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

  在亞托拉斯大陸,有翼人國度艾魯迪恩建立,這個眾神之國足足繁榮了一千年零七個月,在艾魯迪恩,艾玫拉司精製技術確立,黑珍珠、太陽之假面等神器被製造出來。

  有翼人雅露瑪來到迦南之地,建造了氣象控制裝置- -那比斯汀的方舟。

1500年前

  所有的有翼人捨棄了原有的肉體,其精神移植入用白艾玫拉司製成的完全肉體之中,真正的有翼人從此誕生了。從此,有翼人從被稱為精靈母的白艾玫拉司的人造子宮中生出來。

1000年前

  學會了有翼人技術的人類,製造出龍神兵並將其用於戰爭之中。

  由於人類渴望神的力量而解封納比斯汀的方舟,導致方舟失控暴走並引起大範圍的洪水,艾魯迪恩整片大地被淹沒于大海之下,眾多有翼人精神昇華(脫離肉體將自己帶到只有精神才能存在的世界)

900年前

  在菲爾蓋納,魔王加爾巴蘭(加爾巴蘭是龍神兵的其中之一)復活,不過最後被得到精靈加護的勇者傑諾斯用四個雕像封印。

800年前

  一群有翼人帶著太陽之假面來到了塞爾塞塔,之後將力量賦予了當時的當地人民,讓塞爾塞塔這片本來荒蕪的大地變成了可以耕種的沃土。

  帶著黑珍珠的兩位有翼人(也就是之後被稱為雙子女神的菲娜和雷雅)漂流到現在被稱為艾絲塔里雅的伊蘇大地上。

  兩位女神將黑珍珠的力量賜予了人類,並挑選出六個在魔法技術上造詣高深的人類(六神官)

700年前

  由於眾克萊裏亞衍生出來的大群魔物侵佔整片伊蘇大地,為了逃避魔物的追擊,伊蘇被迫升至天空之中。魔物為了追擊逃至空中的伊蘇,在地上建造了達姆之塔,之後兩位女神卻神秘的失蹤了,同時所有魔物也全數消失。

  為了尋找失蹤的女神,六神官派遣騎士團和魔法師降到地面上展開搜索。

對應遊戲:《伊蘇:起源》

600年前

  在塞爾塞塔,殺戮王亞雷姆走上了暴政的統治舞臺。塞爾塞塔陷入了混戰時代。但是由於英雄雷方斯和五忠臣的出現,亞雷姆最終被討伐。之後,英雄雷方斯建立了塞爾塞塔王朝,並得到有翼人的信任被賦予了太陽之假面。

500年前

  魔道士吉克法克特帶領羅門帝國大兵攻打塞爾塞塔,太陽之假面的控制裝置月之假面(也就是魔眼面具)落入帝國手中。

  五忠臣的後裔為了阻止太陽之假面的暴走,將塞爾塞塔的都市封印於地下深處,最後,塞爾塞塔變成了一片大森林,而同時,月之假面也不知去向。

  練金術士加畢爾在阿弗羅加的森林深處發現了賢者之石,並得到克芬國王的信任,逐漸將克芬王國控制於自己手中。

AD655

  羅門帝國征服伊蘇,新生艾斯塔里亞誕生。

AD742

  (亞特魯0) 七月上旬,在艾塢洛貝東北部的無名小山村中,亞特魯克裏斯汀誕生了。

AD748

  (亞特魯6) 亞特魯從來訪的商人口中得知外面的世界,於是開始對冒險充滿了憧憬。

AD753

  (亞特魯11歲、多奇14) 在菲爾蓋納,多奇離開了家鄉雷德蒙特小鎮,踏上了冒險的旅途。

AD755

  (亞特魯13歲、多奇16) 達爾克法克特在艾斯塔里亞出現。

AD757

  (亞特魯15歲、多奇18) 尼娜在森德里亞地區的菲爾德沙漠中被冒險者斯坦所救。

AD758

  (亞特魯16歲、多奇19) 16歲的亞特魯‧克裏斯汀離開故鄉,踏上了冒險的征程。

  艾斯塔里亞地下銀礦被大肆開採,與此同時大量魔物出現,艾斯塔里亞島嶼外國出現了嵐之結界。

AD759

  (亞特魯17歲、多奇20) 《亞特魯冒險日記(失落的古代王國)》嵐之結界出現半年後,亞特魯來到了普羅瑪洛克,並乘小船來到了艾斯塔里亞。

對應遊戲《伊蘇1:失落的伊蘇古國 序章》

  浮在天空的伊蘇降回至艾斯塔里亞上,黑珍珠粉碎並失去了魔法的力量。兩位女神從此沉睡于地下神殿之中。

對應遊戲《伊蘇2:失落的伊蘇古國 終章》

AD760

  (亞特魯18歲、多奇21) 《亞特魯冒險日記(塞爾塞塔森林)

  巴雷斯坦城的城主麥克蓋亞與加爾巴蘭的餘黨加蘭德勾結。

  麥克蓋亞屠殺了勇者傑諾斯後裔居住的村子,倖存的人只有賈斯特和妹妹愛雷娜。之後,賈斯特為了復仇成為麥克蓋爾的手下。

  亞特魯和好友多奇再度來到艾斯塔里亞。

  有翼人最後僅存的後裔艾魯迪奧生命終結。

AD761

  (亞特魯19歲、多奇22) 《亞特魯冒險日記(菲爾蓋納冒險記)

  亞特魯和好友來到了菲爾蓋納。

  由於賈斯特的復仇計畫,魔王加爾巴蘭再次復活,但是被亞特魯消滅。最後賈斯特與傑諾斯島同歸於盡。

對應遊戲《伊蘇3:來自伊蘇的冒險者》、《伊蘇:菲爾蓋納之誓約》

AD762

  (亞特魯20歲、多奇23) 《亞特魯冒險日記(沙之都克芬)

  亞特魯來到阿弗羅加大陸的港城森德里亞。

  克芬王國的封印被解開後,森德里亞一代沙漠化速度加快,由於亞特魯的奮戰,賢者之石最終粉碎,克芬王國也再度滅亡。

對應遊戲《伊蘇5:失落的沙之都克芬》

AD763

  (亞特魯21歲、多奇24) 伊布魯家族的小女兒蒂拉離開母親亞爾加和兩位哥哥,之後跟隨父親拉多克加入了海盜船多雷斯‧馬里斯號。

AD765

  (亞特魯23歲、多奇26) 《亞特魯冒險日記(探求翼之民)

  阿弗羅加西北地方上,持續了好幾年的羅門帝國與阿爾達格之間的戰爭暫告停戰。

  亞特魯漂流到迦南諸島。

  被封印于迦南諸島上的納比斯汀的方舟復活,最後被亞特魯以三把艾玫拉司劍所消滅。

對應遊戲《伊蘇6:那比斯汀的方舟》

ADXXX

  (亞特魯XX) 《亞特魯冒險日記(阿爾達德的五大龍)

  亞特魯在阿弗羅加大陸北端的阿爾達格展開冒險。

AD799

  (亞特魯57) 亞特魯向北極點挑戰失敗。

AD800

  (亞特魯58) 亞特魯回到故鄉,把自己的冒險寫成書。

AD805

  (亞特魯63) 亞特魯在故鄉逝世,享年63歲。

AD905

  亞特魯逝世100年後,伊蘇世界的故事還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