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本操作
  方向鍵:控制人物進行八方向移動,真田幸村和稚名在連續攻擊中可控制攻擊方向。
  A鍵:普通攻擊,最大可四連擊(稚名是五連發)
  B鍵:跳躍(非攻擊狀態時)/強力攻擊(A鍵普通連續攻擊中,攻擊時人物會發出藍光——稚名除外,帶有擊倒特性)
  R鍵:必殺技(需滿氣力)
  開始鍵:戰鬥中暫停,可選擇回到主功能表。

2,人物介紹
  鬼眼狂:初中級使用角色。攻擊力高,防禦力高,生命值最高,必殺威力大;缺點是攻擊範圍小,四連斬的最後一擊破綻大。再有必殺技在背後有死角存在,要注意。
  實用技:AAB,由於狂的攻擊力很高,所以對於雜兵不用使用四連斬,用這個強力三連斬就夠了,這樣就避免了發出四連斬後被敵人從側後面偷襲的問題。另外第三斬是範圍斬,大約有120度以上的攻擊範圍,應靈活運用。
  紅虎:初級使用角色。攻擊力高,生命值高,必殺威力大範圍好;缺點是防禦力全角色最低,對BOSS戰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連擊了。
  實用技:AAB,這個強力三連斬對於雜兵足夠了,第三斬是長距離的直線技,經常可以穿糖葫蘆。
  AAAB,紅虎的強力四連斬非常實用,原因在於第四斬是360度的全範圍攻擊,使用最強武器----五羽槍或魔山槍的時候,只有那個長著六臂的紅色敵人不會被一擊必殺。在被敵人包圍的時候最能體現這著的價值。
  真田幸村:中級使用角色。防禦能力全角色最高,必殺威力低,但有全螢幕的範圍,並且帶有使敵雜兵眩暈的特效,另外在攻擊的時候可以自由改變攻擊方向是個特色;缺點是初期攻擊力全角色最低(使用最強武器----心斬刀可彌補這一缺點),生命值低,攻擊範圍小。
  實用技:上A右上A右下AB,這是變換方向的強力四連斬。第一斬攻擊範圍很小,一般只能攻擊到一個敵人,第二斬就有90度的攻擊範圍了,所以攻擊到由上方到右方(12點到3點鐘方向)的敵人,第三斬同樣是範圍斬,攻擊由右方到下方(3點到6點鐘方向)的敵人,第四斬是強力的跳躍斬,有60度所有的攻擊範圍,另外對於身後緊接的敵人也有攻擊判定,對左方敵人實行一擊必殺(8點到10點鐘方向)。靈活利用真田變換攻擊方向的特性,是遊戲關鍵。
  AAAB,紅虎的強力四連斬非常實用,原因在於第四斬是360度的全範圍攻擊,使用最強武器----五羽槍或魔山槍的時候,只有那個長著六臂的紅色敵人不會被一擊必殺。在被敵人包圍的時候最能體現這著的價值。
  稚名:上級使用角色。攻擊力最高(BOSS對槍是無法防禦的,所以用她打BOSS是最快的),必殺範圍好威力一般,空中可轉身,空中攻擊可以兩發,連續攻擊時可以改變攻擊方向;缺點是防禦力低,生命值最低,小心不要圍攻。
  實用技:方向鍵+B(空中轉身)AA,跳躍空中攻擊對於稚名來說非常實用,原因有二:一是可以免去在地面攻擊後上子彈的那段行動不能時間,二是減少被敵人包圍的可能。特別注意的是這個空中二連發不是二連擊,因為飛鏢攻擊帶有擊倒的特性。
  位於螢幕角落的時候(以右上角為例)A左下AA左下A(B)A(B),這個就是俗稱掃射的技巧了。由於用過之後要上子彈,所以不推薦在敵人包圍中使用。
  壬生京四郎(隱藏人物,加入方法見後文):各項能力均比狂低一點,中級使用角色。連續斬的範圍比狂好,空中可以兩連擊是最大的特色;沒有明顯的缺點。
  實用技:AAB,這個和狂是一樣的,就不再解釋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身後沒有敵人的話,發出AAAB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京四郎的第四斬與狂不同----是帶有接近180度攻擊範圍的技巧。
  BAA,空中二連斬,威力極大,使用最強武器----彩氣的時候可以秒殺所有雜兵!用這著打BOSS也很快,這點在對最終BOSS的時候特別明顯。

3,隱藏要素
  街機模式:使用任何人物在劇情模式破關一次,就會在主菜單中出現了。
  壬生京四郎:在劇情模式中使用其他四名角色各破關一次後,可以選擇。京四郎使用的武器與狂相同。
  PS:用壬生京四郎在劇情模式中破關的話,會有特殊結局畫面與其他四人不同。
  隱藏武器:所有人的第二種武器,在劇情模式(街機模式不可!)第四關,在第一個分支(向上或向右)的地方選擇向右,前進途中,打破一石燈後出現。過關後可以選擇使用。
  所有人的第三種武器,在街機模式(劇情模式不可),斬殺第1000個敵人後,從那個敵人身上掉出。如果有刻意多斬的話,在第5話就可以達到了,不刻意多斬的話,最晚在第7關也能達到。取得以後需要重新遊戲(破關後或GAME OVER)時才可以使用。
  所有人的第四種武器,在劇情模式(街機模式不可!)11----最後一關,在第一個分支(向上或向左)的地方選擇向左(是小路),前進途中,打破一告示牌後出現。破關後再開始遊戲才可以選擇使用。

4,街機模式與劇情模式的區別
  一,街機模式不能存檔,而劇情模式在每話結束後都可以選擇存檔。
  二,街機模式過關後生命值,氣力值不變,而劇情模式在每段情節對話後生命值會自動加滿,氣力值則降為零。
  三,街機模式遊戲中不能更換武器,也不會強制換人,而劇情模式在每話開始的時候可以自由更換武器,在幾個特殊關卡,隨著使用角色的不同有可能強制換人。
  四,街機模式可以登陸高分榜,劇情模式不可。
  PS:現階段筆者的最高斬記錄是3679斬,角色是京四郎,武器是彩氣,在所有場景均殺光敵人才過版,BOSS戰的時候放著BOSS不打,先滅雜兵。有分支路線的時候儘量選擇敵人多的路線。由於在遊戲中自爆而死的敵人是不算斬擊數的,所以估計最大值在3750-3800斬左右。破關的最少斬擊應在2150左右。

5,武器簡介
  狂(京四郎)
  村正----威力低的初級武器。
  斬岩----威力中等。
  彩氣----最高威力武器,帶有加快氣力增長的特效!
  碎刃----威力中等,使用這個武器殺死的敵人會強制自爆,對自爆周圍的敵人有中等殺傷力。
  紅虎:
  虎翼----威力低的初級武器。
  狼牙----威力中等。
  五羽槍----最高威力武器!
  魔山槍----最高威力武器,使用這個武器每殺死10名敵人,就會100%出現一個加血的飯團!
  真田幸村:
  正宗----威力低的初級武器。
  水斬刀----威力中等。
  表斬----威力中,能提高斬殺敵人後獲得飯團的概率!
  心斬刀----最高威力武器,能夠隨機使敵人陷入眩暈狀態(BOSS無效)
  稚名:
  三連短筒----威力中等。
  重彈短筒----最高威力武器!
  散彈短筒----威力低,這個武器好像有BUG!理論來說應該有散彈攻擊效果,但是在實際遊戲中卻沒有!而散彈效果卻在貫通短筒上出現了!
  貫通短筒----威力低,射擊時可以貫穿敵人(飛鏢不可)!另外可能是遊戲BUG,這個武器同時有一定的散彈效果,在近距離的射擊有效範圍約是45度,遠距離約30度。

6,物品簡介
  飯團:回復一點生命。
  雙飯團:回復多一點生命。
  燒雞:回復全部生命。
  卷軸:在一定時間內提高攻擊力。
  防具(手套,盔甲等):在一定時間內提高防禦力。
  太極:一定時間內無敵!
  飯團只能存在一段時間,之後會消失,其他物品則不會!

7BOSS攻略
  第1關:BOSS的必殺技是蓄力的氣彈攻擊,蓄力是是無敵的,隨便一兩套連續斬+一個必殺可以輕鬆搞定。
  第2(黑蠍):這個BOSS會防禦,利用左方的告示牌中的卷軸提高攻擊力,然後用必殺技可以大量殺血。用連續斬的話儘量用強力二連斬----AB,因為第三斬往往會被防住。
  第3(白鴉):防禦頻率極高,會飛行攻擊,但是攻擊頻率低。和他進行肉搏戰,使用三連斬或四連斬,雖然他會防住9成以上的攻擊,但是總有打中的時候,實在不行的話就用必殺技。
  第4(源左):有無恥的網攻擊,如果被網粘上的話會陷入行動不能的狀態!打法是和他進行運動戰,使用跳躍攻擊。有氣力的話就用必殺技,氣力不足的話去打雜兵。
  第5(本關開始打十二神將):小氣彈密集攻擊,攻擊力不高,因為在畫面下方有兩個加血,所以大可以和他進行肉搏戰!
  第6(鬼眼狂的特殊關卡):會召喚人偶,人偶會自爆攻擊,必殺技是橫向爪擊,發動之前身體會發光,這時是無敵的。應靈活利用跳躍攻擊。
  PS:打碎人偶是不能增加斬擊數的,所以不能無限斬擊。
  第7(紅虎的特殊關卡):必殺技是大型迴旋鏢,但是這個BOSS的防禦率很低,只要躲過它的迴旋鏢,就可以用三連斬了。
  第8關:很討厭的會飛的傢伙,好在生命值很低。打法是看准它在螢幕內的時候放必殺,將它擊落,它起身的時候不會馬上再飛起來,利用這個時機和它肉博!
  第9關:近戰高攻擊力的BOSS,利用畫面內的加血和他打運動戰(跳躍攻擊+必殺),要小心不要被他纏住了。
  第10(真田幸村的特殊關卡):會發射大範圍的劍雨,跳躍躲避的難度很高。如果在把它引出來之前的那個燒雞放著沒有吃的話,對攻略它很有幫助。
  第11(信長):最終BOSS,必殺擊有三擊,全部打中的話很可能GAME OVER,躲避的方法是在爪子將要落地的一刹那跳起!攻擊的方法是使用空中攻擊(一般它不會防禦空中攻擊),或地面強力二連擊(50%概率防禦第二擊)。注意畫面下方有兩隻燒雞,不要浪費了。
  PS:以上BOSS攻略針對稚名以外的四人,對於稚名而言遠距離放槍就可以輕鬆解決它們了。實在被BOSS近身的話就用必殺技,沒有必殺的話就用跳躍發飛鏢,利用空中可以轉身攻擊這一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