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模式

Stoty Mode-游戲當中的主要模式,以漩渦鳴人作為主角進行游戲
Flight Mode-與電腦或者朋友進行的對戰游戲
Online Xbox Live-在網絡上與其他玩家進行游戲
Exclusive Content-游戲當中額外的內容
Xbox Live Marketplace-網上購買額外要素的地方

游戲控制

左遙桿-移動,按下之後則變為快跑
右遙桿-轉視角
X-動作鍵,故事流程下與人物交談,攻擊垃圾桶均可用到此鍵,按住則為顯示現階段任務。戰斗中為攻擊鍵
Y-按住顯示鳴人與村民關系,戰斗中為攻擊鍵
A-跳躍,後期可學會二段跳
B-取消
LB-顯示狀態
RB-戰斗中扔出忍具
LT-按住發動忍法,之後鳴人頭上會出現方向顯示,輸入方向責任法發動成功。另外在加速狀態下可用作急停
RT-學得技能後可用作加速,戰斗中靠近敵人後按住此鍵可扔出敵人
Back-顯示地圖,按住Y鍵放大地圖

狂暴模式-當玩家角色圖像顯示為紅色,按LT+RT進入一段無敵狀態,伴隨攻擊力加成

替身術-當敵人攻擊主角時按A鍵,使敵人攻擊木樁並且自己出現在敵人身後準備反擊

背後攻擊-按住上+X或者Y,可使角色出現在敵人身後進行攻擊

地面攻擊-下+X,將敵人擊倒,爭取時間,可配合忍法使用

浮空攻擊-下+Y,使敵人浮空,作用與上一條相同

忍法發動

       首先按住LT,之後用左右遙桿同時按指示輸入方向,這時角色頭上會出現圓環,其中內環會逐漸變大,在內外環重合之際松開LT,忍法即可發動。當成功發動忍法之後,將根據玩家QTE的時機來決定效果。

道具

拉面︰可以從拉面館里買得,作用是增加角色的體力,不過不能夠在戰斗當中使用,玩家可多購買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忍具︰可在忍具店中購買,其威力和效果會根據忍具不同產生變化

古幣︰游戲當中隨處可見,可用于購買物品

金幣︰橢圓形,可用于卷軸升級以及其他多種用途

卷軸︰在戰斗當中達成不同效果,例如增加攻擊力之類

錢︰可用于購買拉面,復活次數以及其他物品

訓練點數︰完成任務後獲得,可用于購買連擊以及其他忍法

復活系統

  當主角生命耗盡之刻,會出現人物頭像,並且其圖下會有數字,該數字表示會給你幾秒鐘瘋狂按A來補充生命和查克拉。使用過後可找到3帶火影購買再次使用。

主線流程

  開場動畫之後,我們可以得知4代火影把九尾封印在了鳴人的體內。但也正因為如此,其他的村民都十分討厭鳴人。回到游戲,伊魯卡會告知鳴人依舊沒有通過下忍考試。這時玩家開始控制鳴人,可以靠近其他的村民按住X鍵來與他們交談。之後春野櫻會出現介紹忍者任務,桔黃的可以增加主角體力,藍色的則可增加查克拉。之後走向樹下的水木,他告訴鳴人伊魯卡對他嚴格是為了他好,並告知鳴人還有另外一種方法通過中忍考試,那就是從火影處偷出一個卷軸。 

  任務從火影大樓的外面開始,按住X鍵可以知道本關的任務名稱以及要求。任務相當簡單,只要根據指示一路向上即可,進入門中即可取出卷軸。取到卷軸之後,玩家之後的任務即是逃跑了。根據亮圈的指示並且穿過它們,到達黃色亮處時會插入過場動畫,第3代火影要求其他忍者追捕鳴人,再次開始逃跑,這期間玩家會遇到一些斷橋或者斷木,玩家要注意起跳的時間。鳴人最終來到一座木屋前,閱讀卷軸後會學會多重影分身術,玩家可根據指示進行練習。

  這時伊魯卡出現,詢問鳴人之後發現這一切都是水木的陰謀,這時水木出現攻擊他們!伊魯卡為了保護鳴人而受傷,鳴人也因此得知自己被村民討厭的真正原因。之後伊魯卡用自己的身體再次阻擋水木的攻擊,並要求鳴人逃跑。這時鳴人終于知道還是有人能夠相信他並決心報答伊魯卡。

  在水木準備對伊魯卡進行最後攻擊之刻鳴人出現並與水木較量,畢竟是第一關,難度不是很大,鳴人還有一次發動影分身術的機會,利用這個忍術打敗水木之後與伊魯卡交談並正式通過忍者考試。過場動畫之後,出現新的信息,鳴人跑回村莊準備接受新的任務。 

  先解決拉面館的收集金幣任務,之後從小地圖上找到蘭色卷軸(在地圖的左上方)。與伊魯卡交談,連續做3次影分身術的練習,之後伊魯卡會要求鳴人去清除路障。來到地圖上藍色X標記的地點,在路障前施展影分身術,解決路障之後游戲會出現訓練點數的提示。回到伊魯卡處與其交談並向他挑戰,玩家亦可反復挑戰來增加使用忍術的熟練度。

  出門後與門外的與小女孩交談可獲得新的任務,即尋找木葉丸。路上隨便找個好感度高的人物對話,然後會在地圖上標記X的地方找到木葉丸。

  交談後木葉丸會要求學會色誘術,相約來到地圖上的桔黃色卷軸處,學會色誘術,向旁邊的掃地男成功發動一次,之後惠比思出現,再用色誘術打倒他,本任務結束。

  來到地圖上的藍色卷軸處,伊魯卡告訴鳴人,卡卡西將成為他新的老師,並要求鳴人會齊佐助和小櫻一期報道。在路上隨便找幾個關系較好的行人問一下,然後在X處即可找到兩人。

  到下一個目標地點與眾人匯合。等待卡卡西到來後會要求先後擊敗佐助和小櫻。之後面對卡卡西,其實力比佐助和小櫻強了不少,建議玩家朋友小心應付。這之後學會二段跳,回到村口可向卡卡西購買相關的技能。

  之後來到藍色卷軸處,即火影所在地,交談後可先選擇第2個選項購買復活機會,選擇第一項則接受新的任務。來到掃地大嬸處,大嬸會要求鳴人幫她找回卷軸,來到村外,先後有3個敵人,以及一個Boss戰,全部解決後,回到原處結束任務,回去向火影復命。 

  再次接到新任務,出村後用影分身術解決這里的路障,然後沿上方前進消滅上次的那個BOSS。之後畫面會提示一個隱藏的山洞,繼續拿影分身術解決這里的障礙,進入山洞後這里會有相當數量的路叉,這里對操作的要求會比較高,小心前進。出洞後再次擊敗一個敵人任務結束,可用旁邊的木葉標志傳送回村。與掃地女和火影對話後任務結束。

  來到村口與卡卡西交談,得到護送老人的任務,鳴人會被要求先行探路。消滅路上的2個強盜,發生原著劇情,之後老人會說出事件的真相。 

  連續的劇情動畫,之後有兩場對桃地再不斬得戰斗,迄今為止最難的一戰,注意躲避再不斬的連擊以及認輸,進入再不斬的忍術的話,是一個躲避瞄準的小游戲,連點A鍵配合方向加速躲避即可。

 來到桔色卷軸處,白會要求鳴人幫她找10個藍色草藥,在附近收集完全後任務結束。回到卡卡西處接受爬樹練習,這里需要注意的是當發動控制查克拉的忍術以後,需要連續點擊A鍵來爬樹,這里一味的快速按鍵是沒有用處的,有節奏的按鍵是完成該忍術的關鍵。

  之後鳴人因為體力透支而暈倒,卡卡西會留下字條讓鳴人稍後與他們會合,上樹之後連續點A並控制方向移動即可。

  連續兩次移動的練習,這里對操作要求較高。到達目的地以後與白進行兩場較量。這兩場較量唯一的不同在于,第二場玩家可以同時按住LT+RT進入九尾狀態,此狀態下玩家是無敵的。至于白的忍術,其躲避原理與再不斬的相同。 

  回到木葉,學會了加速跑。在桔紅色卷軸處找到木葉丸,過場動畫之後,小女孩會被伊魯卡假扮的敵人截走。可向路人詢問後來到訓練場,先後兩次戰斗以後女孩得救。

  到火影處接受任務,按照指定方位用影分身術打開路障,到道路的盡頭與小櫻和佐助匯合。之後會被再次要求收集10株藍色草藥,收集完全後回到原地。再次用影分身術打開通路,之後連續干掉兩個敵人後回去復命。

  來到火影處,再去找到卡卡西,中忍考試正式開始。 

  來到訓練場,爬到樹上以後做叢林飛躍的任務,來到死亡森林後,先進行一場忍者對決,同時鳴人會與小櫻以及佐助失散,按照畫面提示到達指定地點。完成2次叢林跳躍以後與大蛇丸進行兩次較量。注意不要漏掉中途的兩場忍者對決,否則不會觸發大蛇丸的劇情。

  連續兩場與狼牙的對決,由于這時候鳴人體內的九尾被封印,所以無法發動暴走狀態,也就使得本戰略微困難一些,建議玩家儲存好足夠的復活機會,以備不時之需。

  劇情之後來到藍色卷軸處,惠比斯將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成為你的老師,然後是一段跑步的任務,這個任務對操作的要求較高,多做幾次掌握路線就可以搞定了。 

  自來也出現,與他對話後接到任務,到指定地點消滅敵人後回到木葉再次與自來也對話。開始學習水上行走。失敗3次以後觸發劇情,大蛇丸的封印被解除,鳴人順利走過水面。玩家可通過RT和LT來保持鳴人的平衡。

  先後到藍色卷軸處與火影以及自來也對話,之後在村門口與村民對話後到X處消滅敵人在返回村子。折回村外,用影分身術打開通路,再做一次叢林飛躍練習後打敗最終敵人,隨木葉標志返回村內,與村民對話後向自來也報道。

  隨便做個任務以觸發藍色卷軸的主線任務,與藍色卷軸的委托人談話,再次長跑任務,這次的任務比較復雜,不僅要求速度,中途還會要求玩家過河爬牆,通過以後先後與男女委托人,自來也以及火影對話,任務結束。

  與自來也回話選擇第2個學習新忍術,劇情動畫後按照屏幕輸入指令可找召喚出蛤蟆老大,任務完成。

  先去火影處買齊復活次數以及添加裝備,之後來到自來也(藍色卷軸)處。把所有練習點數都用光吧,進入比賽場地,連續兩次對寧次,注意防止寧次發動忍術,主要還是依靠九尾的力量干掉他。

  叢林飛躍後2次對抗我愛羅,之後輸入指令召喚蛤蟆老大,沖近沙之守鶴以後QTE按鍵,中途會有一個時期的按鍵連打,完成後游戲主線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