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開始:
1. The Cousins Bellic
等你那位猛說大話的表親來碼頭接你之後,濃厚的酒意加上口齒不清之下(本來就聽不懂外文,沒差!),只好靠自己開車載Roman回他口中的豪宅,沿路上不斷聽他吹噓自己有多行,讓來到自由市的阿尼(Niko)對未來充滿著希望,只是為何如此橫行自由市的表親Roman怎麼只開台破破爛爛的轎車…

整個大地圖中,閃爍箭頭是目前角色正面的方向,圈圈就是目的地,往後所有任務也都能透過小地圖知道目標。
看著畫面左下角地圖上的黃線,跟著黃線慢慢駕駛就可以到達Roman的豪宅前,進房後阿尼覺得自己被耍了,豪宅變成破公寓,阿尼已經不想聽持續吹噓的Roman所講的話,正巧Roman接到了一通似乎是某大哥所打來的電話,慌張的就跑了出去,留下阿尼一個人在屋裡。
出了屋子後畫面會提示一旁的停車格可以停放你自己喜愛的車,對街的熱狗攤賣的大熱狗可以恢復阿尼的體力,而小地圖的外圈則是體力值與武裝能力值,所以如果體力上有問題就多找找賣食物的補充體力吧(沒錢就去暗巷…)。往右邊可以見到一台在停車格的車子,四處望望之後就能把車順手牽走開始兜風了!地圖標示「R」的地方是目前的目標位置,往後所有主線任務都會用英文字母標示,所以只要看著英文字母就能一直過主線任務。R表示目前為Roman的任務,其他主線任務也會以該角色的第一個英文字母表示。

2. It’s Your Call
到了目的地,也就是Roman的租車中心後,似乎是先前打電話給Roman的債主Vlad找上門了,幾番嘲弄之後把慌張的Roman搞的心神不寧,便要求阿尼要替他解圍。
上了車後Roman會要你先載他去五金行並要求你把風,如果有討債的還是可疑人物接近時要打電話通知他,所以在車上稍等一下之後按十字鈕的上開始打電話給Roman,接著他會飛快的衝上車並要你開車快溜!沿路只要別造成太大的交通事故,開回Roman的租車中心就能完成任務。

3. Three’s a Crowd
隨處繞繞後會收到Roman傳來的簡訊,拿起手機(按十字鈕上)看看簡訊,Roman似乎又有麻煩了,順勢打個電話問問看情況之後就到車行去找他,阿尼一進門就發現兩個凶神惡煞在正逼債,身手過人的阿尼立刻擊退他們拯救身在虎口的Roman,此時Roman的電話響起,原來是辣妹Michelle打來了,但是受到驚嚇的Roman看見阿尼如此好身手,於是央求阿尼代替他去地鐵站接Michelle與Mallorie。

到達指定地點後,按壓左類比鳴喇叭,小姐們就知道保鑣來接人了,接著一路開車到Michelle的公寓,路途中Mallorie不斷當起媒人婆,要Michelle這位老女人早點認清阿尼是好男人的事實,在一搭一唱之下就來到公寓前面了,此時Michelle在下車時告訴阿尼,有空可以打電話約她出去。平安送兩位美女回公寓後,打個電話跟Roman回報一下狀況,但語氣之中Mallorie似乎對阿尼的穿衣品味略有微詞,於是Roman建議阿尼到附近的服飾店去挑些衣服整頓一下自己,進入服飾店後就隨便挑些衣服等約會吧。

4. First Date
雖然還是一身工人裝,出了服飾店門口後Roman即會打電話來,要你快點約Michelle出去晃晃,事不宜遲立刻播給Michelle,阿尼原本只是害羞的想約出去走走,沒想到Michelle直接叫阿尼到她家去,此時穩住心情別太興奮,慢慢的開車到Michelle家,路上會接到Roman的來電,說他現在的已經被討債給圍堵了,要阿尼馬上去替他解圍,聽到這裡,雖然為了辣妹可以插兄弟兩刀,但妹還有機會再把,表親掛了就都玩完了!所以先去救Roman之後再回到這任務把妹吧!
(其實先把妹再去救人也行,只是兄弟被打就快點去解危吧。)

5. Bleed Out
先駕車前往Roman被圍住的地方跟兩位之前在店裡鬧事的混混開戰,救起Roman後盡快上車追趕準備去通風報信的人,在一段不短的追逐後小混混會跑到某間廢棄工廠的2樓,下車爬樓梯上去發現他拿著小刀要跟阿尼決一死戰,所以還是痛扁他一頓吧!回到Roman的車上順便送他回車行,路上Roman不斷的感謝阿尼替他解圍,不過此時阿尼怎樣也沒心情聽他天花亂墜,還是盡快去約會吧。
※續任務4
到了Michelle家後,看了看這些新傢俱(有的連標籤都還沒撕)應該可以知道Michelle是位喜新厭舊的女人,此時當然事先找些樂子,出門後開著Michelle的車子往遊樂園的方向去,只是沒想到到了遊樂園之後此地已經關門大吉了,於是Michelle提議去打保齡球,阿尼當然一口答應,兩人慢慢從步道步行到保齡球館。
跟著畫面的指示,左類比決定站的位置後,按A鈕做出準備動作,然後以右類比下與上擲出保齡球,打幾回合後Michelle便提出想回家了,兩人再度步行回到先前的車上,穩穩的送她回家。Michelle在家門前跟阿尼說:「跟你一起的感覺很好,希望很快可以在約會喔~」,所以!阿尼成功了!只要想到就可以打電話約Michelle囉!

約會完之後,Roman打電話來約阿尼吃飯表示謝意,反正人總是要吃飯,就陪Roman去吃頓飯吧,往後所有你手機電話簿裡的友人皆會自動打電話來約你做各種活動,盡可能的別拒絕才能培養更好的人際關係,或者主動透過手機聯絡你的友人。
6. Easy Fare
回到Roman的車行,發現債主Vlad正在車行內等著Roman,很明顯的阿尼並不爽這位債主,不過債主卻說如果真的沒錢可以還就用工作來抵債,然後就離開車行了,而此時Roman又要阿尼去幫他做事了。
開車前往叫車的雇主處接他,路途中雇主說需要一位直得信賴的人來跑這趟任務(想必不是什麼好人),送他到指定的地點後,還沒到把風階段就被警察給包圍了!暫且不論這位雇主到底何方人物,現在最緊急的便是立即突破重重包圍逃離現場。直到脫離危險圈後再將雇主送到指定的地點即可完成任務,而此處是洗車噴漆場,往後想躲避警察或是將車子重新整理一番就靠這了。

7. Jamaican Heat
再次回到Roman的車行,又是一趟接客的任務,到了指定地點後按一下喇叭(按壓左類比)等雇主上車,途中他說現在正要去做一場不太令人放心的交易,於是交給阿尼一把手槍,希望阿尼可以在高處隱密起來保護他,所以到達目的地後很快的談判就破裂,有手槍的阿尼在高處輕鬆的解決對方,接著就送雇主回家完成任務。
接著打電話給Roman,從現在開始阿尼正式成為Roman車行的駕駛了,拿起電話打給Roman就能選擇是否接客。

8. Bull in a China Shop
在路上閒晃之後,忽然手機來了通未知的聯絡人,原來是先前Roman的債主Vlad打來,如同他先前所說的,如果還不出錢來就得替他工作,所以這應該又是Roman交代過來的苦差事。經過Vlad說明後,原來是某中國瓷器店(可是牆壁都韓文?)不交規費,希望阿尼去警告一下他,但強硬的店主就是不肯開門也不交保護費,在瓷器店的對面垃圾堆拿起一塊磚頭朝著門邊的玻璃砸!他就乖乖交出規費了。把錢拿回去給Vlad後就完成此任務囉。Roman會打電話通知阿尼,如果需要計程車服務,也可以打給Roman叫車來接你,往後進行任務時如果懶得自己開車,就付費請計程車來接送囉,不過叫車還是得付費,至於錢怎麼來?嘿嘿嘿…

9. Hung Out to Dry
很快地,Vlad傳來簡訊,希望阿尼可以繼續為他工作,而這次的內容同樣是收規費的,目標是某家洗衣店。一進去洗衣店之後馬上嗆出Vlad的名號,老闆一看到你來拔腿就就往後門跑,跟著出到後門之後發現老闆開著箱型車逃了,後門正好也有兩部車,隨便挑一部就跟著追上去,這是第一次需要開車追撞的任務,只要盡量將箱型車撞到一定程度他就會認輸並乖乖的交規費了。事成之後Vlad要阿尼再回去酒吧找他。

10. Clean Getaway
粗暴的Vlad沿路告訴阿尼說有位叫做Jimmy的欠了他老闆很多錢沒還,於是要阿尼去偷他的車來抵債,原以為Vlad會跟阿尼一同出任務,沒想到Vlad卻叫阿尼自己搭火車去處理Jimmy的債務,沒辦法,只好先往車站去。原來這是Vlad的好意,搭火車可以很快的就到比較遠的地方,出了車站不遠處就能看到Jimmy細心的在摸著他的愛車,這時看是要直接將車開走還是把Jimmy幹掉都行(打他的話,旁邊會有他的朋友幫忙),原本是要將車子直接開去給Vlad,但是因為車子實在太髒,Vlad要你把車子開去洗乾淨他才有辦法把車賣掉,只好順著他的心意,把車洗完再送去Vlad指定的地方。

12. Uncle Vlad
成功處理完Ivan的事情之後,Vlad打電話來問候狀況,言語中提到了Roman的愛人Mallorie,此事似乎沒那麼簡單,趕快衝到Roman的車行發現他相當沮喪,因為他發現愛人Mallorie似乎被Vlad給纏上了,阿尼雖然略知一二但也不完全有證據,此時Roman相當氣憤阿尼知道事情真相卻不告知,聽到如此確切的答案之後,阿尼當然挺身而出,隨即帶著Roman去找Vlad問候一下。

阿尼一人獨自進入酒吧想警告Vlad別再靠近Mallorie,但懦弱的他叫了兩位兄弟擋住你後便自己往後門溜了,直接從後門追上去開車緊跟著Vlad,不久後他便會翻車在碼頭邊,兩人談判一小陣子後阿尼直接一槍讓他歸西,隨後跟來的Roman看見此狀後嚇的魂不守舍,他怕的不是Vlad,而是他所認識的有力人士Mikhail,毫不懼怕的阿尼隨著言語之中首次對Roman說出他來自由市的主要目的,原來十年前阿尼在軍中的同袍兄弟們全都因為錢給出賣了,存活下來的三位中的其中一位就在自由市,為了解開真相才來到美國,但怕事的Roman卻早一步先離開了,阿尼獨自一人把Vlad的屍體給推下海…

13. Crime and Punishment
打個電話給Roman,他已經嚇的躲在垃圾桶不敢出來,無懼的阿尼告訴Roman說對方要的是錢,Vlad在他們眼中不過是個垃圾,正當說服Roman之際卻被人從背後偷襲打暈。醒來後兩人在某公寓中的一樓停車場接受酷刑逼問,而Mikhail欣賞阿尼俐落的身手便請阿尼替他辦事,他說有一批高價的電視正在送貨的路上,命令阿尼想辦法去把這批貨弄回來,但因為沒有具體的消息,於是要阿尼去弄台警車以盤查的方式弄到這批貨。
正巧附近有台警察匆匆忙忙的開過來,門也沒關的衝近某間民房,等那位警官稍微離開阿尼的視線後,警車一台入手便開始進行貨車的盤查,總計三台之中僅有一台是車上同時有兩人,只要在貨車附近輕壓一下左類比即可啟動警笛,下車後盤查他們時居然連手槍都拿出來了,別理他們直接把貨車開到指定地點吧!

14. Do You Have Protection?
打個電話給Roman看看他的傷勢如何,接著回到Mikhail的屋裡發現他與夥伴Dimitri正發生激烈的爭吵,吸毒過量且情緒不穩的Mikhail將兩人都趕出了屋子,此時Dimitri要阿尼陪同一起到某間情趣用品店巡視,因為他們打算拍部情色片而不分點好處給Mikhail,Dimitri會拿把手中的槍遞給阿尼,等到中間那位仁兄舉起雙手時,Dimitri會下達指令要阿尼開槍射他的腿,警告過後他們就乖乖臣服了。爾後Dimitri會帶阿尼到軍火用品店,要阿尼挑把武器當作是犒賞(只有一把能拿)。

15. Final Destination
送Dimitri回Mikhail的豪宅後,阿尼開車到市區的一間夜總會找Mikhail(Dimitri居然同時進門 = =|),因為警察似乎已經在調查Mikhail,此時Mikhail與Dimitri又發生爭吵了,Mikhail懷疑Dimitri堂妹的男友Lenny是告密者,執意要阿尼幹掉他,雖然Dimitri強力阻止但…開車到一半Mikhail來電告知要殺的人Lenny正在火車站,沒想到阿尼到了火車站之後Lenny在友人的幫助下穿越鐵軌開車逃逸,幹掉阻礙者後立刻攔部車追上去。飛車火拼把Lenny幹掉!Dimitri來電說阿尼幹掉的Lenny的爸爸是非常危險的人物,但事情都已經做了,只好先回到Mikhail探探情況。

16. No Love Lost
一到Mikhail家又發現有火藥味了,Mikhail的女兒因為跟男人跑了而大發雷霆,於是叫阿尼找出他們並幹掉男方。
(由於這裡是首次的機車任務,在駕駛上要多加注意,畢竟是皮包鐵的工具。對方相當狡猾,沿路不斷的在巷子中穿梭,只要別跟丟就行了。)
男方原來是飛車黨的頭頭,在一段追逐後他會夥同其他車友出來給你顏色瞧瞧,大夥來到一個公園處展開火拼,多利用樹幹作掩護射擊(RB)將這夥飛車黨全部拿下,最後撿起頭頭的霰彈槍即完成任務。

17. Logging On
回去找Roman,他很興奮的告訴你網咖有許多新鮮事,身旁這位新面孔Brucie也是透過網路而認識的網友,Roman叫你去網咖設定一組e-mail以便體驗跟全世界通信的樂趣。到了網咖之後隨便找台電腦坐下,然後你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用網際網路了,裡面的資料包羅萬象(如果你想嘗試線上交友的話…這裡有很多選擇),之後就走出網咖,沒多久Roman會打電話給你,說明Brucie有好康的要找你做,有空的話就檢查一下e-mail,果然第一件好事情就是要你去偷一台特別進口的Sabre GT…事成之後報酬挺不賴的。

18. Rigged to Blow
回到Mikhail的家正巧他不在,阿尼與他老婆稍微聊一下才知道Mikhail越來越殘暴,正在接受薰陶的阿尼再次的道出先前他在軍中的事情,正巧Mikhail回來又是一陣狂吼。這次他要你去加油站附近找一台卡車,然後開到指定的地點將它引爆即可,但因為阿尼原先不知道卡車上裝有炸彈,所以對於此事暴跳如雷,不過還好任務不算難,只要開車時特別小心駕駛別亂撞,到了指定地點後按LB引爆炸彈立刻逃離現場即可完成任務。

19. The Master and the Molotov
Dimitri傳了封簡訊給你,約你在Roman家附近的海灘見面,Dimitri驚覺大事不妙且對Mikhail已經不滿到極點了,為了大家的將來,他要你去夜總會把Mikhail幹掉,在到達夜總會前,Dimitri在附近放了一件防彈衣,取得後就往俱樂部裡面開殺,Mikhail的手下相當多,如果沒有足夠的火力與防護會相當危險,而Mikhail從後門一路逃到屋頂,臨死前他還是在怪阿尼把Dimitri教壞了,補他幾槍後他就墬樓身亡了。

20. Search and Delete
Roman的朋友Bruice(總是覺得自己很壯的那位…)最近似乎有點搞頭,Roman也希望阿尼快點去找他,Bruice要你先去偷台警車,然後透過警車上的電腦查詢某人的資料,若看到警車通過就直接動手開走吧(等不到警車可以用電話打911然後輸入1,警車很快就自動來給你搶了),消除被通緝的星星之後把車停在路邊,按LB進入電腦系統後,選「Search Police Records」然後「Search by Name」,接著透過螢幕的鍵盤輸入「LYLE RIVAS」,你就能知道要幹掉的人在哪囉。這位藥頭會開車往高速道路逃,想辦法把他弄死即可。

21. Easy as Can Be
回去找Bruice又有新的活動了!他要你去把Lyle的車偷過來,不過當你上了Lyle的車後卻被他的同夥發現,這次換到阿尼逃逸囉!沿路他的同夥會不斷的開槍要殺了你,但你只要沿路狂飆到指定的地點就可以了。

22. Concrete Jungle
Little Jacob是為你往後都得依靠的軍火販子,藉由Roman的介紹,Jacob對阿尼的身手讚譽有佳,因此他希望阿尼支援他去做場交易,要你到先到房子後方賭人,這時看你要用車撞還是拿槍殺這三位都行。解決後Jacob還另有要求,希望阿尼在陪他去幹掉一些雜碎,這裡是第一次比較激烈的室內槍戰,多利用RB貼牆射擊就簡單多了,事後再送Jacob回家即可,此後有事沒事就多找Jacob出來晃晃吧,把好友評價弄高點就會成為你的軍火商了,如同Roman的叫車服務。
(註:此任務筆者到後期才解,原本大約在第一次約會時就能接的任務。)

23. Shadow
稍微閒晃之後再去找Jacob,這次他要你去找出一位毒品販子的老巢,等候他們交易完成後,步行慢慢的跟蹤他別讓他發現,直到他進了一棟破舊公寓的頂樓後,連同他的同夥全部殲滅。

24. Russian Revolution
打給許久沒聯絡的Dimitri吧!跟他聯絡過後,Jacob此時打電話同時也知道你正要去會見Dimitri,Jacob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便自己說出要陪阿尼前往,到了碼頭後也見到Dimitri了,但沒想到這是他設下的陷阱,所幸有Jacob這位強力的朋友支援,讓阿尼可以殺出一條血路,但此時Dimitri見到狀況不妙,已經從後門逃走了,原本阿尼與Jacob要繼續追殺,可是後門已經被警察重重包圍,此時盡快找輛車與Jacob離開此地,而阿尼對於Dimitri的借刀殺人與過河拆橋非常地…布蘇湖,這下恩怨結大了。

25. Roman’s Sorrow
打電話給Roman得知他被困在一個不見光明的地方,他要阿尼快點去救他。Roman開始怪罪阿尼來到這裡之後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了,過意不去的阿尼原本也憤怒的想把這些找碴的人都殺了,但Roman希望別再惹事生非了,於是Roman要阿尼先跟他回公寓拿點盤纏然後去避避風頭,沒想到在家門口看見公寓已經被熊熊大火給吞噬了,此地不可久留,Roman要求先到他的車行,只是剛到車行就發現車行早已竄出濃濃黑煙,Roman氣憤的破口大罵,而阿尼一直要Roman冷靜並且不斷的向他道歉,現在的Roman只想盡快逃離這個充滿危險的地方,而阿尼當然是嚥不下這口氣。

26. Escuela of the Streets
Roman的老家已經沒了,來到了新的地方也有了新的家,先去找Mallorie順便熟悉一下新環境,而Mallorie正在上舞蹈班,一心想出名的Manny與他同事一直拿著攝影機對著阿尼拍,但非常不想上鏡頭的阿尼火大就把攝影機給砸了…此關任務要你弄台車載Manny去找個人,沿路跟車(要保持距離不能跟太緊)到某倉庫後,因為正門上了鎖,於是繞到房子後方由通風管爬到屋頂,其中一個窗戶是沒關上的,由那窗戶下去後就是一場火拼,之後開槍把上了鎖的正門打壞即可解決任務,愛出風頭的Manny立刻跑來做第一現場報導…

27. Street Sweeper
繼續幫Manny製造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的新聞吧!開車到他的舞蹈教室去後,他會要你去附近的街上幫他解決幾個礙眼的人,由於是在街道上火拼加上公道追擊,若有警察在附近巡邏的話事情會變的比較棘手點,先幹掉路邊聊天的混混,隨後跟著開車逃竄的混混,直接在路上狙殺他即可完成任務。
28. Luck of the Irish
Mallorie打電話來說有工作給阿尼,先去找她吧。Mallorie的好友Elizabeta在爭地盤的事情上有些麻煩,得知阿尼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希望阿尼可以從高處監視Packie與他人的談判,萬一談判破裂就要設法保護Packie,當然談判勢必破裂而阿尼也老早準備好透過狙擊槍保護Packie,期間要注意Packie被人抓住扭打以及最後一位即將駕車逃走,設法在他開溜之前狙擊他即可。

29. Out of the Closet
Bruice是個gay…想男人想瘋了…按照他的要求先到網咖然後上「love-meet.net」網站尋找一位男性(male)目錄裡的French Tom,點照片後將畫面往下拉按下約會(DATE),過些時間Roman會通知你記得檢查email信箱,到了網咖之後果然有封寄件人French Tom的來信,在他約定的時間內前往指定的小餐館赴約。雖然是代替Bruice來約會的,但…最後還是把他殺了,網路交友真是相當可怕的地方……
※(註:此任務筆者到後期才解,原本大約在過了第一次Bruice的任務後的接續任務。

30. No.1
再次去找Bruice,這次將是很刺激的街頭賽車,先隨便弄台車載著Bruice到戶外的收費停車場搞台超高檔的Comet,Bruice希望阿尼可以拿下這場街頭賽車的第一名,而開車技術一流的阿尼當然是輕易的就搞定這場賽事。比賽結束後將Bruice送回公寓,往後這台Comet就是你的了。
31. Blow Your Cover

去找Elizabeta,他介紹了兩位朋友給你認識,其中阿尼必須帶著新認識的朋友Playboy到一個公寓去談判,想當然只要是談判就必定是破裂的局面,而對方居然是臥底警察!殺了他們之後很快的特種部隊包圍了整棟大樓,在你一路殺到屋頂後會穿過另一棟大樓,別急著跑下去,因為另一棟也被特種部隊包圍了,小心翼翼的往樓下慢慢殺出(這裡若切換成手動瞄準,整個感覺就像在玩FPS類型的遊戲)。成功殺出之後載著Playboy回他公寓吧!也到了一個全新的地方囉。[@more@]

 

32. The Puerto Rican Connection
你許久未見的表親Roman打電話來告訴你他弄到錢了,車行也開始運作了,現在可以電話叫霸王車了(每次叫車行的車,司機都沒錢拿,沿路一直罵)。Manny有新任務要委託阿尼來辦,去見他的時候拼命罵幫他拍錄影帶的仁兄,Manny覺得這麼Man的自己卻被拍的如此娘炮,看在阿尼眼裡真的是好氣又好笑。首先阿尼必須開台好操控的車去一座名為Algonquin Bridge的大橋,在此可以看到火車正好靠站,此時必須開車追著這輛火車直到下一個停靠站,一但火車靠站後,阿尼直接殺上去月台把下車的三個混混幹掉即可。(此後會有通未知的來電以及「?」的任務,後期再解。)

33. The Snow Storm
Elizabeta打電話來,歇斯底里的不知道跟Jacob發生了什麼大事,去找她後看見她還在跟Jacob熱烈的吵嘴,總之她要你先去廢棄的醫院把古柯鹼拿回來。
醫院裡面少說有十把槍在對著阿尼,此時有兩個進攻的方式,其一是正面突擊,多利用牆壁做掩護並注意屋頂上會偷襲你的人,一路殺到最裡面的右邊房間內就是古柯鹼所在位置(記得先拿防彈衣再拿古柯鹼),不過一但你拿起古柯鹼之後,立刻被警方包圍三顆星,其二是從整座醫院的後方樓梯爬入屋內,只要幹掉屋頂上的人以及兩位顧著古柯鹼的混混即可,而解圍的方法建議從後方屋頂進入會容易些(看警方跟混混廝殺),最後慢慢殺出回到入口處開車溜(事先也可以先開台跑車來準備),從原來到醫院的路一路直衝可以接到一處汽車噴漆場消除通緝指數(見下圖),逃脫成功後帶著整包的古柯鹼去找Jacob,但令人不可思議的是…Michell居然是隸屬政府的緝毒組,她已經佈線追蹤Elizabeta許久,希望阿尼與她配合交出毒品,政府即將緝捕Elizabeta這個大藥頭。

34. Have a Heart
Elizabeta在家裡一邊吸毒一邊呼天喊地要阿尼幫她解圍,她已經感覺到四處的警察已經包圍她且要緝捕她歸案,此時一向伸張正義愛出名的Manny與攝影師跑來把Elizabeta販毒的行徑錄製下來,然後…傳說中的大姊頭二話不說就各賞他們一顆玉米粒…Elizabeta有認識的醫生,他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兩個白目,於是要阿尼開著車載著他們去找醫生,路途中任何一撞都會把後車箱撞到翻起來,記得下車去關後車箱,不然巡邏的警察又要送你星星了。
事成之後Elizabeta會打電話給阿尼,此後一堆電話這響那響的…

35. Call and Collect
還記得先前有通未知的來電嗎?那個人一直在中央島的最南處景點等阿尼,先去會會他吧。到了現場這位先生似乎知道阿尼太多事情了,而他正受到一封恐嚇信件想請求阿尼幫忙解圍,殺頭生意有人做,阿尼為了賺錢沒有拒絕的道理,前去另一處公園打電話給發出黑函的人,在畫面上要注意究竟是誰在跟你通電話,當發現他之後直接幹掉他並把裝有照片的隨身碟帶走,甩星結束後再將隨身碟交付給委託者Francis,此時Francis是在警局…

36. Final Interview…
Francis一直說著他的人生重獲自由,非常感謝阿尼為他做的這一切,但因為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所以又再度委託阿尼幫他處理事情,這位官階不小的Francis要你去應徵律師並趁機接近律師,然後看怎麼把律師處理掉並把犯罪紀錄文件偷出來,於是先到網咖去把履歷表丟上去,到了網咖後點選中央最大塊的廣告「NEED LEGAL HELP?」然後選擇「CAREERS」,按下「SUBMIT RESUME」後將畫面往下拉再按一次「SUBMIT RESUME」即可,離開網咖後接下來就是等候通知,先打通電話到律師事務所(lawyer’s)騷擾一下很快就會接到他們的面試通知,然而既然是要面試勢必要穿的體面,先往地圖上閃爍的服飾店(中央公園東區)去把自己穿的人模人樣吧!

等待面試的時間一到,阿尼就必須像個去應徵工作的人到「!」的地點報到,別遲到,雙手也別拿任何武器,因為阿尼是要去面試的!在櫃檯會有親切的總機小姐帶阿尼去見Goldberg,到了他的辦公室之後靜靜的坐下來等候Goldberg的一連串廢話,時機成熟後(畫面顯示按LB)就站起來貓他幾拳,打到他站不起來再把桌上的文件拿走,接著就彷彿啥都沒發生過一樣走出這棟大樓(若被發現就想辦法甩車快溜囉~),帶著文件去警局後方找Francis,對於阿尼的行動,他除了滿滿的感謝之外,也沒忘了阿尼所要的酬勞。

37. Holland Nights
因為上個任務在在警局後面,於是直接在警局接下個任務吧!看在錢的份上,阿尼再次答應局長去將某犯罪集團首腦逮捕歸案(抓罪犯不是警察該做的嗎…),到達目的地後發現這裡到處都是混混,想偷偷混上去幹掉首腦實在不可能,所以大開殺戒後在屋頂找到他,此時可以選擇走掉放了他,當然也能直接一槍殺了他(殺不殺他都一樣會被通緝),好心腸的阿尼選擇放了他,他也開始認阿尼當大哥…這世界就是這樣,以後要是阿尼,絕對有朋友出來相挺!不過此時就得開始躲避四面八方湧入的警察了,此時建議別對警察開槍,否則通緝達到三星將會增加逃脫的困難度,沿著進入大樓時追著首領的路,下到2樓看見庭中公園以及來時的入口時,大膽的跳下去並衝到大馬路上攔車開始甩星,若在三星的情況下就快衝到中央公園西南方的汽車噴漆場吧。

 

38. Lure
5000一次的任務實在很誘人,局長在當初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發呆等著阿尼,因為局長又有任務需要阿尼的幫忙了,先到指定地點取得狙擊槍的彈藥,然後繼續駕車抵達一棟公寓前,局長要你到大樓的屋頂狙擊對面屋內的人,無奈他死到臨頭還看電視,所以先一槍打爆電視機,他會探頭出來看看窗外的狀況,給他一槍然後就天人永隔了…離開屋頂完成任務。

39. Harboring a Grudge
還記得前些日子用狙擊槍保護他的那位Packie嗎?去他家找他的時候,阿尼似乎跟他姊姊對上了眼,不過隨即就被Packie拉去港口旁的倉庫了,因為他有個很奇怪的計劃。隨著Packie爬到了倉庫屋頂也看到了貨車,他要阿尼去把貨車偷過來,但是戒備森嚴實在無法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情,於是阿尼在置高點持續扣板機…等全部都解決後再跟Packie開著貨車到指定的車庫即可,事後Packie會介紹他的金主給
阿尼認識,此後阿尼賺錢的方法又多一條了。

40. Waste Not Want Knots
繼續去找Packie,在抵達他家之前先去補充好所需的彈藥並填飽肚子,接著在Packie家後一夥人聚集在客廳東聊西扯的準備要幹票大的,大夥們也問阿尼是否要加入,一聽到要弄票大的怎有不加入的道理?接下來先在門口隨便攔一輛四人座的車,載著大夥去到碼頭,錢放在中間的工地二樓控制室,在這裡要小心Packie的同夥死亡,一旦任何一人死亡任務即告失敗,所以勇猛的阿尼一馬當先,爬過鐵網後立刻殺光右邊所有雜碎(地上有瓦斯桶),連同左邊的也請他們躺著看星星(同樣有瓦斯桶),殺到二樓拿到錢後,後門忽然湧出一大堆垃圾,繼續殺的他們片甲不留,隨即從後門走到碼頭邊,在海中央有艘快艇,等待Packie上船後再開到指定的地點即可取得優渥的報酬。
GTA4》裡的電話號碼各種功能表一覽《GTA4》裡的手機可不是一個擺設,在本作中手機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工具,除了能與好友保持良好的關係,還能在某些任務中幫助你一把。下面就來看看一寫常用的電話。不過注意當你打電話的時候是要收取費用的。
自由城電話簿(按字母排序)
555-0110 ( Bean Machine Coffee )---咖啡店
911 (Emergency Services) --緊急事故服務
555-2222 (Express Car Service Roman Bellic "Enterprises")--汽車快運服務
555-3333 (....................................................................)
555-5700 (Fire Proof Doors)--防火門
555-8575 (Hero Shop)--英雄\主角商店
555-7625 (Laundromat)自助洗衣店
555-5440 (..................)
555-RECRUIT (LCPD Recruitment) --警察招人
555-1274-73 (Liberty Construction)--自由城建築公司
555-945-733-92 (No Problemo Bail Bonds)--「沒問題」
555-4674 (Superb Deli)--超級熟食店
555-5123 (Vinewood laundromat) --又是洗衣店
948-555-0100 (ZIT song identification company)--ZIT聲音辨別公司
自由城網址簿(按字母排序)--可以上的哦

GTA IV 全武器列表 Bullet-Proof Vest 防彈衣 Fists 拳套 High Kick 飛毛腿 Switchblade 小刀 Hacksaw 鍋子 Pool Cue 球桿 Baseball Bat 棒球棒 Glock 格洛克手槍 Silenced Pistol 消音槍 Micro Uzi 烏滋衝鋒槍 MP5 ...不用翻譯了... AK-47 等於五六式... M4 Carbine M4卡賓槍... Remington 870 (Shotgun) 煙霧彈... SPAS-12 弗蘭齊SPAS-12霰彈槍 Sawed-Off Shotgun 怎麼還是霰彈... PSG1 (Sniper Rifle) PSG1狙擊 RPG (Rocket Launcher) RPG火箭

提供在網上找到加埋自己勁驗綜合的小技巧
跟隨劇情有教技巧就不說了
1.在馬路邊 不要走出馬路 RB可以叫的士 好處是快速到達目的但要俾車錢
   長按 HOLD 著Y制上車 按一下就變左搶車
2.在車上長按左/右制可以關左收音機
3.MISSION FAIL後在SMS 俾你選擇重新再來 但是任務時用掉的武器是不能回覆的
   嚴格來是 這個SMS不是S/L大法 只是方便你不用重新接MISSION 但是因為今集不鼓勵S/L 所以用這個方法是比較快捷
4.撞警車會有通緝 特別在做任務時........很多時發生
5.殺人搶錢最好睇人地著咩衫 西裝骨骨既比較多機會有錢(今集好多路人都無錢.......)
6.招妓 方法同以前一樣 駕車在路邊 按賴吧 去到少人既地方先開始做野 不過今集有 20 50 70三種價錢既服 大家自己試下
7. 有些路人會邊行邊打電話 跑過去可以撞跌佢部電話 可以撿起來用
8.在警車上長按RB可以進入警察的網絡(MISSION用)
9. 表哥Roman的電話有個call 車服務 不用錢 但不是每次叫車都有
10.飲酒後駕車被差佬發現會被控酒後駕駛..........走不掉
11.地上有很多東西都可以按制 拾起來 例如食剩的煙頭、磚頭、紙杯..
12.搶車時司機有不同的反應 老人家和女人多數會棄車而逃 男人的話會還擊 甚至用槍
13. 開車時按RB 開槍
14.汽車的車胎可以打爆  也可以玩燒胎(即車原地打轉) 燒到爆為止 有助做追人的MISSION
15. 自己買回來的帽、眼鏡的裝飾用物品在 撞車/飛出車 有一定機率消失
16.去CLUB睇脫衣舞.......千萬不要手多或者腳多..........
17.車庫 就在家前門口的黃線.........因為窮的問題吧
18.今集汽車變為直實系,要用真車既思維去駕.........但比Forza易
19.地鐵除左做交通工具外 用來走路逃警星都算幾好用 因為今集係警察用偵測範圍既系統
     搭地鐵一站就差唔多可以消到3星既範圍  
20.寶鈴球、桌球等都要用右磨故制的下和上 建議發球時 要推得快、爽和直 就能擊出較好的球

在遊戲中在網咖用電腦輸入"www.whattheydonotwantyoutoknow.com",就會得到全部地點的資料(如得到武器、車輛的地點,休閒場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