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英文名稱:Gran Turismo 4
中文名稱:跑車浪漫旅 4
遊戲製作:SCE
遊戲發行:SCEH
遊戲平臺:Play Station 2
遊戲容量:1 DVD9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類型:Driving 競速
官方網站:http://www.playstation.jp/scej/title/gt4/main.html

  

【新手初期賺錢指南】

  首先,去把國內B級和A級給考出來...因為沒這2張駕照,前期值錢的比賽都不能跑。

  考出來之後,獎勵的2輛車就無視,如果缺錢的話,就直接賣掉,目標是湊齊nissan350
  Z的錢,錢不足的話就去跑跑beginner race吧。

  我用gt4pgt3的記錄繼承,直接上手買輛350z就可以跑日本車race了。不過想要贏得輕鬆,需要稍微改一下車。引擎升級到na stage2,升級刹車,輕量化1-2級都行,加個便宜的排氣管就好了。

  然後就去跑日本車race裏面的日本GT選手權,只要技術不要太爛,拿系列第一毫無問題。(考過駕照了,技術應該足夠了。)

  就算技術不行,還可以嘗試一下B模式,電腦車手的實力還是很強的,啟動之後打開5檔,按3角,讓他拼命超車就可以了。

  每局第一名獎勵是75萬,得10分,總共5場,如果前4場拿到了40分,最後一場棄權也可以直接得到冠軍,可以拿到冠軍獎勵350萬。

  這些都是小錢,關鍵在於獎勵的車是nissan gt選手權的車,市價3千萬。

  並且就算奪得了冠軍,下次再從頭進入比賽,也能重複獲得這輛車。

  一次大約耗時40分鐘,可以賺4千萬的樣子。

  而且根本不用自己開,可以使用B模式讓電腦車手開,你只要每場比賽開始之前把速度調到5,按一下超車鍵三角,後面就隨便去幹別的事情好了。

  4千萬,可以把2輛新車改造成最高的配置了


[
如何贏得全日本GT選手權GP]

  首先要考到IA執照,然後把之前所賺的錢大約30萬拿來花
  強力建議購買NSX-R'02,這車子原來的加速與旋回性能都很優異
  而且還可以去玩HONDATYPE-R賽事,一車可以三用的喔~~~

  改造方式因人而異,我把自己的改法寫出來當參考
  NA TUNE 完全不去改它(因為改車不是以馬力為主)
  所謂的"攻守平衡",車輛整體的操控靈敏度最為重要!!!

  個人改法如下:
  1.換機油
  2.買排氣管RC
  3.煞車/賽車用
  4.研磨、引擎平衡、ROM
  5.離合器TR、輪框RCLSD 2WAY
  6.避震系統SR
  7.輪胎不可以改 (會失去比賽資格)
  8.輕量化至STAGE2 (不改到3是因為不想多花錢)

  以上的方法只是我個人的風格,有興趣的人請試試看吧 ^^
  至少過彎時,煞車夠靈敏可以避免沖入沙地,再加速的衝刺也很夠力

  賽事三段大進擊

  第一戰(熱身賽)HONDATYPE-R賽事
  先來適應這輛車的開法,雖是IB的比賽
  但由於NSX-R'02性能優於其他車輛

  謹慎一點開,輕鬆拿下五戰金杯不是難事

  第二戰(技術戰)日本選手權GP
  直接選擇GP來玩或者一場一場玩來磨練技術都好

  前三戰都算輕鬆,後兩戰比較有難度
  只要注意一大原則,寧可多煞點車...絕不要衝入沙地
  這代的沙地比以前恐怖...會磨滿久的...orz

  最可怕的是一直沖入沙地...會產生"絕望感"...>"<
  一直看到的都是敵車的車尾...真的會玩不下去
  但這是鍛煉技術的好機會...沉住氣靜下心來跑就好 ^^

  第三戰(主題戰)全日本GT選手權GP
  請一定要把日本選手權GP給過完唷! 過完的話你就出運囉!!!
  因為可以得到獎品車"日產 FairladyZ 概念車 LM Race Car"

  這車超級強,應該是序盤的最強車種!!!
  說明一下來歷:這輛"日產 FairladyZ 概念車 LM Race Car"
  是一輛真實世界並不存在的概念車,之前僅出現於GT3的資料片中

  純粹是遊戲公司搞出來的車種(還有另一台RX-8的廠車也是如此)

  改造方式:僅換油即可,換完油就有648P馬力
  為了車輛整體的操控靈敏度,完全不建議做其他的改造(也夠強了!)

  全日本GT選手權:敵車全是JGTC的跑車
  JGTC的車輛,在馬力上是有限制的,470~480P馬力而已

  因此,648P馬力且操控靈敏度一流的"日產 FairladyZ 概念車 LM Race Car"
  只要小心謹慎的開,不撞壁、不沖入沙地,拿金杯穩的啦!!!
  之前在日本選手權GP鍛煉出的技術,此時正是享受成果的時機 ^___^

  每場跑到金杯都有1.5萬,獎品車還可賣到28萬多!!!
  以後若真的缺錢,再來輕鬆地多跑幾次,並不會太難賺
  主要的問題只在於,每場都要跑十分鐘以上...滿累的說...

  P?S GP 每跑完一個賽道,都可以回到"MY HOME"存檔關機休息唷

  終於用黑蓋萬轉86打贏"日本選手權"GP...
  好玩歸好玩...但是...手也快斷了...喉嚨也好痛...
  為什麼會喉嚨痛? 因為一直在喊"給我彎過去啊!!!"

【車輛的追加小秘密】
  車輛的追加要素

  只要GT模式每兩周自動會追加一條新賽道

  跟街機模式無關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遊戲系統

街道模式:GT Arcade Mode(暫稱:GT 街道模式)

   玩家可以在街道模式下選擇單人模式,雙人模式和多人網路模式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車子在選賽車畫面時找到你喜歡的賽車,按十字鍵的上或下鍵,就可以把這輛賽車填加到我的最愛中,然後在選單畫面可以快速選擇。遊戲初期大概有300多輛車子任玩家選擇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GT
模式

賽車相關

最開始建議不要花錢買車因為在駕照考試中取得該級別所有的獎牌,就會獎勵你一輛賽車。銅銀金牌可獲得的賽車種類不同,等級越高,得到的賽車性能越好。具體如下:


==========
取得駕照獎品 ==========

國內b級駕照取得 vw lupo
國內b級全銀取得 mazda kusabi '03 概念車
國內b級全金取得 honda s500 '63COM

國內a級駕照取得 pontiac sunfire gxp concept '02
國內a級駕照全銀 honda dualnote '01
國內a級駕照全金 nissan gt skyline gt-r '0


國際b級駕照取得 nike one 2022
國際b及駕照全銀 mazda rx-8 concept type2 '01
國際b及駕照全金 jensen interceptor mk3 '74


國際a級駕照取得 nismo 270r '94
國際a及駕照全銀 nissan gt-r concept '01
國際a及駕照全金 dome zero '78

10.jpg 11.jpg 12.jpg

 

 

當然你也可以在地圖畫面上有國家名稱的就是汽車廠商,進去就可以買了,新車的價格都比較高。另外地圖上還有三家舊車販賣場,買過來是很便宜的,初期買車的首選。有一些未標價的賽車是非賣品,只能靠各種比賽取得冠軍獎勵到。

13.jpg 14.jpg

 

 

當然你也可以在地圖中我的家的車庫中,選擇你要賣的車,有一個估價圖示,進去以後直接SELL就可以了。不過請注意,有些賽車可是無價之寶哦……這麼說的意思是,賣掉它你也不會得到一分錢。

15.jpg 16.jpg 17.jpg

 

 

駕照考試相關

 

其實駕照考試很簡單首先可以看一下演示畫面熟悉一下比賽路程和比賽線路找出最佳線路比賽中按下R3鍵,就會出現最佳路線提示,蘭色表示加速,紅色表示刹車,白色表示鬆開油門。(只出現在國內B和國內A的駕照考試中,且前導圈測試是沒有的)。 還要注意在拐彎的時候有提示螢幕右下方有檔位元指示,它的左方有時會出現紅色數字,就是刹車換檔的提示,當這個數字閃爍時,你就該刹車或減速了。當然等你技術提高了以後,可以推遲刹車時間。

18.jpg 19.jpg

 

 

比賽相關

 

地圖畫面上有入門比賽,中級比賽,專業比賽,耐久比賽,特殊條件賽,任務比賽,各車廠舉辦的挑戰賽,還有自由賽道的家庭杯比賽。有些比賽需要滿足某些條件後才可以參加。每個杯賽主要分為單項賽(SINGLE RACE)和錦標賽(CHAMPIONSHIP RACE),單項賽是指只要一一將該杯賽的所有賽事取得冠軍,就可以取得杯賽的冠軍;錦標賽是指必須駕駛一輛賽車連續取得該杯賽的所有賽道的冠軍,才可以取得杯賽冠軍,當然,是按積分的方式進行的,所有比賽積分最高者為冠軍。注意每個賽事都有條件限制但沒有駕照時你可以用導演模式比賽不過少了一點刺激。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改造調校相關

 

在地圖畫面上,可以改造你賽車的廠商或改裝廠的右上方會有一個“…”的黃色圖示。進入車廠以後,車廠下方的汽車標誌會顯示為黃色(其他的為白色),到那裏去就可以購買你需要的配件了。建議先買能夠提升馬力(HP)和加速性能的配件,效果會立杆見影。在GT模式裏進入任一自由賽道或比賽賽道,在比賽開始前的選單畫面有一個調整選項,圖示是紅色箱子,進入後即可更換你買過的任何配件。

25.jpg 26.jpg 27.jpg

 

 

雜項相關

 

在地圖畫面上,可以找到汽車維修這裏可以幫你的汽車做一下美容哦。你可以換機油,洗車,換輪胎等等。當然在比賽的時候你也可以根據你汽車的狀況進站調整哦。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遊戲操作

 

拐彎時必須要刹車:GT4的安全駕駛規則是慢入快出,根據你的駕駛技巧,請參照螢幕右下方的刹車提示標誌來決定刹車時機。

34.jpg  

 

過彎道的基本技巧:外--外。解釋一下,比如前方賽道是一個向右的彎道,你就應該先靠道路左側行駛,快入彎時,減速並向道路右側行駛,出彎的時候則再偏向道路左側。反過來依然如此。這樣做的目的是儘量將賽車進入彎道的路線拉直,讓你能夠以更高的時速通過彎道。

35.jpg  

 

跑到賽道外的影響:影響還是很糟糕滴~,在非城市賽道裏,賽道周邊都是草坪或沙地。草坪會把賽車過去,你的時速會嚴重變慢,而沙地不但影響車速,而且會讓賽車嚴重打滑乃至失去控制。這時候你所損失的時間是慘重的,對手會很容易超過你。所以應該安全駕駛,儘量不要跑到賽道外。

 

在泥地/雪地/濕地上行駛基本技巧:兩個注意事項:提前拐彎,微調方向。提前拐彎是因為在泥地上賽車反應比較慢,所以到彎道的時候應該提前拐彎。在彎道中賽車會打滑,這時候你就需要正確控制方向。

 

36.jpg 

 

刹車和起步的時候怎樣避免嚴重打滑:在刹車或起步的同時在按方向鍵拐彎,這類賽車(一般是FR的)的特點就是如此,在高速行駛時更為嚴重。所以一定要記住,刹車時不要打方向,打方向時不要刹車,起步時也是如此。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