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A編號1357(),名稱《逆轉裁判3》[逆転裁判3]Gyakuten Saiban 3

發售日期:2004123日    標準価格:4,800円(稅別)

対応人數:1人         遊戲類別:法廷バトル

(c) CAPCOM CO., LTD.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第一話 回憶中的逆轉

序幕

(雷雨夜 成步堂)

"............不是吧......為什麼讓我看到了這一切......"

(一個著紅袈克的男人倒在地上)

"那個時候,為什麼我對那事......!"

(白光一閃,成步堂陷入回憶)

:"......你最好別再和她見面了."

(2個男人在雨中交談,其中一個正是成步堂,另一個......就是後來倒下來的那位-_-.)

成步堂:"這種事不是你想說就說的吧!"

:"......這是為了你好.不然會發生不愉快的事......真煩......聽好了,是相關她的......"

成步堂:"夠了......她的事.......不准那樣說!"

(電光一閃 成步堂回到眼前現實)

"............不是我幹的!這種事情......殺人了啊.......!"

5年前 綾裏千尋 第二次出庭辯護

411日上午940分地方法院第3被告等候室前

千尋:(暗咐).別緊張別緊張......

(千尋撞到了什麼........-_-)

千尋:",星影老師!,早上好!"

星影:"千尋君,不管怎麼樣,出庭前先要鎮靜.這樣毛手毛腳的話,就以行為不儉逮捕你."

千尋:"啊啊啊,說什麼呐星影老師!,我很鎮靜啊!"

星影:",你先把領子整好......,還是不成熟啊,一副莽莽撞撞的樣子.

千尋:",啊對不起.今天是我不好."

星影:".....這兒終究是你debut的地方啊.本來憑我星影宇宙介的實力......."

千尋:"......算起來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出庭了......"

星影:"但是你一驚一姹的說'讓我來接這個案子'.你昨天剛剛瞭解案情.那麼,案件的細節,已經記在腦子裏了?"

千尋:",那個啊......當然沒問題..........大概......-_-;"

星影:"哎哎.......不管怎麼樣,不能讓委託人看到你這德性.對了,這次的委託人,是個愣頭小夥吧?"

(成步堂出現,未開口先打噴嚏)

成步堂:",.,早上好!(千尋的笑容沒變啊!)啊嚏.....今天我一定努力!阿嚏阿嚏"

千尋:",有氣無力的樣子啊,成步堂君!"

成步堂:"..,......總是"naruhodo,naruhodo"......("原來如此","成步堂"同音)

千尋:"還行嗎?成步堂君.別擔心,如果你是無辜的,我一定幫你到底"

成步堂:",阿嚏,領子松了,頭頸真冷啊~~~~~"

千尋:(,真正害怕的是他啊.我一定得十足地振作啊,千尋!)

(自我介紹)

我是綾裏千尋,律師新人,第一次出庭是1年前.那次審判讓我受到了幾乎不能再次站起來的重創......一年後我又站在了法庭上,今天,我不能再輸了.為了委託人,也為了我自己.

同日10點地方法院第2法庭

法官:"那麼,成步堂龍一地案件現在開庭."

千尋:"被告律師方準備完畢!"

亞內:"原告方準備完畢!"

法官:"被告辯護,綾裏千尋?"

千尋:",請問?"

法官:"原本的律師是星影嗎?"

千尋:",,因為星影律師有急事......"

法官:"急事?他不就坐在你旁邊嗎!"

千尋:",是的....."

法官:"你還只是初出茅蘆,沒問題?

千尋:(不能再輸了,不能逃避,千尋!)(拍案)"當然沒問題!"

法官:".......那麼亞內律師,請開始辯護."

亞內:",啊啊,我雖然是老手,但也會照顧千尋小姐的."

千尋:"!"

亞內:"勝負對我無關緊要,放馬過來!"

千尋:(這算什麼嘛......)

亞內:"那麼,讓我敍述下案件的概要.案件發生在私立勇盟大學內.被害者 吞田菊三 藥學系四年級."

法官:",也就是所謂的實習藥劑師."

亞內:"請看,這是現場照片.事件發生之後被學生發現,立刻通報了警方.現場發現了打算逃離被害者屍體的被告"

法官:".....那確實很可疑啊.知道了.把那照片作為呈堂證物.(得到道具"現場照片1").然而憑這照片,並不能知道被害者得死因啊."

亞內:"哼哼哼......不愧是法官大人,觀察力真敏銳.事實上,這名被害者身上的是"有點離奇的死因"

千尋:"有點離奇的死因?"

法官:"到底怎麼回事?"

亞內:"這個......請辯護律師回答."

千尋:"?"

亞內:"如此簡單的提問,換了我根本不緊張.非常簡單."

千尋:"非常.....簡單......(千尋,不能大意,錯一點就前功盡棄了.)"

星影(對千尋):"快點回答,死因!.....不知道嗎?"

千尋:"非常,非常抱歉,有關資料不在我手上."

星影:"哎喲,屁股又開始痛了......好記住.案件的相關資料,都在"法庭記錄"裏面.大概知道了嗎?"

千尋:(法庭記錄?對了,R鍵能看.)(R鍵選擇"吞田菊三的解剖記錄",得知為觸電死)

千尋:(不能慌張........想想亞內檢察官得話)

法官:"那麼,請辯護律師回答.被害者的餓死因是?"

選擇"觸電死"

千尋:"根據法庭記錄,是觸電,受電擊而亡."

法官:",觸電?究竟怎麼回事?是用大型電擊槍?"

亞內:"審理馬上步入明朗了.這之前有非常重要的餓一點."

千尋:"?"

亞內:"當然是'動機'.被告和被害者之間有某些瓜葛."

法官:"瓜葛?"

千尋:"究竟是什麼?"

亞內:"如果你也算是律師的話,應該能自己知道的.對嗎?"

千尋:(這個老頭真是討厭......)

星影(對千尋):"這是那個老頭的作風.他素有"新人粉碎機"的外號."

法官:"(敲錘)那麼,請辯護律師解釋.被告和被害人之間,究竟有什麼瓜葛?"請出示證物證明."

千尋:".證據?"

星影:"不必慌張.證據作為我們的武器,放在"法庭記錄".長鬍子的爺爺會自己判斷正確資料的.,是長鬍子的爺爺噢."

法官:"哎哎,什麼和什麼?星影君.教導新人請認真些!"

星影:"法庭記錄裏除了"證物",還有"相關人員".R切換.認真看過後仔細考慮一下."

法官:"那麼,請出示."

(選擇 美柳ちなみ)

千尋:"瓜葛,應該是因為這個人."

法官:"是 美柳ちなみ 嗎?"

亞內:"似乎上手了啊,被告律師.她現在是被告成步堂龍一的戀人.但是半年前開始和被害人吞田交往.這次案件明顯和她有關."

(全場譁然)

法官:""

星影:"不愧是亞內啊,詢問證人前先給法官留個好印象."

法官:"()那麼亞內檢察官,請傳最初證人."

亞內:"讓 成步堂龍一 入庭."

法官:"是被告自己?"

千尋:"(沒關係,成步堂是清白的)沒有異議"

法官:"知道了.()成步堂龍一入庭!"

亞內:"那麼,證人,你的職業和姓名?"

成步堂:"我是成步堂龍一.職業.........現在是嫌疑犯."

法官:"不不,遭逮捕前的職業."

成步堂:"阿嚏.,大學生."

亞內:"那麼.成步堂君,你涉嫌殺害被告........"

(被成步堂激動地打斷):"我沒有嫌疑!,.......阿嚏阿嚏....."

法官:"被告人感冒了?"

亞內:"證人在裝傻啊."

法官:"那麼證人,請作被害者的有關證言."

證詞開始.~~與被告者的關係~~

"我確實在那裏,但是沒有殺人!只是發現了屍體!所以有關他的事一點不不知情...........象那種裝模作樣傳著英國外衣的人,根本不曾搭訕過!"

法官:"成步堂,真瞭解被害者啊"

成步堂:".所以,我不是什麼有可疑的人!"

千尋:"(太好了.法官似乎相信成步堂了)

星影:",局面很好喲.千尋.....?"

亞內:"哼哼哼,律師小姐,似乎忘了一點呢."

千尋:"什麼?"

亞內:"你忘了詢問證人了."

千尋:"詢問?"

星影:"是那樣,律師有詢問證人的義務.為了確認證人的發言是否有矛盾.如果有矛盾證人就在撒謊.當然還是以法庭記錄為准."

千尋:"但是.成步堂是我的委託人啊!"

星影:"即使那樣也要,那是律師的義務."

千尋:"(怎麼辦?這證詞......撒謊?有矛盾?)"

法官:"()那麼,請律師詢問."

千尋:"(那不一定吧,成步堂君?,對我撒了謊.........)"

 

詢問開始"與被害者的關係"

L鍵詢問第四句

千尋:"成步堂君,真的不知道他的事?"

成步堂:"是的,我只是發現了屍體"

千尋:"那就有點奇怪了.你為什麼會知道.............他穿著英國衣服這事!"

成步堂:"........."

千尋:"..........."

成步堂:"阿嚏阿嚏."

千尋:"為什麼要騙我呢?"

成步堂:"沒有沒有!我絕沒有嫌疑!"

法官:"那麼,請就證詞回答_____為什麼知道'他穿著英國衣服'?"

繼續證詞

"因為襯衫背部位置上印著union jack."

(L提問)千尋:"現場看到的union jack?"

成步堂:"是的.我想是個很喜歡英國的人.我沒有撒謊,我不是有嫌疑的人!"

千尋:"(太可疑了)

法官:"夠了辯護律師."

千尋:"!(怎麼了,突然)"

法官:"那是誰?那個union jack"

千尋:"......"

亞內:"union jack也就是英國國旗."

法官:",就象日本的'日之丸'一樣?"

亞內:"不愧是法官大人,理解力太強了."

千尋:"(比起這個UNION JACK,成步堂的證詞,總絕得哪有點不對勁.)"

星影:"那是矛盾喲,千尋.出示證物."

(選擇自己解決)

(再次聽最後一句,出示"現場照片1".之前也可出示為了解釋一遍對話所以兜了個圈子.)

千尋:"你真的,看到了"union jack?"

成步堂:",是的.印在背上."

法官:"辯護律師.怎麼回事?"

千尋:"法官大人,請看照片,背上,什麼都沒有!"

成步堂:"但是,這不是皮袈克嗎?那是印在襯衫背上的"

千尋:"你說你'經過現場'.即是在現場看到被害人的。怎麼會知道襯衫的事?知道被害者袈克下穿著什麼!.........成步堂君,,對我撒了謊."

(全場譁然 成步堂哭泣)

星影:"哎喲暈......把委託人弄哭了."

千尋:"好了!相信我,成步堂的事......."

亞內:"哼哼,越來越妙了........."

千尋:"........!"

亞內:"辯護律師作了出色的立證啊.被告人並不只'經過現場.' "

成步堂:"5555555555555."

千尋:"糟了,說過頭了."

亞內:"那麼,被告人,感冒吃藥了嗎?"

成步堂:",吃了....."

亞內:"被告人吃的是市面上賣的'去感冒Z' ?"

成步堂:"是的.專治感冒.....?你怎麼知道,我是去感冒Z 的大FAN的事........."

亞內:"哼哼,那麼這藥你現在帶著?"

成步堂:"這個...事實上不知道掉哪了."

千尋:"(感冒藥掉了?和事件有關?)"

亞內:"成步堂,我告訴你藥現在在哪."

成步堂:"?"

亞內:"法官大人,這裏還有張現場照片,請看."

法官:",在被害者手中的.........去感冒Z !"

千尋:"我反對.這種藥,我房間裏也有."

亞內:"反對!很遺憾,那是不可能的.這瓶藥上清楚地留著........被告人,成步堂龍一的,指紋!!!"

(全場譁然)

亞內:"恐怕是感到了殺意的吞田.....把被告掉在地上的藥握在了手中.....為了告發真凶,成步堂龍一!"

(譁然.)(得到證物"寫真2""殺感冒Z")

亞內:"並且被害者的手錶出了故障."

法官:"故障?"

亞內:"觸電時糟強電流所致.,請被告就此說明!"

成步堂:"5555"

千尋:"(一邊倒的局勢啊.謎樣觸電死的被害者,藥瓶上留有被告的指紋.怎麼回事.告訴我真相,成步堂君!,真的是清白的?)

證詞開始 ~~當時的真相~~

"實際上,我是被那傢伙叫出來的.他是藥學部的,所以等在那的宿舍.245.說了會兒話.3點已經分別了.然後再回到那的時候......看到他已經倒下.這幾天一直在服'殺感冒Z',然而事情發生的黃昏近晚的那會兒就不見了."

法官:"被告!和之前作的證詞完全不同啊!"

成步堂:"阿嚏阿嚏阿嚏!對不起,因為聽上去不能讓人相信,所以......"

亞內:"那麼現在說的也有可能是謊話呢."

法官:".....那麼辯護律師請開始詢問."

千尋:("成步堂,拜託,剛才說的別再是謊話了.")

詢問開始

詢問第一句

千尋:"那麼和被害者以前碰過面?"

成步堂:"沒有!沒有.......但是那天關於小千的事說過會兒話."

法官:"小千??"

成步堂:"是我.....'命中註定相會的人'.哎嘿嘿,怎麼說,天生一對的.....嘿嘿"

星影:"~~~~~突然說這個.我說千尋啊."

千尋:"!這個.不想強行打斷啊."

亞內:"這個 美柳ちなみ 是死者生前的戀人,這是她碰到成步堂之前的事了."

法官:",明顯的三角關係....."

詢問 第二句

千尋:"245分見面,是吞田的意思?"

成步堂:",準時到達了."

法官:"那麼,被害者是'藥學系'的又怎麼說?"

成步堂:"是研究藥品的精製和調和的.那傢伙被稱為勇盟大學的煉金師."

法官:"哦哦.煉金師."

成步堂:"並且很奇怪,在實驗室裏化學藥品什麼的都是用高壓電流槍弄的."

法官:"真有趣,聽來像做夢樣."

千尋:("怎麼辦?詳細地問?")

選擇詢問"和被害者相會時間"

千尋:"確定是245?"

成步堂:"大概是.正好下課的時間.他們實驗很多,所以那時沒下課."

千尋:"實驗?"

成步堂:"是的,藥學系的總是做實驗."

千尋:("時間似乎沒有問題了.")

亞內:"那麼請繼續作證."

詢問 第三句

千尋:"你說什麼?

成步堂:"那個.....阿嚏.......下次誰都有空......."

千尋:("真有'下次機會'?")

詢問 第四句

千尋:"'再次回去的時候'是指?"

成步堂:"所以發現了屍體."

千尋:"為什麼回去?你當時很憤怒吧?"

成步堂:"恩是的!......也不能完全這樣說......"

千尋:"成步堂,怎麼了?"

成步堂:"那個.到底還是和好了."

千尋:"......"

亞內:"......"

法官:"......"

成步堂:"阿嚏."

千尋:("那麼可疑,誰都不會相信啊.")

詢問 第五句千尋:"這種時候感冒真稀奇啊."

成步堂:",一下子變暖和沒留神就感冒了.什麼都沒吃就睡果然不行啊."

千尋:"(又不是小孩.....)那你知道要吃這個藥?"

成步堂:"飯後一直吃.我的朋友都知道."

詢問 第六句

千尋:"事件當日.....晚飯吃了?"

成步堂:"?那和事件有關?"

千尋:"也許吧."

成步堂:"晚上和小千2人吃飯.小千做的弁當真好吃.還煮了個蛋.嘿嘿."

星影:".為什麼要我聽這些?"

千尋:",.我不想打斷."

星影:"怎麼樣?"

千尋:"我沒發現什麼."

星影:"矛盾啊,那小子真是個撒謊精."

千尋:"那我怎麼辦?"

星影:"那小子肯定還隱瞞了什麼."

星影:"情報,當務之急是收集情報."

再次詢問 第二句

選擇"打聽藥學系"

千尋:"藥學系的事請簡要說明."

成步堂:",也不知道詳情."

千尋:"剛才你這麼說來著'他使用高壓電流作業的實驗器材'"

成步堂:"似乎聽上去很危險通過專用電線傳輸規格的高壓電."

千尋:"高壓電?"

成步堂:".學校裏有特設的高壓電線竿.在你頭頂上橫穿校園."

千尋:("怎麼辦?該說的都說了.")

法官:"()已經夠了.2人相會事件在被害者死亡時間左右.並且,為何離去的被告又回到現場....."

亞內:"看藥瓶就明白了."

法官:"請清楚說明.被告,你的證詞難以讓人信服."

成步堂:"這麼可能?"

亞內:"哼哼,律師小姐果然接了個燙手山芋."

法官:"但是,還有一個問題."

亞內:"問題?"

法官:",當然是作案手法.被害者是這麼觸電死的.兇器呢?"

亞內:"原來如此呢.確實."

千尋:("被害者是這麼死的?或許那個方法能立證.這個謎團也許能解開了!")

選擇第一項 立證千尋:"法官大人."

法官:"這麼了?"

千尋:"如果把所有證詞結合起來,就能知道真相了.被害者究竟這麼死的?"

法官:"?"

亞內:"哼哼.讓人驚異啊.到底是新人,還不知道法庭的規矩.我們律師的武器,'證據'!"

千尋:",那當然(差點忘了)"

法官:"那麼辯護律師請出示證據."

出示 現場照片1

千尋:"被害者死因是這個.這張照片上很清楚."

法官:"看不到明顯的兇器啊.辯護律師請說明."

點照片上屍體上方的電線千尋:"當然是這."

法官:"這是?"

千尋:"被切斷的輸電線吧.根據證詞,藥學系實驗用高壓電流,用到了特殊輸電線."

法官:"高壓電流?"

千尋:"是的,被害者的死因,那樣想就很自然了."

法官:",的確有可能.亞內檢察官,怎麼樣?"

亞內:"那請指教.被害者死因也許是那根線,請考慮下那意味著什麼?用切斷的電線作為兇器的-----不正是被告嗎?!"

(譁然)

法官:",那是."

亞內:"最後點,我們也有證據的.為成步堂龍一定罪的決定性證據!"

法官:"究竟是什麼?"

亞內:"指紋."

法官:"指紋?除了藥瓶,還有地方有被告的指紋?"

亞內:"請看現場照片.正如你所見,被害人穿著皮笳克.那上面有被告者的指紋."

千尋:"真的?"

亞內:"衣服的前胸處,清晰留著------被告的掌印!"

法官:"什麼?"

亞內:"那種地方有指紋只有一種可能--------懷有殺意而拿電線擊向死者的時候!"

(譁然)

法官:"肅靜.已經夠了.疑點已全沒了."

星影:"完了......."

千尋:",老師."

星影:"放棄吧.那小子最初就有罪的."

千尋:",!他絕對是清白的!"

法官:"本庭沒有再審理的必要了."

千尋:",法官大人!"

法官:"()本庭宣佈,被告成步堂龍一..............."

千尋:"!"

法官:"還有什麼?辯護律師?"

千尋:"這樣行嗎?成步堂?"

成步堂:"......"

千尋:"你還沒有說真話.那樣的話就要下判決了!"

成步堂:",我說實話的話.那樣......"

千尋:"沒關係,相信你."

成步堂:"千尋小姐......"

千尋:"不論你作什麼證詞......我都相信,為你辯護到最後."

亞內:"反對!我們已經給被告定罪了!他已經沒有必要發言了."

成步堂:"!停停!!!"

千尋:"成步堂........"

成步堂:"我說."

亞內:"但是,成步堂,已經沒有必要了."

成步堂:",我推倒了他........"

(描述中.成步堂在爭執中從正面推倒了死者.)

法官:"現在的發言............真的?"

成步堂:"是我不好沒有說實話.誰都不相信我.認為我是犯人."

法官:"到這份,誰都會那樣以為吧."

成步堂:"拜託,只要還有一絲希望!這回我說真話.千尋小姐,相信我沒問題."

千尋:("真的是推倒了?")

星影:"我快暴走了@@@!"

證詞 ~~將被害者推倒~~

成步堂:"那人說小千的壞話.所以我突然推倒了他.那時我覺得發出了什麼很大得聲音.離開後因為擔心所以回去看.那傢伙,,他死了."

亞內:"很簡單的一些話.被推倒的吞田撞到了切斷的電線上.那個衝擊使他身亡."

法官:",成步堂."

亞內:"事件當時下著小雨.淋雨的被害者處在易觸電狀態下."

成步堂:"但是,當時沒有什麼電線.如果有那個的話,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小心的."

千尋:("是啊如果那樣不管怎麼樣成步堂都會小心的.")

法官:"辯護人,怎麼樣?這次詢問又有新問題了.不能馬上判決了."

千尋:"!(別放棄,千尋!成步堂是無辜的,一定要救他!"

詢問證詞

詢問第一句

千尋:"他到底說了什麼?"

成步堂:"他說了很過分的話!-------'她是壞女人'!"

法官:"就這些?"

成步堂:"."

千尋:("成步堂啊,就這樣還是沒法啊.")成步堂:"就因為那話,......"

詢問第二句

千尋:"請詳細說說當時情景."

成步堂:"那傢伙越說越起勁.穿好原本拿在手上的袈克準備走.我氣得血倒流.所以.......輕輕一推他的前胸."

千尋:"那時,沒有切斷的電線?"

成步堂:"!絕對沒有那種東西!"

亞內:"興許看漏了也不一定........?"

成步堂:"應該沒有吧......."

千尋:("還是不能絕對肯定啊.")

法官:"那一瞬間的情形,很重要.繼續"

詢問 第三句.千尋:"當時到底是什麼聲音?"

成步堂:"不清楚,非常大的聲音.'啪嘁'地一下."

亞內:"哼哼,想來是死者觸電聲."

千尋:"反對!請別下定論!"

選擇"詳細詢問"

千尋:"成步堂君,那聲音是何很重要.好好想!"

成步堂:"........怎麼說,很尖銳的聲音.!難道是那個?"

千尋:"什麼?什麼?快說!"

成步堂:"那個時候,他的傘掉下來了.他摔在傘上,傘徹底壞了那個聲音吧."

法官:"傘是被害者的東西?"

成步堂:",和他很配.那種塑膠纖維傘."

法官:".辯護律師,有什麼重要點要說?

選擇 第一項

千尋:"那把不值錢的傘,很重要!請正式加進證詞."

亞內:"哈哈,爛律師揀爛情報.配啊."

法官:".同意要求.證人,請作證."

提出反駁,選擇"現場照片1"

千尋:"為什麼最初不這樣說?那樣早就可以反擊了!"

亞內:"怎麼?"

千尋:"看照片.如證人所言,死者倒在傘上.然而傘在遠離屍體的電線竿處!"

法官:",的確!"

千尋:"結論出來了.被告離去後,屍體-----被移動過.被告走時,吞田還沒有死!!!"

亞內:"啊啊啊啊啊......"

(譁然)

法官:'肅靜!死者被移動過.亞內!傘的照片在哪?"

亞內:"一起...........回收了."

法官:"馬上作為呈堂證據."

得到證物 ""

亞內:",但是,那種傘,可能被風吹走啊."

千尋:"反對!根據證詞.死者倒在傘上方.不可能被風吹走!!"

法官:"確實傘一物可看出端倪.但是還有疑問,所以不能下判決!"

亞內:"?.........!!!!!"

法官:"難以置信.本來定罪了.不想原有那樣大的漏洞!"

得到 "成步堂的證詞"

星影:"千尋,成了!"

亞內:"哼哼......."

法官:"怎麼了?笑得如此響亮."

亞內:"還是要判他有罪啊."

千尋:"怎麼?有第二證人?"

亞內:"並且,決定性的證人! 美柳ちなみ!"

法官:"就是那姑娘?"

亞內:"是的.被告的戀人,目擊了一切!當時她在殺人現場!"

(譁然)

亞內:"另人惋惜啊,律師小姐."

千尋:"............怎麼會!我等著!"

法官:"歇息20分鐘開庭.那之後請證人 美柳ちなみ!"

同日 上午1152分 地方法院 第三被告等候室

成步堂:"千尋小姐,對不起................"

千尋:"到底還是說實話了."

成步堂:"所以,安心了."

星影:"安心個屁!厲害的在後頭呐."

成步堂:"但是,下個證人不是小千嗎?一定會幫我的!"

千尋:"為什麼那樣認為?"

成步堂:"因為...........她是我命中註定遇見的人."

千尋:"太好了.那沒疑問吧---------你和那個美柳ちなみ之間的關係?"

成步堂:"!我和小千半年千前在這個法庭相識.我努力成為律師,所以在地下資料庫.於是.........那真的是命運啊!只要看她一眼就心安了.看這(成步堂拿出項鏈).那時的定情物.那時我們撞到了對方的額頭.她對我說'想擁有它吧?'"

星影:"她送的禮物啊."

成步堂:"看到它就想到小千,想到相遇那事,大家都覺得我幸運."

得到 "ちなみ 的禮物"

千尋:"於是就和她交往了?"

成步堂:".她說'果然在這,還我'."

星影:"厲害啊,送出去的東西又討回來了."

千尋:"那麼,你和她相遇是在半年前.827."

成步堂:"你怎麼知道?!"

千尋:"8月27在這裏發生了那件事."(拿出舊報紙)

成步堂:"法院殺人事件?"

星影:"說起來千尋,為什麼你接這個案子,是因為這個和那件事有關吧.

得到 "報紙"

那麼我帶你去地下資料庫.憑這點情報不夠的.哎糟了休息時間過了."

同日 12點 地方法院第二法庭

法官:"那麼,繼續審理.亞內,傳證人!"

亞內:"那麼,帶目擊者美柳ちなみ入庭!"

(氣氛突然...........)

千尋:("怎麼?這種氣氛.........)

法官:"那麼長的法官生涯,見過形形色色的證人.決定再也不相信證人了.可是........這個人我絕對相信!"

千尋:("混帳話.")

亞內:"證人.你的姓名?"

美柳ちなみ:",......."

法官:"沒關係,!沒必要害怕."

亞內:",對我那麼凶,對那女孩卻........."

美柳ちなみ:"那個,那個,大家都很親切,尤其是你..........."

(全場......)

千尋:"你的姓名和職業?"

美柳ちなみ:"我叫美柳ちなみ,勇盟大學文學系3年級.平凡人一個.........,請多指教!"

亞內,法官:"多指教."

千尋:("什麼和什麼嘛.")

美柳ちなみ:"那麼,大叔......"

法官:"怎麼了?"

美柳ちなみ:"阿龍他沒有殺人."

法官:",是啊是啊!"

千尋:("麻煩的證人呐.法官大叔短短12秒就變我們人了")

法官:"那麼,請作證!事件當日的情形!"

 

美柳ちなみ~~目擊~~

美柳ちなみ:"下課後本以為阿龍會到老地方.卻在裏庭看見他和吞君在一起說話.然後我和阿龍都沒注意到的情況下吞君倒下了.我趕緊叫了學生們過來."法官:"怎麼?這麼說的話,被告什麼都沒做?"

亞內:"反對!小姐.我們可沒忘你是他的戀人.那未必是事實.請說實話."

美柳ちなみ:",但是我沒有........."

千尋:".證人,可以了."

法官:"?"

千尋:"當然是要詢問了.為了爭取無罪而撒善意的謊......"

美柳ちなみ:"一點沒變呢.綾裏千尋小姐."

亞內:"你們2,認識?"

千尋:".....是啊.'

法官:"總之,辯護律師,交給你了."

美柳ちなみ:"拜託,阿姨."

千尋:"誰是阿姨?!"

詢問第一句

千尋:"阿龍......成步堂是藝術系的吧?為什麼經過藥學系的裏庭?"

美柳ちなみ:"那個,我在文學系研究古詩.......要想到藝術學院的校園.一定經過那."

法官:"恩原來如此.就像我來法院一定經過審判庭一樣."

千尋:("-------.")

詢問第二句

千尋:"那個吞君?"

美柳ちなみ:"吞田菊三,半年前開始交往."

千尋:"他和成步堂之間說了什麼?"

美柳ちなみ:"真過分,,我怎麼可能偷聽人家談話嘛!"

法官:"是啊,換了你也不會的!"

詢問第三句

千尋:"被害人是自己倒下的?"

美柳ちなみ:""

千尋:"即是說,他沒和被告接觸過?"

美柳ちなみ:"阿龍什麼都沒做."

選擇第二項"有矛盾"

千尋:"別再撒這種一看就破的謊了.'

美柳ちなみ:",我沒."

亞內:"反對!辯護律師,有意見拿證據........,難道......"

千尋:"是啊,美柳ちなみ小姐.他的衣服上有被告的指紋.成步堂已就推倒他已事立證了,庇護事沒有用的,不如實話."

法官:"沒關係,說實話."

詢問 第四句

千尋:"沒看見?"

美柳ちなみ:"吞君倒下的那刻."

亞內:"當時現場只有2?"

修改證詞

美柳ちなみ"聽到爭執的聲音和什麼聲音."

詢問

千尋:"你看到了什麼?"

美柳ちなみ:"我恰好看到了他們."

法官:"其他沒發生什麼?"

美柳ちなみ:"沒了."

法官:"很好小姐.繼續."

詢問最後一句.

千尋:"學生們?藥學系的?也就是說在實驗室裏的?"

美柳ちなみ:"想那樣做.可是沒有去.門口有10人的研究小組.如果知道事情的話.

選擇第二項追問

千尋:"怕他們知道什麼?"

美柳ちなみ:"那個,真相.那大家會很慌吧."

亞內:"他們報警了?"

美柳ちなみ:".我心蹦蹦直跳."

千尋:("她在撒溫柔而有手段的謊.我看穿矛盾了.")

選擇第五句,質問,選擇"成步堂的供詞"

千尋:"你聽到了什麼?"

美柳ちなみ:"不是什麼值得注意的聲音."

千尋:"太可笑了,這是成步堂的供詞.清楚寫著'巨大,尖銳的聲音'.離那麼近的你,為什麼沒有聽見?!"

亞內:"反對!那種聲音印象不深吧."

千尋:"反對!成步堂說的''的一下聲音!不可能忘!"

(譁然)

美柳ちなみ:"能等一下嗎?"

法官:",怎麼?"

美柳ちなみ:"我沒聽見是有理由的.因為,我在聽貝多芬的音樂."

亞內:"......多芬?兩耳失聰的那個?"

美柳ちなみ:"那時雨下得天又黑,不時還有雷電."

千尋:"雷電?"

美柳ちなみ:"我最怕雷公公了.所以聽那個."

亞內:"可以了法官大人.證詞已經沒有疑問了."

選擇疑問3"雷的問題."

千尋:"等一下還有一個問題.那個雷.也就是電氣吧?"

法官:"誰都知道."

千尋:"被害者死因是觸電吧?那不是落雷嗎?"

(譁然)

法官:"確實,我們都沒注意到."

千尋:" '吞菊三是被害的' 這個前提是錯誤的!被害者是---------因落雷而"事故死"!!!"

(譁然)

法官:"確實,被害者是事故死."

亞內:"我們不能大意."

千尋:"?"

亞內:"檢察院不是白癡,會調查當時的天氣.事件當日.........現場沒有落雷!請看這張證明書'下午3,所有的電器都停了."

千尋:"萬一是電力不足?"

亞內:",看那根斷電線就知道了.並且那時和死亡時間吻合.也就是說.被害者是電線觸電死."

(譁然)

亞內:"拒學生報那根線很舊.原打算修,稍微震動就會斷."

(得到"學生證明")

法官:"但是照那樣的意思,'稍微震動就會斷'?"

亞內:"是的."

法官:"辯護律師,你怎麼樣?輸電線斷的原因是?"

選擇"成步堂的證詞"

千尋:"就是這個.還記得被告的話? "尖銳的聲音'."

法官:"難道?"

千尋:"這和學生報告相吻合. 因為.......成步堂的一擊,電線才斷的."

(譁然)

亞內:"同意.被告一擊造成吞田死亡."

千尋:"反對!那不成的."

亞內:"怎麼?"

千尋:"成步堂擊倒吞田的地方是........傘處,即電線竿處.怎麼可能切斷電線?因此倒在裏面電線竿處的死者是不可能碰斷電線的.也就是說他觸電死是他人所為."

(譁然)

法官:"總之辯護方的話沒有反駁餘地了."

美柳ちなみ:"可以嗎?現在阿姨的話能信?和我看到的有一點不同."

證詞~~~美柳ちなみ的目擊2~~~~

美柳ちなみ:"阿龍第二次推倒了吞田.第一回撞到了電線竿,弄斷了電線.然後吞君拼命想逃.然而阿龍追上去用電線弄向他......之間1分鐘不到."亞內:"也就是說被害人2次被擊倒?"

美柳ちなみ:"阿龍真壞沒有實話.行了嗎大叔?"

法官:"可以了,辯護律師可以詢問了."

詢問第一句

千尋:"證人你一開始不是這樣說的啊.你說沒有看到擊倒瞬間的事."

美柳ちなみ:"對不起為了保護阿龍."

千尋:"所以就撒謊嗎?"

美柳ちなみ:"是ちなみ不好.大叔..........."

法官:"怎麼?"

美柳ちなみ:"能原諒那樣的ちなみ嗎?"

千尋:"你做了偽證!"

法官:"算了算了.她好歹是你們的人.下次注意了!"

美柳ちなみ:"太好了.謝謝你大叔."

質問第二句,出示學生證明.

千尋:"夠了證人.看照片."

美柳ちなみ:",阿龍愛用的藥."

千尋:"重要的是時間.死者觸電死的時候,時間,305.所以,好好想,電線斷時是幾點?"

亞內:"那個學生證明上已經............!!!!!!!!"

千尋:"美柳ちなみ,你怎麼說明?10分鐘的空白,你在做什麼?辯護方要求追查殺人真凶!"

亞內:"真凶............"

千尋:"電線切斷和被害者死亡之間有10分鐘.空白時間!"

亞內:"究竟,誰是被告?"

千尋:"不是只有一個人嗎?"

法官:"辯護律師你究竟想告發誰?"

千尋:".(終於到來了)"

法官:"如果告錯了無辜,就範誣陷罪.好好考慮."

指認 美柳ちなみ

千尋:"10分鐘內做了什麼?叫人?還是聽貝多芬?哪個都是偽裝吧?

(譁然)

千尋:"證人你說那時看到2人爭執吧?然後成步堂擊倒吞田離去.實際是你用手殺害他離去!"

美柳ちなみ:"討厭!我沒有!"

(突然成步堂出現)

成步堂:"等一下.辯護方的發言全部取消.千尋小姐.小千........是不可能的."

法官:"私自闖入.帶走........."

星影:"那小子真不識趣.你關於新聞報紙的案子我已經從警方那得到資料了."

千尋:"星影老師."

(得到"員警資料")

星影:"好好看.你因為那次事失去了戀人........."

美柳ちなみ:"吞田為了我而死........."

千尋:"你殺害了他,然後嫁禍在成步堂身上."

美柳ちなみ:"我沒有必要嫁禍他,,........"

星影(對千尋):"平和地問."

千尋:"(半年前這的地下食堂事件,然後當天她和成步堂相遇........)法官大人.請求詢問美柳ちなみ,和被告成步堂的相會."

亞內:"這種事和本案無關."

千尋:"請證人說明為何沒有動機.辯護方對此有異議."

法官:"可以."

美柳ちなみ:"大叔,拜託."

 

證詞~~~和成步堂龍一間~~~

美柳ちなみ:"和阿龍相遇在半年前,命運安排下在地下室相見.怎麼說,一見鍾情.所以一直交往到現在."

星影:"全看你了.千尋."

詢問第一句

千尋:"那麼你和吞田的交往是在?"

美柳ちなみ:"ちなみ是個任性的孩子.容易變心."

法官:"沒那回事!我以善變的裁決聞名.人稱'輕浮的法官'.謔謔."

星影:"但是總能下正確的判決.也被稱為'不可思儀的法官' "

 

詢問第二句

千尋:"在法院的地下室,另類的相遇呢."

美柳ちなみ:"都拜阿龍所賜,明明是藝術系的卻想當律師."

千尋:"不是說被告的事.說你.為什麼做為文學系學生卻在那?"

亞內:"反對!和本案無關."

千尋:(法官信證人,不好辦啊.)

選擇2追問

法官:".知道了.為什麼在那裏.請回答.證人."

繼續證詞

美柳ちなみ:"我為了大學研究而來法院"

詢問

千尋:"報告研究?"

美柳ちなみ:",川流詩和犯罪的關係的相關書."

 

 

詢問第四句

千尋:"成步堂有什麼特別?個人認為就是個阿嚏男."

美柳ちなみ:"但是半年前他很好........"

亞內:"特別與否這種是私人問題,就像我夫人,人人看了暈~~~~~~"

詢問最後句

千尋:"那麼死者吞田和你們的關係?"

美柳ちなみ:"我們關係很好,親密無間."

千尋:"未必吧."

追問

千尋:"吞田和你也是親密無間?"

亞內:"反對!我和無夫人也是,所以我明白美柳小姐."

千尋:(一定讓她露出本性......)

星影:"找出矛盾."

質問第三句"我為了報告資料而來這."

出示"員警的資料"

千尋:"美柳ちなみ小姐,你沒有用地下室的資料,而是其他重要用途."

亞內:"反對!這種問題無意義!"

千尋:"半年前這裏發生了那件事."

法官:"律師毒殺事件?"

千尋:"這份資料記錄了嫌疑的名字--------美柳ちなみ.是啊,大家都很喜歡的這個小鳥伊人的美柳ちなみ,是那事件的最大嫌?!!"

亞內:"那種事不可能.反對!!!!!!"

美柳ちなみ:"亞內先生,讓我說.半年前確實員警對我進行了詢問.我也想就此作證.我和半年前的事無關."

千尋"(2件事已經聯繫起來了,一鼓作氣!千尋.)

證詞~~~半年前的事~~~

美柳ちなみ:"半年前和律師先生在咖啡館相見.我剛離開一會兒事件就發生了.在死者體內查出10ml致死劑量的液體.罪犯使用的毒很特殊.我是無罪的.我沒有搞到毒藥的方法."

亞內:"但是和事件無關啊."

千尋:"很遺憾,亞內檢察官.請證人.............詢問結束!"

亞內:"為什麼那麼急........"

詢問第一句

千尋:"和被害律師說了什麼?"

美柳ちなみ:"這個不想說.我擔心,

法官:"是和'某件事'相關?"

美柳ちなみ:"不想我被捲入那次事件,那位已故律師說."

千尋:"請問是什麼事件?"

亞內:"和審理無關,反對!"

法官:"同意,反對有效."

千尋:"這個和整件事關係很大."

美柳ちなみ:"我是災星下出生的人."

成步堂:"別擔心,我會保護你!"

 

詢問第二句

千尋:"稍微離開,是多少時間?"

美柳ちなみ:"這個問題,警方也問過,10,20分鐘吧."

千尋:"那時間你幹什麼了?廁所?"

成步堂:"說什麼呢?小千不上的."

亞內:"總之員警問過了.和事件無關."

法官:"反對有效.繼續."

 

詢問第三句

千尋:"10ml?究竟多少?"

法官:"這樣啊.我的眼藥水是15ml."

千尋:(那個的2/3,挺多的)

美柳ちなみ:"律師喝剩的咖啡杯裏留著的毒.一定是在我離席時......"

詢問第四句:千尋:"特殊?"

美柳ちなみ:"聽說是罕見的劇毒.詳細的不知道,聽人說的.反正是高度化學精製的."

最後句.出示"吞田菊三"

千尋:"未必搞不到哦.你無論何時都拿得到......他的研究室裏."

法官:"死者吞田?~"

千尋:"半年前她和吞田開始交往.他是藥學系的.研究室裏有最新的設備.換句話,有什麼不可能得到的?這就是真凶得到藥的途徑!!! 怎麼樣?美柳ちなみ小姐?猜到你拿到毒藥的方法了吧?乘被害人不注意放進了藥.能那樣做的只有同一張桌子的你!"

美柳ちなみ:"討厭~~~~~~~~"

(譁然)

法官:"肅靜!"

美柳ちなみ:"憑這點就行了?阿姨?"

美柳ちなみ:"那樣做需要容器的吧?"事件發生後我馬上做了身體檢察.但是沒有那種容器."

千尋:"你已經到頭了.交代吧"

美柳ちなみ:"證據呢?"

千尋:"證據......(事件發生後,偷毒後能馬上消失的......不在她身上......)"

法官:"出示證據."

出示"ちなみ的禮物"

千尋:"你未必需要大容器,而是藏身的.所以你需要人幫你躲過搜查.當然是成步堂龍一.毒藥就藏在項鏈裏."

法官:"這是?"

千尋:"半年前827日事件發生日,作為禮物送給了成步堂,隱藏了證據!!!!!"

法官:"怎麼會?"

千尋:"裏面想來已沒有毒了.但是如果去分析的話一定有痕跡."

美柳ちなみ:"!!!!!!!!!!!!!"

(譁然)

成步堂:"反對!太可惡了.侮辱小千."

千尋:"成步堂,為什麼到現在還護著她?"

千尋:"聽好了,美柳ちなみ為什麼和你交往?"

成步堂:"當然對我有意思..........."

千尋:(成步堂君,快醒醒吧.)到這份誰都明白了.美柳ちなみ接近你的理由!

選擇2

千尋:"她接近你是為了項鏈!是利用你.記得,她說'果然在這,還我.'因為那是她得致命證據!但是你沒還給她.所以她只好和你交往."

(成步堂555555555.既而撞倒千尋逃走)

星影:"沒事吧?"

千尋:"............啊糟了,項鏈沒了."

法官:"這種事聞所未聞!"

(成步堂被抓回)

成步堂:"對不起."

千尋:"項鏈呢?你把它怎麼了?"

成步堂:".............我把它吃了.玻璃的"

千尋:"法官大人.請休庭.成步堂君,疼嗎?你吃的東西有劇毒!"

亞內:"正好.看看有無毒.看來沒有.只是你的妄想罷了."

千尋:"毒性已經沒了."

亞內:"可以嗎?信任被告.過分啊.我信任美柳ちなみ.你的推理錯了啊."

法官:"對不起,沒有證據.辯護方指控不能成立.

成步堂:"對不起,千尋,我忘了.你真的相信我?其實我還有沒說的事.那天和吞田見面的事.吞田說'她到我實驗室偷藥.................半年前...............'因為這我才推倒他."

千尋:"真的?他說的?"

成步堂:"那天推倒他之後,擔心了.所以回去看.小千在現場,他旁邊.我以為那不算證詞.抱歉"

亞內:"反對!這種話!"

成步堂:"告訴我!小千不是犯人!"

千尋:"被告美柳ちなみ在吞田死的前晚偷走了藥.為的是殺害誰!

法官:"證據?"

選擇"成步堂龍一"

千尋:"她要殺的就是要一直阻撓她的人,就是你!成步堂龍一!!!"

亞內:"反對!"

千尋:"然而吞田的死因是觸電不是中毒.所以美柳ちなみ計畫殺的是......成步堂龍一."

法官:"但他是她的戀人!"

千尋:"說過了.美柳ちなみ的重要物品.那根項鏈,就在成步堂身上.半年前和成步堂相遇時本想取回卻被他纏住,只好和他交往.最後想殺了他取回項鏈."

美柳ちなみ:(突然凶神般)",,確實是宇宙裏獨一無二的............為了我撒謊."

千尋:(快到尾聲了.)

美柳ちなみ:"怎麼樣?把我定罪呀.證據呢?那個哭泣包身上的項鏈?大叔你最好也坐好"

法官:"證人,究竟?"

美柳ちなみ:"沒什麼吃驚的(回到小鳥伊人壯)這樣比較好吧.沒有證據就誣陷人......"

法官:"......."

美柳ちなみ:"你要處罰那個阿姨喲."(轉身離去)

千尋:"!(不能讓她逃了)"

星影:"放棄吧.不然會被'制壓'"

法官:"就是再也不能戴律師徽章."

美柳ちなみ:"考慮考慮將來吧.阿姨."

法官:"怎麼樣?有決定性證據了?"

千尋:(錯一點律師生涯就完了.但是賭上這也要贏.)我想出示證據!"

美柳ちなみ:"蠢女人."

法官:"讓我考慮下........但是只能一樣證據!"

 

出示"殺感冒Z"

千尋:"最後的證據,這個,,感冒藥.我想起了被告的證詞.'當天晚上不見的,和小千一起吃飯'.他的藥讓她偷了!大家想起半年前的事了?半年前她把毒藏哪?項鏈!她要找人掩護.後來偶遇成步堂,這回同樣的.成步堂離開現場後她出現,她帶著那有毒的感冒藥,毫無疑問是想殺成步堂.她其實全聽見了.爭執的內容.她利用電線殺了吞田.但是碰到了麻煩.成步堂又回來了,藥學系的學生也馬上要結束實驗出來了.她慌了.就將藥塞在吞田手裏.大概半年前體檢也是一樣的.利用他人隱藏證據!"

(寂靜一片)

美柳ちなみ:"怎麼了?大家都被這個瘋女人的妄想騙了?

千尋:"那麼美柳ちなみ,你服過那藥?既然成步堂吞了項鏈.你也試試吃這個藥啊."

美柳ちなみ:"................."

千尋:"如果你是清白的............那就證明給我看."

美柳ちなみ:"(可惡!(惡女狀)綾裏千尋.我是不會完的,我總會報仇的.)(小鳥伊人)大叔,我帶花來了,要看嗎?"

法官:".............好的。"

千尋:"總算完了."

亞內:"反對!,我亞內武文居然輸給新人."

千尋:"那麼亞內先生.你要服服看這藥?剛才你說絕對信任美柳ちなみ的!"

亞內:"..............啊啊啊啊啊!!!!!!!"(頭髮掉光啦)

法官:"那麼亞內,美柳ちなみ她?"

亞內:",馬上緊急逮捕."

法官:"我最初就覺得她有問題了."

千尋:(~~~~~撒謊呐)

法官:"辯護律師!"

千尋:"!"

法官:"你原本認識美柳ちなみ嗎?"

千尋:".和本案無關."

法官:"那麼亞內,你的頭髮怎麼?你女兒看了怎麼辦?沒剩幾根了.那麼被告........"

成步堂:"小千.............55555555555555555."

法官:"那麼,本庭宣佈......被告成步堂龍一...........無罪!!!!!!休庭."

 

同日下午316分 地方法院第三被告等候室

星影:"千尋!太精彩了!"

千尋:"謝謝星影老師."

星影:"裁判的瞬間太帥了.今天我也給上了課:'對委託人的信賴' "

成步堂:"告訴我.今天的小千是真的嗎?"

千尋:"是的."

成步堂:"我的小千.怎麼會?"

千尋:(這個時候還.......)成步堂君要像個男子漢啊!"

成步堂:"我是朋友當中最有男子氣概的!"

千尋:(都是些什麼朋友啊~~~~~)

成步堂:"今後我要以律師為目標!"

千尋:"你不是藝術系的嗎?"

成步堂:".....我們不是朋友嘛??......律師就是幫助有困難的人的?"

千尋:"我也是新人啊......成步堂君."

成步堂:"我相信我努力一定會成為律師的!千尋."

我被無罪釋放5年多了,作為律師救了很多人.而千尋卻去世了.那件事成了我辛酸的回憶.她總是對我說:"成步堂君,永遠相信委託人.那是在法庭上戰鬥到最後的力量."5年來,她的話一直讓我咀嚼著......

第一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