ユウキ---尤琦 アルフィナ---艾爾菲娜 ミランダ---米蘭達 アロンソ---阿龍索
ウル---烏魯

初期戰鬥指南:一開始由於小敵人比較多,所以最好每個都有廣範圍攻擊的招術,出村前可以先到道具店裏購買かんしゃく玉9個,威力為160,大範圍型的,主角的旋風劍,女主角裝備全體地屬性魔法,老媽的地龍斬,因為初期SP相當有限,所以靈活運用好廣範圍攻擊能最大程度保證每場院戰鬥打出無傷害的EXCELLENT來回復SP

CANCLE
(取消技)技能的活用:取消技是格系列的一大特色,可以打消敵人的行動,根據招術的強弱,打消敵人的副度也不同,取消技包括每個人的重斬,主角的天空劍,女主角和老媽的第一個必殺技以及帶CANCLE的炸彈,三代這方面作了改進,取消技還沒結束前再連其他人的招術,可以形式Cambo連技,攻擊更強,招式更炫,三人連技結束戰鬥的話,畫面會非常地華麗,靈活使用取消技對於打單體BOSS非常的有效,讓對手沒有還手的餘地,活活挨打的份。

賭場心得:牌面配置如下,二張幸運牌311放二邊,中間為56789,我先說下規則,撒子一共撒五次,按撒子的點數,相對應的牌會閃光拉出,當三張牌閃光且排在一起,你就可贏得所壓點數的二倍,你最多可壓1000點,當四張牌排在一起你就可贏得15倍,同理五張就是最高的100倍,當你的丟的點數為二點時,畫面會放出紅光,你所得的點數X1010 GREAD UP),反之你丟的點數為12點時(DEATH BLOW),不管前面翻了幾倍,你將直接敗北。

  筆者統計了一下,倍數在100以上的有三種可能,一種是5 CARD ROW 100倍,第二種為4 CARD ROW加一個10 GREAD UP,為150倍,第三種也就是最高的倍數3 CARD ROW 加二個10 GREAD UP,總計為200倍。當你贏時有一張幸運牌在內,那你所得的點將會翻倍,二張四倍,所以理論上最高的倍數為800倍。玩得多了,不難看出只要你有個三萬資本就不會虧本了,而且你的代幣只會越來越多,下面就不用我多說了,連發手柄掛機睡覺,一個小時大約能掛50萬代幣,到時怎麼花就看你的了。下面我說明下能用代幣所換得道具的功能。

威力1800的範圍型炸彈,有CANCLE效果(3600枚)
LV6
的魔石(12000枚)
青藍的秘藥,MP 32024000枚)
不思議的木鞋,瞬移(45000枚)
危險氣味之劍,主角專用,攻擊力每回合隨機變動(80000枚)
魅惑卡片,達娜專用,攻擊力99,追加效果混亂(120000枚)
忍者之鞋,行動 10,瞬移(160000枚)
LV10SKILL
書,三項技最高級,技能生成ァォ-スアツカ,實現重斬五連斬(999999枚)

LV10
級魔石合成方法:在沙漠集落中的魔法屋內,可以進行魔石合成,只要你的魔石等級越高,所生成的魔法越好,四項屬性等級全滿的LV10魔石,可以生成三個最高級的魔法,火屬性八星級單體攻擊,水屬性七星級大範圍直線型,和風屬性最高級魔法。入手方法:先在賭場入手二個相同的LV6魔石,LV2 LV6=LV9LV9 LV9=LV10,很簡單吧,這樣遊戲中後期一些難纏的小敵人,就不用閃了,一路橫掃過去吧。

最強的戰鬥配置

主角:裝備修羅之魂,LV10SKILL書,小刀可砍六下,配合疾風陣的話,可砍N下,賭場中入手的劍和能瞬移的鞋子,道具使用快速,多體攻擊主要用旋風劍、和炸彈。以物理攻擊力為主,其他隨意。

阿露菲娜:LV10SKILL書,地屬性全體攻擊四星魔法,火屬性八星級魔法,水屬性七星級直線型大範圍,恢復性水魔法加全體的,道具使用加速,魔法攻擊型。裝備水,火,地的咒法,使用消耗MP值減半。

達娜配置和女主角一樣。

ウル:裝備修羅之魂,LV10SKILL書,賭場中入手的劍和能瞬移的鞋子,道具使用快速,多體攻擊主要用大車輪、和炸彈。道具使用加速。

  這樣的配置從鐘乳洞開始的雜魚戰,你就可以一路砍瓜切菜過去了,最強的魔法基本上是一擊必死的,補血一律用道具,所以加MP的道具一定多多帶上。

 

DISC1

飛翔之夢

  開始一段劇情過後,在米蘭達家裏左側找到フライトユニット,右側為藥草,再返回ガレージ與ロッツ對話。開始劇情起飛...墮落發生戰鬥,屬於教程戰鬥。往前走遇見艾爾菲娜。 (フレアエッグ:記憶點旁)

起程
  去ガレージ裏找到薬用ハーブ,再回到屋子裏,鐵手男出現,教程擊敗之。然後買好東西後(建議買下那個水系魔法,還有與門口老頭說話得到一SKILL),跟米蘭達說話,出發!進入森林,按著地圖走就可以了,按方塊可以探查出寶箱和跳躍點位置,按X擊打敵人和砍蘑菇。(ウインドエッグ:第一個寶箱)來到野營地,休息中每人說話。下面就是BOSS:先用大範圍特技把雜兵幹掉,然後用魔法攻擊鐵手男。幹掉後通過森林南部。(ストーンエッグ:2個寶箱

賭博
  來到海岸,阿龍索加入。(注意地圖右上角有道具速攻の種),通過沿岸來到サバタールの港。(フロストエッグ ,ボムエッグ:56個寶箱)追阿龍索進入帳篷。劇情過後來到船上(其間可跟2NPC買到魔法),阿龍索給主角一枚金幣,現在可以去賭博,這個迷你遊戲就是通過擲出的數一樣,然後最少3個牌連一起,才能獲勝。(最大800..我只弄過200倍)還是挺簡單的,要把那兩張紅得都換上來,多弄幾次就可以了。在船上休息後,翌日,來到帳篷,劇情過後,回到船上跟同伴說話後就可以出發了。

護送

  休息過後,在甲板上發生戰鬥,戰鬥結束後。跟龍說N次話,被擊倒後回房間跟同伴說話,休息過後,送別烏爾,來到ランドートの島,砍花可以炸裂,前進接連通過地下洞穴
  和北西壁(ボムエッグ:地圖左側,サンダーエッグ:3個寶箱),來到山頂,發生BOSS戰先把雜兵打死就可以了。(レインエッグ:BOSS身上掉下)通過荒野回到島內,戰鬥輕鬆解決後,返回船。來到 メンディ,去城鎮最裏面シュミットのガレージ,跟他說N次話後返回船內(其間跟名偵探說話,找出犯人,選項2,3,1)翌日再來到ガレージ(米蘭達和阿龍索離隊),新的起飛(這段劇情很感動)。通過アークリフの森(ブレイスエッグ :地圖右下角的寶箱),來到アークリフ神殿,去大聖堂與司祭說話後(這時去2F神人之間可以看艾梅琉斯的日記),去左上角寢室門口神官說話休息。翌日前往2F觀眾席,劇情過後。上3F北之塔(サンダーエッグ, リーフエッグ:12個寶箱),出來後,坐飛機回到メンディ,前往宿屋。出來後遇到烏爾,再次去拿レムの実,上次的BOSSX2,注意恢復HP就可以(サイクロンエッグBOSS身上掉下),回到宿屋,(選擇吃飯有對話劇情)(其間跟名偵探說話,找出犯人,選項2,2,2)再次飛翔,可以自由飛行了,可以去前面的地方看看(賭場有新獎品了)
尋找聖獸

  來到飛龍之穀,遭襲擊,被迫降落。奇岩壁(クエイクエッグ,アクアエッグ,レインエッグ:左側三寶箱),段丘壁(岩下3個低級蛋,フロストエッグ:寶箱),段丘壁,砍樹作橋(ライフエッグ:右側上方寶箱,リーフエッグ:右側上方的花),來到風の聖地,見過龍後,得到ドラクオーブ,可在戰鬥中使用。返回飛機(其間去メンディ跟名偵探說話,找出犯人,選項3,1,3 得到ビ-ルエッグ)。飛往沙漠バクラの集落,進入最裏面屋子發生劇情後,回到宿屋休息,劇情後達娜加入(可選擇吃飯對話)。經過2段沙漠來到砂の參道(ブレイズエッグ:地圖右下;地圖2F罐內2個蛋;クエイクエッグ :從地圖2F下來後的寶箱)繼續前進到大地の神殿, (フレアエッグ:地圖右側的罐),聖なる穀 發生BOSS:基本用魔法範圍攻擊,然後注意恢復HP,別讓他們兩人連上,幹掉一人後就輕鬆多了。回到部落,
  去族長屋子拿到族長の証,然後從蜘蛛網那通過,走過沙漠來到ヘルアセル,劇情~
DISC1
結束



(建議給主角裝備上修羅之魂SKILL,戰鬥中再使用疾風陣 能打N下)

DISC2

DISC2

哈斯屆

  通過鍾乳洞(レイクエッグ:地圖中央處的寶箱;ライトニングエッグ:地圖上方的蛋)ガラスの森,來到テラリウム,去長老屋子發生劇情,然後再去中央聖獸石像跟ヘクト對話
  回到長老屋子與執事對話,休息。翌日,去右下角移動盤來到銀の河(蘑菇裏3個低級蛋;サイクロンエッグ,サイクロンエッグ:寶箱裏),通過後與屋子裏的人說話,到スルマニアゼロ知道了事實,返回村子,在長老屋子休息。翌日與ヘクト對話後,去左下角移動盤來到銀の泉(アイシクルエッグ:地圖最下方的寶箱)鍾乳大空洞 (サンダーエッグ:第一個寶箱;ビ-ルエッグ:地圖2F左上方寶箱).最深處BOSS:很容易,他的攻擊一般都是出雜兵,雜兵多了用全體魔法就搞定了,用單體魔法攻擊BOSS就可以了。


尋找聖獸2

  終於回到了地上屆,大草原(リーフエッグ :地圖左中寶箱;蘑菇裏兩個蛋;打羊錢很多),壁面遺跡(ブラストエッグ:地圖左側推開石壁後的蛋)過後,發生BOSS戰,先攻擊小的減到一定血就會逃跑,跟著大的也逃跑了;如果想全滅他們,先集中攻擊大的,然後在小的逃跑前消滅他,有15000EXP。走過採掘場(レイクエッグ:移動板上的蛋),回到部落裏,來到族長家與ルイリ說話後,回宿屋休息,翌日前往ヴェジャスの森尋找聖獸

  (其間去メンディ跟名偵探說話,找出犯人,選項1,2,4)(賭場新獎品出現)。
  通過森林入口(グラビティエッグ:地圖中央寶箱;蘑菇裏一個蛋), ジャングル(蘑菇裏一個蛋)來到緑の神殿,往左一直走遇到守護石像,注意他們基本不怕魔法攻擊(除了84MP的火和絕對零度)。踩下黃色圓紐後正門就開了。(ブースターエッグ:踩下柱上機關後,另一柱上;ツリ-エッグ:正門過後左側的蛋),見到神獸後得到セイバオーブ,往回走發生劇情。完成艾爾菲娜的精神世界,飛往空中城メルク遺跡。
  (其間可去部落發生吃飯對話)
 在入口處BOSS:開始就用セイバオーブ加狀態,儘量在狀態結束前用水火究級魔法幹掉其中一個,這樣下面會輕鬆很多;BOSS經常用火系魔法,可以考慮裝備上火戒指,小心敵人的地獄XX,這時候防禦比較好,多準備復活魔法或藥。當剩下一個的時候
就華麗的連死他吧。
  通過迷宮中心部,對敵人紅色巨型雜兵用水系究級魔法打。(フレアエッグ :移動牆後的蛋);時の間 (ブレイスエッグ,フロストエッグ:地圖左中,下的寶箱;テンベストエッグ左下房間的寶箱)雜兵3頭蛇儘量在第一次行動就用魔法 龍陣劍打死;天の塔,會出現幸運兔子,用連擊多的招數打它,他逃跑時候用CANCEL攻擊...然後就靠運氣了。到天翔の間見到聖獸得到ウナマオーブ。開飛機前往スルマニア(其間可去メンディ發生吃飯對話)。


最終決戰

  控制飛機往上飛到達スルマニア,通過山洞來到禮拝堂。
  BOSSヴィオレッタ:如果用了時間停止的ウナマオーブ,就很簡單了。要不她的速度超快..通過城內(ボルカノンエッグ :入口上方處的寶箱)來到中庭,劇情..丁克爾去了T-TBOSSロウイル:不用去費力打他那個武器,注意恐龍會復活。集中攻擊ロウイル即可
  BOSS艾梅琉斯:先用時間停止,然後盡可能的多打,先主要攻擊那把魔劍吧。時間停止狀態解除後,注意別讓那把ゴッドスレイヤー劍攻擊,要不然會被全滅,用CANCEL攻擊阻止。艾梅琉斯的時空斬單人費1000多一點,注意下HP即可,擊敗艾梅琉斯戰鬥結束。
  劇情過後降落到雪村ラフリドの町,遇見羅茨,前往左上角工房後,再去右上角空地見羅茨,後到黑洞處,海庫特加入。飛機墜落後,回到雪村,一段劇情後,前往雪山通過山中(ブレイズエッグ :寶箱),再最裏邊找到飛機,劇情過後回宿屋睡覺。翌日,跟修米特說話出發,到達ゾーンシェル,開始就是BOSS:不過很簡單,就會放雜兵。到了入口,碰見上個BOSS的增強版本,可以用時間停止搞定。砍掉核以後就可以回地上了。
  (回雪山:以前飛機在的地方有一LV10的技能書;メンディ:跟名偵探說話,找出犯人,選項2,3,4)繼續前進通過地下迷宮後來到禍の塔,劇情過後艾爾菲娜歸隊,海庫特離隊,這時可以跟海庫特說話會到地上(雪村發生吃飯對話),再來就是最終決戰了。

最終BOSS:當然還是先用時間停止,然後艾爾菲娜用終世界,降BOSS狀態。在時間停止前儘量的打。BOSS有一招終焉の序曲,用回避離開其範圍就行了。還有次元球會廢2000HP,其他就沒什麼注意的了.....戰勝完END

 

賭場心得


  不用多說,排列如下

  5,3,6,7,8,11,9

  以下是仍出2---12的機率
:
  
7 6/36
  
6,8 5/36
  
5,9 4/36
  
4,10 3/36
  
3,11 2/36
  
2,12 1/36

  4,5,6,7,8,9,10で並べた時 … 100枚賭けたら502枚に増える期待がもてます。


  2倍が出る確率…71.0%
  15倍が出る確率
…7.36%
  20倍が出る確率
…2.68%
  100倍が出る確率
…1.19%
  150倍が出る確率
…0.38%
  200倍が出る確率
…0.10%


  5,6,3,7,11,9,10で並べた時 … 100枚賭けたら424枚に増える期待がもてます。


  4倍が出る確率…31.1%
  8倍が出る確率
…3.79%
  30倍が出る確率
…3.05%
  40倍が出る確率
…1.11%
  60倍が出る確率
…0.10%
  400倍が出る確率
…0.31%
  800倍が出る確率
…0.005%


  3,5,6,7,8,9,11で並べた時 … 100枚賭けたら466枚に増える期待がもてます。


  2倍が出る確率…54.8%
  4倍が出る確率
…10.7%
  15倍が出る確率
…6.67%
  20倍が出る確率
…2.06%
  30倍が出る確率
…2.76%
  40倍が出る確率
…0.44%
  100倍が出る確率
…0.48%
  200倍が出る確率
…0.09%
  400倍が出る確率…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