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

        A 確定/對話/砸罐子

        B 取消/與隊伍成員對話

        X 菜單

        Y 在城鎮(村莊)或是大地圖上顯示地圖

        LR 旋轉視角

       L+R 默認視角

        不支持筆控

菜單

        はなす:對話 じゅもん:咒文

        どうぐ:道具 しらべる:調查

        つよさ:狀態 さくせん:選項

序章

        對話後走到地面,會聽到聲音。過橋碰到青蛙,回到地下室對話,青蛙是姐姐辛西亞(シンシア)。再回到地面,回家和父親說話……要去探索更廣闊的世界,故事開始了,本章結束了……

第一章 王宮的戰士們

        這是個發生在名為巴特蘭德(バトランド)的小國的故事,萊安(ライアン)作為王國的戰士,國王召集的時候自然也要前往。原來是小孩失蹤的事情,國王訓完話還有母親上來拜託萊安務必要找到她的孩子。萊安出了國王的城堡可以先在村子裡逛逛,100G不是什麼大錢買個盾牌還是可以的。

        教堂內可記錄,然後從上往下依次是

        おいのりをする:儲存

        いきかえらせる:復活

        のろいをとく:解除詛咒

        おつげをきく:查看升級還需的經驗

        どくのちりょう:解毒

        儲存後會問你是否繼續遊戲,點否的話就會關機的- -....出教堂和下方屋子前的芙雷亞(フレア)對話,得知他男人阿萊克斯(アレクス)走丟了。

        出了城自然就是習慣性的打怪、升級、刷裝備。不過升級不加滿HP.....自己回城去旅館花4元睡覺吧。從左上方的洞穴來到北邊的小村依姆魯イムル,在地牢裡找到了芙雷亞的男人阿萊克斯。馬上回王國告訴芙雷亞這個消息,然後再帶著她到村子見男人。為表感謝他們會告訴在南東的森林,那裡是小孩子經常遊玩的場所。在森林裡從井裡來到迷宮,在深處可以碰到一隻荷伊敏史萊姆,他說成為人類是他的夢想,所以請你收他為仲間。有了史萊姆戰鬥輕鬆多啦,而且還會幫你回血,實在是有用啊。拿到空靴(そらとぶくつ)後回到地面使用就可以到一座塔中,不過之前最好增強點裝備。剛進塔就看見一個魔物把一個小孩往裡拖(正太控魔物- -),自然馬上跟上去,一路來到塔底,可以在寶箱裡拿到一把高攻擊的劍,如果東西放滿了可以用わたす這個指令把主角身上的東西放到口袋裡,但是記得留點藥草在身上。樓梯口見到一個被魔物打倒的戰士,對話後衝進去,與皮薩羅(ピサロ)對話後展開BOSS戰……(我說怎麼都是切爾西的球員的名字……不知道我是MU球迷麼- -)

        BOSS戰後回到樓上與戰士對話,戰士表示會和國王去報告,然後跳下去直接回村子,將小孩都送回去之後回到王國城堡。國王給萊安加了1W的經驗(建議把聲音關掉……),而萊安表示將前往世界各地尋找勇者。至此本章結束。

第二章 公主的冒險

        很久很久以前,在那裡有一個叫阿莉娜(アリーナ)的公主。有一天,國王拒絕了公主外出的請求,並不死心的公主在與所有人對話後,居然踹破了寢室的窗戶獨自從城堡上面跳了下去。結果剛才對話時有名字的兩位立馬跟了上來,表示要保護公主。於是,克裡福特(クリフト)和布萊(ブライ)也加入了隊伍。

        出城後旁邊的小村裡什麼劇情也沒有,不過有武器和防具賣就夠了,練練級到這裡來刷點裝備吧~

        然後來到右上方的小鎮弗雷諾爾(フレノール),居然有人說公主住在旅館,進去一看卻發現兩土匪綁著公主跑了。在村子到處對話,得知匪徒要的是黃金手鐲(おうごんのうでわ),在村子南方的洞穴裡找到手鐲。按照要求在晚上來到小鎮的墓地,交換回人質。那位小姐也承認了她不是真正的公主,而是旅行著的女藝人。向眾人道謝後給了大家一把鑰匙,然後她就和同伴離開了。

        睡醒之後踏上新的征程,在沙漠中的村莊中,一個士兵急匆匆的告訴公主說國王出事了,火速趕回去,原來是國王不能說話了。在和眾人對話後,公主又從窗口跳了出去,在城堡後面的房間裡和老人對話,原來吟遊詩人瑪洛尼(マローニ)知道解決的辦法。於是在隔壁的村子的教堂的二樓找到了詩人,他又告訴你在沙漠的村莊裡有人知道。搞了半天還是到了沙漠裡的村莊巴扎(バザー)。在晚上與道具店的老闆對話得知在西邊的塔裡有使國王恢復聲音的道具。在塔最頂端從精靈這裡取得歌唱之蜜(さえずりのみつ),返回城堡救助國王。國王終於承認了公主的能力,並允許她參加比武大會。從最右邊的傳送點來到恩多爾城(エンドール)。地下有個賭場,10元一個代幣……未成年不准去玩哦……

        與國王對話後從城堡的左邊來到鬥技場,更新下裝備後就上場吧~每戰打完都能拿個藥草,而且中間間隔的時候能補HP。只有最後一戰的對手會分身,需要點RP,不過幸好攻擊力不高。戰勝後公主成為了武術大會的冠軍,國王也是祝賀阿莉娜。但是剛出門口就有士兵來說城裡出事,立刻趕回自己的王國卻發現一個人也沒有。阿莉娜搜尋一圈無果後再次離開了城堡。國王去哪裡了,這件事情和武術大會最後沒有出現的死亡皮薩羅有什麼關係麼?

第三章 武器屋特魯尼克

        這裡是恩多爾以北的小鎮雷克那巴(レイクナバ),特魯尼克(トルネコ)的夢想就是開一個武器店,雖然他只是武器店的一個小店員罷了……早早的在老婆的喊聲中起床,到武器店裡去上班吧。辛苦了一天回家,第二天,我們偉大的主角決定辭職不幹了,打算去追尋男人的夢想。於是特魯尼克踏上了旅途。

        一上來竟然沒武器沒錢……不過幸好家裡睡覺不要錢還能拿個便當……而且打怪會掉裝備……上來頂過去後面日子就好過了。

        北邊的山洞裡可以找到把武器,然後一路走下去,將大石頭吸引填住溝,然後過去下樓,拿起保險箱(鐵のきんこ)把事先推過來的石頭放到機關上,然後就可以回村子了。

        睡了一覺拿好便當再次出發,下方有個村子,進去就出不來,睡一晚上第二天就會在路中間醒來,看來不是狐狸就是狸貓做的好事。只能繼續往下走,來到彭摩爾城(ボンモール),得知國王要造橋打對面的恩多爾城,但是造橋的人有點問題……而隔壁的王子又約特魯尼克晚上到武器店後面一會(背背山?- -)……更神奇的是地牢裡發現了多姆爺爺的兒子……事情全部連起來了。晚上在武器店後面與王子見面,原來王子對恩多爾的公主仰慕已久,特地拜託特魯尼克帶情書一封前往。然後去道具店買個奇美拉之翼(キメラのつばさ),在地牢中將這個交給右邊牢房的人。再回自己村子,將上方的那條狗帶出來,衝到一開始的那個有問題的村子裡去,果然是隻狐狸精,饒他一命算了吧,還能拿個盔甲。解決了狐狸,橋也就自然造好了。立刻過橋將王子的信交給恩多爾的公主吧(使用X鍵呼出菜單選到信後再選第一項使用即可),公主看了也是大喜過望,而恩多爾的國王也同意這次婚姻,立即修書一封拖特魯尼克帶回彭摩爾。彭摩爾的國王知道婚事之後也是非常高興,雖然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兒子就能是下任的恩多爾王(誰來告訴我這樣的人為什麼是國王……)。再次回到恩多爾城,國王非常滿意特魯尼克這次的表現,允許他在這裡開家武器店。

        但是開店要錢,不過如果能拿到北方洞裡的女神像的話就有人肯出高價。為了夢想,特魯尼克僱傭了兩個士兵跟他一起走(教堂門口和旅館二樓)。在洞穴裡先划船打開開關降下水位,然後就能一直走到最裡面得到女神像(きんのめがみぞう)。回去交差後就有錢啦~25000大洋啊~再賣掉點之前打來的武器防具,湊滿35000G就可以去城左下方的屋子2樓找個老爺爺買下這座房子開武器店了。

        開店之後把家人也接過來了,可以把多餘的武器什麼的放在家裡賣,而且都是高價哦~再跟恩多爾的國王對話,如果能夠拿到6個てんのよろい,6個はがねのつるぎ的話,國王就給特魯尼克60000G讓他去打通東邊的通道。等賺滿錢後交到右邊洞穴的老人手中,等他打完通道就可以過去了,主角又踏上了新的旅途去追求男人的浪漫了~

第四章 蒙巴巴拉的姐妹

        本章的主角是一對美麗的姐妹,姐姐瑪妮亞(マーニャ)是一位舞女,妹妹米蕾亞是一名占卜師(ミネア ),兩人一邊在跟團四處表演一邊打聽父親的仇人的消息,時刻準備著為父親報仇。這次她們路過了自己的故鄉,於是決定跟團長結了費用回家看看。往北來到自己的故鄉,打聽到西邊的洞穴裡住著父親的另外一位弟子歐林(オーリン),於是姐妹倆決定去借助他的力量。

        在西邊的洞裡找到了歐林,並且拿到了暗之燈(やみのランプ)和寂靜之玉(せいじゅくのたま)。歐林告訴姐妹說她們的父親是被以前的徒弟殺害的,現在那人正是金雷歐城(キングレオ)的國王。

        一行人來到金雷歐城卻沒有找到國王,倒是打聽到了大臣怕巨大聲音,於是就去北邊的小村的牢房找那個因為靈出巨大聲音被關到牢裡的人。北邊的港町名為哈巴利亞(ハバリア),裡面可以更新很多裝備。在牢房裡打聽到西邊的礦山能搞到火藥。連忙前往西邊的礦山,一路上怪物比較強,練個級比較好.路上還會遇到一個修女,她說主角的路上有著巨大的困難,但是自身也有光芒(等於沒說.....肯定是算命的.....)

        拿到火藥後在大臣房間旁邊使用,大臣就會立刻逃到暗道裡去(別被發現了,反正雙屏幕看的到最上面的),跟上去就能見到BOSS巴魯扎克。不斷使用寂靜之玉就能擊敗BOSS,但是擊敗後出現名為金雷歐的怪獸,劇情戰必敗.

       醒來後發現自己在牢房,逃出去的路上拿到船票。出了牢房後歐林擋在了追上來的士兵面前,而姐妹倆只能自己前往港町,坐船前往恩多爾城。

第五章 被引導的人們

        故事終於切換回了主角,那是一個沒有名字也無人知曉的小村莊。在一個普通的早晨,主角將便當交給父親後,又和躺在草地上的姐姐說了一會話。然後就回家吃飯去了,誰知馬上有人來通知說魔物來進攻村莊了,而且目標就是主角——未來的勇者。在大人的帶領下躲到地下室逃過一劫,不過惋惜的是全村都被毀滅了。主角只能獨自一人踏上了征程,為了成為勇者,也為了報仇。

        從左下方的隧道(我們第三章挖的……)來到恩多爾城,見到了占卜師米蕾亞。米蕾亞通過占卜瞭解到面前的人就是勇者,立刻帶他去找姐姐瑪妮亞。在賭場找到了輸的精光的瑪妮亞之後,三人正式組成了討伐死亡皮薩羅的旅程。三人先來到東邊的沙漠,得知要通過的話一定要有馬車,但是馬車的主人要主角一行先去西邊的洞穴裡拿到道具。

        西邊的洞穴裡,剛進去就會踩到機關,結果姐妹倆掉了下去。主角下樓尋找姐妹,卻不想找到的是變成姐妹的怪物。打敗之後,樓下被怪物追著跑的姐妹還是怪物……如果沒有一定級數的話主角一人還是比較難打的。終於見到了姐妹倆,選擇いいえ之後重新組成了三人隊伍。在最深處找到道具。回去交給沙漠前的霍夫曼(ホフマン)。霍夫曼把馬車交給主角一行的同時,自己也加入了隊伍的行列。

        穿越沙漠後來到南方的村子,會有人帶你參觀全村。休息後繼續向南走,來到柯南貝裡鎮(コナンベリー),聽說東邊的燈塔沒有光了。立刻前往燈塔,會在一樓遇到特魯尼克,他會拜託你消滅怪物恢復火光。在樓上消滅怪物後把找到的火種投入壇中即可。燈塔重新亮起之後回到柯南貝裡,特魯尼克就加入了隊伍,我們主角也擁有了自己的船,可以滿世界走了。

        來到南方的小鎮上,霍夫曼去參加商人的MBA培訓課程所以離開了隊伍,和中間的老爺爺對話,依次選否和是就能拿到世界地圖。然後在旅館看到了公主的兩個跟班。原來克裡福特病了,公主為了救他去找藥了。布萊請求主角一行人的幫助,而他自己也加入了隊伍。在東南方向的洞穴裡看到了公主,不過他們一直沒有找到正確的路線,反到是主角一行先找到了種子,將種子交給附近的國家的國王后,可以拿到治療克裡福特的藥。治癒後公主一行人也就全部加入了。

        在詩人的指引下,主角們前往西邊的金雷歐。自從姐妹倆離開此地之後怪物實力大增啊……看來是練過級了……從北邊的港町知道需要魔法鑰匙來打開金雷歐的大門,又從姐妹倆的家中地下室的史萊姆這裡知道了歐林在洞穴裡藏著魔法鑰匙。在洞穴裡得到暗之燈的寶箱上調查發現秘道。得到魔法鑰匙後就能去城裡找BOSS金雷歐了。進了城發現萊安已經到了,他負責檔住背後,我們負責砍BOSS就可以了。BOSS蠻難打的,全體冰攻擊能達到50多的傷害,兩下就團撲了。我練了好幾天的級啊……

        萊安加入後,從大臣口中得知巴魯扎克去到了山多海姆,也就是公主的故鄉。重新踏上西北方的大陸,怪物也強了不少,好不容易來到城堡裡卻發現城堡裡也都是怪物。直接上去找BOSS開戰吧,這次巴魯扎克變成了新的形態,像那美剋星人.....打敗他後出現了三個小怪物,看來巴魯扎克也只是個白老鼠,而事情還和黃金手鐲有關係。在隔壁的薩蘭鎮的教堂後面看到了國王以前立的牌子,他預見到將來的女兒會遇到困境,這個時候就要去北邊的斯坦夏拉城找關於天空之城的消息。

        來到地圖最左上角的斯坦夏拉城(スタンシアラ),這裡的武器都好貴啊……得知能讓國王笑就能拿到天空盔。在蒙巴巴拉(姐妹倆出來的地方)的馬戲團找到一個叫巴農(バノン)的人,將他放在隊伍最前面後國王說話就能完成任務。

        拿到天空盔後回到萊安出場的巴特蘭德,要從北方坐船進去。得知天空盾在東邊的女兒國加登博格(ガーデンブルグ)。在北邊的小鎮依魯姆的旅館裡過夜的晚上,勇者做了個奇怪的夢,那是當年的皮薩羅的故事。在東邊的火山裡需要使用之前在山多海姆的寶箱中找到的熔岩杖(マグマのつえ )。在加登博格,女王不打算把盾給我們。在晃悠的時候,一個房間裡的人跟勇者說櫃子裡有好東西,查看後什麼都沒發現反而被當賊抓了起來。在監獄裡等了一段時間後被帶到女王面前,以一個同伴作為人質的代價換取裡自由行動的機會馬上去南邊的洞裡找盜賊吧。迷宮有點難度,主要是很長,練下級再去吧。打敗BOSS後,跟著的衛兵將他帶走,回到城堡的勇者被證明了清白後,也拿到了女王給予的最後鑰匙,把監獄裡的同伴帶出來之後去滿世界開寶箱吧。

        在開寶箱的過程中,發現米斯多鎮(ミスト)右邊的傳送點可以把人傳送到最東邊的徽章王國,這裡可以用路上找到的小徽章累計來換東西。而最重要的是這個王國北邊的洞穴裡有著天空鎧。

        既然來到了這裡就順流而下去探索吧。在一條河流的裡面發現了羅莎莉亞村,這裡和在依魯姆旅館裡夢見的地方一樣,於是我們也在相同的地方模仿皮薩羅吹起了之前得到的笛子。於是我們也來到了塔中,在砍掉了擋路的BOSS之後,見到了皮薩羅以前的相好,她告訴我們一些皮薩羅的事情。而旁邊的史萊姆告訴我們在恩多爾西南的王家墓地有變身成怪物的變身杖,可以用來混進怪物城堡。

        在王家之墓拿到變身杖之後,坐船前往下方四面環海的大陸,從河流進去能發現一個小村。進去後知道開啟南方的魔神像的開關就能繼續前進,來到怪物城堡後,在會議室的位置上坐好等待皮薩羅出現。開了個會,知道魔王要在那個礦山復活。散會後傳送到那裡,從挖通的地下進去,趕走了正在拜神的小兵之後,和魔王展開BOSS戰。

        打敗BOSS後,拿走原先被怪物擋住的寶箱,去河流邊的村子找學者做熱氣球。乘氣球來到地圖中間畫叉的部分。只帶兩個同伴爬上世界樹。與露西婭對話後拿起天空之劍。再坐氣球來到地圖中間,在附近的一個廟裡拿上笛子。之後到南邊的天空之塔,爬到頂就能到天空王國。與龍神對話後,從右下角的洞跳下去。

        穿過洞穴之後來到魔王城堡。先要打敗四個角上的結界,然後就從正中央的城堡穿過去和死亡皮薩羅決戰……記得一定要在之前的城堡裡拿到賢哲之杖(從可移動的石像後面走)和對話之前想用笛子召喚馬車。

        BOSS形態1:兩次攻擊,靠賢哲杖加血,有人損血過多就用魔法加

        形態2:掉了一隻手,攻擊力全轉到一隻手上,容易出上百的傷害,加下防禦力比較輕鬆

        形態3:只有一個頭,魔法比較多,可以用姐姐的抗屬性的魔法

        以上3個形態都可以用降對方防禦力和加自己防禦力來加快速度

        形態4:又長了個頭出來,會吹掉你的有利狀態,所以主要靠降對方防禦來打

        形態5、6:分別多手和腳,只是攻擊力和防禦力上去了而已,依照前面的戰術穩紮穩打

        形態7:會反彈魔法,我上了主角,特魯尼克,公主,萊安硬砍砍過去的……所以妹妹的魔法最好在前幾個狀態拚命放……反正後面用不到了。

        主要的回復還是靠克裡福特,只有他的復活是100%的。注意9個人的搭配。如果沒有馬車的話……誰打過去發個過程帖子……我給他加精……

第六章

        在世界各地得知世界樹的花可以復活。於是從天空塔旁邊的那個村子的祭壇跳下去……穿過迷宮後打兩個BOSS

        跳下火山口,到世界樹頂拿花。再到羅莎利亞鎮的墳墓前用,復活羅莎利後前往魔王城堡與皮薩羅對話就能加入。

        最後到死亡宮殿與惡魔神官進行最後的BOSS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