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178311-s200.jpg 

隱藏要素一共有如下三種

        隱藏職業Onion Knight;隱藏Boss鐵巨人;神秘的流浪鍛冶師

        這些隱藏要素有兩個共同特徵

        一、無須通關即可開啟

        二、開啟的途徑都是通過聯機通訊這一唯一的渠道。

        在說明三種隱藏要素的獲得方式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聯機通訊的方法。

        當劇情發展到擊敗Djinn並獲得第一批職業後,我們會發現各個城鎮中都出現了一隻可愛的Moogle(遊戲發展到後期,在終極飛空艇上也有一隻)。和它們對話,就能夠進入被稱為Mognet的電子郵件系統。利用這個系統,我們可以與現實中或FFIII世界中的朋友們通信。

        要想開啟隱藏要素,首先我們必須與現實世界的好友互相收發信件達到7次以上。注意,這7封信的收信人可以是同一位好友,也不必通過WiFi進行,普通無線聯機就可以達到目的。如果有其他的攻略告訴你必須在WiFi上註冊10位好友或者必須發信數量達到100封之類的複雜方法,不要相信他們。不然你只會無意義地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勞動,而不得到任何附加的好處。另外,信件的內容是隨意的,並不需要輸入什麼特定的文字。

        與現實世界/FFIII世界的人物通信是有限制的,那就是每小時只能發信給兩個世界的某一個人物各一次。這裡的每小時不是遊戲時間而是現實時間,也就是說你完全可以在不進行遊戲時每間隔一小時開機一次去發信。如果你還是等不及,那麼你可以通過調整DS系統時鐘的方法來快速達到開啟隱藏要素的目的

  與現實人物通信7次之後,再與FFIII中的NPC通信,就可以開啟不同的隱藏要素。這些NPC包括:

        Sara

        Alus

       Topapa

        下面我們來一一說明如何依靠通信來獲得三種隱藏要素。

        A、隱藏職業Onion Knight
 

        與Topapa(即Ur村中的長老)通信4次。在第4封回信中,Topapa長老會告訴你村中的幾個小孩子不見了。

        回到Ur村,與Topapa長老對話,他說小孩子們可能去了Altar Cave,請求你前往尋找。

        Altar Cave就是遊戲最初的洞穴,出Ur村向北,就可以進入。找到那三個淘氣的小孩子時,要與三個Bomb進行戰鬥。

        Bomb的HP每個350。戰鬥非常簡單,在10級以上即可輕鬆獲勝。戰鬥結束後,可以得到一塊水晶碎片。新職業Onion Knight入手!

        B、隱藏Boss鐵巨人

        與The 4 Old Men和Alus各通信4次。Old Men會告訴你他們在一次航行中曾遭遇一個巨大的神秘物體。Alus會告訴你,傳說有一顆巨大的流星曾經墜入Saronia附近的海中,掀起一陣席捲世間諸惡的滔天巨浪。

        收到這些信後,就去會一會這顆神秘流星吧。乘坐潛水艇在靠近浮游大陸入口的海面搜尋,會找到一片陰影。潛入即可進入迷宮,再走一步即可遇見強大之極的隱藏Boss鐵巨人。

        C、神秘的流浪鍛冶師
        這一隱藏要素帶給我們的收益最大,而相應地,開啟它的步驟也最複雜。

        首先要與Sara通信4次。在第四封信中,Sara公主會請求你幫忙修理她摔壞的墜子。

        到Sara公主處取得墜子,該讓誰修理呢?當然會第一時間想到女主角的父親Takka。

        拿墜子到Takka那裡,他卻表示自己沒見過這種材料,無法修理。再與Takka通信。在第4封信中,他會提到一名傳說中技藝最為精湛的流浪鍛冶師。在第5封信中,他會提到一種名為Orichlium的材料。

        好,現在出發,去尋找那位鍛冶師。你走遍了兩塊大陸的每個角落(如果我不告訴你,你是肯定要找遍大陸的每個角落的……幸好有我,節省了你很多時間吧,嘻嘻^^),終於在Ancient Village的Inn中發現了她。

        沒錯,這位鍛冶師不是「他」,而是「她」,一個銀髮飄飄的可愛小女孩!這就是傳奇鍛冶師?她自己是這麼說的。然後她說,現在她要繼續去流浪了,88。

        啊,這時你才想起來,墜子的事情還沒有拜託她!

        你又走遍了兩塊大陸的每個角落,這次在Northwest Saronia把她堵了個正著。她說幫你修理墜子沒問題,但是要你先幫她找到Orichlium,她要利用這種珍稀的材料提高自己的技藝。

        再與Cid通信。在第四封信中,老頭子叫你去幫他收拾一隻跑進他家地下室的怪物。到位於Cannan的Cid家,進入地下室,和怪物Aeon打一場。戰鬥結束後,得到Orichlium!

        Aeon的等級是42,HP有10000多。請量力而行

好了,現在帶著Orichlium去找鍛冶師妹妹。你第三次走遍兩塊大陸的每個角落(上帝啊),最後在Falbagard(就是那個Dark Knight之村)找到了她。這次她幫你修好了墜子,並將用Orichlium製作出的Ultimate Weapon贈送給你。a% k9 V' u- ha; H3 v; \

        此後,她就會不停地在FFIII的世界裡流浪。如果你某一人物的某一職業的等級達到99時,去與她對話,她就會贈送給你一件僅供該職業使用的裝備和一個印章。印章可以用在通信上,譬如獲得Knight職業的印章之後,在與好友通信時就可以選擇該印章。用過印章的信的落款將變成Master Knight XXX。" k- {/ ~5 Q- ~1 n& o6 Q& h

        可是這一次,鍛冶師妹妹就不像先前那樣是固定出現在某地點的了。那麼,我們每次找她都要跑遍整個大陸嗎?不是的。請看下面的最速抓人法^^.

        首先,鍛冶師妹妹出現的地點有如下幾個:

        浮游大陸
 

        Ur:右邊樹林中的水井旁

        Sasoon Castle:東塔樓第三層

        Healing Copse:池塘旁邊

        Village of Ancients:客棧

        Gyshal:陸行鳥的鳥棚

        Dwarven Hollows:湖畔地上大陸

        Replito:村子最北的房屋內

        Saronia Castle:地下室2

        Ancient Ruins:底下二層的客棧

        Doga's Village:最中央的島

 

        注意,她出現的規律並非如一般遊戲中那樣,每次開機或每隔一段時間出現在以上的任意一個地點,真正的規律是:每次你進入以上地點之一時,她有一定概率出現,而連續進入同一個地點則無效。

        掌握了這個規律,想讓她快些出現的方法就只有一個:尋找兩個距離最近的可能地點,並交替進入。哪兩個地點相距最近呢?那就是位於浮游大陸的Healing Copse和Gyshal。它們只相距一條窄窄的海峽。

        現在明白了吧?如果你要找鍛冶師妹妹討要裝備,就坐上飛空艇,反覆進出Healing Copse和Gyshal的陸行鳥鳥棚,不用5分鐘的時間,她就出來啦!

        最後還要強調一點,那就是去要裝備時,即使你有多個隊員的職業等級達到99級,她每次也只會給你一件裝備。另外,要獲得裝備的隊員的當前職業必須是那個滿級的職業才可以。如果你有一個隊員修煉了99級的Black Mage職業,而在與鍛冶師妹妹對話時,他/她的當前職業卻不是Black Mage,那麼她什麼都不會給你,而是直接對你說88然後消失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