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聖篇

  第1話(セカンド·コンタクト):
  敵方一開始為5架メギロート,我方唯一可控制的就是蓋修班斯特Mk-2·R,以機師エルザム的能力去對付這些機器是綽綽有餘的,直沖就行。但可用武器只有一個:格鬥(1格)。解決這5架機體之後就可以過關了。4回合內全滅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
  
  第2話(パーソナルトルーパー):
  敵方一開始是4架メギロート,但隆聖的能力明顯沒有エルザム一開始強,為了盡可能地讓隆聖駕駛的蓋修班斯特Mk2·TT少受損傷,可以把他的機器移入旁邊有建物的地方,以便利用地形的防禦+25%,命中-25%來做掩體。如果你還不放心,那就把隆聖的精神"集中拿出來用吧!(如果是易的話,第一回合敵方行動時,我方會派出3名增援,都是蓋修班斯特系的機體,2回合內全滅敵人可以獲得熟練度。

3話(訓練):
  敵方為471式戰車パルドング,隆聖的蓋修班斯特Mk2·TT在出擊之前可以領到3個武器,不要想得很多,武器列表中沒用過的武器裝上去就行了(武器選擇)。敵人並不強,3台機體一起上就可以輕鬆解決,但是要注意,如果隆聖一旦被敵人擊中(也是會必然擊中的),訓練的AI設定為對隆聖集中攻擊。要注意隆聖的機體的HP最多可以承受3次不防禦的攻擊(會心一擊除外),如果隆聖擊墜,雖然也算是過關,但是沒有熟練度可得,請各位注意。但只要一開始就加集中進去就可以了。另外,在471式戰車パルドング全滅之後,會派出3F-28メッサー和371式戰車パルドング。4回合內全滅就能獲得熟練度。過關後リペアキット與プロペラントタンク入手
  
  第4話(フィアー·ゲーム):
  本關只要讓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到達地圖的東面(右邊)就可以過關,並且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HP比較多,有8000,夠敵人打10槍的了。要說一下的是,這裏雖然是海戰,但是SRX小隊的機體的海的地形適應為A,大家可以放心去殺敵。把テンザン擊墜就可以獲得熟練度。
  
  第5話(南極の慘劇):
  這一話想獲得熟練度的話比較累,2回合內メギロート全滅,並且隆聖不得擊墜。其實結合熟練度的話,本話一開始的勝利條件應該是メギロート的全滅,那個被古蘭茲減了1W
  HP的主艦不是攻擊目標。但是這個主艦的命中率和攻擊力都比較高,各位要自己注意了。メギロート全滅後(2回合內メギロート全滅是有可能的,只要儘量去打他們就行了。不要為了點資金不讓メギロート被NPC擊墜),古蘭茲反戈,過了2個回合後(不能控制),塞巴斯塔出現,白河愁托詞貝安博士那裏還有事就離開地圖,之後安藤正樹也離開地圖。

  
  第6話(聖十字軍の脅威):
  敵為11F-32シュヴェールト,但機師的能力沒我方強,為了獲得熟練度,一開始就要把3架原配置的F-28メッサー和一架蓋修班斯特Mk-2·M派上去進行戰鬥。本話的熟練度獲得條件為4回合內敵全滅。第3回合,我方行動時,就可以派出本隊做增援了。不過出擊地點還算比較近,SRX小隊儘量作為主力。
  
  第7話(関門海峽を防衛せよ)
  本關一開始的勝利條件是將敵初期配置的キラーホエール(HP16000×
  2)的HP打至20%以下。即3200以下,但是不能擊墜他。如果キラーホエール到達地圖的東北端也會被判敗北。OK,攻擊開始。在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下部出現敵援軍。熟練度獲得條件明朗:在敵增援登場後3回合以內把テンザン(HP3900)擊墜。如果擊墜テンザン後,便可以繼續完成任務了。把ラーホエール的HP打至20%以下就可以過關。

  
  第8話(ハガネ発進)
  初期作戰目的是敵全滅加ハガネ發進口的防衛。如果ハガネ發進口被敵機體侵入或ライ被擊墜就會GAME OVER。ハガネ發進口在地圖的左下偏中的部分。第3回合敵行動時,在地圖左、左上方敵增援出現。同時熟練度明確:7回合以內,エルザム以外的所有敵人擊墜。第5回合ハガネ發進。將エルザム以外的所有敵人擊墜之後,大型導彈出現。R-1在相對距離3000時再次啟動成功,將大型導彈擊破。過關後ビルトラプター(同時リュウセイ用的蓋修班斯特TT解除,有繼承)、メガ·ビームライフル
  * 2Gリボルヴァー、コールドメタルナイフ、リペアキット入手。過關後最好把ハガネ進行改造一下。因為下一關就是ハガネ的單機作戰關!
  
  第9話(海溝よりの刺客)
  單機,哦。不對,是單艦作戰。只要ハガネ到達地圖的南端就可以過關了。想要獲得熟練度就要敵全滅。就這麼簡單。敵人是キラーホエールDSHP7500
  *
  5。在第2回合時,由於ハガネ再次受到魚雷攻擊,要求在6回合內達成原定作戰目的或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不變。過關後ヒュッケバイン009入手。

  
  第10話(16年目の復讐)
  本關強制出擊:ラトゥーニ、イルム、リュウセイ三人,勝利條件是敵全滅。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4回合內全滅敵人。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或原配置還剩3台機體時,在我方原機體配置的上邊、右邊及右下出現敵援軍,共6架。同時熟練度變更為4回合以內テンペスト以外的敵全滅。テンペスト駕駛的機體ガーリオン·カスタム(HP18000
  
  第11話(魔裝機神)
  本關的勝利條件是敵全滅,想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就要在6回合以內把敵人全部消息。敵軍是在我方出擊位置的右上方的位置。先直接進攻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是ハガネ是不能行動的,且要保住其不被擊墜。移動炮臺(HP4000)的射程為210之間。在潛水艇出現事件後,本話第4回合塞巴斯牆登場,將基地上的移動炮臺全部催毀,之後潛入基地。(與第2次機戰的出場一個樣......)過關後,塞巴斯塔加入。過關後エナジーテイカー、ジャムグレネード、アサルトブレード、アポジモーター、サーボモーター、ビームコート入手。
  
  第12話(超闘士グルンガスト)
  本關的熟練度條件也就是最終的勝利條件,6回合內將エルザム擊墜,或把エルザム以外的敵全滅。エルザム的機體的HP19800。在這裏我也就不多說了,自己選一個作戰方法就行了。如果在一開始沒怎麼用塞巴斯塔殺敵的話,可以考慮擊墜エルザム。當然,也可以用塞巴斯塔的地圖兵器來解決問題。第5回合,我方增援到達。出擊位置是在地圖的右上偏中部。過關後サーボモーター、M13ショットガン、スラッシュ·リッパー、Gリボルヴァー、メガGビームライフル×2、ゲシュペンストMk2·M×2、防塵裝置入手。
  
  第13話(ビアン·ゾルダーク)
  初期作戰目的為敵全滅。敵部隊在我方部隊的正上方。全滅敵初期部隊後,ヴァルシオン(HP45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登場。同時熟練度獲得條件明郎,在ヴァルシオン登場後3回合內,將ヴァルシオン的HP打到80%以下,即36999以下。達成目標後,塞巴斯塔出擊,在安藤正樹問貝安總帥一系列問題,貝安沒回答之後,エルザム再次率部隊出現。貝安撤離,之後エルザム本人撤離。擊退敵軍之後過關。
  
  第14話(オーバー··ラン)
  海戰,DC部隊在地圖的中間列出了一排12架パレリオン(HP7800,武器射程為28之間),キラーホエール(HP16000×2)及パレリオンVHP8700,武器射程18之間)。勝利條件為ハガネ到達地圖南端或敵全滅。如果在9回合內敵部隊的話可以獲得熟練度。某些パレリオン機師有援護LV1的能力。在第2回合敵行動時,ミサイル(HP5000×3)增援。如果擊墜ミサイル的話,會再次出現增援,在地圖的中部偏上方,共7架機體,其中一架為戰艦キラーホエール,全滅敵人後或ハガネ到達地圖南端後過關。
  
  第15話(トーマスの罠)
  本話的勝利條件為リョウト機的HP打至50%以下(HP4500)或把トーマス機(HP18000)擊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就得把トーマス機擊墜。所以,儘量不要攻擊リョウト。2250HP一下就完成了。完成任務後,リョウト機因不明原因墜落,被ハガネ回收。本關終了。
  
  第16話(スターバク島波高し)
  本話的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如果在6回合以內將敵初期配置全滅便可獲得熟練度。本話ハガネ時的HP7560。第2回合時,リョウト作為我方援軍登場,出擊位置在ハガネ附近,其駕駛機體為リオンF,比DC方面的要強一些。第8回合或敵初期配置全滅後,古蘭茲(HP25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精神攻擊無效)在地圖左下方登場。同時作戰目的變更為ハガネ到達地圖邊緣。如果把古蘭茲擊墜可以獲得大型ジェネレーター。
  
  第17話(ラストバタリオン)
  本話一開始,強化道具テスラドライブ(飛行可能,機體及武器的地形適應為空A)入手。本話的勝利條件為6回合內ハガネ到達地圖的南端。第4回合時,當ハガネ快要到達地圖南端,テンペスト出現(或エルザム撤退後出現),同時我方隆聖駕駛R-1出現。熟練度獲得條件明確,擊墜ガーリオンカスタム(テンペスト機 HP19800)就可以獲得熟練度。另外,如果將エルザム擊墜,可以獲得マルチセンサー。ハガネ到達地圖南端或敵全滅後,過關。另外在本話中出場的ガーリオン1機擊墜的資金有3200,パイロットポイント獲得值有6
  
  第18話(冥王の島)
  首先讓ハガネ(登場HP7560)到達目標地點,目標地點在正上偏左的地方,可以看一下地圖。當ハガネ快到目標地點時,敵援軍出現,熟練度明瞭:擊墜クロガネ(HP39000,駕駛者:エルザム[LV19]與ハガネ的能力基本相同)。當我方有一機體到達クロガネ距離5格時,ハガネ會自動到達目標地點,並且浮上準備開炮攻擊敵基地。此時エルザム令クロガネ以最大戰速過來,攻擊ハガネ的尾部,並且未擊中敵要塞。ハガネ的テスラドライブ大損,下沉。作戰目的變更為全PT機侵入敵要塞,且不能被擊墜一架!熟練度獲得條件不變。勝利目標達成後過關。過關後強化道具SPドリンク入手。
  
  第19話(暁の決戦)
  本話可以說是《第2次超級機器人大戰》的再再版,勝利條件為ヴァルシオン(HP45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射程在110之間)。熟練度獲得條件是把グランゾン(HP44000,歪曲フィールド,EN回復大,精神攻擊無效)的HP打至40%以下。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援軍出現:ガーリオン·LBHP7500×4)。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援軍出現:ガーリオン·LBHP7500×6)。在基本上把援軍全滅之後,ヴァルシオン會主動下來進行攻擊。而白河愁的古蘭茲不會主動攻擊,對拿熟練度有一定的幫助。擊墜ヴァルシオン後,可以獲得A-アダプター
  
  第20話(侵略者の影)
  從本話開始,サイバスター一時脫離部隊。勝利條件是敵全滅,如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要5回合內達成。敵人是12架メギロート(HP3000),分佈在地圖的左邊。全滅敵初期配置或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的上方敵增援到達,メギロート×7。全滅之後,再次在地圖的左方出現敵援兵:イルメヤ(HP3800)。如果在第5回合沒有全滅敵軍的話,在第6回合會再出現援兵,安藤正樹出現以MAP兵器解決新出現的敵人。全滅後,過關。如正樹出來過的話,在過關後再次脫離部隊。
  
  第21話(リトル·プリンセス)
  本話的地圖與響介篇類似。勝利條件為我方機體目的地的到達與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是把ライノセラス(テンペスト機,HP25000)擊墜,當其HP30%以下時會撤退。在攻擊テンペスト之後或第4回合敵方行動(後者未確定)時,在リクセント公國的領空中出現敵援兵。敵全滅後過關。過關後ハチマキ及資金2W入手。
  
  第22話(R-1対アルトアイゼン)
  與響介篇類似,把アルトアイゼン(HP8000)的HP打至40%以下,即3200。如果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第4回合我方行動設置終了時就得完成任務。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第一回合響介不會主動攻擊!達成勝利條件後,R-1使出了T-LINKナックル,アルトアイゼン也使出了「切り劄」。兩方HP大損。イングラム立即下令終止演習。本關終了。
  
  第23話(ネビーイーム出現)
  本話的勝利目的是敵全滅,如果在6回合以內過版的話可以獲得熟練度,カチーナ機擊墜就GAME OVER。敵初期配置在カチーナ機的上方,敵方的配置為イルメヤ(HP3800),有特殊武器:移動力減慢。全滅敵初期配置後或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敵增援到達,在地圖中間部分的隕石區出現:メギロート·アフ(HP3600)。在全滅敵人之後或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部偏左上角敵援兵(ミシュレイ
  HP4500)出現,同時グランゾン登場,援助我方行動。在第5回合,塞巴斯塔(我方)登場。在得到白河愁與安藤正樹的幫助之後,本關輕鬆過關。
  
  第24話(リューネ、そしてヴァルシオーネ)
  兩隊在地球大氣圈(汗....大氣層~)之外會合了。在當隆聖問安藤正樹是不是因為迷路才又回來的時間,敵部隊出現的警報響起,且確認IDDC。如果想讓レオナ仲間的話,就把ライ帶出去。首先出現的是琉妮,在大家與琉妮對話到,琉妮與貝安的DC並無關係時,DC軍出現。然後ヴァルシオーネ放了一個MAP兵器OVER6DC的機體後,還不是我方正式的成員(汗....關雲長千里走單騎?)。戰鬥開始,勝利條件是敵全滅,在攻擊レオナ的時候讓ライ去擊墜她吧!機戰ALPHA的女主人公之一就會在過關後仲間哦!熟練度獲得條件是ジーベル的ペレグリン擊墜(HP30%以下撤退)。全滅敵軍之後,我們的目標就是隆聖說的可愛的琉妮(HP5000)了,擊墜她就可以過關了。過關後,琉妮仲間,如果ライ擊墜レオナ的話,レオナ也同時仲間。
  
  第25話(毒蛇の牙)
  由於ハンス內亂,將シャイン王女做為人質叛變。我方カイ在第一時間出擊。本話的作戰目的為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為6回合內敵全滅。在第3回合時ハンス機到達地圖頂端,逃離。同時トーマス也撤離地圖。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我方增援在地圖右邊登場,出擊數為13。全滅敵人後過關。プロペラントタンク×2、リペアキット×2、カートリッジ×2入手。
  
  第26話(その男の真意)
  サイバスター與ヴァルシオーネ是強制出擊,位置是在左上角,敵人位置是在右下部分。敵方行動第2回合時,在ヴァルシオーネ的周圍出現敵增援。第3回合時,我方(2個)與敵方增援到達。第4回合時,我方增援正式到達。先選擇出擊主艦,其他機體10架。在第4回合敵方行動時或攻擊ジーベル時,ゼンガー到達。熟練度條件為ゼンガー(HP27000HP50%以下撤退)的擊墜。如果在ゼンガー擊墜前把ジーベル擊墜的話,ゼンガー便會撤退。擊墜ゼンガー的主要在於氣力上!這是筆者總結出來的經驗。全滅敵人後過關。
  
  第27話(ゲイム·システム)
  本話先不管勝利條件,首先確保熟練度:ヴァルシオン改(テンペスト機,HP30000AB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在3回合內把HP打到60%以下。HP打到60%以下事件發生,敵增援出現,在地圖中央位置。全滅之後過關。
  
  第28話(十字軍が消える日)
  初期勝利目標是敵全滅。敵人在我方部隊的下麵,先往下殺敵即可。第3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左下角出現敵援兵。同時由シャイン王女駕駛的ヴァルシオン改(HP30000AB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登場!ヴァルシオン改所在地點為基地中心,在ヴァルシオン改出現的4回合內將其HP打至10%以下便可達成勝利條件,也就是第6回合。如果在第5回合就達成條件就可以獲得熟練度。達成任務之後,敵內部對戰(兩主艦),リリー中佐的戰艦被擊墜,リリー拜託ゼンガー把アードラー的戰艦擊墜,在ゼンガー與アードラー對話之後,ゼンガー暫時成為友軍,但是不能讓他擊墜!全滅之後過關,ゼンガー再次脫離。過關後ヴァルシオン改入後(HP8400)。
  
  第29話(ジュネーブ壊滅)
  全滅敵初期配置即可,想要獲得熟練度的話在4回合內全滅。全滅敵初期配置後,右上方敵增援登場(ヴァイクル,HP6500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分身)。當把該機的HP減到50%時,事件發生,ヴァイクル脫離地圖。作戰目的變更為3回合內我方機體全部回到母艦。完成任務後,ジュネーブ被導彈毀滅。本關終了。
  
  第30話(裏切りの銃口)
  本話一開始的敵初期配置在地圖下方,ブリッド是強制出擊的。另外SRX小隊、クスハ、イングラム不能出擊。初期任務是敵全滅。在初期配置敵全滅後,在地圖左上角敵援軍出現(ゼカリアHP8300×16與フーレHP50000E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同時,SRX小隊、クスハ、イングラム出擊。在敵增援還剩10機時,SRX合體失敗事件發生,イングラム叛變。同時在地圖中部出現敵增援,熟練度獲得條件為イングラム的R-GUNHP3500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擊墜。當R-GUNHP突破30000時,敵增援出現(フーレ)。同時エルザム少佐的クロガネ出現,一擊把另個フーレ的HP削去15000。之後便加入我方。在沒有把R-GUN擊墜前先不要攻擊フーレ!擊墜R-GUNR-GUN逃離之前,發生事件,把クスハ劫走。本關終了。
  
  第31話(仮面の下にある顔は)
  本話的初始勝利條件為敵全滅,敵我分配是在地圖的兩端,快速移動至敵部隊前作戰。當敵初期配置敵還剩下5機時,敵增援10機到達(イルメヤ·アフ HP5250)。一般來說應該是在我軍旁邊的位置了,其準備出擊位置是在中上部偏左的地方。在敵第一批援軍到達後的敵回合行動時,以ガルイン(エゼキエル HP32000 EN回復小)為首的敵援軍再次到達,ギリアム也到達地圖。熟練度條件為:7回合內把ガルイン擊墜,HP30%以下撤退。擊墜ガルイン可以獲得強化道具ABフィールド。擊墜ガルイン或ガルイン撤退後過關。過關後Gウォール、バイオセンサー、ツインマグナライフル、ビームカタールソード、リープ·スラッシャー、高性能スラスター、ビームコート、スラスターモジュール入手。如玩的是響介篇還有テスラ·ドライブS
  
  第32話(斷ち切れぬ操り糸)
  自選13機。在敵BOSS攻擊後,敵初期配置剩下6機時,在地圖左邊出現敵援軍。勝利條件變更為把古倫卡斯特二式(HP13000,念動フィールド)的HP打至25%以下,便可過關。擊墜エゼキエル·アドム可以獲得熟練度及強化道具メガジェネレーター。
  
  第33話(偽りの影)
  正樹、琉妮與埃克塞棱是強制出擊的。本關的熟練度獲得條件為7回合內過關。敵方是グランゾン與ヴァルシオン在第3回合敵行動時,アタッド(エゼキエル·サゴル HP40000,念動フィールドSEN中回復,分身,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登場,勝利條件變更為埃克塞棱給阿塔德予以傷害。グランゾン和ヴァルシオン都變回了メギロート,同時敵我增援同時登場(地圖左方)。自選12機。作戰目的變更為敵全滅。過關後ハイパージャマー入手。
  
  第34話(鋼の巨神)
  本話一開始就有ビームカタールソード與フォトンライフル入手。本話一開始,リュウセイ、ライ、アヤ與ブリット四人是不能被擊墜的。敵部隊在本隊的右上方。在敵初期配置少與7架機體時或初期部隊全滅時在地圖右方登場。作戰勝利條件改為ブリット把クスハ的古倫卡斯特二式HP14950,念動フィールド)的HP打至20%以下,古倫卡斯特二式不能被擊墜。完成之後,勝利條件改為敵全滅,R-GUNHP4025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擊倒後,會以R-GUNリヴァーレ(HP99999~大約是150000170000,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復小,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再登場。當R-GUNリヴァーレ的HP75%以下時,SRX組合的劇情發生。與機戰ALPHA的劇情一樣。熟練度獲得條件為在8回合內把R-GUNリヴァーレ的HP打至40%以下。當R-GUNリヴァーレ的HP40%以下時撤退。
  
  第35話(氷の國の方舟)
  本話首先要考慮到シロガネ的安全。敵方在地圖上方。是攻是守沒有過多的要求,現在還沒有把熟練度的獲得條件還沒出現呢。筆者建議還是進攻。不要忘了エルザム少佐的能力!在第3回合時ゼンガー做為我方增援登場。全滅敵除主艦之外的初期配置之後。我方部隊登場。原先的エルザム與ゼンガー共3機體離開。同時熟練度條件明郎:我方母艦登場後的5回全內敵全滅。全滅後過關。
  
  第36話(マリオネットソルジャー)
  勝利條件為敵全滅,熟練度獲得條件為10回合內過關。不用多說了,全力攻擊就行。敵部隊位置是在地圖右下。把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 HP43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的HP打至50%以下時,他會使用精神。當ゲーザ的HP少於30%時,在地圖右上會出現ミサイル,把ミサイル(HP5000)的HP打至20%以下即可,其他敵人仍為全滅。另一BOSSガルイン的資料:エゼキエル·ラヴァン,HP45000テリトリー,EN中回復,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達成勝利條件後過關。
  
  第37話(び碾懀)
  本話一開始只有リン的古倫卡斯特,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在7回合內過關可以獲得熟練度。リン一開始就可以主動進行,古倫卡斯特的裝甲不會讓リン爆了的。第3回合時,我方增援在地圖右上到達。當敵初期配置少與5機時或全滅後,在地圖右下角出現敵援軍。敵BOSS為ガルイン(蓋修班斯特
·S
  HP46000Gウォール,HP回復小,EN回復小,精神攻擊無效,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

  
  第38話(オペレーションSRW
  初期勝利條件為敵全滅及我方戰艦的防衛。熟練度獲得條件為滿足最終勝利條件前敵全滅。全滅初期配置敵人之後,ネビーイーム發生核彈爆炸,之後,兩枚導彈出現將我方兩首戰艦炸毀。最終勝利條件為我方全滅戰艦到達目標地點。
  
  第39話(白き魔星を撃て)
  初期勝利條件為6回合內ハガネ到達目標地點。熟練度獲得條件為5回合達成勝利條件。當ハガネ到達目標地點後,ゲーザ(エゼキエル·アドムHP60200テリトリー、EN回復中、精神攻擊無效、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出現。並且要說一下的是,ゲーザ不可能被擊墜!ハガネ的目標地點改變!勝利條件仍為ハガネ到達目標地點。ハガネ到達初期目標地點後的敵行動回合,ゲーザ對ヴィレッタ下手並且擊墜。同時ゼンガー與エルザム在地圖右下以我方增援登場。到達目標地點後過關。另外筆者也在這裏提醒大家一下,此關可以用來練一下級。
  
  第40話(インセクト·ゲージ)
  ダイテツ的戰艦在這裏由ハガネ變更為クロガネ,改造繼承。在第2回合敵方行動時,在地圖中央敵機體出現。全滅後,在地圖上方出現ヴァルシオン改(HP33000AB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4機。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了之後在地圖右上出現敵增援,全是我方部隊的複刻版,並且機體的耐久度比我方要高!同時ヴィレッタ以我方增援的身份出現。全滅複刻版後,在地圖左邊出現本話最後一批敵援軍。本話的大BOSS為ヴァイクル(HP81250,念動フィールド,EN回復小,分身)。敵全滅後過關。
  
  第41話(手にある剣は両刃なり)
  本關分前半與後半話。前半話中沒有特別的增援,打到イングラム後進行後半話。在後半話中把レビ擊墜便可過關。其他資料就參見響介篇的吧(誰讓筆者先把響介篇的完成了呢?)
  
  最終話(第42話)(最後の審判者)
  初步確定為在38話時,難易度為難時可以開啟最終話的隱藏路線。自選20機。擊墜セプタギン(HP99999HP350000?,LV80,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復小,EN回復大)即可過關,但是母艦不能被擊墜。把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80%以下時,會在其周圍出現援軍。在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50%以下時,在其周圍再次出現援軍。當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30%以下時,作戰目的更改為在制限回合(5回合)內把セプタギン擊墜。擊墜後過關。

特技一覽表

特技名稱

作用

學得消耗PP

強運

擊落敵人機體所得資金*1.2

 

集中力

SP消耗減少到80%

80

SP回復

SP每回合開始前回復10

100

リベンジ

反擊時攻擊力*1.2

40

アタッカー

氣力130以上時,攻擊力*1.2

80

ベテラン

武器消耗的EN減少到70%

60

ヒット&アウェイ

移動後可攻擊

70

念動力

命中率和回避率上升

 

カウンター

反擊時搶先攻擊

 

ラッキー

戰鬥時可能會出現好事

 

技能升級

作用

每升一級所耗PP(每升一次後消耗PP+5

底力+

HP較少時命中率、回避率、裝甲、會心一擊率提高

20

援護+

援護連接的我方機體

50

指揮官+

周圍的我方機體命中率回避率上升

30

SPアップ+

SP最大值上升

30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的發動概率提高

20

インファイト+

格鬥武器威力提高、射程提高

20

ガンファイト+

射擊武器威力提高、射程提高

20

機體特殊能力

作用

 特殊說明

光線護罩(ビームコート)

減輕光線武器的攻擊,攻擊力1000以下的抵消。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AB護罩(ABフィールド)

減輕光線武器的攻擊,攻擊力2000以下的抵消。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HP回復(小)

HP在每回合開始時自動回復最大值的10%

 

HP回復(中)

HP在每回合開始時自動回復最大值的20%

 

EN回復(小)

EN在每回合開始時自動回復最大值的10%

 

EN回復(中)

EN在每回合開始時自動回復最大值的20%

 

E領域(Eフィールド)

氣力120時發動,所有攻擊的傷害減少。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ウォール

所有攻擊的傷害減輕10%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テリトリー

所有攻擊的傷害減輕20%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念動力場(念動フィールド)

減輕所有武器的傷害。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歪曲結界(歪曲フィールド)

所有武器傷害減輕50%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ブレイカーキャンセラー

特殊效果武器アーマーブレイカー無效化。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

特殊效果武器ジャムグレネード無效化。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チャフキャンセラー

特殊效果武器チャフグレネード無效化。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ジャムキャンセラー

特殊效果武器ジャムグレネード無效化。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精神攻擊無效

所有特殊攻擊無效化

 直擊下該能力無效

分身

氣力130時發動,有50%的機會完全回避掉對手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