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攻略

進入戰役模式︰

戰役(Campaign)︰非洲(Africa)

地圖(Map)︰  Refinety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在前哨點展開MCP 2.摧毀保護罩發生器 3.爆破敵軍電腦系統

關鍵︰善用己方坦克(Tank)與反裝甲炮(Rocket Launcher)

   一開始,跟在己方坦克後,或者上坦克向上方沖去,在MCP到達1號位時,把那里的敵軍掃蕩一遍,第一任務基本完成。然後切換成狙擊手,向左上方推進。首先迫使敵軍守在自己區域,然後在友軍火力掩護下截取保護罩發生器的數據(2號位)。數據截取完成後,敵方重型裝甲以及自動機槍炮台都出動了,比較難纏。這個時候,使用步兵的反裝甲炮(Rocket Launcher),都消滅後進入工廠內與里面的敵人拼殺後,對里面的兩個計算機實行爆破(3號位),然後就等勝利吧。

地圖(Map)︰  Slipgate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時空門下載數據 2.引領MCP通過時空門 3.爆破電腦系統

關鍵︰注意閃避敵方的激光柱     多用反裝甲炮(Rocket Launcher)

   這關要注意避開敵人從另一版圖射來的激光柱(很粗一條橙色激光)。一開始用步兵沿路上跑,把大道的門炸開(1號位),讓友軍坦克通過。然後帶著反裝甲炮(Rocket Launcher)貼著地圖右方前進,于時空門附近的建築物上,把附近的炮台以及裝甲都滅了,然後切換成狙擊手到時空門旁下載數據(2號位)。數據下載完後開著MCP穿越時空門,到另一個版圖(雪地)。多點反裝甲炮(Rocket Launcher)把敵軍的重裝甲一一消滅。沖進敵軍的最後基地,也是于基地內把敵人電腦實行爆破(3號位),因為敵軍會拆掉在你安放的炸彈,所以在安放炸彈倒計時時,就必須死守那里,挺住就是勝利!

地圖(Map)︰  Islind

隊伍(Team)︰GDF(人類聯盟)

任務︰1.修理通信站 2.取得資料包 3.用資料包到敵方基地下載數據

關鍵︰盡快消滅敵人的醫療兵,多用炮台轟炸敵人的基地

   進入戰斗後,選擇工兵,直直過河後在地圖中部偏左的堡壘中修理通信站(1號位)。在堡壘中埋伏了很多異形步兵,要小心。從堡壘出來後建議找一輛坦克,沿路轟散敵人的散兵與炮台。去到地圖上方的第二個堡壘(2號位),進入里面爆破一道鐵門,在里面拿取資料包。第二堡壘里同上一關一樣,安放炸彈後必須死守,不然會給敵軍的工兵拆掉,這里多用手榴彈吧。作為非洲戰線最後一個堡壘,3號位的敵軍相當頑強,炮台、激光、攻擊直升機並齊攻擊。建議使用偵查兵安放導彈炮台鎮壓,轟它兩輪後基本就可以直搗黃龍了。

戰役(Campaign)︰北美洲(North America)

地圖(Map)︰  Valley

隊伍(Team)︰GDF(人類聯盟)

任務︰1.建造橋梁 2.將MCP于前哨中央展開 3.摧毀保護罩發生器然後發射SSM 4.摧毀污染裝置

關鍵︰速度,多進行維修、建設炮台等2線工作

   以工兵進入游戲後,騎上山地越野車,來到橋梁維修點(1號位),依靠自軍的火力壓制去搶修。然後跟大部隊沖過橋梁,在隧道里的指定地點建立一個通訊站(通訊站其實是重生點,越多通訊站越有利)。接著趕緊沖出隧道,保護MCP的前進。首先務必解決掉敵軍坦克,然後跟在MCP後面一邊維修,一邊攻擊,讓MCP強行突入預定位置(2號位),保護好MCP展開成洲際導彈發射狀態;然後轉換成偵察兵,先在進入南面的橋頭前放置一台迫擊炮台,過橋後就發現橋另一端有兩座機槍炮台,一座火箭炮塔還有一台恐怖的人形兵器,等迫擊炮台送來後,就一一轟散它們吧。用狙擊手來到保護罩發生器旁截取數據(3號位),然後頂住下一台人形兵器的炮火,沖進放置污染裝置的建築物內放置定時炸彈(4號位),堅守到爆為止,勝利。

地圖(Map)︰  Outskirts

隊伍(Team)︰GDF(人類聯盟)

任務︰1.建造橋梁 2.將MCP于前哨中央展開 3.摧毀保護罩發生器然後發射SSM 4.摧毀污染裝置

關鍵︰速度,多進行維修、建設炮台等2線工作

   以步兵進入游戲,最好找一輛火箭武裝車,沖到路障地方放置炸彈(1號位),然後在遠方掩體蹲著,對試圖拆除炸彈的敵軍工兵開火。炸開路障後,換成偵查兵,開著剛才的火箭武裝車,護送著MCP進入里面。過了路障後就知道啥叫壯觀,里面起碼2輛坦克與3座炮台等著MCP,不需要急著修理,呼叫迫擊炮台把它們掃光了再維修。把MCP送到預定地點後(2號位),換成狙擊手跟著指示去破壞保護罩發生器(3號位),趁友軍吸引火力的時候就下手吧。接著,你可以變成醫療兵做2線工作掩護隊友(輕松點),或者換成步兵自己來摧毀電腦(4號位),剩下的不難解決。

 

地圖(Map)︰  Area22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守護干擾發生器 2.阻止敵人建造采礦激光 3.保護主控電腦

關鍵︰挺住第一個保護點是關鍵,多用地雷

   整個任務的保護時間是20分鐘,並不是每一個設施都要保護好,但前面保護的時間長一點,後面就輕松一些。第一個干擾發生器是放在一個只有兩個門口的室內(1號位),敵人只能由步兵進來,在門口放置地雷它們就沒撤了。由于時間越往後友軍數越少(都跑到2號位保護點了),所以給攻陷是遲早問題,但筆者也在那里挺了12分鐘。到采礦激光機器(2號位),只有兩個缺口可以進入,一個朝北(第一個保護點來的路),一個朝南(懸崖邊),大概有2分鐘的時間讓你準備。敵人的兵器都從北面缺口來,所以要重點守護。換成工程兵,在面對北面的方向呼叫機槍台來防御,而且在稍遠一點的地方布好地雷,有時間跑回老家(3號位)開輛坦克過來就更輕松。敵人把所有的兵器都攻過來,也能挺個6~7分鐘。最後的主控電腦在室內,就留下3分鐘左右的時間讓它們的步兵攻。在上電腦的平台的四個樓梯口都放好地雷,用龐大的電腦做掩體射擊,輕松過關,北美洲戰線完畢。

戰役(Campaign)︰北歐(North Europe)

地圖(Map)︰  Quarry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 守護干擾發生器 2.阻止敵人釋放能量細胞?

關鍵︰多布雷,多用吉普車

   本關難度、地圖都不算大,主要是保護在處于地勢地下的我軍干擾發生器(1號位)。這關基本用工兵就可以解決問題。游戲一開始,跑到離基地不遠的干擾發生器旁,盡快安放好自動機槍台,迎接那20分鐘的防守戰。干擾發生器附近雖然有防御用的石牆圍繞,令對方兵器不能進入,但對方士兵仍能用石牆間的空隙進入來放置炸彈。這時就需要多在空隙處放置地雷。因敵軍不時派武裝直升機增援,所以須做好對我方炮台及時維修。我們也不會一味死守,可以利用不定時從基地增援的吉普車作出反擊,把戰線壓向敵軍陣地(2號位),減輕防守壓力,從而輕松過關。

地圖(Map)︰  The Ark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 守護干擾發生器 2. 阻止敵人建造采礦激光 3.保護生命探測器

關鍵︰善用兵器,炮台選址要合適

   這一關是上一關的升級版,地形和敵我雙方兵器都變得更為多樣,但建議同樣使用工程兵。本關因我方干擾發生器依靠著一棟小房(1號位)。而敵人多會在沿海路線襲,所以應將更多的兵力集結在沿海道路上。敵人坦克會頻繁地來襲,而且人形兵器也會出現,建造炮台協助防守非常必要,而且要利用在我軍基地的兵器協助防御。需要強調的是,我們只能建兩個炮台,所以選址要合適。理想的位置是在小房與發生器之間,建議兩個炮台都建那,左邊建機槍炮台,右邊建導彈炮台,及時維修才是王道。只須守好發生器,就不須要進入進入第二任務阻止敵人建造采礦激光(2號位)甚至在室內保護生命探測器的第三任務了(3號位)。

地圖(Map)︰  Salvage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 守護干擾發生器 2. 阻止敵人建造采礦激光 3.保護從異形軍中獲得的殘余物資

關鍵︰多布雷,多扔雷,維修炮台

   這關又是接連3個任務的戶外防守戰,但難道並不大。人海戰是第一任務的防守特色,能做防御性炮台的工兵又是首選。游戲一開始,就馬上到防御地點(1號位)建好兩個機槍炮台,這樣對抗沒上兵器的敵軍也尤為輕松。由于敵軍的宇宙激光柱來的特別頻繁,對炮台的維修比與敵方拼殺顯得更為重要(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功)。敵人本關主要會集中在有油桶的小路進攻,我軍在那也易被突破,所以要打起精神。有空沒事就在那地方埋雷,被突破了就多扔手雷。相信通過前兩關磨練的你,在這關也可以于第一個防御點順利通關。北歐戰線完成。

戰役(Campaign)︰太平洋(Pacific)

地圖(Map)︰  Canyon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建造大橋 2.將MCP于前哨中央展開 3.摧毀保護罩發生器然後發射SSM 4.用炸藥包摧毀敵人主控電腦

關鍵︰多進行維修,速度進入爆破點且死守

   以工兵進入游戲,找到附近的越野車馬上上車,來到橋梁維修點(1號位),在友軍的掩護下,可以順利的把橋梁修好。然後就是跟著MPC邊維修邊推進,讓它進入指定地點展開(2號位)。換成追擊手,頂著敵人炮火來到保護罩發生器旁截取數據(3號位),破環發生器系統,不需要跟敵軍過多糾纏。最後換成士兵進入敵人基地摧毀主控電腦(4號位),頂著敵軍的人海戰術,只要有機會便過去主控電腦安放炸彈。安放炸彈後,也不要松懈,敵人工兵隨時會過來把炸彈拆除。堅持到最後的爆炸(變董存瑞了=.=)。

地圖(Map)︰  Sewer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建造電磁脈沖分裂器 2.破壞下水道大門 3.破壞下水道控制器

關鍵︰快速 及時切換兵種

   有在練習模式里演練過的玩家都知道,其實這關內容就是練習關,非常容易。一開始用步兵沖到指定的半山腰上安設軍用脈沖通訊設備(1號位),然後到山下的第一個基地炸開大門。把敵軍的坦克轟散後,安裝好電磁脈沖分裂器並且把敵軍的保護罩發生器摧毀,就可順利殺入敵軍的後方基地。找到下水道大門並將其爆破掉(2號位),切換成狙擊手,到下水道的控制室中下載完數據(3號位)就順利過關。

地圖(Map)︰  Volcano

隊伍(Team)︰GDF(地球聯盟)

任務︰1.保護安全控制器 2.保護變壓器 3.保護地熱能量核心

關鍵︰用重機槍在關鍵位置防守

   本關推薦使用步兵及重機槍。游戲開始就建議沖出圍牆外防守。第一任務的敵人會從各個方向進攻,而且掩體少,防守比較難。玩家不需執著安全控制器的保護(1號位),只要盡量拖延時間就可。1號位被攻破後,堡壘圍牆會出現一個缺口,那是敵人進入的必經之路。建一個機槍炮塔在那協助防守,然後你就用槍嘴對著圍牆缺口。比較郁悶的是,這時候友軍只會躲在地下變壓器的附近(2號位),所以你孤獨的防守只能撐上7、8分鐘。地面攻破後就退守在變壓器旁邊。在變壓器的左上方,有一條通道,敵人進入只會通過那里跳下來,很好防。這里防守和守缺口時一樣,不同的是這次有隊友的幫忙。敵人來一波殺一波,勝利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不需要再為3號位的防守發愁了。

後面的話

  了解本作品的玩家應該知道,游戲中的單機模式,只是以拋磚引玉的形式來讓玩家熱身熟悉,真正的魅力還是需要到LIVE上體會。單機模式中,沒有劇情的交接,也沒有情節的連貫,僅僅讓各位熟悉每一個戰役的地形以及任務。

  由于在同一個戰役下,人類聯盟(GDF)與異形軍團(Strogg)的任務是剛好相反的,一方進攻任務的話,另一方必定是20分鐘的防守任務。所以,筆者僅僅提列出人類聯盟(GDF)的流程攻略,異形軍團(Strogg)的就留給各位細細品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