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2.jpg 

基本操作

        移動:十字鍵

        魔法/調查/對話:A(注意這次按A不能砍了)

        跑步:十字+B

        砍人:Y

        使用道具:X

        菜單:STRAT

       菜單切換:START+L/R

      本作中的ラスティ-二廢礦以及サルモン神殿地下水路的迷宮較為繁瑣,攻略時可以參照以下地圖進行

        http://homepage1.nifty.com/sugimo/falcom/ys/ys2map.htm#canal

        在ダームの塔與ダルク=ファクト的惡戰後,我們的紅髮冒險家兼少女殺手ADOL被光芒所包圍傳送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別問我他身上那值錢的銀質裝備是怎麼沒的),在經過連串的衝擊後,再度陷入了昏迷。醒來後發現了一名少女,少女自我介紹叫做リリア,而這裡叫做イース……

        幾天後ADOL在リリア和醫生的照料下恢復了健康,先下床問候下伯母吧,伯母給了ADOL一封信讓ADOL交給フレア醫生,並且告訴ADOL,リリア雖然看起來很好,但其實卻身患重病。(リリア家門右邊的樹調查下會看到リリア小時候為了記年齡刻在上面的字哦)

        剛到醫生家,卻被告知フレア醫生去了ラスティ-二廢礦遭遇了塌方,於是ADOL就被委託去救醫生了。去之前先問候一下村裡的長老吧,長老在看到ADOL所持的6本イースの本後告訴ADOL在ラスティ-二廢礦有六神官的遺跡,並且許可了ADOL去探索廢礦。

        整理下裝備就可以出村了,出村後可以在原野上的樹下踩到マールの花(回MP)和リンゴ(回HP)可以送給村裡人,兩者都可以反覆采,有些村民還會很友好的反禮(後面說),此外去到最北邊的懸崖還有一段和リリア的感情戲。

        關於反禮:

        送給村子左下比多卡畜欄前的ルーシー3次東西後他會送你ミートローフ

        送給村長門口前的テオ4次東西後他會送你極上スモーク肉

        後面的村子還有,到時候在說明

        先來到ムーンドリアの廢墟,可以先在外面練練級,左邊某處調查牆壁可以找到いにしえの石板,中間某處的樹下可以找到ロダの實(回復全部MP),右側有女神像和一個有2個大石頭人守著的房間暫時還沒法進去,先不要管。和礦坑門口的小哥打聲招呼就可以進入廢礦了,進入廢礦後有些房間會看到六神管的神像,這李可以把イースの本還回去,同時ADOL還會回復體力。(書雖然只有一本,但是體力可以反覆恢復的)

        進入廢礦,ADOL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了被埋住的フレア醫生,但是沒有工具,ADOL又在附近搜索了一會,找到一把マトック鑿開岩石救出了フレア醫生,原來醫生是為了來找給リリア治病的藥材才來的,現在受傷了,只好由ADOL接下來尋找了,要找的是一種在水邊開放的花朵。繼續探索廢礦,可以找到一把ファイヤーの魔法的法杖,但是目前ADOL還沒有使用魔法的力量。此時返回ムーンドリアの廢墟,現在ADOL的實力足夠砍掉右邊看門的石頭人了,然後得到其守護的神界の杖,拿著神界の杖的ADOL再次調查右上角的女神像,體內突然湧出不可思議的力量,以後就可以使用魔法了。

        此時可以先回村換換裝備,返回繼續探索廢礦,在廢礦中還可以找到另外4個神官的石像以及クレリアの指輪(降低傷害),深處遭遇第一個BOSS。此BOSS的弱點是眼睛,趁其發波的時候攢火魔法扔他就可以打到了。從其身後的門向下繼續探索,在深處找到セルセたの花和ライトの魔法,裝備上ライトの魔法就可以發現一些隱藏的道路和道具了。使用ライトの魔法後繼續探索廢礦可以找到邪惡の鈴以及一塊鐵礦石。原路返回村子, ADOL將2樣素材交給醫生,等一小會就得到了リリアの藥,將藥交給リリア的母親後出門碰到リリア十分感謝ADOL的救命之恩,作為感謝,リリア的母親把リターンの魔法送給了ADOL,以後回城就方便啦。但是還有最後一本イースの本沒有交還,最後一位神官的石像在哪呢,在村口的揭示版上ADOL發現有家人要探索自家的地下室,先過去看看再說吧。來到村子最左邊的房子,地下室沒有什麼異樣,ADOL剛要走,卻無意中搖響了在廢礦中撿到的邪惡の鈴,一群魔物破牆而出,一場惡戰在所難免了,進一步探索後終於在地下室的深處發現了最後一位神官的石像。將全部的イースの本交還給神官,並且獲得了きの導卷物。另外鐵礦石可以賣給武器店的大叔。

現在回到ムーンドリアの廢墟,原先剛一進去有個打不開的門現在已經可以打開了,一路來到ノルティア冰壁,這裡有一種結了冰的樓梯,暫時還不能上去,先探索其他地方吧,在探索中ADOL找到一塊冰霧の玉,不知道有什麼用,先留著吧。再前進的道路中ADOL又發現一處洞穴,中間有處隔斷不能過去,ADOL拿出剛才找到的冰霧の玉使用,周圍的水氣立刻凝結成了一條冰橋。出了洞穴剛下樓梯ADOL發現右側有個隱藏的山洞,進去調查後得到精靈の衣(站著不動回血)。在一處堆滿冰塊的洞穴裡,ADOL使用火魔法清出一條路,再經過一個山洞,找到了テレパシーの魔法,使用後可以變成魔物「璐」,這樣就不會被攻擊了,當然你也不能砍怪了,而且還可以和魔物對話……繼續探索,可以找到石の鞋,裝備後就可以爬以前那些走不了的冰樓梯了。回去可以找到鷹の雕像(裝備後火球跟蹤效果)以及幻影の鏡。一路終於來到冰壁的終點,但是ADOL發現大門有著封印無法打開,ADOL拿出剛得到的幻影の鏡使用,原來真正的大門在一旁,這只是個幻影而已。進入大門迎來第2場BOSS戰。這個BOSS雖然能力很強悍,跳壓和冰柱攻擊都有秒殺的實力,但是只要注意閃避用火魔法配合鷹の雕像還是不難擊殺的。擊倒後進入熔岩地帶バーンドブレス。

剛進入バーンドブレス,ADOL就發現有誰在偷看自己,於是拿出邪惡の鈴搖搖,果然從牆的一頭跑出一隻璐,但是卻被ADOL嚇跑了,於是ADOL使用テレパシーの魔法變身成璐,這下沒事了,可以進入小東西們的巢穴了。這裡不僅可以休息,還可以得到ロダの實以及ロダの葉,根據璐們的說法,要通過バーンドブレス中充滿瘴氣的地方就一定要裝備ロダの葉。一路向前來到熔岩の村,但是守橋人卻說橋被魔物破壞了不能過去,ADOL看出其中似乎有隱情,於是變成璐再次和守橋人對話,原來守橋人是被魔物威脅不讓ADOL過去,於是再次變成人形的ADOL上前追問,守橋人終於交代了真相,原來3天前,他的兒子作為人質被魔物抓走了,以此要挾他不放ADOL過橋,於是ADOL決定幫助他救出他的兒子,為了協助ADOL,守橋人拿出家傳的ささやきの耳飾り交給ADOL,這個東西可以聽到細小的聲音。

出村向西前進,有一處熔岩橋充滿毒氣無法通過,ADOL想起在璐的住處得到的ロダの葉,把它含在嘴裡,順利通過。在前進的路上,ADOL發現一處祭壇,這裡估計是魔物守護的寶物,上前調查看看吧。調查取得黑い真珠,隨後周圍突然出現4個魔物,消滅後繼續搜索守橋人的兒子。在一處巖壁前,ADOL似乎發現裡面有些什麼,於是帶上ささやきの耳飾り聽聽,原來裡面囚禁著的正是守橋人的兒子,他告訴ADOL,如果有黑い真珠的話就可以讓同伴打碎巖壁,ADOL趕緊交給他。進去後小ZT的同伴已經走了,帶著小ZT先回熔岩村吧。接下來又是護送,不多講了……。將小ZT帶回村子後,守橋人高興的立刻為ADOL放下了吊橋。在熔岩地帶出口前遇到第3個BOSS。這個BOSS是一場持久戰,因為只有在BOSS吐出的東西回嘴後的時候攻擊嘴才可以傷害到BOSS,而且吐出物還經常擋住火球。從第三次開始會順帶吐出火焰魔法無效的小兵,最多3個,不過無礙戰局。要注意的有2點,一是最好卸下鷹の雕像,因為經常火球會去跟蹤吐出物而不打BOSS,另一個是在吐出的東西的時候可能是因為DS問題會有些許拖慢,注意下即可。

關於反禮:救出小ZT後送左上角屋子前ナッシュ5次禮物會得到生肉,之前他是不會接受你的禮物的。

突破熔岩地帶終於來到サルモン神殿前的ラミアの村,先去武器店換換裝備吧,如果采村裡的クルの實送給美貌的老闆娘5次,老闆娘還會送你クルの實のパイ。換好裝備來到神殿大門,守門人告訴ADOL自己昨晚做夢夢到女神告訴他ADOL會來並且讓他給ADOL開門,並且還告訴ADOL自己的朋友サダ為了去追回被拉去作祭品的戀人也衝入了神殿。不過在放ADOL進去之前,他告訴ADOL先去找下村裡的ハダト問問情況。原來ハダト是サダ的父親,擔心兒子的ハダト希望ADOL能幫助自己找回兒子,ADOL一口答應下來(又是找兒子……)於是他交給ADOL一個リラの貝殼,有了這個就可以從遠處和他說話了。回去再和守門人對話就可以進入神殿了。不過內側還有一個魔物守著的大門,守門的魔物十分強大……ADOL靈機一動用テレパシーの魔法變身成璐騙過守衛進入了神殿

神殿裡道路十分複雜,注意不要迷路,先向東來到ジィンマ管區,到最下面的屋子裡變身成璐和魔物對話獲得通行證。拿到後就可以通過有魔物看守的鐵柵欄門去北區了,當然你不能把魔獸殺了……向北來到ファクト管區,先混進中央一處有門衛看守的屋子裡,在門口發現裡面正在開會,ADOL拿出守橋人送給自己的ささやきの耳飾り開始竊聽,獲得識別暗號tierra。這裡最上方的房間還可以獲得やすらぎの指輪(消耗魔法降低)。回到神殿入口,這次向西來到トバ管區,告訴守門的魔物識別暗號後來到囚禁人質的地下水路的入口,剛進入地下水路便遇到暗魔法師ダレス,他並沒有出手,只是警告ADOL趕快離開,ADOL怎麼可能怕他呢,無視前進,憤怒的ダレス將ADOL永久固定在魔物的形態。(變成這個形態後,魔獸不會主動打你,但是你也不能砍怪,不過火球魔法可以照樣用……)沒轍的ADOL趕緊用リラの貝殼和老人聯絡,但是老人聽不懂魔物ADOL說的話,但是他告訴ADOL村裡有位老人懂魔物的語言。於是ADOL迅速返回ラミアの村。回到村子來到村子裡最上方レグ老人的家,ADOL把自己遭遇告訴レグ,老人告訴ADOL,使用以前神官ダビー的魔法器具聖なる杯就可以解除魔法了,而這個東西現在在神殿裡一個牆壁顏色不同的屋子裡。ADOL立刻返回神殿,從トバ管區向西來到ダビー管區,ADOL找到那個房間後,卻發現台座上什麼也沒有,這時拿出ライトの魔法,隱藏的聖なる杯出現。返回村子,ADOL喝下老人調配的聖水後終於恢復了人類的形態。

變回人形的ADOL再次返回神殿下水道入口,一路向裡發現囚禁人質的地方,但是卻沒找到サダ和他的戀人,不過很意外的卻發現追著ADOL一路而來的リリア。和妹子打個招呼吧,リリア將在路上獲得的神殿の鍵交給ADOL。有了它就可以打開以前黑色那種打不開的門了,剛想離開,可惡的ダレス再次出現,並且將所有的人質都變成了石像。沒辦法,先繼續探索神殿吧,有了神殿の鍵,可以在ダビー管區裡找到タイムストップの魔法(時間停止)。在ファクト管區右上角用神殿の鍵打開大門進入第2個地下水路,在其深處發現一尊劍士的石像,估計就應該是サダ了,但是沒有辦法變回來,先探索其他地方吧,在深處發現銀のペンダント。然後回到神殿入口處正對的房間,打開大門,迎來BOSS戰。BOSS的主要攻擊方式有3種,拿腿刀人,只要你不故意往上撞一般沒事。其次是6發半跟蹤的光彈,注意跑動中變向即可。最後是生蛋,蛋可以打碎,也可以被BOSS自己踩碎,如果一定時間內不打破則變成密集的彈幕,但是注意發射方向是固定的,只要注意變換跑動方向就可輕鬆躲過。(玩慣了東方回來看看YS的彈幕只能說是幼稚了……)戰後進入後面的房間,帶上銀のペンダント調查女神像來到本館西翼

剛沒走多遠,就聽到從リラの貝殼來的聯絡,說有小孩子來找ADOL,先回去看看好了,原來是熔岩村的小ZT來了,得知有個穿著黑色斗篷的人一路跟著ADOL也來到了ラミアの村。回去繼續探索神殿,在一個門口聽到有2名守衛交談,變成璐出去套話,原來水路的鑰匙被搶走了。繼續向裡進入地下水路,在深處發現小ZT的獄友キース,從他那裡獲得水路調整室の鍵,拿到後返回第一個地下水路入口處,原來那個不能打開的大門就可以打開了。調查最裡面的機關,水位就會降下來了。在這裡繼續探索,沿沒有水的溝道返回本館東翼的下水道,沿路可以找到些裝備,其中出口上方的隼の雕像(火球跟蹤,並且大火球攻擊後會追加小火球攻擊)一定要拿到。出口處キース已經在等你了,他告訴ADOLサダ的戀人マリア現在正在鐘樓上被作為祭品,當鐘聲敲響5下後就會開始祭祀。ADOL連忙趕去,鐘樓裡遭遇BOSS。(BOSS前的場景小兵經驗都不低,可以適當練級,如果練到50級的話後面將會非常輕鬆)此BOSS有些難度,請至少有45級再來挑戰,整個戰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BOSS本體是無敵的,她會放出小蝙蝠發射子彈來攻擊你,這時一定要用裝備了隼の雕像的火球攻擊小蝙蝠,總共放出3次,分別是2、3、4只,大概2個大火球可以滅掉一隻。之後進入第2階段,BOSS本體開始無規則放出霰彈,但是BOSS本體防禦極低,只要注意躲開子彈,有4-5次大火球攻擊就可以解決了。(此BOSS有個BUG,你剛一進門的時候快速按魔法可以用火球打到她,不過傷害不會計入BOSS戰……)戰後開始爬鐘樓,終於在第4聲鐘響之前ADOL爬到了塔頂,在頂層又遇到了暗魔法師ダレス,ダレス的面敲響了第5聲鍾後傳送走了。回到鐘樓中間的岔路,拿到剛才封印的寶箱裡的夢見の石像,返回地下水路出口處沿另一條路去到女神の王宮,雙子女神顯現,並告訴ADOL要恢復被石化的人們必須還要用到黑い真珠的力量。回到ラミアの村和小ZT對話,小ZT本來把黑い真珠帶來了,卻丟了。於是去和門衛問問,他告訴ADOL被一黑斗篷男子拿走了。在入口和魔物門衛瞭解到會議中似乎得到了什麼東西,於是去的會議室看看吧。果然在會議室找到黑い真珠。回到女神の王宮,雙子女神告訴ADOL到鐘樓的最頂端施展魔力就可以將眾人的石化解除了。石化解除後,先去人質們的避難所和リリア等人會和吧,但是リリア並不在這裡,和所有人對話完畢後キース出現,給了大家一個傳送道具,臨走前,村名將撿到的金のペンダント交給ADOL。別忘了還有在ファクト管區地下水路的サダ呢,將他一併救出後他將家傳的CLELIA SWORD送給了ADOL。之後返回ラミアの村,ハダト作為救出兒子的感謝把家傳的CLELIA ARMOR送給了ADOL。

整理好裝備準備迎接最終戰吧,如果有6W塊的話可以去最開始的村道具店買個生命藥(死了自動復活)去到蜘蛛那個BOSS身後的房間,這次帶上金のペンダント傳送來到中央水路,首先面對的是暗之魔法師ダレス,ダレス不愧是暗之一族最強的魔法師,ADOL的魔法在他面前沒有任何作用,只能依靠剛得到的CLELIA SWORD了。此戰如果有52+的等級直接上去生砍就可以了……你會發現在你的劍下ダレス就是個廢物。打到ダレス調查牆上的黃色物體傳送到イース中樞區並得到シールドの魔法(防禦大幅提高,但是耗魔極快),先後和小ZT,マリア,キース,門衛會合後終於在深處找到リリア。(中間有個死路的地方只要走到頭再回來キース就會破牆而出。)リリア將女神の指輪交給ADOL,裝備上後就可以解除路上的結界了。繼續前進來到1里打蝙蝠的地方(當然不能回去廢礦了)在門口看到被魔法封印的雙子女神(其實就是1里的フィーナ和レア……大家其實已經知道了吧)就在最終BOSS出現顯威風的時候,1里曾經幫助過ADOL的同伴們悉數趕來,將レア的銀のハーモニカ交給ADOL,和ルタ=ジエンマ對話可以得到CLELIA SHIELD,ADOL拿起口琴吹起旋律,女神的封印被解除了,和雙子女神對話後,得到女神的加護(升級……)就可以進門打最終戰了。進門後注意裝備一定要換為シールドの魔法和女神の指輪,道具用能回復全部魔法的ロダの實或者セルセたの花(其他魔法對總BOSS無效)。在盾魔法和超強防具的加護下,BOSS完全就是放煙花的,所有招式對ADOL均無效,上去生砍即可,2管魔的時間足夠蹂躪它了。

之後終於迎來了故事的結局,イース大地再次迎來和平,至於雙子女神和ADOL呢?請大家自己去看吧~最後奉上結尾美圖一張

PS:同關後依然開啟TIME ATTACK模式和音樂欣賞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