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Coming Home

        遊戲的時間是設置在1190年,鏡頭穿梭在大街小巷,主角飛快地穿梭著隨著鏡頭的切換,來到了正式遊戲中。

        遊戲採取的是按鍵操作,一般的攀爬只用按方向鍵就能坐到,阿爾泰的移動速度很快,場景是全3D的,一開始的練習關是在樓頂上攀爬,阿爾泰的移動很流暢。接著進入一個跳躍的場景,按B就能進行大跳,然後要度過一個獨木橋,按著R可以小心慢走,這樣就能度過狹窄的地段。遊戲裡有一個綠色的箭頭指示方向,任務很明確。

        接著可以操縱阿爾泰走到馬路上,有趣的是按A揮拳是打不到行人的。關卡的設計非常漂亮,推薦在城市裡多走走,NPC的AI也很高,先到城門那裡發現出不去,跟街上的一個水果攤前的人對話會進入偷盜小遊戲,成功偷盜一個門鑰匙就可以出城。

        來到城外,能聽見清新的鳥叫聲。城外多了許多必死陷阱,死後可以在一個關鍵點復活。

        走了一小會就看見一個人衝過來要和阿爾泰決鬥,按Y鍵可以用劍來格鬥,爽快度非常高,YYY和XX可以形成連擊,敵人不強,幾劍就砍死了。鏡頭閃過就來到一個火災的場景,這裡要跟很多人格鬥,可以用R來格擋,打暈敵人後按Y可以直接刺死敵人。爬上房頂後有一個小遊戲,就像應援團一樣的遊戲,做完這個遊戲就可以把他綁起來~不過這個的判定比較難點,要剛好到差不多到才能得到好評價.

        繼續前進會發現有一個敵人在睡覺,靠近按A就能壓住他。接著阿爾泰推開一個門,和一個人說話,這個關卡就結束了。

        繼續遊戲,又回到城市裡了,不過這個城市更加的大,很宏偉的佈景啊~操縱阿爾泰滑樓梯下去,走進一個門裡,可以學到按R然後瞬間按Y進行格擋把敵人打暈的招式。

關卡2----The Hunt Begins

        接著場景又切換了,一段巨長的LOADING之後來到了一個城市,和一個鬍子大叔對話,他會把阿爾泰領進城,接著跑對著一所房子按跑+跳即可跳到房子上,然後又是一段流暢的房頂跳躍,推薦從橫欄那裡跳下去,下面的幾個人都是敵人,以跳下去就會被追,可以藉機體驗非常刺激的逃跑過程。橫欄那裡可能會有不少人跳不過去,只要一邊走一邊跳就能很輕鬆的跳過去。

        千萬不要以為上了房頂就安全了,敵人有可能爬上來的,有一次我就是這樣差點死掉。接著是一段要按著R走的路,走過紅衣人之後就可以跳下去按A殺了綠衣的那個,接著可能會引來黑衣的敵人,不要慌張,一直走,找到一個梯子跳上去就OK了。走一段後會遇到鬍子大叔。接著這個地方很多都會卡住吧,大叔叫主角去他的辦公室,但是很多人找不到辦公室入口,特別附一張辦公室地圖

        繼續遊戲攻略,又來到一個新場景,注意這裡的所有人物都是敵人,會進行攻擊的,所以只能走房頂過,接著的這一段是非常順利的跳躍~然後推一個箱子把底下的敵人砸中跳下去就能過關了~

        這個新場景要把一個箱子搬到樓底下做墊腳石才能跳上去,接著是一段連續兩個的陷阱,第一個加速跳過去要收住腳,要不會掉進第二個裡面,第二個跳到牆壁上後要馬上向上爬才能通過。

        然後要按A拉繩子跳過蛇堆,接著是連續兩個的繩子跳躍,在第一個按B的一瞬間按下A才能接上第二個。然後發現門是鎖著的,要跳到很遠的地方拿鑰匙,一路跳上去後按著R接近那個人,在他背後按A開始偷盜他的鑰匙,是一個小遊戲。完成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反而是下去的時候比較危險,要算好距離,不要跳過第一個掉進第二個。進了房間後又是一段兩個繩子跳躍,不過難度不大。

        下到下面又是一段應援團模式的小遊戲,完成後一直走,中間沒有什麼特別難的陷阱,就能在最後一個場景追到剛才的那個藍衣服的人。接著場景又一次切換了~ 有必要提一提的是這關雖然又很多敵人,但是對自己技術又足夠信心的可以直接走下面過,速度會快很多(我玩了兩次,一次走上面,一次走下面,兩次都可以滿血通過)。如果選擇走下面遇到敵人就不要逃跑,直接用劍術殺了就可以了,所以對劍術有一定的要求。

        又是一個城市場景(注意這關是不可以被看到的),跟著箭頭爬爬跳跳可以走到一個有黑色泥潭的地方,這時候從蛇那裡跳到對面的樓上(中間的地方不可以站太久,石頭會碎)接著再走過兩條蛇,從另一個黑色泥潭的上方跳上去,就能體驗一下非常流暢的滑樓梯,不過切忌直接跳下去,會直接死掉,從上面滑到地面後就又是一小段直路,接著爬上一個梯子,爬的過程中要小心下面射箭的敵人,又是一段房頂跳躍。

        到了一個有吊橋的地方,不要向吊橋的方向走,向相反的方向走,下到一個房子裡面,在火把推裡取得一個火把,走向罐子的方向,罐子就會爆炸,把下面房子裡面的人吸引出來,這個時候就可以下去跟那個胖子對話了,把他按到在地,不過要注意的是守衛,即使你再強也切忌和他們格劍,他們人數眾多,主角就一雙手,打得了一個其他全部圍攻,一人一劍足以殺死主角。

        暗殺了之後迅速爬上房子逃走,一直走啊走,就會走到一個滑坡的地方,要小心滑,不要掉下去了.本關到這裡就結束了,接著是教學,在暈眩狀態下按Y可以直接刺死敵人.

        (推薦在下一關開始前用藍色珠子加生命)


        關卡3----The Dancer

        本關是BOSS戰了,對手是一個大個子,速度很慢,趁他揮斧子的時候猛按X砍他,然後再按一下X把他踢飛就能殺死他.大概踢他3腳就能結束BOOS戰

        然後從旁邊的兩棟房子間用踢牆跳到達房頂,在房頂上一直向前走,走到一個要用繩子跳的地方,下面有很多婦女在丟石頭(那麼大了還玩石頭)小心她們的石頭,注意,不需要下去砍她們,因為她們屬於民眾,是砍不死的,後面的路上一路都有這些丟石頭的人,要小心走。從繩子那裡蕩過去後繼續走,這裡要小心地跳,要不容易掉下去。一些斷裂的路要先用腳探一探才走。

        接著走到這片房子的盡頭,這個地方要進行一次跳躍,不過在跳躍的同時鏡頭方向會切換,要注意慢慢過。過來後按A暗殺了一個弓箭手,再走走就能下到地面了。然後為了追一開始的女的要繩子跳到對岸。這裡跳的時候要小心對岸的弓箭手,蕩一下就要跳過去,馬上拔刀殺了弓箭手。接著就能在井邊追上那個女的,跟著她走就能進入另外的一個場景。

        從樓梯下到地下室,有一個地方要按住L蹲下再按→或者←滾動過去的,中間還要小心碰水的東西。不要被擊中了,一直走到一個水邊上,中間有許多踏腳的地方,注意有裂痕的只能站幾秒鐘就會塌。另外有個地方門是鎖著的,要走另外一邊打開門。接著就會來到一個澡堂,撂倒一個頭子之後,在裡面和兵士格鬥吧~出來外面後一直爬啊爬,最後一個大跳(如果體力夠的話直接從樓頂上跳下來)本關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