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jpg

游戲簡介

  《黑暗地帶 51區》將是以著名的未被證實的美國第51區為故事主線,51區是一個傳說中從來未被公開的美國一個地區,獨立于美國其他50區,是一個以外星研究和一些極度機密工作為主的地區。游戲的主題就是和外星人,異形之間的戰斗。當51區遭受外星人襲擊之後,美國政府派出了一直秘密部隊,玩家就要扮演其中的一名戰士,這支部隊擁有很高的自主權,可以自由決定戰場上的一切活動,不受政府法律的限制,當然也可以使用許多還在測試中的高科技武器,玩家需要做的就是在盡量生存下來,消滅盡量多的外星生物。

 

操作

LB 手雷
LT 瞄準模式
RB 指揮
RT 武器攻擊
A 跳躍
B 近身攻擊
X 裝填子彈
Y 武器切換
下蹲
/
/
/
L3 移動/按下為下蹲,松開恢復為站立狀態
R3 視點
BACK /
START 暫停 /菜單

系統

  本作在系統上可謂相當簡單,玩家要做的就是一路沖殺到底,簡直可說是最標準的FPS游戲模式。

  指揮︰游戲中按下RB鍵,可指揮隊友到指定地點,本作隊友的AI並不算高,光指望他們是不行的,但隊友有個超強的能力,不死之身!不管戰場上死多少次,一定時間後自動復活!這點讓主角也自愧不如啊......

 

指揮最大的價值是游戲中所有如圖標志的門都要用指揮讓隊友打開,也是推動流程的唯一方法。

  受傷恢復︰本作也采用了時下流行的受傷自動恢復系統,即在受到傷害後畫面會變紅,再一段時間沒有受到攻擊的話會自動恢復。

 

流程攻略

 

  一上來就要投入戰斗,也昭示了游戲的節奏很快,沒有太多繁雜的設定。初期的敵人能力不強,玩家可熟悉一下操作,本作的狙擊槍操作與其他游戲有所區別,輕按LT鍵為普通瞄準,按到底為2倍瞄準鏡,需要玩家適應一下。到門前按RB鍵可指揮隊友打開門,之後一直沿路沖殺,途中得到裝甲車後需要控制機槍,沿途的敵人優先射擊油桶可輕松不少。到達目的地後與隊友會合,走到如圖房間內部出現怪物,不過它們很弱可輕松對付,

 

  到達有坦克的倉庫後出現會自爆的敵人,遠距離消滅比較安全。到達關卡末尾會出現一蛇狀怪物,看似強大實際上很弱,只要不在它正面它就不會攻擊你,連續對準它的頭部射擊即可消滅。

 

  坐車回到基地,進屋說話後出房間,跟著有紋身的同伴到另一房間,與女同伴對話後出去,接下來要駕駛車輛,半路會遇到武裝直升機的襲擊,從途中掛掉的身上可找到火箭筒。利用火箭筒消滅敵機。接下來的路上會不斷出現自爆小蟲的騷擾,一定要避開,否則傷害很大,實在避不開就下車消滅。到如圖處要先下車繞到左側消滅敵人,之後中央的路會打開,

 

  上一關末尾出現的蛇狀生物本關又會出現,這里不必和他糾纏,駕車沖過去即可,它的火球攻擊傷害很高一定要注意,來到如圖處的加油站進入,

 

  消滅里面的敵人駕車從後門出去。來到一處建築,這里出現新的敵人,到廁所調查後敵人大量出現,解決後繼續向前走。到最後的火車站附近敵人很多,要小心應付,全滅後駕車離開。

 雨天的氣氛渲染感覺相當不錯,與隊友到達超市內遇到新的敵人,這種敵人火力猛,且被打成一半後還會爬著攻擊你,有點電影《終結者》的味道。消滅這里的敵人後從如圖處跳下,

 

  前走不遠又出現巨大的敵人,在遠處將其消滅後走其身後打開的路。接下來這段路敵人的火力非常猛,不要輕易出去,否則很快就會掛掉。要慢慢的推進。到盡頭進入房間找到隊友,清理屋內的敵人。找到繩子爬到樓頂,找到如圖的口下去。之後出去到外面。

 

 

  出來從斷橋處跳下,向前走小心坡上的敵人,到盡頭打開門,消滅這里的自爆怪打開通路。到上層來到街上,穿過幾個房間到一棟房前,清理掉這里的敵人後出去回到街道。

  走不遠會遇到下滑的車,馬上躲開否則直接OVER,這里的敵人火力比較猛,要小心應付。走到坡上會出現多只蛇狀怪,打法與之前相同,只要小心它的火球攻擊即可。消滅後直走打開門進入到空地區域,這里要小心敵人的狙擊手,要找機會慢慢推進。到達有狙擊手的小樓拿到狙擊槍,這時敵人會大量出現,利用小屋的有利地形用狙清理敵人,

 

  消滅一定數量敵人後會出現敵人的直升機,躲在屋內比較安全,利用狙擊槍就可打壞直升機。之後上到接應的直升機上結束。

  下飛機後進屋談話,出來到另一屋發生劇情,之後敵人出現,消滅敵人上到一個高台頂部,這里有狙擊槍可以換,利用狙把四周山上的敵人消滅干淨,下樓跟著隊友穿過醫務室消滅屋外的敵人,從如圖鐵網上到對面,

 

  到有機槍的地方敵人會無限出現,必須要到橋下的目標點將橋炸毀。接著進屋上到頂層,這時會出現巨大的敵人,先用機槍把它身上的點打壞,打一會它會轉身,所有攻擊對它無效,拿走身邊的火箭筒到下層,到敵人的另一面利用火箭筒轟殺吧。

控制直升機的機槍還是很爽快的,消滅幾個蛇形怪後將對付一個大家伙,對付它首先要自保,它吐出的火球要第一時間打掉,只要堅持一會就能消滅它。之後轉為陸戰,按RB可以呼叫直升機支援,戰斗會輕松不少。優先讓直升機消滅樓頂持大殺傷力武器的敵人,消滅所有敵人上飛機,中途發生劇情飛機墜毀。

 

  上來踫到的大怪物普通武器對他無效,從廣場中間的門上去到樓頂可拿到火箭筒,瞄準它的背後可鎖定攻擊它的弱點,

 

  子彈用光後跳到下方進另一棟樓可以找到彈藥,幾發命中即可消滅它,到如圖點進入會再次踫到上關對付過的敵人,順梯子爬到上層用機槍打掉它身上的點,等它轉身再到另一邊利用火箭筒轟,消滅它之後駕駛車輛穿過有蛇怪的道路,這里注意一定要快速通過,連續被命中的話就很危險了。到達目的地後要再次對付龜狀怪,到如圖地點用火箭筒連續轟其後背弱點即可,干掉後到廣場目標點。

 

 

  最後一戰開始階段沒什麼難點,就是一路沖到底,最後的BOSS戰需要說明一下,BOSS身處在一個平台上,一開始是無法到達的,打BOSS幾槍它就會躲到後面,這時無法攻擊到他,由于兩側有屏障無法通過,首先要破壞中央發射激光的裝備,這樣兩旁的屏障會打開。小心貼著左側躲過激光,到側面反復剛才方法,命中BOSS幾次後中央的平台就會伸出平台。到跟BOSS1對1的時候就好對付多了,BOSS的武器攻擊力雖高但攻擊速度很慢,只要不斷移動就可以無傷干掉它,劇情過後全游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