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255.jpg
遊戲名稱:伊蘇12:編年史 / 伊蘇III:編年史 / 伊蘇12:年代記

日文名稱:イースIIIクロニクルズ(イース I & II Chronicles

英文名稱:Ys I & II Chronicles

製作廠商:Nihon Falcom Corporation

代理發行:Nihon Falcom Corporation

遊戲類型:A·RPG - Action + Role Playing Game(動作+角色扮演類遊戲)

載體容量: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090716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5,04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www.falcom.co.jp/ys12_psp/

日本遊戲開發商FALCOM公司製作、發行。以2001年在PC平臺推出並獲得銷售佳績的《伊蘇1&2:完全版》為基礎,在追加新圖像與新重編樂曲等各式各樣要素而開發的《伊蘇1》、《伊蘇2》代重制合輯。面向PSP掌機移植的A·RPG(動作角色扮演遊戲)強化版,遊戲目前預定2009年夏季發售。新作被命名為:《伊蘇1&2:編年史》(Ys I & II Chronicles)。日前本作的官方網站也已經開通,並且公佈了遊戲世界觀設定與遊戲畫面資訊,供各位玩家參考。
一、系列簡介:

《伊蘇》(YS)系列基本上是以紅發的神秘少年冒險家阿爾德·克裏斯丁(Adol Christin)為主角,描述其探索古文明的冒險故事。操作上為即時性的戰鬥,通常只有奔跑、跳躍、揮劍、施展法術,沒有複雜的指令,向來以操作容易但富挑戰性的遊戲趣味著稱,再加上開發商FALCOM以精良的美工和音樂設計,使伊蘇系列不但是FALCOM公司的代表作之一,也是A·RPG指標性的作品。在遊戲裏是看不到阿爾德的臺詞,對話方塊只說明他目前的行動,玩家要自行想像臺詞。

二、系統梗概:

PSP
版《伊蘇1&2:編年史》(Ys I & II Chronicles)將以PC版《伊蘇1&2:完全版》為基礎,遊戲將會承襲原作玩法,玩家將操作紅發冒險家主角阿爾德·克裏斯丁,以衝撞方式打倒敵人,獲取經驗值升級,找出弱點來打敗守關巨大頭目。PSP 版提供從簡單(Easy)到夢魘(Nightmare)等,共4個階段難度選擇,並收錄比賽連續挑戰頭目的頭目快攻模式BOSS RUSH模式)。除了承襲PC版內容之外,並加入原創要素,可依照自喜好切換PC版和PSP版圖像或原版的配樂來遊戲。 三、《伊蘇1》故事簡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意個古代王國,名為伊蘇。在這個國度,人人都信奉純潔善良的雙子女神。雙子女神也賜福眾生,使得整個國家繁榮昌盛。時間流轉,往事湮滅。如今這個地方被稱為艾斯特利亞,而知道關於這個地方古老傳說以及雙子女神的只有以前侍奉雙子女神的神職人員後裔。而在某一天,人們在艾斯特利亞地區發現了一種珍貴礦物。於是這裏開始出現了許多挖掘小隊,城市和街道漸漸被建立起來。不知從何時開始,艾斯特利亞地區開始出現了兇惡的怪物,並且以此為起點,整個大陸都被弄弄的魔瘴氣包圍。居住此地的人們整日擔驚受怕,惶惶不可終日。有一個熱衷冒險的少年,名叫阿德爾·克裏斯丁。他駕著小船來到了艾斯特利亞,結果船翻……看似無稽,卻正是這個差點被淹死的少年改變了伊蘇古國的命運。故事是以阿德爾駕著小船駛向新大陸展望開始,最後船翻,而他自己則被還說沖上沙灘,伊蘇的故事開始了…… 四、《伊蘇2》故事簡介:

在集齊六本伊蘇之書的阿爾德被強大的力量傳送至空中大陸——古伊蘇國。被明朗的村中少女莉莉婭救助後,阿爾德在空中大陸展開了新一輪冒險。菲娜與蕾雅的身份居然是創立伊蘇的雙生女神!而古伊蘇國、六神官與黑珍珠的歷史也逐漸浮出水面…… 本作除了沿襲《伊蘇1》的優雅風格和遊戲系統,《伊蘇2》還添加了魔法元素和更多遊戲場景,豐富了遊戲操作性,並成功呼應前作構架起完整的《伊蘇》世界觀,使史詩般的故事背景一覽無餘。遊戲配樂更是聯合前作一起被奉為經典。由此,《伊蘇》前兩部作可謂珠聯璧合,缺一不可。五、角色介紹:

1.
阿爾德·克裏斯丁

紅發劍士,《伊蘇》系列的主人公。他的冒險經歷開始於當他離開港口城鎮,來到埃斯塔利亞之時。 被稱為紅發阿爾德。關於他有一點令人感到奇怪,他每每掉入海中、沖到海灘上,然後被遊戲的女主角發現並治癒。紅發黑瞳是他的特徵,為人熱情而且誠實,相當熱衷於各種慢先,出生于艾麗西亞大陸的一個小山村。 2.菲娜:

《伊蘇》系列中的一位元主要女性角色。菲娜在《伊蘇I》、《II》、《IV》和《伊蘇:起源》中都有出現。伊蘇雙子女神之一,她是《伊蘇》系列一長串和阿爾德陷入愛河的女性中的第一位。蕾雅的妹妹。她最早在《伊蘇I》出場時失去了記憶,但是在蕾雅的銀口琴幫助下,喚醒了作為女神的記憶。她也擁有傳統日式RPG中第一女主角的特徵:藍發。 3.莉莉亞:

伊蘇系列中的一位元主要女性角色。當亞特魯降落到伊蘇之後,莉莉婭最早發現了他,並把他帶回了蘭斯村。她在《伊蘇IV》中重新出現。 4.蕾雅:

伊蘇系列中的一位元主要女性角色。蕾雅在《伊蘇I》、《II》、《IV》和《伊蘇:起源》中都有出現。《伊蘇》雙子女神之一,菲娜的姐姐。銀口琴的主人。 5.莎拉·托霸:

《伊蘇I》裏居住在Minea城的一位女預言師,持有《托霸之書》。她在不同版本的遊戲中有不同的結局。後來她又在伊蘇的黎明中出現,並且到遊戲結束都活著。 6.古邦·托霸:

莎拉·托霸的哥哥,《伊蘇I》中的強盜頭子,但卻是一個好人。他的房子就在大拇之塔腳下,他幫助阿爾德打開了達姆之塔的門。六、遊戲特色:

1.
人物半身像自由切換:

PSP
PSP版《伊蘇1&2:編年史》中,將會收錄過去PC版的伊蘇人設和PC遊戲合輯1+2的人設。另外在PSP版中可以有選項對自己喜歡的人設風格進行人物半身像的切換。 2.難度可調,新老鹹宜:

遊戲難度共有4個選項,就算是新手也能很快上手,如果是高手也不會因為沒有挑戰而感覺無聊。而且各個版本的音樂以及音效PSP版都有繼承,也可以進行隨時切換。 3.“BOSS RUSH模式,無盡的挑戰:

遊戲還搭載了頭目快攻模式BOSS RUSH模式),所有的BOSS都會在這個模式中登場,遠離小怪的干擾以最速擊倒為目標,衝擊吧!本次在PSP掌機上推出的動作角色扮演新作:《伊蘇I&II 編年史》目前預定2009716日推出,遊戲售價為5,040日元(含稅價)。同時開發商FALCOM還為提前預約購買本作的玩家提供限量版預約特典。該限定預約特典為一張《伊蘇1&2:精選輯》的音樂CD專輯。該專輯收錄了羽田健太郎指揮倫敦交響樂團演奏交響樂與新居昭乃演唱主題曲等。其中精選歌曲有:往昔的《伊蘇》與《伊蘇 2》關連的樂曲,以及來自《伊蘇:完全版》與《伊蘇1&2:編年史》的相關配樂等。對於喜歡《伊蘇》系列和動作角色扮演遊戲的新老玩家們不可錯過這款遊戲。

 

  伊蘇I

  伊蘇簡要文字地圖:

 

02.jpg   

 

勇敢的冒險者亞特魯,這個紅發的青年,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踏上了穿越嵐之結界,前往艾斯塔利亞的旅途。

  主線流程順序:バルバドの港町(巴爾巴多港口)→ミネアの町(米內亞鎮)→ゼピック村(賽皮克村)→神殿ゼピック村(賽皮克村)→神殿ゼピック村(賽皮克村)→ミネアの町(米內亞鎮)→バルバドの港町(巴爾巴多港口)→ゼピック村(賽皮克村)→廢坑草原ミネアの町(米內亞鎮)→廢坑ゼピック村(賽皮克村)→盜賊基地達姆之塔→OVER

  流程攻略:亞特魯醒來,經過一段劇情後,下床,與布魯圖(醫生,斯拉夫的老豆)和護士對話,瞭解情況,並告知斯拉夫在倉庫裏。出門,在去見斯拉夫之前與所有的村民對話(包括房子裏的),這樣與斯拉夫對話後可以獲得斯拉夫贈與的短劍。亞特魯打算先去米內亞鎮瞧瞧,向上離開巴爾巴多港口。

  草原上到處是敵人,這個時候缺少必要的裝備,最好不要接觸,快速向上,跑到米內亞鎮才是關鍵。

  米內亞鎮裏遇到一個小女孩,告訴亞特魯一個占卜師在找他,於是興沖沖的跑到占卜師的家,占卜師莎拉告訴亞特魯先搞好裝備再來說話,於是再興沖沖的沖向防具店,結果……錢不夠,亞特魯開始到處找錢賺,當然如果你有強大的意志力,可以出去打怪賺錢。

  支線一:獨眼盜賊的戒指

  先去酒吧和櫃檯前的三人組對話,選擇和獨眼男對話,聽他說事,然後得知他的戒指沒了,幫他尋找。在鎮子裏和鎮民對話可以知道交易所的皮姆得到了個戒指,到交易所,用1000G買入戒指。回到酒吧交給獨眼男,為了報答亞特魯,給了亞特魯1500G150EXP

  支線二:金之台座

  在城裏聽人說北面的湖裏有寶貝,亞特魯出發尋找(見錢眼開?),詳細地點見簡要地圖,在湖邊很容易看到,實在不行繞一圈也能看到的。回去賣給皮姆,2000大洋入手。

  咱也是有錢人了,接下來買好裝備,到占卜師MM那裏報到,原來占卜師MM要找東西了,伊蘇之書,沒辦法,我們的亞特魯是好人一個,出發尋找,可以獲得100EXP,升級咯,占卜師MM告訴亞特魯去神殿,當然在那之前可以去下賽皮克村,占卜師MM的叔母潔瓦就在那裏,最好去下。出發前在米內亞鎮的一角遇到遊吟詩人蕾雅,她的銀口琴掉了(又掉東西),亞特魯又要幫忙找。

  出發,前往賽皮克村,根據地圖很容易找到,在村裏多轉轉,村長大爺說他丟了個銀之鈴,大爺懷疑是盜賊幹的,好吧,順路幫忙。和潔瓦大媽嘮嗑下,大媽給了亞特魯一把鑰匙,然後出發前往神殿。

  從賽皮克村上面出去,經過山道,就能看到神殿了,進去前可以向右走,到頭可以發現盜賊的基地,進去問話,盜賊否認了偷盜銀之鈴,無奈之下原路返回,進入神殿。

  進去後靠近最右邊的黃金女神像,可以傳送到神殿裏,神殿的地形要比外面複雜的多,但是還是很容易走的,右邊有寶箱,裏面是紅寶石(賣錢用),還有一個寶箱打開不了,不管,走左邊,遇到大門,利用大媽給的鑰匙開門,進入BOSS(BOSS戰詳細參照第三部分),幹掉幽靈BOSS,後門牆打開,進入神殿地下一層。

  地下一層有兩個牢房,不過打不開,寶箱暫時也開不了,沒辦法,直接下到第二層,在第二層找到寶箱鑰匙和牢房鑰匙,終於可以打開寶箱了。第二層可以在寶箱裏找到銀之鈴,回頭去第一層(第三層?這時下去和自殺沒兩樣),打開寶箱可以獲得項鏈(賣錢),打開牢房,遇到怪物,消滅之,打開牢房二,遇到MM,推到,額,不是,救出之。菲娜真的好可愛,好漂亮,可惜暫時失憶了,這時亞特魯要保護菲娜回到賽皮克村,不要跑太快,菲娜很弱的,菲娜MM身邊有魔眼面具,搜刮之,有了這玩意終於可以看到隱藏的道路和機關了,但是卻看不到怪了。回到第一層,順便拿走寶箱裏的戒指,可以傷害半減。

  護送菲娜回賽皮克村,可惜在門口暈倒了,潔瓦大媽照顧菲娜,亞特魯繼續上路,不過先去下村長家還掉銀之鈴,得到力量戒指。出發回神殿,在第一層和第二層練會,下第三層,三層寶箱裏有傷藥(限定一瓶)、象牙鑰匙、大理石鑰匙和銀之盾,利用女神像傳送,第一個女神像傳送後,利用魔眼面具看到隱藏通路,傳送到另一個區域。地下水區域,經過兩個門,進入BOSS戰,大蜈蚣,擊敗後後面的牆壁進入,可以得到第一本伊蘇之書。

  一路返回賽皮克村,菲娜MM已經痊癒了,潔瓦大媽卻憂心忡忡,叫亞特魯趕快去莎拉那,好吧,您老一句話,我們跑腿。

  支線三:夢遊症的丈夫

  去米內亞之前,在賽皮克村裏有一個婦女的丈夫有夢遊症,要亞特魯去尋找,去巴爾巴多港口,去布魯多醫師的家裏,第一次沒看見,出去再進來,在醫師那裏看到了夢遊症的男人盧達,他不相信就笑著走了,出去,在草原裏發現了被怪物追打的盧達,救下他,送他回村子(這裏直接瞬間移動回去了),得到EXP500

支線四:斯拉夫的刀

  在巴爾巴多港口時,一定要去次倉庫見見斯拉夫,聽了亞特魯的事情後,斯拉夫會很慷慨的送給亞特魯一把強大的刀,希望對他有用。

  一路小跑到米內亞鎮,沖入莎拉MM的屋裏,才知道莎拉MM已經被人謀殺了,屋裏的老人交給亞特魯另一本伊蘇之書,並告訴亞特魯去廢坑。再次回到賽皮克村告訴潔瓦莎拉已死的消息,並且請潔瓦翻譯伊蘇之書。隨後去村子右邊的橋頭有一段和菲娜的劇情。出發,去廢坑。

  廢坑就在草原的上面,突入第一層,可以在寶箱裏找到傷藥、銀之鎧和時之戒指(降低敵人的速度),進入第二層,在寶箱裏找到蘿妲之果、蕾雅丟失的銀口琴以及神一般的治癒戒指啊,終於可以在迷宮裏回血了。

  第三層暫時不要去,很危險,先在草原上找到蘿妲之樹(見地圖),蘿妲之樹給亞特魯一把銀之劍。然後回米內亞鎮,在那之前,在蘿妲之樹的旁邊地圖得到一張紙,亞特魯這個文字盲肯定看不懂,回到米內亞,在城牆上找到蕾雅,將口琴還給她,她會給亞特魯吹一曲,同時先前得到的紙上其實是蕾雅寫的一首詩。

  繼續回到廢坑,直接下到第三層,在第三層的寶箱裏有傷藥和達姆之鑰,可以打開BOSS的大門,進入BOSS戰,蝙蝠怪,消滅之後可以得到第三本伊蘇之書。

  回到賽皮克村讓潔瓦大媽解讀,瞭解了情況後知道其餘的伊蘇之書在達姆之塔里,於是亞特魯自告奮勇的前往,前往神殿東面的盜賊基地,與盜賊頭目古邦對話,他會幫你打開前往達姆之塔的門。整理完畢就可以進軍了,一路向上跑,注意收刮寶箱,怪物能不打就不打,跑路第一。

  注意事項:有人說這裏去和盜賊頭目說話,但不給你開門,這是因為你需要重新依次讓潔瓦大媽解讀,不能只解讀第三本。

  一路沖到六層突然中了陷阱,亞特魯被關進了牢房裏,身上的銀之裝備也都被扒光了。在牢房裏遇到了盧達,這傢伙也被關進來了(他也亂逛遊),在牢房裏發呆一會,牆壁會被多奇打破,給了亞特魯一個偶像,並告訴亞特魯去三層找一個拉瓦老先生,穿上低等一級的裝備,向樓上跑去,這裏可以重新看看有沒有漏拿的道具,第二層分別是傷藥、魔法鏡、詛咒戒指,四層和六層是低一個基本的裝備。

  在三層一個很多雕像的地方使用魔眼面具,看到隱藏房間,進去就是拉瓦老先生了,他給亞特魯一個藍寶石項鏈,得到以後就不會中陷阱了。上到七層,寶箱找回銀之劍。八層遇到BOSS,螳螂怪,消滅後得到第四本伊蘇之書和一把鐵錘。九層找回銀盾,然後上到十一層。

  十一層是伊蘇系列很熟悉的魔音間,進入後會持續掉血,這裏進入後趕快跑進旁邊的房間,在裏面又看到拉瓦老大爺,他到底怎麼來的,告訴亞特魯去破壞外面的通風口,折回外面,實在分不清就挨個砸吧,破壞後魔音間就能安全通過了。

  十三層是熟悉的鏡之間,潔瓦大爺又出現了,不過這回受傷了(大爺,你沒帶傷藥吧),大爺告訴亞特魯有個女孩子被關在十六層的拉多之塔里,希望亞特魯去解救,當然是答應(有不答應的權利嗎?),這個時候鏡之間還沒有辦法通過,前行到十四層,遇到BOSS石頭人,打敗後得到第五本伊蘇之書(BOSS的愛好就是藏書啊)和法杖一支。

  回到第十三層,通過鏡之間,裏面的寶箱是自己的銀之鎧。來到十六層,寶箱裏是戰士之盾(最強的盾了),不要著急去十七層,從右邊去拉多之塔,面對惡魔門要同時裝備詛咒戒指和藍寶石項鏈,撞一下門就開了。門裏竟然是遊吟詩人蕾雅啊,她告訴亞特魯打BOSS只能穿銀的裝備哦,而且還給了亞特魯一個眼鏡,可以看懂伊蘇之書(好強大的翻譯器,給我們看是不是直接日文變中文?),看下得到的兩本書,去十一層找盧達。

  注意事項:鏡之間的出口是在有兩個鏡子的房間裏,選擇右邊那個,進去後直接回頭,就可以了。

  夢游男盧達在十一層的某個安全的房間裏,要先出去,走週邊進入,這傢伙也受傷了,給了亞特魯傳家湛藍寶石,別管他了,上樓上樓,十九層得到戰士之鎧(最強衣服),在二十層走路是會突然看到牆裏沖出怪,這個時候可別只顧自己跑,那個牆洞可以進去的,裏面有火焰劍。

  二十一層,又是鏡之間,最後遇到雙鬼,玩過起源的玩家很瞭解的,消滅之,後面的大鏡子破碎,一路上到二十五層,最終BOSS啦,換上銀的裝備,上去和BOSS拼命吧,消滅之後BOSS完蛋,檢查BOSS的衣服得到最後一本伊蘇之書,帶上眼鏡翻譯,六本書發出光芒,把亞特魯送出塔。

END

伊蘇II

  亞特魯醒來,發現自己眼前是一張漂亮莉莉亞的臉發現自己竟然掉到了天上,好吧,被莉莉亞救回家養傷,永遠的伊蘇2開始。

  主線流程順序:蘭斯村廢墟蘭斯村廢墟廢坑礦廢墟蘭斯村地下室廢墟冰壁熔岩之地熔岩之村露的住所熔岩之村(護送塔魯夫)→拉米亞村神殿地下水路入口拉米亞村神殿西部拉米亞村地下水路(西)→逃脫者的藏身處神殿神殿本部地下水路(中央)→地下水路(西)

  流程攻略:亞特魯從床上爬起,和莉莉亞的媽媽說話瞭解情況,阿姨要亞特魯幫忙送信去醫生家並問問莉莉亞的病情,出門去醫生家,卻發現醫生不在,卻通過鴿子送來張求救信,原來醫生被困在廢坑礦裏了,亞特魯自然義不容辭的去解救。回去告訴莉莉亞的媽媽,得到300G,購買裝備出發吧(200G,盾100G)

  出村去廢墟,在廢坑礦前被守衛阻止了,好吧,咱們回去找村裏的長老,在村裏找到長老,出示六本伊蘇之書,長老給了通行證,再回去就可以進廢坑礦了。廢坑礦之前是聖域,裏面的大門後是六神官的雕像,遇到的話就進去對話,可以幫助亞特魯恢復體力,可以方便練級的。

  廢坑礦的路線比較複雜,注意留心觀察,級別不夠最好多練練,在廢坑礦裏找到十字鎬,裝備起來就可以敲敲打打了。在上方一處被岩石堵住的地方敲開可以救出醫生,獲得100EXP。醫生受傷了,原來他是來找藥來治療莉莉亞的,現在這種拯救MM的大業當然亞特魯接手咯。暫時先不要繼續走,出廢坑礦,在廢墟的右邊打敗石頭怪,得到神界之杖,在右上角面對女神像,就可以有MP了。

  在廢坑礦裏到處轉,遇到聖域就進去和神官像對話,在其中一個聖域裏的寶箱可以得到庫雷利亞戒指(一定幾率抵抗攻擊)。廢坑礦裏的寶箱有一把法杖,得到火焰魔法。進入廢坑礦下層,很容易就進入BOSS房,此BOSS只能用魔法攻擊,別去接吻了。

  消滅BOSS後,從後面的門繼續深入廢坑礦,這裏的怪物十分兇狠,如果你沒有購入第二套裝備的話儘量用魔法攻擊或者乾脆別打,這裏可以找到鐵礦石、邪惡之鈴、塞爾西達之花和光源魔法杖,後面的騎士怪魔防高,躲吧。

  注意事項:有不少人說找不到鐵礦石和邪惡之鈴,因為隱藏起來的,用光源魔法可以稍微看清楚。

  出廢坑礦,回去之前在廢墟的中間一顆樹下得到蘿妲之果,這下給莉莉亞的配方集全了,回到蘭斯村到醫生家裏,醫生配置了藥劑拿給莉莉亞的媽媽,為了答謝亞特魯給了亞特魯傳送之杖魔法。

  調查村子的告示牌,得知村民家中的地下室有情況,亞特魯義不容辭的去幫忙,在地下室一個牆角帶上邪惡之鈴使用下,牆破,出現大群魔物,小心應付。將地下室的魔物消滅乾淨進入最後一個聖域,神官像給了亞特魯一張引導卷軸並告知去女神像那。

  離開村子去廢墟的女神像前打開引導卷軸,之後可以進入廢墟裏的聖域,之前那個不可以進入的門已經可以進去了,一路小跑上去,來到冰天雪地的世界——冰壁。

  冰壁的地形相對來說要簡單不少,光滑的冰梯要等到後面拿到冰鞋後才能上去。繼續前行,得到一個冰之結晶,可以在後面一個山洞裏有一個冒著冷氣的地方使用搭建起冰橋。在後面的區域得到感應變化魔法和冰鞋,同時在某個隱秘的洞窟裏有神一般的裝備——精靈之衣,終於站著不動也能回復HP了。

  得到冰鞋後往回走,有一處女神像,告知亞特魯要找幻影之鏡才能破除門上的魔法,去以前上不了的冰梯得到幻影之鏡,然後再回頭(逗我們玩呢),就可以破除門上的魔法進入BOSS戰了。消滅BOSS後出去就是熔岩之地了。

  一進去就看見女神像(到處都建啊,違章建築),穿過熔岩之地,其中一處是毒氣彌漫的地帶,暫時過不去,另一處是熔岩村,與熔岩村上面的守橋人魯巴對話(人形態對話一次,露形態對話,再人形態對話),得知魯巴的兒子塔魯夫被怪物抓走了,要亞特魯去解救並給了亞特魯細語的耳環,能聽到細微的聲音。

回頭到女神像處使用惡魔之鈴,可以看到露的巢穴,進去可以得到蘿妲之果和蘿妲之葉,後者就是用來防毒的(難道蓋在鼻子上?),這樣可以穿過毒氣地帶了。

  注意事項:在露的巢穴變成露的形態才可以看懂對話,同時和樹旁的露對話可以在這裏休息,恢復HPMP

  穿過毒氣地帶,在一處岩石前聽到裏面的求救,塔魯夫告訴亞特魯去找黑珍珠才能打破岩壁,回頭去旁邊的地方找到黑珍珠回來,就可以救出塔魯夫了,接下來要護送塔魯夫回熔岩村,和一代裏護送菲娜一樣。回到熔岩村,魯巴很感謝亞特魯並放下了吊橋。

  離開了熔岩之地,出去就來到了拉米亞村,呼呼,終於能有個安心的地方了,在這裏更換下裝備吧,爬上階梯又被看門的守衛攔住,回去找村長得到批准並且答應幫忙尋找失蹤的夥伴,守衛開門,亞特魯出發。

  神殿大門有魔物守衛,以正常來說是打不過的,就算打過了也不給你開門的,亞特魯變成露形態騙過守衛進入神殿,神殿的地形看上去複雜,但是逛幾圈就能熟了,何況露形態下敵人是不攻擊你的。上樓梯先去神殿東面,在一個鐵欄杆前被攔住要通行證,只能在神殿裏尋找,在一個房間裏找到發放通行證的敵人,然後回到鐵欄杆就可以進去了。

  進入這個神殿區域,在一個由黃金魔物守衛的房間裏,在門前帶上細語的項鏈,可以偷聽裏面的人說話,瞭解了通行暗語。返回去西邊的神殿區域,在欄杆處回答暗語,再在神殿裏找到地下水路,可惜剛進去就被魔法師達雷斯發現,被其變成惡魔狀態,此時沒辦法恢復人形了,所以就算與人類對話也沒人聽。

  無奈之下回到拉米亞村,去村裏找那個有水井的屋子裏的人對話,他會告訴亞特魯找到聖杯才能復原(聖杯戰爭?),聖杯就在神殿裏,於是亞特魯再次來到神殿。

  注意事項:此時亞特魯是惡魔露形態,此形態有一個好處就是魔物並不會主動攻擊你,但是你卻可以攻擊魔物,只有在你做出攻擊之後,魔物才會反擊,所有找到位置攻擊吧,是練級的好時機。

  在神殿西邊區域的左上角的房間裏使用光源魔法,就可以看到聖杯了,拿到聖杯回到水井的屋子和老人對話就可以解除惡魔露形態了。再一次去神殿,進入地下水路,找到逃脫者藏身處,在裏面遇到莉莉亞,會給亞特魯神殿的鑰匙,這下那些打不開的門都可以打開了,但是達雷斯突然出現將眾人石化。

  此時回頭去原來打不開的門,找到鐵盾、暫停魔法(都在神殿西部,也就是有逃脫者藏身處的場景),去神殿北部原來那個有會議室的場景,在這裏找到下水道,在裏面找到銀之首飾。這下就可以去神殿中間打BOSS了。

  在BOSS後面房間的女神像前帶上銀之首飾就可以傳送到神殿本部了,一路向下,在房間裏找到寶箱戰盾,向左走進入地下水路(中央),吉斯在水路的右上角,找到他後給亞特魯水道的鑰匙,然後直接傳送到逃脫者藏身處,去打開水源管理室的大門,開閘放水。

  地下水路裏有很多寶箱,注意收集,通過中央水路來到女神的王宮,在門口吉斯會告訴亞特魯去鐘樓解救成為祭品的少女,此時先向上去鐘樓,進入BOSS戰,打敗薩芭後,看到被鎖鏈鎖住的少女,要在鐘聲五下之前到達鐘樓頂,一路狂奔,可惜還是晚了一步,只看到達雷斯嘲笑的語言。

  離開鐘樓(別忘了中途那個寶箱,裏面是幻夢的石像),向左進入女神的宮殿,女神的殘影告訴亞特魯去找到黑珍珠,咦,這不是在塔魯夫這小子那嗎?到拉米亞村村長家裏,看到塔魯夫,但他卻告知黑珍珠被拿走了,去問門衛看到有人將黑珍珠拿到了神殿,鬱悶,再一次進入神殿,在北部會議室裏找到了黑珍珠,直接傳送到女神的宮殿,女神將黑珍珠附在了石像上。一路跑步又上鐘樓頂,高舉石像,原先被石化的村民就恢復了。

  傳送到逃脫者藏身處,村民十分感謝亞特魯,與村民一一對話後,吉斯出現帶來了回歸之翼,村人給了亞特魯金之首飾後飛走了(就給個首飾,真小氣,給台PSP路上玩玩也好啊),繼續走地下水路,在東部水路裏找到孤身來到神殿的沙達,他的石化被解除了,給了亞特魯庫雷利亞之劍,直接回拉米亞村,告訴村長這個消息,將庫雷利亞之鎧送給亞特魯,有錢的話去蘭斯村買好生命之藥,

  繼續跑神殿(累死),直接進去在女神像(不是女神宮殿,而是中部神殿裏那個,BOSS後面的)裝備好金之首飾,進入通道,通過一段水路,到達內神殿,遭遇魔法師達雷斯,開打消滅之就可以進入伊蘇的中樞地帶了。

  中樞地帶已經沒有魔物了,進門就得到防禦魔法,依次和眾人對話,在莉莉亞那裏得到女神的戒指,破除屏障,在最終門前,盜賊頭子古邦和盧達出現,古邦給了亞特魯銀口琴,盧達帶來了庫雷利亞之盾(送禮來的?),吹起口琴,破除壁障,和女神對話後進入,最終BOSS達姆,廢材一個,都到這地步了,還想阻止亞特魯大爺和女神大人約會嗎,殺啊。

  達姆消滅,女神得到了解放,眾人依次來介紹自己的身份,亞特魯得到了女神的擁抱但是戀愛是不可能的,人神不能戀愛嘛,算了,好在還有我們的莉莉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