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攻略內文以「NORMAL(普通)」模式為主,此點請玩家注意

  角色切換為「狄蘭(ディラン)」之後,先調查一旁的屍體取得『回復劑·小』,再由一旁的鐵門來到『密林·北側通路(ル-ト)(1)』的位置。進入密林後,會遭到成群的迅猛龍攻擊,這時只需順著通道一路前進(別忘了取得通道上的回復劑),即可來到『給水塔』的位置。

  擊倒恐龍時所獲得的PTS,可於商店(SHOP)購得新型武器、回復道具及補充彈藥,因此玩家不妨善用DOMBLO(連段攻擊)以得到較多的 PTS

  可以行動後,上前調查一旁的電腦裝置,可選擇『商店(SHOP)』或『記錄(SAVE)』。完成記錄後,再次調查電腦裝置(靠紅色閃光處),可取得『DINO FILE』。

  接著由水塔另一邊的鐵門來到『軍事基地連絡通路(1)(別忘了取得水塔上的回復劑),就可順著通道來到『基地前區(基地前エリア)』的位置。進入基地前區(基地前エリア)後,會遇到霸王龍的襲擊……由於此戰無法取勝,因此需由地圖左下的貨櫃處(有扶梯可攀爬處)撤離,才能順利進入『基地·主入口(エントランス)』。

  來到基地·主入口後,先上前調查地圖左下的桌子,可取得另一份的DINO FILE。接著由一旁的連絡通路來到『醫務室』的位置,可在屋內的病床上取得『FILE02』及『鑰匙板(キ-プレ-ト)(調查醫務室的櫃子可取得『蘇生劑』,調查連絡通路最內側的櫃子可取得『完全回復劑』)

  接著回到基地前區(エリア),由地圖西側的通路來到『機材保管室』……上前取得之中的『FILE03』後,對著內側發紅光的裝置使用剛剛取得的『鑰匙板(キ-プレ-ト)』,就可取得之中的『研究設施的鑰匙卡(研究施設のキ-カ-ド)』。

  角色切換為「蕾吉娜(レジ-ナ)」後,對著地圖左下鐵門旁的電子鎖使用『大型高壓電流槍(ラ-ジスタンガン)()』,即可來到『港·吊り橋』的位置。取得鐵門旁屍體上的DINO FILE後,順著通路來到『密林·南側通路(ル-ト)(2)』的位置,再由南方的通道繼續前進(東側通往『溫地帶·毒植物區(毒植物エリア)南』,目前還無法通過),就可一路來到『研究施設連絡區(研究施設連絡エリア)』的位置。

  由於攀爬扶梯時會遭到異特龍(アロサウルス)的襲擊,因此別忘了事先做好戰鬥的準備……順利的到達『施設·裏庭』的位置後,先取得斷橋旁的『回復劑·小』,再接著進入一旁的『安全管制室(セキュリティ管制室)』。

  取得桌上的『FILE03』後,由另一邊的電腦裝置進入「商店(SHOP)」購買WEAPON中的『火焰放射器(フレイムランチャ-)』,即可離開此地。將身分不明的女子以手銬架好後,回到密林·南側通路(ル-ト)(2)東側的『溫地帶·毒植物區(毒植物エリア)南』,以剛剛購買的『火焰放射器(フレイムランチャ-)』燒毀毒性胞子,即可一路來到『給水塔』的位置。

  順著通路來到『機材保管室』後,撿起狄蘭(ディラン)丟在地上的『鑰匙板(キ-プレ-ト)』,再以『大型高壓電流槍(ラ-ジスタンガン)』打開基地·連絡通路(醫務室的位置)最內側的電子鎖,就可進入最內部的『管制室』。

  進入管制室後,先取得上層的『FILE04』,再對管制室最內側的『鑰匙板管理裝置(キ-プレ-ト管理裝置)』使用剛剛取得的『鑰匙板(キ-プレ-ト)』,就可將鑰匙板放回管理裝置。

  將鑰匙板歸位後,再上前調查裝置,選擇:『はい』及『青()』,就可取下裝置上的『鑰匙板(キ-プレ-ト)』。接著回到機材保管室,對通道旁的裝置使用鑰匙板(キ-プレ-ト),就可救出受困的狄蘭(ディラン)

  角色切換為「狄蘭(ディラン)」後,由電腦裝置右側的閘門來到甲板,再由另一頭的扶梯來到『港·荷揚げ場』的位置。當移動到藍色貨櫃旁的鐵門時,會遭到異特龍(アロサウルス)的襲擊……將異特龍擊倒後,由一旁的鐵門來到密林·北側連絡通路(ル-ト),會再次遇到異特龍的攻擊。

  將異特龍(アロサウルス)擊倒後,順著通道來到『給水塔』,再由電腦裝置(記錄點)旁的通路來到『溫地帶·毒植物區(エリア)北』的位置。一路來到『密林·南側通路(ル-ト)(2)』後,由地圖南方的通路繼續前進,就可來到『施設·裏庭』的位置。

  接著面對爬滿藤蔓的藍色鐵門[安全管制室(セキュリティ管制室)斜對面]使用刀子(),就可來到『施設·主入口(エントランス)』。由於主入口(エントランス)會出現成群的恐龍,因此最好儘快用『研究設施的鑰匙卡(研究施設のキ-カ-ド)』打開地圖南方的閘門,以免被恐龍所包圍。

  來到『施設·連絡通路』後,先進入地圖右下方的『機械電源室』取得最深處的『FILE06』,再以刀子清除一旁爬滿藤蔓的通道,就可進入另一邊的『研究用?  z

  取得之中的『回復劑·小』後,上前調查一旁亮綠燈的小鐵籠,可取得『FILE11(這時請先將一旁的通氣口關閉,等會會需要用到)。接著來到另一邊取得『FILE04』後,用刀子清除電腦裝置右側閘門的藤蔓(請先將電腦裝置旁的通氣口關閉),就可回到連絡通路的位置。

  就在準備使用『研究設施的鑰匙卡(研究施設のキ-カ-ド)』開啟最深處的閘門時,『研究設施的鑰匙卡(研究施設のキ-カ-ド)』卻被コンプソグナトゥス(某種恐龍)給咬走了……這時玩家必需設法將恐龍趕至機械電源室(恐龍由通氣口進入後,要跟著進入關閉通氣口),再由機械電源室趕至研究用?  瘍K籠處,這樣才能順利取回『研究設施的鑰匙卡(研究施設のキ-カ-ド)』。

  1:恐龍若於追趕的途中躲至樹藤處,只要以刀子朝樹藤處揮舞,就可逼恐龍離開樹藤。

  2:在追趕コンプソグナトゥス時,連絡通路會出現恐龍的襲擊,此點請玩家注意。

  進入精密實驗室取得最深處的『FILE06』、『起動用蓄電池(起動用バッテリ-)』後,再順著原路返回巡視艇(于研究施設連絡區會遭到異特龍的襲擊),即可駕駛巡視艇(調查中央的控制器)前往『湖上能源管理設施(湖上エネルギ-管理施設)』。

  於前往湖上能源管理設施(湖上エネルギ-管理施設)的途中,必需用巡視艇上的大型機統攻擊襲擊我方的恐龍至目的地抵達為止,此點請玩家注意。

  由甲板處順著湖上·通道(於湖上·通道(1)可取得完全回復劑)來到『湖上·資材置き場』後,于士兵屍體旁取得『FILE09』,再搭乘巡視艇返回『叢林(ジャングル)』。

  返回叢林(ジャングル)後,前往『密林·北側連絡通路(ル-ト)(地圖閃爍藍色標示處)調查泉水,再隨著泉水漂落下的綠葉移動,就可于發亮處找到『湖上設施的鑰匙卡(湖上施設のキ-カ-ド)』。

  取得所需的『湖上設施的鑰匙卡(湖上施設のキ-カ-ド)』後,再次返回湖上·資材放置場(資材置き場)[湖上能源管理設施(湖上エネルギ-管理施設)]的閘門前使用『湖上設施的鑰匙卡(湖上施設のキ-カ-ド)』,就可順著通道來到最深處的『湖上施設管制室』。

  取得管制室內的『箱子的鑰匙(ボックスのカギ)』及『FILE05』後,由管制室內另一邊的閘門來到湖上·資材放置場(資材置き場)的通道處,就可由整備士的屍體上取得『整備士的ID(整備士のIDカ-ド)』。

  接著前往『湖上·通路(3)』的廢船上調查發亮的鐵盒,利用『箱子的鑰匙(ボックスのカギ)』取得電梯的暗號後,再返回管制室的電梯前使用『整備士的ID(整備士のIDカ-ド)』並輸入『4521』,即可搭乘電梯來到『地下大型電梯(地下大型エレベ-タ)』的位置。

  取得之中的『FILE06』後,上前調查另一邊的電源裝置,會開始啟動電源。由於電源裝置在啟動時會超過負荷,因此信號會由綠→紅,此時玩家必需利用『大型高壓電流槍(ラ-ジスタンガン)()將信號由紅→綠,當三個信號燈都變為藍色時,就可順利啟動電源裝置。

  將電源啟動後,回到先前取得FILE06的電腦旁,就可取得格納裝置中的『潛水裝(ダイバ-ス-ツ)』。接著上前調查另一邊的電腦,即可啟動電梯前往湖底的位置。

  來到『電梯·通道(エレベ-タ·シャフト)內』後,順著右側的通道來到另一邊的閘門(別忘了取得閘門左側的完全回復劑),就可來到『湖水循環系統管理室(湖水迴圈システム管理室)』的位置。

  在湖水循環系統管理室內取得『FILE07』後,順著湖底·運搬通路來到『冷卻用湖水迴圈室』,由閘門旁的位置(取得『回復劑·大』的位置)跳至右上層處,再順著上層通道來到地圖左側的位置,就可發現有裂痕的支柱。

  請先於管理室內的商店(SHOP)購買WEAPON『水榴彈(アクアグレネ-ド)(20000PTS),之後攻略時會需要用到。

  接著以『水榴彈(アクアグレネ-ド)』攻擊支柱,就可由崩塌的石堆中來到湖底·運搬通路(2)的位置。上前調查一旁的升降梯電源後,跳至另一邊取得『閘門操作插頭(シャッタ-操作プラグ)(容易落至下層,請玩家注意),再回到湖水循環系統管理室(湖水迴圈システム管理室)以『閘門操作插頭(シャッタ-操作プラグ)』操作控制器,就可開啟機械冷卻用水路的閘門。

  順著運搬通路來到『機械冷卻用水路』後,上前取得屍體旁的『城市的鑰匙卡(シティのキ-カ-ド)』及通道上的『DINO FILE』,再搭乘升降梯來到底層的『第三能源爐(サ-ドエンナジ-爐)』,會遭到蛇頸龍(プレシオサウルス)的攻擊……

  將蛇頸龍擊倒(アクアブレネ-ド四發)後,由撿到『回復劑·大』的位置跳至上層,就可順著上層通道搭乘電梯回到『城市前·船塢(シティ前· 船著場)』的位置。

  角色切換為「狄蘭(ディラン)」後,由另一邊的閘門來到『城市前(シティ前運搬通路』內取得屍體旁的『DINO FILE』,再利用刀子砍掉鐵門上的藤蔓,就可來到『湖畔(1)』的位置。

  順著通道來到『洞窟(1)』的位置時,必需使用SUB WEAPON中的『連鎖地雷(チェ-ンマイン)』破壞洞口的岩石,才能進入洞窟之中。由於洞窟內無法查看地圖,因此玩家必需依『大衛的記號(デビッドのマ-ク)』的標記(岩石上的黃色標記)來移動,才能順利通過洞窟。

  到達『司令基地·敷地內』時,必需利用「照明彈」攻擊襲擊我方的恐龍,並於到達一定的位置時,行動角色會互相切換,因此建議要賺取PTS 的玩家不妨等狄蘭(ディラン)通過後再來賺取。

  來到『司令基地·外周』後,取得屍體旁的『DINO FILE』,再順著另一邊的通道移動,會接著發生三犄龍(トリケラトプス)追擊的劇情……來到城市(シティ居住區(1)後,先進入地圖下方的『藥店(ドラッグストア)』內取得『FILE08』、『回復劑·小』及『居住區的鑰匙(居住區のカギ)』。

  接著前往另一邊的城市(シティ居住區(2),以『居住區的鑰匙(居住區のカギ)』打開電子鎖前往倉庫區的位置,會接著發生以戰車迎擊霸王龍 (ティラノサウルス)的劇情……通過指定區域後,取得一旁地上的『防毒面具(ガスマスク)』,就可駕駛巡視艇返回『叢林(ジャングル)』。

  由『港·吊り橋』順著通道一路來到『猛毒瓦斯區(猛毒ガスエリア)』後,繼續順著通路來到『資料管理室(デ-タ管理室)』的位置,調查電腦取得『第三能源光碟(サ-ドエナジ-·ディスク)』後,再調查左側的電腦螢幕取得『DINO FILE』,即可離開此地。

  因劇情來到『飛彈發射室(ミサイル發射室)』後,必需於10分鐘內到達飛彈(ミサイル)彈頭的位置,且必需先利用通道上的『氣化能源噴出端末(氣化エネルギ-噴出端末)』加上武器攻擊所產生的火柱擊倒ギガノトサウルス(某種恐龍)才行。

  由於『氣化能源(氣化エネルギ-)』使用過後必需再次補給,因此必需輪流使用,此點請玩家注意。

  將ギガノトサウルス擊倒後,順著通道來到另一邊的電源起啟裝置,比照之前起動電源裝置的方式啟動,就可由通道來到最上層的彈頭處。上前調查一旁啟動裝置後,再上前調查彈頭解除發射,就可阻止飛彈的發射。

  因衝擊進入『發射管制室』後,由另一邊的通道脫離,即可與其他兩人來到河岸的位置……以機槍護衛同伴至水門打開時,會發生異特龍(アロサウルス)襲擊的劇情,接著會來到『密林·未知的區域(未知のエリア)(1)』的位置。

  可以行動後,一路保護少女通過此處的叢林,就可來到『施設前區(施設前エリア)』的位置。由於入口處設有雷射光欄(レ-ザ-シャッタ-),因此必需先停止周圍的四座(紅、綠、黃、藍)電源端末,才能進入『施設·主入口(エントランス)』。

  若沒先觸動雷射光欄(レ-ザ-シャッタ-),將無法關閉四座電源端末,此點請玩家注意。

  進入主入口(エントランス)後,先上前取得顯示器上的『FILE11』,再由另一邊的通道來到『"管理人"の私室』取得桌上的『FILE12』。一路來到『實驗用大廳(實驗用大ホ-ル)』瞭解事件的一切後,尾隨寶 (ポ-ラ)來到巨大生物轉送室,卻再次遇上了ギガノトサウルス的襲擊……

  這時必需儘快移動至對面啟動通道左側的衛星通訊系統,再到通道最右側的位置設定攻擊目標,就可至中央的控制裝置啟動攻擊衛星。將ギガノトサウルス擊倒後,由另一邊的通道來到『《閘門(ゲ-ト)》開發實驗室』,即可迎向最後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