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逆轉的食譜(recipe)

法官:(定音之錘)"那麼本庭已無須再審.真相已明白無疑."

被告:",!不是我!"

法官:"被害人喝桌子上的毒咖啡的時候,別無他人.所有的人證,物證都表明了這一點."

被告:",不對!我真的,我真的看到了........是的,還有一個人在場.那個人......那個人才是犯人!為什麼誰都不相信我呢!"

亞內:",結果已經出來了.......成步堂君!"

法官:"那麼本庭宣告判決.被告人有罪.休庭."

16號上午1003分 成步堂律師事務所

 

真宵:"啊成步堂君,新年似乎還沒退去呢."

成步堂:"是啊."

真宵:"那麼今年事務所的生意也一定會像這個一樣興旺的."

成步堂:"你糯米餅吃多了吧?"

真宵:"什麼呀,,新年總是又吃糯米餅又吃橘子,邊過節邊看電視上的魔術表演的."

系鋸:"哇啊!"

成步堂:",系鋸警官."

真宵:"新年快樂!"

系鋸:"?,新年快樂!我是來......."

真宵:"新年請多關照!"

系鋸:",請多關照.可以了,我這次是來......."

真宵:",這次您一定拿了很多年終獎金吧!"

系鋸:"啊這個,我能力不夠,拿的不多."

真宵:"這樣啊......."

系鋸:"!我這次來是有事要說.我先坐下了!"

真宵:"是春美的父母?"

系鋸:"這個........不會特意跑來說的."

真宵:"這個,你有什麼瞞著我吧.瞧你還在笑呢!"

系鋸:",我想笑的是這個!!"

成步堂:"雜誌?"

真宵:"?是什麼?<<毒殺案被判罪名成立,成步堂律師慘敗!>>

成步堂:",慘敗?借我看看.'昨天的辯護律師,簡直連外行都不如.' 什麼?是我?"

系鋸:"不是你還有誰!"

真宵:" '罪名成立的責任全在於成步堂律師.' 什麼?"

系鋸:"別和我說你不知道!"

成步堂:"我是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時候的雜誌?"

系鋸:"這個,去年12.....嘿嘿."

真宵:"那不是舊雜誌嗎?"

成步堂:"去年12月我沒接過毒殺案."

真宵:"究竟怎麼回事呢?"

系鋸:"如果說這不是你的話,只有一種可能......"

真宵:"難道.......冒牌的成步堂?"

成步堂:(確實要笑了)

 

得到證物"雜誌報導."

 

系鋸:"!你打算怎麼辦?"

成不堂:"什麼怎麼辦?"

真宵:"但是,好歹是因為成步堂君的緣故!"

成步堂:"我的緣故?"

真宵:"成步堂君最近很紅呢."

系鋸:"太得意了所以發生了這種事!馬上去調查和道歉!馬上!然後重新審判!"

真宵:"啊這是新年第一樁案子呢."

成步堂:"但是這個案子已經被判有罪了.不能挽回了."

真宵:",這樣啊.只有來年再開個好頭了."

系鋸:"那麼我先去法庭了.員警去那種地方就像去自己家一樣."

成步堂:(確實'成步堂龍一'這個名字很可靠,委託人就是信賴它才交給我辦案的.我也許真的有責任.還有,那個假冒我的,究竟是誰?"

對話

1.商量

決定去拘留所

2.在意的事

系鋸警官今天很急的樣子,那麼那個委託人到底是?

移動到 拘留所

 

真宵:"被那個假成步堂害得有罪的究竟是誰呢?我心跳得厲害啊."

成步堂:"別說那些傳言!"???:"!成步堂先生!你真過分!就這樣把我拋棄了!現在我只好孤守獨房,獨自飲泣!"

成步堂:".你是?"

???:"須須木總是不被人信任!"

真宵:",難道你是......"

???:"沒什麼難道,我就是真子,須須木真子!"

成步堂:",須須木.(須須木是我以前為之辯護過的女警官,當時有殺害戀人的嫌疑)現在怎麼會?你應該是無罪的啊!"

須須木:"是的!大家都這樣說!但是判決結果我是有罪的."

真宵:"事情怎麼回事?對我們說說."

須須木:",這個啊."

真宵:"有被捲進什麼事件當中了?"

須須木:"須須木的一生,就是悲慘和不幸的一生."

成步堂:(確實以前她也說過)

須須木:"所以,再遭一次不幸也沒有關係了!還好真的成步堂先生來了!"

對話

1.真子

原來事件發生後,須須木就被解雇,所以現在在法國餐廳做女侍.

2.事件

上個月3號發生在"吐麗美庵",也就是她打工的餓地方.當時喝咖啡的有2個男人.其中一個向對方的杯子裏下了毒.被害者一口喝下了咖啡,然後''的一聲就革斃了.須須木正好在旁邊.本來不該有罪,但是因為"成步堂"的辯護........

引出話題"有罪判決"

 

3.有罪判決

關鍵是因為只有須須木一個人看到了那個投毒者.

引出話題"另一個男人"

3.另一個男人最初給須須木的印象,2人都是音樂人.當時桌上放著很多小樣CD,是一個叫"クリ"什麼的樂隊.

詢問"雜誌報導"

得知那個"成步堂"穿著一樣的鞋子和衣服來看須須木,但沒有跟著假的真宵.那個冒牌貨很肯定地對須須木說她一定會無罪釋放的.那個冒牌貨看起來個子比成步堂高,眼神也很凶,說話還帶關西腔.須須木說她出生6個月就從9層樓跌落開始,註定不幸的人生.因為這次如果證明當時的辯護律師不是成步堂就有再審的可能,所以須須木拜託成步堂一定救她.

移動到 吐麗美庵

 

真宵:",這裏真棒!"

成步堂:",這裏花香也太重了,女孩子才會喜歡吧."

真宵:"似乎誰都不在啊."

成步堂:'傻瓜.現在是營業時間.有人嗎?..............哎難道真的沒有人?"

真宵:"那麼先到處看看吧,說不定能找到什麼有用的."

調查

1.書架後夾著的報紙體育新聞報.上面寫有清潔爆彈“,報紙時間是123,案件當日.

得到"體育新聞報"

移動到拘留所

詢問"體育新聞報"

須須木驚奇的發現當日她看到的CD名字就是這個"清潔爆彈"(クリ-ニング*ボンバ-)也就是說,這份報紙是在案發現場的那張桌子上.

移動到 吐麗美庵???:"啊客人,歡迎光臨."

真宵:",,你好."

???:"歡迎來到我的餐館.啊小姐."

真宵:"啊怎麼?"

???:"一付喪家之犬的樣子,看上去很疲倦呢.這種情況請聞這個,橙花油玫瑰香的阿羅馬巴斯."

真宵:"阿羅馬巴斯?"

???:"香熏。這個東西在浴後塗抹全身一點,你一定會喜歡的."

真宵:"?"

???:"那麼你."

成步堂:"??"

???:"看起來剛從鬼門關回來,很疲倦呢.這個時候用用看這個佛手柑香油,裏面加了白蘭香和薄荷.能補充你的體力,使你美麗煥發!"

成步堂:"?美麗煥發!?"

???:"那麼請入座,看看我的菜單."

成步堂:"不好意思,我們是律師......"

???:"啊這我當然知道,.你是成步堂先生?"

成步堂:"?你認識我?"

???:"你在法庭上捉弄過我,忘了嗎?"

真宵:"是那個冒牌貨幹的......"

成步堂:"有關這案子的人自然都認識''......"

真宵:那個冒充成步堂的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本土坊:本土坊熏[](名字可理解為真正的男人,可是。。。。。。)來咯~~~~~~”

對話

1.吐麗美庵

除了提供正宗(?)法國菜外還另有香熏服務。由於須須木的離去生意變得很蕭條。店裏只有店長/廚師 一人而已。

2.事件

店長也只看到被害者一個人,沒有須須木口中的兇手。(引出話題大叔

3.大叔原來事件當時還有一人,為事件的目擊者。

詢問須須木

引出話題須須木的動機

出現精神枷鎖,然而真宵的勾玉卻不見了。

目擊者大叔常在吐麗美庵後街的維他命廣場散步

 

移動到維他命廣場

 

真宵:這裏就是維他命廣場。

成步堂:真讓人奇怪,何苦叫維他命廣場。

真宵:啊,看,那個不就是店長所說的大叔?

成步堂:哦就是那個韓國人一樣的大叔。

真宵:我們去給鴿子餵食吧。

成步堂:我看呐,也別想了,問點東西就很好了。

大叔:“............”

成步堂:........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

對話

1.目擊情況

果然倔強的老頭什麼都不說,問什麼都只會吃他的豌豆(強塞)

2.須須木真子

老頭說現在的女孩子都不知廉恥地穿成那樣西化(花邊裙而已),傳統的日本女子(yamamoto nadeshiko,不是機動戰艦撫子哦)已不復存在了,然後穿著靈媒服(也算和服嗎)的真宵被他數落不夠端莊。

3.吐麗美庵

老頭抱怨法國餐廳無論麵條,壽司還是天婦羅統統冷的。

引出話題常客

4.常客一樣守口如瓶的老頭

調查

1.“柳丁上的雜誌

得到求職雜誌

回到 吐麗美庵

詢問求職雜誌店長離去回家,真宵隨之跟去,表面上藉口要在店裏打工,實為借機詢問那被店長隱瞞的事。

 

前往 警察局

系鋸:喂,你找到讓她無罪的證據了嗎?

成步堂:調查剛剛開始啊。

系鋸:但是憑現在掌握的證據可以慢慢追查吧。對了,再審時間定在明天10點。檢查官仍然是那個後藤。

成步堂:(又是那個17杯定審的咖啡男.......

系鋸:總之拜託了。如果須須木被判有罪的話........”

成不堂:那會怎麼樣?

系鋸:當然是逮捕。

(此時調查裏處的電腦可以看到有關明天再審的事,而如果剛開始這一話的時候就來,可以在這裏看到假面怪盜搶劫銀行的事。怎麼?我們的優作先生又坐不住了?這個假面怪盜的fan做的可真夠稱職的。) 對話

1.須須木

系鋸警官似乎很在意這個曾一直給他填麻煩的原下屬

2.被害者

被害者名為 岡高夫,電腦程式師,在一家小公司的普通職員。須須木殺害被害者的動機至今不明。

3.搜查情況警局同僚因為一次判決有罪已無心過問此案,警局裏忙著調查的只有系鋸警官一個人而已

引出話題分歧

4.分歧1.第一點是在場的人數,須須木堅持咖啡桌上有2人,顧客卻沒看到;第二點,CD的問題,哪也沒找到。當時被害者戴著耳機,並將隨身聽放在胸袋內。這2點都被冒牌成步堂弄砸了。吐麗美庵的老闆並未對此說明,很可能他隱瞞了事實。

詢問體育新聞報報紙會被系鋸拿去做筆跡鑒定

詢問本土坊薰引出話題值得注意的本土坊

5.值得注意的本土坊系鋸一時半會兒也說不上他有什麼不對勁,決定去吐麗美庵調查他一下,讓成步堂放心。

移動到吐麗美庵

成步堂:哎哎。剛進來就聞到股花香。哎?(眼前出現一繃帶姑娘)。啊,你好。(姑娘什麼都沒說)(這個是客人?一付陰鬱的樣子)。

???:歡迎光臨。

成步堂:(噢,挺可愛的聲音嘛。)

真宵:啊,怎麼是成步堂君你?怎麼樣?我穿這身合適嗎?

成步堂::“......作為靈媒師來說,還是不要穿成這樣的好........

真宵:好歹是消磨時間呢。成步堂君是第一次當這的客人呢。

成步堂:(哎,剛才那個陰鬱的客人呢?)

真宵:啊難得來吃點什麼吧?

成不堂:肚子的確餓扁了。

對話

1.女侍

2.午餐2980元的午餐讓成步堂冒汗,但還是商定用打掃事務所的廁所來抵這頓。然而等菜上來的時候,實際價格卻不止.......成步堂剛想把龍蝦推給真宵,她卻藉口跑去打掃廁所。

得到證物午餐

3.廚房

真宵說廚房是個有趣的地方,能學到很多東西。成步堂憑直覺那裏有問題。

移動到廚房

真宵:啊,這裏是吐麗美庵的廚房,我也是第一次進來呢。

成步堂:“.......果然很奇怪。

真宵:店長馬上要回來了,快些調查吧。

調查

1.地上的瓶子

得到小瓶子。和其他香熏瓶不同,沒有味道,似乎是裝液體用的。

2.調查桌上

得到勾玉。終於找到了。

 

3.調查梳妝鏡前的鏡子

可以看到那個店長寫的詩,成步堂讀到:啊!/像電影般凝固的我們,熱氣的咖啡都為我們呆然/一朝醒來/在汝耳邊低語/悲傷地/這沒有意義的星期天!/今朝心情雖不慘澹/看汝銘著紅茶/不自然地/謊話冒上我的紅唇/一直地......................................

 

前往警察局

系鋸:啊太好了。

成步堂:怎麼了?

系鋸:你給我的報紙,終於查出眉目了。

成步堂:(是那個筆跡?)啊,怎麼樣了?

系鋸:可以肯定是岡高夫的筆跡了!

成步堂:(真的如此?)

系鋸:這報紙是被害者當天帶到店裏去的。

得到體育新聞報

系鋸:但是那個箭頭指的清潔爆彈,你還是要自己去搞明白對了,你說說你在那個飯店弄到的情況。

成步堂:(什麼啊,神秘西西的樣子。不過,我是有東西應該給他看吧?)

詢問小瓶子

系鋸:啊,那個店長給的香熏瓶你還留著啊?

成步堂:啊不,這個瓶子裏什麼味道都沒有。

系鋸: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成步堂:從那些阿羅馬巴斯香熏裏找出的這個與眾不同,你沒覺得有什麼不同嗎?

系鋸:香味,除了沒有香味!啊,這個瓶子借我用一下?我去化驗下這個裏面。

成步堂:(被害者是被毒殺的,所以瓶子裏面的究竟很重要。)

成步堂將瓶子交給了系鋸。

系鋸:果然那個店長很可疑。

成步堂:是說本土坊薰?

系鋸:我自己正在打聽那個人。

成步堂:(哎?沒聽你說過啊。)

系鋸:我覺得還是對你說的好。本土坊他.......

引出話題本土坊的秘密

對話本土坊的秘密

成步堂:到底是怎麼回事?

系鋸:我說你,吃過吐麗美庵那的食物嗎?

成步堂:恩。

系鋸:感覺怎麼樣?

成步堂:要我說的話一點都不好吃。

系鋸:我當時吃的時候也沒在意,店倒是打掃得很乾淨,而且是真子在那兒打工.......就因為那個個菜,所以都沒什麼客人。

成步堂:也許吧。

系鋸:所以理所當然地,那個店長背了一屁股債。

成步堂:大概是多少?

系鋸:這個是他的欠條,大概5000萬。

成步堂:”55000萬?日圓?

系鋸:當然咯,如果是美圓那還得了?

成步堂:抱歉,數目太大了,一時吃驚。

系鋸:算啦,總之這個事情是有內幕的,和這個本土坊有關。所以你一定要留意,好好查查那個人!

得到本土坊的欠條

前往維他命廣場

成步堂:那個大叔好象不在。麻煩了,正好有事要問他呢。

 

調查 摩托車

成步堂:怎麼這會停著輛摩托車?是不是壞了?我去看看。

???:喂!!!!!!!!!你怎麼可以隨便碰別人的東西!!

成步堂:我沒有........”

???:啊!!!!!!!!!我可愛的新車!誰把你弄成這樣的!

成步堂:新車?那麼破的玩意........”

???:你說什麼?!你把我的車........“

成步堂:不不,我只是剛好經過!

???:啊,坐墊上居然沾滿了大便!媽的!你!

成步堂:啊不不,我不想打架。

???:啊大哥我們好像呢,除了你這身西裝革履和這個徽章。剛才冒犯了,其實我也準備成為律師。

成步堂:我就是律師.......”

???:啊?

成步堂:我是成步堂龍一律師。

???:哇啊..........哈哈哈哈哈,你就是成步堂龍一嗎?

成步堂:啊,是的。

???:我說大哥,律師就是你這德性?

成步堂:啊,什麼????????!

???:哇噢!!!!!!!!別擋道!!

白光閃過,?猛男走了.......

成步堂:終於走了啊,難道這個人就是假冒我的人?不對!一點都不像啊!還是先把這輛車帶走吧。

得到摩托車

 

大叔:啊,你可真不夠意思!

成步堂:大,大叔。

大叔:被那樣的哥哥訓斥,你怎麼咽得下這口氣!!!

成步堂:大叔,你剛才在哪啊?

大叔:就在那個草莓裏面考慮問題。

成步堂:(這不是難為我嗎?)

對話常客

成步堂:大叔,你真的一直去那嗎?

大叔:”........“

成步堂:那麼討厭為什麼還要去呢?

大叔:”........“

成步堂:喂!大叔!

大叔:別煩我吃東西。

 

出現精神枷鎖

枷鎖1:為什麼那的食物那麼難吃你還去?

證據:午餐,大叔曾說過那的麵條,壽司,天婦羅全是涼的

枷鎖2:那麼貴的東西你是怎麼吃得起的?何況你並沒有工作。

證據:求職雜誌

枷鎖3:反駁我每天到那兒是去喝咖啡的.......雖然味道不好,又貴,但是可以讓我一直在那兒看報紙。

證據:體育新聞報這張報紙是客人偶爾留下的,平時店裏根本沒有報紙,只有雜誌。

枷鎖4:為什麼還一直去那裏?是不是隱瞞了什麼情況?應該是因為.......

證據:須須木真子大叔在意的也不是須須木,而是她那身制服。

解除成功

詢問常客

成步堂:大叔。

大叔:啊真煩,我總歸要看年輕姑娘的嘛。我就是個喜歡看衣服穿得少的姑娘的色老頭,怎麼樣啊!!!

成步堂:我不是這個意思......."

大叔:為了這個還要花980元買咖啡,都是為了姑娘,別問了!

成步堂:我就是這樣想,我是想說.......”

大叔:你再過20年也能體會我的心情的!我這痛苦的感受!

成步堂:大叔........“

大叔:所以你別嘲笑大叔我!我的名字是五十嵐 將兵!

成步堂:啊,五十嵐先生。

五十嵐:別看我這樣,我年輕的時候......”

成不堂:(這個大叔當時在不在店裏呢?這個也許是重要證據,一定要問個明白!)

回到吐麗美庵

詢問五十嵐

 

真宵:啊這個就是那大叔啊,已經問到東西了嗎?

成步堂:我也被他訓了半天。

真宵:啊?

成步堂:但是他不肯來,我們一起去吧。

真宵:啊?我嗎?

成步堂:怎麼也要從他那問出點東西。

真宵:好,那麼我換身衣服。

成步堂:不,就穿這樣去。

真宵:那好吧。

成步堂:我說大叔。

五十嵐:.........(看到服務員打扮的真宵)成步堂啊。

真宵:成,成步堂君,我怎麼感到一種異樣的眼神.......”

成步堂:沒關係,放鬆點。

五十嵐:我說,到那的收銀台去看看吧。

真宵:啊?那?

五十嵐:哎呀,我的心跳得真厲害呀........“

成步堂:“.........”

???:不好意思,我......”

五十嵐:真煩,我正在....................供。

成步堂:啊,千,千尋。

五十嵐:........‘

千尋:如果可以的話,能告訴我些事情?

五十嵐:啊哈哈........我叫五十嵐將兵。

成步堂:............“

對話

1.目擊

千尋:案發時的情況是?

五十嵐:啊那個啊,有個男的喝了咖啡就死了。

成步堂:(靠,變得還真快。) 

五十嵐:我嚇了一跳。那個男的打扮得很奇特。是那個服務員給他端的咖啡。

千尋:客人只有一個嗎?

五十嵐:是的!只有那傢伙一個人!他把咖啡一飲而盡!

千尋:然後呢?

五十嵐:然後哀叫一聲就倒下去了。

千尋:哇,真可怕。

五十嵐:哈哈,大叔就看到這個。

2.吐麗美庵千尋:吐麗美庵的食物和您胃口嗎?

五十嵐:啊那個啊.........我年輕的時候可是青年實業家,在倫敦開彈子房。

千尋:......”

五十嵐:在那吃飯的時候就想起以前在法國的事。

千尋:那樣啊。

成步堂:(我靠!倫敦不在英國嗎?)

五十嵐:法國最好了。

3.常客

千尋:你一直去那呢。

五十嵐:那,那當然。在那能看到姑娘呢!哇哈哈.......”

千尋:啊很高興呢。也盼望著店長吧?

五十嵐:啊小姐!要小心那個大塊頭!

成步堂:大塊頭?是說本土坊?

五十嵐:是的!他是有前科的!她,啊不,他是有前科的!

引出話題本土坊的前科

4.本土坊的前科

 

千尋:店長究竟做過什麼?

五十嵐:啊我認真就說過頭了。

成步堂:(暈........)五十嵐:那個人那過客人的東西。

成步堂:客人的東西?

五十嵐:手提包什麼的。是個手腳不乾淨的人!小姐你要小心!

千尋:那個,是真的嗎?

五十嵐:當然!當時我正在看店裏的姑娘,讓我看到的!他還因那個被逮捕過。

成步堂:(果然是常去呢。)

五十嵐:那麼小姐,讓我送你句話吧。

成步堂:一句話?

五十嵐:提防那個男的。一句警句大塊頭都是慣偷慣盜

得到五十嵐的留言

五十嵐:好了,還有什麼的話小姐請說!如果想吃山芋的話,我去買給你!

千尋:那麼成步堂君,我能幫忙的只有這些了。

成步堂:謝謝,這下有了重要的證據了。

千尋:還好你把真宵叫了出來。

回到吐麗美庵

真宵:今天的調查還不能結束啊。

成步堂:可以了吧,服務員小姐!

真宵:啊客人,歡迎再來。

成步堂:啊可以了。真宵。

真宵:啊,抱歉。(本土坊出現。)

成步堂:(這麼檔幕埃飧鋈松砩匣褂興亍#氨就練幌壬頤腔褂幸恍跋胛誓恪!?br>本土坊:-------啊!

使用勾玉,進入枷鎖~~~須須木的動機~~~

本土坊:什麼呀?搞得緊張西西的?

成步堂: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

本土坊:“...........知道了。我說好了。是支票,那個被害者,帶著,那張5000萬元的抽獎券。

成步堂:“555000萬?!

本土坊:是的,案發後那張抽獎券就沒有了。

成步堂:(消失了?)

本土坊:法庭上我那樣做證:須須木為了5000萬而殺人。

成步堂:你之前為什麼不說?

本土坊:“..................”

成步堂:本土坊先生,5000萬也許是被這個人.......”

出示本土坊

成步堂:本土坊先生,你的可能比較大呢。

本土坊:.........證據?我可不是假面怪盜。

成步堂:好的,我就把證據拿出來,就是這個........“

出示五十嵐的留言

本土坊:這是腓句啊?

成步堂:請充滿感情地念出來!

本土坊:大塊頭...都是........慣偷慣盜.........“

成步堂:本土坊先生,聽說你因為偷客人東西被逮捕過?

本土坊:..................撒謊,說我是小偷。證據呢?

出示勾玉

成步堂:很遺憾,請問這個是什麼?是我的勾玉,在你廚房了找到的。

本土坊:.........確實,我喜歡小件的首飾。看到了就不自覺地伸出手拿,控也控制不住。總拿些客人的手絹,手提包什麼的。我就像個小家碧玉。但是,沒有拿那5000萬抽獎券!我沒有偷那個的必要!

成步堂:是嗎?

本土坊:你似乎很不相信呢!

成步堂:不,你需要錢,因為...........”

出示本土坊的欠條

成步堂:這個飯店似乎經營不善呢。如果拿有個5000萬的話...........怎麼樣?本土坊先生?

本土坊:.............“

解除成功

對話須須木的動機

成步堂:那個獎券........你是怎麼知道的?被害者有5000萬抽獎券的事?

本土坊:那個客人在聽隨身聽。

成步堂:(恩,和須須木說的一樣。)

本土坊:他正在用隨身聽聽廣播的中獎號碼。突然他大喊了一聲:啊!中了!‘ “

成步堂:那麼獎券呢?

本土坊:攤在桌上。

本土坊:我是需要錢,但是......“

成步堂:在他的咖啡裏下毒是吧?

本土坊:”no!no!no!我沒有。我只是拿了其中的一張。

真宵:啊?

本土坊:被害人一倒下。真子就嚇得昏過去了。一張也好,所以我拿了。

真宵:店長,真過分!就因為這個,真子小姐遭逮捕了!

本土坊:這個...............”

引出話題中獎的獎券

本土坊:我沒有偷那個5000萬的獎券!

真宵:那你剛才怎麼說拿了1

本土坊:那個.........”

???:夠了。

真宵:?啊?............後藤檢查官!

成步堂:這個時候怎麼會.............”

後藤:靠,這咖啡真是酸啊,老闆。

成步堂:(原來是來喝咖啡的,我靠。)

後藤:本土坊確實在那天拿了中獎券。

本土坊:蠢女人,你儘管笑吧!

真宵:但是那樣讓真子遭受了嫌疑。

後藤:號碼搞錯了,本土坊錯拿了旁邊那張,而不是那張中獎的。

真宵:那就是沒中獎了?

後藤:中了,是100元。

本土坊:蠢女人,你儘管笑吧!

成步堂:那麼,那張5000萬的呢?

後藤:是啊,怎麼樣了呢?我的原則就是從不做電影預告,明天自己慢慢享受吧!

真宵:”555555555555

成步堂:喂,那邊2個,你們別笑。

成步堂:(唉,這張紙已經沒用了。)

五十嵐的留言被扔進了垃圾箱

成步堂:”5000萬的那張到底在哪呢?

真宵: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成步堂:總之不能再讓真子小姐有不愉快的回憶。

17號上午948分地方法院第一被告等候室

 

須須木:還是沒有人看到那另一個男人嗎?我送咖啡的時候確實有的!

系鋸:真子!

須須木:啊,系鋸前輩。

系鋸:你怎麼樣?!身體還好嗎?

須須木:這個真讓我不好回答。

系鋸:多注意身體,吃好點。

須須木:遵命!

系鋸:還有你!

成步堂:啊,啊我。

系鋸:一定要做好現場的模擬假設!讓法庭宣判無罪!失敗的話,就用你的腦袋做假設!

成步堂:(好認真的表情。)

真宵:啊,今天系鋸警官會為我們做證呢。

系鋸:恩。

真宵:為了真子小姐吧。

須須木:是那樣嗎?前輩!

系鋸:當,當然了!我是第一個證人!你,一定要找出致命的破綻!

成步堂:知道。

系鋸:今天我們共同作戰。

須須木:須須木準備完畢!

真宵:今天的審判會變得怎麼樣呢?

 

同日上午10點地方法院第四法庭

 

法官:那麼須須木一案現在開庭。

成步堂:辯護方準備完畢!

後藤:這個咖啡........真苦。

法官:我說成,成步堂。

成步堂:是,怎麼了?

法官:........”

成步堂:怎麼了?

法官:沒什麼,上次在這叫你的時候.....你吼到別煩我!,那樣子真的很嚇人呢。

成步堂:啊啊。所以說那個是冒牌貨。

法官:現在我們的成步堂又回來了。

成步堂:(我們的........

法官:那麼後藤檢查官,開始吧。

後藤:丸步堂,你是真的還是假的,今天就會很清楚吧?

成步堂:我是真的 成步堂龍一。

後藤:我不是這個意思。你是否真的丸步堂龍一我不關心。

成步堂:(果然這個戴面具的對我有強烈的敵意。)

法官:本來這個案子已經完了因此這次只是復審,有些東西就不會再追究,別說同樣的話了。

成不堂:(同樣的話?)

法官:那麼傳第一個證人。

後藤:我履行下社交禮節。你的姓名和職業是?

系鋸:”........“

法官:證人!你的姓名!

系鋸:啊,抱歉。我是刑警系鋸圭介。

後藤:啊,刑警。

系鋸:昨天開始我調查這個案子

法官:昨天開始?

系鋸:最初負責調查的刑警忙別的案去了。

真宵:你行嗎,系鋸警官........“

法官:那麼,證人,你確定案件的大概了嗎?

系鋸:是。被害者岡高夫。電腦軟體公司巴古達斯的電腦程式師。這是被害者的解剖記錄。

法官:恩,本庭接受。

得到岡高夫的解剖記錄

系鋸:請看這張俯視圖。案發時被害者坐在這個位子,那杯有毒的咖啡被女侍從這裏送來。

法官:女侍,就是被告吧?

系鋸:是。喝了咖啡的被告,立刻中毒身亡。當時在店裏的有這些人:店主本土坊薰和常客五十嵐將兵。

法官:恩,事情應該很清楚了。

得到吐麗美庵的平面圖

後藤:那麼警官請就被告案子的關係發言。

法官:那麼開始!

證詞~~案件~~

系鋸:案發時桌子上只有被害者岡高夫一個人。他似乎在聽廣播。從咖啡杯裏驗出了毒。是青酸鉀,非常厲害的劇毒。並且被告有作案動機。

法官:.....”

後藤:下毒的那位小姐挺會打扮呢。

法官:這個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質疑的了。那麼成步堂。開始詢問吧。

成不堂:哎?

法官:瞧你,上次還對我們吼過。

成步堂:我說了那個不是我了嘛............“

詢問第一句

成步堂:有個問題。

系鋸:啊,我的裏面有矛盾是吧?

成步堂:(瞧你那付樣.....這個證詞和被告說的有出入。被告說當時桌上還有一個人。

系鋸:啊是的。這是我.........“

後藤:反對!最好別那樣說,殺人罪是逃不掉的。

成步堂:什麼?

後藤:很遺憾店長和常客說的不是你那樣。是嗎?刑警先生。

系鋸:確實2人證詞一致,當時那裏沒有別人。

法官:恩。

成步堂:(怎麼辦?再問下去?)

選擇2追問

成步堂:證人也許是看漏了!也許當時的角度沒有能看到另一個人

後藤:哼,很遺憾,丸步堂,這裏有張票子。

成步堂:票子?(不是照片嗎?)

後藤:有罪判決的票子!送你的禮物!這個是廚房門口拍的,和當時店長目擊的一樣,可以清楚地看到現場。你能說他把人看漏嗎!

成步堂:啊。

(譁然)

法官:確實看得很清楚。

得到現場照片

詢問第二句

成步堂:廣播?

系鋸:用放在胸袋得隨身聽。

真宵:和真子說的一樣。被害者戴著耳機在聽什麼’”

成步堂:(怎麼辦?繼續問下去?)

選擇2追問

成步堂:當時他在聽什麼?

系鋸:這個我當然不知道。

成步堂:(什麼嘛......

法官:請繼續。

詢問第三句

成步堂:只有那個杯子裏有毒?

系鋸:什麼意思?

成步堂:那個毒是液體,還是固體粉末?

系鋸::外行也能很快想到,是粉末。

成步堂:那麼毒是放在裝砂糖,鹽,胡椒的瓶子裏面了........“

後藤:反對!難道你往咖啡裏放這種東西?

系鋸:然而被害者喝的是黑咖啡。

法官:似乎真的是下了毒。

成步堂:(怎麼辦?繼續問?)

選擇2追問

成步堂:被害者確實喝了那杯咖啡?

系鋸:什麼意思?

成步堂:雖然杯裏確定有毒,但沒有死者喝過的證據!

系鋸:啊成步堂,我.......”

後藤:我反對!這回是對那個刑警說的話。你說啊,成步堂,看來你們是商量過的。

系鋸:.......有什麼不對嗎?

後藤:還有你!GOD牌咖啡向成步堂飛去)

成步堂:(我又怎麼了.........

系鋸:啊我想起來了,這個杯子。

後藤:請仔細看杯口邊緣。

法官:清晰留著咖啡印。

後藤:被害者確實喝過被告送的咖啡。(猛灌KK中)

(譁然)

系鋸:上面有被告和被害者的指紋。

得到咖啡杯

系鋸:這個裏面查出了某種毒藥。

詢問第四句

成步堂:(青酸鉀,這個名字是聽到過)是怎樣劇毒的藥?

系鋸:這個.....總之毒死過很多人!

真宵:很多人.....“

後藤:致死劑量0.2毫克,只要那樣一點你就翹了。

真宵:”0.2毫克是多少?

系鋸:就是一塊耳屎那麼多吧。

成步堂:(系鋸警官的耳屎應該很多。)

法官:恩那樣應該很容易藏吧。

詢問第五句

成步堂:動機?

系鋸:大概是個人糾紛吧,哈哈.......“

後藤:夠了,警官。我的原則就是把不好的咖啡倒掉,換上好的。

系鋸:什麼意思?

後藤:像你這樣的就應該被換。

系鋸:”..........“

後藤:認真地回答。被告的動機是?

系鋸:動,動機大概是抽獎券。

成步堂:抽獎券........(和昨天聽到的一樣。)

系鋸:本在現場的,後來沒有了。

後藤:並不是抽獎券那麼簡單!是5000萬。

(譁然)

真宵:本土坊也說了獎券的事,他說拿了那張沒中獎的。

成步堂:(那麼中獎的被須須木拿了?怎麼辦?繼續問?)

選擇2追問

成步堂:等一下!獎券沒了!不能說是被告偷的!

後藤:哼,這裏有那張獎券。

法官:這個,是5000萬的那張......“

系鋸:似乎是當時女警官發現的,在搜查真子的時候。

成步堂:什麼.............“

(譁然)

法官:肅靜!

後藤:真是個幸運的姑娘。

法官:那麼把那個獎券作為證據。

成步堂:(法官的聲音怎麼變得這樣興奮?)

得到被害者的獎券

法官:雖然上回看到過了。但是到底數目不一樣。55000萬!

後藤:是張紙而已。重要的是在哪找到的。

成步堂:(是真子身上?)

法官:好了,事情的大概已經很清楚了。被告有行兇的時間和行兇的可能。

後藤:通情達理的大叔啊。

法官:並且有那個5000萬的獎券。動機已經有了,就是錢。那麼多錢換了我心跳也會加速的。

後藤:拜倒在金錢腳下的大叔。真讓人看不起。

真宵:啊,拿出了非常可怕的證據。上一次也是因為這個被判有罪的吧。

後藤:那麼再送你點東西,決定性的證據!

成步堂:(這還不是決定性的嗎?)

後藤:這個是我們的Madonna穿的圍裙。

真宵:啊,好髒啊。

成步堂:這個.....上面染上的,難道是血?

後藤:哼,另人吃驚的女侍啊。況且似乎把咖啡打翻了。

成步堂:咖,咖啡?啊是啊。

後藤:問題就是撒上去的咖啡。這條圍裙上還有一處乾淨的地方。

法官:還有一處?當然......“

後藤:當然就是口袋。

成步堂:口,口袋?

後藤:案發後從口袋裏找出了........青酸鉀,殺死死者的劇毒。

成步堂:毒藥瓶在被告的圍裙口袋裏?

系鋸:上面還有被告的指紋。

成步堂:啊!!!!!!!!!

(譁然)

法官:肅靜!把這個加入證據。

得到圍裙青酸鉀

法官:剛才我就有點奇怪。為什麼你剛才沒有對上面的血跡作說明?

後藤:這個血跡究竟是怎麼回事?

法官:上面滿是血!

後藤:靠。好好聽我說!

成步堂:(聽不聽不都一樣嗎.........

後藤:怎麼樣警官?難道她是吸血的嗎?

系鋸:這個,大概是不小心。

成步堂:不小心...........”

系鋸:是那天早上摔傷的吧。

法官:這個請馬上說明。

後藤:好了,等你講好我這17杯咖啡也就喝好了。

系鋸:我還真沒注意到已經喝了那麼多了。

法官:上次的判決並沒有錯。決定性的證據,動機,以及機會都有了,全都可以立證。

後藤:怎麼樣?丸步堂?看上去你還是個冒牌貨呢!

成步堂:(NND............)

法官:那麼證人。請繼續證詞。

系鋸:案發後馬上進行了搜查。

證詞~~~從報案到搜查~~~

系鋸:是一個可怕的大叔在225分報的案。可憐的真子受了驚嚇昏了過去。被害者身上沒有可以證明身份的東西。幸好馬上知道了他的身份,搜查得以順利進行。對真子進行搜身後發現了獎券和小瓶子。沒有其他從現場遺漏的東西。

法官:確定死者身份,逮捕嫌疑犯,然後調查,一切都沒問題。

後藤:你是真的還是假的馬上就見分曉了。只有一次機會哦。是你最後的詢問呢,好好享受吧。律師先生。

 

詢問第一句

成步堂:大叔是指?

系鋸:似乎是那個飯店的常客。

成步堂:(果然是那個大叔。)

系鋸:接到報導後警方火速趕到。他一邊吃著豌豆一邊罵好慢啊‘ ”

法官:恩。豌豆。

後藤:哼,上次還用那個阻攔我。

成步堂:(連後藤也吃過嗎?)

後藤:案發時客人只有他一個。因為在找公用電話所以報案晚了。

詢問第二句

成步堂:被告意識喪失大概多久?

系鋸:警方到達現場是240分左右。真子在廚房酣然入睡。睜開眼是那個之後10分鐘。然後進行了搜查。

成步堂:(真的搜過了啊。)

系鋸:嘿嘿我看到了真子熟睡的樣子。

成步堂:(我倒............

後藤:嘿嘿,只有你一個人在,真浪漫啊。我們像聽的是和搜查有關的事

系鋸:說得我臉都紅了。

詢問第三句

成步堂:那也就是說被偷了對嗎?

系鋸:未必。被害沒有帶駕照和護照,錢包裏只有58元,嘿嘿。

成步堂:“558元。

系鋸:這總比我強。

法官:懶惰的年輕人喲.........”

成步堂:(這個裏面有什麼聯繫?)

詢問第四句

成步堂:等一下!

系鋸:啊怎麼?我又說什麼傻話了?

成步堂:剛才證人說他身上沒有證明身份的東西

系鋸:是說過。

成步堂:那麼又是怎麼很快地知道他的身份的?

系鋸:什麼呀,這個問題...........”

成步堂:(我靠......

系鋸:被害者身上有抽獎券和藥袋。

後藤:似乎他去吐麗美庵前看過醫生。

系鋸:從開藥的醫生寫的病歷卡上知道了死者的名字。

法官:......沒有什麼問題。

成步堂:(怎麼辦,再問問?)

 

詢問2”藥袋

成步堂:那個藥袋裏放了什麼藥?

系鋸:藥袋裏什麼都沒有放。

成步堂:

系鋸:裏面是空屁.......嘿嘿。

成步堂:(空的嗎?)

得到被害者的藥袋

後藤:哼,拿到一個什麼都沒裝的袋子滿足嗎?“ 成步堂:

後藤:那之後搜查怎麼樣了呢?警官。

詢問第五句

成步堂:但是,被告不是昏過去了嗎?那麼就可能是誰把證據放到她口袋裏的。

系鋸:啊是啊!

法官:恩。

系鋸:我也常碰到那種事!有時新年聯歡會上睡著了,醒來就看到腳上穿著鵝掌!

後藤:你再囉嗦就請你吃鵝掌。

系鋸“........”

後藤:“ ’有人在被告的口袋裏放了東西?廢話少說,拿出證據立證!

成步堂:那,那是。(那個有幕澳貿隼窗傘#?br>法官:似乎沒有證據,繼續證詞。

質問第六句,出示藥袋

成步堂:系鋸警官,如我所願你回答的很好,只是有一點問題。

系鋸:啊終於找到啦,我心跳得好快啊。

成步堂:你說沒有從現場丟失的東西了,但是被害者的藥袋卻是空的。你們在現場找到他的藥了?

系鋸:不,沒有。

成步堂:被害者之前去過醫院配藥。藥袋不可能是空的!

系鋸:......正確!

(譁然)

法官:確實,上次沒有就這個審議。證人,為什麼你一直沒說?

系鋸:我剛才一直稀裏糊塗的......”

成步堂:被害者是遭毒殺的,他的藥又沒了。也許那個不見的藥就是毒藥!

(譁然)

法官:肅靜!怎麼樣?後藤!

後藤:我想說幾句。

成步堂:

後藤:你讀一下藥袋上醫生的名字。

成步堂:醫生的名字?新耳耳鼻科..............耳鼻科?!

法官:這個,死者究竟是得了什麼病?

後藤:不是病。那傢伙是個不太好的戰利品。

法官:戰利品?

後藤:被害者當天好象要什麼人接觸過,那個時候側臉捱了個耳光。耳廓破了。

成步堂:耳廓?

法官:那麼。他配的藥是?

後藤:是耳朵裏面破了,所以是外用藥,不是內服藥。

成步堂:什麼!!!!!!

(譁然)

後藤:你看解剖記錄,從他的左耳裏找到了這種藥。

法官:是啊。

後藤:岡高夫他似乎是在吐麗美庵用的藥,那是不可能喝下去的。

法官:總之這個藥和本案沒有關係了。

真宵:這樣下去就完了。

成步堂:(都怪那個討厭的後藤提出的異議。怎麼辦?)

選擇1追問藥的事

成步堂:剛才後藤檢查官這樣說被害者在吐麗美庵用的那藥。那為什麼藥沒了?!

法官:但是那個藥是耳朵裏的外用藥呀。

成步堂:反對!它從現場消失是不爭的事實!仍然有疑問存在,所以辯護方要求延長審判!

後藤:反對!你也知道那個藥和案件沒什麼關係吧?醫生配的藥裏面沒有青酸鉀!

成步堂:那女侍端的咖啡裏也不可能下毒!然而確實有了!可能性變了!

後藤:“............”

法官:夠了。後藤,檢查院安排的證人只有系鋸警官一個嗎?

後藤:“........”

法官:後藤?

後藤:“........”

系鋸:我今天早上帶來了,那個目擊的大叔。

成步堂:(那個五十嵐將兵?)

法官:知道了。藥不見了是小事,但是上回的審判並沒有觸及這些問題。我在意的是這個。

真宵:太好了我們有戲了!

法官:休息10分鐘,重新開庭後帶新證人。

後藤:........還剩6杯就要定勝負了。

法官:那麼休庭。

 

同日上午1103分地方法院第一被告等候室

真宵:啊,這下危險了。

成步堂:...........剛才我還以為完了。

須須木:這個是我的臺詞!

真宵:是我的!不過剛才真的差點完了。

須須木:要再這樣,我們三個就真的完了。

須須木:真過分!系鋸前輩那個背叛者!

真宵:

須須木:口上說要幫我,暗地裏卻捅我一刀!

成步堂:但是,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呀。

真宵:這也是系鋸警官的工作。

須須木:算了,須須木早就習慣遭背叛了。但是這次,絕對咽不下這口氣!別再讓我看到他!

成步堂:(可憐的系鋸.............5555555

真宵:下一個證人,是那個大叔啊。

成步堂:啊那個五十嵐,喜歡制服和豌豆。

須須木:那個大叔一定覺得手氣不好,很失望。

真宵:看起來像韓國人。他沒問題吧?成步堂君。

成步堂:啊那個人懊惱的時候就會把豌豆砸在我臉上。

 

同日上午1115分地方法院第四法庭

 

法官:那麼再次開庭!後藤,帶下一個證人!

後藤: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服裝秀,多幸運的老頭。讓他進來吧。

五十嵐入場。

後藤:你是誰?

五十嵐:在你眼前的是五十嵐將兵,在下只腳(貧民區)生活了一輩子的人!忍受人情的淡薄,終日以淚洗面!

成步堂:可以了可以了!說你的職業吧。

五十嵐:啊工作?要是年輕點的話,就不用遭這不景氣的罪了!我是為平民畫和服家紋的手工匠!

真宵:哇噢,手工匠啊。那也為我畫一個吧。

五十嵐:恩!我的本職工作就是這。最近在漢堡店收銀台賣笑臉!

成步堂:(是廚房吧...............

法官:證人,案發當天你在餐廳?

五十嵐:是的當時我一邊吃豌豆一邊喝咖灰(咖啡?呵呵牙齒漏風)。

法官:啊?

五十嵐:你!

法官:啊哈哈.......“

後藤:大叔,案發那天你都看到了?

五十嵐:都問了幾遍了!看到了!都看到了!

後藤:那你說吧。

五十嵐:好,你們用心聽!

成步堂:(他精力可真旺盛.......

證詞~~~目擊的事情~~~

五十嵐:那個客人在讀體育新聞。女傭在端咖啡,但是在裏面放了什麼。那個客人在喝那個咖啡的瞬間就倒了下去!我還記著呐!那個女傭就是現在被告席上的。

法官:不不,沒有什麼女傭,那個是女侍。

五十嵐:我看你是崇陽媚外!!女侍一詞為源自英語waitress)

法官:崇陽媚外?

五十嵐:找我說toilet就是廁所,T恤就是襯衫。

法官:.....“

五十嵐:各位!各位!我們國家的語言是罪重要的啊!

(啞場)

法官:”......那麼開始詢問吧............“

成步堂:”...是。

詢問第一句

成步堂:你見過被害者?

五十嵐:沒有,我在意那個蛇行山隊的全勝戰績。

成步堂:(靠...........你關心的是體育新聞的內容嗎?)那個女侍站在屏風後面咯?

五十嵐:那又怎麼?

成步堂:你說你看到被告........大叔,你是在死者對面的桌子吧?

五十嵐:我為了喝咖啡才去那的。我不能坐那嗎?!

成步堂:(為了看姑娘才去的吧........

詢問第二句

成步堂:這點非常重要!你確定沒搞錯?

五十嵐:我五十嵐不是撒謊小狗!

成步堂:那好。

五十嵐:我兩眼可都是

成步堂:(這個是什麼時候的視力啊............

五十嵐:我連那個女傭往裏面放的東西都看見了!

成步堂:(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選擇2追問

成步堂:法官大人,咖啡裏究竟放了什麼?請把這個加進證詞!

法官:恩。證人請回答。

追加證詞(變為第三句證詞)

五十嵐:我看到了!不會錯,是白色的粉末!

詢問

成步堂:真的放了這個?

五十嵐:是的,從那個茶色的小瓶裏面倒出來的!

成步堂:也許那個是砂糖。

五十嵐:砂糖會放在那種小瓶子裏嗎?

法官:那麼那個瓶子究竟小到什麼程度呢?

後藤:是這樣的小瓶子嗎?

五十嵐:噢是的,就是這樣的小瓶子!

法官:這個是.....裝青酸鉀的小瓶子?

後藤:被告究竟放了什麼,已經沒有疑問了吧。

 

詢問第四句

成步堂:是一口喝光的?

五十嵐:是的!一點不心疼地喝了!那可是980元地咖啡啊!!

成步堂:(一派胡言......

後藤:被害者是喝了青酸鉀後即死?有點勉強。

五十嵐:突然他撲通一聲倒下就再也沒動過。於是我把我杯子裏的咖啡也一口悶了!

後藤:我知道了。

法官:那麼那個女侍真的?

詢問第五句

成步堂:“ ‘我記得很清楚?什麼意思?難道那個女侍有什麼特徵?!

五十嵐:完全一付俗氣的打扮!

成步堂:.......”

五十嵐:屁股挺豐滿......又不是洋娃娃,穿著那樣的花邊!

成步堂:你說特徵,就是制服?可這個我也穿著!

法官:成步堂,這個有點勉強。

五十嵐:當然也是有其他特徵的!

成步堂:(理直氣壯啊,怎麼辦?)

選擇2追問

成步堂:你可能是看到了女侍。問題是,那是被告嗎?

法官:確實。證人你說的那個女侍的特徵加進證詞。

追加證詞(變為第五句)

五十嵐:頭髮紮了蝴蝶結,衣服有背帶。

詢問這句

成步堂:確實細節的地方也知道。關鍵是臉?

後藤:反對!這個證人看到了那條圍裙的背帶,臉應該也不會看錯吧。

五十嵐:還有那個蝴蝶結是紅的

後藤:這樣來看,觀察力沒問題。

法官:.........”

成步堂:(清楚地記得女侍。可我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勁。)

選擇3”只看到背面

成步堂:證人,你說的特徵,都只是從背面。

五十嵐:背面?

成步堂:如果說你不是從正面看到那個女侍的..............”

後藤:反對!

成步堂:一般我們說人的特徵,都是說臉部。但是這個證人注意的卻是那個蝴蝶結。” 五十嵐:等等,別把人家說成BT!我當然是看清楚了!

法官:那麼加入證詞,你所看到的那個女侍正面的特徵!

追加證詞(變為第六句)

五十嵐:從正面看沒有什麼引人注意的地方。

質問這句,出示圍裙

成步堂:五十嵐先生,看看這個。

五十嵐:啊髒西西的圍裙,和你挺配呢!

成步堂:你見過嗎?

五十嵐:怎麼可能?那種東西看一次就忘不了了!

(全場默然)

五十嵐:怎麼了?我一說這話怎麼變得這樣安靜?

成步堂:五十嵐先生,這個圍裙......是案發當日被告身上穿著的。

五十嵐:

成步堂:是你說的,這種東西看一次就不會忘。然而你確實沒見過。也就是說...............你只看到了那個女侍的背面!!!!!!!!!!!!!!!!!

五十嵐:.........我忘了........和哈哈哈

(譁然)

法官:證人!別笑了!

後藤:靠,這樣的話,這次真的是丸步堂咯?好的,丸步堂,有一個事實。飯店裏的女侍只有一個。

法官:也就是被告須須木真子?

後藤:是的,就是那唯一一個女侍下的毒!這個大叔,他看得很清楚!!

法官:怎麼樣證人,你想起來了?

後藤:這絕對是無疑的!

五十嵐:拜託大將軍,讓我換個活吧!我連在漢堡櫃檯說的歡迎語都忘了。

法官:那麼,再考驗下你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把你看到被害者詳細說一下!

 

證詞~~~被害者~~~

五十嵐:是個引人注意的年輕人,戴著改裝過的太陽眼鏡。不停地看著右手拿的報紙。事後我想起來他在聽廣播。然後,女傭端了咖啡上來。那個年輕人用空的那只手去拿杯子。

法官:這段證詞說明證人的記憶力還是可以的,連細節處都記得清楚。

五十嵐:當然!我最討厭做事含糊了!

真宵:怎麼辦?

成步堂:我能做的只有一樣。以那個大叔記性不好做立證!

真宵:有點勉強啊...........“

成步堂:(呵呵,我的拿手好戲。)

直接質問第六句,出示咖啡杯

(或者這裏耐心問完6句可聽到有趣的對話,雖然和劇情沒什麼關係

詢問第一句

成步堂:太陽眼鏡?

五十嵐:是的,單片鏡,綠色的。托它的福,才讓我注意到那個討厭哪昵崛恕!?br>成步堂:(確實左眼戴著什麼,太陽眼鏡?看不出)

法官:恩,確實是挺出挑的太陽眼鏡,我想和後藤檢查官戴的有得一拼!

成步堂:(那個眼鏡還需要問嗎?)

 

詢問第二句

 

成步堂:剛才你說是體育新聞。

五十嵐:是的,像報紙這樣的總是能讓我專心。托它的福,讓我注意到了,蛇行山隊勝了!

成步堂:暈。

五十嵐:什麼?你瞧不起人。吃我的豆子!!

 

詢問第四句

 

成步堂:收音機?

五十嵐:恩!真是奢侈的年輕人!邊看報紙邊聽廣播!

成步堂:啊。

五十嵐:還用耳機聽,一付拽得不得了的樣子!戴著那個別人說什麼聽不見!

成步堂:你那麼在意別人聽嗎?

五十嵐:你說什麼?!吃我的豆!

成步堂:.........”

 

詢問第五句

 

成步堂:是那個只看到背部的女侍?

五十嵐:似乎在意這個的人是你啊。問前問後的。還說我!吃我的豆!!!

 

詢問第六句

 

成步堂:空著的那只手?

五十嵐:是的。

成步堂:是哪只手?

五十嵐:我說老大!剛才你有沒有聽人家說話?我說過是右手拿報紙了。吃豆!!

成步堂:

後藤:哼,你今天已經吃了三回豆了。

以上6段為補充的對話,當然,這段話直接問第6句的咖啡杯就可以了。)

質問第六句,出示咖啡杯

成步堂:五十嵐先生,還記得你最初的證詞嗎?這句話是考驗你記憶力的!

五十嵐:知道!這回我不會再錯了!再錯的話我就邊吃豌豆邊唱鴿子歌

後藤:怎麼回事?丸步堂。

成步堂:關鍵是這句被害者用右手拿報紙,另一隻空著的手拿咖啡。也就是說,杯子是用左手的

五十嵐:廢話!這種程度的減法我還是會的!

成步堂:請看這個。

法官:這個,是被害者用的杯子?

成步堂:請看杯口的咖啡。

法官:確實留著口印。

成步堂:那個口印說明得很清楚了!被害者是用右手拿杯子的!

五十嵐:啊?

成步堂:那麼五十嵐先生,請邊吃豌豆邊唱鴿子歌吧!!!!!!!!!

五十嵐:...........”

(譁然)

法官:這個沒辦法了。只好........”

五十嵐:等一下!!!!!!!!!!!!!!!!!!我絕對沒有撒謊!!拿杯子的手,我是絕對不會看錯的!

法官:你還要堅持嗎?

五十嵐:那個年輕人,確實用左手拿的杯子!所以我腦子很好,真正腦子壞的,是年輕人!!

成步堂:(我嗎?)

法官:好了好了大叔可以了。

成步堂:別叫我!拜託!別否認我68年的人生好不好?!聽我說!!!!!!!!!!!!!!

法官:很遺憾證人........”

後藤:這個不錯啊。好了,這個咖啡是第16杯。下一杯就完了。

五十嵐:謝謝你大將軍!看我將兵的!

 

證詞~~右手?左手?~~

五十嵐:那個人戴眼鏡那邊的耳朵上戴著耳機。然後手不斷地在擺弄耳機。是的,咖啡上來前他一直在擺弄耳機!然後那只手,左手!去拿了咖啡!!

法官:確實!被害者的左眼上戴著奇特的眼鏡。

後藤:那個恐怕不是眼鏡!是電腦公司員工用的小型監測器!

法官:監測器?像電視一樣的?

後藤:似乎在鏡片後方能顯示資料。是他的工具。

五十嵐:不管是監測器還是彩電都很清楚了!我沒有撒謊!

成步堂:(確實不象說謊的樣子)

五十嵐:黑白分明嘛!

質問第四句,出示被害者的藥袋

成步堂:這個矛盾怎麼解釋呢?證人!你目擊的死者有決定性地可疑處!

五十嵐:什麼?

成步堂:的確是戴著眼鏡那邊的手在擺弄耳機,但是.......“

五十嵐:我只看到戴眼鏡的這邊耳朵有耳機,那邊的我的位置上看不到!

成步堂:未必哦。

五十嵐:怎麼!

成步堂:證人,你大概不知道吧。死者的左耳,耳廓破了!

五十嵐:!

成步堂:有他使用耳藥的證據!所以,他是不可能用左耳聽耳機的!因為他那只耳朵根本聽不見!!!

五十嵐:大將軍,這個是真的嗎??

後藤:是的。

五十嵐:潑潑潑,鴿子呀鴿子..............”

(全場哄笑)

法官:肅靜!

成步堂:這個證人的話亂七八糟!女侍只看到背面,然後又說死者用不能聽的耳朵聽耳機!!這如何?後藤檢查官?

後藤:我靠...........請在我的咖啡裏稍微加一點牛奶。這個大叔,就像牛奶一樣

五十嵐:大將軍!別聽小人的一派胡言。

法官:這個是有青酸鉀的杯子,毫無疑問是用右手拿的。

五十嵐:我就是死也會伸冤的!他駕鶴西去前肯定是用左手拿的杯子!

後藤:也許被害者2個手都用,左手拿杯子又手喝咖啡。你看到的是這樣的。對不對?!大叔!

成步堂:我反對!那個是不可能的!看看剛才他是怎麼說的?被害者喝了咖啡後馬上死了!

後藤:重要的不是他用了哪只手,而是他確實喝了咖啡!(咕咚咕咚最後杯下肚)

成步堂:很遺憾,那是行不通的!這個證詞是為了證明證人的記憶力。結果很明顯,證人的話完全不著邊際!

後藤:.................“

(譁然)

法官:肅靜!今天的審理看來要結束了!證人確實撒了謊,簡直一派胡言!

五十嵐:喂喂!別這樣說好不?吃我的豌豆!

法官:不行,結束了。辯護方和檢查院方請等候調查。

五十嵐:等一下!!!!!!!

(全場震驚)

五十嵐:等一下!就這麼結束的話,我的立場究竟算什麼呢?

法官:立場?

五十嵐:托那邊的年輕人的福,現在我...........聲敗名裂了!

成步堂:(靠。我的關係啊?)

五十嵐:我還有沒有說的事!!!!!

後藤:什麼?

成步堂:(沒有說的事.......

五十嵐:老實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但是........讓我們一決勝負吧!!!

後藤:不好,17杯喝好審判就結束了。

五十嵐:怎麼樣大將軍?到我店裏來,我向你飲酒賠罪。

法官:明白了。有話快說。

 

證詞~~最後分曉~~

五十嵐:從開始我就是誠實的。因為不是什麼重要的,自己又沒有自信。喝下咖啡後年輕人倒在桌上,但是他弄翻了花瓶!他倒下的時候桌布也掉了下來。怎麼樣?真的是弄翻吧。

法官:怎麼?沒了?

五十嵐:是的,我重要的回憶!怎麼樣?還要懷疑身世悲慘的我嗎?

法官:不是那個意思。

真宵:成步堂君,法庭裏的人似乎在議論什麼。

成步堂:大概在說那是怎麼回事吧。這個是要詢問的我最想說的!

法官:那麼,辯護律師請做最後的詢問!

 

質問第三句,出示現場照片

成步堂:五十嵐先生,這張是現場照片。

五十嵐:恩?那又怎麼樣?

成步堂: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被害者的桌子。花瓶好好地!!

五十嵐:“.......”

成步堂:怎麼樣?

法官:夠了。

五十嵐:啊。

法官:又怎麼了?

五十嵐:我想起來了。

成步堂:什麼啊?

五十嵐:....我桌子上的花瓶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