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介紹:

進入遊戲後我們會看到上圖左的兩個選項,ADVENTURE劇情模式。而QUICK PLAY裏面可以選擇已經完成過的關卡直接遊戲。而隨著遊戲進程QUICK PLAY裏面也會多出6個附加關卡。在QUICK PLAY裏面也可以查看關卡的完成時間和完成度等資訊(上圖右)。

系統

操作方式:

本作有兩種操作方式,分別對應習慣右手和習慣左右玩遊戲的玩家,TYPE1為十字鍵移動,L鍵射擊;TYPE2則是A\B\X\Y用來移動,R鍵射擊。觸控屏做其他用處,比如移動視角、查看MAP、選擇道具以及做開門、拾取道具、調查等動作。

開車時十字鍵則是用來控制方向,上為前進下為後退左右為方向。而觸控屏用來調整視角,射擊同樣是L鍵。而這裏比較特殊的是當使用觸控屏進行左右視角的移動時,如果這個時候車子處於前進後退狀態則也會進行轉向(與PC版《光環》中使用滑鼠控制尤豬號方向差不多)。

地圖:

點擊觸控屏左上方的“MAP”圖示即可進入裏面會顯示當前地區的地圖,在迷宮中藍色為還未探索的區域,紅色為已經探索過的區域。

在駕駛車輛時,下屏的地圖會變成雷達。

OPTIONS

在這一欄裏可以進行遊戲的相關設置。

記錄點:

在地圖上標著圓點的房間就是記錄點了。

流程攻略:

本攻略以NORMAL難度為准。

Prologue

開篇劇情結束後,我們就可以自由行動了。沿著長長的通道來到基地內部(上圖右)中間的房間即可。劇情後就能拿上槍開始戰鬥了。取得槍以後走出房間由左邊的通道繞出來。一路上會看到有不少犧牲的同胞。最後來到綠色的電梯處即可。


Episode 01:Product Storage Secto I

出了電梯後向前走一小段路,發現門被鎖住,先進入右邊的房間取得血瓶會有劇情,之後和三個浮游的敵人戰鬥,戰鬥結束後門才會打開。

進門後調查正面泛著綠光的電腦可以取得這個地區的地圖。繼續向前即是記錄點了。

當通過右上角大房間進入通道後會出現一種新的敵人,這小傢伙會在牆上爬來爬去。來到A處後能夠取得新道具遙控車“REMOTE ACCESS DROID”了。之後控制遙控車進入秘密通道內部(上圖黃線),射擊類似浮游的菱形機關後便能打開光門。之後可以點下屏切換回槍重新控制主角。記得回收遙控車。

得到遙控車了我們就可以回到地圖的右上方使用它去取得綠點中的“Alien Artifact”了。

回到之前的十字路口後來到下方使用遙控車繞到光線門後面打開門。之後兩個門都要這樣使用遙控車才能通過。其中會有一些雜兵,但遙控車的武器是消滅不了他們的,只能使他們暫時停止行動。這裏還可以走隱藏的通道再取得一個“Alien Artifact”(綠點處)。

來到處後可以得到一個“Health Meter”。之後繼續前進至B處,進入後會發現一個同胞的屍體。調查一下後走下面的路來到S2記錄點。

繼續向前,正前方會看到新敵人,一個類似炮臺的傢伙,會多方向攻擊,不過咱還是要先小心左右兩側的兩個浮游敵人。躲在炮臺的死角逐一殲滅之。繼續來到C處,先消滅敵人,然後調查兩根大柱子上的橙色機關便能開門。取得手槍“Muon Pistol”後向前就是S3記錄點了。
(手槍威力比之前的衝鋒槍要大,但可惜不能連射,而且有彈數限制。)

離開S3記錄點後便是一場BOSS戰。BOSS如上圖,其行動較慢可以利用地形和它繞圈子慢慢打,但周圍會有浮游類的雜兵妨礙我們,而且雜兵是無限出的。不過使用手槍的話可以一槍打爆一個雜兵。

打敗BOSS後就能取得這個房間裏的“RED KEY”了。之後S2記錄點上方房間之前封閉的門開啟。來到地點的話可以得到“Muon pistol's”。之後回到B處後向地圖左方前進。會來到一個新的區域。通過一個紅色的通道後就能取得這個大區域的地圖了。

D區域有上下兩條通道,上面可以取得第三個“Alien Artifact”,下面的路則可以繞到光門後面開啟機關。而這裏也首次出現了位於屋頂上的鐳射炮臺。不過這玩意也可以用手槍一槍打爆一個。處可以得到一個“Health Meter”。地點E,連接的兩個圓形房間的門上有個會攻擊的機關,需要打掉它才能繼續前進。

Episode 02:Guardian I

向前發生BOSS戰。

這個BOSS的攻擊方式就是從4個觸手處放出鐳射彈,而弱點則是身上放著紅光的三個圓形部位,當三個弱點都打爆一次後才會露出核心,而在BOSS露出核心的同時場地內也會出現4只浮游的雜兵來妨礙我們。而我們開始時則只要圍繞著BOSS邊跑邊打即可,建議使用手槍,當BOSS露出核心時對付雜兵也能一槍一個,來回幾次後他也就掛了。

Episode 03:Escape Prodauct Storage Sector I

BOSS戰結束後,將有130秒的時間給各位逃離此地,繼續一路向前就能趕到第一次取得地圖的房間,然後只要返回開始的地方坐上電梯回去就行了。

之後原路返回基地從上圖左的a樓梯來到同伴所在的停車庫那裏,取得“explosives”後就可以去開車了。

駕車從長長的通道出來後外面有幾個雜兵迎接我們。注意一下地面上的閃著黃光的物體,那是地雷,撞上了會爆炸的......

開著車向著下屏雷達上顯示的藍點前進。當來到有一排柱子擋路的地方時下車,從柱子中間走過去會有劇情動畫,主角用之前得到的炸彈炸開了路,現在可以去第二個迷宮了。

Episode 04: Prodauct Storage Sector II

來到A處的房間後先調查一下房間中間的面板。然後可以分別向兩邊進發。可以到BD處分別取得一個“MISSING PIECE”。這裏要說明的是C處開始房間裏將出現大型的多方向攻擊炮臺,無法破壞,只能找空隙躲避了。處能分別得到3個“Alien Artifact”。而C處上方通道有一個光門的開關在處的隱藏通道的分叉內。

取得兩個“MISSING PIECE”後回A處,調查面板得到新武器“QUANTA RIFLE”(可連射,有彈藥限制)。之後向地圖下方進發。一路上小心敵人,來到E處後又會有一個會攻擊的門鎖,和上次一樣消滅它後才能前進。

Episode 05:Sanctus Vector
前進一個房間,地圖右邊的門是被鎖著的,所以我們得先去BOSS的房間。


這場戰鬥比之前的特殊,需要使用遙控車開啟光門配合戰鬥。我們可以躲在角落裏使用遙控車先去打開光門,這樣BOSS才能從被光門擋住的平臺下來和我們開戰。打法和上一個BOSS類似,只需要打破圍繞在BOSS身上上方的一圈紅色弱點,那麼它身上那個綠色的核心便會變紅,這個時候就能攻擊核心了。和上一戰相同,BOSS露出核心時會有雜兵來騷擾。打擊過一次BOSS的核心後它又會跑回開始時的平臺上開啟光門躲起來,這個時候BOSS是會回復 HP的。我們需要儘快使用遙控車開門再和它戰鬥。BOSS的攻擊方式為多方向的光彈攻擊和3個方向的鐳射掃射。由於地形狹窄,所以在躲避它攻擊時要多加小心。此戰建議先使用手槍打那一圈紅色弱點,露出核心後立刻換上新得到的QUANTA RIFLE沖上去連射,把握得當應該一次就能滅了它。

戰鬥結束後回到前面的房間,之前那扇門開啟了。再通過右邊F處的長通道後我們就能返回A處從而離開這個迷宮。

出了迷宮後取回車子,進入不遠處的一個升降梯。

Episode 06:Exit Product Storage Sector II
這裏要限時2分鐘內駕車趕到雷達站,時間還算寬裕,道路也是單一的。注意下地表上的地雷即可。

注:這裏大概會遇到個BUG,我在別的論壇上也看到人家提過,而我自己也碰到了。這個BUG表現為關卡開始時車子可能不會出現,只有主角一人,這樣的話就算趕到下一個升降梯處,也無法觸發劇情。(這BUG赤條條的浪費了我N多時間= =

經過一次升降梯的運送後,駕車來到一個有分叉路的地方,這裏按雷達的藍點指示走右邊來到雷達站。調查上面的控制器後觸發劇情。之後限時結束。繼續駕車前進找到下一個升降梯。再前行一段路程後就會發生劇情,主角被UFO吸了進去。

Episode 07:Non-ETEO Transport Vessel進入UFO後會遇到新敵人,這種傢伙體型類似人類,手持槍械還會蹲下來躲避子彈。這裏雖然沒有地圖,但路線單一。走到最深處的岔路後會遇見BOSS

我們開始時需要攻擊的是BOSS外面一層裝甲上方的紅點,但這BOSS會放滿屏的光彈,而且BOSS所在圓圈區域內還會有爆炸,所以此場BOSS戰初期無法近身。先躲在角落裏慢慢的打爆他幾面裝甲後,其攻勢會減弱,直到所有裝甲都報廢後BOSS露出核心,並會使用3根鐳射來回掃蕩。此時我們只要邊躲鐳射邊使用QUANTA RIFLE或初期的槍對著它連射就行了。

BOSS戰結束後自動離開UFO

Episode 08LOLA-RR10 / Waste Disposal

追尋的藍點來到一個有兩塊大石頭的地方,下車從中間的縫隙進去就能看到下一個迷宮的入口了。

來到迷宮後先取得地圖,上樓梯直走的話會發現前面被三個鐳射擋住了去路,所以我們只好另找一條路前進。來到A處調查一下電腦面板。處的隱藏通道可以得到“Alien Artifact”。來到B區域後會受到外星人的圍攻。

來到C處後發生BOSS戰。這個BOSSUFO上那個一樣,不過這次裝甲只有三面。而因為地形關係,所以BOSS三面裝甲所扔出的炸彈是會波及整個房間的。而我們也只能趁著空隙消滅到裝甲。裝甲都打爆以後BOSS會在三個方向放出三根鐳射。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千萬小心別被鐳射打中了。

打倒這個BOSS後,光柱消失一根。

處可以得到一個“Quanta Rifles”。處可以得到“Alien Artifact”。區域D的光門開關位於前面的那個圓形房間裏。繼續前進發生BOSS戰,這一戰和上一戰的區別在於初期有幾個雜兵,我們需要優先解決他們。消滅BOSS後第二根光柱消失。

是一個“Health Meter”。能獲得第三個“Alien Artifact”。再往前就是第3BOSS的所在地了。打法依然和之前一樣。多加小心便是。結束之後第三根光柱消失。接下來直接返回光柱處。向前一個房間後慣例的遇上一個會攻擊的門鎖,破壞它後關卡結束。

Episode 09Guardian II
這個BOSS其實就是第一個迷宮中最後的那個傢伙,不過這次因為有四面光門擋著他,所以不能直接對他造成傷害,必須關閉四個柱子上橙色的機關才行。而BOSS的光彈卻可以穿越這個光門直接攻擊我們……反正對付這個傢伙就是繞場跑,邊跑邊打邊開機關。索性這次當它露出核心後是不會有雜兵騷擾的。結束戰鬥後進入前面的房間取得新武器“Fermion Sniper”(一把狙擊槍,選擇了該武器後既進入狙擊模式,可以使用上\下來放大縮小狙擊距離)。

之後繼續前進,穿過幾個房間後就能得到下一張地圖。

Episode 10Power Station

進入迷宮後來到房間A取得地圖。然後有四條路線可以選擇。我先走了左上方的路線。使用遙控車來到處時可以得到一個“Alien Artifact”。B區域要使用遙控車開機關通過。S2點記錄一下後就進入BOSS戰。

這傢伙的主要攻擊方式是從兩隻手上發射光彈,和變成輪子到處撞。而要搞定它也很簡單,弱點在頭上,普通方式當然只要利用四個柱子和它繞圈子打就行。不過我們也可以選擇之前得到的狙擊槍,對著它的頭來上個23槍就能結果了它。

打敗BOSS後拾得它掉落的“DATA PACKET”。

之後回到地圖中間的房間A。這次我選擇了左下方的路線。來到處時可以得到一個“Health Meter”。而處的“Alien Artifact”則要從地圖上黃色的隱藏通道進入才能取得。通過S3後便能進入下一場BOSS戰。而這次的BOSS和上面的那個相同,打法當然也一樣了。條件允許就直接用狙擊槍吧。取得“DATA PACKET”後再次回到A處。

這次選擇了右上方的道路,還是一路前進直到BOSS處。路上可以在處取得“Fermion Sniper's”,這裏要注意的是,取得這個道具需要從上或下方的兩個小通道進入房間。用遙控車還能在處取得第三個“Alien Artifact”。而這裏的BOSS還是和前面一樣的傢伙,老方法對付。取得“DATA PACKET”後我們可以去最後一條路線了。從A處一路來到右下方的BOSS處,還是這個BOSS,搞定後取得最後一個“DATA PACKET”。之後我們就可以進入A處的最左邊的大門了。來到C處消滅一個門上的鎖。關卡結束。

Episode 11Phexic Manifold

使用遙控車可以來到這個迷宮的大BOSS的房間。這一場BOSS戰將使用遙控車戰鬥。BOSS一共有三個面,從入口處算起,正面是扔炸彈,左面是放鐳射,右面是放光彈。而弱點就是各個面上的3個紅點。使用遙控車每擊中一次可以給BOSS造成一定傷害。

當消滅BOSS後,從地圖上來看房間左側的隱藏通道出現了。繼續控制遙控車進入後便能進入開啟機關。之後主角就能得到新武器“Lepton Spread”(有彈藥限制的一把霰彈槍)。之後從前面的門進入C區域上方的方形房間,乘上電梯離開這裏。之後便能進入下一個迷宮。

Episode 12Cold Process

來到A處會有一個繞著房間轉的電球,當心別撞上了。中間的柱子上也有兩門炮臺。來到時得到“Alien Artifact”。這裏的隱藏通道內也有光門阻擋去路,而開關也在通道內部。來到B區域後需要使用遙控車從通道來到二樓才能打開光門的機關,之後主角才能取得“Lepton Spread's”。之後便是第二個記錄點。處可以得到“Health Meter”。分別可以得到一個“Alien Artifact”。再往前面幾個房間後就能看到會攻擊的鎖。慣例性的消滅它後關卡結束,接下來將是BOSS戰。

Episode 13Guardian III
又是我們的老朋友......第二個關卡和第九個關卡的BOSS......的加強版......(不得不說這遊戲BOSS戰設計的真那啥......

這一場BOSS戰結合了之前兩場的特點,BOSS露出核心時會有雜兵妨礙我們,而且有光門阻擋我們進攻。而BOSS則又多了一個炸彈攻擊。場地變成了長方形,由於多了幾個柱子但機關還是4個所以來回跑動的路程也增加了。不過總體的打法沒變,注意一下雜兵和BOSS的炸彈,然後繞場跑用柱子當掩體慢慢和它耗就行。BOSS戰結束後繼續往前可以得到新武器“OXID CANNON”(類似於榴彈炮,威力極大)。進入最後一個房間後乘電梯進入下一個迷宮。

Episode 14Lrradiated Stratum

取得地圖後向前,這時會發現敵人的攻勢明顯提升了。是一個“Alien Artifact”。來到A房間時會出現第一個迷宮裏的那個蠍子樣子的BOSS,不過這次它是當小兵出來的。因為門鎖住了,所以不能直接進入S2,只好先從A房間的下方前進。處是一個“Health Meter”。開啟B處的機關後之前鎖著的門打開了。通過S2處又是一個“Alien Artifact”。C處和之前一樣,通向S3的門鎖著,我們只能先走上面的路。而這裏又會出現之前的那種蠍子,上一個迷宮中的光球也會來擋路。能得到一個“OXID CANNON'S”。來到D處打開機關就能通過S3了。這裏的敵人攻擊很密集,需要小心點。處是第三個“Alien Artifact”。最後來到E處調查最後一個機關後就能從下方的門出去了。之後得到一把新武器“Seeker Pod”(鐳射炮...)。乘坐電梯回到第二個迷宮。

Episode 15Matrix Progenitor
從電梯下來後,右邊(地圖上面)的房間裏能夠得到一個“Seeker Pod'S”。之後進入大房間開始BOSS戰。

這一個BOSS就是在UFO時候的那個傢伙。老規矩打掉全部裝甲後露出核心。我們此時也有強力武器了,直接用新得到的鐳射炮來上3炮就能結果它。

戰鬥結束後劇情自動離開這裏。

Episode 16Fermian Homeworld
關卡一開始就有雜兵迎接我們,滅之。這裏雖然沒有地圖顯示,不過路線也相對單一。主要敵人比較密集攻擊比較犀利,而且這個關卡沒有記錄點,所以用不著吝嗇我們的彈藥,如果損了HP也只能撿敵人掉落的恢復藥了。

前進了幾個房間後有一個地方需要用到遙控車輔助我們打開鐳射門。再向前一個房間會遇上兩隻蠍子。之後還會看到第10關裏的圓形小BOSS。一直殺到一個電梯處後乘上電梯就能結束本關了。Episode 17Overlord

最後的BOSS了。此BOSS一直浮游在空中,攻擊方式為右手放光彈,左手放鐳射,有時還會扔幾個炸彈出來。每隔一段時間他會回到電腦裏關上鐳射門,這個時候無法對它造成傷害,而場地的左右兩邊也會出現雜兵。雜兵可以權當是給我們送彈藥來了。離他遠一些直接用榴彈炮或者鐳射炮轟吧。消滅這個BOSS後就是遊戲的結局。

附加關卡:

本作附加的6個關卡,將隨著玩家在主線流程中的推進逐漸出現。而玩法上都是從一個初始的地方前進到終點即可。6個關卡的地圖都取自於主線流程中的幾個迷宮。不過敵人配置什麼的都有所變化。不少地方甚至還會遭遇前後夾攻。如果處於高難度下,還是小心為妙。

在這6個關卡內使用的武器方面,則以當前進度為准。既當前主線進度中獲得了哪些武器,那就只能使用哪些武器,而通關後則能使用全部的武器。所以在後期得到強力武器後再來挑戰將方便不少。

因為此6個關卡沒有什麼特別的關卡上的難點,故只放出地圖了。大家在前進中小心敵人和多利用遙控車即可。

Episode 18Tsukigami's VR Training I

Episode 19Tsukigami's VR Training II

Episode 20Tsukigami's VR Training III

Episode 21Tsukigami's VR Training IV

Episode 22Tsukigami's VR Training V

Episode 23Tsukigami's VR Training 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