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空中飛行的飛龍號上,兩名士兵被任命進行例行的底倉搜查工作,兩個人到達飛龍號底倉的最內部時發現一個年輕人正躺在那裏睡覺。兩個士兵確認其為偷渡者後,便要把他叫醒,但這個年輕人仿佛嗜睡成性,剛剛被叫醒又進入夢鄉,兩個士兵憤怒之下連踹其數腳,但是年輕人依然安睡。極度氣憤的兩個士兵把他硬抱到倉庫外面光線充足之地,兩個人連續歐打年輕人才把他打醒。於是氣喘吁吁的兩個士兵把年輕人帶至艦長室中。

在艦長室內,士兵向艦長反映了這一情況,一聽有人藏在飛龍的底倉中艦長臉色大變,並急忙追問年輕人的名字,(此時我們才瞭解到,那偷渡的年輕人為本作的主人公)年輕人說他叫斯通,艦長又問年輕人從那裏來到那裏去,斯通答道從家鄉費茲卡魯特的利尼村來,要到西方的塞依克魯多去。便利為偷渡者,士兵除去了斯通身佩的劍,並為他安排了打掃飛龍甲板的任務。

隨後斯通與士兵其同來到後甲板上,在快速飛行的飛龍號上打掃衛生。因為害怕而不想工作的斯通被士兵臭駡一通。這時,飛龍前方天空突然出現大量敵人,敵人迅速包圍了飛龍號,並且於飛龍號的各個部分登機,於飛龍甲板後部,登機的敵人殺死了正監督斯通幹活的士兵。斯通下意識的想抽劍戰鬥時才發現劍已被沒收。於是斯通便急忙逃走,在大廳的右下角,一堆散落的箱子處,按住○鍵可進行推或拉,打開通路,斯通立即前往倉庫處。

在間倉庫中,於黑暗的屋子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光亮,順著光亮會看到一把奇怪的劍,已經來不及欣賞劍的好壞,斯通立即拔下它,不過寶劍竟然與斯通進行對話,這把斯通嚇了一跳,隨後寶劍還提醒斯通敵人已經接近,半信半疑的斯通回頭發現怪物真的撲了上來。戰鬥勝利之後,斯通帶著寶劍去飛龍中尋找寶箱,在倉庫及房間中會有不少可用的道具及初期的裝備。得到飛龍中的道具後,可以來到後甲板上,利用逃生飛艇逃離飛龍。

逃生飛艇飛行了一段時間之後,掉到了陸地之上。而上面的斯通因飛艇撞擊陸地而倒致錯迷。當他清醒之後,他已在一間小屋之中,救他出來的人自報姓名為溫特,這位銀髮的年青人說這裏是法達利亞,並把斯通的寶劍還給了他,這時一位老人沖進屋中,他對溫特說他女——潔西獨自進入深山之中,可是很長時間沒有返回,他十分提心孫女的安全,所以想委託溫特進山找一找潔西。溫特答應他的要求之後斯通也自願加入溫特的行列中。

進入深山之後,二人便開始尋找潔西,建議大家先把山中的寶箱打開,得到道具後再去左上角便可以找到潔西。原來潔西並不是因為迷路而不返回村中,卻是對溫特情有獨鐘,可是溫特還訓斥了潔西,告誡她不要再開這種玩笑,她已經不是個孩子了!隨後斯通與潔西互相認識後便返回了小屋。回到小屋後,爺爺嚴厲的批抨了潔西,十分氣憤的潔西跑回了自己的房間。斯通告訴爺爺自己要前往塞依克魯多,爺爺說斯通應現在到傑那斯去,因為那裏是塞依克魯多與法達利亞的交界處。

為了幫助斯通,溫特同斯通共同前往傑那斯,走過了大森林的後半部分,兩個人來到了傑那斯,到達傑那斯後,溫特便與斯通分開了。而就在溫特離開以後,斯通的劍便又開口說話了,通過與劍的交談,斯通瞭解到這把奇怪的劍只與自己的主人進行交談,而他不知為何竟然成為了劍選擇的主人,斯通經過四處打聽消息,才瞭解到想要到達塞依克魯多必須經過關所,而關所是需要有通行證的人才能通過。於宿屋2層的一間屋中,有人聲稱可以買到通行證,但必須支付給他50元,把錢給他後因為不放心所以走出宿屋看一看,這時正巧撞上前來找人救同伴的瑪麗,斯通是個熱心腸所以答應跟她去看一看。

  與瑪麗一同從村子的右方出口出來,經過大森林中的一部分來到一個有左右兩個路的路口,經瑪麗的提示,從左側森林中的工到神殿的入口,進入尋山神殿后,建議大家先把神殿內的寶箱取得,之後再到最上部去救人,兩個人來到神殿的最上部,於此斯通見到到了被封於水晶體內的魯蒂,為了救她出來,期通與瑪麗要共 開動開關才可以。第一回嘗試時,因為斯通的速度有點慢,所以差點倒臻自己也被水晶所封閉,第二次兩個人再次入力,終於成功的救出了魯蒂。正當三個人想離開尋山神殿時,三名敵人沖入神殿之中,把他們打倒後可以返回傑那斯中。

三個人一同來到酒吧中談天,三個人首先相互介紹了一下。隨後,在三個人的交談中,斯通發現魯蒂也擁有一把有自己意志並且能開口講話的劍,兩把劍也相互認識了一下,之後三個人分開去休息。就在魯蒂離開後,斯通向瑪麗打聽有關魯蒂的情況,第二早上,魯蒂與瑪麗一同來到斯通的宿屋中,三個人經過商討決定一同前往塞依克魯多。

  三個人通過北邊關所一直向北走可以來到塞依克魯多的哈梅茲。於此在村人的口中你可以瞭解到目前的塞依克魯多是由王國的七將軍率領著強大軍隊在守衛,而且塞依克魯多據稱是全世界歷史最為悠久的國家。三人來到哈梅茲村中最有錢人的財主家中,瑪麗與魯蒂把財主曾經委託她們找的魔杖交給財主,魯蒂在得到5000元資金之後, 再次要脅財主再交出5000元。得到大量金錢後,三個人來到宿屋中休息。

  第二天三個人決定到東北方的阿魯梅伊達村,可是一到 下卻發現於雪山神殿中曾經登場的三個敵人,原來他們是塞合肥市克魯多的士後,而這些塞依克魯多的士兵正是守護雪山神殿的,而魯蒂他們三人卻從雪山神殿中偷出了寶物,所以這回塞依克魯多以大量士兵登場來與魯蒂他們三人戰鬥。斯通帶領兩位女性與大量的塞依克魯多的士兵相戰鬥,把敵人雜後消滅後,塞依克魯多的七將軍之一的列歐登場了,三下五除二就把斯通他們三個人擊敗並押回首都達利魯。

  三人被帶至塞依克魯多的國王面前接受審判,這時有一名叫作克魯克利斯的人——超大商社歐培龍特的負責人,來到大殿中,他建議斯通三個人去發生了事故的神殿進行調查,讓他們與七將軍之一的列歐同行,而克魯克利斯交給了列歐遠離電擊器,這樣列歐就可以控制斯通他們三個人,這樣四個人先到首都的豪宅中找比克,進入屋中,列歐卻找瑪麗亞,魯蒂因為消遣列歐反被列歐抱複用電擊打倒。列歐讓瑪麗亞把斯通和魯蒂的武器還給他們,之後與比克交談後可以離開此城。

  來到大地圖,先向東北方行動,到達阿魯梅伊達村休整後再向南利達海邊,於此可以進入山上。從林中穿過後,三個人可以到達山中的神殿,於此大家可以看到發生事故的神殿。從教堂的一位倖存者口中行知神殿的祭司被抓走了。進入神殿中,可以看到有一個大骷髏頭攔在路中央,如想進入屋中則必須破除骷髏頭周圍的結界石才可以。從神殿左方進入神殿中,於各個屋中尋找破除結界石的水晶,通過與敵人的戰鬥可以破除結界石的水晶,通過與敵人的戰鬥可以破除結界石的封印。這樣就可以進入中間的圖書館,在圖書館中可以得知事實的真像,這樣大家便要去大怪堂中拿教神之眼。進入祭台後方可以看到地上有兩種不同形狀的地板,把一種形狀的地板全部踏下,而另一種不動則可以進入上方的門。在安排神之眼的祭臺上,可以看到一個神石化的少女,解救她後她會要找回神之眼而加入隊中,此女為神殿的人員,叫菲莉婭。

  大家離開神殿回到了首都達利魯向國王彙報了此事,之後從港口邊的船員口中可以瞭解到有人最近運輸了石像到卡魯巴雷斯去,於是斯通們們便懷疑是否是運送神之眼的船,之後們們找比克彙報這一事件,再到王城找國王,得到國王的許可以後到港口處乘坐左邊的船去卡魯巴雷斯。

  在航行的途中,船前方突然出現一隻巨型海龍,為了能進入其中,一行人冒險登上了海龍。在海龍中大家發現呢?現在暫且不談。在龍中大家可以進行探險,如果有大石擋住去路那麼可以用拉或搬的方法把小石頭移開便可以順利通過。在海龍的最深處,菲莉婭可以得到一把屬自己的寶劍,另外在迷宮中,被水淹住的房間是不可以進入的。

  回到船中,繼續艤行這後可以到達卡魯巴雷斯,這是一個熱帶的地域。到達後可以到基金會的地下書屋中找帕魯格,但是他並不清楚有關於最近運來的石像以及眼的消息,但是他反映這些日子總有奇怪的武裝船隊攻擊海中的航行船隻,這導致了海上貿易的損失極大。離開基金會後,大家從村人口中得知在離這裏不遠的首都卡魯比歐中新建了一座神殿。斯通等人立即前往首都處,可是這裏雖然建造了一個神殿但是裏面的人員卻不讓斯通他們進入,這時順手將村子週邊的孩子同,到武器屋會拿到禮物。建議先不要返回港口,到北方的垃圾山處,於此可以買到挖掘的寶物。之後返回到港口,從水手口中得知他們同伴傑克看到過有人運送奇怪的大木箱到神殿中,於是斯通他們返回宿屋中找,不巧傑克這時正在武器店中,斯通他們到武器店時傑克已經返回了港口。在港口的右上角傑克確認他們曾運大石像到新建的首都神殿中。於是斯通他們認定神殿中必定的問題。

  再次進入神殿之中,兩名神官依舊不讓進入,不過在與他們交談時兩名神官說話露出口風,這令斯通他們更加懷疑。於是菲莉婭憑藉自己於大神殿中的職位進入神中,他們商議於半夜由菲莉婭打開後門,大家進入神殿中尋找神之眼。之後其他人來到宿屋中休息,在半夜時分,斯通一行人來到神殿左側的後門處,菲莉婭按照約定打開後門讓他們進入。

  進入神殿之後,就著錯暗的光線先向下走再轉向右走到往下的樓梯,經過樓梯來到地下牢房,在地下牢房中發現了真正的神官,救出神官經他指示到達大廳,由眥調查祭台會發現神秘通道,央此來到安置神之眼的地方,這時在這裏的大司祭帶人沖了過來,只有與之戰鬥才能通過。把大司祭他們打倒之後可以去下一個國家。

  到達費茲卡魯特的奈西塔特便可以看到兩個有錢人的女兒正在欺負一名小男孩,在與村人對話時可以瞭解到在這個城中貧富差異很大,究人們都希望能離開這個城市。到達城市後去費茲卡魯特支部,與此處負責的伊蕾歐見面,列歐向伊蕾歐提出要進攻海盜船隊,伊蕾歐便請他們於家中休息而自己則去準備安排一下船隻及相關配備。斯通等人休息完畢之後便到達碼頭處,此時伊蕾歐已經安排好進攻海盜船隊的船隻。登上船後,船向海盜的集結地前進。

經過一段時間航行之後,斯通他們的船來到了海盜的集結地,與此他們要逐一登上海盜船去尋找海盜的BOSS船,並且把BOSS打便可。登上海盜船後,因為每個海盜船的構造完全相同,所以大家不要擔心,只要細心的把每一艘船都走完並打倒每一艘船上的小BOSS的話,就可以最終找到海盜的BOSS船。進入海盜的BOSS船後,大家會發現這艘船的構造要比其他船有所不同,而且船上的寶物也比較優秀,取盡寶物之後,斯通他們一行人便與BOSS展開對決,把他戰勝後可以將其押回奈西塔特。

列歐把海盜首領押進伊蕾歐的部屋,于此地對海盜首領進行嚴刑拷打,希望能得到他所想瞭解的情報。而伊蕾歐仿佛與利歐商量好了,利歐一開始拷問海盜首領,伊蕾歐便帶斯通去城中轉一轉。首先到洋公園再去看櫻花,最後把斯通他帶至鬥技場中,並安排他進入比賽。可憐的斯通雖然把前幾名敵人擊敗,但是鬥技場上不敗的冠軍登場後,斯通被打敗了(使用了金手指的玩家除外)。醒來之後,鬥技場的冠軍來到斯通面前,勉勵他後便離開,斯通返回伊蕾歐的部屋,可是列歐已經將海盜的首領放走了,對此斯通他們十分不滿,認為自己盡了全力而捉來的海盜首領怎麼輕易的被列歐放掉了呢!之後列歐向大家解釋是因為在海盜首領的頭上放了遠距電擊器,這樣他便不敢為非做歹了。隊伍重新結成這後,如等級比較高的話,可以到鬥技場中把冠軍打倒,之後可以令這個禿頭的武術家加入隊伍中。準備完全後可以到碼頭,於此登上伊蕾歐為斯通他們準備的船,於是斯通他們便前往了亞克安溫魯公園。

  因為塞合肥市克魯多與亞克安溫魯是屬於敵對國家,所以船隻只能停靠于亞克安溫魯公園的海岸邊,斯通他們遊到了亞克安溫魯國內。首先到希迪領內,他們本想通過船隻去摩利烏領內,可是船家們藉口海上怪物較多而不願意出海。斯通他們通過船邊的老人瞭解到要想到摩利烏領只能通過海上,不過還有一條極為危險的路,那就是由希迪領向南走到海底洞窟的洞口,由此進入通過洞窟可以來到摩利烏領。通過洞窟並打倒敵人可以順利到達摩利烏領內。從裏治安極為不穩定,主要是因為這裏的前領主傑那死後新領主根本不會治理國家。

  救下一對被士兵所欺負的母子,在逃命的路上與一位藝人——傑尼相遇,傑尼利用自己掩護斯通他們,在引開追兵後傑尼加入隊中。大家來到領主的住宅前,傑尼認為如果正面突入領主的住宅並不安全,他建議坐小船到住宅的邊上,由那裏進入不會引來大家的注意。斯通他們與傑尼坐上小船在領主的住宅的邊上爬入屋中。在第一個房間內可以進回復。正式進入領主的住宅中,先到達水流的開關處,把開關關上,再進入水道中把石差別推到位置上作為橋使用。這之後再把水源開關打開,這樣通過剛搭好的橋便可以前進。

  繼續前進會來到一個放置鋼琴的地方,在這裏必須不停的彈動鋼琴才能令前方的屋門打開。進入之後先到木門處聽正確順序,之後返回按從左至右以下順序開啟開關13578642。這之後進入內部,把水流開頭打開並通過電氣門來到下層,再把剛才拿到的開關閥門裝於水流設施上,並將其關閉,來到BOSS面前把他消滅,隨後便可以得到牢房鑰匙,這樣救出此地真正的領主。

  為了繼續尋找神之眼,斯通他們一行人乘船去追蹤大司祭的去處。在行程中於海上要消滅一隻大章魚。來到街上卻發現沒有一個人,搭船去開啟小門,之後穿過水門來到城堡前。進入其中往左走到院子中,之後向下走登上另一間房間,隨後關上水流開關,再把大花盆由樓上推下去壓住開並,之後的事我想就要去開啟12生肖的迷宮,按BOSS後,發現大司祭帶著神之眼已經逃向了別的地方。所以大家只好再次登上艦隊去追擊,結果在航行中與敵艦隊相遇,經過戰鬥,可以到達下一個港口。

  到達後才瞭解到這裏的王城被大司祭後佔據,於是一行人離開港口準備經過森林去首都看一看。結果在森林中卻發現了被敵人追殺的斯通的救命恩人——溫特,把他救到港口的宿屋中,隨後溫特會建議通過北方的冰之大河到首都去,因為冰之大河很冷,所以要買毛皮大衣裝備上才行。

  在冰之大河中,有一處一個大冰塊擋往去路,這時溫特會給斯通一個指輪,準備後按□會發出火焰,把冰塊熔化後可以前進。在王城前,因為不小心溫特被認出是此國的王子,所以大家連忙逃跑,結果不小心被抓住。在牢房中,瑪麗被帶走了,這時利歐他們潛入牢房救出同伴。大家一同去找瑪麗,而這時發現瑪麗與敵人首領的關係不一般,原來他曾是瑪麗的丈夫,可是因為被洗腦所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為了同伴的生命,瑪麗不得不把她的丈夫殺死。隨後來到秘密房間,由此前進,會在一個地方發現大片冰,打倒冰巨從後用□把火爭打到門上,這樣大門可以打開。在王城內有少少地方要用火爭解決,在此就不做詳述了。打倒大司祭後,把神之眼找回。

  斯通找回神之眼後,與同伴午之後返回自家。經過幾天平淡生活後,一天菲莉婭來找,原來神之眼再次失蹤,可是斯通便與他一同找其他同伴,到王國找國王瞭解情況後,去帶有孤兒院的村子找回魯蒂,去王城中唕到已經為國王的溫特,隨後返回首都,于利歐家中2層書房內看到紅色書,之後於1層問社員瞭解到舊工廠密碼,經國王許可乘船到舊工廠搜查。

  到地下洞窟向下走到右方石橋,順橋可找到BOSS,打倒BOSS後不幸被大水沖至外面,正巧可以登上飛行龍。這時發現邪惡勢力要升起浮空都市,隨後到海底神殿去,聽完忠告後返回研究院找學者交談,再到海底神殿處可以打聽到隱藏神殿的所在。

  形式萬分危機,浮空都市已經浮上,到達海底神殿后可以去天空都市,聽完介紹後可以依次(按顏色)進入轉移門,把各顏色的建築物破壞,(開啟門的密碼為かくめい)打完後返回地面。先到總司令部去,之後到西方(メンツ)去打倒惡魔,返回作戰彙報廳中。再到西北的(ジヤンクランド)北方洞窟拿到金屬,再返回作戰彙報廳,到西方(メンツ)(レンズ),之後找魯蒂的村中找村長與其夫人,之後可以找到(レンズ),以上這些事件完畢後可上飛龍號再次升空。找到最終迷宮會先與同伴分離,之後再找回,要排水的位置時按以下排法:白左、藍向畫面內側、紅右、紫下、綠右、青左和黃上。之後則為最終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