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

左搖杆:移動
右搖杆:視角(第一視角下360度) 按下則是眨眼和按住是閉眼

X
:跳躍(攀繩狀態下的跳躍著地)
Y
:轉換視角
A
:拾取道具(攀繩狀態下的蹬牆壁)
B
:扔掉道具

LB
:切換左手道具
RB
:切換右手道具
LT
:抛物線瞄準
RT
:手槍射擊 抛物線道具扔出(繩上也可以)

上:常用道具組合選擇
右:治療
下:道具選擇

道具選擇時的操作:

X
:合併,組合
A
:裝備,放下
Y
:丟棄

序章

  遊戲開始後,你會發現自己被人關押著,這時有個聲音要你抬頭看他,稍加遲疑你就要被KO咯。看看他後,跟著他走吧。邊走邊按R3眨巴眨巴眼睛,壞人命不長,果然發生劇情後她就掛了,你自己找路後順電線而下,會發現有一道鐵門被電線接觸到而導電了,這時你要晃動電纜,使其被左下方的一塊石頭掛住,這時就可以安全的下去了,之後學習怎麼拿東西,和碎門。繼續跟著劇情發展,如奎爺般攀爬後,你會進入一個著火的上下隔層房間,房頂有個纜繩可以吊起下層的一塊板,跳下去,拿滅火器放在板上,爬回樓上,再跳起拉下房頂的繩子,滅火器就這麼上來了,拿起滅火後走人,之後就順著唯一的路前進~序章結束~

第二章


  一開始有幾個斷層要跳,達到斷裂的地板處,跳下斷層,拿起滅火器砸開電梯門,這時要注意逐漸靠近自己的火,進入後與女主角相遇,美女哦~發生劇情...劇情結束後,抱女主角出去,自己跟著跳上去,從另外的電梯下去,打開電梯門,出去時記得拿警衛屍體邊的手電筒和子彈。右手邊有個小倉庫,裏面有道具。這時突然出現的小蟲直接用手槍做掉吧。轉身跑到老頭進門的地方,很遺憾的發現打不開了,去警衛室開電閘,打開面板後接下電線。這時可怕滴怪物出現了,勇敢的舉槍用燃燒彈滅掉,這裏的火堆邊有些道具可以拿哦,朋友們別錯過~最後按密碼943,搞定,入門。 

 

  又是劇情,我們終於知道一點主角的秘密,打碎車窗玻璃,接上車的啟動電線,HOHO,偷車成功,沿著唯一的路開,會掉下一個坑,不怕,沿著EXIT標記繼續開,轉回樓上,加速飛越小坑~繼續劇情。然後車會壞掉,殘念的下車,取得道具打火機等,點燃地上的汽油,引爆汽車,再從爆破缺口處進入,一直走,直到被木板檔住的通道,用火把點燃,過去,地上的黑影請小心躲避哦。有個女屍體的身邊有治療藥劑,順勢取得黃色TAXI,撞開剛才擋路的門板,從右手邊的出口(木質橫欄當著,類似地下停車庫)破門而出,開始生死時速吧!說實話,這個遊戲飛車的時間很多,而且對技術有些要求,我就在這接關了有50次。朋友們開的時候注意別方向.. TIPS:最後一段的飛車,很有難度,對於賽車無愛的人更是要接關N次,記住地形,全速飛駛。


 

第三章

  剛一開始你就受傷了,女讓會叫你抱她上岩石找救護車,你自己在下面可以拿起老頭的PDA,你就擁有了GPS導航功能(地圖),資訊裏有小TIPS和一些歷史背景,細節不表。這時候女人會提示你打電話給911,電話中,讓你去找個公用洗手間,好吧,那就去吧..洗手間最裏面有個醫藥箱,打開對自己進行治療,再引爆有缺口的牆,用手帕和汽油做出燃燒瓶,按L1瞄準,L2抛物線扔出,右手記得拿好手槍,在瓶子靠近牆壁時開槍引爆,你就可以出去了。這裏注意使用道具失敗後還能再取,引爆時自己站遠點,否則

  先跳上一邊的繩子,然後用槍打掉另一邊繩子的固定架就可以安全落下。打碎玻璃下去。一直往前走,走一段路之後會看到一輛BUS。進去BUS,會發現幾具屍體,把屍體往車後拖。


  出車門後走到一個有3個屍體的地方,開打吧~結束戰鬥後繼續前進,順著鐵欄杆慢慢爬過去,這時的平臺四面都是岩石,無處下手。用第一視角往上看,把槍打壞門鎖,會有繩子掉下來。你就可以爬上去咯!

  接下來你會看到一個產小蟲叫NET的東西,用火焰彈很容易就能消滅,進入下水道,突然電話響了..真難得啊,接電話發生劇情.接下來你會發現有一個水道被電纜導電了.跳到對面的控制器,打開面板接好線,等綠燈後就沒電了。繼續走,又看到一個導電的水池,無視之,走入邊上無電的水道,用手槍先引爆水欄邊的油瓶殺光蟲子,下去找控制器接電線,這樣就能通過前面的導電水池。 前進一段後還是會碰到導電水,這次你需要做的是用鏟子之類的長條木棒,將電纜鉤到護欄上。再搬個汽油桶過去,一槍,小門就開咯。

  然後你會碰到以後要多次打交到的地面黑影。用第一視角打開手電筒,垂直照著地面即可通行,在通道盡頭右面的地方可以跳上去.之後的通道你會發現有2個煤氣閥需要關,一個在下水道房間有蟲子把守,很容易,舉槍打掉NET和蟲子,將電纜拔出水即可下水關閥..另一個在火焰的前面,關掉後進入先前拿煤氣罐的房間,用個木欄點著帶入樓梯房,黑影會自己退開,靠近樓梯時將木板扔掉。就能安全上樓!

  上去後會到達一個有很多蝙蝠的小屋,蝙蝠都貼在鐵門上,跑過去將電纜移過去接觸鐵門,開閘~嘩的一下一切都化為灰燼。上樓走人.驅車前往GPS上的紅點。開到有3個車擋道的斷層處,下車幹掉怪物,用小攤子邊的煤氣罐點爆汽車,再發動你的小汽車吧...跟我一起唱I believe I can FLY

第四章

  還是開車。 繼續隨著紅點驅車前進,過劇情後會看到一個被蝙蝠佔領的屋子,注意看你的四周滿地是油管,酒瓶,子彈,藥劑等道具。拿起他們做燃爆瓶吧。我拋我射,我拋我射,5次左右後就能結束戰鬥,這裏只要注意不要被蝙蝠們扔出的石塊砸中,多多治療,就能過了。

  繼續開車,劇情後,女主角被飛天小蝙蝠抓走了。OMG~消滅怪物,將一輛紅色大卡車開到大地斷層處,放下坡度板,開個小車從上面飛過去,又是飛車,來點有新意的好不好~這裏就是博物館了。先在鐵門外周圍收集道具。打開鐵門,裏面會有地面穿梭怪,記得它怕火哈。筆直跑到靠近牆壁的斷層跳到斷裂的油管上,再跳到對面另一段油管上。先不急著上去,打壞對面綠色控制面板,扔2個燃燒酒瓶在其周圍,怪物就不會來了。抓緊跑過去接電線,上電梯吧!

  隨後打碎玻璃進去,先不急向前走,在右手邊的小屋子裏有治療和道具,收拾乾淨。出去後用手槍打壞窗戶對面的門鎖,拿起滅火器沖出去,滅火後前進。前進不久就會遇到飛刀兵,躲在桌子後面用燃燒彈或燃燒瓶攻擊,一個倒下後還有一個。解決掉既能過關。

 

第五章

  開場後用地上的斧子去救女人,然後飛速逃離大廳進右手邊的小房間修整。道具+治療,再自己回大廳,用手槍清掉地上的蟲子,打下左邊牆壁上的掛燈,你就能爬上去咯..點燃擋路木板,過之。

  接下來會有被NET或屍體遮住的警衛線,使其連通就能打開防盜門,用小手槍搞定一路上的蟲子,就會到一個佈滿蟲子但無法進入的房間外。去廚房搞點裝備,一個燃燒瓶抛物線扔進去,記得要先點燃哈。爆炸後,就會有新的門被打開。繼續走你會看到個被NET檔住警衛線而無法穿越的鐵門,無法射擊,也無法進入。用雙面膠將一個燃燒油瓶做成定時炸彈綁在小蟲身上,讓小蟲爬回去炸它。道具在前面的廚房可以無限拿,多試幾次就能過去。

  通過後你就要面對一場血戰,做好準備。多使用燃燒瓶,靠近火堆的地方還有日本劍和西洋刀,威力不錯的哦。結束後上樓放個警衛出來,然後你自己走進去。地下的黑影還是用手電筒解決,最後一步一定要跳一下。否則很容易被拖下去。進入大廳發生劇情後,入電梯,下去再出來就是BOSS戰了。

  這個BOSS其實很簡單。一開始就往螢幕的右下角落跑,拿起4個油管,躲在柱子後面,等BOSS吼叫時抛物線扔出靠近BOSS頭時打爆。再逃回到柱子後,不要移動,等BOSS發飆完,會把你躲的柱子砸壞。這時你就往右上躲一個柱子,連續4次,BOSS就差不多了。

  再用跳的拿到驗證器旁鐵門右邊掛的西洋刀,斬下警衛的手,指紋驗證後開門,順路而下,沒有任何麻煩的地方,解決掉2個喪屍後這章就愉快的結束了。

 

第六章

  終於到了ROOM493 鬼眼這個特色系統終於登場了。按住R3閉上眼睛,你就能看到一個幽靈為你指點地方。順其指的方向,幾次後你就能明白他的意思~最後閉上你的眼睛看小櫃子,會有神秘通道出現。進去後拿出神秘徽記,回到ROOM493。對著牆上一樣的紅色標記用手電筒+徽記照,機關啟動,你就能過去鳥。

  通過後,開個小叉車,去溝裏把路叉起來順這個路開過去。接下來進入另一個房間,叉起地板後下車,去牆邊打開開關,放出鐵欄撐起地板。再開叉車通過..先把幾個小蟲子解決掉,叉起個方箱,放在斷裂的樓梯處。跳上去打開電閘,你就能出去咯。在過木板橋時會背點燃掉下去,不要怕哈,那是劇情...順著直升機的燈光跑個3圈,這章就結束了。

第七章

  又要爬繩子,注意頭頂掉下來的石塊什麼的..爬到一定高度發生劇情後,跳到左手邊的地鐵上。進入,突然地鐵掉下去了頭頂會有繩子掉下來,順著繩子爬上去。繩子上有幾個小蟲,在繩子上R2拿出手槍儘量靠左邊用椅子做掩護,KO,這裏有點小困難,大家多試幾次~緊接著又是場血戰,這裏需要注意的是,樓梯邊的門是可以打壞進入滴。裏面有很多補給,還有可以攀爬通風管道到另一頭的補給間,血戰結束,進入地鐵吧。劇情後女人會被扔出去,你自己爬出去吧!

  終於回到了中央公園。開車前往神秘城堡,還是用火避開穿梭怪和用點燃的椅子躲避地上的黑影。在頂樓你會發現你無法啟動機關,這時候就需要你燒魔根使自己的鬼眼到30。魔根就在地圖上GPS無法顯示的區域。燒魔根時周圍肯定有補給,大家多留心尋找。就當RPG練級吧..30開眼後去城堡找6個密記。當你感覺到手柄震動時就說明你能看到密記,閉上眼睛發現亮光了吧,然後用手電筒+徽記照。2個在城堡外面,3個在裏面,特別有一個在著火的城堡亭子裏 請注意咯。然後回去城堡頂樓,在樓道裏解決1個飛刀怪物。通過機關上樓用望遠鏡看月亮~眨巴下眼睛,OVER



 

第八章

  一開始你會發現紅點背保護膜保護著,需要燒到75的鬼眼才能扔燃燒瓶進去燒魔根,兄弟們燒外面的練級吧。需要注意的是,有幾個在高處的鬼眼需要飛車或綁定時炸彈,就在我們燒啊燒,燒到75後扔個汽油彈進保護膜世界就變的和諧了,我們就能進入最後的據點。接下來發現鐵杆,用手槍打下繩子,閉起你的雙眼OK接下來進去吧!

  不得不說一進去看到秘密洞窟~我是被小震驚了下。神秘力量的文明~很好,很強大。一路向前,用徽章與手電筒的老套路打開機關,放下纜車,GO~進入一個小機關房,拿起帶記號的小木板,檔住光,繼續前進。謎底就快揭曉,再進入一個房間,要把箱子放到你螢幕的右上角處,檔住光,左下角的平臺就會降下來,抓緊跳上去,那個小箱子會背個石塊慢慢推走,抓好時間差哈,你就能上去了。

  攀繩而下,針房你要舉起那個小牌子,按照右、左、右的順序擊打鐳射射擊壁。你就能過去了。再接下來是榔頭房,再次舉起小牌子,擋住光時,就能讓你的小車停下。找好時機,繼續前進。

  繼續下去,用木條點燃木樁就能過去,又一次進入迷題房間,這次你要先把小木台先往前推,頭頂上會有火堆掉下來接住。拉著木台退後,回原位人上臺階。拿起地上的木條點燃後點木台,急速跑到盡頭,等木台燒完後你就上去咯!

  又到達迷題房,這次你要舉起小牌子,點燃。這裏要看好腳下的路。第一次左轉,再右轉,直走後右轉,然後朝門的方向筆直前進吧!多走幾次肯定能過了,時間不是很緊,記得按A小跑。

  到達最後一個迷題房,先把架子燒了,舉起個火把走入洞底~裏面寫著 當火彎曲時,道路自然會開。OK,你會發現火把被吹動了,說明有縫隙!拿起剛剛架子上掉下的石塊,砸開,神秘人出現!

  驅車去博物館~飆車吧,兄弟們,就要結束了!注意路上竄出的怪樹,最後飛車結束!

  還是有時間限制,其實就是劇情了,進去後打碎捲簾門的鎖,發現女主角被挾持,表現槍法的時候到了,往敵人腦袋上瞄準,KO,之後就是劇情了,殺不殺看玩家自己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