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基本操作

LT和LB︰與艾莉卡交談
RB和RT︰擋格,丟棄
左搖桿︰移動
右搖桿︰轉換視角
X︰攻擊
A︰跳
B︰向上攻擊使敵人浮空
Y︰艾莉卡專屬鍵
Back︰地圖
Start︰菜單

二. 關于艾莉卡的魔法能力

  在地圖上可以取得艾莉卡的4種特殊能力,分別是Wings of Ormazd,Breath of Ormazd, Hand of Ormazd, 和Step of Ormazd,而每一個區域都分別需要2種特殊能力才可以通關,City of Light 需要Breath 和Hand; Royal Palace需要Wings和Hand; Vale需要Wings和Step; Ruined Citadel需要Breath和Step,這些能力需要用光明之種來換取,但價格不是固定的,第一個能力60個種子,之後依次是第2個170個種子,第3個340個種子,第4個540個種子。在每個區域的初始5關,每關有45個種子,而在該區域的最終關,有25個種子,所以游戲的每個區域分別有250個種子,全部4個區域一共1000個,加上生命之樹的一個光之種,一共1001個。

藍色:Hand of Ormazd,接觸傳送點,之後點Y鍵飛躍到達目的地.
綠色:Breath of Ormazd,接觸傳送點,之後連點Y鍵可以在牆壁上奔跑,注意躲開障礙物.
金黃色:Wings of Ormazd ,接觸傳送點,連點Y鍵後可作飛行,可左搖桿控制方向,類似于飛行的小游戲
紅色:Step of Ormazd ,接觸傳送點,連點Y鍵後被艾莉卡甩出,到達目的地

三. 游戲提示

  1 戰斗當中會發生一些雜兵戰,如果行動迅速的話,可以趁其還未進化為完全狀態的情況下一擊解決戰斗。

  2 要充分利用游戲的環境,尤其是有一些關的boss,可以直接推落懸崖,方法是以自己為誘餌將敵人引到崖邊,點A鍵即可與敵人轉換位置,之後以高連擊數將其擊落崖下即可,當然,這之前還有一次QTE按鍵在等待玩家。(此方法不適用于Royal Palace的boss,當她移動到崖邊後會立即順移,不會給你將其打落崖下的機會。

  3 注意活用擋格,以及之後的進階攻擊,當然,這其中艾莉卡的魔法攻擊也是必不可少的。

四. 游戲流程

序章

  游戲的序章也就是是教學關卡。在開場的動畫以後,跟隨跑在前方艾莉卡跳過三個缺口,沿左面的牆壁橫掠過去。之後如法炮制橫掠過2道牆壁,繼續跟隨艾莉卡,並隨後迎來游戲當中的第一敵人。

  能力非常普通的敵人。王子使用劍術(X鍵)的連續攻擊即可輕易解決,而按B鍵的手套攻擊其主要目的主要是將對方敵人打成浮空狀態,可以和劍術搭配使用,RT鍵則可用來擋格敵人的攻擊,並適時反擊。

  此戰後繼續向前,沿2側的牆壁左右交互跳上到頂端繼續追尋艾莉卡,移動到橋上,這時可以听到艾莉卡的示警聲,從高空砸下的巨石會將橋徹底砸斷。不過在王子下落的過程中艾莉卡挽救了你的生命,讓你在下落的過程中重新回到實地上,從此以後王子也再也不需要擔心生命問題了。

 

  回到控制王子,連續干掉兩個敵人後,之後會有戰士出現指出艾莉卡的真實身份----公主。與這個戰士的戰斗中玩家將要重點體驗RT的防守反擊技,以期讓王子的攻擊方式更為多樣化。沿絕壁降下後(按住RB,以鐵抓的摩擦力摩擦牆壁緩緩降下,避免摔下)。之後跨越沙漠來到生命之樹的塔前。

  跟隨艾莉卡從大門左側的牆壁,借助管道爬上去。在頂端按B鍵轉動杠桿打開底下的大門。沿牆壁壁劃下後,進入大門,這時艾莉卡會告訴你這座塔就是黑暗之神阿里曼的幽禁之地,之後在下一道大門前和艾莉卡合力拉下門前的鐵環,進入殿中。

  這里王子將要面對的局勢艾莉卡的父親,也就是這里的國王,他的主要攻擊方式就是一種直線的5連擊。非常簡單,多將其打成浮空狀態,之後斬劍連擊即可。反復幾次即可戰勝國王。

 

  戰斗過後,國王斬斷生命之樹,將會把黑暗之王阿里曼從塔中解救出來。與此同時,塔將遭到破壞,于是兩人緊急脫出,這時路途中會有2只黑色的怪獸出現攻擊兩人,不過與此同時兩人將會有新的攻擊方式︰艾莉卡的魔法攻擊。玩家可以在自身攻擊的間隙,按Y鍵使用艾莉卡的魔法,除了有效的攻擊以外,還能夠使得敵人產生地點的移位,所以這里可以選擇將兩個敵人直接逼落平台,即可快速結束戰斗。

  兩人配合拉下圓環打開門後,王子要在飛石降落的環境中急速脫出,地上也會不斷的產生斷層。到最後一個斷層前,由于距離較大,王子無法直接跳過。這時在王子跳到半空的時候,呼喚出艾莉卡,這樣可以借助艾莉卡的魔法力量,輕松跳過(相當于2斷跳)。最終脫出城堡。

  這時世界將進入黑暗之神阿里曼的掌握,你將需要去到不同的區域,解救那里的土地脫出黑暗的掌握。這時將會有4個區域,City of Light, Royal Palace, Vale,以及Ruined Citadel供玩家選擇。沒有固定的順序,玩家可以選擇任意自己想要去的區域。按Back鍵進入地圖選擇一個區域以後,可按Y鍵用艾莉卡的魔法指定王子該去的方向,正式開始王子的冒險之旅。由于進入每個關卡前的路途中的解密要素比較單一且具有提示,所以這里只介紹進入每個區域後的流程。(也就是當艾莉卡正式開始介紹一個區域狀況的時候,此時即可證明進入下一個boss控制的區域,多數都是此關卡王子第一次面對魔法傳送點的時候)。

 

與國王的第2次戰斗

  當你取得170個種子回到生命之樹想要取得第2個能力的時候,國王會再次出現,而這次艾莉卡將不會加入戰斗。

  國王的能力和上次基本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這次王子要靠自己,不過其實難度依舊不大,而且不用完全將國王打倒,其血量到達一定程度會艾莉卡會介入終止戰斗。

與國王的第3次戰斗

  當你取得540個種子回到生命之樹取得第4個能力後,要面對與國王的第3場戰斗,記得要活用艾莉卡的攻擊,她的魔法殺傷力在對付國王時比你要大得多,國王血量降到一定程度被黑暗吞噬.

1. City of Light

  City of Light處于巨人的控制之中,City Gate是這個區域的初始關卡。之後的4關分別是Tower of Ahriman, Tower of Ormazd, Queen's Tower,和City of Light,並進入本區域最終的關卡,Warrior's Fortress

City Gate

要求能力︰無

  當艾莉卡向你介紹這個區域的狀況以後,沿前方斜面滑下。跳到下一個平台,這時王子能看到遠處被污染的土地以及發光的巨人,與此同時通向他的唯一道路也在不斷遭到破壞。這時選擇向右繞過兩根柱子,之後接觸到本關的boss。

  從巨人的體型你就可以知道他移動速度是非常慢的,他基本的攻擊方式就是連擊將你打倒在地,之後用腳踏向你,你需要用QTE按相應的鍵來擺脫危機。相應的,你的攻擊並不會讓敵人的體力有所損失,所以這里唯一的選擇就是運用艾莉卡的魔法能力以及王子的劍術攻擊將敵人逼到平台角落,這時會進入雙方相持階段,玩家需要快速連點相應的鍵將其推落下去。戰勝本關boss後艾莉卡來到場地中央淨化該區域。

 

Tower of Ahriman

要求能力︰Hand of Ormazd

  進入塔中,艾莉卡提示你上方的傳送點。從房間中央的柱子爬上去,跨過圓環跳到傳送點,之後用Hand of Ormazd 飛躍一段較長的裂縫,沿兩面牆交互跳的方式向右穿越大門來到城堡外面。從外側的牆爬上去後來到橋處可以打開圓環的機關。這個機關關略低于平台,啟動它移動向左方到達旋轉杠桿處。

  前面的杠桿謎題都很好解決,啟動機關即可,最後一個是一個組合的機關,需要把這里的兩個圓形裝置都轉動成L形狀,同時拉下左面杠桿上方的圓環,之後即可向上攀爬了,使用一次Hand of Ormazd後繞過圓柱,面對本關的boss。

  本關boss與City Gate唯一的區別就是在他4周會出現黑色的保護圈,這時王子是不可以攻擊他的,不過這時該boss也同時不能夠移動。剩下的戰術還是和City Gate一樣。不過這次的場地相比上次會稍微大一些,所以困難也會相應加大。

 

Tower of Ormazd

要求能力︰Breath of Ormazd

  到達塔處,艾莉卡會指出上方的傳送點,跳到前方的牆上,啟動圓環機關,艾莉卡運用Breath能力于傳送點上。在使用過程中王子要盡量向右避開被污染的牆壁,之後面對本關boss。

  這里角落里有3根柱子,將該boss逼到角落撞倒柱子倒塌後會損失該boss3分之1的體力,這里玩家可以先讓王子站到木架旁邊,然後在巨人過來之後按A鍵從他胯下鑽過再加以攻擊,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3個柱子既可以解決boss的生命了。

  入口的對面有3個懸掛的鈴鐺,沿著這3個鈴鐺爬到外側的陽台外面,從右面的牆壁穿越蔓藤,沿著鐵環到達上面一層。之後運用Breath的能力到達淨化之地,這時產生過場動畫,戰士毀壞巨塔,導致淨化之地掉到了下面。王子只好再走一遭,沿牆壁和滑坡下行到淨化該地即可,注意這里的路途比較長,所以請玩家朋友操作無必要一氣呵成。

 

Queen's Tower

要求能力︰Breath of Ormazd

  進入塔中的時候,艾莉卡將指出傳送點的位置。到達塔的下一層,不過此時地上已經被污染了,顯然貿然走上去是十分危險的,而且想要跳過他距離也是相當的遠,所以需要再次依靠配合艾莉卡的2段跳。再次運用Breath後,避過相當數量的障礙,中途不得有一點失誤,如此反復幾次後到達最上方,向右到達屋頂,並面對本關boss。

  房頂有4道門,這些門會時開時合,不過當有人站到它旁邊時,門會即刻打開。所以這里戰術一樣,以自己為餌將boss引導到門前,之後于其交換位置使用艾莉卡將boss推出缺口。

 

City of Light

要求能力:Hand of Ormazd

  在入口處,似乎王子並沒有地方可以去,不過向前走沿牆壁滑下可以發現Hand的傳送點。這次會傳送一段比較遠的距離,並可在稍遠處看到boss。過場動畫以後,掠過牆壁,並使用Hand of Ormazd 到達目的地,不過要注意躲避路上的污染。

  3面環牆,而剩下的一面是一個大熔爐,這里要將boss推向熔爐之後將其封印其中。所以這里王子要做的事情就是找準方向,之後把boss推入爐並拉下閘門,淨化該地。

 

Warrior's Fortress

要求能力︰ Breath of Ormazd和Hand of Ormazd

  該區域的最終關,當然前提是要通過其他5關。本關開始之初就是不斷使用2種特能力到達boss處。

  本關的大多數區域都已經被污染了,不過所幸的是依舊有少許的清潔之地。所以可以通過這些地點將boss推到邊緣,並掉落深淵,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結束,該boss依舊會頑強回歸。不過身上不斷燃燒著的火焰吞噬他的生命,直到死亡,因此王子不斷躲避即可。之後整個區域得到淨化,City of Light 擺脫了Ahriman的控制。

 

2. Royal Palace

  Royal Palace處于妖婦的控制之中,Cavern是這個區域的初始關卡。之後的4關分別是TRoyal Gardens, Spire of Dreams, Royal Spire, 和Coronation Hall,並進入本區域最終的關卡,Palace Rooms

Cavern

  進入Cavern,艾莉卡指出通向污染之地的道路已經被破壞了,所以王子不得跳過所有相連的柱子到達指定地點。跳到最中間的柱子時,此時柱子會突然消失,與此同時妖婦出現將艾莉卡污染,之後艾莉卡將不能夠跟隨王子繼續移動。(不過依舊可以挽救王子的生命)王子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找到通向妖婦的道路並攻擊她,反復3次以後妖婦回到最中間的圓形平台。

  跳回污染之地,妖婦將解開對艾莉卡的束縛,這時你可以使用艾莉卡的攻擊了。妖婦的主要攻擊方式就是配合武器連擊,不過防守起來還是十分容易的。由于這是你與該boss的第一場戰斗,所以她的能力十分有限。不過當你把它逼到角落的話,她會瞬間轉移使你的連續攻擊無效化。並且王子面對該boss,假若被擊倒,並且QTE失敗的時候將不得不依靠艾莉卡的挽救,但同時該boss的體力將會得到少許恢復。

  如果玩家不想讓王子遭到任何攻擊,那麼對付本關boss的最佳辦法還是用手套將她打浮空,然後趁機揮劍砍去,大約7到8次即可解決該boss,不過由于沒有生命之虞,其實直接過去硬砍也是可以的。干掉boss淨化該地。

 

Royal Gardens

要求能力︰Wings of Ormazd

  當你到達花園的時候,艾莉卡會提醒你運用前面的傳送點。移動到傳送點後艾莉卡會使用WIngs的能力到達廣場。這里有一個水流通路的謎題需要解決,目的就是旋轉水閘的大門,讓被污染的水源流到水壩里。這是一個類似于搭橋的謎題,玩家可以從終點向起點推理,很輕松就可以將謎題解開,按照先左後右的順序將污水排入池中以後,這時場地的中央會有另外一個Wing的傳送點。利用本裝置飛躍房間到達boss處。

  這次的戰斗場地依舊被污染覆蓋,所以要盡可能的遠離它。同時也要讓妖婦盡可能的遠離污染,否則她會在那里恢復體力。另外戰斗當中會多次產生要求連續按鍵的對峙場面。由于基本戰術還是和上關一樣。所以在這里不多作說明。

 

Spire of Dreams

要求能力︰Hand or Ormazd

  當你到達房頂的時候,艾莉卡會指示你到達上方的升降機,掠過左面的牆壁,之後使用Hand的能力到達懸掛著的圓環。通過轉遞後後到達下一個Hand的傳送點之後到達升降機。旋轉電梯上的杠桿到達下一層。在屋頂處,妖婦會再次讓艾莉卡進入污染狀態,讓後轉移回房間中。于是你需要去追蹤她然後靠近她並攻擊3次。之後艾莉卡將會獲得自由。向前跨越右面的牆,並利用圓環做反復的爬升。之後再次用配合艾莉卡的2段跳穿越幾個缺口,並利用Hand or Ormazd的能力飛躍城堡。在頂端有第2個升降機和一個杠桿。使用杠桿到達頂端再次面對同樣的boss。

  戰斗的一開始,升降機將會下降,使得戰斗的場地面成一個圓環,戰斗場地使得本戰更具有挑戰性,而且妖婦經常性的瞬移,使得你的連擊停頓.而且由于空間有限,王子很容易就掉下去了,這時妖婦則會趁機補充體力.所以王子要時刻注意自己的位置.由于妖婦依舊會使用黑霧來保護自己,這時記得要將其打浮空才可以繼續攻擊.

 

Royal Spire

要求能力:Hand or Ormazd

  進入本關,主要是Hand or Ormazd和2段跳的結合,幾乎後半段的跳躍都要用到這兩種方式,小心不要被黑暗吞噬.中間的裝置會不斷旋轉,其中有一個傳送點恰好在裝置之上,所以當與這個裝置連接時要注意時機.最後來到中間旋轉杠桿啟動升降機,升上去以後面對本關boss.

  本關于上一關基本相同,不過戰斗場地更大了一些。boss的攻擊方式依舊不變,.不過這次敵人顯然更有攻擊性,並且會經常出現連續按鍵的僵持局面.值得注意的話一旦他被黑霧包圍的話只有按B鍵將其打浮空才能繼續攻擊,不然所有攻擊都會被防守住.擊敗boss後淨化該地.

 

Coronation Hall

要求能力:Wings of Ormazd

  向上到達大廳,艾莉卡會建議王子使用Wings的能力到達平台上方,跳到平台上之後使用該能力。這時會發現淨化之地在你的左方,不過Wings卻把你帶向了右邊繞出了城堡。之後穿越一系列的牆壁,圓柱,平台以後王子到達淨化之地。

  再一次的,妖婦出現污染艾莉卡。此後妖赴會等在上方的一道門前。攻擊她後她會消失,之後大門打開。繼續向前穿越幾道大門後連續攻擊妖婦後進入屋內可以解救艾莉卡。

  之後快速移動,否則妖婦會讓王子從平台掉落。前方左側的柱子出有一個圓環,爬到最上面。一段過場動畫以後,妖婦會釋放混濁物到地上,初始他不會對你造成傷害,但是假若他和你接觸太長時間的話,無論地點,王子將立即掉落,不過他們還是極好躲避的,穿越障礙之後面對本關boss.

  這次boss將有自己的新能力,一陣粉色的風以後玩家將陷入混亂狀態(左右方向調轉,前後方向調轉).如果這個時候你發現自己難以移動的話,就以防守為主吧,等到風的消失,之後還是以浮空的殺傷為主,擊敗boss後淨化該地。

 

Palace Rooms

要求能力:Hand or Ormazd和Wings of Ormazd

  依舊是運用兩種技能交互使用到達boss處.這時她會出現相當多的分身,當王子擊破一定數量以後,妖婦的本體出現,這次的boss又有了新的攻擊技能,並且戰斗中不斷地形成成QTE按鍵的躲避模式,與之前比較而言更為難纏,玩家還是要使用老辦法,將其體力殺傷到一定程度妖婦會暫時退卻

  再次使用兩個傳送點到達下一層,這時妖婦會首先出現偷襲艾莉卡.不過單憑王子一個人,顯然她也依舊不是對手,而戰斗當中一旦QTE失敗,艾莉卡也會再度現身幫助王子,打到一半,妖婦再次逃走,王子只好再次追去.最後一戰,boss在無計可施之下變幻出無數的艾莉卡,,王子即使攻擊他們也無法分辨真假.無奈之下王子只好用自己的生命作為賭注來判斷真正的艾莉卡,當她救你上來之後倆人合力解決該boss,完成整個區域的救贖.

 

3. Vale

  Vale處于煉金術士的控制之中,Cauldron是這個區域的初始關卡。之後的4關分別是Construction Yard, Machinery Ground, Reservoir, 和 Heaven's Stair,並進入本區域最終的關卡,Observatory.

Cauldron

要求能力:無

  在入口處,艾莉卡會建議從左側的藤蔓爬上.接受她的建議然後由藤蔓處爬到頂上.之後向右從斜面滑下,連續幾個蔓藤和斜面以後,跳到房頂的圓柱上爬過天花板,然後交叉跳到另外一個屋頂上。

  向左跳到下一個平台,向右跑。配合艾莉卡的2段跳到達下一個平台。沿房梁爬上然後向左移動到達boss處。

  相比較而言,煉金術士比較偏向于防守型。他很少主動攻擊,而且因為同時它還會快速移動,所以你很難攻擊到他。不過即使是攻擊一般也都會造成擋格按鍵,所以擋格之後的後續攻擊顯得尤為重要。戰斗當中一旦王子得到艾莉卡的施救,boss就會利用這個時機恢復少許的體力.當他的體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攻擊會王子發生連續按鍵的終結擊,即可擊敗boss.此地得到艾莉卡的淨化.

 

Construction Yard

要求能力:Breath of Ormazd

  進入以後,艾莉卡會提醒你傳送點的位置,利用連續的能量點到達下一平台,會出現一段過場動畫,煉金術士利用氣球將污染之地吊起.顯然王子需要向上去追隨它.向左移動,沿圓環爬上,這里要解決一個杠桿的謎題.4個平台,同時被分成一個四方形,這個是游戲迄今為止最難的解密部分,不過其實也十分簡單,只要先沿順時針光顧4個平台,再轉身沿逆時針光顧4個平台,每個杠桿都沿逆時針方向轉45度即可,之後跳過長柄面對本關boss.

  煉金術士依舊還是喜歡不太喜歡主動進攻,不過這次他的新能力是使自己環繞一陣藍色的風並恢復體力。此時按Y鍵攻擊才可以繼續攻擊他。之後的攻擊則沒有限制了,想要省力的話將他扔下平台即可,之後淨化該地。

 

Machinery Ground

要求能力:Step of Ormazd

  連續3個Step of Ormazd的傳遞後,直接面對本關boss,由于4周全部都被污染覆蓋,所以王子只能在中間的範圍移動,這次煉金術士一旦身上產生藍色的光,則會恢復體力,這時要及時用劍攻擊他則可以終止它,剩下的攻擊方式還是比較固定,並沒有什麼新意,不過可以把煉金術士推到柱子上,這樣可以對他造成較大的傷害,體力下降到一定程度以後,煉金術士會污染王子,此後逃走.

  從左側的圓環爬上之後,會有一個圓形旋轉的裝置,當出現空檔的時候跳過去.之後再穿越4個類似的圓環後到達頂端,淨化後完成本關.

 

Reservoir

要求能力:Step of Ormazd

  連續12個傳送點的傳送,直接到達boss處,基本戰術和上一關的相同,不多作說明,不過這里煉金術士如果一點被打入污染之地,則會順移到一個地方,並使你的連擊停止,所以既然沒有掉落懸崖的可能,所以盡量把戰斗集中在中間完成好了.

 

Heaven's Stair

要求能力:Breath of Ormazd

  使用Breath of Ormazd開啟本關。在頂端,將會有一個小兵等在這里,將他推到牆邊迅速解決他。戰斗過後,再次使用Breath到達下一層,屋內會有4根巨大的柱子,每根柱子上面都會有一個Breath裝置在上面,上任何一根柱子之後會出現過場動畫,黑色的風將會出現,如果你站在風中太久的話,王子將會從空中掉落,不得不靠艾莉卡來搭救。

  在頂端將會有一個圓環的機關會拉動齒輪,之後沿牆壁滑下。緊接著分別拉動另外3個柱子上的圓環可以使風消失(注意有時間限制),升降機的門會打開。旋轉杠桿,隨升降機上升,之後再次跑一次Breath的機關,跑過右面的牆面對本關boss。

  這次煉金術士更具有攻擊性,也會更多的順移位置或者用黑霧防護自己。這次破壞它的黑霧防護狀態要用Y鍵艾莉卡的攻擊,其他戰術不變,將其引誘到平台邊上推落懸崖。

 

Observing the Alchemist

要求能力:Breath of Ormazd和Step of Ormazd

  連續飛躍傳送點以後面對本關boss,這次的戰場是一個不斷升降的平台,時而四面環壁,時而四面被污染包圍,不過煉金術士的攻擊方式還是幾乎沒有變化,注意他的藍色旋風會讓體力回升,所以還是要主動出擊,而且這次QTE的僵持會持續增加,想必玩家的手指又要經受考驗了,體力下降到一定程度以後,煉金術士逃走.

  之後連續使用Step of Ormazd跳躍最終戰斗的場地,路途中要連續對抗兩次小兵,連點Y鍵快速解決,與煉金術士最後一戰後,該區域完全淨化.

 

4. Ruined Citadel

  Ruined Citadel處于獵人的控制之中,King's Gate是這個區域的初始關卡。之後的4關分別是Sun Temple, Marshalling Ground, Martyr's Tower 和Windmills,並進入本區域最終的關卡,Hunter's Lair.

 

King's Gate

要求能力:無

  在入口處,艾莉卡告訴王子只要到達塔的頂端就可以見到boss。不斷沿著中間的塔身環繞即可。最後向左轉,爬上蔓藤到達頂端,可以看到本關的boss。

  相對于其他幾關的boss,獵人顯然更具攻擊性。所以在本關要相對比較注意運用擋格之後反擊的戰術。解決boss後淨化該地。

 

Sun Temple

要求能力:Step of Ormazd

  3個傳送點以後到達中間的平台,首先面對獵人,這里他會有新的技能,會用黑色的噴霧將屏幕遮住,此時玩家的視線是被阻擋住呢, 此時可以連點Y鍵運用艾莉卡的魔法攻擊對付他,黑霧即可消失,加緊攻擊,多用浮空,之後血量消耗到一定程度,boss會回到淨化之地.之後連續兩次傳送以後延右側的牆追擊獵人.此時要注意躲避牆上的污染源,由于最後的戰斗場地有缺口,直接把boss打落懸崖就可以了.

 

Martyr's Tower

要求能力:Wings of Ormazd

  飛躍3個傳送裝置以後,來到boss處,不過還沒有站穩即被boss震下平台,陷入了污染環繞當中,從洞口滑下,然後環繞屋中的機關逃出升天.之後面對本關boss

  獵人依舊還是頗具攻擊性,並且有跳斬的技能,殺傷力很大,適時地QTE按鍵可以幫助你避開它,經歷了前面的戰斗的話玩家應該知道在這里依舊要活用浮空攻擊,另外可以盡量把boss逼到角落里,會進入角力的QTE模式.成功的話可以造成較大的殺傷.解決boss後,沿室內向上,來到最上面被廣泛污染的地方以後,發現一個傳送點,先來到傳送點的右側,啟動拉環的裝置後繞室一周來到傳送點起飛.之後來到最頂端的廣場淨化該地.

 

Marshalling Ground

要求能力:Wings of Ormazd

  飛躍3個傳送點以後來到boss處,由于這里是開放的平台,玩家又可以省力將其引誘到崖邊推下即可,之後爬上平台淨化該地即可,相對來說本關還是比較容易的.

 

Windmills

要求能力:Step of Ormazd

  穿越到屋內以後,發現有一個傳送點被網狀物覆蓋,顯然有其他機關要打開來開啟機關.這時你會發現兩個傳送點之間有兩個翻板,同時地上有兩個搖桿,左側的控制翻版,右側的旋轉網狀物,翻版上有圖案則證明該側的網狀機關可以移動,藍色帶表轉90度,紅色代表轉180度,因為這里面會出現有可以只轉一個網狀機關的翻板,所以比較容易解決.所以可以分別將兩個網狀機關分兩次分別到位.

  之後會遇到另一個同樣的謎題,不過有3個轉板,先控制翻板,之後分別旋轉左面和中間,右面和中間的網狀物一次讓最左邊的網狀物缺口和傳送點呈180度,,最右面的呈90度,這時中間的網狀物與傳送點一定呈180度,旋轉左杠桿變成移動3個轉板,移動右面的杠桿轉動2次,中間的傳送點到位.最後旋轉左側杠桿變成旋轉左右,轉動1次或者3次後,利用這3個傳送點傳送後來到房頂面對最終的boss.王子可以輕松解決掉他.之後跳到屋外淨化該地.

 

Hunter's Lair

要求能力:Wings of Ormazd和Step of Ormazd

  利用兩種能力反復跳躍來到boss處,這里每解決它3分之一的血他會將底板砸落,到達下一層,等他還剩3分之一的血時再次砸落,boss消失,此後延斜坡劃下後來到中間場地與boss做最後決戰。

 

5. Darkness to Light

  回到神廟,穿越各種各樣的傳送點到達國王處,這次國王的攻擊實際就是集合了其他4個boss的集合,解決後國王自我了斷,而王子需要從左側的牆壁掠過連續完成3個淨化點,注意當下面的污染涌上時要及時跳到亮點上,才可以避過.淨化3個點之後,用傳送點飛進黑暗之王的身體內,再次淨化,黑暗之王被解決,之後艾莉卡奉獻出自己的生命,復活生命之樹.

  這時陸續出現制作人的名單,不過游戲實際還沒有結束,抱著艾莉卡來到神廟外,之後要砍斷廟外的4顆光明之樹,再到神廟內砍斷最後一棵生命之樹,取出光明之種復活艾莉卡後游戲結束.同時解開游戲的最後一個成就"To be continued"......

. 游戲成就

成就

解鎖方式

Alchemist Special (20)Defeat the Alchemist without using the acrobatic button.

在與Boss 煉金術士戰斗的時候不使用 A

Assassin View (10)Find the Assassin's view.

找到刺客的風景

Be gentle with her (100)Elika saves you fewer than 100 times in the whole game.

通關後,Elika 拯救王子的次數少于100

Block Master (20)Block 50 attacks.

成功擋格50

City of Light Runner (40)Run between the Fertile Grounds in the Tower of Ahriman and City of Light in 7 minutes.

7分鐘內完成從Tower of AhrimanCity of Light的行程

Climbing to New Heights! (10)Find the highest point in the world.

到達游戲虛幻世界的最高點

Combo Specialist (50)Find every combo in the game.

使用過所有的連擊

Compass (10)Use the Compass.

使用一次公主的指路魔法

Concubine Special (20)Defeat the Concubine without using grab.

在與Boss 妖婦戰斗的時候不使用 B

Death of a Concubine (20)Kill the Concubine in her Palace.

殺死妖婦

Death of a Warrior King (20)Kill the Warrior in his Fortress.

殺死巨人

Deflect Master (20)Deflect 20 attacks.

成功彈劍20

Explorer (20)Explore every part of every region.

到達過所有區域

From Darkness... Light! (30)Reimprison Ahriman.

囚禁了黑暗之神

Getting to Know You (10)Get to know Elika by talking to her.

通過對話,開始了解 Elika

Good Company (10)Learn about the world, and Elika's history.

通過對話,更好的了解 Elika 以及這片遺跡

Heal the Land (30)First Healing.

淨化一塊土地

Hunter Special (20)Deflect the Hunter's attacks 5 times in one battle.

在與Boss 獵人戰斗的時候成功彈劍 5

Improviser (10)Use the environment against an enemy.

戰斗時,使用場景中的物體傷害敵人

In Harmony (10)500 co-op jumps.

完成 500 次兩人合作的跳躍

Into the Storm... (10)Enter the Canyon.

開始冒險

Light Seeds Accumulator (10)Collect 800 Light Seeds.

收集 8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Collector (10)Collect 200 Light Seeds.

收集 2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Finder (10)Collect 100 Light Seeds.

收集 1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Gatherer (10)Collect 700 Light Seeds.

收集 7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Harvester (10)Collect 500 Light Seeds.

收集 5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Hoarder (10)Collect 600 Light Seeds.

收集 6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Locator (10)Collect 400 Light Seeds.

收集 4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master (50)Collect 1001 Light Seeds.

收集 1001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Protector (10):Collect 900 Light Seeds.

收集 900 枚光之種

Light Seeds Provider (10):Collect 300 Light Seeds.

收集 300 枚光之種

Now who's the Hunter? (20):Kill the Hunter in his Lair.

殺死獵人

Precious Time (10):Take one minute to think.

站在原地1分鐘

Royal Palace Runner (30):Run between the Fertile Grounds in the Royal Gardens and Coronation Halls in 4 minutes.

4分鐘內完成從Royal GardensCoronation Halls的行程

Ruined Citadel Runner (10):Run from the Sun Temple's Fertile Ground to the Fertile Ground in Windmills in 5 minutes.

5分鐘內完成 Sun Temple's Fertile GroundFertile Ground in Windmills的行程

Saved! (10):Unlock Elika's Saving Ability.

解開了 Elika 拯救的能力

Saviour of the City of Light (50):Final Healing.

完成對最後一塊土地的淨化

Sinking to New Depths! (10):Find the lowest point in the world.

到達游戲虛幻世界的最低點

Speed Demon (10):Finish the game in under 12 hours.

12 小時內通關

Sword Master (20):Perform 14 hits in one combo.

完成一次14 連擊

Throw Master (10):Throw 10 Soldiers of Ahriman into pits.

完成 10 次投技

Titanic view (10):Find the Titanic View.

找到泰坦尼克的風景

To be continued... (80):The End.

完成游戲

Traitor's End (20):Kill the Alchemist in his Observatory.

殺死煉金術士

Up against it (10):Win a wall mini-game in combat.

戰斗時,在牆壁處的QTE 中獲勝

Vale Runner (20):Run between the Fertile Grounds in the Construction Yards and Heaven's Stair in 6 minutes.

6分鐘內完成 Construction YardsHeaven's Stair的行程

Wallrunner (10):Completing the Canyon.

完成章節Canyon

Warrior Special (20):Dodge the Warrior's attacks 20 times in one battle.

在與 Boss巨人戰斗的時候成功回避它的攻擊 20

Where's that Temple? (10):Talk to Elika.

Elika 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