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jpg 
簡介
  這是一款由著名恐怖小說作家Clive Barker與Codemasters公司連手制作的恐怖游戲。本作的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個被稱為“耶
利哥(Jericho)”的古城,在那里,惡魔被具現化並以肉身出沒。而玩家所扮演的角色也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名既有通常作戰本領
又接受過解決超自然現象等神秘事件的特殊訓練的特種部隊成員。

  “耶利哥(Jericho)”現實中是古代巴勒斯坦的古城,臨近死海西北海岸,是扼守約旦河下游河谷的要塞,據《聖經‧舊約》
記載,它被約書亞征服並毀滅,但其兩層巨大而堅固的城牆倒塌的真正原因至今還是個謎。


操作

LB 技能
LT 副武器攻擊
RB 技能
RT 主武器攻擊
A 切換人物
B 近身攻擊
X 裝填子彈
Y 手電
全體小隊待命
藍小隊待命
全體跟隨
紅小隊待命
L3 移動/按下為下蹲
R3 狙擊模式
BACK 技能簡介
START 暫停 /菜單

系統

  本作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控制所有的小隊成員,每名成員的能力與武器均不相同,要想克敵制勝,充分了解每名隊員的特色是必須的。
 
Black︰強力女狙擊手,從頭到尾起著重要作用的成員,其狙擊槍攻擊力高射程遠,副武器為榴彈,特技也很實用。
LB特技︰意念攻擊,對敵人用處不大,主要用于解迷。
RB特技︰子彈控制,使用後發動子彈時間,可控制子彈軌跡,可穿透多名敵人。對付有特定弱點的敵人很有效,平時也可經常使用。強力技能!
 
Delgado︰重機槍手,射速快子彈多,火力壓制的絕佳人選。另外他還可以打開大門,總之是個力量型選手。
LB特技︰火焰護身,使用後全身著火,對靠近的敵人造成傷害,並對敵人的火屬性攻擊免疫。
RB特技︰使用後放出火龍,會自動攻擊敵人,但不可連續使用,準備時間有些長所以實用度不高。
 
Cole︰渾身配備高科技裝備,擁有各種變化的副武器手雷,以及可以看到敵人弱點的狙擊鏡。屬于輔助攻擊型人物。
LB特技︰使用後子彈追加火屬性攻擊,作用不明顯。
RB特技︰子彈時間,發動後敵人變慢而自己不變,很經典的技能可惜在本作用到的地方不多。
 
Jones︰另一個強力角色,其特技心靈感應除了解迷之外,在普通戰斗中可以遠程將敵人完全定住,且沒有任何消耗,最好的戰斗輔助人員。
RB特技︰按住RB發動,只要視野中有敵人,再按下LB即可選擇定住敵人或是讓敵人自燃,經常使用會讓戰斗輕松許多。另外很多解迷要素也與該能力相關,非常使用的技能。
 
Church︰女忍者,最大的特色是副武器日本刀,她同樣擁有讓人定住的綁縛技能,並有能對被綁縛的敵人一擊必殺的能力
LB特技︰廣範圍火屬性攻擊,作用不明顯。
RB特技︰與Jones相同的綁縛技能,但缺點是不能連續使用,且使用後會降低體力,但依然是強力技能。
 
Rawlings︰完全是個醫生人物,其特色是遠程復活。因為電腦操作也會使用復活技能,所以平時很少主動控制他
LB技能︰嗜血術,使用後敵人慢慢扣血,不太實用的技能
RB技能︰遠程隊員復活,並可以連續使用。
 
心得
  本作沒有彈藥限制,使用完後一段時間會自動恢復。
  本作只要不是全部陣亡就不會GAME OVER,游戲會自動切換別的人物,靠近倒下的人按A鍵即可救治。
  本作雖然也有小隊系統,不過實際上除了解迷外基本無用,(隊友的AI那個低啊......)

STARM
  一上來可以先熟悉一下操作,沿路走到一個石門前,Black會幫你打開通路,之後進入古墓
THE TOMB
  劇情後出現QTE提示,本作的QTE出現速度非常快,稍不注意就會按錯,好在失敗了會就地開始。出去後走不遠會迎來首次戰斗,敵人的防御力不低,建議瞄準頭部射擊。使用LT的副武器近身打頭的話傷害很高,要善加利用。沿路走待BLACK打開通路出去,追隨路上的小孩到達基地入口
OPERATION VIGIL
  進入後消滅幾個敵人發生劇情,找到出口出去。
AL KHALI
  出去後會踫到新的敵人-自爆人,要消滅他需要射擊它身上黃色的肉瘤,注意被它靠近可以會被秒殺的,走到盡頭返回基地。
GREEN
  返回基地發現同伴被殺,這時敵人大量出現,消滅後原路出去
MAN DOWN
  消滅敵人到達有平台的區域,這里會出現會飛行的敵人,不過並不難對付,消滅敵人後走到有小孩的平台邊發生劇情,主角死亡。

World WarⅡ
STILL WITH YOU
  從本關開始可以控制小隊成員,不過暫時只可在Delgado和Black之間切換,使用Black的意念技能推開障礙,出去後可嘗試使用Delgado的火龍技能,這招會自動搜索並攻擊敵人,到盡頭可以操作Church,使用她的技能可以暫時定住敵人的行動,使用後敵人出現,用她的副武器日本刀可以輕松消滅敵人,全滅後從打開的門出去。
THE PATH OF SOULS
  出去後可以選擇Cole,她擁有很多高科技的裝備,新遇到的機槍敵人正好可以用她的狙擊模式觀察一下,可以發現敵人的弱點。這里推薦使用狙擊手Black,她的攻擊力很高。消滅這里的敵人後前行到敵人的碉堡,這里需要切換到Cole,利用他的子彈時間迅速到碉堡的後方,這時會有按鍵提示,之後她會扔進手雷炸掉碉堡,把碉堡全部搞定後發生劇情,之後可以使用Rawlings,他可以遠程為隊友復活,基本是個醫生角色,所以平時很少手動操作。選擇他救治隊友後出門。
BLACKWATCH
  上來就遇到機槍變異的猛烈攻擊,使用狙擊手在遠程對付吧,向前走不遠會遇到新的噴火變異,同時Delgado的另一技能火焰護身也可以使用了,利用這一特技可以對火系攻擊免疫。消滅幾個敵人後到如圖路口,這里戰斗比較激烈,筆者依然推薦使用狙擊手,對噴火變異全部用榴彈解決,否則很容易全軍覆沒,注意會有一個噴火變異會從後面偷襲,要注意。繼續向前推進到達一處柵欄門前,這時最後一個人物Jones也可以使用了,利用他的特技打開機關升起柵欄門。
AMBUSH
  有了Jones的技能戰斗會輕松不少,只要讓他遠遠的把敵人定住,再利用自燃,即可把敵人活活屈死,而且此技更可連續使用。走到如圖處後,Black的子彈控制也可以使用了,利用特技打掉紅色的機關,進入炸開的通路。

FLAMES OF ANGER
  沿路利用Jones和Black的技能可輕松解決,到達如圖有在城牆扔火彈的敵人時,利用Jones的技能控制城牆上的敵人點燃炸藥炸開大門。
從炸開的門進入。

EXORCISM
  上來只能使用三名成員,這里推薦使用Cole,並把他的炸彈類型調整成地雷型,這樣即使隊友全滅,在逃跑時也可用地雷+子彈時間殺傷敵人,到達盡頭的地方切換成Church,利用他的技能把敵人都定住,在輕松消滅即可。
BRANDENBURG GATE
  依然是利用Jones和Black主攻,特別是Jones的遠程控制技能非常好用,最後消滅一個放火彈的敵人到達與前次相同的城牆下,利用Jones的技能控制城牆敵人引燃炸藥,打開通路後切換Church從如圖的梯子上去發生劇情。
Rivers of Blood
  干掉一開始的飛行敵人後,Rawlings另一個特技也可以使用了,它的作用為慢慢削減敵人體力,不過作用並不明顯。消滅飛行和自爆的混合敵人後利用Black的技能打開通路,接下來要消滅三個巨型變異,這些敵人看似凶猛其實對付起來很簡單,利用Black的狙擊把它身上的黃點打壞即可,這里的掩體可以善加利用。

   消滅三只後,第四只的打法略有不同,它頭頂的點用普通武器無法造成傷害,需要先將其他的點打壞,再將人物切換為Church,走進敵人就會出現按鍵提示,之後一連串的QTE後就可消滅它。向前走到一吊橋附近時發現無法通過,切換成Jones用感應技能控制對面小孩放下吊橋,再換成Delgado拉開鐵門,走過去發生劇情。
MOTLEY CREW
  這里只可以使用三名角色,一開始建議用Church,充分利用她的綁縛技能,對付近身敵人很有效,到一處木板前用Black的技能推倒木板,消滅敵人後到一處牆前,先用Black的技能推倒牆,再用榴彈炸掉擋住門的木條,這樣繞到右側就可進門了。

   消滅這里的敵人再推倒一面牆發生劇情。
SEWERS
  這一關出現了一種拿火槍的新敵人,我們的狙擊手Black又有發揮的空間了,利用子彈控制可以連續爆頭一串的敵人。另一種拿盾牌的新敵人使用Delgado的火龍技能可秒殺。到如圖處後用Church爬上上面的洞,進去後到達一處深洞,經過一連串的QTE後到達洞底,這時Church的另一個技能也可以使用了,其作用為廣範圍的火屬性攻擊,這里需要消滅一定的敵人後,前方的大門才會打開。繼續前行打開大門與隊友會合,返回剛才Church走過的路。


OUT OF THE FRYING PAN
  這關敵人的遠程攻擊手明顯增加了不少,用狙擊手作為主力即可,最後階段飛行敵人大量出現,可以考慮用Church先把敵人定住再打。

TORTURED SOULS
  一上來就出現很多難纏的自爆兵,利用Church先把敵人定住再打,沿路消滅敵人從一處上到地面,出來後出 現很多鬼魂,走到盡頭消滅全部敵人從打開的入口進去。


BLACK ROSE
  上來就被大量小鬼圍攻,此時Cole的另一特技也可以用了,其作用為射擊時附加火屬性傷害,消滅敵人後迎來BOSS戰。
  平時的攻擊因為BOSS有防御罩的緣故,所以無法給其造成傷害,只有在它使用爆發攻擊後才可對其造成傷害。但爆發攻擊攻擊力很高,弄不好就會全軍覆沒,這里介紹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首先人物推薦為Delgado,在如圖的掩體位置躲避,因為在這里BOSS的爆發攻擊是不會傷害到玩家的,加上Delgado的連射性能優異,抓住BOSS使用完爆發攻擊的時機猛烈進攻,幾個回合就可消滅。

Roman Provinces

IMPERIUM
  新出現的拿大盾的敵人很會防御,利用Jones的技能將其定住再打,走到鐵柵欄處用Delgado打開門,接下來又要消滅一個渾身長刺的大家伙,方法與之前與其之前戰斗相同,沿路消滅敵人到城內
THE LOW ROAD
  進入後發現路無法通行,找到一處火坑,使用Delgado的火焰護身技能可以免收傷害,穿過火坑到底層,由于此時不可切換角色,所以一定要小心會自爆的敵人,看見就要優先消滅。找到開關打開門與隊友會合,與隊友消滅敵人後向下層走
DECADENC
  消滅敵人後用Jones的技能連續跳躍感應打開機關,從打開的門進入一路消滅敵人。
TEMPLE OF PAIN
  這里要對付一個巨型敵人,他的弱點在背後。可以利用它只攻擊攻擊它的人的特點,選擇一個角色攻擊它後,在它過來時馬上切換它背後的人,反復幾次可以無傷通過。向前走到一個大坑區域,消滅對面的敵人後用Church從左側到達對面,指揮隊友踩下對面的兩個機關,自己在踩下一個機關,即可伸出橋把隊友帶過來。
GARDENS OF HELL
  很短的一關,一路殺到底發生劇情。
MORITURI TE SALUTANT
  類似于斗技場的關卡,先消滅第一批敵人後命令小隊踩下三個機關,進入中間區域。第二批敵人是幾個巨大的敵人,它的弱點是舌頭,可以用狙擊手主攻。最後一個區域是剛才踫到過的背部有裂縫的敵人,打法不變。全滅後進入前方通道。
GUTS
  與之前遇到的胖子的BOSS戰,戰斗很簡單,他的弱點是肚子裂縫。先用Delgado給予連續打擊,BOSS根本還不了手,等子彈打光換成Black,待它掀開肚子的瞬間使用榴彈,只要注意別被它控制的敵人砸到,幾個回合就可以搞定它。之後用Black的技能把它推到中央即可。
Sumeria

THE GODSEAL
  消滅敵人後進入大殿發生劇情。
SPIRTUAL GUIDE
  開始只可控制Black,消滅敵人找到Jones,利用感應控制對面牆上的人,再跳到對面的人,利用它打開開關。接下來就是殺出重圍了。
SKIN
  BOSS戰︰先猛攻BOSS,之後它會進入保護狀態。這時利用Jones的感應特技控制BOSS上方的人打開開關,這時BOSS會露出肉身,馬上換為Black用榴彈射擊,幾次可消滅。勝利後與隊友會合。
 FLESH
  依然是BOSS戰,對這個BOSS方法很重要,BOSS有兩個,普通攻擊對他們都無效。首先要把傳送輪上的尸體打壞,這樣上面的BOSS會轉身,他的背後是弱點,抓住時間猛攻,一段時間BOSS會恢復原狀,如此反復就可把上面的BOSS消滅,剩下的一個也沒有了保護,幾下就可解決。 

BLOOD
  連續的BOSS戰,首先把如圖惡心的東西全部打環,這樣才能殺死BOSS,BOSS的弱點在胸部,用榴彈猛攻即可。 

SACRIFCE
  劇情關卡
PYXIS PRIMA
  最終BOSS戰,其關鍵在于看BOSS使用什麼招式,而用相應的招式應對。按照以下順序即可消滅BOSS。首先使用Black的意念,接著是Rawlings的嗜血,然後是Delgado的火龍,最後利用Church的綁縛給予BOSS致命一擊,即可消滅最終B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