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流程攻略:

遊戲開始後可以自由的在7個職業中登陸角色,並給自己的團隊取一個名字。決定好後離開屋子來到左邊的“クエスト管理部”與櫃檯中間的人對話,之後就可以去城市裏接受委託了。

說明:

1、在宿屋裏可以存檔。存檔前不一定非要住宿。

2、此遊戲戰鬥時按住A鍵可以加快戰鬥速度。

3、雖然在宿屋裏可以存檔,但在野外的大地圖上,那種外表是一株紅色的樹的,以“ポータル”為名的特殊地點也是能夠進行存檔的。只要調查旁邊的像石頭一樣的東西就行了。而這種紅色的樹還能用來傳送。

4、分支任務都放到2樓先。

5、迷宮中有提示有風吹過時,說明這周圍有密道,找到密道後以後來這裏就能快速通過了。

完成“ギルドはじめました!”、“旅立つ者に祈りを”、“運び屋ギルドは今日も行く ”這3個任務後(完成方法分別為——1:ロラツカ山洞-小門和地圖下方紅色的樹兩個地方找到兩個人。2:得到3個木の實。3:將委託人給的東西交給ミロス聯邦國內迷宮花園內的某個騎士)來到カザン共和國的下方出口便能發生劇情。之後任務追加,這個任務屬於主線任務,所以要去任務管理所櫃檯的右邊接受。

任務名:“洞にひそむ影”

委託人:カザン大統領府

GET500G

難度:

接下任務後可以得到“名もなき小洞”的地圖。之後向東過橋北上(不需要切換地圖區域),便能看到這個山洞了。進洞後可以在中間取得寶箱內的“パロの實”。在遇見BOSS前找到的一口水池可以用來恢復,繼續向下後發生BOSS戰。

BOSS戰對於10級左右的團隊來說還算輕鬆,BOSS的攻擊力稍大,多注意回復即可。

戰後發生劇情。之後自動返回洞口,回城報告任務即可。

之後回到管理隊伍的工會發生劇情。得到團隊技能“輕級勞動”。之後1天內我們能夠進行5次採取了。

隔日,筆直向上進入大統領府發生劇情。得到新任務。

PS:來到ミロス聯邦國後可以先睡個覺村格擋什麼的。這裏的武器店裏也有不錯的東西,當然,別忘了留下100G用來購買這個城市的任務管理所內右邊大叔手上的“パロリオン大森林”的地圖。

任務名:“大統領からの依賴”

委託人:ドリス大統領

GET1000G

難度:★★

一路來到ミロス聯邦國後筆直向上進城發生劇情。之後得到“ロラツカ森林地圖”。之後到大地圖上向北西方向走來到紅色的區域進入即可。

進入森林後會發現這裏開滿了紅色的花,美麗中帶著詭異。這種花撞上的話會傷害己方 HP的。但也只能前行了。與深綠色頭髮的ノワリー對話後就能繼續深入。在裏面一層可以得到寶箱,分別是“ヒーラーペスト”、“マナ水”。一路來到BOSS 前找到水池,回復一下後就能開始BOSS戰了

BOSS為我們遇到的第一條龍。算是熱熱身,要小心他的範圍攻擊。如果這個時候己方有醫療師並且習得了全體回復的話將會更加輕鬆。EX如果足的話也在這個時候都爆出來吧。打敗它後就是自動回到カザン。

完成了“大統領からの依賴”自動回到カザン後與去工會發生劇情。龍群襲來,破壞了整個城市……

之後便是長長的劇情

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大陸的各個地區都被龍族佔領;紅色的花漫山遍野,開遍了大陸的每一寸土地;各國都展開了對抗的方法。

PS:儘快完成之前的支線任務吧,不然3年後就無法完成了……

一晃3年。

劇情結束後下樓,與城裏的人都對話瞭解情況後再次找到エラン對話。之後來到任務管理所,得到新任務“カザン奪還”。並得到“ロラツカ山洞地圖”。

PS:此時去之前的倉庫裏和裏面的男子對話能得到一個竹笛。與之前的見習騎士對話能得到新任務。

出城後會發現,整個世界都被紅色的花覆蓋了,在大地圖上行動時所走過的路將不會再長出花來(米迷宮裏的花還是會再長出來的)。我們可以利用這點來在兩地間做出一些道路往來,省的一直被花弄的損失HP.而從現在開始,我們的屠龍之旅正式開始了。每消滅一條龍,大地圖畫面的右下角的數字將減少1.

此時如果返回“名もなき小洞”或“パロリオン大森林”將會遇到不少龍。

任務名:“カザン奪還”

GET:家屋權利書

難度:★★★

像西北方向來到之前的“ロラツカ森林”,這裏被龍族佔據著,一共有6只“サーペンタス”,使用雷屬性相對來說會方便點。

全部消滅後該區域的花全部消失,繼續向前進入“ロラツカ山洞”。這裏有3個版面,寶箱裏能拿到“肋差”、“バロの實”和“サバイバルペルト”。3個版面裏一共有14只鳥龍類的“グリフイナス”,其中前2個版面分佈有12只。並且在第二個版面的最後出口處有一隻角龍“トリケロス”作為BOSS.BOSS速度較慢,但單體的攻擊力奇高,要多多注意我方HP殘量,特別是防禦和HP本身就較低的輔助、魔法類角色。

擊敗BOSS後向前進,來到第三個版面後推下面前的石塊做橋墊腳,之後將遇到王者の劍的成員。他們會給我們“カザン的地圖”並在這裏做為臨時的補給點,可以給我方做全恢復和購買基本的回復道具。

而之前說的14條龍中最後剩下的兩條,就在這個版面的左右兩邊各一隻。順手滅了它們吧。

在這裏做全恢復是會連同戰鬥不能的同伴一起全恢復的。所以即使有人掛了也不用擔心,只要回到這裏來一次全恢復即可。而需要存檔可以到下方的紅樹那裏。

之後,便能回到カザン了。

進入カザン後發現這裏完全被龍群弄的一團糟,到處都是紅色的花。

在カザン一共有3個版面,最後一個版面既是我們原來的村莊。而前兩個版面中一共有 11只ドラゴハンマード;寶箱中可以得到“パロの實”和“クレイモア”。進入到第3個版面後會遇上7條ドラゴハンマード,他們相對比較集中,所以在戰鬥中經常會連續亂入進來,從而形成車輪戰,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利的。實在不行也只能先跑了,該版面的左下角(也就是原來的宿屋左邊)有回復用的水池,可以多加利用下。這裏的寶箱裏有“パロメデイス”。最後在大統領府前將遇上BOSS.

BOSS是赤帝龍——手負いの龍王。它會連續攻擊同一名同伴並且攻擊力夠高。積攢的EX技能都爆出來吧。如果有醫療師的話也別吝嗇MANA,直接用大回復吧。

戰鬥結束後發生劇情,之後カザン復興。之前斷掉的橋也造好了。任務完成。

來到工會撿到王者之劍的人後可以編成下隊伍,然後進入統領府發生劇情。得到“ポータルキー”,之後便能在大地圖上紅色的樹那裏進行傳送了。(法師的傳送技能也開啟了)

PS:宿屋2樓某個女子處可以得到“ソルマネル”;與村莊中間右邊房子的中間那個房間裏的藥師對話可以取得醫療師的EX技能:“奇跡的代行者”;右下的房子裏可以到而到“パロの實”和50G.回到ミロス聯邦國找城內的グリフ對話可以得到騎士的EX技能“アルテマガード”、“アルテマペリング”。

之後通過橋來到“トドワ山嶽·北道”,之前擋著我們的人現在肯讓我們過去了。

由於剛開始時沒有地圖,所以前進時要小心點,少碰點花。第一個版面有4只“タロードラグ”和4只“トリケロス”,タロードラグ會給我們添加毒狀態,儘快回復掉吧。寶箱裏可以得到“ポワゾル”、“ステールフレスト”、“トドワ山嶽の地圖 ”。地圖在第一個版面出口前的下方一個平臺,拿到地圖後就能看清路線了。之後上到第二個版面的山頂上,遇見BOSS,翼龍類的“ブテラノザウラス”,他會降低我們的防禦然後攻擊我們,這樣使得它給予我們的傷害值還是非常大的,多多加血,有騎士或者歌姬的話也給我方角色提升下防禦和它對抗吧。打敗它後山嶽的花都消失了。到達第3個版面後還有2只タロードラグ和4只トリケロス,順手滅了他們。

下山後就能來到新地點“農村サイモン”。

進村休息一下後來到左上角。劇情後與左上角房屋內的人對話得到“ゴウガ竹林の地圖”。與右上房間裏的人對話可以得到新的自由任務的情報。

整備一下後出發,想右行來到下一個地圖版面就能找到ゴウガ竹林。這裏的龍分別由蟲龍類的“フライドラゴニカ”和翼龍“ブテラノザウラス”組成。前者會給我們施加混亂,非常的討厭;而後者還是老樣子會給我們降低防禦。第一個版面裏有5只龍,寶箱裏可以得到竹笛。第二個版面裏有6只龍,上方的寶箱裏可以得到“鬼碎斧”。第三個版面有7只龍,出去之前的兩個類型搭配的6只外,剩下的就是 BOSS了。這裏的寶箱需要當心,入口處左邊那個寶箱裏是毒氣,開啟後會受傷的,下方一排3個寶箱的中間那個也是毒氣。其他寶箱中可以得到“愛染式禮服 ”、“白銀水”、“マナ水”。BOSS戰前,地圖最左邊有一個水池回復。該迷宮路線較長,推薦帶上幾個傳送道具以備不時之需。

這裏的BOSS可謂是相當無恥。皮糙肉厚攻擊高不說,當其HP降至一半以下後還會召喚出兩個火球,而這兩個火球主要任務就是給BOSS加血,而且加一次就是120+,兩隻怪一起加的話一回合就有200多。之前的努力都得化為泡影。所以,當其召喚雜兵時,必須儘快消滅它們。這時,範圍攻擊就成了最主要的進攻手段了。而對付BOSS本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加功加防和它耗,回復的技能也不要吝嗇了。

擊敗BOSS後離開竹林,繼續向前往左邊地圖走到カザン南方的地圖板塊,就能找到“アイセン皇國”了。當然,該地圖板塊的左上方有一顆紅色的樹,以後在3個國家間傳送就方便了。

進入アイセン皇國後會發現這裏還真是華麗,好一個貴族街,和右邊的貧民街形成鮮明對比……

在這裏的任務所內可以找賣地圖的人買到“トドワ山嶽”、“ゴウガ竹林”、“ゼンダ竹林”和“ヒヲロン神水洞”一共4張地圖,要價1000G打包出售(其中有兩張偶有哦~~能不能半價給我另兩張~T0T~不過咱也不差錢……)。在整個貴族街的瓶瓶罐罐裏還能刮搜到N多好東西,大家千萬別放過了。當然,有得到就有付出,咱在花個1000G向地圖左下角小水塘橋上的那個人買下重要道具“大きなガラス玉”吧。而在貧民街,與右下角圍牆裏的人對話可以得到“ドラゴン幼體”。

PS:アイセン皇國中,貴族街的右上方房屋裏與老人對話可以開啟新任務“世界三大珍味を追え1;與貧民街入口的男子對話得到任務“スライムゼリーを集めて!”;再與貧民街右上角的老爺爺對話得到任務“俺の話をきいてくれ”。

進王宮後可以打聽到關於ヒヲロン神水洞內的帝龍デツドブラツク的情報。並在王宮內的左側書櫃裏得到侍的EX技能“六尺首落”。之後出城向下來到ヒヲロン神水洞。(PS:謁見室左邊有個密道……進入後來到一個房間,裏面有3個妃子……--bbb

任務名:“デツドブラツク討伐”

GET2000G

難度:★★★

在內部遇到“リツケン”之後,將之前買到的大きなガラス玉放置到後面的石臺上。之後洞的深處前進吧。

這裏一共分為3層,一路向下。這裏的龍群都是連成一串的行動,總共有25條,開頭都是由一隻鰭龍類的“エドツエンタス”開路,後面跟著的都是小型的魚龍類“フエアリドラク”,其前者會提升自己的防禦來作戰。連成一串說明我們需要和她們打消耗戰了,好在フエアリドラクHP不算多,並且雷系技能對它們兩種類型的龍傷害都較大。

1階右上方的寶箱需要從2階返回上來才能取得。這裏的寶箱一共能拿到“マナ水”、“パロメデイス”和“將劍”。回復用的水池在通向地下3階的路口前,來到3階後,開始BOSS戰。

這次的BOSS為黑帝龍デツドブラツク。有兩個形態。前一階段會對我方使用催眠。將其打到一定程度後顯出真身。並會使用一招範圍技,多加小心了。

PS:將BOSS擊敗後皇國裏會追加幾個支線任務,與貴族街右邊房子裏的僕人對話可以得到新任務“命の水”;之前賣給我們大きなガラス玉的那個人會有任務“長壽の發を集めて”;在王宮裏左邊一個學者對話可以得到團隊技能“遺跡調查”。回到カザン村子中間的石像處會有劇情,之後得到新支線任務“懂れのハントマン”;與宿屋門口的人對話得到任務“派手な羽を集めて”。此時如果返回ミロス可以在左上方前與少年對話得到任務“大きなどんごりを集めて”。

回到カザン的任務管理所領取完討伐黑帝龍的報酬後。進統領府與メナス對話得到新主線任務“世界協定”。

任務名:“世界協定”

GET1500G

難度:★★

準備完畢後與メナス對話,選確定後發生劇情,乘上飛空艇出行。不虧是公家的飛空艇,開到一半就被龍族打了下來,之後的路途只能步行了。好在離的不遠。而“學都ブレロマ”就在右上放一點點,如果繼續右行會看到傳送用的紅色樹。

進入學都ブレロマ,來到主建築的1層大廳,左側道具屋下面那個男人那裏可以買到團隊技能“礦石調查”、“植物調查”一共5000G.

在大廳的接待處可以打聽到該建築2層是會議室,3層是休息室,45層分東、西兩邊,東邊為資料所,西邊為研究所,最後一層在合起來,是該地學士長エメル待的地方。這樣就明確了,來到最上層後找到

エメル發生劇情,之後回1層的接待處得到關鍵的支線任務“フアロを探めて”。完成該任務後就能在大地圖上使用船隻了。之後按照ノワリー說的,開船來到西方的大陸。

PS:在這裏4樓東邊資料室左、右邊房間內都可以得到一個任務。4樓西邊研究室,在通往3樓的樓梯前方的見習學士也會交待一個新任務“本整理のお平伝い”。

乘船在西方大陸登陸後,繼續向前即可來到“港町ゼザ”了。

在港町ゼザ中,上方的操舵士那裏可以花1000G買到團隊技能“高速操舵”,另一個南海達人那裏花4000G買到“南海操舵”。右上方沙灘上和右下方的橋上都能接到任務。左上方房子的2樓有兩個寶箱。打點好後準備出發向北方的“ヨーバー大滑沙前進”。

ヨーバー大滑沙,和它名字一樣,這裏的沙在自動的移動,走上去後只能跟著沙的軌跡跑了。這裏的龍為“ステゴザウラス”、“ワームドラグ”和“ドラゴストナータ”,它們會給我門施加石化、詛咒一類的異常並在攻擊的同時降低我們的防禦。而且這裏很容易就陷入敵人一直亂入的車輪戰。所以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帶上醫療師並學會回復異常,不然就多買點石化藥之類的吧。第一第二個版面這3種龍各有兩隻。第二個版面右邊的分支那裏有3條龍,回復的水池也在這裏。並且還有一名BOSS級的岩龍,這名BOSS物理防禦力奇高,魔法攻擊的傷害輸出則成為重點了。實在打不過就趕緊逃吧。BOSS身後的寶箱裏是一個“サンドステインガー”並且還有一個採取點。第二個版面直走的話後面一個版面中還有5條龍,右邊有一個寶箱,突破這一版面後就能離開這個迷宮了。

PS:第一個版面左側有一處地點可以調查採礦(有閃光)。右側可以得到這個大滑沙的地圖。

向前一段路程後會看到一個看板。調查下後發現我們的目的地在北方。在想西北前進一段路程後就能來到“帝國領·バ=ホ”了。不過這裏面已經被龍佔領……繼續北上會看到這塊地區的紅樹,這下可以方便的返回這裏了。由於長途跋涉才來到這裏,所以正好也存個檔吧。西行又會看到一個看板,繼續北上後會找到“帝國領·監視キヤンブ”,這裏的瓶罐當中有點道具可撿。而簡易休息所可以進行回復和存檔。繼續上行來到另一個地圖板塊後向東北前進走到白雪皚皚的接近北方時又會看到一塊看板,提示說帝國在西邊(好遙遠……難怪之前要坐飛空艇過來……-.-b)。再向西走一點路後就能找到“ネバンブレス帝國”了。

進城後整備一下。與任務所裏中間的人對話可到EX技能“アースブレイカー”,旁邊的地圖屋可以花3000G買到“ヨーバー大滑沙”、“ゴ=ファ沙漠”、“ジヨマロン山嶽”和“デ=ヴオ沙漠”的地圖。與任務所門口的人對話得到新任務“ 鳥の羽を集めて”,與城內右上角房間內的母親對話得到任務“大いなる冒險家”,進入旅館左下方房子裏和兩個人對話後出來時會觸發任務“柔らかな毛玉を集めて”,這個房子的左邊的那棟房子裏可以觸發“赤服で白髮の男”。進入王宮後調查右上角書櫃得到侍的EX技能“阿修羅”。

打點完後去見國王。得到主線任務“ルシエ王からの試煉”。然後我們只要繞繞路來到帝國東南方向的“デ=ヴオ沙漠”即可。

“ルシエ王からの試煉”

GET5000G

難度:★★★

該沙漠裏有4個版圖,並且有多個洞,可以進入。而我們要討伐的炎帝龍只需要從第一個版面向下進入,再到下一個版面裏右走即可。可以根據守著路口的士兵對話得到資訊。

而整個沙漠裏一共有15條龍,由狼龍類ウルフェドラゴ和龍鳥類的イゴリアス組成。前者會使用遠吠技能降低我方全體人員的物理防禦,並在擊中我方時還附帶攻擊力降低效果。而後者則會給我們施加全體的出血異常。它們對冰屬性防禦較低。

BOSS炎帝龍,會給自己增加炎壁技能,和我放法師的那個炎之鎧一樣,物理攻擊擊中他後我方反而會受到火屬性傷害。但是它怕冰,有冰技能和攻擊方式的都扔上去吧。

打敗它後它逃了,但這個沙漠的花照樣消失了。

PS:這裏有很多洞口。裏面有不少採掘點也有不少龍。還能找到宿屋休息並買到洞,的地圖。這裏還有一個支線任務可以觸發。

回到カザン報告好任務後進統領所和メナス對話發生劇情。之後得到兩個主線任務“インビブル討伐”和“謎の帝龍討伐”。然後,我們就可以自由的進行這兩個任務了。

先去任務所接下這兩個任務並得到“薄い円盤”。

“インビブル討伐”

GET10000G

難度:★★★★

來到學都ブレロマ下方小島上找到“スタリ小遺跡”,進入後找到ファロ對話。打聽到任務的說明,瞭解到要修復飛空艇必須到“古代遺跡ノザン=ベスダ”中去尋到修復道具。之後回到ロラツカ山洞,在第二個版圖的正上方(一條小路那裏)頂端向左進入牆壁的密道,之後用薄い円盤開門就能通到大陸的北方了。

出洞後西方靠海的地方有一個臨時的回復站“コルリアの宿”。一直北行就能來到目的地古代遺跡ノザン=ベスダ。這裏只有兩隻守著路口的狼龍“コヨーテドラグ”。打敗它們後調查左邊的裝置就能開門了。

該遺跡內沒有龍,主要的前進方式就是拉動牆壁上的拉手打開對應的門。多試幾次就能順利通過。到達地下二樓時可以得到這個迷宮的地圖。2樓左側版圖中有一個存檔點。前面的門現在還無法開啟。只能繼續向下來到三樓了。在水池處回復後就要和 BOSS“對龍兵器PZ”開戰了。BOSS會對我方施加盲目異常,而雷屬性的攻擊對它傷害較大。

擊敗BOSS後得到“機械人形のエンシン”。回到スタリ小遺跡交給ファロ即可。

之後只要來到學都ブレロマ右邊的“ボータルーフエル”與那裏的一名學士對話,確認後即可和空帝龍インビシブル戰鬥。

和空帝龍的戰鬥因為飛空艇關係所以只限制了30個回合。密切注意回合數。對該 BOSS使用雷魔法的話效果偏低,它還會給我們施加麻痹狀態,需要及時回復。而他最討厭的一招則是頻繁的變更我方全體隊員前後排位置,這使得在本身在後排的輔助隊員更加危險且前排的物理戰鬥隊員攻擊力會降低。回復以及讓輔助的隊員及時換到後排成了關鍵。

將其擊敗後會自動返回スタリ小遺跡。

“謎の帝龍討伐”

GET10000G

難度:★★★

來到帝國領·バ=ホ,消滅裏面的龍。這裏一共8只龍,都是前面見過的類型。全部消滅後和中間的ジエツケ對話得到“ドラゴン探知機”,並瞭解到安裝這些探知機的方位分別是:ゴーファ沙漠向東6步再向南4步;ジヨコロン山嶽向東3步再向北7 步最後向西4步;ヨーバー大滑沙向西5步再向南2步的位置。注意這裏的起始點都為從對應迷宮出來後的初始位置。

3個探知機都安裝好後返回帝國領·バ=ホ與ジエツケ對話發生劇情。之後來到ジヨコロン山嶽討伐“地帝龍ジーアース”。在山嶽的入口處可以從ジエツケ那裏得到盜賊的EX技能“フォーリンゴスター”、“恍惚のキス”。

進入山嶽後發現這裏有一種腳印形狀的地點,其實那裏是可以跳下到另一個平臺的,而在這迷宮中行動也就是要利用這些跳躍點穿梭與各個版面之中,很多寶箱也要這樣來回穿梭才能取得。

這裏一共32條龍。基本上都是原來見過的類型的翻版而已。當心“ダクテイザウラス”給我們施加的混亂即可。當來到迷宮的最左邊時會有一個士兵幫我們回復並且有一個存檔點。進入左邊的入口後就會發生BOSS戰了。

BOSS攻擊力較大,並且會全體攻擊,直接半血,加攻加防少不了,而且有時打著它還會防禦使得傷害為0……主要傷其HP的任務最後還是落到法師手上,如果沒有法師那就硬砍吧,多多注意回復和使用EX技能。

PS:ゴーファ沙漠中一共有13條龍,這裏有一種大沙坑,進入後會被吸進去從而開始和怪物“アントリン”對戰。需要當心點。這傢伙怕火,還會施毒。第一個版面裏有個寶箱中能得到該地區的地圖,不過之前如果買過地圖的話那其實也無所謂了。採掘點可以多利用一下。

PS2:這個階段裏由於有了船,並且習得了南海掌舵所以大家能去的地方多了起來,完成支線任務來練級賺裝備調劑一下也不錯。

報告完任務後我們就能乘船來到大地圖左下角的“マレアイア群島國”了。(這裏只准女性角色進入--b

這裏又能接到不少任務,武器店上方橋上的女子、宿屋門口的女子、王宮門前靠右的房子裏、最右邊房子裏的母親都有任務發生。這裏的任務所在統領府的左邊樓下。

直接向上進入王宮見到女王發生劇情。之後得到“マレアレ神塔の地圖”,然後我們回カザン接下任務後就能去神塔討伐帝龍了。

乘船來到這個マレアイア群島國這個地圖版塊的最東邊的一個島上就能看到神塔。

“ドレツドノート討伐”

GET10000G

難度:★★★★

進入神塔後首先會看到水池,這下回復不需要跑哪麼遠回城了~~

這裏一共有左、中、右三座塔,每一座塔的龍族配置是一樣的,都是1F5只強化型飛龍,2F8只幼龍,3F4只暴龍。其中飛龍會封印我們的技能,法師和輔助角色要受苦了。幼龍HP較低相對好打一點。

這個迷宮的謎題主要是在2F時開啟喇叭形狀的機關“ロナム”從而開門。每層塔的2F 都有一個。開了門就能去3F了。而在3F時,則都需要按順序踩下ロナム周圍的4個機關,從而讓左右的門開啟,達到讓3座塔的3個ロナム形成共振的效果。這樣才能去4F.而機關的順序都在2F牆上的石板上,石板的位置為“左塔:2F左上;中間:2F正上方;右塔:2F右上。機關的順序按下面的順序排列的話分別為:

左塔:

13

42

中間:

41

23

右塔:

32

14

之後左塔的4F和右塔的4F都能在寶箱內得到EX技能“デモニツクケージ”、“アンゼリカケージ”。而中間的塔在4F有回復水池,5F則會遭遇BOSS.

BOSS戰開始前,BOSS會先扔兩隻彈龍過來攻擊我們,強制的戰鬥,好在敵人不強,HP也不多。之後進入正式的BOSS戰。艦帝龍ドレツドノート,會使用群體的封印技能,威力及大的全體攻擊。後期還會給自己回復HP.其他到沒什麼,真正麻煩的就是全體的封印技能了,這會使得我們傷害輸出最高的法師和回復的醫療師、歌姬成為廢人……好在封印技能不是一直都有效,隔一會就會恢復……能扔大招就扔大招吧,EX技能和法師的3倍攻擊都沒必要留著。

戰鬥結束後發生劇情。之後女王許可我們去西北方向的聖地……

回到カザン領完任務報酬後出村就會發生劇情了。之後真龍ニアラ出現。

能自由行動了後按ノワリー所說的來到2F的會議室。

劇情結束後我們需要回カザン找メナス,出了學都後能夠直接坐飛空艇了,這之後就可以用飛空艇來冒險了。來到カザン後進統領府就會有劇情。之後返回學都進入村子裏左邊房間的地下室。與エメル對話得到“どこかの地圖”和“エメルの發飾リ”。之後去カザン南方小島上的ゴロランの館,進入房子的2樓的房間後發生劇情

之後來到世界的正中間的禁地の扉進入後觸碰面前的光來到現世の扉(詭異的現代化都市……)。在這裏還能找到紅色的樹用來存檔和傳送。直行過橋來到右下角的地區後進入“マスカミ遺地”。進入後發生劇情。在這裏可以向アイテル打聽到不少事情。

劇情結束後向上方前進。來到一個無限迷宮。按照“右上右右下左上右左上”的順序走可以來到BOSS戰的地點(下屏其實有提示)。如果在場景中間有一隻貓的話,則表示走錯了,以該房間為准向下就能回到前面發生劇情的地方。

PS:按照“上左下上右右下右上左上下右下左下上右右上”的順序來到一個房間後調查書櫃可以得到法師的EX技能“ジエンドオブワールド”。

BOSS為人類戰士タケハヤ,能力較高,會給自己增加物理攻防,而到後期魔防反而較低……還會使用麻痹技能,儘快回復掉吧。戰鬥結束後得到“ドラゴンクロニクル”。

隨後只要返回原來的世界就會發生劇情,回到カザン和メナス對話後在次回到學都的頂樓就能繼續劇情了。之後我們就能去パロリオン大森林討伐龍族。

PS:パロリオン大森林現在的敵人實力明顯上升很多。實力不足還是先去其他地方轉轉吧。

在第二個版面能看到伐龍的同伴,對著屍體按A鍵可以拖動他,之後能在他倒下的地方取得這裏的新地圖。

這裏由兩種龍族敵人一共22只組成,小一點的刀形的ヘイズアーム和大型爪形的ヘイズシールド。實力較為強大,特別是後者防禦和攻擊力極高。ヘイズシールド後期還會瘋狂給自己增加攻擊力來秒殺我們,並且還會回復HP,相當討厭。

由於第二個版面的上方出口被一個隊員的屍體擋住,所以只能從左側繞道兩個版面過去了。上方有個版面的右上角能找到一個墓和一個採取點。

繼續前進能看到回復點和存檔點,之後便是BOSS戰。

BOSS:真龍ヘイズ,由於之前進迷宮時大統領就已經說過,所以這次戰鬥只有20個回合的時間。它會給自己增加魔法防禦力,之後還會模仿習得我們的技能並封印我們的技能。某個技能單擊攻擊力巨大。且半血後會變身,HP及其低下時還會回復……硬拼吧……

打敗真龍ヘイズ後得到“龍殺劍ドリス”。

然後老規矩,回カザン與メナス對話就能接下最後的任務。

筆直向上來到最北方的島上開始最後的決戰。

靠近最終戰地點:“紅杭の塔”後會先和虹帝龍トリカラード戰鬥,第一形態很好搞定,而第二形態露出真身,會施放催眠、恐怖、出血和石化等,必須及時回復。

之後我們就能進入塔內了。

塔內的龍族基本都是前面見過的,但是實力有所提升。這裏的雜兵也會給我們扔異常,加之如2F等樓層的龍族湊的比較近,當心進入連環戰,要多多小心。在2F左下角的寶箱裏可以得到該塔的地圖,不過這裏的路線還是比較單一且狹小的,基本就是繞著圈向上爬塔而已。到3F深處會碰到小BOSS,飛龍的強化版,和之前的一樣會封印我們的技能,甚是討厭。好在其實力不強,攻擊時也經常只是攻擊一個人而已。擊敗它後通向4F的樓梯出現。之後就能直接來到5F了。

5F時發現又沒有地圖了……囧……

敵方的龍群還是之前見過的強化版。6F中間可以得到第二張地圖,這樣又能看到道路了……(不如做成一張呢……囧)。

7F時會發現5條龍在5個不同的平臺上,我們過不去,這時只能靠近他們在雜兵戰中使得他們亂入進來了。這裏的龍為大魚龍強化版,比較好對付。滅掉一隻後就會出現樓梯。上樓後就能找到回復點和存檔點。上到9F又沒地圖了……再囧……右邊的寶箱裏能得到地圖……(繼續囧……這設定的真夠無聊的……)。

繼續爬樓繼續砍龍~~上到某層後(不記得樓數了==)已經脫離的星球了。該層又沒有地圖,地圖得到該層的上方取得(這設定的確無聊)。再上一層後中間的龍還是得用引誘的辦法使其亂入到戰鬥中來才能消滅。全消滅後出現樓梯,繼續向上後又會找到記錄點和回復點。在向上一層後回來到最後一個階段,這裏的地形複雜,別被眼前看到的“道路”給騙了。在上方得到地圖後就能知道真正能走的路線了。該層的龍比較集中,小心車輪戰,而且雜兵也不是蓋的,見勢不妙就閃人吧。繼續向上後會發現這裏的出口有10條龍守著,亂入型的車輪戰不可避免了。好在能逃跑。如果能在龍群中殺出一條路來倒是可以先上去回復和存檔一下。消滅這一層的所有龍後,塔內的花都被清除了。

如前面所說,再往上一層是最後的一個回復點和記錄點。整備好一切後,就是和最終BOSS的戰鬥了。

最終BOSS:真龍ニアラ。第一形態的兩種攻擊方式中,“兩斷”的威力較大,需及時回復,而“涅槃”則附帶催眠效果。總體來說第一形態相對較好對付。之後進入第二形態的神體ニアラ,該形態下BOSS防禦和HP較高,但也不過是拉鋸戰而已。BOSS基本上都是針對單體的攻擊,並會施加詛咒。攻擊了一會後還會給自己施加反射和每回合回復200HP的技能。當其處於反射狀態時我們的攻擊不能奏效且會反彈回來傷害我們自己,多加小心。大招“百花繚亂”為群體的傷害,威力較大,被命中後須及時回復。好在它也不會一直放這招。

將ニアラ擊敗後,就迎來結局了。世界上的龍與花都消失了。天空也回到了蔚藍(還我蔚藍清淨的世界=3=|||||)。最後我們只要控制角色筆直向上返回大統領府報告完最後的任務即可迎來片尾職員表。

至此,遊戲主線流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