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前作中七年前的事,鄉田家的敵國戶田家為了進行可怕的陰謀而到處發動戰鬥。大地飽受戰火的摧殘,人間變成煉獄……正義的鄉田家為了令人間光明再現,令人民脫離邪氣的控制,於是緊急招集東忍流忍者〝力丸〞、〝彩女〞和最新的第子〝龍丸〞並希望憑著三人之力能阻止戶田家的陰謀。另一方面,以名叫香我美為首的神秘忍者集團〝陽炎座〞亦好像在進行一些神秘的活動。究竟力丸他們能否阻止戶田家而拯救百姓呢?而陽炎座到底又是一個怎樣的集團呢?

忍者介紹

遊戲中分別有兩個角色可供使用,使用不同的角色,故事的發展亦會有所不同,現在便為大家公開兩位角色的資料吧!!

RIKIMARU(力丸)

在戰亂的世代中,跟隨了〝名君〞鄉田家,從而被訓練成東忍流忍者,為人重情重義,有著烈火般的性格。

AYAME(彩女)

鍾情於一些能突出自己的事,有著極高天份的女忍者,性格開郎,自幼和力丸一樣接受忍者的訓練。

暗殺真義!!

在遊戲進行中,有不少任務需要玩者完成,玩者進行任務時應盡量做到神不知鬼不覺,盡量避免被敵人發現,連平民百姓亦不例外。若遇到敵人應盡量以暗殺的方式解決他們。有玩過上集的朋友都應該知道,在完成每個任務後都會有一個「忍術段位」來表現級數,在今集中亦保留下來,他們分別是EXPERT NINJA(忍術皆傳)、NINJA(上忍)、APPRENTICE(中忍)、NOVICE(下忍),THUG(門前拂)若完成一個任務後得到的段位是EXPERT NINJA(忍術皆傳)的話,便能得到一種新的忍具。而介定取得甚麼段位,主要的準則便要看四方面︰1.Stealth Kills(暗殺)﹔即是一擊將敵人殺死﹔2.Normal Kills(斬殺),即是解決被發現的敵人數量﹔3.Spotted(隱密),被敵人發現的次數﹔4.Noncombatants(非道),誤殺平民百姓。Moves是玩者所行路程的長度,而這是不列入準則之內的。在今集的地圖系統比上集更完善,善用地圖對執行任務是十分有利的。總之,玩者的目標就是為了奪取最高的段位。

氣配

上集亦存在的系統,在今集中雖然在形式上有少許分別,但大至上所表示的東西亦是一樣。當左下角的數值不斷增加的時候,即是代表有人在你附近,可能是敵人或者是平民,這個時候玩者便要提高警覺,避免被人發現。

忍具介紹

在任務進行中,有些事並非單靠個人之力能做到,所以忍具對忍者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為大家介紹各種忍具的用途︰

Healing Potion(神命丹)

只服一粒便可回服全部體力。

Mine(地雷)

設置在地上的暗器,任何人碰上便會立即發生大爆炸。

Grenade(癇癪玉)

是忍者自製的小型炸彈,威力甚大。

Sleeping Gas(眠藥)

會放出一種令人昏昏欲睡的氣體,只要令敵人進入睡眠狀況,殺死他們便易如反掌了。

Shuriken(手裏劍)

忍者基本裝備之一,雖然攻擊力弱,但勝在可以遠距離攻擊敵人。

Caltrops(撤菱)

攻擊力比手裏劍還要小,但這是逃跑是必備的武器,因他能抯止敵人前進。

Smoke Bomb(煙玉)

用來迷惑敵人的忍具,使用後會噴出一些刺激性的煙霧,這時玩者便可逃走或殺敵。

Poison Rice(痳痺團子)

敵人吃後會感到身體不適,這時玩者便可作出攻擊,對一些守著必須通道的守衛非常有。

Colored Rice(五色米)

主要的用途是作路標之用,本身是沒有任何攻擊力的。

Ninja Armor(忍凱)

能加強玩者的防禦力,穿上後除了外形有所改變外,更可將敵人的攻擊力減半。

新增忍具

Air Bottle(氧氣瓶)

當玩者在水中要遊一段比較長的路程時,這忍具便顯得十分有用,因他能將氧氣完全回復,但只限一次。

Poison Antidote(解毒劑)

若玩者不幸中毒,沒有解毒劑的幫助下生命值便會不斷下跌,直至死去……阿門!

Blow Gun(吹之矢)

瞄準敵人後發射,中招者無不中毒,是忍者的獨門暗器。

Exploding Arrow(爆裂之箭)

向前方發射一支箭,這支不是一般的箭,中箭者全身尤如爆炸一樣,全身燒焦,咁又死了……

Blinding Dust(失明之粉末)

中招者會短暫失明,玩者在這時便可為所欲為了……呵呵呵!!

Dragon’s Breath(龍之炎)

這是一招威力強大的忍術,使出後,便會有很多火炎向四周飛散,敵人中招後便立即燒焦。

Leaves of Stealth(空蟬之術)

出招後會有很多樹葉包圍玩者,這時候箭的攻擊對玩者是無效的。

Ninja Camouflage(隱身之術)

這招是非常出名的忍術,使出後便會消失於空氣中,無聲無息地殺敵。

Ninja Rebirth(重生術)

是忍術中最高境界的一招,這招在玩者面臨死亡的時候會自動使出,就在你被敵人K.O的前一刻,會立即變成一舊木(?)再在另一個地方出現,你的HP更會作全回復,而你的對手就會像個傻仔一樣,就連發生了甚麼事也不知道……

在這片被戰火燒焦的土地上,幕未政府失去權力,各地君主因爭權而不斷發動戰爭,生靈塗炭,情況非常嚴重,人民因戰亂而生活在困苦之中,在這時能夠拯救這片土地的,就只有他

們,生於影而死於影的人,人們稱他們為〝忍者〞……

力丸篇

預章Part.1The Training Course

在這天,東忍流師範東紫雲齋(Azuma Shiunsai)召集力丸到來是為了測試他的實力,便吩咐力丸在訓練場鍛鍊身為忍者應有的各種技術,並說完成訓練後可進入他的屋中。

Check point

這時玩者可在訓練場中學習各種技巧,在這裏玩者可以學習到如何使用手裏劍、用刀、游泳和跳躍的技巧,當訓練完畢後,只要力丸由起點處向後走便可看到一間屋,利用鉤繩(用作飛簷走壁的忍具,是身為忍者的基本裝備)跳上去,這便可看到東紫雲齋的屋。進入後,原來東紫雲齋準備了一個測試,目的是為了測試力丸的實力……

要旨!!

對一些陷阱要特別小心

在有水的地方會隱藏著另一些路

在地面的下層便可找到出口

這個測試十分簡單,只要找到出口便作完成,在這裏玩者可熟習操作技巧,盡量將敵人暗殺和善用L1觀看周圍環境,最後便可在出口中離去。

預章Part.2The Gang of Thieves

完成這個測試後,力丸的實力終於得到認同,但從師父東紫雲齋口中得知,在鄰近的一條村落被一群盜賊利用武力強佔了,村民正生活在痛苦之中,而力丸成為真正忍者後的第一個任務便是要拯救該村的村民,誅殺這群無恥之徒!!

要旨!!

不要令一些無罪的人流出鮮血

將這群盜賊逐出村外和拯救這條村莊

在神社內便找出盜賊的首領

Check point

在這關中要小心一些警號裝置(古代用的警號裝置,是用線將一些木板穿著,若不小心碰上便會發出非常大的聲響,這便會被敵人知道你的位置),由於是第一關,所以要完成任務都不是很困難,不過不要太輕敵,因今集電腦AI亦強化了不少,就算是在敵人附近揮刀亦會引起敵人的注意,被敵人發現了不應逃走,反而要應盡早將他消滅,以免導致得不償失,因為若果逃走,他會跟著你,這反而會引起更多守衛的注意,除非你立即跳到屋頂上,這便能避開守衛的追捕。

最佳捷徑

首先靠著右邊山行,這便可避開一名民女,解決第一名守衛後,應先將第二名守衛殺掉後才在右邊的屋頂上取解毒劑,以免取解毒劑時被守衛發現,過橋後便向左手面行便會看到神社的位置,不過在途中要小心會被瞭望臺上的守衛發現,最後避開在樓梯上的機關和兩名守衛後便可和盜賊首領決戰。

BOSS戰法

終於找到盜賊的首領,他名叫Garan,他持著武功高強,正利用飛刀玩弄一名民女,正義的力丸看見後一定不會袖手旁觀。Garan除了的攻擊力強外,他的攻擊模式更是十分多變,在近距離時會用煙鬥攻擊玩者,或者投出一個癇癪玉(即炸彈),而遠距離會利用煙鬥或煙玉放出煙霧,不小心吸入便會全身痳痺,失去作戰能力,而他最強的地方是能夠避開以速度見稱的手裏劍。所以若要戰勝他,便要用埋身戰,令他不能使用煙霧,只要不停向他攻擊,令他沒有反擊的機會,而筆者應為在這戰中應多用月面宙返(↓↑+Χ),這招的好處是可跳到敵人的背後,當然是要練習得十分純熟才能得心應手,利用這些方法便能輕易將他擊敗。

ACTI紅蓮 THE RED LOTUS

Treason at Gohda Castle

在武田家的社會當中,直系繼承是非常普遍,無數的戰爭是由繼承問題已產生出來,而鄉田家亦不例外,鄉田家家督一位便由鄉田松之信(Gohda Matsunoshin)繼承,但這就引起其叔父基秀的不滿……他更作出叛亂,意圖奪取取家督一位,從此,鄉田家便一分為二,因事態發展日益嚴重所以鄉田家的家老便希望東忍流能阻止鄉田基秀(Gohda Motohide)的陰謀。因為基秀攻擊松之信的城堡,所以東紫雲齋便召集力丸、龍丸和彩女,希望憑著他們三人之力救出松之信。當他們到達後,發覺松之信的城堡差不多被基秀的士兵攻陷,於是力丸便單人匹馬進入松之信的城內……

要旨!!

一群鄉田基秀的追隨者會向松之信的城堡攻擊

你的任務是保護和找出松之信

盡快在最頂層找出松之信的位置

Check point

這關是目的非常簡單,只要到達最高處找出基秀便可完成,所以並沒有甚麼難道,唯一小心是敵人位置,看清周圍的環境才前進吧!

最佳捷徑

其實這關並沒有特別的捷徑,由於這關的目的是要到達最高處,所以只要一直向上走便可,但筆者亦教大家走一條比較快捷的路線吧!首先從起點處進入後轉右會看見一個火堆,從這個火堆上跳上去是會比較快捷,雖然看上去好像沒有可能,但其實火與火之間是有一些空位,只要看準便可利用鉤繩跳上去,之後轉右向前行便可到三層,接著轉右,在這裏會有一個陷阱,幾本上一定能避開這個陷阱,來到一條直路後必須要貼著牆來行,因在這裏會有另一個陷阱,若行中間的話便會發出很大的聲響,這樣便很容易給守衛發現。在這層的其中一間房中可找到神命丹,之後把門劈開便可到上四層,在第四層中只要沿著左面行便可到第五層,而在這層中可找到煙玉,再上一層便可找到鄉田基秀。

BOSS戰法

當力丸趕到時,松之信和基秀已進行了激戰,最後基秀被打敗了,但松之信卻沒有將他殺死,就在這時聽到一下槍聲,開槍的人原來是基秀,松之信中槍倒地,力丸便立即上前誅殺這個人渣。基秀只有兩種攻擊模式,一是用劍攻擊,二是放冷槍,只要將他的HP降至一半便會進入劇情。正當力丸揮劍殺基秀時,松之信竟然為他擋了這一劍,基秀趁機逃脫了,他的部下亦趕到,幸好Tachibana Jubei趕到,他是指導松之信劍法的導師。在他的幫助下,力丸他們終於成功地逃走了……

Lord Toda’s War Camp

松之信的城堡最終亦被燒毀了,松之信顯得非常傷心,就在此時,Sekiya Naotada騎馬趕到,他是鄉田家的比較年長的長輩,他的樣子顯得非常焦急,他來的目的是要告訴松之信,他的土地被一個名叫Toda Yoshisada奪去,他的妻子被人殺害,女兒更被虜走,彩女亦因追蹤虜走公主的人而失去音訊,而所有事的主謀更是松之信的仇人基秀,松之信聽到後便立即起行,但因他負傷在身,憑著他個人之力是無法奪回失去的土地,所以力丸便代他去找Toda Yoshisada……

要旨!!

潛入Toda的領地,他的身處地是在最高的地方

多利用鉤繩跳上樹上

傾盆大雨是會令能見度降低的

Check point

這是比較煩的一版,因地形的關係,敵人站著的位置通常是玩者的上方,所以一不小心便會很容易被敵人發現,而敵人分佈的位置亦十分接近,即是說若被一名守衛發現,便其他的守衛亦會前來攻擊,便會形成被圍毆的局面,若真的不幸被圍毆,應立刻用鉤繩飛上瞭望台,待敵人離去後才繼續前進,利用撤菱來阻止敵人的追捕亦是十分有效的,最後切記要拿取癇癪玉,因它是十分好用的忍具。

最佳捷徑

玩者一開始應立即靠著左手邊行,要非常小心沿路的守衛,善用前滾翻可減少被敵人發現的機會,若不是必要都盡量減少殺人,因為若果失手的話,之前所做的功夫便會白費,在途中是可取得癇癪玉,最後便能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

當力丸到達時,從上方突然有些手裏劍飛向他,在樹上更跳出一個忍者,他二話不說便立即向力丸攻勢,由於他也是個忍者,所以他亦有忍者的裝備,他會用手裏劍、煙玉和癇癪玉,雖然他的攻擊力十分強,但只要他攻擊完後便會露出空隙,這便是玩者反擊的好機會,只要把握得好便能輕易地將他擊倒。而筆者就比較喜歡用這種戰法來對付他,首先帶大量撤菱和手裏劍,大約各樣十份,然後引他追著你,再在沿途不停地放撤菱,他便會因被撤菱擊中而跳來跳去,這時便是玩者的世界,玩者大可慢慢用手裏劍瞄準他才攻擊,最後當他的HP降低至一半後便會逃去。擊退他後,力丸便進入營地希望找出Toda和基秀,但在營地內只能找出他們的屍骸,到底是誰誅殺他們呢!?力丸準備回去的時候,恰巧遇見彩女,她成功地將公主救出,而在他們前面正有兩人在懸崖邊決鬥,原來是龍丸和一名神秘女子,但在兩人決鬥的時候因懸崖塌下而一同掉進海中,龍丸會不會就此死去呢?而那名女子又是誰呢?

ACT II 流砂THE SHIFTING SANDS

基秀的內亂後的三個月,因在基秀內亂時被火燒毀的鄉田城正在修補當中,另一方面,鄉田松之信在基秀內亂時所受的傷亦逐漸康復。在這天,鄉田松之信召集力丸到來是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據可靠的情報得知,近日居住在邪神山上的忍者在附近的村落中捉走了大量村民,並利用村民來進行一些神秘的儀式,於是力丸便奉命前往邪神山上拯救那些被捉走的村民。

要旨!!

在邪神山上把一些無罪的人帶走

利用鉤繩由山腳偷偷地飛上山頂

靜靜地潛入邪神山的藏匿處並將村民拯救出來

Check point

其實這關最考玩者的是跳躍技巧和利用鉤繩熟練度,跳躍技巧方面,筆者建議多用大跳躍(↑↓+/++○),用鉤繩的秘訣是在一些範圍較大或在平面上會比較容易擊中,相反若是在範圍狹窄,例如一些角上便肯定會失敗。在小山上不要心急,看清楚後才行動,記著在左邊的山洞內能找到痳痺團子。

最佳捷徑

首先利用鉤繩跳上右邊的小山,再用L1觀看周圍的環境,看看有沒有其他小山可以跳上去,上到最高後向前行,便會到達一個需要利用跳躍跳才能到達的地方,筆者建議大家還是跳下去再用鉤繩飛往對面,因為下麵其實有一個守衛看守著,若不能成功跳過去便會被他發現,所以還是跳下去並將他暗殺會比較安全,接著便來到很多石柱的地方,在這裏要非常小心,因為若不小心跌下去便會成為灰熊的大餐,利用大跳躍吧!成功率會比普通跳躍更大,繼續向上行,當看見一間屋時,便表示你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BOSS戰法

力丸入到屋內便立即將所有村民放走,但當有名村民想多謝力丸的時候竟然被人從背後襲擊,最後更死在那人手下,攻擊他的人叫Kamadoma,只有是無恥之徒才會在背後偷襲別人,力丸看見後十分忿怒,誓要將這「濺人」殺死。這名「濺人」的攻擊力是超強,若不小心全中他的鐮刀攻擊,足足可以扣掉一半的HP,除了鐮刀攻擊外,他最多用的是煙玉,但機本上每一個BOSS都是可用同一戰法,就是擋了他的攻擊後會有硬直時間,這時便是攻擊的好時機。

上回提要

因於基秀之亂導致鄉田松之信的生命受到威脅,故力丸應師傅東紫雲齋的命令作出了拯救行動,最後都能順利完成!而小弟在今期會竭盡所能為大家繼續完成餘下的力丸篇和彩女篇的攻略,希望能令大家更容易完成這個遊戲。

The Secret Harbor

力丸打敗了Kamadoma之後,那名被攻擊的村民在臨死前將一幅地圖交給力丸,並請求力丸拯救他的村落。村莊是位於海灣附近,於是力丸便向著這個神秘的海灣進發……

要旨!!

對一些恃有步槍的守衛要提高警覺

在一艘中國式的船上救出那些村民吧

潛入水中,並給敵人一個驚喜吧

Check point

雖然在這關中敵人的攻擊力是比較強,但因為有很多掩護物的關係,要將他們一一殺掉也不是太困難,然而要注意那些持有步槍的守衛,他們的攻擊力雖不算得很強,但攻擊距離就很遠,若在水中給他們發現就更糟了,小心;小心。另外,地雷亦是不能忽視的,因地雷威力大,而且它的顏色郤與石頭十分相似,一不小心便會被炸中。不,大家亦有方法可以將地雷引爆而不會傷及自己的,第一個方法是利用手裏劍或撤菱這些忍具,其次是走在地雷的附近揮刀,但不要太近,這便能將地雷引爆,使用這些方法便能輕易將地雷擊破。

最佳捷徑︰一開始要小心在左手面的敵人,待解決他後便跳到對面的山上。山下會有一個守衛,暗殺他後便可繼續向前行,接著便會到達一個沙灘上,在這裏要非常小心,因地上埋有很多地雷。沿著右手面行會見到條通道,在通道的上面能取得一個氧氣瓶,應利用前翻滾跌落水面,因為若果跳入水中會很容易被敵人發現,接著用前翻滾沿著淺水的小路繼續前進。目的是要避開沙灘上的敵人和海中的大白鯊,最後便會看見一艘船,到達船的下層便算完成,記著在船上的木箱內是能取得神命丹。

BOSS戰法︰當力丸把船內的村民救出後,首領Wang Xiaohai便會出現,他的拳腳功夫十分厲害,若和他打埋身戰會很不利,就算是等他攻擊完後亦未必能成功反擊,故還是多利用忍具吧!其中以煙玉和癇癪玉會比較有效,此外還要帶多一些神命丹以作回復之用。打敗他後,有會一忍者偷襲力丸,原來是龍丸!看來他沒有因上次掉進大海而死去,不過他好像甚麼也記不起,不只力丸、就連自己的名字亦記不起,而且他更投靠了一個名叫〝陽炎座〞的忍者集團,過了不久他便離去了,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龍丸失去記憶呢?

The Temple of Dreams

力丸便將龍丸件事向師傅東紫雲齋報告,東紫雲齋就認為這件事可能另有內情,就在此時,鄉田松之信匆忙趕到,原來他的寺廟被一個叫〝陽炎座〞的忍者集團強行奪去了,於是東紫雲齋便命令力丸去調查陽炎座這個習團,並找出所有事情的真相……

要旨!!

最好的路線就在水底之中

Noh的在位置是在密室之中

小心女忍者的目光

Check point

由於地形的關係,故此要完成任務是十分容易的,唯一要留意的地方是跳水方法,盡量不要跳入水中,應多用前滾翻進入水中,這樣才能避免因入水的時候因聲響太大而被敵人發現。在水底時,若想將水上的敵人暗殺,可趁他背向你的時候立即跳上水面並按攻擊鍵,若時間配合得準,是有機會將他暗殺的,善用這一招暗殺術絕對是無往而不利。除此之外,把敵人殺掉後,可嘗試走到他的身旁按R1,這便有機會從他的身上取得忍具。還有,大家可利用今集新增的動作──移動屍體。只要在屍體旁按R1+○便可,以免殺敵後留有任何蛛絲馬跡。另外,這版的BOSS是懂得放毒的,就算是兵仔亦不例外,所以解毒劑是必須的。

最佳捷徑︰這版的地形對玩者是十分有利的,這版主要是以游泳為主,所以絕對可以不殺任何敵人便能完成任務。首先玩者向左行,接著跳入水中,倚著左手邊游,游呀……遊呀……直至遊到一座小廟前,只要細心觀察便可看見在廟的底部是有一個小洞,遊進洞內便可取得吹之矢,接著只要一直向前遊,到達一座比較大的廟便可完成任務。

BOSS戰法︰在廟內原來有人等待著力丸,這人便是上次和力丸交手的忍者。但是,陽炎座的女忍者Yukihotaru急不及待向挑戰力丸,她的攻擊力不算得太高,但忍具就非常厲害,其中常用的有煙玉、手裏劍和癇癪玉。她更會向四個不同方向放出四個手裏劍,除此之外,她更懂得使吹之矢,中了此招後是有機會中毒的。故筆者建議使用埋身戰和帶備多一些解毒劑,這才有機會將她擊倒。迷之忍者的真正身份是陽炎座的巨頭,名叫Suzaku,因他需要的是力量,並不是感情,所以他更將和他是情侶關係的Yukihotaru殺掉,和希望力丸能加入他的組織。力丸當然不會答應,但他卻沒有和力丸戰鬥便逃去了,當力丸追出去的時他已經逃去無蹤了。在這時,有一隻鴿子飛來(飛鴿傳書?)並帶了一個訊息給力丸,原來忍者之村受到攻擊,於是力丸便立刻趕回去了……

The Ninja Village Under Attack

力丸趕回忍者之村的時候已經太遲,村內殘破不堪,到處都是死屍,這全都是陽炎座的首領香我美所做的好事。她率領一群忍者向忍者之村進行大屠殺,在實力懸殊之下,村內的人民差不多全數被殺,幸好鄉田松之信和東紫雲齋沒事,力丸的任務當然是要將所有入侵者消滅。

要旨!!

陽炎座正在攻擊你的村落

不要錯誤地殺害你的夥伴

不需要對你的敵人有半點憐惜之心

Check point

由於這版的目的是要殺死所有敵人,故此盡量暗殺所有敵人便行,但要注意的是穿著綠色衣服的老伯伯是協助你的。沒錯,是老伯伯,而且全場只有兩個。此外,他們可能是老伯伯的關係,所以戰鬥力真是十分之差,都是靠自己吧!雖然是這樣,但都不要殺害他們啊!廢話少說,入正題吧!筆者認為在這版中順次序殺敵是比較好的,即是將一個區域的敵人全數殺掉後才到另一個區域,這樣是會比較容將敵人全數殺掉的,而把敵人殺掉後記得按R1拿取他們的忍具,在這版中可以取得的忍具是地雷,攻擊力不錯的,記得取啊!

最佳捷徑︰由於這版目的有別於其他,所以筆者只能教大家最快將所有敵人全滅的方法,玩者一開始的位置是在東紫雲齋的屋前,首先解決屋後的一名守衛,然後,跳到對面的屋上把守衛殺掉。在屋前和屋旁的瀑布分別有兩個忍者,待解決他們後便到左面的空地,這裏可找到兩名敵人,接著到空地旁的練習場可找到另一名守衛,暗殺他們後再向前行便會到達有兩間屋的地方,在這裏殺掉一個敵人後可繼續向前行,沿途會看見一間小屋並會發現在這裏會有一名女忍者把守,接著到達一座瞭望台,在瞭望臺上和前面分別會有一個守衛,將他們殺掉後便可進入左面的竹林,在竹林的入口處和竹林內都可找到守衛。看看地圖,現在只有左下角是未曾到過的,只要在那裏殺掉兩個爪仔和拿取忍具地雷後算完成任務。

BOSS戰法︰當力丸回去找東紫雲齋的時候,聽到一聲慘叫聲,入屋一看,發現鄉田松之信暈在地上,東紫雲齋被殺,這全都是龍丸的所為,力丸十分忿怒,並決定要將他殺死。龍丸的攻擊力也不是太強,他的攻擊模式主要有三種,分別是用拳腳攻擊,用刀和用忍具。他常用的忍具是手裏劍,所以不足為懼,要留意的只是他的拳腳攻擊,他攻擊完後便會露出空隙,這便是反擊的機會,他的HP被扣去一半後便會進入劇情。力丸和龍丸經過一輪激戰後,最終的勝利者是力丸,但他始終無法下手殺龍丸,就因為力丸的仁慈而導致被龍丸成功偷襲,左眼更嚴重受傷,力丸最後只好眼白白看著龍丸和香我美離去……

In Pursuit of Tatsumaru

松之信清醒後便返回自己的城堡,因他恐怕陽炎座會襲擊他,力丸因師傅東紫雲齋的死而感到非常忿怒,和彩女會合後,便透過忍犬Semimaru的嗅覺,追蹤龍丸的位置,最後他們來到一個竹林前……

要旨!!

行動不要太快,因竹林會令你很難看見敵人的位置

跟著龍丸留下的痕跡便可到達竹林的中心

在痕跡的背後會有一些東西等待著你

Check point

由於這關有很多竹作為掩護,所以要暗殺敵人真是易如反掌,大家不要問︰「竹與竹之間是有隙縫的,那又怎能作掩護呢?」這個想法是錯的,其實基本上你可當它是一塊木板,這樣敵人便不能從隙縫中看見你,這反而有助玩者觀察敵人的位置。這版因地形比較廣闊的關係,善用L1觀察周圍的環境亦是必須的。此外,在地上是裝有很多地雷的,但利用筆者之前所說的方法便可逐一將它擊破。

最佳捷徑︰一開始時應立即倚著右手面走,沿著右面向前走,會遇上很多敵人,逐一將他們暗殺後繼續向前走。不要走得太快,以免誤踏地雷,之後應該會看到一條小溪,跳過小溪後繼續倚著右手面走,在途中解決兩名女忍者後便會看見右面一條通道,這條通道的特徵是在入口前是有一個警號裝置,進入後只要一直向前走便可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當力丸等人到達竹林盡頭的時候,有隻一白老虎和朱儒擋著去路,那名朱儒叫Byakko,他當然又是陽炎座的成員啦!不要以為他是個朱儒便能掉以輕心,他的攻擊力是很強的,而他拿著的竹又能令他的攻擊範圍變得更遠。此外,他更會用煙玉擾亂玩者,所以他是個很難對付的人物。對付他的方法是︰首先和他保持距離,然後當他向你攻擊的時候便立刻向後小跳,然後再立即用突刺反擊,利用這方法便能很快將他擊倒,若能配合忍具便更加事半功倍。打敗他後,力丸和彩女便繼續追蹤龍丸的下落。

The Kansen Caverns

龍丸在沿路的途中留下了一些記號,力丸和彩女追蹤致一個洞穴前,而Semimaru亦感覺到龍丸就在洞穴內,於是他們便立即進入洞穴……

要旨!!

龍丸留下的痕跡並指引你進入洞內

這個洞穴是被一些蛛網形的圍牆保護著

從洞穴的最深處便可發現陽炎座的某東西

Check point

由於是這關的敵人非常難纏,所以應盡量避免被敵人發現。要看清楚前面的路才前進,這是十分重要的,因有不少的陷阱都是在比較隱蔽的地方,若行動太快,便很容易會被陷阱擊中,還有在這關中有十分多的警號裝置,若小心碰上便會給守衛發現,所以要非常小心。若能注意到這幾點,相信要完成這版便不是什麼難事。

最佳捷徑︰首先向前行,然後轉右並跳入水中,之後轉左離開水面再一直向前走。來到盡頭時向上望便會見到一個條通道,用鉤繩飛上去,劈開這裏的木箱能取得神命丹。走到盡頭時轉右便會進入另一條通道,在這裏要小心牆上的機關。之後一直倚著左面走便會到達一個有很多地雷的地方,只要小心一點便能避開。繼續沿路向前走會到達一處同時有兩個守衛守著的地方,在這裏千萬不要靠著左手面行,因在牆上裝有機關,若太近的話便會有一支長槍飛出來。再向前走便可取得失明之粉末。最後只要沿著右面走便可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力丸和彩女到達洞穴的最深處後,看到一艘非常大的戰船。這艘船是陽炎座最強的武器。香我美的目的是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可以阻止她的,相信就只有鄉田家(Gohda)和戶田家(Toda),但可惜他們是敵對的關係,而Toda Yoshisada早已被香我美殺掉。現在只剩餘鄉田家,所以香我美便準備利用這艘戰船向鄉田松之信的城堡進行攻擊,彩女得知後便潛入戰船內,而力丸則回去協助松之信。

ACT III幽玄SOLITUDE The Sea Battle(上)

因力丸恐怕陽炎座會立即向松之信的城堡攻擊,於是便馬不停蹄地趕回松之信的城堡。而松之信就召集了城中的重臣商議如何抗敵。就在這時,城堡產生激烈的振動,原來陽炎座的Fire Demon已經開始發動攻擊,而松之信亦做好戰鬥的準備。但力丸為了保衛松之信的城堡,便決定潛入敵船之中……

要旨!!

不要攻擊松之信的士兵,他們的特徵是穿著藍色的衣服

一些惜日的敵人在第二艘船上等待你

為了替師傅報仇,把陽炎座消滅吧

Check point

雖然這是最後的一版,但是卻一點難度也沒有,由於這關是以海為主,所以游泳到達目的地是最快捷的方法。此外,帶備多一些氧氣瓶、善用暗殺術(在水中跳上地面並把敵人暗殺)亦是取勝的關鍵。但要小心弓箭手的攻擊,他們攻擊力強,更會放出一些有火的箭,被擊中便會引起很多敵人的注意。幸好若真的出現這情況可立刻潛進水底迴避,假如沒有氧氣時可施展水遁之術(按R1),這既能吸到氧氣而又不會被敵人發現。

最佳捷徑︰

首先向前走,然後轉右,走了一段路程後便跳入水中,遊到對面的小船後會看見一個守衛,不要攻擊他,因他是松之信的士兵。之後繼續利用大跳躍跳到對面的小船上,把敵人暗殺後向右上方望便會見到一艘比較大的船,利用鉤繩飛上去,解決船上的兩個守衛後便可打破其中一個木箱並取得神命丹。接著跳回小船上,這時玩者只要跳入水中,並一直依著小船的方向向前遊便可看到一艘很大的船,上船後再走到船頭後便算完成任務。

BOSS戰法︰

在船上等待力丸的人原來是Suzaku,他的攻擊模式和以往都是一樣,並沒有任何改變,攻擊力也多大增加,除了能源比較多外則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對付他最好的方法是和他打埋身戰,擋了他的攻擊後便可立刻反擊,利用癇癪玉攻擊他會收到不錯的效果。若距離遠了,他便會用煙玉和飛裏劍攻擊玩者。力丸將Suzaku殺掉後便到達Fire Demon……

The Sea Battle(下)

終於來到最後的決戰,把Suzaku擊倒後便可進入陽炎座的敵船Fire Demon中,在這裏的目的非常簡單,就是要令力丸到達對面的甲板上。由於這關主要是交待劇情,所以要玩的都是很少。

Check point

在這艘船上有十分多敵人,當引起一個守衛的注意便會令一群敵人走過來,若被圍毆便立即跳到屋頂上。除此之外,在船上亦有很多隱藏的小路,敵人經常會躲藏在裏面,所以要經常留意氣配。而在沿途若看見一些木箱時應盡量打破它們,因在木箱內可能藏有神命丹。另外,在船的邊緣時要特別小心,不要以為有圍欄便很安全,不小心便會掉下去,之後你便可玩多一次上篇了。

最佳捷徑︰一開始便將眼前的木箱打破,這便可取得神命丹。接著轉身並向著右手面走,便會來到有一女忍者把守的地方,解決她後便用鉤繩飛上左面,上到去後一直向上前進,便會來到有一支大砲的地方,在這裏的木箱中亦可取得神命丹。之後,返回女忍者把守的地方,穿過通道後倚著左手面走,一直走便會看見一條樓梯,上去後便向右手面跳下去便會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到達甲板後,看見龍丸倒在地上,而在他身旁的正是彩女。看來彩女已把龍丸殺死,於是龍丸的配劍便由力丸保存,接著真的來到了最後之戰,對手當然是陽炎座的首領香我美。她首先會用一把短劍與力丸較量,這把短劍除了攻擊力弱外,攻擊距離亦很短,所以只要用小前衝(○+方向鍵)便能輕易避開。接著便立即用突刺作反擊,把她的能源扣至一半後她便會拔出一把長刀,這把刀的攻擊力超強,這時她亦會使用忍具,所以變得更加難對付,唯有帶多一些神命丹和她進行持久戰,最後力丸成功將香我美殺死。隨著首領的死亡,陽炎座隨即解散了,而 Fire Demon亦被擊沉。力丸和彩女便決定繼續追隨名君松之信,繼續斬殺那些無恥之徒!!

由於彩女篇Part.1The Training Course)的內容與力丸是完全一樣的,故不再詳述了,若有任何問題可參考上期遊戲誌的力丸篇。

預章Part.2The Mountain Bandits

完成測試後,彩女的實力得到了師傅的認同,而身為真正忍者後的她便需要完成第一個任務,任務的內容是要拯救一條被山賊強佔了的村落,她要救出村內的村民並要將這群山賊趕出村外。

要旨!!

不要令無辜的人流血

你的任務是要將山賊趕出村外

要在山賊首領找到你之前把他找出來

Check point

其實這關跟力丸篇的第一關是大致相同的,不同的只是時間轉為晚上、敵人的位置和目的地改為右上方,還有就是忍具──解毒劑的位置改變了。而其他要注意的地方和力丸篇可為完全一樣,例如一些警號裝置和一些陷阱等。彩女和力丸的攻擊模式亦有些微分別,彩女的攻擊是以速度為主,攻擊力就比較弱;而力丸就剛好相反,若能熟習兩人的特點對殺敵是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當大家遇上一些持有長槍的守衛是不是感到十分煩惱呢?因他們的攻擊距離長,往往未埋到身已被擊中。其實要對付這些持有長槍的守衛應善用月面宙返(↓↑+Χ),既能避開他的攻擊又能跳到他的背後,之後便可作出攻擊,真是一舉兩得,大家不妨試試。

最佳捷徑︰一開始只要倚著右邊走,便能避開較多的守衛,看見一些平民百姓不要加害他們,盡量不要被他們發現,以免引起守衛的注意。沿途能在木箱中取得神命丹,而解毒劑的位置就在一間屋中,若一直沿著右邊走便能看見。最後只要小心解決山上的守衛和避開機關便能到達右上方的目的地。

BOSS戰法︰彩女到達山賊首領的屋後,終於找到她要找的人,一個名叫Boron的人,亦是這群山賊的首領。他的攻擊方法就只有一種,就是不停地揮動他的石鎚攻擊,攻擊力雖然是非常驚人,但攻擊完後的硬直時間亦十分長,待他攻擊完後所露出的硬直時間,並以彩女快速的連續攻擊作為見面禮吧!

CTI紅蓮 THE RED LOTUS Lady Kei in Danger

在武田家的社會當中,直系繼承是非常普遍,無數的戰爭是由繼承問題已產生出來,而鄉田家亦不例外,鄉田家家督一位便由鄉田松之信(Gohda Matsunoshin)繼承,但這就引起其叔父基秀的不滿……他作出叛亂,意圖奪取家督一位。從此,鄉田家便一分為二,因事態發展日益嚴重,所以鄉田家的家老便希望東忍流能阻止鄉田基秀(Gohda Motohide)的陰謀。基秀得知後更有所行動,他向松之信的城堡作出攻擊,東紫雲齋得知後便召集力丸、龍丸和彩女,希望憑著他們三人之力救出松之信。當他們到達後,發覺松之信的城堡差不多被基秀的士兵攻陷,彩女和力丸兵分兩路,力丸去救松之信,而彩女便負責拯救松之信的妻子和女兒。 要旨!!

松之信的夫人和女兒被困在城堡內

你的任務是找出她的位置並要令她們安全

只有基秀的士兵才會穿著鎧甲

Check point

玩這一關不是想像般困難,不要因地形複雜了而感到懊惱。其實要走的路就只有一條,在這版中亦會有協助我方的武士出現,他們是穿著藍色的衣服,不要誤殺他們啊!

最佳捷徑︰首先進入左手面的房間中,避開民女的耳目後轉左,在這裏打破木箱後便可取得神命丹。接著回起點處再向前走,到盡頭時利用鉤繩跳到屋頂上,走到對面並解決下麵的守衛後,便可向著左方的盡頭進發。在盡頭處是可取得忍具癇癪玉的,但要小心別要被另一民女發現。這時便可利用唯一的入口進入房間中,解決沿路的兩個守衛後再向前走便可達一條分岐路,選右手面吧!沿路向前走便會到達一處有三個房間地方,全部也不需進入,只要向左手面走便行。但要非常小心這裏的機關,若在這裏跑過是會發出很大的聲音,故此要使用翻滾的方法才能順利通過,將盡頭的門劈開再向上行便可達目的地。

BOSS戰法︰彩女始終也趕不及救松之信的妻子Kei,她被鄉田基秀殺死,而基秀更將公主菊姬擄走。正當彩女向他攻擊的時候,有名自稱是忍者的肥佬突然出然並阻擋著彩女的去路,而基秀便趁機逃走了,而彩女和那名肥佬的大戰便一觸即發。這個肥佬的攻擊模式有點像第一版的大佬,都是屬於力量型的人物,擋完他的攻擊後便還擊。他的體力被扣去一半後便會逃去無蹤。

To Save a Princess

彩女因無法救回Kei而十分自責,所以她便立刻追蹤基秀並希望救回菊姬,最後來到Toda Yoshisada的營地。這時,基秀便把菊姬帶到Toda的營地中,但是Toda卻把基秀殺死。在彩女準備潛入Toda的營地時郤初會香我美,但幸好她沒有戰鬥之意,最終她亦離去了,但到底菊姬的命運會怎樣呢?而彩女又能否救回菊姬呢?

要旨!!

菊姬是被困在一間小屋之中

如果你被守衛發覺,便不能拯救公主

傾盆大雨是會令能見度降低的

Check point

這是比較難玩的一關,若給敵人發現後他便會立即吹哨子,那麼便會立即Game Over,就算是成功暗殺了他,但在臨死前他亦有機會吹哨子,所以要非常小心。盡量避免殺人是最好的方法,此外,絕對要小心在地上的警告裝置,若弄響它會很容易引起敵人的注意。幸好彩女篇在地形上是有好的處,因彩女身在最高處,這樣便有助觀察敵人的位置。而在這版中可取得的忍具是吹之矢。

最佳捷徑︰遊戲一開始便要向前走,接著倚著左手面行,行動不要太快,以免弄響警告裝置而被敵人發現。一直向前走便可取得忍具吹之矢,繼續向行便會看到下面有一間屋,不要以為菊姬會困在這間屋內,當然不會這麼快便到達啦!跳下去,在這裏應利用翻滾前進,因在對面是有一守衛在監視著,若用翻滾便可利用圍欄作為掩護物從而接近守衛。解決他後便會到達一個安有有很多木頭的地方,在這裏轉右一直走便可到達困著菊姬的屋中。

BOSS戰法︰在這關中是不需與任何頭目對決的。彩女成功地將公主救出,更在回程的途中遇到力丸,而在他們前面正有兩人在懸崖邊決鬥,原來是龍丸和香我美,但在兩人決鬥的時候因懸崖塌下而一同掉進海中,龍丸會不會就此死去呢?

ACT II 流砂THE SHIFTING SANDS Kubon Island

基秀的內亂後的三個月,因在基秀內亂時被火燒毀的鄉田城正在修補當中,另一方面,鄉田松之信在基秀內亂時所受的傷亦逐漸康復。而松之信近日得知在南方有一荒涼小島被一群不知明的人強佔了,便命令彩女去調查清楚。

要旨!!

小心一些持有步槍的守衛

身為忍者就算情況是如何惡劣都不會被發現的

找一條小路便可到達島的內部

Check point

這一關的地形只可用錯綜複雜來形容,地上的路再加上在海內亦有小路可供穿插,這足以令玩者卻步。不要被這複雜的地形嚇窒,筆者則建議盡量不要行水路,因為跳上水面時所發出的聲音是很容易被守衛發現的。話雖如此,但在這關經常要陸路和水路互相交替,所以要十分小心。在一些距離比較遠的小山是可以嘗試利用鉤繩飛過去的,而且善用大跳躍亦對這關很有幫助,在這關可取得的忍具是氧氣瓶。

最佳捷徑︰一開始向左走,目的是要取得神命丹,小心被守衛發現,他們的位置通常是在小山上,用L1找他們出來吧!一直向前走便會見到一個小湖,跳到對面並把守衛殺掉後繼續向前走便可見到一條通道,而在左上角有一木箱,只要把它打破後便可取得神命丹。之後便可返回起點處,若不取神命丹便可直接由起點處向右方走,在這裏要非常小心,若給守衛發現了會很麻煩。來到盡頭時向上望便發覺可利用鉤繩飛上去,不要在石頭的下方跳下,因這樣會很容易被石頭擊中(機關)。之後沿著斜路下水,走斜路下水的好處是不會發出任何聲響。之後便用鉤繩飛到對面,再用大跳躍向前跳,只要走一段淺水路後便可到達對面小島,若用翻滾是會加快在淺水行走的速度,解決小島上的守衛後可取得氧氣瓶,繼續向前走,再穿過數過小島後,便會到達一片陸地上。沿著右手面走會看見前後有兩條通道,選第二條。進入後沿著左手面走,走到盡頭時跳入水中,只要遊到對面再向左行便可完成任務。

BOSS戰法︰這版亦是不需要與BOSS決戰,接著便會立即進入下一版。

The Island Fort

當彩女到達島的內部時,發覺這裏的村民全都被監禁著,有的更被迫成為這群惡人的奴隸,於是彩女便設法拯救這些被困的村民。

要旨!!

村民被困在島的其中一個的地方

釋放那些被監禁的村民

狠狠地懲罰這一群惡人

Check point

雖然這版是接著Kubon Island,但地形就比較簡單,所以難度亦較低,只要小心一點便能輕易過關。

最佳捷徑︰首先解決在船前的守衛,接著走進左手面的船中,避開船內守衛的耳目後可走到船頭。在船頭可用鉤繩飛到對面的山上,利用這個方法便可更快和更安全到達山上,穿過山上的通道後便倚著左手面走。一直走到盡頭,這時向下望便會看到一些小湖,跳下去並繼續向倚著左面走,走了不久便會看到一個守衛在你的右面。朝著他的方向走去,暗殺他後繼續向前走,接著會來到一處比較深水的地方,內裏更有一條通道,進入後轉右便可取得忍具痳痺團子。之後再向前遊便會發覺這裏原來是井的底部,用鉤繩飛回井上,利用樓梯往上走便會去到一個很多房屋的地方。用鉤繩飛上房屋背後的山上,接著只要一直沿著左面走便可到達目的地,而在沿途有很多鐵牢,內裏更有不少刑具,相信有不少村民曾經被困在裏面。

BOSS戰法︰彩女成功將所有村民救出後,首領Wang Dahai便會出現。他的攻擊力都不是太強,常用的忍具就只有煙玉。而他的攻擊方法就只有一種,就是不停用大刀向玩者攻擊,待他攻擊完後便可反擊。斬殺他後,上次和彩女交手的肥佬會再次出現,他叫Genbu,是陽炎座的成員。為了証明自已是真正忍者,便在彩女面前表演忍術,可惜他學藝未精,最後只好離開。

The Quarantine Village

這天松之信把彩女召來,因他得知陽炎座向這條村落進行攻擊。而這條村的村民全都被病毒感染,由於病毒迅速蔓延,松之信又不能將他們殺死,所以只好建造這條村隔離染有病毒之村民。而彩女今次的任務就是保護村民的安全。

要旨!!

陽炎座正在攻擊這條村

只有你才能制止這場大屠殺

他們三個的行動十分一致,故此要特別小心

Check point

在這條村中的敵人並不強,大多是一些普通的忍者,所以不難應付。而這關要走的路亦不算多,所以十分易玩,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攻擊村民,就算是一刀都不能。因他們可能是染有病毒的關係,所以瘦得可憐,就算是一刀都足以致命。

最佳捷徑︰一開始時向左下方望便會看到一個溫泉,沿著溫泉向前走便可看見一間屋,解決屋上的守衛,在這間屋的左面會有一條斜路。在斜路上面會有另一間屋,用鉤繩飛上去,走到對面後向下望便會看見一個木箱和一個小盒,這便是神命丹和忍具煙玉。取得後便沿路返回溫泉處,接著只要沿著溫泉右手面的圍欄一直向前走便會到達一間神社前,即是目的地。

BOSS戰法︰彩女在神社前看見一對男女,原來是龍丸和香我美,看來龍丸並沒有在上次的戰鬥中死去。但奇怪的是,他竟然記不起自己是東忍流的忍者,就連彩女也記不起。不久後他便離去了,正當彩女追出去的時候,有三隻怪物跳了出來,他們分別是蛞蝓怪、青蛙怪和蛇怪。他們是這版的頭目,看來今次要一對三了,但不要害怕,他們三人的攻擊力比想像中低,而他們三個更是朱儒。正所謂人多手腳亂,他們往往會擊中自己人,若真的被迫致喘不過氣的話可跳上石像上,他們是不能打中你的,鬆容擊倒他們後,有一鴒子飛來告知彩女忍者之村被陽炎座攻擊……

Cherry Tree Hill

彩女回到忍者之村時只見村內一片頹垣敗瓦,不少村民被殺死,於是彩女便回去找東紫雲齋。來到東紫雲齋的屋前便看到香我美和龍丸匆忙地從屋中逃走出來,望入屋中,只見力丸抱著已死的師傅。於是彩女便立刻從龍丸逃走的方向追去,最後便來到這座山上,她只希望知道師傅的死是否和龍丸有關。

要旨!!

朝著一顆大的櫻花樹進發

利用樹木和山岡對你是有好處的

要有耐性,因你要面對很多的敵人

Check point

這一版的地形對玩者有利亦有弊。為甚麼筆者這樣說,因為山岡和樹木的數目較多是會令玩者有更多的掩護物,這是好的;由於山路崎嶇,這反而會令到玩者暗殺敵人變得比較困難。因在斜路中,玩者是不能用暗殺術暗殺敵人的,還是用刀斬殺他們來得實際。除此之外,山路崎嶇亦會令玩者看不清楚敵人的位置,用忍具就更加要小心,最好在平地時才使用,以免誤傷自己。另外,這關會有狼的出現,要絕對小心,因牠們的嗅覺非常敏銳。

最佳捷徑︰一開始便貼著右手面的牆壁走,一直向前走便會看見一條小溪,避開敵人的耳目後向上走。解決沿途的敵人後可繼續向前走,可盡量利用樹木和山岡作掩護。記著一直都是貼著右手面走,穿過數過小山丘後便可看到香我美和龍丸在一顆十分大的櫻花樹下,這便是目的地的所在。

BOSS戰法︰這版是不需與任何頭目決戰的。彩女希望能令龍丸回復記憶,但是她最終亦是失敗,龍丸就連東紫雲齋是他的師傅亦記不起,看來他真的把東紫雲齋殺了。而彩女更下定了決心要將龍丸殺死,她和力丸會合後便希望借助忍犬Semimaru來追蹤龍丸的位置……

In Pursuit of Tatsumaru

彩女和力丸會合後便透過忍犬Semimaru的嗅覺,追蹤龍丸的位置,最後他們來到一個竹林前……

要旨!!

行動不要太快,因竹林會令你很難看見敵人的位置

跟著龍丸留下的痕跡便可到達竹林的中心

在痕跡的背後會有一些東西等待著你

Check point

由於這一關和力丸篇是完全一樣的,所以要注意的地方亦大致相同,兩者都是盡量利用竹林來作掩護,而要注意的地方是地雷的位置、善用L1觀察周圍的環境,彩女篇的不同之處便是敵人和地雷的位置有所不同。擊破地雷的方法有兩種,第一個是利用手裏劍或撤菱這些忍具,其次是走在地雷的附近揮刀,但不要太近,否則這便能將地雷引爆,使用這些方法便能輕易將地雷擊破。

最佳捷徑︰一開始時應立即倚著右手面走,沿途小心踏中地雷,繼續向前行可取得忍具地雷,之後應該會看到一條小溪,跳過小溪後繼續倚著右手面走,在途中解決一名忍者後便會看見一條通道,這條通道的特徵是在入口前是有一個警號裝置,進入後只要解決數名守衛後再一直向前走便可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當彩女和力丸到達竹林盡頭的時候,有一白老虎和朱儒擋著去路,那名朱儒叫Byakko,他當然又是陽炎座的成員。和力丸篇不同的是彩女的對手是一隻白老虎,牠的實力與Byakko不相伯仲。而攻擊模式就有少許分別,白老虎的攻擊是以突進攻擊為主,而且攻擊範圍極遠,再配合牠的快捷的速度真是十分強橫。除此之外,白老虎是懂得擋格的(?)但論速度,彩女也不比白老虎差,先可利用煙玉阻擋老虎的視線,然後再攻擊牠。把牠擊倒後,彩女和力丸便繼續追蹤龍丸的位置。

The Kansen Caverns

龍丸在沿路的途中留下了一些記號,彩女和力丸追蹤致一個洞穴前,而Semimaru亦感覺到龍丸就在洞穴內,於是他們便立即進入洞穴……

要旨!!

龍丸留下的痕跡並指引你進入洞內

這個洞穴被一些蛛網形的圍牆保護著

從洞穴的最深處便可發現陽炎座的某東西

Check point

由於這關的內容和故事是和力丸篇是沒有很大分別,要注意的地方和力丸篇沒有多大分別,例如是小心陷阱、盡量要不要被敵人發現等。而彩女和力丸篇最不同的地方是忍具和敵人的位置是所不同的。

最佳捷徑︰首先向前行,然後轉右並跳入水中,再從瀑布處向下跳便會去到較深水的地方。這時向上望會看見到一個入口,用鉤繩飛上去,在內裏可取得失明之粉末;取得後回到瀑布上(在深水處可用L1看看那裏能用鉤繩飛上去)。回到瀑布後沿著左面走便會看見一隻被困著的馬(相信是馬的東西,因牠永遠也不會動的……),在這裏只要打破木箱便能取得神命丹。再向前走便會看見兩守衛,暗殺他們時要特別小心,因兩人的位置相當接近。接著向上望便會發覺用鉤繩是可以飛上上面的通道,上去後走到盡頭便轉右進入另一條通道,在通道內要小心被牆壁放出的箭擊中。接著繼續向前走便會到達一個有很多地雷的地方,只要小心點便能避開所有地雷,之後只要沿路一直走便可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彩女和力丸到達洞穴的最深處後,看到一艘非常大的戰船。這艘船是陽炎座最強的武器。香我美的目的是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可以阻止她的,相信就只有鄉田家(Gohda)和戶田家(Toda),但可惜他們是敵對的關係,而Toda Yoshisada早已被香我美殺掉。現在只剩餘鄉田家,所以香我美便準備利用這艘戰船向鄉田松之信的城堡進行攻擊,彩女得知後便潛入戰船內,而力丸則回去協助松之信。

ACT III 幽玄SOLITUDE The Fire Demon

陽炎座的戰船有兩門巨砲並將船名為「焰之鬼」,而兩門巨砲的目標正是鄉田松之信的城堡……

要旨!!

找一條可通往甲板的樓梯

無論是幾強的人都是有弱點的

為你的師傅報仇吧

Check point

和力丸的情況一樣,雖然這是最後一關,但同樣都是沒有任何難度。只要是小心應付,便能順利邁向爆機之路。

最佳捷徑︰一開始向左面走,之後便可走到下一層,應暗殺右面的守衛才打破在中間的木箱。打破木箱後取得神命丹。接著再向前走便可到達下一層,沿著左手面走便可到達下一層,這時倚著右面一直走便會看到一條要往上走的通道。在這裏應用翻滾的方法往上前進,避免觸碰機關而發出聲響,來到盡頭時只見一扇門,用刀劈開它吧!在門後有一條樓梯,跑上去後繼續向前走,走了不久便會看見兩樓梯,選左手面。走到通道的盡頭便往下跳,接著只要倚著左面走便會到達目的地。

BOSS戰法︰正當彩女走上樓梯的時候,Genbu再次出現,一看便知他是屬於力量型的人物,他的攻擊模式只有一種,就是向玩者作出三下重擊。但由於擋格完身體會彈後的關係,所以就算是擋了他的攻擊後亦未必能趕得及反擊,不過只要有耐性,並盡量主動攻擊,便可把他擊倒。打敗Genbu後,真正的對手便會出現,他便是龍丸,既然他是最終BOSS,攻擊力當然是非常高。此外,他會使用忍具攻擊玩者,常用的有手裏劍和煙玉。擋格完他的攻擊後立刻反擊這一招對他是無效的,因為他攻擊完後收招很快,故此還是帶備多一些神命丹並和他作持久戰吧!最後龍丸自殺而死,The Fire Demon被擊沉了,陽炎座這個組織亦解散了。力丸和彩女便決定繼續追隨名君松之信,繼續斬殺那些無恥之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