラダト)王宮中聽到了國王的命令後便開始冒險。首先要在王宮中找到金幣和鑰匙,聽一些囉嗦的勸告後,便可出城到附近的拉達多姆鎮上去,買一些武器、防具之類的東西。在鎮上聽說勇者洛特的洞穴在西北方。若眼下便去那個洞穴是很危險的,先在拉達多姆城附近打打史萊姆(スラィム),當水準升到LV3時便學會了回復的咒文(ホィミ)之後再出發去洛特的洞穴便保險多了。
  進入洛特的洞穴,一片漆黑。這時使用從王宮中弄來的火把便可看清眼前的道路。走到洞穴的深處發現一塊石碑,上面有勇者洛特的預言:世界將有災難,因此留下三件寶物來協助將來的你。雖然得到這個消息但並不表示你馬上可以得到它們,需要在冒險過程中慢慢的尋找。從洞穴裏出來繼續向西北前進,進入迦萊鎮(ガラィ)。在鎮中得知這個鎮子是從前一名手執銀豎琴的吟游詩人迦萊建造的,還聽說公主蘿拉被怪物掠走並藏在東方某處的消息。鎮中有一間大房子的門被鎖了起來,想到剛才在拉達多姆鎮中也有相同的房子,沒辦法,沒有鑰匙是打不開的。公主大概是你心目中的女性,向東方前進吧。
  走過很長一段路,到了瑪以拉村マィラ。村中雖然有溫泉滋潤,但似乎與冒險無關。村中有一位老人告訴你:笛子的聲音能使石像入睡。還有人會告訴你,西北方有雲雨祠堂。來到雲雨祠堂見到一位老人,他說:你若為我找到銀豎琴(ぎんのたてごと)的話,便以雨雲之杖(ぁまぐものつぇ)作為回報。勇者要它做什麼?反正現在也不知該做些什麼,先答應下來吧。回瑪以拉村聽說南部的利姆魯多魯鎮(リムルドル)有許多好東西賣,於是便動身南下。
  往南不久發現了一片沼澤,在沼澤中行走十分費力,所以勇者的HP會減少。沼澤中有一個洞穴,下去後發現洞中很大,有一條路被一扇大門堵住了。從洞穴的另一頭上到陸地上,發現已過了大海,到了一個很大的島嶼上,在島嶼中心的湖上有一個湖心島,島上便是利姆魯多魯鎮。鎮上有一家店鋪出售對冒險十分重要的鑰匙(かぎ),但需要沿著鎮口外側繞過去才能進店。你買到了鑰匙,這樣才能打開許多原先打不開的門。進入鎮中聽說洛特曾經在島的西面架起了彩虹,太陽之石在達拉多姆城中。彩虹、太陽之石,這些東西到底有什麼作用呢?唉,反正也不是天才,不想了。
  鎮中有一件魔法鎧甲十分有用,穿上它你可以一邊走路一邊恢復HP,但價錢太貴了,你正好可以乘機提高一下自己的水準。需要注意的是戰鬥中你若不敵敗陣,會一下子回到達拉多姆城中的國王面前,還會遭到國王的臭駡(這是為他賣命換來的嗎?)更糟糕的是你手中的金錢數目會被他擄走一半,用以換來他給你的接關密碼(要注意記錄)。所以當錢多的時候不妨將它們存入拉達多姆鎮中的寄存處,那裏可以寄存錢和寶物。
  在你飽嘗攢錢之苦而買到好裝備後,聽鎮裏人說瑪以拉村中的溫泉往南四格的地方有個神奇的寶物,還聽說利姆魯多魯鎮南邊有一個神聖的洞穴。當你為了正義而來到洞穴中時,一位老人破口大駡道:蠢東西,給我滾遠點!唉,已經是正義一方的人,你也不便發作,只好先回拉達多姆城了。
  回到城中把以前打不開的門全打開,搜取一些寶物,這也算是受了委屈的一點回報吧(有所失應有所得)。城中原來也有賣鑰匙的店鋪,鑰匙最多只能隨身帶六把,不夠時可隨時購買備用。勇者在城中四處尋找太陽之石,終於在一地下室中找到了。同時又聽說到太陽和雨相遇便會出現彩虹的消息(勇者的IQ也太低了吧,連這都不知道)。
  到了迦萊鎮也沒聽到關於銀豎琴的事,無奈只能用鑰匙打開那間大房間的門進去看個究竟。裏面有個人對你得態度很不友好,甚至會說:你要銀豎琴就自己找去吧,你這個賊頭賊腦的傢伙。反正已被當成賊了,你就搜個夠吧。這房中還真有些蹊蹺,在房子左上數第三格處你發現一個秘道,通過後便可進入一個迷宮,原來這裏是迦萊之墓。墓很大,裏面寶物真不少,敵人也很強,你終於在最下層找到了銀豎琴。
  當勇者興奮的用銀豎琴換來雨雲之杖時,想起了太陽和雨在一起便會出現彩虹的事兒,難道現在就可以架彩虹橋了嗎?勇者趕緊來到利姆魯多魯鎮西方,在與魔宮所在島僅一水之隔處想架起彩虹橋,可是怎麼也不行,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到拉達多姆城。在通過海底洞穴是記起還有一扇大門未開,門裏面究竟是什麼呢?進去一看,原來是惡魔把可愛的公主關在這裏了,並有一頭惡龍看守著。
  打敗惡龍救出公主蘿拉,她已經不能行走了,需要你抱她回王宮。嘿,感覺真好,滿懷溫軟,公主真美。蘿拉十分害羞,連說不好意思,送她回去吧。路上想起在利姆魯多魯聽到的關於瑪以拉村中神奇寶物的事情,便順路去看看。在溫泉之南四格處找到一支妖精之笛(ょぅせぃのふぇ),雖然不知何用,但還是先留在身邊吧。雖然繞個遠路但多抱了一會兒公主還算值得。
  回到宮中國王十分感激你救了他的女兒,蘿拉也被你的勇敢所征服,對你表示愛意,給了一個重要道具——公主之愛(ぉぅじょのぁぃ)。有了它你便隨時能知道離下一次升級還差多少經驗值,及距離拉達多姆城還有多遠。唉呀!忘了該住店恢復HPMP了,錯過機會了。
  公主的愛已經得到了,但惡魔還沒除掉,勇者想起了關於洛特留下的三件寶物的事。到那裏去找呢?想起還有一些地方沒去過,於是決定去看看。出城向西南方向走,路過一個山洞,進去後得到許多寶物及戰士的指環(せんしのゆびち)。繼續南行到達多姆朵拉鎮(ドムド),鎮子被惡魔變成了一座廢墟,沒有人煙,街道被沙土掩埋。
  勇者只好退出鎮子繼續向東前進,走了很長一段路,且敵人也很強,終於又看到了一座城鎮。勇者剛想進城,突然有一個石頭巨人格利姆(レム )攔住去路。勇者現在也不是好欺負的,舉劍便砍,但似乎功效不大。這時突然想起瑪以拉村中老人之言,便吹起妖精之笛,格利姆聽到笛聲便睡著了,這時正義的勇者便從容不迫地將它幹掉了。
  進入鎮中,發現是一個要塞,一問才知道這是洛特當年建造的抵禦惡魔的前哨,這裏叫麥魯吉多鎮(メルギド)。鎮中很繁華,各式的店鋪一應俱全。其中有一家店鋪出售兩件很貴的寶物:火焰之劍(はのぉのつゐぎ)和水鏡之盾(みかがみのたて),乘機鍛煉掙錢來購買。在鎮中聽說了洛特留下的三件寶物地下落:洛特之劍(ロトのつゐぎ)在魔宮,洛特之鎧(ロトのょろぃ)在多姆朵拉鎮中,洛特的封印(ロトのしゐし)所在之地是達拉多姆城向北140步,再向西80步的地方。
  終於有了三件寶物的下落了,於是立即動身去尋找。首先在離麥魯吉多鎮附近的沼澤地中找到了洛特的封印,又在多姆朵拉鎮中最東邊的一棵樹後找到了洛特之鎧。穿上它後不但可比魔法之鎧在行走中恢復的HP多,而且走在沼澤中不會受到傷害。這兩件寶物都很好找,但洛特之劍在魔宮,沒有架起彩虹之橋,怎麼才能進入呢?
  勇者漫無目的的瞎逛,突然想起曾在神聖洞穴中罵他的老頭。對,當時他瞧不起勇者,現在已經得到了洛特曾經用過的東西,難道不能證明我是勇者嗎?去讓他另眼瞧我吧!勇者來到神聖的洞穴中,老人一改以往的態度,對勇者說:我終於等到了洛特的繼承人。於是他為勇者將太陽之石與雨雲之杖合在一起,變成了彩虹的水滴(にじのしずく)。這一下終於可以到魔宮了。
  勇者通過彩虹之橋進入魔宮,魔宮中的秘道很多,但都似乎沒有龍王。勇者來到龍王寶座前也不見它的影子。忽然從王座後面有一股風吹來,原來真正的秘道在這兒呢?進入秘道後,發現這裏錯綜複雜。勇者先要找到洛特之劍,然後還能找到詛咒之帶(のろぃのベルト),這個東西一旦帶上便會受到詛咒兒進不了達拉多姆城。必須到拉達多姆鎮中一個研究詛咒之術的老人那裏解除它才能進城,所以千萬不可裝備它。
  終於找到龍王了,看樣子他似乎很斯文,還與勇者聊了起來:如果你站在我這邊,我將世界分一半給你。多麼誘人啊!若你稍一鬆懈,回答是(はぃ)的話,哈哈……所以千萬要說不(ぃぃぇ)。龍王被激怒了,與你拼命,但他並不很強,很容易便被打敗了。不要得意,龍王突然顯出原形——一條大惡龍,這回戰鬥就艱苦了。不過邪不勝正,你還是把它打敗了,奪回了光玉。世界又恢復了和平,好人又可以自在的生活了。
  回到王宮,人們列隊歡迎,國王也出來迎接,並按照慣例請你做國王,並將公主許給你。你當然可以答應,而成為國王。也可以瀟灑一次,說願意雲遊四方,這樣並非一無所獲,公主會表示願意永遠跟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