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Start選單解說:
ヒント:要點提示
アクション:動作一覽
のりもの:乘作物
アイテム:道具
グッズ:收集品---服飾

二、攻略篇:
序:一天,正當天界王國的人們快樂地享受生活的時候,突然間狂風大作,天界王宮裏一片混亂。原來,已被封引的海底魔王奧古拉因為某種邪惡的力量而蘇醒了,它逃了出去。這還得了,可愛的天界王子斯塔菲再一次挺身而出,與它的妹妹斯塔碧和其他夥伴們一起踏上了懲奸除惡的道路。
羅普的洞窟:1-1
難度:

熟悉操作的第一關,在木牌處按上鍵可以閱讀木牌上的內容,學會新的動作。先學會的是游泳,在水中的時候按四個方向鍵就可以四處遊了。往前就會看見珍珠,每吃五個珍珠可以恢復一個心(血格)。在第二個木牌處學到奮力游泳(按任一方向鍵加A鍵),又直又平穩,速度還快,可多加利用。一會又看到一個木牌,學會了水面跳躍,在水面按上加A鍵可以往上跳或上到陸地。上了岸又在五個木牌處分別學會了左右行走(按左或右鍵)、下蹲(按下鍵)、跳躍(按A鍵,可與方向鍵組合)、加速跑(按住B鍵按左或右鍵)和加速跑跳(就是大跳,加速跑中按A鍵)。左邊的珍珠需要大跳才能吃到。到了上面以後前面只有很矮的一個缺口可以過去,不過在木牌處學會了屈身滑行(加速跑中按下鍵,我看更像是摔倒……),就可以通過了。在門口按上鍵進門,然後在水裏見到了大眼睛和斯塔碧(在它們面前按上鍵對話)。到了岸上以後遇到了貝殼中的美人魚,以後她會為你恢復體力。進了一個門利用剛才學到的技巧到達水下,見到了羅普爺爺,他給了斯塔菲一件收集品,然後進羅普爺爺身後的星星陣過關。

羅普的洞窟:1-2
難度:

一上來就看到有好多路都被石塊擋住過不去,只好一路向下,碰到了一隻寄居蟹,不過它讓斯塔菲幫它找回它的貝殼,學會了旋轉攻擊(按B鍵,不要一味地轉,會暈的……),可以破壞石塊和攻擊敵人了(有的石塊內也藏有珍珠)。上面的門暫時進不去,只好向下走,進左下角的門,然後向前進門。藍色的旋渦狀石塊可以用奮力游泳頂開,上岸後進門。終於在水下找到寄居蟹的貝殼了(再用不著那個破箱子了),趕緊拿回給它吧。作為回報,它給了斯塔菲一件收集品,原先關閉的門也打開了,進門後一路向前,進了星星陣過關。

羅普的洞窟:1-3
難度:

水上和水下都有珍珠可吃,進門後右邊的門暫時夠不到,先走下麵的門。沒想到一隻鼯鼠擋住了去路,它又要你幫它找回他的披風和棒棒糖。回剛才的版面,多了一個木牌,學會了鼯鼠滑翔(跳起後按住A鍵),右邊的門可以進了。進去以後在平臺上向左大跳後飄行可吃到四個珍珠,然後往上,飛天豬居然看見你就跑(殘念……),然後進門。從前面的鯊魚處得到了鼯鼠的披風和棒棒糖,還給鼯鼠後它給了斯塔菲一件收集品。繼續冒險吧,進鼯鼠身後的門,不久一隻旋轉的海螺出現了,它把大眼睛和斯塔碧給撞飛後離開了,真可惡!進門後利用浮游台到達星星陣過關。

羅普的洞窟:1-4
難度:

一路向前吃了幾個大珍珠和一些小珍珠後進門,斯塔菲碰到了被撞飛的大眼睛,卻不見斯塔碧。此時換操作斯塔碧,具體操作與斯塔菲無二。上了岸以後,斯塔碧遇到了大樹爺爺,它告訴斯塔碧,奧古拉已經成為了一個幕後大魔王的手下,它們已經覬覦天界王國的財富很久了。前進,下到水裏進門。雖然有好多的珍珠,但由於有石塊擋著,目前還拿不到,先進門吧。沒想到進門就看到了那只旋轉的海螺,它正在照燈光,不過它好象怕熱,照了一會就躲到陰涼裏休息一下。斯塔碧靈機一動,來回地用燈光照它(10秒內不讓它脫離燈光照射的範圍),終於得到了它的頭蓋,不過也被它給發現了。回到了斯塔菲那裏,繼續前進,來到了剛才斯塔碧所在的那個版面,所以說如果剛才用斯塔碧把能破壞的石塊都破壞了的話現在就能吃到好多的珍珠了。進了左下角的門,看到海螺正在為難斯塔碧,不過它還算識相,看到斯塔碧趕到,它就溜了。從右邊的門出去,要與海螺決鬥了,不過它居然先把自己給轉暈了(我倒……)。很簡單,用旋轉攻擊打它的頭,五次後解決戰鬥,同時得到收集品

聖哥之海:21
難度:

這關要把挨著的鈴鐺都敲響才能出現物品,先把開始的兩個鈴鐺都敲響得到泉水,而後進門,又得到一面鏡子。再進一個門後把六個角上的鈴鐺都敲響會出現珍珠組成的形,呵呵,好浪漫啊!然後又找到了粉餅和項鏈。將這些都交給了失主後得到了物品項鏈作為回報。再進門敲響四個角的鈴鐺後,星星陣出現,過關。

聖哥之海:22
難度:

小心躲在後面只露兩隻眼睛的陰險的傢夥,一路邊敲鈴鐺邊前進。再次下海後,左下的石塊裏也藏著珍珠,打死盡頭的魚也會得到珍珠甚至大珍珠。到了一家房子後,碰到了一個機械家,答應幫助它後進門,在木牌處學到了操縱彈跳袋鼠的方法。用彈跳袋鼠把老頭子頭上的氣球頂破,救出了老頭子,同時得到了收集品知識份子眼鏡,並開啟了一扇新門,進去後就是星星陣。

聖哥之海:23
難度:

這關要進三個門,分別救出大眼睛的兄弟姐妹,出門時大眼睛會給你出難題,讓你按照它的節奏演奏珊瑚,它演奏的時候注意看和聽就是了,實在過不去就再去找大眼睛,它會再給你示範一次的。都救好後回出發點,得到物品。然後進右邊的門,一路向上,過關。

聖哥之海:24
難度:

進左邊的門,一路追著敵人走,卻始終趕不上,到上面彈奏珊瑚,進開啟的門。然後到最上面再一次彈奏珊瑚,進門。仍然追不上,這傢夥跑得真快,躲過了一路上的機關,還是去開啟另外的門吧。經過不懈的努力,斯塔菲和斯塔碧兄妹兩個終於把敵人包圍了,趕緊沖進去吧!BOSS是個會發電的傢夥,小心躲閃它的電觸角。平時打它不起作用,只有當它發出一個電球後,才能攻擊,五次後解決並得到收集品。

荒棄的都市:3-1
難度:
☆☆
到處都是大霧,什麼都看不清楚,不過可以用旋轉攻擊短時間性的趨散身邊的霧,可以連續旋轉,直到一定程度為止。進門後小心鬼魂,跳不上去的地方要提前進入加速跑狀態。再進一門後就重見光明了。不過光明是短暫的,馬上大霧就又來了。就這樣在明暗交替之間前進(放心,光明遲早會來的),直到一個提燈的老婆婆出現,不過還是把大家嚇了一大跳。她給了斯塔菲一件收集品後就離開了。上去到星星陣,過關。

荒棄的都市:3-2
難度:
☆☆
到右邊的時候左邊會出現刀子,小心躲過,然後刀子會插在牆上,借助刀子往上前進。上面也一樣,只不過這裏最上面會出現一隻叉子,叉子有彈性。一路就在刀山上前進,不過不久斯塔菲就被壓在刀叉和其他物品的下麵。換操縱斯塔碧時好多珍珠還吃不到,沒關係,先進右上的門,卻看見一個軍官正在訓練士兵,跟進去一看,可憐的士兵都不敢去取炸彈,沒辦法,幫幫它們吧,同時在木牌處學到了斯塔碧的專屬動作——“爬行(按方向鍵左下或右下),這樣原來拿不到的珍珠也可以拿了。三顆炸彈都拿到後,回去向軍官請命吧。作為回報,軍官給了斯塔碧一件收集品。原路返回,用炸彈把那堆物品炸掉,救出了可憐的斯塔菲。向左走,進上邊的門,空中的椅子只能做踏板,不能停留,一停留就會急速下墜。而後進星星陣過關。

荒棄的都市:3-3
難度:
☆☆
這關開始的版面會強行推進,不過被擠到不會死,只會損失一格體力。進一個門後還是要利用刀子前進,剛想進門,卻發現門會一直移動,追!沒想到突然出現一隻魚,把斯塔菲吞進了肚子又在別處給吐了出來。推保齡球,把大魚的牙給撞掉,然後繼續推保齡球,注意當球往下落的時候要及時跑到右邊卡位防止球掉在角落裏。一路頂著保齡球前進,可憐的魚啊,換了幾幅假牙了……換了幾個版面後,來到一個空中飄著幾個平臺的地方,那平臺異常破舊,不能跳上去,只能緩緩地飄落到上面。到了前面後看到了斯塔碧、大眼睛和敵人瘋狂小丑,結果斯塔菲中了小丑的詭計,被關在了箱子裏面,可愛的妹妹斯塔碧又踏上了拯救倒楣的哥哥的征途。

荒棄的都市:3-4
難度:
☆☆
一上來就看到了老鼠媽媽,她讓你幫她找她的孩子們。先進左下的門,找到一隻小老鼠(由於救到老鼠後會強制退出房間,所以建議先吃珍珠後救老鼠)。然後進右邊的門裏也有一隻小老鼠。下面水中的門可以不進,裏面的箱子是空的。左邊的幾個門裏的攻略方法相同,不再贅言。回去找老鼠媽媽,她的兒子們幫斯塔碧把擋路的牆啃掉了。下水,進門,上岸後又是一個大霧的房間。在最右下的水下的箱子裏終於救到了斯塔菲(換操縱斯塔菲)。用彈跳袋鼠時小心不要碰到空中的粉紅色妖怪,碰到它後會損失一格血,並強制重新開始本版面。

再進門後就要與瘋狂小丑決戰了。還是老規矩,每人五格血,小丑變成了蝙蝠,當它沖下時躲開,然後攻擊它的頭部。當它變成霧狀時,就要利用刀子攻擊空中的老巫婆。
冰天雪地:4-1
難度:

空中的平臺並不結實,踏上去就會下墜。用雪球撞出一條路,然後下水進門。洋流會防礙你前進,所以要在沒有洋流的罅隙裏往前遊。見到夥伴們並答應幫助聖誕老公公(鹿?)後進左上的門,先用雪球把右邊的路打開,見到斯塔碧和大眼睛後再回到上面用雪球把左邊的路打開,然後進門,再用彈跳袋鼠進右上角的門。出來後再進右上的門,找到聖誕老人,把他丟失的聖誕禮物還給了他,得到了收集品。進了聖誕老人身後的門,卻發現這裏在刮大風,前進很困難,一路上都要用跑的,進右上的星星陣過關。

冰天雪地:4-2
難度:
☆☆
先進右下的門,從老虎那裏得到笛子,出來後進右上的門,把笛子交給擋路的犀牛後用旋轉攻擊把羊毛都剔掉,再把羊毛交給最左上的門裏的鳥夫人,得到桌椅組合,再把所得交給右上門裏的聖誕老人得到鹿角。遊回水底最左邊的門,用鹿角換回一個羊角,回去找老虎,會來到另一個版面,在木牌處學到了新技能——化裝成羊,按B鍵吼叫。前面就有一身羊裝,穿上後變身成羊,從高處跳下後,地上有閃光的羊毛,對著羊毛吼叫會出現一個向上飛的小天使,及時跳到它頭上可吃到高處的珍珠。然後到前面用同樣的方法上到高處見到老虎,回到原來的洞裏。進到本關剛開始時右邊的門,穿上羊裝,對著帶刺的怪物吼叫,嚇得它縮成一團,就可以當踏板了。進門後,又是一處刮著大風的場景,進上面的星星陣過關。

冰天雪地:4-3
難度:
☆☆
一上來先操縱斯塔碧,遇到一隻小章魚後向右,進了門後向前,進水下的門,一路沿著洋流又見到了那只小章魚後換操縱斯塔碧。下來後向左,進水下的門。先從水下到左邊,然後到上面推雪球,打開通路後進門,看到了一隻大章魚。下水後圖示的位置要借助左邊洋流的慣性沖過去。在木牌處學到了斯塔菲的專屬動作旋轉攻擊LV2”,對話後用新學到的動作沖過洋流進左邊的門,這下不怕洋流了,盡情地在洋流中徜徉吧!進門後找到了斯塔碧和小章魚,然後從上面的洋流處離開,到門處不要進,上去(按上鍵+B鍵),進門後趕緊往前跑,千萬不能被後面的觸手碰到。再進門後跟著冰激淩達到星星陣,過關。

冰天雪地:4-4
難度:
☆☆
踩在冰激淩上邊吃珍珠邊前進,達到前面的石像處時卻沒有了路,回到大眼睛處得知,石像喜歡吃草莓味的冰激淩。 當下麵有冰激淩經過時,把草莓打碎落到冰激淩上,然後踩在此冰激淩上就會被石像托起來往肚子裏扔,要在進它肚子之前跳到它頭上,然後往上走。到上面後用同樣的方法進到左上的門。換操縱斯塔碧了,從左邊爬過去,然後一直往上進門。到上面推雪球,找到兩隻肯比後換回操縱斯塔菲。下水後先向右走,多利用旋轉攻擊LV2”就可以上到跳不到的高處,進門後再利用草莓冰激淩(第一個草莓不要打,打後面的第二個),上去後右邊有好多珍珠可吃,吃完後到左邊下水進門,也找到了兩隻肯比。與小海豹對話後下水進左邊的門,把那個藍色的球一直推到最上面的沸水裏,救出了三個可愛的小傢夥,然後進門。又是一個強制版面,快沖吧。沿路吃完珍珠後再進一個門就要與大魚怪決鬥了。它身旁有8個球環繞,打球球就會變色,都變成同一色後球消失,此時才能攻擊,仍然是五次後搞定。

叢林:5-1
難度:
☆☆
版面會緩慢地強制向前推進,儘量趕到前面做到時間充裕而遊刃有餘。進了門後水下有食人魚,很是可怕,在珍珠組成的箭頭處向上用旋轉攻擊LV2”打出幾塊肉來(以後這樣的樹上都有肉……這是什麼樹,不結果實卻結肉……),食人魚就不會纏著你了。向上後先進左邊的門,換上羊裝,吃了珍珠後進門,出來後進上面的門。然後再往上進門,進星星陣過關。

叢林:5-2
難度:
☆☆
吃了上面的三個大珍珠後進水下的門,沿著水波向上用旋轉攻擊LV2前進,進最右上的門,然後進礦坑,把本關開始處得到的道具給了礦工,換回了一把鐵鏟。然後出來進左上的門,一直前進,在兩隻金魚處換到了一個玩具熊。回來把玩具熊給河馬,然後進右邊的門,到達星星陣過關。

叢林:5-3
難度:
☆☆
下水進門,在籠子下麵頂籠子,把敵人罩在籠子內,然後進門。同樣的方法進右上的門,在木牌處學會了二段跳。然後到水裏把魚打死,把魚拉到岸上,放在貓忍者落腳的地方,然後軀趕貓忍者,讓她到魚的地方,得到物品。出來後向左,利用兩段跳跳到左上方。把敵人罩在籠子裏後進門。進星星陣過關。

叢林:5-4
難度:
☆☆
進洞後,踩上樂器,限定時間內進門。與斯塔碧和大眼睛匯合後,沒想到斯塔碧腳下的土地居然塌陷,斯塔碧掉了下去。沒辦法,先前進吧。換到了斯塔碧那邊,一路前進,無甚難點。又到了斯塔菲,水中的食人魚還是要給它肉吃,上面的怪物也是。進了水底的門後,斯塔碧也回來了。這裏連續幾個版面都要在10秒內將5個敵人都打到,有一個打不到過一小會它就會恢復狀態。只要當它們排成一直行時用旋轉攻擊LV2”就很輕鬆。之後就是BOSS戰了,BOSS是一個超強壯的怪魚拳擊手。倒是蠻簡單的,只要小心躲過它的旋風攻擊,然後攻擊它的下顎就可以了。

波波火山:6-1
難度:

來到了火山世界,有的地方地上有泉眼,要借助噴出的溫泉上跳。與三隻魚對話後進左邊的門,然後進左上的門(右邊的門裏只有珍珠),水底的噴泉有節奏,利用空隙使用旋轉攻擊LV2”高速通過。與火山龜對話後來到陸地上,得到收集品。進門後小心遠處火山噴出的火山岩。然後進星星陣過關。

波波火山:6-2
難度:
☆☆
踩著滾動的火山岩跳到上面的門處,如果火山岩已經靠邊了的話,就站在岩石的右上,一點一點地把它滾出來。見到夥伴後下水進門,小心到處滾動的輪狀敵人。先進下邊的門,找到一匹小馬後還給那位牛仔,走右邊,學會了騎馬,小心躲在齒輪敵人,碰到後就會強制重新開始本版面。然後回到剛才沒進的那個門那裏,在最靠近門的噴泉處上跳,落在噴泉上方(因為會跳得比較高),然後迅速按右,讓右邊牆上的噴泉把你噴到門口。再次騎馬後回進到一個火山洞裏面,岩漿可是不能游泳的!出來後踩著滾石進星星陣過關。

波波火山:6-3
難度:
☆☆
一路躲避著飛濺的岩漿前進,見到斯塔碧和大眼睛後換操縱斯塔碧。進了一個門後在最上面的角落裏找到了藏起來的貓(看似沒有路了,要用一次旋轉攻擊她才現身)。然後進上邊的門,再用同樣的發放在角落裏找到貓忍者。下來後進左邊的門,在木牌處學到了斯塔碧專屬動作三角跳(在空中靠近牆邊然後按對著牆的方向鍵加跳鍵)。然後用三角跳一直往上走,與貓忍者對話後得到收集品。進門後仍然利用三角跳往上走,再進門後下水進星星陣過關。

波波火山:6-4
難度:
☆☆
與夥伴們對話後前進,通過岩漿後進右下角的門騎馬,小心不要太靠前,否則很容易掉下去。出來後進最左上角的門,敲到鈴鐺後換斯塔碧,進水下的門,一路上利用三角跳前進。到鈴鐺處先不要碰,把空中架著的平臺都推到斯塔菲處再敲鈴鐺換回斯塔菲。最後斯塔菲跳到高處把所有的娃娃都找到。然後進上面的門,不過腳下的岩漿馬上就開始向上蔓延,趕緊往上跑吧。換了一個版面後岩漿又從左面沖了過來,快逃。之後利用噴泉前進,然後從高處跳下,進門,BOSS戰。這次的BOSS是只火山龜,它的殼很堅硬,只能攻擊它柔軟的腹部,它受到攻擊後的反擊方式有三中:噴火攻擊、火焰翻滾和火山爆發,小心地從它攻擊的間隙間躲過,五次後勝利。

加朋海港:7-1
難度:
☆☆
吃夠了珍珠後進門,裏面是一片黑暗的世界,把那些呼呼大睡的傢夥叫醒,房間就明亮了。 與老海龜對話後從木牌處學會了潛水艇的駕駛方法。很簡單,小心尖刺,到老海龜處就OK了。之後不要被壓到,進星星陣過關。

加朋海港:7-2
難度:
☆☆
那個圓形的物體是門,換過一個版面後頂中央的機關,然後進上面的門,再從左邊出來,之後的路程與前面相似。到了一個有兩個門可進的地方,下邊的門進去後可騎馬吃珍珠,出來後進上面的門,發動機關,然後再進上面的門,再發動一次機關後進右邊的門,被吐出來後進左邊的門,進星星陣過關。

加朋海港:7-3
難度:
☆☆
先進左邊水下的門,夾在兩塊方形石頭中的長條石可以頂上去做落腳點。之後跳到上方進門,學會了旋轉攻擊LV3”。注意牆壁的顏色,深色牆壁可以撞開,在裏面找到電吉他。然後換斯塔碧,進右上的門,也是將深色的牆壁撞開,找到一把貝斯。然後下來進水下的門,從上面走到前面踩鈴鐺換斯塔菲,斯塔菲從右邊前進,從牆壁的深色位置鑽進去,把長條石頂上去後進右邊的門,把所有的落腳點都準備好後回來換斯塔碧,斯塔碧跳到最高處打開機關換斯塔菲。斯塔菲再從左邊上去進門,在牆壁深處找到了架子鼓。東西都找齊了,收集品也得到了,演奏過後走右邊,鑽出一條路來進星星陣過關。

加朋海港:7-4
難度:
☆☆
還是要鑽牆壁,不過裏面也隱藏著好多珍珠。之後是一個漆黑的房間,摸黑找到發光的傢夥,穿越洋流進門。然後開潛水艇,刺很多,小心。又被吸進機械魚的肚子裏後撞機關,然後踩鈴鐺換斯塔碧。進右邊的門,撞機關後踩鈴鐺換人。斯塔菲又發動了一次機關後換人,再發動一次機關,終於斯塔菲見到了大眼睛。進上面的門後就是BOSS了,一隻紫色的好象劍龍的生物。這關打法很有意思,周圍有好多方格,哪一個亮起就預示著哪里有石頭,躲開BOSS的撞擊後撞擊機關,讓從發亮的方格裏掉下來的石頭把BOSS的劍甲砸掉,此時再攻擊。

海底遺跡:8-1
難度:
☆☆☆
我倒~~~~~瓦裏奧居然亂入……肯定是來海底遺跡尋寶的……沒路的時候注意上面的小磚塊可以打碎,一路上小心討厭的大刺球,所以儘量不要衝刺。再次見到瓦裏奧後用他身體左邊的裝置噴火燒他,然後他會全身著火地來回跑,當他面向右方並跑到有三個圓形的地方時,頂他過去,如此類推,讓他把擋路的石頭燒掉,門才會出現(好殘忍……)。雖然得到了瓦裏奧的禮物,不過他卻把大眼睛和斯塔碧都撞得不知道哪里去了,這個可惡的傢夥,看來該燒。前面就是星星陣了,過關。

海底遺跡:8-2
難度:
☆☆☆
水下的門要瓦裏奧才能開啟,一路保護他不被水泡困住。前面的第一個門裏是潛水艇遊戲,可吃到不少珍珠。前面的場景裏好多洋流,瓦裏奧過不去了,只好當他被包在水泡裏時把他推上去。他又找到了一顆寶石,也又給了斯塔菲一件收集品。進門後右上角有星星陣,過關。

海底遺跡:8-3
難度:
☆☆
開始瓦裏奧會幫你開路,然後從右邊上去學到了斯塔菲的專屬流星攻擊流行攻擊·(兩段跳到空中按下鍵和B鍵),可以開路了。用新招式到上邊跳下打開通路,進門,進去後把木桶壓在X形開關上,然後同樣道理,把骷髏魚打死讓它正好落在X形開關上,動作要快,否則它會復活,後面幾個版面都這麼過。進去後見到瓦裏奧,不小心踩了自爆開關,版面強行向前推進,趕快往前跑吧。緊接著的版面裏上面全是釘板,還會下壓,要適時的躲在下麵的凹處。換斯塔碧後是幾個連續的強制版面,和時間賽跑吧(往上的時候多利用三角跳,比較省時間)。和大家重新匯合後,進星星陣過關。

海底遺跡:8-4
難度:
☆☆☆
瓦裏奧剛要把得到的四顆寶石放在機關上,沒想到被跑來的一個長得渾身綠色模樣卻和大眼睛一樣的傢夥搶走了。先進左上角的門,瓦裏奧會變成氣球頭,跳到他頭上,一直往上飄,拿回了一顆寶石。接著進左下角的門,讓瓦裏奧再受一次火燒之苦,接著換上羊裝前進,又拿回一顆寶石。然後進右上角的門,再次保護瓦裏奧到達水底,接著又是釘板,出來後又搶回一顆寶石。最後進右下角的門,搶回最後一顆寶石。機關終於開啟了,沒想到瓦裏奧剛進去就又嚇得跑了出來,怪物!沒辦法,還是我們勇敢的斯塔菲出戰吧。BOSS是個全身穿著鎧甲的章魚,它會拿著盾牌來回撞,還會大跳來震動大地,它落地的瞬間要及時跳起,否則會被震暈。對付它的方法是:用流星攻擊打它的頭部,它身體會變色,等它的身體變成紅色時,再攻擊它就會掉血了。

天空之海:9-1
難度:
☆☆☆
到處都是白雲,好漂亮啊!空中有好多水泡,斯塔菲在裏面可以發揮和在水中一樣的技能。 帶一個箭頭的道具要跳到上面,然後順著箭頭的方向跑,就能使它升起,上到高處。一路上沒有什麼要說的,都是操作性的。看到星星陣後,空中的落腳點用流星攻擊打爆,然後就可以再在空中跳一次,如此進到星星陣,過關。

天空之海:9-2
難度:
☆☆☆
水泡中的大眼睛(非夥伴大眼睛)要圍著它轉一圈,轉暈了它就會爆掉,兩個都爆掉後門就開了,後面的幾個版面也是這樣。進程比較單調,不過對操作的要求比較高,小心前進吧。見到同伴們後進上面的門到星星陣過關。

天空之海:9-3
難度:
☆☆☆
本關要利用水母的頭當乘作物了。進門後先拿到一把吉他,然後看到兩隻烏賊在打架,把吉他給它們。之後又在路上撿到一件2號球衣,進門後再還給烏賊。這時轉到斯塔碧這邊,流程和斯塔菲相似,也是撿到物品後給烏賊們。換回斯塔菲後,在帶箭頭的雲彩上每跳一次都可以改變一次雲彩的方向。終於完全解決了烏賊間的爭鬥,乘著彈跳袋鼠吃完珍珠後進門,然後進星星陣過關。

天空之海:9-4
難度:
☆☆
一路用大跳往上跳,進門後的場景霧濛濛的,用旋轉攻擊掃出一片清澈來吧。騎馬後又是一個大霧的天氣,乘著雲彩進到最左上角的門。換斯塔碧了,在最右邊用三角跳往上,最後到右上角拉動機關,換斯塔菲。劇情過後,進門,BOSS戰。圍著它的眼睛轉圈,轉兩圈它會暈一次,抓住此時的機會進攻。小心它發的光球,會跟蹤。當它的眼睛發出鐳射時,要以儘量小的半徑圍繞著它的眼睛躲,這樣才不易被打中。當它只剩下一格血的時候,會發出滿屏的光,此時大眼睛會出現,要及時地躲到大眼睛的殼裏才不會被恍到。慢慢打,要有耐心。

孤城:10-1
難度:
☆☆
最後的一大關了,大城門需要鑰匙才能進入。先進右邊水裏的門,裏面的兩個平臺像天平一樣,踩其中的一個它就會下沉,而另一個就會上升。用彈跳袋鼠進左上角的門,拿到了鑰匙。進了大門後下水,進星星陣過關。

孤城:10-2
難度:
☆☆☆
當有四個水母樣的東西纏著你時,當背景音樂的節奏特別快時,趕緊躲到牆裏,在此版面的左上角找到了一把鑰匙。然後用斯塔碧躲過魚怪拿到了另一把鑰匙,救出了小星星們。之後用與前面一樣的方法繼續營救小星星們。之後躲過了紅色大嘴怪的追逐後,進星星陣過關。

孤城:10-3
難度:
☆☆☆
進屋子之前的路程都是十分需要跳躍技巧的,千萬小心。進去後左上角的房間是潛水艇,吃夠珍珠後出來進最右邊的門。大家都被困住後,斯塔菲的身邊出現了光圈,要隨著光圈移動,不能被光圈碰到。與大家匯合後,進星星陣過關。

孤城:10-4
難度:
☆☆☆☆
進門後下水,從大怪物撞開的破洞進去,BOSS戰。BOSS是被大魔王強化後的奧古拉·改,打他的面部,每打三次他掉一格血。開始他只會飛爪攻擊,掉兩格血後他就會吸氣,趕緊拉到螢幕邊緣,別被他吸進肚子裏。然後他還會鐳射攻擊,小心躲閃。終於打敗了十惡不赦的奧古拉,天界王國也重歸和平了!我們可愛的王子斯塔菲和他漂亮伶俐的妹妹斯塔碧以及其他夥伴們一起再一起拯救了世界!

三、關於二周目:
要是你以為通關一次就完事了的話,那可就大錯而特錯了,真正的精彩在後面呢!還記得奧古拉背後的那個神秘人物嗎?他可還沒出場呢!
重新遊戲後的變化很多,首先遊戲的任何時候按選擇鍵都可以在斯塔菲和斯塔碧兄妹兩個間切換。其次,每關的難度也提升了,主要表現在敵人的數量上。珍珠也比原來多得多了,因為再去鯊魚的商店裏買東西會發現裏面的東西都貴得要死。
通關後增加的項目也很多,可以選關進行遊戲了,而每大關又增加了若干小關。原來打過的關在每關的星星陣處增加了樂譜,每得到一個就可以在大眼睛之家(每關開始前的畫面按R鍵進入)裏欣賞。而新的關卡則會每關有一顆紅寶石。由於新的關卡在攻略中的方法與原來差不多,相信能打到這裏的玩家已經對這個遊戲的操作駕輕就熟了,筆者就不在這裏廢話了,只把10-4關的最終BOSS戰法

打奧古拉·改的時候,它的攻擊方式沒有變,只是難度增大了不少,原來沒攻擊它三次掉一格血,現在要五次。打敗它後,會多出一段劇情,先打一個大石像,這個相對比較簡單,只要踩在他的手上然後跳起來攻擊他的頭就可以了。接著打一個大蝙蝠,這個難度相當大,場景的兩邊有兩個長長的水區,要趁蝙蝠的胳膊抬起的時候攻擊它下麵的兩個噴火裝置,每個打兩次就會爆掉,然後蝙蝠會從空中掉下來,這時游到上方,然後對準它的頭用流星攻擊打它的頭。蝙蝠的手中發出的光球不好躲,不過可以用旋轉攻擊抵消。等蝙蝠只剩一格血的時候,它會飛上高空,然後變成一個大大的綠色的球往下壓,此時要趕緊攻擊綠球下麵的三個攻擊點,共打5次。之後就欣賞真正的結局動畫吧!
另外,在大眼睛之家裏還新添了“ENGDING欣賞怪物圖鑒音樂鑒賞“STAFF畫面等豐富的內容,努力去挖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