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魔女傳說見習魔女與七位公主 是一款講述見習魔女主人公遊歷世界七國冒險故事的作品。相信很多玩家都會被其可愛精緻的畫風所吸引,不錯,單單從豐富絢麗的場景中就足以看出廠商的誠意。但作為典型的RPG遊戲,本作採用踩地雷式的遇敵方式,過於拖遝冗長的戰鬥節奏會讓玩家們失去耐心。遊戲進程中不時會出現費解的謎題,相信會有不少朋友為其所困。本篇攻略以圖片形式配合簡短的流程要點,我會在關鍵的橋段配合圖片為大家講解謎題。

01.jpg  

第一關:糖果王國

02.png 

  紙牌數量:1+7
  人偶數量:2+1(公主人偶)

攻略要點:

  開場動畫後經過劇情自動獲得紅桃A

  1.進入關卡後可在附近找到存檔點,完成首次的存檔。

  2.搜刮這個場景的物品,你會在場景的角落發現遊戲中得到的第二張撲克黑桃3

  3.進入開始場景右邊的A點進入下一個地點,這裏關鍵的要道都被大門封住,鑰匙就在附近,不難發現。紅桃2可以在這裏取得,不遠處也隱藏著一隻人偶。

  4.來到本場景左端的某處,會自動觸發戰鬥,這種外觀像糖塊的敵人只有在BURST鬥氣狀態下施展普通攻擊方可消滅。勝利後得到黑桃9。可反復刷場景觸發戰鬥。

  5.調查一下B出口對面的巨大薑餅人觸發劇情;經過出口C後在另一處得到爆彈,用於打開位於開始場景左上角D處的入口。

  6.在新場景探索,很容易就會發現方塊2

  7.從該場景右側的出口來到糖果川,在這裏要將兩塊蛋糕推到5個缺口中的兩處(見上圖中的白色箭頭),成功的話附近的糖漿會排幹,最後在底端獲得拐杖,順著樓梯向下獲得紅桃3。中途失敗的話,和入口處的NPC對話方可將蛋糕的位置復原。

  8.帶著之前得到的拐杖道具去位於B處的巨大薑餅人處使用拐杖,獲得第一個過關道具。

  9.這次從九曲橋上邊的出口F離開,來到主場景的上半部。右下角有一寶箱,開啟後自動進入和死神的戰鬥,此場戰鬥會無端消耗掉一半MP,但收穫也頗豐,有HPMP全恢復的道具或回城卷軸做獎勵,在升級前來上一場也算值得。此寶箱可以反復的刷。

  10.該場景右上方為墓婆婆的居所,每一大關均要收集三件重要道具,並在此兌換城堡鑰匙,也就是說,這裏是過關的關鍵哦。此外,通過房間裏的黑影也可以用素材兌換道具。

  11.之後去墓婆婆居所右側通道盡頭找NPC哥哥對話(旁邊寶箱裏的爆彈可順便帶上),再到九曲橋場景的左上方找到另一個NPC弟弟,將其帶到哥哥處,方可打開該場景N處的入口,入內獲得第二個過關道具。

  12.用剛才拿到的爆彈可打開I通道,此步驟也可省略,不影響流程。

  13.通過H入口進入迷宮,這裏分為兩層,可以搜刮到梅花2L處的人偶。

  14.在迷宮的盡頭觸發BOSS戰,將其擊敗獲得第三個過關道具。

  15.帶著三個過關道具去墓婆婆處交換到城堡鑰匙,打開O處的城堡大門。

  16.躲過扔餅的薑餅人,在一層的左上角可以撿到黑桃3BOSS的房間在二層的盡頭,房間的門口有兩個裝有回復藥的寶箱。

  17.過關後再次來到位於G的洞穴,其中有毒屬性的糖果公主人偶可以獲得,不要忘記取!

第二關:冰雪王國

03.png 

  紙牌數量:7
  人偶數量:2+1

攻略要點:

  1.在開始場景右側有一寶箱,可獲得方塊4

  2.進入左側A處的洞穴,洞穴中有一處寶箱被紅色水晶封住了,不用理它,往B處行進,途中會遇到和糖塊的強制戰鬥,勝利後獲得方塊9

  3.上樓梯並獲得上面的物品後,折返回來從出口C離開,經過D處的樓梯來到主場景的高地,面前的包廂裏有重要道具,可利用其製作橋樑連接溝澗,從而到達以前無法通過的地點。

  4.拾級而下來到E處,洞口被一倒下的旅人擋住了,他向主角討要泉水解渴。這時可以穿過場景出入口右側的寬溝到達對面,和右側的紅色亮點(粉色泉之精靈)對話,得知要想獲得山泉就必須拿某種葉子作為交換,而最北側的毛怪擁有這種物品。

  於是去最北方的場景與毛怪戰鬥,獲得戰利品後回來交給泉之精靈,得到山泉,交給E處的旅人後,獲得第一個過關道具,並且可以進入洞穴。

  5.洞穴內部除了可以獲得人偶、糖塊的梅花9,還可以得到敲碎紅色水晶的鎬頭。

  6.從左上角的出口來到第二層,上方的通路就是通向中BOSS戰場所的要道,之前也有不少好東西可以撿,來到上方的場景後要和兩隻毛怪進行戰鬥,勝利後獲得第二個過關道具。

  7.之後不要急著從傳送口離開,原路折回,這次走第二層下方的通路,走過幾段階梯,在地下室的寶箱中獲得紅桃4和破壞綠色水晶的鎬頭。

  8.拿著獲得的道具經過主場景左下方的洞穴A,首先擊碎上邊的紅水晶得到爆彈,之後經過通道B,上樓後敲碎左側的綠色水晶,得到最後一個過關道具。

  9.接下來就要去墓婆婆那裏合成鑰匙,以及在前往冰雪城堡的途中用爆彈炸毀K處的冰柱,探索裏面的洞穴並得到又一個人偶,通過P處也可以獲得黑桃4

  10.繼續向下走,要經過兩處滑溜溜的冰面地帶,具體走法如下圖,途中可獲得梅花4

04.jpg  

05.jpg 

  11.回墓婆婆的居所處會自動獲得美味的番茄一個。

  12.用鑰匙打開城堡大門,歡迎我們的依然是溜冰場,這裏有些難度,可參考下圖的走法順利通過,期間可以探索右上方的區域,得到黑桃8

06.jpg 

  13.上樓後,在兩個包廂的前方就是BOSS的房間了,做好戰鬥準備吧!

  14.戰後依然不要忘記去取位於S處的冰雪公主人偶。

第三關:植物王國

07.png 

  紙牌數量:8+1(二周目獲得最後一個)
  人偶數量:3+1+1(二周目獲得最後一個)

攻略要點:

  1.充滿神秘的一關,開始後首先熟悉一下場景,首先向左走來到一個有櫻樹的場景,在左圖所示的位置收得一個人偶;主場景右側一寶箱內有方塊5

08.png  09.png

  2.按照如下的順序調查,不可搞錯。首先來到位於A處的赤之墓地並和鬼魂對話,接下來去C點前方的白之墓地和藍色的鬼火對話,最後去主地圖的D(見右圖),調查這裏的藍色地藏菩薩可發現新的通路,入內後取得道具藍色桔梗花。

  將該道具交給A處紅之墓地的鬼魂,最後回到C點的白之墓地,原先的鬼魂處會出現寶箱,獲得一個手卷,其上標有數字0127,何意呢?

  3.堵住主場景E處的鬼魂此時會讓路,順便把裏面的黑桃6取得吧。關於天岩戶,在一周目我們是無能為力的,暫時放棄調查吧!

  4.進入主場景左上方的F點進入墓地,這裏有數個石碑和地上分別寫有十個數字的機關,將6個石碑分別推到標有3 4 5 6 8 9這六個數字的機關上,中央的墓穴就會打開。

  5.進入墓穴後遇到岔路時選擇直行,在死神寶箱的前方擊敗糖塊後得到紅桃J,繼續前進,在H的出口上方可獲得第一個過關道具。

  6.接下來去位於主地圖J處的三角井戶,這裏多數的牆壁都可以通過,先將下方的道具搜刮一番,然後通過左側房間的K處樓梯來到下一層。在旁邊的寶箱裏有紅桃5,這個房間下方有一處極難發現的隱藏通路,大家可參考最上面的地圖,在另一隱藏房間可發現人偶。

  踏下位於右側房間的開關後,左邊房間的梯子出現。

  7.通過L處的梯子回到上層,繼續前行,在半路會被強制傳送至下層,在右側又會遇到糖塊,將其擊敗後得到梅花10。穿過右邊的隱藏通道上梯子,不要選擇上邊的路線,在左側盡頭的牆上會遇到中BOSS青蛙武士,戰鬥勝利後新的通路出現,上梯子後會見到裝有第二個過關道具的寶箱。

  8.從主場景的O點出發,在一段劇情後進入雷神木,走右邊的道路上樓,踩下二樓底部的開關上方的樓梯就會出現,上去後有數個傳送點,進入3號傳送點可在寶箱中得到黑桃5,之後進入左下角的7號傳送點,去右邊踩開關,8號傳送點就會出現,來到對面後先去上邊取的本關的第三個人偶。觸動樓梯S下方的開關,通向中BOSS蛇怪房間的路線就會打開,將其擊敗後可獲得第三個過關道具。

  9.離開雷神木,通過這個場景右上角的T處,墓婆婆的居所就在這個場景的右側,下方出口通向開始場景的最上方,在這裏還可以獲得梅花5

  10.利用在墓婆婆處換得的鑰匙即可打開城堡的大門,在開始的房間要解開謎題,謎題分為如下的隨機三種:

  黑貓、白毛、棕色貓

  黃色扇子、藍色圓球、紅色立方體

  金魚三條、五條、六條

  這裏要根據圖案由下到上出現的順序按動開關(見下圖),成功解開後進入主城地圖V

10.png  11.png

  11.城堡內部的路線依然很複雜,首先按照9101113的順序通過傳送點,取得上邊房間的黑桃10,再通過13141619的順序來到本關BOSS之前的房間。

  12.封印有人偶的綠色水晶位置已標出,就在櫻樹場景左下方的通路盡頭。至於赤寶箱,二周目時再考慮它們吧。

第四關:海之王國

12.png 

  紙牌數量:10
  人偶數量:3+1

攻略要點:

  1.A處的入口進入海底。

  2.一路向左,中途取得黑桃Q和紅桃6

  3.消滅地圖左側的鯊魚,並把C點附近的小水母帶到位於B點的父親處。

  4.進入C點探索海盜的隱匿地點,在左側的開關附近通過戰鬥有梅花J可取。

  5.一路前行,通過踩開關來打開新的大門,中途的部分寶箱不要打開(圖中標注的黃色寶箱),會強制進入戰鬥,中途可取得一個人偶和梅花6

  6.關於活動平臺的謎題解法見下圖,在通過三個連續的1型地板時行動要快!

13.jpg 

  7.來到對面,經過戰鬥後獲得黑桃K,在經過兩層樓梯後可在寶箱中拿到第一個過關道具。

  8.踩下右邊NPC旁邊的開關後可連接到入口的通道,至於上邊房間的氣泡,是在深海地帶損失體力時用於補給的,這在下一個場景會遇到很多。

  9.在下一個地圖中主角會不斷地損失體力,用氣泡作補給吧。一路取得右上方的黑桃7,並與隱藏在角落的鯊魚進行第二場戰鬥。

  10.先不要急著去位於場景上方I處的神殿入口,通過下端的B點回到開始場景水母父子的房間,並以路向下對隱藏在某個洞窟的鯊魚進行最後的掃蕩,戰勝後獲得第二個過關道具。

  11.進入I處的海底神殿,通過左下角的水流進入戰鬥並獲得方塊J,然後回到入口。這次通過右上角的水流,經過樓梯J來到下層。

  12.海龜謎題的解法如下,通過不同的觸發次序可分別獲得一個人偶或繼續前行,中途失敗的話可通過傳送點回到樓上的J點附近。

14.jpg   

15.jpg   

16.jpg 

  13.下到B2層,通過水流來到有四個開關的地點,按照大圖中標注的順序觸動機關,可順利打開上方的大門繼續前進,不要忘記取對面左邊的方塊6,然後折回,進入右下方的N點可進入最下層。

  14.最下層B3的結構在圖示中已表明得很清楚,無非是尋找開關來打開新的大門的過程,中途獲得重要道具小魚的療傷藥,最後到達位於O點的樓梯,踩下上面的開關可徹底改變B2層的開關佈局,同時擋在中BOSS房間的大門也敞開了。

  15.擊敗貌不驚人的海馬可得到最後的過關道具。

  16.去墓婆婆處換鑰匙,由於有了小魚療傷藥,擋在P通道的鮟鱇魚也老老實實地讓開了。

  17.進入水之回廊後首先要取得右邊的方塊3,在通向BOSS房間的途中也有紅桃10可取,具體步驟不再贅述,看圖足以一目了然。

  18.人偶依然不要忘記取。

第五關:沙漠王國

17.png 

  紙牌數量:11
  人偶數量:2+1

攻略要點:

  1.進入主場景後向西探索,在半路會發現紅桃7,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主場景-西 左下角的A點,進入雙子洞窟。

  2.在雙子洞窟-西 首層的左上方有方塊8,從這層唯一的出口來到下層,經由B2層的C-D可以來到戶外取得第一個過關道具。在B2也可以通過固定戰鬥獲得方塊K,最後要通過E點推動最底層半圓形的石台,在雙子洞窟西側的任務即告完成。

  3.下一個目標是位於主場景西側的F點,這裏將通向炎之洞窟,進入後主角的體力會緩慢減少,和洞窟裏的NPC對話可恢復所有的體力。接下來要進入G處的炎神之塔。

  4.炎神之塔迷宮的路線極為複雜,雖說移動平臺區域到處都是熔岩,主角卻沒有掉下去的風險,可放心通過。

  在這裏要按照途中字母的順序探索,可確保不會錯過任何的道具。

  首先要做的是通過K-L的路線來到戶外取得重要道具——掌印型的鑰匙,它的作用在接下來的流程中會提到,一路上不要忘記取首層的梅花7和出口L附近的紅桃K

  5.通過K點再次回到首層,這次要走上邊的路線,通過樓梯M-N,取得右邊岔路的黑桃J,走出O點的樓梯後要使用之前獲得的掌印來打開密室取得人偶。

  6.通過P-Q-R-S-U可快速到達炎神之塔BOSS的房間,將其擊敗獲得第二個過關道具。

  7.通過傳送點回到入口處,去主場景的東側,主地圖東側左下角的方塊7可以順便取得,然後繞過大半個場景來到右下角的V點進入雙子洞窟的西側。

  8.進入洞窟後首先取得下方通路盡頭的梅花8,通過W樓梯來到下層,通過戰鬥取得這層中央的紅桃Q,首先走上方的通路,經過X-Y來到主場景的上層,本關的第二個人偶就在前方的遠處。

  9.回到岔路口,走左邊的Z點,在最後的房間推動另一半的半圓形石頭,讓兩塊石頭合併,開啟黃金房間的大門。取得房間內部的黃金油燈後會被自動傳送到主場景中心位置的巨像處。

  10.在接下來的劇情中會透露,位於東區右上角1點內部綠洲的石棺會打開。

  11.進入姬君的石室,這裏的路線不是很複雜,按照青--紅的順序消滅守護者,可獲得最後的過關道具。

  12.去主場景西區右上角的墓婆婆處合成鑰匙,最終的城堡就在東區的中下方。

  13.砂之回廊有數個單向門分佈,進入第二層後選擇走中間的路線通過樓梯來到最上層。上方是BOSS的房間,先不要急著進入,在旁邊取得梅花A,通過下邊的單向門後在右邊的寶箱裏取得方塊10,之後利用傳送點回到入口處,再一次按照之前的走法直達BOSS的房間。

  14.進入宮殿後和左下角的NPC對話,可得到MP500回復藥,同右上角的守衛對話後進入BOOS戰。

  15.公主人偶在主場景中央區的最下方,很容易就能找到

第六關:機械王國

18.png 

  紙牌數量:6
  人偶數量:2+1

攻略要點:

  1.一開始可以探索的區域十分有限,在廣場右半部分的上層可以取得梅花3

  2.A點進入動力室前走廊,在該場景上方針刺地帶的寶箱中可以得到紅桃9,取得C點和B點附近的零件後,解開B點附近的方塊謎題。

  具體解法如下,這並不是最短的步驟,僅供參考。

  5上、11左、2上、14右、11下、

  13左、2上、11右、5下、1左、

  2上、9左、10上、7右、13下、

  10左、14上、7右、10下、14左、

  7上、10右、9下、6左、7上、

  10上、13右、11下、12左、15上、

  11右、9下、10左、11上、14左、

  15下、10右、9上、15左。

  解開謎題後,廣場場景通向上層的路障會被清除。

  3.踩下主廣場右上角D點前方電擊針附近的開關,開啟D點的大門。進入後取得一個零件並和房間上方的機器人守衛對話進入戰鬥,勝利後會出現新的入口。

  4.進入E點繼續探索,通過E-F-G的途中可以撿到一個人偶,調查G處對面的畫,劇情過後會得到鑰匙,利用它可以打開C點附近的大門,從C點回到樓上。

  5.這次由於有了動力,場景左下角房間的傳送裝置開始啟動,最左側房間右下角通過戰鬥可以獲得梅花Q,在這個房間可以取得第四個零件,之後通過H點來到下層取得另一個人偶。

  6.再次探索這一層最上方的房間,在左側房間I點的內部有一個需要用鑰匙打開的寶箱,其中裝有第一個過關道具。

  7.走出房間後,右側的NPC會讓開通路,經過J-K-L來到3層,在右側的控制室裏有存檔點和不少物品,和機器人NPC對話的話還可以得到一個零件。

  8.繼續通過M點穿過一個佈滿電線的房間,從這裏的左上角O處離開,接下來要在3樓左側的房間踩下開關啟動這裏的移動地板,擊敗擋路的機器人,經過P-Q-R-S-T迎戰黃金機器人,中途的梅花K不要漏掉。而第二個過關道具就在黃金機器人的身上,將他打敗吧。

  9.回到電路房間,進入位於U點的配電室,按照之前地板上的提示,踩下開關一定的次數帶動指標移動到特定的位置,從左到右分別是:紅色1(6)、藍色9(12)、綠色5(4)、黃色1(9)。成功解開謎題後出現寶箱,內有最後的過關道具,同時通向鋼之回廊的閘門也會打開。

  10.從電路房間下方的N點離開,這裏通向主廣場。再次進入A點,進入場景中間左側的樓梯找墓婆婆換鑰匙。

  11.在鋼之城堡門前發生劇情,之後回墓婆婆的居所處會自動獲得美味的番茄一個。

  12.通過主廣場的N-O-V進入鋼之回廊,這裏幾乎沒有任何難度,通過活動地板設法進入一層右上角的樓梯,在對面可以得到方塊A。之後通過中間的樓梯到達最上層,取得BOSS房間前方寶箱裏的黑桃2後就可以挑戰BOSS雷獅子了。

  13.公主人偶就在畫像房間,有了圖解應該不難找到。

  14.前往影之街,在廣場盡頭阻路的黑影會讓開通道,繼續前行來到暗之回廊,在盡頭擊敗吸血鬼利烏會獲得他的人偶。

最終關:愛麗絲國

  紙牌數量:1
  人偶數量:5

  迷路之森:

  1.和地圖選擇畫面中央的利烏對話,在出現的選項中選擇確定就會進入最後的關卡。

  2.在第二個場景主角會遇到愚者並自動獲得贈品黑桃A

  3.接下來的迷霧之森道路十分複雜,參考下圖可確保不會迷路。紅點處為人偶所在的位置,走到X處會自動回到起點,要注意!

19.jpg 

  4.接下來的劇情大家慢慢體會吧,這裏不再贅述,擊敗最後的魔女後一周目結束,可以繼承存檔繼續二周目的冒險,繼續探索未解的謎團。

  最後補充二周目第三關天岩戶幻境的地圖,在這裏可以通過戰鬥得到方塊Q。至此,除鬼牌外的所有52張普通牌面已經集齊。

20.png 

  接下來能得到仙女人偶,非常漂亮哦。

21.jpg  22.jpg

  魔女人偶的獲得方法……

23.jpg  24.jpg

  從天岩戶幻境出來後,遊戲地圖上會標出赤寶箱的位置。只要收集到位於第三、四、五關赤寶箱裏的道具,就可以在墓婆婆處換得鑰匙,打開暗之街深處城堡盡頭魔女封印房間的寶箱,獲得魔女人偶。

  鬼牌位置待補齊……

  最後狂人祝大家玩得愉快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