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操作

RT/LT----防御    RS/LS----瞄準    左搖桿----移動    右搖桿----換視角    X----輕攻擊    A----重攻擊    Y----換控制角色     B----動作鍵

游戲提示

1. 游戲過程中暫停的話會出現任務提示,可知道接下來將要進行的具體任務是什麼

2. 解密要素地圖上均有提示,玩家可依次來打開各種機關

主線流程

關卡1 Cair Paravel

Defend cair paravel

該任務需要完成4項分支任務

a. Destroy the telmarines' war machines

  進入游戲,直沖正前方的大門,在門前點B鍵啟動裝置,連點A鍵將大門打開,半人馬和獸人進入主戰場.接下來的任務是破壞這里敵方的投石車,左中右各一個,選擇半獸人,按B鍵爬到巨人的頭頂上,之後控制該巨人破壞敵方投石車,正面的投石車沒有什麼要講的。在走向左面的投石車的路上巨人會遭受敵方埋伏,從而動彈不得。清理左右限制巨人移動的雜兵即可;而右邊的機械,會由于巨人本身體重太大使橋斷裂,控制另一個巨人來到橋邊,同樣是用點B鍵,再連點A鍵的方法把巨人拉上來,並與其合理推開旁邊的巨石,毀壞這里的投石車後,該任務結束。 

b. Find Susan's horn

  回到初始畫面,在眾人的身後有另一道大門,控制角色站在大門兩側的踏板處,兩個矮人將合力完成此次任務。來到樓頂過道,在這里要破壞四周固定吊燈的物質使吊燈落下,本方側的固定物可以輕松搞定,而對面的兩個固定裝置則需要玩家控制角色射箭將其毀壞,之後在在敵人打開箱子前把所有敵人消滅。

c. Sink the thlmarines fleet

  依舊是初始畫面,沿左側的樓梯向上,這里大門緊閉,改為控制小矮人從旁邊的洞口鑽進去打開大門,來到場地中央,控制半獸人舉起重物,放到右側的掛勾處,進入戰場。消滅一定數量的半獸人以後,接著干掉呼喚援軍的敵方士兵,此時巨鷹著陸,爬到他的背上飛到弓弩處,用弓弩解決第一艘船之後回到剛才的戰場,干掉5個弓箭手,敵方將領以及30個士兵,再次用弓弩解決其余倆艘戰船,任務結束。 

d. Protect the battlement

  到右側樓梯處,使用半人獸的強力攻擊打開通路,之後換成弓箭手,瞄準門上方的標志點燃機關進入下一個區域。這里玩家首先要解救下方的巨人,用B鍵拾起地上的木桶,在缺口處按LB瞄準後擲出即可。之後騎到巨人的背上,消滅這里的弓箭手。 

Escape from cair paravel

  先解救被繩索捆住的巨人,騎到他背上後關掉大門,之後按要求解決一定數目的敵人後本關結束。 

關卡2 Ruins of Cair Paravel

Scale the Cliffs

  控制男孩搬開洞口的大石,之後進入洞內。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山洞里面,玩家要始終保持火把屬于燃燒狀態,若不然會被飛來的蝙蝠即刻致死,所以玩家只能選擇洞內風停下來的時候繼續前進。中途每到一個火堆處玩家可點燃使得附近獲得光線。之後主角要推倒風口的石堆防止風吹進洞里。在下一個風口處玩家會發現在右前方有一個裝置,需要在上面豎一根木棍才能啟動,在屏幕左側清理這里的木桶後可得到該木棍,啟動裝置關掉大門,這樣這里的風也就不能再吹進來了。後面的機關與前面大體相似,到洞的盡頭打開箱子即可。回到洞外,在最右側的絕壁處用按A後旋轉左搖桿,將掛鉤掛上絕壁,眾人一並爬上。 

Explore the Ruins

  從左側的樓梯走上去,這里有隱藏的暗門,合力推開它進入遺跡.遺跡中到處是爬蟲和扳手機關,輕松搞定後來到遺跡盡頭,這里有3個秘密通路。

左側︰啟動扳手進入,完全沒難度,與外面機關相似。

右側︰踏在踏板進入,這里唯一的不同是玩家要控制女孩在這里用飛鏢瞄準毀壞這里的吊環。

中間︰掃清瓦罐進入,機關依舊與外面相似。

  在這3個地點分別取得3件武器。來到道路的的盡頭,將2個圓形裝置置于地上的缺口處,可打開道路進入下一區域。 

Rescue trumpkin

  來到河邊,解決對岸的弓箭手,玩家可先控制女孩使用弓箭射向左面和中間的敵人,至于右面的敵人玩家沒必要一一解決,射擊他們頭上的石堆使石頭落下即可。之後的任務是毀壞河面上的3艘木船,控制男孩撿起地上的石塊,瞄準後投擲可解決近端的2艘木船,之後用繩索將另一艘木船拉近,救起矮人。

  控制矮人掃清障礙,來到河邊,為了到達對岸,玩家要用4塊石頭搭起一座浮橋,這4塊石頭分別位于河邊,中間的孤島,另外2塊則位于該圖右側的高處(用矮人鑽到高處,將石頭推下),到達河對岸後,引誘熊撞毀木樁可打開前進的道路,本關結束。 

關卡3 Miraz's castle infiltration

Defeat the sentries

打破兩個木桶,獲得機關零件後,安裝在左側的機關處,可升起樓梯。

  在上層的塔樓處,換為控制弓箭手,對準塔樓目標射擊後可打開大門.來到另一個區域,解決這里的敵人後,撿起角落處的機關零件,啟動機關,中間的橋得以連接。

  接下來的兩個場景一定要以停止敵人搖鈴為第一要務,否則一段時間後會直接判定游戲失敗。其中在第二個場景,當玩家把機關裝置對位以後,要隨升降台升上去打開另一個機關,大門才能夠打開。這時發現中間並沒有道路。ok,先用王子射箭解決機關一,之後換人,用繩索將橋拉下即可。在下一區域仍然首先解決搖鈴的敵人,兩人站在踏板上打開大門,本區域任務完成。 

  回到初始地點,沿2樓轉一圈來到第2道門,打開機關來到下一關卡。從飛禽的背上爬下,用繩索攀上哨塔,解決這里的2個士兵,再次回到飛禽背上,重復起飛,降落,解決雜兵的過程。最後來到競技場,引誘巨人撞向場邊的柵欄。 

Break into miraz’s chanbers

  再次到二樓,發現新的通路,進入一個場景,場地中央有一座迷宮式的裝置,站在4面的水晶處可使其偏移,以此方法取得其中的兩個球體,之後下樓來到圖上方的大門口,弓箭射下上方的物體,並將此裝置安裝到大廳的機關處並啟動,之後射下大廳中央的球體,走入右面的屋中,將球體放上即可,之後大門打開。 

  在第一個岔路口右轉,用繩索拉開大門,之後3次引誘巨人進入陷阱,最後引誘剩余的2個巨人撞向4周的柱子,牢籠降下,救出同伴。

  出門後右轉,之後第二個岔路口左轉一路清兵來到巨人處,引誘其撞開鐵門,在下一個場景推下下4周的石塊,並搖響3個鈴鐺,敵人會從樓上被撞下,與眾人匯合脫出這里。

  回到剛才的主干道上,會因為有人把守而不能繼續前進,換成小矮人,從旁邊的洞口鑽進去。本關結束。

關卡4 Mitaz's castle assault

Break open the castle entrance

a. lower the drawbridge

  在右側的角落處,用繩索拉開機關開啟,矮人與老鼠進入此關卡,進程中遇到關閉的鐵門,用老鼠跳到鐵門的插銷處開門,之後控制矮人鑽到洞中進入地下,踩到地下的踏板處可,打開樓上的大門,依舊控制老鼠來開啟.里面的機關稍微有點難捉摸,這4個杠桿的原理在于,如果你改變一個杠桿的狀態,它兩旁杠桿的狀態也會相應改變,ok,之後的任務就是將4個杠桿全部降下,玩家可按照第一個,第2個,第一個,第3個的順序(左右不限),將杠桿全部降下,打開屋外的機關.回到道路中段從洞口鑽入,在最後一個屋中玩家需要找到兩個齒輪才能開啟機關,第一個在樓梯上面,第2個則需要玩家首先清理角落的木箱,踏在踏板上啟動裝置,控制老鼠拿到高空的齒輪,啟動機關後該區域完成。

b. raise the portcullis

  來到左側大門口,用弓箭射掉牆上的機關,站在踏板上開啟機關進入下一區域,這里主要的機關都是通過射箭完成的,在第一個屋內會有一部分機關零件藏于箱內,需要先用弓箭射下牆壁中央的掛件拿到鑰匙才能開啟,完成機關的組裝後兩人合力升起升降機。之後機關都是以前見過的,啟動渦輪後本關結束。 

Assaule Mitaz’s castle

  銷滅所有的敵人逃出後,接下來的任務是防止敵人破壞兩邊的機關使得閘門降下,這里建議玩家換成控制半人馬,與另一個人物相比,半人馬的機動性更強,而且對敵人基本一刀一個,利于較為迅速的消滅敵人。之後就是廣場的大混戰,利用巨人毀壞兩道門的通路,之後騎在它的肩上與Peter會合即可。兩人合力前進進入城堡。

Rescue cornelius from the stables

  熟悉的機關,這里就不再盡述,最終王子騎馬逃出了城堡。 

關卡5 Aslan's How

Reach Aslan's How

  基本沒什麼可說的一關,但是注意在敵方放射火箭的時候,主角要盡快找到周圍的掩體躲避,最後來到城堡之前,解決上方發動火箭的3人即可進入城堡。  

Explore Aslan's How

  從正方的門進去,來到4座石像處,通過兩個杠桿的拉動旋轉2,3兩個石塊,每組合成一個完整的圖像其石塊就會落下,找到秘密入口之後是BOSS戰,這里的每次洞內的振動都會落下石塊,先用這些石塊向正中央的敵人投去,否則如果執著于對付獸人以及矮人的話,很快就會game over,接下來干掉獸人和矮人後,如法炮制,再次用石塊投擲中央的敵人,boss戰結束。

  回到初始地點,從右方的門進去,第一道大門需要矮人從左方的洞口鑽進去開啟機關,洞口比較隱蔽,控制他站在踏板上開啟大門,綜合利用這里的兩個機關將圓環標記連成一線即可。打開密道。 

Help Lucy Find Aslan

  打開大門後騎馬前進,在障礙或河流處按B鍵穿越,注意保護Lucy的安全,直到保護她離開。 

Explore Aslan's How 2

  從前方的門進入,利用這里層層的機關將燈光引導到最上方,打開大門,迎來boss戰。

  這里的Boss是不能硬拼的,一開始,考驗的是對玩家時機的把握,當Boss攻擊的時候,適時地按防御鍵,這時敵人會有短暫的停歇,立即換成老鼠,按B鍵爬到他的身上,連點A鍵進行攻擊。連續2,3次以後,敵人周身變為藍色,改為直接控制老鼠,與敵人拉開距離後,他會使用沖刺攻擊,用老鼠的防御鍵可翻滾閃開,這時他會再次進入藍色狀態,于此時攻擊boss。反復幾次後,戰斗勝利。 

關卡6 Battle of Beruna

Defeat Gregoire

  滅掉一定數量的敵人後,緊接著是boss戰,和剛才一樣,防御以後當他全身閃藍光的時候進行攻擊。 

Find a Way to The Cistern and Destroy The Pillars

  過橋以後打開左面的柵欄,站在踏板上開啟機關,之後旋轉兩座雕像打開大門。

  之後的3個區域主角都要站在巨人的背上毀壞石柱,注意在2,3兩個區域都有石柱在對岸,巨人不可以直接攻擊到,控制巨人撿起地上的石塊按A鍵投擲攻擊,在區域3推倒最後一個石柱後本關結束。 

Rescue Caspian and the Glenstorm,Defeat Glozelle and The Telmarines

  別管其他,一路前進解決兩個箭塔,接著殺掉50個士兵即可,進入兩場最終戰役。

  戰勝Glozelle需要一定的技巧,首先是引誘他攻擊石柱,此時他會進入藍色非防御狀態,立即過去攻擊他,但要控制他倒下的地點與石柱的距離,不要過遠,接下來的才是關鍵,用繩索將石柱拉倒,砸到他身上可減其一格血。反復3次以後干掉Glozelle。

  最後以樹妖形態解決敵人的6件投石車,游戲結束,凱斯賓王子回歸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