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Dragon ball ZBuu's fury  廠商:Atari  類型:A·RPG  發售日期:2004913  容量:64Mb


一、系統篇:
1
、操作:方向鍵:控制角色移動,連點兩次同一方向為奔跑
         A
鍵:對話,決定;戰鬥時為普通攻擊
         B
鍵:取消;戰鬥時為必殺攻擊
         L
鍵:功能表畫面時為向左切換功能表;戰鬥時為切換必殺
         R
鍵:功能表畫面時為向左切換功能表;戰鬥時為防禦(防禦中按住B鍵為無敵狀態,但快速消耗能量)
         
選擇鍵:看小地圖
         
開始鍵:打開菜單
2
、世界地圖:
   
與生化危機的操作差不多,上鍵為前進,左右鍵為轉向,A鍵下降,B鍵上升。
   
有了龍珠雷達以後,左上角的雷達會出現提示方向,當離龍珠很近時會顯示紅色。
3
、記憶點:
   
某些地方地上有藍色的圓圈,這裏就是記憶點了,遊戲過了序章階段還可以在記憶點處切換操作的角色。
4
、角色狀態及升級系統:
   
在普通畫面下,左上角有三個槽和一個方框,方框裏為當前的招式。(劇情發展以後,當方框旁邊的小三角框變為黃色時,可以發動超級塞亞人模式,短時間內各項能力大幅增強。不過發動前需要一段時間,此時被敵人攻擊到就會發動失敗,所以要離敵人有一定距離時再發動)紅色的槽為體力槽,綠色的是能量槽,藍色的是經驗槽。
   
當經驗槽每滿一次時,角色升一級,此時會給玩家三個點數。玩家可在STRStrength,體力),POW(Power,能量)和ENDEndurance,耐力)三項指標裏自由分配。
   
遊戲中角色的最大等級為200
5
、關於開門:
   
遊戲中有級數要求才能通過的門上的數位顏色暗示了需要開門的人選:橙黃色是悟空,淡綠色是悟飯,藍色是貝吉塔,紫色是特蘭克斯,青色是悟天,灰色是悟天克斯。
   
二、攻略篇:
楔子:
   
在《龍珠Z:悟空的遺產2》中,悟空的兒子——悟飯最終喚醒了體內最強的潛能,打敗了完美形態的沙魯。最終,在摧毀了格羅博士的人造人引起的騷亂後,地球又重歸和平了。除了一件事——悟空,這個在與沙魯的戰鬥中犧牲了的戰士不能再憑藉地球上的神龍的力量復活了。儘管大家仍然有辦法使他回到這個世界,但悟空認為沒有他的存在地球會更加和平,所以他拒絕了朋友們的好意。就這樣,他的朋友和家人們不得不對這位他們深愛著的塞亞人戰士說再見了……
   
好象除了這一點遺憾以外,世界上真的充滿了陽光,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在地球的某個角落,古代遺留下來的可怕的生物正在沉睡——一個超乎想像的恐怖生物。然而現在,它正要蘇醒
……
第一章:另一個世界

   
同一時間,幾百萬光年以外,在蛇道上飛奔的悟空正在努力適應這另外一個世界的生活。在路上,界王告訴悟空,宇宙實際上被分成了四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界王,而統領這一切的就是——大界王。不過,悟空迫不及待要見到這個大界王,他又嫌界王走得太慢,所以獨自一人先行一步了。穿過蛇道,悟空來到了閻王的城堡。與閻王寒暄了幾句後,進左邊的門,然後到右邊的港口上飛機來到了大界王的宅邸外。悟空對大界王的身手很感興趣,不過界王告訴他,甚至連他也沒有觀看大界王戰鬥的權利,所以大界王對他們來說很神秘。他建議悟空先與其他的戰士們交流一下,或許能得到些啟示。悟空來到廣場上,與其他戰士們對話,得到一些關於遊戲的幫助,大體內容如下:
1
、見系統篇4
2
、打敗敵人後有可能從敵人身上掉下物品和金錢。要想拾取物品要走到物品邊按A鍵,不過要撿金錢的話只要從金錢上走過就可以了。
3
、防禦狀態也有可能受傷。另外,防禦狀態下按B鍵是無敵狀態,不過能量槽消耗較快。能量槽可以通過用普通拳腳攻擊打擊敵人來增長。
   
在下面的箱子裏得到了1噸護腕和1噸銅靴,在開始功能表的裝備『Equip』功能表裏裝備上後,與右下的戰士奧布魯對話,然後就可以到樹林裏和其他戰士過招了。由於是初次戰鬥,肯定會比較簡單了。穿過樹林後奧布魯要和悟空來真正的戰鬥,管他呢,照樣放倒。打敗奧布魯後,他會帶領悟空進山洞,山洞的門上寫著“65”的字樣, 這代表悟空要達到65級才能進入,如果級數不夠的話就到樹林裏去蹂躪戰士吧。進了山洞後,奧布魯告訴悟空這裏是古代的山洞,洞裏有遠古留下來的寶物,不過至今還沒人能夠得到。用衝擊波打開石門,寶箱就在眼前,不過卻被堅實的圍牆擋著,用衝擊波也不起作用。沒關係,看我的瞬間轉移,BINGO
   
回到大界王的宅邸前,北界王和西界王正在為悟空和皮肯誰是宇宙第一戰士而爭得面紅耳赤,這時,一個鶴髮童顏的老頭出現,原來他就是大界王!他對眾人說,他要在宅邸裏舉行一場比武大會,勝出者可以得到他的教導。這麼優厚的獎賞,悟空當然沒有理由不參加啦!
   
大會進行得十分激烈,各路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最終,還是悟空和皮肯進入了決賽。在決賽中,悟空會發動超級塞亞人模式,輕鬆取勝,皮肯也心服口服,不過大界王卻以二人觸碰天花板違反比賽規則為由取消了兩人的參賽資格。不過念在兩人的表現十分出色,大界王還是答應教導他們武藝作為獎賞。

第二章:偉大的塞亞人
   
地球,悟空的家中。
   
數年後,曾經從沙魯手中拯救了地球的少年悟飯已經成長為一個風度翩翩的小夥子了。不過他母親琪琪不希望他像他父親一樣不學無術,所以一心教導他用功讀書。悟飯也很聽媽媽的話,努力學習,過著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今天是悟飯第一天到橙星高中上學,他一大早就出門了,琪琪追出來,給了寶貝兒子悟飯準備好的午飯(悟飯?午飯?),其實就是加血和能量的道具啦!然後,悟飯就駕著筋斗雲出發了。

   
剛一進撒旦市,就看到兩個流氓在銀行門口作威作福。沒說的,收拾他們先!為了隱藏自己的身份,悟飯變成了超級塞亞人。不過事後人們還是對那個金髮少年很感興趣,叫他金色戰士,還認出了他的校服!悟飯趕緊向學校跑去。
   
來到學校後,悟飯向大家自我介紹了一番,然後就坐在了後排,沒想到還是被撒旦的女兒比迪莉這個暴力女給認出來了。
   
下課後,人們到處都在談論金色戰士,悟飯只好去找布林瑪想辦法。(此時進入飛行模式,操作詳見系統篇)
   
來到了西部城市後,向右穿過街道來到膠囊公司找到了布林瑪。布林瑪說她有辦法,不過要悟飯先到供應室『Supply Room』找到2402號膠囊。出了門一直向上走就可以找到。悟飯拿回來後,布林瑪為他設計了一個手錶,只要一按按鍵,就可以變身(汗……其實就是換裝啦)。
   
回到撒旦市,一下子突然冒出好多流氓,還帶著火箭筒!正好讓悟飯有機會試試新裝。收拾完以後進學校,大家正討論這個新的超級英雄時,比迪莉收到線報,紅鯊犯罪團夥綁架了市長!比迪莉趕緊跑了出去,悟飯不放心,也跟了出去。
   
一段悟飯SHOW之後,戰鬥開始。敵人都有武器,小心與他們周旋。勝利後比迪莉追問悟飯身份,悟飯沒辦法,只好逃跑,不過比迪莉也跟了上來。
   
來到市里,馬戲團的人正在展覽翼龍寶寶,悟飯上前讓他們把翼龍寶寶放了,不料馬戲團的人嘲笑了悟飯一通後就帶著翼龍寶寶離開了。可惡,悟飯追了上去,在馬戲團帳篷外的最上面把翼龍寶寶救了。正要離開,不料馬戲團團長竟然召來了坦克!站在坦克炮筒的下方一個半身位處打吧,那裏是死角,很安全。突破重圍來到了城市的入口處,比迪莉也出現了,他逼迫悟飯放下翼龍寶寶,悟飯不肯,二人爭執起來。這時,翼龍寶寶發出了一聲訊號,天空中立刻出現了兩個巨大的影子——大翼龍來了!

  悟飯打開了束縛翼龍寶寶的籠子,翼龍寶寶獲得了自由,和它的父母開心地飛走了。悟飯和比迪莉二人也冰釋前嫌,不過悟飯中了比迪莉的計,暴露了身份。比迪莉要悟飯參加天下第一武道會,並威脅說如果他不參加就要公佈他的真正身份。就在悟飯為難徘徊時,他聽到了來自父親的聲音。悟空給他帶來了一個好消息,他有一天的時間來到地球並且要參加天下第一武道會
   
到龜屋通知了龜仙人和小林夫妻,到西部城市通知了布林瑪和貝吉塔一家子,到神殿通知了短笛,最後回到家悟飯也把這個好消息帶給了琪琪,並央求琪琪讓他修行一段時間來準備天下第一武道會,開始琪琪不答應,不過當悟飯說冠軍將獲得1000萬獎金時,琪琪准許了(只認錢的女人……)。就這樣,悟飯和悟天開始了修行。
   
閻王這邊,剛放走了悟空就發生了靈魂淨化機爆炸的事件,閻王只好委託皮肯幫他去解決問題。就在皮肯來到事發現場的時候,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了……
第三章:天下第一武道會

   
悟飯和悟天繼續著二人的修行。悟天進了森林裏,讓悟飯過後去找他。一路前進,在盡頭處破開LV65的門進入與悟天會合。兩人又商量了一項新的研究專案,悟飯變身成超級塞亞人,然後躲避悟天扔來的石塊。不可思議的是悟天小小年紀居然也可以變身成超級塞亞人,之後兩人比試了一下武藝就回去了(典型的欺負小孩子)。
   
膠囊公司的重力室內,貝吉塔和特蘭克斯父子正在150倍的重力下練功。特蘭克斯也想參加天下第一武道會,不過貝吉塔要他先能碰到自己才行。(只要打到貝吉塔一次就算成功,有點難度,其實有個竅門,變身成超級塞亞人後,距離貝吉塔兩個身位多一點的位置,注意兩人之間不要有障礙物,然後迅速跑過去打,這樣比較容易成功)看到兒子這麼出色,貝吉塔只好答應了。之後特蘭克斯與媽媽交談表了參賽的決心。
   
在搭乘飛船去參賽的途中,眾人商議決定在比賽中都不變身成超級塞亞人,以免被人認出他們是曾經參加過沙魯遊戲的那些人,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就在眾人剛下飛船的時候,悟空也出現了。一番問候後,大家趕去報名處登記。儘管老大地不情願,特蘭克斯還是被分在了15歲以下的少年組。此時控制悟飯,和門口的司會對話就可以開始預賽了。預賽時,撒旦先生先在機器前重重地打了一拳,137點,悟飯過去輕輕一擊就700多點,在司會詫異的眼神中順利通過。

   
特蘭克斯輕鬆地連續戰勝九名對手(根本就是用來升級的),又在決賽中擊敗了悟天成為了少年組的冠軍。這時大會決定搞一次表演賽,由少年組的新科冠軍特蘭克斯對陣撒旦先生,特蘭克斯一拳就把撒旦給打得飛出了場外。不過,撒旦還是憑藉著他的狡猾保住了顏面。
   
成人組的比賽也開始了,小林輕鬆過關,短笛卻因為對手是界王神,心存畏懼而放棄了比賽。接著到比迪莉了,不過本來已經應該獲得的勝利,卻因為對手的突然變異而輸掉了。儘管比迪莉很不甘心,掙扎著起身再站,但最終她還是倒下了。悟飯答應比迪莉一定幫她報仇,然後悟飯就出去找仙豆,善解人意的悟空決定替兒子的女朋友去弄仙豆來。在加林塔處從彌次郎兵衛處得到了仙豆,回來交給悟飯。將仙豆給了比迪莉後,悟飯趕著去比賽了。出乎意料,悟飯的對手傑比特讓悟飯變身成超級塞亞人。在短笛的勸說下,悟飯答應了,並且變身成第二形態。這時,兩個魔人竄上了賽場,悟飯費盡力氣終於將他們擊倒。突然,一個魔人勒住悟飯的脖子,把悟飯的能量吸走了,眾人想上前營救,卻被界王神阻止了。悟飯癱倒在了比賽臺上,界王神帶領大家追了上去。不一會,悟飯醒了過來,比迪莉也明白了沙魯遊戲的真相,並說等著悟飯回來……
   
在追趕其他人的路上,和界王神同行的傑比特把一切都告訴了悟飯,原來界王神是用悟飯來引出躲在幕後的真凶。曾經有一個叫比比迪的巫師。他利用魔人布歐去毀滅一切有生命的物質。但隨著魔人布歐的力量越來越強大,比比迪已經無法控制他了,於是他用咒語把魔人布歐封印在了一個大球內,從一個星球傳送到另一個星球,直到來到了地球。但後來比比迪被界王神殺死了,他的兒子巴菲迪準備繼承父親的遺願,把魔人布歐解放出來,而那兩個魔人就是被巴菲迪控制的爪牙。

   
一行人見兩個魔人著陸,便也在附近降落了……
第四章  巴菲迪

   
在西南之森降落之後,眾人分頭去找巴菲迪的飛船。【此時可控制的人物為悟空、悟飯、貝吉塔和特蘭克斯,可在儲存點處切換】向北前進,木門需要LV70才能打開,而且只有悟空才能打開,不能通過就回去練練級吧。
   
在森林的深處,悟空發現了兩個魔人的行蹤,巫師巴菲迪也出現了。魔人把他們從悟飯身上吸取來的能量交給巴菲迪以後,沒想到巴菲迪認為他們沒有了利用價值,就殺了他們,同時巴菲迪也發現了跟蹤魔人而來的悟空一行人。巴菲迪回到了飛船,留下了他的手下魔王達普拉。達普拉突然向悟空他們藏身的地方飛過來,一瞬間就把短笛和小林給石化了,看來只有消滅他才能使他們恢復了。
   
巴菲迪的飛船需要悟飯LV85才能進入,在飛船內,分別到三個房間打開開關,擋路的大門才會開啟。來到大廳後,大家才知道,巴菲迪在飛船的最底層,要想找到他,必須一層層地闖下去。第一層的傢伙來自於擁有十倍於地球重力的祖恩星球,但是就這種能力還敢挑釁,只能被貝擊塔秒殺。然後繼續前進,又消滅了一個BOSS後要在左側的房間內通過切換開關分別到三個房間內找到按鈕,然後啟動開關開啟大門,這回輪到悟飯了。但打到一半,達普拉突然離開了,貝吉塔卻因為強烈的怨念而被巴菲迪控制了精神,變成了巴菲迪的傀儡。
第五章  魔人貝吉塔
   
鏡頭一轉,大家又被巴菲迪傳回了天下第一武道會的現場,而冠軍也產生了——又是撒旦先生!(萬年好命男- -)巴菲迪要貝吉塔殺了他的夥伴們,但貝吉塔拒絕了,他只想和悟空決鬥。悟空不答應,但沒想到貝吉塔竟然攻擊現場的觀眾。為了不讓無辜的人喪命,悟空答應決鬥,不過要求巴菲迪把戰場轉移。界王神無法阻止二人,只好和悟飯一起去找巴菲迪算帳。兩名最強的塞亞人戰士之間的決鬥開始了……
   
界王神和悟飯進到了巴菲迪的飛船內,看到了布歐沉睡中的蛋,他想集二人之力在布歐蘇醒之前將其摧毀,但巴菲迪和達普拉擋在了他們面前。就在戰鬥開始前,布歐有反應了!悟空和貝吉塔的超強戰鬥力使布歐的能量充滿了!悟飯試圖用衝擊波將蛋摧毀,但也是徒勞的。魔人布歐到底還是蘇醒了!這個看起來像是個傻瓜的大胖子只一擊就把嘲笑他的達普拉打到不知道哪個異次元去了。悟空和貝吉塔也感應到了這邊發生的情況而停止了戰鬥。不過貝吉塔騙了悟空,他趁悟空不注意的時候把悟空打暈了,這個孤傲的塞亞人王子決意一個人去消滅布歐。


   
就在巴菲迪要布歐殺掉悟飯和界王神的時候,達普拉又不知從哪個次元冒出來了,不過這個可憐的傢伙居然被布歐變成蛋糕吃掉了!托他的福,被石化的小林和短笛也恢復了正常。
   
貝吉塔毀掉了巴菲迪的飛船後來到了布歐面前,布歐也因為貝吉塔說他醜陋而發怒了。戰鬥開始了,要待巴菲迪落地的時候,先把巴菲迪打暈,再攻擊布歐才有效,否則無法傷到布歐分毫。  
   
戰鬥結束了,不過貝吉塔還是輸給了布歐,特蘭克斯、悟天和短笛也趕來了。貝吉塔第一次擁抱了他的兒子特蘭克斯,但接著他就把特蘭克斯和悟天打暈了,他請求短笛把兩個孩子帶到遠處去,還問短笛他死後是不是能到和悟空一樣的地方去。短笛的回答雖然令人失望,但他不想欺騙貝吉塔。就這樣,短笛帶走了特蘭克斯和悟天,而貝吉塔發動自身最後的力量,意欲與布歐同歸於盡
……
   
短笛回到現場,卻發現巴菲迪仍然還活著。正要動手之際,魔人布歐出現了,看來貝吉塔的死是徒勞的。短笛趕緊回到兩個孩子身邊,小林感到絕望,但短笛知道,未來就要靠這兩個孩子了
……
第六章  龍珠

   
醒來的悟空感覺不到悟飯和貝吉塔的氣息,只好來到天空神殿。短笛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如實告訴了悟空,悟空也知道自己沒有打敗布歐的實力,不過他提到利用合體術或許還有希望,只是人選不太好找。波波先生建議讓悟天和特蘭克斯嘗試一下合體技,不過悟空還不太放心,他讓悟天和特蘭克斯先去找龍珠順便鍛煉一下自己。
   
在西部城市找布林瑪要來了龍珠雷達就可以開始自己的尋龍珠之旅了。
   
先來到地圖最右下角的盜賊的老巢『Thieves' Den』,不過必須有BANDANA看守才會讓你通過,沒有的話就到大地圖上到處轉空賊吧,他們身上會隨機掉出來。進入盜賊的老巢後,在右上角的房子的最頂層,盜賊們正在分贓,沒想到他們讓特蘭克斯也選一件,當然選桌子上的一星珠了啊!剛拿到手,沒想到BANDANA被一隻猴子搶走了,身份暴露!沒辦法,殺出來吧。
   
二星珠在西部城市旁邊不遠的恐懼沙漠裏『Diablo Desert』,不太好找,不過看見有幾個仙人掌的地方就對了。換悟天破門,要踩開四個開關才能過去。這裏的版面都是重複的,建議有規律的走才不至於轉向。
   
接著來到地圖東南的皮拉夫的城堡『Pilaf's Castle』,用特蘭克斯打破LV80的門,然後一直沖入城堡內,注意破損的牆可以打破,在盡頭處打爛皮拉夫的機器人後獲得三星珠,同時得到皮拉夫的手套。
   
在地圖的中上部飛行會遇到一艘大飛船,一路殺進去吧,都是單方向的路,沒有分支,很好走,打敗敵人後得五星珠,不過電腦啟動了三分鐘自爆裝置,快跑!

   
六星珠在貓頭鷹森林,讓80級以上的悟天打開門,闖入忍者基地。無視忍者的警告,一路衝殺上去,龍口中的門目前還打不開,向右再向下衝殺,在龍嘴中得到忍者鑰匙(Ninja Key)就好回去開門了。戰勝忍者頭目就得到了六星珠。
   
來到地圖中部偏右下的金字塔,在門口處看到七星珠在一個老研究員的手裏,不過他要特蘭克斯幫他救出被困在金字塔裏的四個夥伴並得到法老的頭飾他才答應把七星珠交出。注意金字塔內一進門右邊的房間的道路是看不到的,多方向踩踩試試吧。

   
二人飛到天上,現在只剩四星珠了,但是四星珠在雷達上沒有顯示。特蘭克斯懷疑是悟天不會用龍珠雷達,想將雷達搶過來自己用,悟天硬是不讓,結果爭搶中雷達掉了下去。兩人趕緊下去找,還好雷達沒摔壞。出乎意料的是龍珠居然在雷達上有顯示了(真狗屎運)。二人走進左側的房子,發現龍珠就掛在祭司的脖子上,牧師當然沒那麼便宜就把自己的項鏈(那麼大項鏈不嫌重麼- -)給他們,不過倒是同意以消滅村子裏的怪物為代價交換項鏈。兩人二話不說沖出去。悟天一拳打開門,沖進森林消滅怪物。
   
林子裏真是幽靈傀儡吸血鬼流氓坦克忍者狼人應有盡有。沖過森林穿過山洞,圖示的地方地圖顯示比較小,不要看漏了。踩下機關連上吊橋。來到盡頭,等待他們的居然是傳說中的賽亞人布諾裏。打敗他後回到祭司那裏得到了四星珠,七龍珠終於再一次湊全了。完成任務的兩人飛到神殿邊上的飛船中。
第七章 魔人布歐
   
本來悟空是要求將龍珠帶到神殿的。可是性急的布林瑪卻要立即召喚龍珠。神龍被召喚出來了。樂平說出了自己願望:讓被布歐殺死的人——只要不是太壞的——都復活。悟空聽到立即阻止了他,因為布歐仍然在肆虐,如果復活的人再次被他殺死,就無法再次復活了。悟空建議大家先到目前地球上唯一安全的地方——神殿去。
   
來到神殿,琪琪馬上打聽悟飯的消息,布林瑪也問起貝吉塔的消息。悟空遺憾的告訴他們,兩人都在與布歐的戰鬥中犧牲了,他已經感覺不到兩個人的氣息。只有比迪莉堅信悟飯還沒死。
   
這個時候電視中傳來了巴菲迪的聲音。他向悟天、特蘭克斯和短笛發出挑戰,並讓布歐摧毀了一座城市,想以此來激怒他們。五天之內他們不出現的話,地球將遭到毀滅。短笛想立即沖出去找巴菲迪算帳,但是悟空制止了他,現在只有讓悟天和特蘭克斯學會融合才有打敗布歐的希望。
   
融合看起來就象一種比較猥瑣的舞蹈,只要按照螢幕上指使的按鍵輸入就可以,成功做對動作一次後悟空叫兩人先練習練習。
   
另一邊被特蘭克斯打敗的一個少年鬥士的肥婆老媽向巴菲迪告密,說特蘭克斯住在膠囊公司。於是巴菲迪揚言要毀了膠囊公司。特蘭克斯的爺爺奶奶都在膠囊公司,生命受到威脅。悟空他們倒不怕這個,因為他們有龍珠,但是如果龍珠雷達沒了就麻煩了。於是悟空讓特蘭克斯先去膠囊公司拿龍珠雷達,他去拖住布歐。
   
悟空來到西部城市,巴菲迪和布歐在膠囊公司的上空正要動手。悟空出現在他們面前,向他們保證5天以後悟天和特蘭克斯會出現和他們決戰,但是巴菲迪並不肯在這5天內停止毀滅與殺戮,於是悟空只好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第三形態,先拖住他們幾分鐘讓特蘭克斯拿到雷達再說。和布歐切磋了兩下以後悟空離開,還順便挑撥了布歐和巴菲迪的關係。這招果然有效,布歐受夠了巴菲迪的指使,趁巴菲迪不注意一下就把這個萬惡之首送上了西天。

   
神殿,悟空因為過度使用他的力量而縮短了停留在人間的時間,將兩個小子拜託給短笛後和水晶婆婆一起離開了。悟天和特蘭克斯融合成功(如果失敗……)。短笛正準備讓他們變成超級賽亞人再次融合,但融合後的悟天克斯非常自信,認為這樣就可以打敗布歐了,一溜煙飛走到西部城市上空找布歐單挑去了。
   
被布歐打的鼻青臉腫的悟天克斯回來才肯聽短笛的話,勝負在決戰之前。老老實實的開始了戰前準備。

第八章 贊姆巴
   
因為在天下第一武道會上消耗了精神而沉睡的撒旦大人終於醒來了,打倒布歐,拯救世界的重任落在了他的身上……但是撒旦大人的炸彈巧克力計畫失敗了……
   
不說那個廢物,說說悟空回到靈界的事。閻王正為某人頭大,大到連門都出不去的地步(-v-)原來一個叫贊姆巴的傢伙鬧的靈界不得安寧,閻王希望悟空去找貝吉塔,和他一起解決贊姆巴。悟空來到地獄,使用瞬間移動打開機關。通過一個簡單的迷宮後在一堆靈魂中找到了貝吉塔。

   
布歐那邊,撒旦大人不但沒丟掉小命,而且成為了布歐的僕人。更沒想到的撒旦居然扮演起布教者的角色,勸誡布歐不要殺戮,看來效果還不錯?
   
貝吉塔來到左邊打開100級的門,與贊姆巴單挑,戰勝後贊姆巴變身,貝吉塔敗下陣來,悟空上場也不是他的對手。無奈之下貝吉塔接受了悟空的二者融合的建議,融合後的貝吉特威力果然不同凡響,輕鬆將贊姆巴拿下。回到閻王殿,閻王告訴悟空悟飯還沒有死,但是他也不知道悟飯在哪里。
   
布歐那邊,撒旦大人被一個不明大義的槍手暗殺,布歐怒了……怒氣產生了一個壞布歐,布歐和壞布歐決鬥,被變成巧克力。吃下了這個超級巧克力的壞布歐變成超級布歐——他本來的樣子。

第九章 超級布歐
   
悟空在界王神那找到了悟飯,得知悟飯成為了傳說中的神劍的主人,悟空建議弄塊東西讓悟飯試試看劍到底有多鋒利。結果神劍在宇宙最堅硬金屬的碰撞下斷成兩半。正在幾個人討論神劍真正含義的時候,15代之前的界王神出現,並帶來了大幅提升悟飯戰鬥力的可能。
   
悟天和特蘭克斯收到爺爺的消息去給探測器升級,回來時卻看到布歐已經上門挑戰,討價還價後布歐答應給他們一個小時的準備時間。不得已兩個小子只好進時間與精神的房間裏去鍛煉了。在時間與精神的房子裏兩人練了吃吃了練。如果不想練了只要對悟天說NO就可以了。
   
布歐等了半個小時就沒耐性了。威脅之下,短笛只好帶他去時間與精神的房子與悟天和特蘭克斯戰,並通知他們先融合,布歐和悟天克斯戰鬥,悟天克斯漸漸露出敗相。短笛當機立斷破壞了房子的出口,這樣大家就永遠出不去了。悟天克斯這下慌了,他剛剛想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原來的敗相只是為了讓戰鬥更加戲劇化一點。布歐一想到自己要永遠關在這裏再也沒有糖吃,急的大吼,沒想到居然將這個空間打破,布歐趁機逃了出去。而悟天克斯也照葫蘆畫瓢,利用超級賽亞人第三形態的力量將自己和短笛救了出去。出去後發現布歐已經將所有的人吃掉了。悟天克斯大怒,與布歐戰鬥,從神殿一直打到地面,悟天克斯一直佔據上風,但不幸的是融合的持續時間到頭了……

   
悟飯的潛能終於被老界王神引發出來,界王神告訴他悟天和特蘭克斯情況危急,悟飯及時趕到神殿下的森林裏的空地。救了兩個小傢伙。被引發了潛能的悟飯的確厲害,沒有變成超級賽亞人就將布歐打的落花流水。布歐眼見不敵玩起了自爆。但是悟飯感覺到他沒有死。而且能製造龍珠的丹迪也沒有死,向上走遇到撒旦,現在可沒空管他。打開140級的門,找到了丹迪,布歐又出現了,他利用分身吸收了悟天克斯和短笛,現在連悟飯也不是他對手了。

   
事到如今,老界王只好使出最後一招,將自己的生命送給悟空,並給了悟空合體耳環,有了這個耳環,合體後會得到比合體術更強大的力量。不過這種合體的時間是無限的- -悟空下到人間來到布歐面前,正要與悟飯合體,沒想到悟飯也被布歐吸收。雖然布歐放話說悟空可以找個人合體再和他打,但現在已經找不到合適的人了……這個時候水晶婆婆將貝吉塔帶到悟空面前。悟空走到左邊,打破140級的門。
第十章 合體
   
悟空和貝吉塔來到布歐面前。不過孤傲的貝吉塔拒絕和悟空合體,悟空一邊用瞬間移動攻擊布歐一邊勸說貝吉塔,三次攻擊加三次勸說以後貝吉塔終於答應了。激動人心的時刻來到了,全宇宙最強的戰士超級貝吉特登場!(鮮花!掌聲!番茄!- -b)在壓倒性的戰力面前,布歐再一次嘗到了失敗的苦澀。無路可走的他故技重演,用分身發動偷襲,企圖將貝吉特吸收。然而貝吉特怎麼可能再次上當!用能量保護了自己不但不被吸收,反而利用這個機會進入布歐體內。但是受到影響,本來不可能分開的兩人居然分開了,貝吉塔當然拒絕再次合體。兩人在布歐體內分頭找尋被吸收的悟飯等人。打破卵型機關就會讓三尖瓣門打開。戰勝假冒的悟天、特蘭克斯、悟飯與短笛等人來到盡頭處。戰勝了布歐體內的布歐。然而這卻導致了災難:布歐變小了,力量卻在不斷增長。
第十一章 小布歐
   
原來小布歐是布歐的最初也是最強形態,當年小布歐吸收了胖胖的和藹的大界王神才會被變弱。意識到小布歐的強大,悟空和貝吉塔不得不做好最壞的準備了。抓住機會補充必要的回復品吧。再次回到布歐身邊發現他打算毀滅地球。貝吉塔和悟空只來得及救出撒旦和丹迪。瞬間轉移來到界王神處(老界王神死到現在怎麼還沒死- -)。地球被布歐毀滅了。

  悟空明白等待不是辦法,於是提高自己的戰鬥力將布歐吸引過來。兩位偉大的賽亞人戰士豪氣十足,猜拳來決定誰先來教訓布歐,與布歐的決戰開始了。兩人輪番上陣,然而在車輪戰下布歐仍然沒有一絲疲態,反而是悟空與貝吉塔體力透支。悟空明白要徹底幹掉他需要一分鐘的準備時間,只有靠貝吉塔頂住這一分鐘了。(PS:好輕鬆的任務,找個地方躲起來擺一分鐘POSE就行了- -)。一分鐘過去了,悟空卻蓄不到足夠的能量。布歐正要對貝吉塔下殺手。撒旦大人挺身而出,正義與猥瑣的言詞讓布歐把胖布歐都吐出來了!(瀑布汗……)這邊胖布歐與布歐在戰鬥。那邊悟空的能量卻因為過度使用超級賽亞人第三形態而逐漸消失。快要無計可施的時候,貝吉塔突然有了辦法。他讓界王神想辦法去新那美剋星讓神龍使地球與地球人復活,再發動元氣彈來消滅布歐。地球人復活了,貝吉塔號召他們貢獻出自己的元氣來幫助悟空完成史上最大元氣彈。但是自私的心態讓悟空搜集元氣進展緩慢。貝吉塔再次拖住布歐一分鐘(再次擺一分鐘POSE)。這個時候撒旦大人的號召力發揮作用了。地球人紛紛為了撒旦大人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沒辦法……“偶像的力量……)悟空完成了元氣彈,但是卻無力發動元氣彈了,眼看元氣彈就要被布歐反彈回來,貝吉塔想到讓神龍恢復悟空的體力,終於讓悟空用元氣彈毀滅了布歐。災難過去了,悟空可以回到西部城市的膠囊公司去參加團圓大聚會了。

第十二章 新的開始
   
十年以後,新的天下第一武道會又一次召開了。悟空也打算參加這次武道會,因為他將會在那裏遇到一個老朋友的轉生……在大家熟悉的劇情中,悟空和他的夥伴的的故事終於結束了,謝謝觀賞。

三、心得篇:
1
、由於遊戲中要經常更換角色,而裝備又都是所有人共用的,所以在更換角色時一定要記得給角色裝好裝備啊,否則戰鬥時會很費勁。
2
、本作雖然是一款A·RPG,但戰鬥時還是有很多小竅門的。BOSS戰時只要把BOSS堵住,然後有節奏地按攻擊鍵,就可以把BOSS屈死,很簡單的。(對小兵雜魚同樣有效)
3
、作為一款故事性很強的作品,同時又是大家很熟悉的動漫,本遊戲的劇情交代和人物對話都做得很不錯,強烈建議有一定英文基礎的玩家多看看對話,貝吉塔自爆那段很感人哦~~~~~
4
、有些裝備(比如帶噸數的裝備)裝上以後能力會有所下降,但相應地得到的經驗值會比一般時候多,所以練級的時候可以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