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分析
但丁:速度B+ 攻擊力A 連擊A 特殊武器A 綜合評價A
這次有很多朋友抱怨說但丁的動作變慢了,導致爽快度下降。事實的確如此,但是挑起+槍攻擊還健在,所以說還是可以發出漂亮的連技的,比如挑起+槍攻擊+衝刺劍FINISH就是一套不錯的連技,如果能將敵人殺死的話就會增加很多的評價點數,特殊武器方面首選還是黑檀木與白象牙,無論是從射擊速度還是攻擊力方面都很令人滿意,劍的話打小兵時最好用VENDETTA,雖然動作慢但攻擊力還是很強的。對BOSS接近戰最好使用FORCE EDGE比較保險,總之,但丁是相當好用的角色。

露西亞:速度A 攻擊力B 連擊A+ 特殊武器B- 綜合評價B+
不太好使用的角色,首先是攻擊判定較怪,常常是打著打著就找不到敵人了,令人十分頭疼。不過所幸是速度比較快,而且連技異常豐富,第三下攻擊後按任意方向鍵+攻擊,攻擊方式都不同。特殊武器方面能用的只有THROWING DAGGER,DART只能攻擊與主角同一平面的敵人,CRANKY BOMB幾乎沒有什麼用,投擲速度慢,爆炸慢,對付大型或笨拙敵人時可以考慮使用,BOW GUN是相當強的武器,但只能在水中使用……而變身成魔人之後的特殊武器更是敗筆中的敗筆,只能鎖定一人使用,且攻擊力也不強,用來對付一群敵人更是有可能被圍歐死……可以說是一個上級者用的角色吧……

崔西:速度S 攻擊力A+ 連擊S 特殊武器A 綜合評價S
上集女主角崔西作為隱藏人物出現,是可以在兩篇都使用的角色,實力強的一塌糊塗。首先是驚人的速度,比但丁大約快2倍以上,比露西亞也要快上許多,而且收劍幾乎沒有硬直。主武器方面則是SPARDA,攻擊力極強,而且刺擊的範圍大約是但丁的1.5倍左右。她的專用手槍光與影連射性和攻擊力比但丁都要高上一截;連技方面由於可以將劍作為遙控工具使用,所以也是異常豐富。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缺點的人物,如果非要說缺點的話,普通斬擊範圍過小,這可能就是唯一的缺點了吧。

DMD模式敵人變化
敵人的HP、攻擊、防禦全部上升
固定地域出現敵人增加
敵人攻擊意識變強
普通狀態是攻擊特定敵人時,該敵人不會硬直(包括GOATLING、ABYSS GOAT、BLOOD GOAT等)
某些BOSS本體露出時間變短(包括TRISMAGIA、TATEOBESU、THE DESPAIR EMBODIED等)
某些機關持續時間變短
攻擊方式發生變化

DMD模式下較強BOSS攻略
1.章魚怪(DANTE4 LUCIA3)
章魚怪是遊戲過程中第一個比較難纏的BOSS,防禦力相當高,有四條該死的觸手保護本體,並且攻擊方式也很多樣,攻擊這個BOSS的方式最好是先進行遠距離攻擊,打掉一個觸手後馬上跳上BOSS的背,變身成魔人鎖定攻擊本體。經過一定時間後可能會被BOSS的防護罩彈開,這是只要重複上面的步驟就可以將BOSS打敗(必須要先打掉一個觸手!!否則……);中毒基本不用管(挑戰評價的人除外),因為中毒的傷害還是很小的,持續時間也不長。
難度係數:B+
2.坦克怪(DANTE5 LUCIA4)
LUCIA篇只有一台,很好打,只要不停的攻擊就可以。而DANTE篇就不太容易了,因為有3台坦克,經常會出現顧此失彼的情況。這裏給大家提供兩個方案:1.認為自己耳音較好的可以將音量開大,就可以聽到坦克的發炮聲,聽到後立即作出回避即可。2.記下坦克的攻擊間隔,通過計時間來回避。這樣就可以比較容易的打掉那三台坦克。相較之下,後來的直升機倒是比較好對付,只要善加回避,再加上一點點耐心就可以輕鬆通過,就不多說什麼了。
難度係數:B
3.NEFASVERMIS(DANTE6 LUCIA-)
前兩種難度下就像弱智一樣的BOSS,到了DMD中由於增加了幾種攻擊方式,所以變得有點難度……首先是大鐳射柱的掃擊,這個應該比較好回避,然後是召喚蝙蝠攻擊,這個只要用槍鎖定也沒問題。難點在於第二形態:首先是鐳射散射不太好回避。據我觀察,這種鐳射的攻擊點好像是一次向裏裏,一次向外。所以說連續回避也可以避過。比較麻煩的就是下面的鐳射陣攻擊了。方式和一代中的獅頭鷹相同,有橫向側向以及全屏的。前一種掌握好跳躍高度和回避角度,二段跳躲避;第二種通過移動躲避。最無賴的就是第三種了,根本無法躲避。(也許是在下沒發現方法),大家只能祈禱他不要發這招了。這和運氣還是有關的;我第一次打它時用了6次;第二次竟然1次沒用……汗……
難度係數:A
4.FURIATAURUS(DANTE8 LUCIA-)
全身是火的大牛頭^_^難度並不高,裝備冰屬性的聖石後,變成魔人上去砍就可以了。主要是注意他那個大範圍的火屬性攻擊,DMD模式下它的傷害可是相當高的。回避方法是圍繞BOSS進行躲閃……其他就沒有什麼可注意的了。
難度係數:B-
5.TATEOBESU(DANTE- LUCIA7)
前兩個難度異常簡單,因為他根本就不會使用隱身,所以用BOWGUN瘋狂射擊就可以;但到了DMD中時該BOSS甚至說是遊戲中的最強BOSS也不過分,原因就是—這傢夥竟然不會現身!(不排除在下有RPWT)也就是整場戰鬥都無法鎖定。捷徑的方法在下也沒研究出來,下面給出一種很笨但很安全的辦法:首先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讓LUCIA與魚怪平行站位,身體保持在魚怪的中段部位(頭和尾都有攻擊判定,所以……),裝配BOW GUN,然後手動控制LUCIA的轉向,通過這種方法來攻擊魚怪,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這樣才能打敗這個BOSS……
難度係數:S
6.BOLVERK(DANTE11 16 LUCIA-)
麻煩的BOSS……本人並不難對付,主要是那兩頭白狼太礙事,最好先把那兩頭狼引到角落裏,然後進行瘋狂刺擊和射擊,往復4-5此就可以把兩頭狼消滅乾淨,然後再和BOSS對決,BOSS的主要攻擊方式有:1.迴旋防禦 把劍來迴旋轉,使子彈攻擊對其無效。2.衝刺擊:可看作是DANTE刺擊的進化版,向左或向右閃避即可。3.百烈突刺:和DANTE的突刺大同小異,可以利用它的出招硬直來繞到他身後攻擊它。4.斬攻擊:跳起回避即可。
難度係數:A
7.魔法球(DANTE11 LUCIA-)
其實應該只能算作一個機關,但在DMD下的新攻擊方式實在令人髮指,就是小鐳射攻擊,如果全中的話,就會被打掉半條血之多。防禦這招的方法,首先是當BOSS發鐳射時,要確定DANTE不在空中,否則前幾下就必中了。然後繞著球進行躲避運動,一定要做到眼疾手快,這樣才不會在這裏費血。
難度係數:?
8.TRISMGIA(DANTE16 LUCIA12)
前兩種模式下比較簡單,DMD模式下比較難,主要原因是前者是一個接一個的攻擊,後者是同時攻擊,常常是電球和火焰一起來,令人防不勝防,攻擊方式也很多樣,主要有:
1.火:追蹤火焰攻擊 待全部發出後跳躍回避或閃躲回避
近身火焰攻擊 在舞臺上跑動回避
火焰球攻擊 閃躲回避
2.冰:近身寒氣攻擊 站在舞臺後端可避過
冰球攻擊 閃躲回避
冰刺攻擊 走到畫面前端(會妨礙對敵人的瞄準,最好破壞掉)
3.雷:雷擊球攻擊 閃躲回避
雷擊環攻擊 原地不動即可
落雷攻擊 閃躲回避
4.合體後:光球攻擊 向前閃躲即可
一定要計算好敵方魔法的落點,做好回避工作。合體後是攻擊的最佳時機,建議敵方合體前蓄滿魔力槽,合體時一併攻擊,幾次下來就可以將其打敗。
難度係數:A+
9.ARIUS-ARGOSAX&POSSESSED ARIUS(DANTE- LUCIA13)
極弱的BOSS,第一形態的攻擊只有近身和雷電球,圍繞它的身體不斷攻擊即可……第二形態的話用飛刀攻擊,蓄滿後變魔人攻擊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掃尾攻擊威力很強,需要跳起回避一下。運氣好的話三四分鐘就能解決戰鬥。弱啊……
難度係數:B-
10.ARGOSAX OF CHAOS&THE DESPAIR EMBODIED(DANTE17 LUCIA-)
不知為什麼最終BOSS都這麼弱……第一形態可以看作是前面個BOSS的集合體。DMD模式下這堆東西是同時攻擊的,場面很壯觀,就是能打到主角的招式少之又少……對付這堆東西的秘訣就是各個擊破,看准每個頭的攻擊規律,還是很好打的。
第二形態……讓主角去接近它,那個**就會跑過來用劍砍你,這時閃身,變魔人,用槍打它……來回3次即可搞定……
難度係數:A


惡魔獵人2的隱藏要素
Dante普通模式破關:新服裝
Lucia普通模式破關:新服裝
雙破關:hard mode&blood place
Dante困難模式破關:一代女主角使用可能
Lucia困難模式破關:新服裝2
雙破關:追加must die mode
Dante Must Die模式破關:新服裝2
Lucia Must Die模式破關:秘書使用可能
雙破關:You are the true king of hell(那張畫讓我沒語言了,懷疑神谷英樹和那家服裝公司的關係)
另:完全破關後,記錄中的銀幣變成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