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操作︰

  左手雞腿(請把它當成你的左手)
  搖桿---控制跑動方向
  Z---調整到正後方視角,常按為切換主觀觀察視角,可以驅使小猴子。
  C---切換和女伴一起行動或分開。

右手搖控(請把它當成你的右手)

  [+]--打開選單
  [-]—關閉選單
  A--確定,調查,拾起,鎖定...
  B--配合A

序章︰

  主角一如既往地在一片陌生的沙灘醒來,附近的沙灘上可以撿到兩個大瓶礦泉水,喝完瓶子可以留一個裝水,多了倒是不用,序章島上的物品全部不能繼承,序章過了就沒了,島也不大,留著除了佔空間沒有別的用處,所以大家記得不用囤貨,包空間不夠,椰子隨撿隨吃也行。

  吃的方法就是按+打開主選單,選擇第一項-道具。然後選擇椰子,選第一項吃(和女主角會合後變成第二項了),再選第一個就是男主角吃。

  食材會腐爛,第一天蘭色背景框就是表示新鮮,第二階段會變黃色,等到變紅了就腐爛了。要注意。

  主選單︰

道具
制作道具
休息
儲存
重要道具
返回

  沙灘上還可以挖到一些貝類,椰子樹也很足夠,樹枝樹干也是撿不完,不過還是那句話,不用囤貨,以食物為主,樹枝適量(看到樹藤一定要留起來,序章結束時需要4條樹藤)因為工具加工不能,有打火機也不用生火器,所以木棍(只需要一根)和木板都可以無視。

地面搜尋︰

  進入地面搜尋後,左手搖桿負責橫向移動搜索範圍,按住右手A鍵滑動撥開沙子,物品完全露出後,A+B抓起物品放進書包。

  途中會有各種動物亂入,例如螃蟹,寄居蟹,老鼠,青蛙等等,只要用A+B抓起一樣可以放進書包。

  搜索草地時會出現毒蛇,這時候不要慌張,只要上下振動左右手柄就能擊退了~

  椰子(樹枝,棍子,繩子)

  A︰站在樹前按A,同步搖動雞腿和遙控做搖樹狀,椰子掉落後按A揀起。普通樹同樣適用。

  (小插曲︰小猴子波尼看我們要下了椰子,自己也去晃樹了,超可愛~不過波尼太小了,根本是蚍蜉撼大樹,所以主角要它用自己的方法,這就有了摘椰子法2~)

  B︰摘椰子法2號,常按Z鍵切換到主視角,用搖桿調整成仰視椰子樹的視角,然後再椰子樹桿上段按A,,伯尼就會爬上去把椰子摘下來了,普通樹同樣適用。

  以所在沙灘有海的一邊為下來說的話,上方有一個小高台,爬上去後有樹莓,木棍等等材料,最主要的是有樹藤,右面的棵樹可以搖到樹藤,這可是活著到第一章的重要道具入手點。

  左邊也是一個高台,上面有粗圓木,現在過不去。

右邊的一條直路過去,可以看到一個布滿藤蔓的崖,爬上去也可以撿到樹藤,還可以玩迷你游戲一次獲得足夠的樹藤,記得要找樹藤別忘了這里。

扯樹藤小游戲︰

  爬上高台後調查壁邊的樹,可以觸發小游戲。

  站在樹藤樹前按A,進入游戲。

  用A+B扯住樹藤,保持方向在藍色區域內,向下拉扯。

  爬藤蔓之前先記得去喝水,這條路直通到頭的懸崖下有一條入海的小泉水,貴重的水源!

  累了的話可以按+打開主選單,選擇第三項-休息。

  藤樹崖&推樹干︰

  普通高度的坡可以自動爬,超過體長生滿藤蔓的崖,要按A鍵進入攀爬模式然後順序交替搖動左右手柄。

  上下都是這個操作。

  推樹干也是A鍵進入推的模式後,交替搖動左右手柄。

  爬上去後還可以找到樹莓,順勢前行就到達了另外一片沙灘,下去後,觸發情節,看到對面有一個島,主角笑稱要游過去把小猴子嚇得直跑。

  以海岸線為上方,左手邊有一片樹蔭可以棲身,但是暫時還不能操作,右邊也有一條路下去,一直走就到了剛才看得圓木處,按A後交替搖動左右手柄,推下圓木發現自己回到了初始海灘,原來這島就這麼一條圈路。

絕望的主角自動回到了營地,營地篝火左上方的藍色圓台可以做料理。

  篝火前按A可以選擇添柴,還可以直接看到可持續燃燒的時間,方便多了~

料理︰

  站在料理台(篝火附近的藍色圓台)前一按A,霎那間游戲就變成了料理媽媽+太古達人~

  A.白切

  選擇食材,合著上方的拍子,上下揮動右手遙控做剁切狀,牌子和得準會出現紅色圓環,準確度決定料理得賣相和味道,主角的表情也會隨著料理的味道而變化哦。

  B燒烤

  選擇食材,觀察食材直至變色冒出大量白氣(嘆號出現表示有點糊了),用A+B夾起食材,快速轉動手腕翻面。(請想象自己在用夾子翻燒烤牛排)

  另一面也冒出大量白氣後,用A+B夾起食材,自動移動到葉子上,完成。

  第二天一早,主角抱著的鐵皮箱子竟然躺在岸邊(其實第一天就能看見,不過不能調查,我們就裝作現在才看到吧~),真不知道怎麼可能跑到海岸另一邊的...

  調查後發現可以借這個箱子做一個簡易木筏劃到對岸。

  在島上收集︰

  流木x2(初始海灘有)

  木棍x1(到處可見,搖樹也有)

  繩子x4(搖初始海灘上方右側的樹,還有那個藤蔓崖的迷你游戲可以撿到)

  第一步需要流木和兩條樹藤,第二步需要流木,木棍和兩條樹藤。

6.木工︰

A.鋸木︰按住A鍵鎖定目標點,然後前後推動右手遙控做鋸木狀。
B.捆綁︰按住A
鍵鎖定目標點,按箭頭方向滑動遙控。
C.釘子︰按住A鍵鎖定目標點,上下晃動遙控做敲擊狀。 

 造好木筏後就可以出發去對岸了,進入劃船小游戲,交互搖動左右手柄,模擬單槳劃船,保持木筏前行方向不要偏向一邊。

  就差一步就要靠岸時木筏散架了,男主角的包包也石沉大海,只好踩著個箱子劃向對岸(優秀的平衡感阿...)

  就在箱子沉入大海的一刻,女主角的狗及時出現,差點把奮力攀住懸崖的男主角嚇得松手,好在女主角也隨後出現了,把男主人公拉上了岸。(一眼瞄到了女主角鮮艷的粉紅色高跟涼拖...真不怕崴腳阿...)

  然後跟著女主人公跑到正式的營地,擁有無敵海景的臨海別墅型洞窟,還有兩個床位~

  序章至此結束,正式進入冒險生活。

  2人模式也正式開啟了,從現在開始,只要你有兩個手柄,就可以召集你的親戚朋友,只要你在冒險的時候帶著女主角,幾乎所有的迷你游戲和探險操作,都可以選擇2個人合作來完成,想必這個樂趣也應該是非常吧?

  泡芙只有一個手柄,就只能自己來了~

 

初始海灘篇︰

  這個營地得天獨厚,出門就能插魚(在出門方向的背後,回家的時候能看見那片小海灘,向直接插得轉個身),走兩步就是水源。其實如果不想回到現實社會,在這營地可以宅一輩子了~

  一上來會得到新的包包,里面有第一次的點火道具。以後的點火道具可以搜集木板和樹枝,在加工畫面下選擇第二行最右邊的其他,再選擇生火器制作。  

4.生火︰

  生火這個行動,在Wii上終于得到了徹底的實現,請用你的左手和右手交替摩擦吧(就是左右手柄交替前送再收回),起火後,搖動右手柄煽風點火。(終于進化到不用腮幫子了~)

  從這里開始選項會有略微的變化,道具欄里第一項選項變成移動道具到同伴袋中,選擇吃後的選單里多出了同伴的名字,這樣就可以直接給同伴塞食物而不用一一對話了~

  當然這是帶著同伴外出的情況,如果留她在家里,就記得要把柴火添足了,水和食物都先放她包里。

  不過基于這次的女主人公行動很迅速,不用拉手也不礙事兒,當成移動倉庫帶著還是不錯的!!

  第二天開始就可以在營地里做木工做架子,海岸上也有一個台座組要做,因為男女主角決定點起狼煙求救,希望男主角的有錢老爸能在積極地搜救。

  不過,在營地附近,必須材料根本沒有影子,所以這幾天除了填飽肚子,首要任務就是搜集木棍磨成木槍,因為前進的道路上有一只大山豬,要先干掉才能繼續前行。

  加工方法就是+打開選單選擇第2項,選擇第一個圖標,在選擇木棍制作木槍。然後在道具選單下裝備木槍,再揮動手柄就可以攻擊了~以防萬一激戰中道具損壞,最好做個兩三根備用。

  往海灘上方的斜坡走上去到達下一個地圖,往前爬上矮坡,在爬上旁邊的高台,轉身向後沿著一條石路往上走,(*之字路回轉處的上方還有一個高台,但是只能看到對面有棵樹,下面則是萬丈深淵,現在過不去。)進入下一個地圖,爬上幾個矮台就能看到山豬的情節,霎那間變成怪物獵人!!大家先來提前體驗一下體感站山豬的快感吧!!

  建議先按C把女主角留在下面,以防自己躲過了山豬的攻擊女主角卻被推倒...  

裝備木槍後按B拿起木槍,看準的山豬的攻勢繞到背後晃動遙控,注意不要貪刀...不是,要注意山豬的轉身攻勢,采用游擊戰術不要硬拼,幾下子山豬就掛了,如果RP不好木槍壞了趕快再換一根,殺了山豬可以得到油脂,山豬肉和毛皮。

 

接下來的地形和地圖比較復雜,為了防止天黑回不了家,建議先儲存一下~!

  在殺完山豬的平台上可以找到一塊小硬石頭,在加工畫面下最下面一排倒數第二個素材選項里面可以磨成刀片,配合木棍可以在其他里組合成小刀。

  兩個人推下巨石塊就到了一片地形復雜的山地,順著岩石下去,向左走可以看到一條回折之字路,路上可以撿到作狼煙台座的重要道具大石兩塊。

  之字路頂端有另一塊巨石推下後可以爬下去,對面就是一面藤蔓牆。*天黑時看不清楚極有可能錯過。

  要注意這片地形又極為復雜,上上下下的山地,還有環形路,看不清這個藤蔓就免不了不斷鬼打牆,再趕上黑天看不清路歲時死在山中,所以推薦大家見好就收,傍晚就離開,等天亮了再回來探索。

  爬上藤蔓後的平台又有一塊巨石,把巨石推下成為一條四面可走的路,對面平台可以直接爬上去,從巨石的左右下來則是進入一條環形地形。

  直接走到對面平台上方有三條岔路。

  上方岔路爬上幾個高台後發現被碎石堵死了。

右方岔路走下去可以到達第一個之字回轉處的高台望過去的高台,按A和同伴一起推倒樹木,造成獨木橋。站在獨木橋前按A,進入走平衡木小游戲。  

平衡木小游戲︰

  用遙控左右轉動保持平衡,失去平衡後要搖動遙控和左手柄爬起來。這樣回家就更近了一步,如果天黑了可以先回家,明天再回來開拓重要的新天地。

  不回家的可以直接回到剛才的岔路,回家的明天回來過橋後再回來剛才的岔路。左邊盡頭下去就進入了新區域,出去後左手(地圖上右上)的出入口可以回到初始營地附近水源上方的高台,兩人推下圓木,以後就出入方便不繞路了。  

 下方直走可以到達一條沿著懸崖的石頭路,經過一個小洞到達懸崖另一面,有一塊巨石,推向牆壁後可以爬上去,左看看右看看看到一塊大圓石頭堵住了一個山洞,過不去。不過先不要著急,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一個需要跳過的小裂縫,跳過去後向左走爬上一個高台,可以看到兩顆面包樹(面包樹是極其珍貴的!一般都可以搖到23顆面包果,水分和滿腹都可以得到很多補充)和另一顆巨石。推下去後並不能直接下去,而是要轉身跳回剛才那個裂縫,右轉到下面有一塊巨石的地方就會突然觸發劇情,進入騎牛小游戲。失敗可以在附近找到牛再挑戰,成功後則可以打破堵住洞穴口的圓石。  

騎牛小游戲︰

  水平轉動遙控把準星保持在搖晃的彩色區域內,並上下震動左手遙控拍牛加速。

  穿越洞口來到一條貼壁窄路,突出的一段可以找到石板,等找到樹藤就可以做斧頭砍樹了,丸太也就指日可待。終于看到了希望~

密林篇︰

  通過這條窄路中間還經過一條瀑布後,到達了新天地---密林,眾所周知,密林是迷失系列的資源天堂,我們的木工材料都可以在這里找到。

  *夜晚密林有狼,要注意帶好武器,這一作猛獸很好打,不用怕就當是幼兒版怪物獵人。

  密林的主要地形是一條環形路,往上走有水源和樹藤樹。

  往下走環形路的下方也有一棵樹藤樹。

  樹藤樹的外觀特點就是樹冠上上垂下樹藤,樹下也掉落著樹藤。通過扯樹藤小游戲可以獲得很多樹藤,在這里就可以做成斧頭,順便砍幾顆丸太回去。丸太只能砍枯樹,枯樹的外觀很顯眼,枯黃色斜立無樹冠。  

 砍樹︰

  裝備斧頭站在枯樹前按A,然後揮動遙控3~4次。枯樹分布在密林3棵,初始營地的沙灘也有一棵,砍倒後兩天恢復可再砍。

  如果包包夠,又懶得來回跑,建議今天帶回去4個丸太,6根左右的樹藤以及2片樹葉(密林的樹常掉樹葉)

  *丸太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做柴火,回家後調查右側的台子,選擇第一項劈柴,在準星在彩色區域的時候上下搖動遙控劈柴。劈好的柴不能用來生火,只能用來添柴,是很好的維持營地篝火的材料,一根丸太最高可以獲得8根柴火(要看技術)

  圓形路右下側,也就是進入後不向上走而是一直直走到達一個高台下,會觸發劇情,高台上有一個圓木,劇情提示,除非想辦法把圓木弄下來,否則探索已不能再繼續。這個高台附近還可以得到作斧頭用的石板。

  雖然提示探索已不能繼續,但是環形路下方還是可以通向一片新區域,不過是一片封閉區域,只能搜集素材,沒有實質性內容。

  新區域是島外側的沿岸懸崖,可以搜集的材料有︰竹子(用斧子),羽毛,竹筍以及一部分食材,有閑情的這里有幾個好地方可以觀看無敵海景和夕陽落日(Z鍵主管視角最贊!)

  現在暫時探索方面就徹底遇到瓶頸了,不過現在我們還有重要任務,就是回家做木工!

  台作1︰  大石*2 木棒*1 樹藤*2 

  台作2︰ 木棒*1 樹藤*1 樹葉*2 

  木架1/2︰ 圓木*2 樹藤*2 木棒*1 

  木架3︰ 木棒*2  木板

  台作做好後選擇點火器和樹枝升起狼煙,這一章的任務就完成了(*一定要囤積一天的食糧保證饑渴度再回去睡,千萬不要第二天起來是饑渴狀態又沒得吃,樹枝柴火也要備足!!千萬!)

  架子是日常用品,盡快做出來自己受惠。  

煙點起後第二天進入雷雨天氣,不能外出。耗幾個小時就睡覺吧,晚上有自動情節,女主角做噩夢第二天兩個人都起晚了,女主角一個人到海邊看到有船,男主角趕快升起狼煙,船只卻沒有注意到兩人。

  女主角把這個歸咎于自己做噩夢弄得兩個人起晚了才錯過了船,情緒低落。(好消息是兩個人的體力饑渴都滿點了~~爽哦~~)

  劇情結束後男主人公一個人在沙灘探索,在沙灘找到一個鐵皮桶(可以泡澡),家門口找到了一個木箱子(可以儲存水源),回家後又是一段劇情,還可以看到女主角泡澡哦~~~很像古裝武打劇的橋段...

  晚上睡覺竟然又有劇情,女主角的狗狗突然對著入口猛叫,兩人來到入口處,驚異的發現一個肌肉壯碩的猛男出現在門口...原來他是尋著狼煙找來的...

  *接下來的幾天會有頻繁的劇情,每次都會自動補足生命指數和饑渴體力,所以暫時不太需要每天為了食物煩心了~

 

同伴集合篇︰

  一番寒暄下發現他也是遭難者,還自主提出要加入男女主角的行列,為了自己的歡迎會轉身出去找食物去了,看來從此後食物可以拜托這個猛男負責咯~

  這個猛男轉身出去後,大家可記得今天不要早睡,否則會錯過劇情,搜集一下食物到處走走,傍晚再回到洞穴,會有新的劇情。

  猛男自己找回了食物,整了一盤菜,卻都是毒蘑菇,結果他中毒了,要我們到他的營地幫他去取藥(怎麼不隨身背著...一點野外生存的常識都沒有~)不過他的營地在另一面海灘。

  主人公說圓木擋路,可猛男竟然說他已經把攔路的木頭推下來了,看來他還挺有先見之明。

  于是回到密林,那個高台已經能通過了,爬上去先不要切換場景,這個台子上可以挖到土豆,還可以撿到一個能做鍋用的石板,以後可以煎炒烹炸和清蒸了。

  進入下一個場景,從海灘繞道上方可以看到兩個切換口,左側的就是猛男的洞穴,右側的現在進去後也會被群草叢生擋住去路。先到洞穴去,觸發事件,兩人分頭尋找藥的時候,男主角竟然看到一只黑猩猩拿著猛男的包....

  "猩猩!!有輝阿!!阿,不對,反了..."女主角也嚇得語無倫次...不過好在黑猩猩拿了包就走了,地面上也留下的一瓶藥。

  于是,兩人就拿著藥迅速返回營地,而猛男也迅速的康復了...(神速啊...)

  當晚,女主角的狗狗又發現了狼煙似的煙柱,猛男說這是從密林方向升起的,可能是山火。正當他準備去救援,竟然天公作美下起雨來。不過猛男還是很著急得跑出去了,一路帶著女主角跟著猛男跑,到達了剛才那個過不去草地的地區。在那里發現了第四個女主角。而猛男明顯的和她認識,但兩人卻都裝做初相識,讓人摸不著頭腦。  

自此,四位主人公就齊聚一堂了,下面來正式介紹一下︰

  男主人公---日向

  女主人公---露希

  猛男---希魯寇

  黑妹---密路庫(日文里面的牛奶,小姐你應該是姓咖啡或者巧克力...)

  劇情全部結束後轉身返回營地,出來後的高台有一片藤蔓牆,可以爬上去,推下一個圓木,滾到對面高台前,這次不用再從海灘繞過來了~

  回家後發生劇情,強制睡眠進入下一天。第二天一早,牛奶和猛男就神神秘秘的出去了,說是之前看到過人影要去找其他的乘客...猛男臨行前和主角說,這里發生過幾次Earthquake(就這個有啥好屏蔽的,神經!),臨海的基地萬一海嘯來了太危險,不如搬到他們那里去住。男主角剛要說可是你那里有猩猩猛男就已經走掉了。

  兩人走後女主角敏銳的察覺到那兩個人有貓膩,可男主角卻一根筋的說如果他們彼此認識相認應該很開心不會裝作不認識,還說人數多起來了想建個房子大家住...(還挺滋潤...)

  料理︰

  C.

  選擇食材,一定要有水。

  然後水平的舉著遙控對著電視,垂直劃圓,也就是順時針方向或逆時針方向劃,不用模擬勺子的方向。

  讓指針停留在橘黃色區域為佳。

  D.

  選擇食材,一定要有水。

  煽動遙控,讓指針停留在橘黃色區域為佳。

  再度回到操作模式,跑到找到牛奶的地方,因為山火上次擋住去路的野草已經沒有了,這一區右上方的的進出口進到下一個版面,里面有一條河,跑過去就有劇情,河對面發現了一些人類生活過的遺跡,兩人決定要到對岸去尋找有沒有新的發現,不過河里面有鱷魚,只好坐木筏了。幸好臨近密林,不過每天搜集食材再跑過來,時間體力和包包的空位都是個挑戰。(不知道為什麼猛男的營地進不去,兩人好像沒回來,我們又怕黑猩猩...)

  大家早木筏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個鱷魚會爬上岸,而且很凶狠,準備好武器,活用躲避,不要硬拼。

  繼續攻略流程,西部海灘最北部的猛男基地暫時進不去,不要理它!

  主角們對湖中心小島上的建築很有興趣,決定造一個木筏去一探究竟。

  下面需要做的是在體力充沛的前提下全力搜集材料作木筏。

  再次來到原始森林,前一天的大火將擋路的灌木燒掉大半,可探索的區域增加了。

  但地圖最上方的部分被巨石擋住而暫時無法上去。

  在地圖下半部左上角的樹下可拾到一結實的木棒。

  丸太在這個場景有三處,用石斧頭采伐(石斧頭耐久度是8)

  有兩處藤樹可以采到柔軟的樹藤或樹藤。柔軟的樹藤是之後建造木屋所必需的材料。

  探索的差不多就回據點休息。

  次日在這個場景又會刷新兩根結實的木棒,要通過搖樹來獲得它們。

  順便在從據點到湖的路上可以收集其他的材料︰丸太8塊,繩子3條,竹2根。

  木筏在材料充足的情況下2日即可完工。

  小木筏材料總計︰(丸太木頭8塊、結實的木棒3根、繩子3條、竹2)

  1.木頭*3 結實的木棒*1

  2.木頭*2 結實的木棒*1 繩子*1

  3.木頭*2 繩子*1 竹*1

  4.木頭*1 結實的木棒*1 繩子*1 竹*1  

關于鱷魚︰短吻鱷一般在午後2點~6點出現。它擁有所有猛獸最高的體力。對自己的箭法有自信的話,可用弓箭戰斗,有毒的木箭7發就能無傷解決。注意一定要和它拉開距離,考驗射箭技術的時候到了。

  擊殺後得到三塊巨大的肉,一張粗糙的皮。粗糙的皮唯一的用處是制作結實的釣竿,同磨尖的鹿角一樣,收集一個就夠了。

  木筏建好後就開始渡湖  

渡湖小游戲︰

  左右手柄分別代表男女主角執槳劃水。

  需兩人配合把握方向,在規定時間內到達終點。

  耗時1小時,成功到達對岸。

  眼前聳立著一座巨大的石碑,碑體中間幾乎是斷開的,形狀真是不可思議。  

接近後發生劇情,石碑上的一個凹槽看起來很可疑,男主角輝也注意到旁邊的船桅,想到能否利用它來制作木屋,暫且把它帶在身上吧(大切 船的桅桿入手)。  

島上的資源︰堅固的木棒在這里幾乎每日都會更新,要注意收集,島上的果物藥草麥子也會每天刷新,麥子作料理單人可回復12%

 

新的生活篇︰

  再次渡湖返回,經原始森林,在西部海灘路過猩猩出沒的路口時,再次遇到黑猩猩。

  這次它推出一個石台,上面有一塊奇怪的石板,能否將它瓖嵌在石碑上呢,這值得一試。

  輝剛要去取卻被猩猩嚇回,原來這是作為MINI游戲的酬勞。  

猩猩捶胸游戲︰

  根據猩猩捶胸的順序用左右手柄晃動來模仿次序,連續重復正確到一定次數即成功

  模仿分為5輪,難度遞增,一整輪的節奏完全正確可得一香蕉標識(見左下方)

  根據所得香蕉標識的總數可得到不同的獎品。(得到石板後生效)

  技巧︰將左右手柄分別向左/右傾斜90(見下圖),放在腿上晃動,這樣做取勝的幾率最大。  

成功後得到石板12,再次游戲可得到香蕉(成功4-5),黃色果實(成功0-3)

  進入上方的場景,在里面找到一只手鼓,同時也可以在此制作木屋

木屋材料總計(木頭11塊、結實的木棒8根、柔軟的繩子9條、木板2枚、樹葉2)

  1.木頭*2 結實的木棒*2

  2.木頭*2 結實的木棒*1 柔軟的繩子*1

  3.木頭*1 結實的木棒*2 木板*1

  4.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5.木頭*1 結實的木棒*2 木板*1

  6.木頭*1 柔軟的繩子*3

  7.木頭*1 柔軟的繩子*1 樹葉*2

  8.木頭*1 結實的木棒*1 柔軟的繩子*2

  制作木屋是一項巨大的工程,為了最有效率地收集素材,現提供各種必需素材的更新時間。(全地圖中的更新時間標注會在近期補全)

  木頭︰東部海灘︰8

  森林︰從場景右下角的那棵算起逆時針數分別為4日、4日、2日、3日。

  原始森林︰從左至右分別為4日、3日、4日。

  樹藤︰2(所有森林的)

  竹子︰進場景向左看的兩棵4日、4日。

  下坡後主觀視角所見的三棵從左至右5日、5日、4日。

  上坡後有一棵,2日。

  結實的木棒︰原始森林︰左邊地上的23日,右邊樹上的5日和3日。

  湖︰地上的1日,樹上的2日。

  木板︰東部海灘︰下邊的4日,上邊的5日。

  西部海灘︰56(之後做大木筏時不刷新)

  板狀石︰岩場︰場景左上過巨石隧道的左邊拐角處,7日。

  森林︰木椿下邊的7日。

  山路︰場景左上角的台階上,7日。

  體力不濟時不妨在據點泡個澡,角色的體力都會補滿。消耗劈柴4塊、水15

  成功完成木屋後要確保主角無任何異常狀態,體力高于10點,在晚6點前就可以花費5個小時搬入新的據點。

  之前的海灘洞穴據點就再也不能進去了,以後在搬家前也要注意。

  搬入木屋據點後,只要進入木屋的大門就會自動進入劇情,同時你的各項參數都會補滿

希魯寇和米魯庫也在這時趕來與主角們商量如何逃出這個小島,希魯寇建議造一座航海木筏。

  而米魯庫似乎也有問題要請教輝……  

次日清晨眾人聚集在西部海灘,商量在這里制作大木筏出海。

  制作大木筏所需材料(木頭12塊、結實的木棒2根、柔軟的繩子5條、木板2枚、獸皮3)

  1.木頭*4

  2.木頭*2 結實的木棒*1 柔軟的繩子*1

  3.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4.木頭*2 木板*1 獸皮*1

  5.結實的木棒*1 木板*1 柔軟的繩子*1 獸皮*1

  6.木頭*2 柔軟的繩子*1 獸皮*1

  搬入木屋後,在西部海灘可以開始制作狼煙台。(與結局之一有關)

  造大木筏期間不妨考慮去做以下的事情……

1.木工制作

  之前曾做出過小架子後,同露西對話會出現制作新家具的選項。順序如下︰

  架子————燻肉架——烘干台

  架子每升高一級儲存物品數量會每種增加6格。

  手頭上有多余的物品無法存放是極為痛苦的,架子一定要全力制作。

  中架子(木頭4塊、木棒6根、繩子2條、木板2)

  1.木頭*2 木棒*1 繩子*1

  2.木板*1 木棒*2

  3.木頭*2 繩子*1 木棒*1

  4.木板*1 木棒*2

  大架子(木頭6塊、結實的木棒6根、木板4枚、柔軟的繩子4)

  1.木頭*2 結實的木棒*2

  2.木板*2 結實的木棒*2

  3.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4.木頭*1 結實的木棒*1 木板*2

  5.木頭*1 結實的木棒*1 柔軟的繩子*2

  盡早做出高質量的床,在游戲進程中體力就不會太吃緊,不然就只有靠洗澡來回復體力了。

  硬的床(木頭3塊、樹藤4條、木板1枚、樹葉3枚、樹皮1)

  1.木頭*2 樹藤*2

  2.木頭*1 樹藤*2 木板*1

  3.樹葉*3 樹皮*1

  軟的床(木頭4塊、柔軟的繩子4條、獸皮2張、羽毛6)

  1.獸皮*1 羽毛*3

  2.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3.獸皮*1 羽毛*3

  4.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柔軟的床(木頭6塊、柔軟的繩子4條、獸皮1張、羊毛6個、松軟的毛皮3)

  1.木頭*2 獸皮*1 松軟的毛皮*1

  2.羊毛*3 松軟的毛皮*1

  3.羊毛*3 松軟的毛皮*1

  4.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5.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松軟的毛皮可以從老虎身上獲得,老虎在傍晚(4點~8點期間)出沒。(我只在20日、35日、55日遇見過老虎,運氣好的話一次可得兩張虎皮)

  *羊毛在捕獲綿羊後可在據點里剪羊毛獲得。(之後有說明)

  燻制器的作用是制作小型的干物,收集到的小型肉都可以放入(海藻、蘑菇、鴿子肉、小魚、小塊肉)

  而烘干台是對應大型肉的。

  小燻制器(繩子4條、木棒6根、木頭2)

  1.繩子*1 木棒*1 木頭*2

  2.繩子*1 木棒*3

  3.繩子*2 木棒*2

  大燻制器(結實的木棒4根、柔軟的繩子6條、木頭2)

  1.結實的木棒*1 柔軟的繩子*1 丸太*2

  2.結實的木棒*1 柔軟的繩子*3

  3.結實的木棒*2 柔軟的繩子*2

  小烘干台(樹葉4枚、繩子2條、竹4根、大石頭2)

  1.樹葉*4

  2.繩子*1 竹*1 大石頭*2

  3.繩子*1 竹*3

  大烘干台(樹葉4枚、柔軟的繩子2條、結實的竹4根、大石頭2)

  1.樹葉*4

  2.柔軟的繩子*1 結實的竹*1 大石頭*2

  3.柔軟的繩子*1 結實的竹*3

  *結實的竹在後期才能獲得

  2.捕捉動物飼養

  在湖中央島的右側白天會有綿羊、山羊、雞這樣可飼養的動物出沒。

  設大陷阱就可以捕捉。設下陷阱後次日就可以在原地捉到。

  注意每天只可捉到一種動物。

  大陷阱的制作條件︰獲得竹後依次制作竹手矛、竹筐、小陷阱、大陷阱。  

靠近後按A鍵動物會直接回到據點。

  可同時收養三種動物是迷失史上的一大革新,眾玩家有福啦!

  每只動物每天都要喂水。

  羊毛、羊奶、雞蛋在當日就能收獲。羊毛每3日一更新。 

擠奶小游戲︰

  左右手柄要按照一定角度向下揮動,在規定時間內收集到足夠量的羊奶。

  盡量快的揮動手柄能讓你在最快的時間內掌握技巧。

剪羊毛小游戲︰

  左手搖桿負責轉換角度,在長有羊毛的位置不斷地按右手AB鍵使用剃刀。

  在規定時間內將所有的羊毛剪光可得5份羊毛。動作要足夠快,多加練習吧!

3.其他迷你游戲

  釣魚︰裝備好魚竿和魚餌,最好能有神秘毛鉤。在河邊或海邊出現A鍵提示就能垂釣。 

釣魚小游戲︰

  左手手柄控制方向,找到合適的位置向下揮動右手手柄拋下魚餌。

  在魚類咬鉤後按照畫面提示向左或向右揮動手柄收竿。

  對于不同的魚,需要收竿的次數會不同。使用高級的釣竿,收竿的次數會減少。

  小陷阱︰使用小陷阱,兩日後會在原地捕捉到獵物,在海灘會有螃蟹,森林竹林和湖能捉到兔子和松鼠。  

小陷阱捕獵小游戲︰

  按右手AB鍵將竹筐拿開。

  在小動物逃出屏幕前將其捉住並拖到右下方的口袋內。

  魚陷阱︰只能在露天的飲水點前使用,兩天後會收獲大量的魚。  

魚陷阱捕獵小游戲︰

  在準星與下方的筐子重合時,傾斜右手手柄將魚類倒下。

  右下角是魚的存量。多加練習吧!

  制作首飾︰在西部海灘的砂地能挖到不少的紅色、黃色小石頭和各種貝殼,消耗兩個紅色小石就可以制作夕陽項鏈。送給同伴的話會提高不少好感度。  

制作首飾小游戲︰

  用右手柄的AB鍵拿起原石,把沾滿灰塵的石頭揮向左邊的大石將灰塵敲下。

  小心不要誤傷原石哦。

  4.收集石板

  森林東南方岩場入口處的石台有鼓形狀的符號出現,在白天進入這個場景時帶著手鼓就可以在這里同浣熊玩節奏游戲。  

手鼓音樂小游戲︰

  按照上方的提示揮動手柄,左下角的音符會在你連續成功時不斷成長。

  狸貓等動物也會隨著你的游戲進程而不斷增多。

  總之這是一個幾乎沒什麼難點的游戲。

  成功後狸貓會變身成石板8。再次游戲成功會獲得葡萄(11-12個音符)、檸檬(6-10個音符)、紅色果實(0-5個音符)

同伴的背叛篇︰

  在做航海木筏期間,回據點睡覺。次日清晨露西會在庭院里偷听到猛男和黑妹的對話,他們難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計劃?  

完成航海木筏,回據點進入木屋後會有劇情,同時各項參數補滿!

  眾人商議決定在第二天一同準備足夠的食物和水,乘著大木筏脫出。

  誰知第二日一早大木筏和猛男黑妹一同消失了,外面也刮起了暴風雨。(早知道他們會有陰謀的)

  來到原來造木筏的地點,發現一枚海盜金幣,好象是猛男他們匆忙間落下的。  

休息一天後來到原始森林,場景左上方的巨石不見了,可以通過這里到達原始森林的最高處。

  這里又有三處可以砍丸太的樹木。

  進入最上方的出口會來到新的場景——洞窟。

  洞窟篇︰

  即使是在白天,洞窟內部也是很陰暗的,持有火把會增加能見度,沒有火把其實也不會影響你收集物品。(火把=++樹枝)

  洞窟場景西北方向的出口通向北之岬,東部的出口通向過去的田地。

  在石橋前有一處藤蔓,通過它會到達一處高台,上有洋蔥、胡蘿卜、紫色果實、茶色藥草生長,也是珍貴素材黑色菇的生長地。還有一處可玩音樂游戲的石台,樂器響葫蘆需要在北之岬得到。

  (夜晚帶著火把會在藤蔓下的懸崖附近發現石板1)

  前進後不久會出現岔路,選擇左邊的路線跳過數個石台。(右邊的斷橋無法通過)

  場景的最北方有一飲水點,繼續往右上方探索,在盡頭主角們會發現一石碑,到達後會發生劇情。

  石碑上有一凹槽,大小正好和之前在海邊揀到的海盜金幣吻合。  

果然,放上金幣後洞穴內一陣劇烈的震動,之前的斷橋連通了。

  洞窟內到處都有分布著黃色的晶曠,需要用鎬頭采集。(石鎬頭=硬石頭+堅固的木棒+繩子)  

采礦︰

  裝備鎬頭站在晶礦前按A,然後縱向揮動右手柄4次。

  在洞窟可以采集的有之後造石屋會用上的各色石材礦,鐵礦也有兩處(左下的鐵礦更新時間7日,右上的鐵礦為1日,其他各色石材約每5日一更新)

  不過石材更新最快的地方在山路,該場景左邊有三處晶礦每2日一更新。

  工具耐久度︰ 石鎬頭︰6 鐵鎬頭︰18

  鐵礦是制造高級道具的必備素材,采得鐵塊後可依次制作︰

  鐵斧頭(耐久24)鐵弓鐵箭

  鐵塊磨尖的鐵鐵棒鐵矛

  鐵鎬頭

  洞窟內也可以揀到制作首飾會用到的綠色和藍色小石頭。大約4-5天會更新一次。

 

北之岬篇︰

  從洞窟的西北方出口可來到新場景北之岬,這里的地形雖然不是很復雜,但是隱藏了很多神秘的要素。  

首先要提的是如果到了退潮日,水位下降後可在懸崖下的石台處潛水。

  關于退潮日,一般在據點早起時同伴會有提示,說今天適合去海邊。

  可以潛水的地方不僅僅局限于北之岬,西部海灘的西南角也可以通過,在那里會發現潛水點。

  潛水︰

  只能在退潮日的白天進行,晚上6時後能見度太低。經過我的調查,凌晨也是可以的。

  在可以潛水的海崖前按A即可進入潛水小游戲。

  小游戲采用第三人稱視角,隨主角下潛而鏡頭跟蹤,全程中用右手柄游標控制主角游行方向,較DS版本簡單而方便。

  注意不要撞上珊瑚和礁石,你會被卡住而導致游戲失敗。遇到途中的鯊魚不要謊,移動到它的後側方即可避過,盡量避免踫到它的身體。

  如不幸被鯊魚發現,快速晃動左右手柄方可避過,時間只允許你遭遇到最多兩頭鯊魚。

  在規定時間內潛到海底會得到石板7,再次潛入後會得到珍貴的貝類食材。

  在北之岬潛水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獲得珍貴的鐵制裝備,如鐵斧頭、鐵鎬頭等等。

  如果帶著火把在夜晚來到此處,在去崖底下坡的途中在最東部的懸崖上進入主觀視點會發現一亮點,叫你得寵物小猴子去取一個橡膠球。只要你的寵物好感度不是太低的話它是會幫你取的。(防止好感度太低要注意平時戰斗中主角不要受傷,還要盡量多做些4星以上的料理大家一起享用)

  在獲得橡膠球後,在非退潮日的白天就會遇見海豚並可與它進行頂球游戲。(一定要獲得橡膠球)  

頂球小游戲︰

  在非退潮日的白天進行,海豚在退潮日是不出現的。

  游戲中在海豚拋球至主角時,用左搖桿控制方向移動至球會落下的地方,在球將要落到主角頭頂時向上揮動右手柄及時拖球。

  海豚擊球的速度會逐漸增加,考驗你運動神經是否發達的時候到了。

  首次成功後會得到石板7。再次游戲時失誤在一次以內並成功後會得到珍貴水果

  菠蘿。  

在風暴日的第二天這里會有大退潮,下邊的海灘會顯露出來,直通對面遺跡的入口,遺跡內有道大門緊閉著無法深入探索。看來需要鑰匙來解開機關。

  這個區域探索的差不多了,臨走前不要忘了取懸崖下台階上的響葫蘆,這樣就可以在洞穴場景石橋前蔓藤上高台的石台上玩響葫蘆的迷你游戲了。  

響葫蘆音樂游戲︰

  按照上方的提示揮動手柄,手柄要求高頻率地晃動。

  (狂人的方法僅供參考︰提示為左手或雙手時,快速高頻率地晃動左手或雙手的手柄;提示為右手時,用右受柄敲腦袋,這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對應右手提示的方法。)

  左下角的音符會在你連續成功時不斷成長。

  狸貓等動物也會隨著你的游戲進程而不斷增多。

  成功後獲得石板9,再次游戲則會得到葡萄、檸檬等水果。

古代城市篇︰

  通過洞穴的石橋,經場景東邊的切換點來到寬闊新場景——過去的田地。

  這里是過去在島上居住的原住民的農田,但大部分的土地都變成荒地了。

  盡管如此,還是有大量的作物在這里生長。

  場景的西北方是竹林,是游戲中唯一能采到堅固的竹的地方。(在夜晚帶著火把會在竹林左上方發現石板2)

  東側的河流將這里的地形一分為二,河流左側有一飲水點提供水源。可通過石橋渡河,渡河前的一顆樹上可得結實的木棒,河對面有一個樹藤樹,而左下角的高台太高了無法上去,上面有一個木椿。

  這里出現的動物種類也是空前的,這里就不一一列舉了。

  東北方向河流左邊又有一處可以玩音樂游戲的石台,不過暫時沒有樂器。

  渡河後進入右邊的出口主角們會發現古代的城市。

  不知是什麼原因這里已經荒廢了很久了,石頭房屋也是破敗不堪。

在地圖中層東面的出口處通向一處破爛的石頭房子,

  輝和露西商量著,打算在此建造一處新據點,猩猩卻在暗處觀察著主角們。

  難道猩猩有什麼寶貝藏在這座古城里?  

砌石屋︰

  用左搖桿的上下來選擇合適的石頭。

  按AB鍵拿起右邊的原石,轉動手柄使原石達到合適的角度砌入左邊的邊框中。

  石屋材料總計(紅・黑・茶加工石各8個、木頭3塊、柔軟的繩子3條、結實的木棒2)

  1.紅石*1 黑石*1 茶石*2

  2.紅石*2 黑石*1 茶石*1

  3.紅石*1 黑石*1 茶石*2

  4.木頭*2 柔軟的繩子*2

  5.紅石*2、黑石*1 茶石*1

  6.紅石*1 黑石*2 茶石*1

  7.紅石*1 黑石*2 茶石*1

  8.木頭*1 柔軟的繩子*1 結實的木棒*2

  之前如果注意收集石材的話,現在應該有足夠的材料了。

  山路依然是石材更新速度最快的地點,采到的各色石材還需要加工成石料才能夠使用。  

通過樓梯來到最高層的一座空房內會發現一個無線機,但因為信號不好不能使用。

  (在夜晚帶著火把也能在房間的西北角發現石板3)

  最南邊的出口被鐵柵欄門鎖住了,門前超大的鑰匙孔讓人很在意。

  在鐵柵欄旁邊能揀到一個像竹子一樣的物品,原來是笛子。

  這樣就可以在上一個場景田地的東北方玩笛子的音樂游戲。

  笛子音樂游戲︰

  按照上方的提示按扭,只有ABZ三種,對應手柄的按鍵。

  難度不高,請自行體驗其中的樂趣。

  成功後獲得石板10,再次游戲則會得到葡萄、檸檬等水果。 

在建好的石屋中休息一晚,次日清晨露西的狗會在外面刨出一個巨大的石鑰匙。

  輝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在鐵柵欄門前的鑰匙孔處使用,鐵門果然打開了。

神秘的海盜船篇︰

  通過打開的鐵門來到海盜的洞窟。

  這里同樣分布著黃色水晶,可以采到制作項鏈的五色小石。地上也到處都是數量不菲的各色小石頭,簡直是提升好感的緊礦。

  經過幾個石台爬上藤蔓後推巨石,經過幾個岔路後抵達地圖東邊的出口。

  前方是海盜的港口,這是一個天然的避風港,光線只會從頭頂上的空洞處射下,是個奇特的地形。

  前進後不久會出現岔路,在下坡後右轉的一個房間的角落會發現石板5

  原路返回到入口處,這次選擇走上坡的路,爬上兩級木板後向右拐,在盡頭的房間發現石板4。  

最後向後轉一直走到頭會發現一艘巨大的海盜船,巨大的船桅連接著懸崖頂端。

  通過桅桿走到船上,進入敞開的大門來到船的內部,在面前的一張大桌子前找到石板6

  至此12塊石板湊齊。  

繼續探索,在船艙底部的一個箱子里有一種威力很大的炸藥,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歲月,這炸藥還能用嗎?

  要不要帶著這種炸藥去山路盡頭的巨石處踫踫運氣呢,輝很想嘗試一下。

  之後回到剛才爬上的兩級木台處,這次通過右邊的台階跳下,右西南方的出口離開這個場景,又回到熟悉的岩石海岸。

  推下眼前的巨石後你可以選擇去山路炸開碎石迎來普通結局,或者追求最佳結局,原路返回石屋據點後,準備去湖中央的石碑用石板解開謎題從而獲得打開北之岬遺跡大門的鑰匙。

  這里我選擇後者,因為無論選擇哪一個都必須經過山路到達火山口。

遺跡探密篇︰

  挑一個好天氣來到湖中央的小島,靠近方尖碑後主角們把入手的石板瓖嵌在石碑的凹槽內。  

接下來是讓人頗為頭疼的解謎游戲。

  石碑迷題︰

  移動滑塊在規定的步數內完成拼圖。

  具體解法見下邊的圖片。  

 成功完成後可得到神秘的黑石,這樣就可以等待機會進入遺跡了。

  接下來的幾天要多儲備些食物,采集鐵礦,睡前都要存檔,通過SL可以刷出風暴天。

  趁著風暴天第二日的大退潮就可以進入北之岬的遺跡。 

再次確認你身上的裝備︰水4瓶,食物恢復量總計200的便當若干,鐵制鎬頭一個(或石鎬頭兩個),火把至少兩個,武器(鐵制矛或鐵制弓箭)

  進入遺跡後在入口處放上神秘的黑石,前面的大門就會打開。

  前面是一個長廊,黃色水晶有在兩邊分布,其中是小石礦。

  裝備好火把,因為里面的光線非常之暗。  

前行不遠後是段動畫,展示了房間的結構,還有古代雙色玉的位置。

  你首先要做的是將雙色玉擺放到它們應在的地方——正前方高台上的兩個台座內。  

藍色玉很簡單,就在王座附近。

  紅色玉在右邊的一個柱子上,要裝備火把並進入主觀視角,讓你的寵物猴波尼去取。

  如果是女生版,藍色玉會在左邊紫水晶後面的牆縫里,叫狗狗去取吧。

  古代的雙色玉歸位後左邊的石門會打開,進入後經過幾個上上下下的台階,直到發現一個岔路。向右邊走下樓梯,兩個人推前面的一個石像以連接上面的獨木橋,之後上樓梯返回,從左邊走會經過一個走獨木橋的迷你游戲。

  通過後進入下一個場景——壁畫的房間。

 前方是一個三向的岔路,左右各有一個閃光的地板,好象一個天平似的裝置。

  解法是先帶著你的同伴一起踏上左邊的閃光地板,然後按C鍵和同伴分別,自己去踏右邊的閃光地板,這樣你的同伴會被傳送至上層,伙伴會幫你將上層的一塊巨石推下,從而連接通路。你所控制的角色只需繼續向前爬上幾級台階,爬上巨石就能與同伴匯合。

  繼續前行,左邊是一個布滿壁畫的房間,靠近後按A會進入擦壁畫的迷你游戲。

  你只需在規定時間內把壁畫擦干淨就可以了,壁畫一共有三幅,上面有接下來會遇到的謎題的提示。  

想節約時間的話擦壁畫這一段可省略,直接進入盡頭的房間。

  在這里要按照之前在壁畫上得到的提示依次推石棺。

  以下給出的次序以時鐘方向為準,依次為4點、5點、8點、2點鐘方向。

  成功後右邊的大門開啟,進入下一分場景——通路。

  依然是經過一系列台階,在經過一拐角,快進入寬敞的房間時請停下,因為前方有老虎!

  準備好你的武器,用弓箭從遠處狙擊它是最佳的戰法,不過在沒火把的前提下瞄準是很考驗眼力的。  

 戰勝後房間角落的地板會亮起,讓自己和同伴分別踩一個。

  首先是西北和東南的,然後是東北和西南的兩個,最後兩人同時站在房間正中的閃光地板上,下方的大門才會打開。

  向下通過台階跳過水池,就會回到遺跡入口場景的右半部分。

  前方的石台要按照下、下、下、下、右、右、上、右的順序,黃色的石門就會打開。

  順著樓梯向下走,迎接各位的將是……還是你們自己去看吧。  

面對如此多的財寶輝和露西竟然分文不取,臨走前露西的狗狗好象在寶物堆的角落里刨著什麼……  

C形走廊左邊的石頭,回到最初的長廊,從最下方的出口離開。

火山歷險篇︰

  想要來到小島的最高處就必須經過山路頂端的那堆碎石。

  輝和露西帶著強力炸藥來到碎石的所在地設置炸藥,順利的將道路清理,前行到火山場景。

  這里果然是全島最危險的地段,旁邊就是岩漿帶,最近接連不斷的余震似乎預示著這座火山即將進入活躍期。

  前行爬上石壁,跨過岩漿帶,來到火山口的頂端。

  這里應該是無線電信號最佳的地方,會有段劇情。女主角露西用無線電向外界求助,但在她剛要呼救的時候,輝發現露西腳下有一處熱泉即將噴出,連忙推了露西一把。  

不幸的是露西手上的無線電脫手掉入了火山穴,最要命的是她隨身攜帶的強力炸藥也滑落了下去。于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炸藥的沖擊波下,火山提前爆發,爆發後噴出的巨石也堵住了來時的通道,這樣主角們就只能前進了。  

兩人來到盡頭時,火山即將爆發,一塊類似于滑板的石塊從岩壁上被震下,主角們正好可以乘著它滑下山坡。  

火山滑行︰

  向左右傾斜右手柄以控制滑塊的行進方向,遇到障礙時要提前閃避。

  如果經過跳台,會節約不少時間,要善加利用。

  在規定時間內滑到坡底即算成功。

  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要通過這個是需要相當的運氣,多試幾次吧。

  經過一個漂亮的懸空,兩人華麗地在過去田地場景最南端的高地著陸。  

這時畫面切換到之前偷偷利用大木筏逃跑的猛男和黑妹這邊,他們似乎正在忙碌著準備乘坐海盜船離開小島。希魯寇很是擔心輝和露西的狀況,于是他決定尋找二人一起脫出。  

回到主角這里,正前放通向洞窟的入口也被火山岩封住了,你現在要做的是把前方的木椿推下,一路趕回石屋據點。  

山爆發帶來的余震越來越厲害,連石屋這邊也不安全了。輝本想準備足夠的食物,讓露西先行離開乘海盜船逃出小島,不想自己卻被震下的石牆碎片壓住身體動彈不得。雖然露西及時頂住了石牆,並鼓勵輝不要放棄希望,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在露西眼看就要支持不住時猛男及時出現將大石搬開,輝得救。  

一路跟隨猛男由過去的城市經過海盜洞窟,跑到海盜的港灣,來到懸崖頂端的船桅處即可欣賞結局動畫。  

猛男的怪力果然厲害,輕易地就將連接懸崖的船桅抬起,並扔入了大海,海盜船順利啟航。  

船進入內海航行,回頭依稀可以見到小島火山爆發的景象。船的甲板上,密路庫惆悵地望著天空,輝上前詢問卻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同時船艙內部,露西正在同希魯寇在爭論著什麼,好象在說希魯寇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小島並偷走了救生木筏,猛男解釋說他們來小島的目的其實是為了按照一張古代遺留的藏寶圖找到海盜的財寶,來資助自己和黑妹經營的孤兒院,有十多個孩子在等著他們呢。

  露西很同情他們的境遇,說自己和輝已經找到了財寶,只是覺得寶藏對脫出小島毫無意義就分文未取,正當猛男即將崩潰時,小波尼和露西的狗狗及時出現……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